【食記&遊記】嘉義縣新港香藝

家族慶祝奶奶九十大壽

日期:2010/01/09

20100109_01.JPG

  今天,很多親戚都回來了,準備要幫奶奶慶祝九十歲的生日,記得五年前(二○○五年)的這個時候,奶奶因為摔斷手讓大家煩惱不已,今年則是大家要一起幫他歡渡九十歲生日。我們吃飯的地點選在『新港香藝』,香藝我們家族去過好幾次了,而我也去過一次。我們共訂了兩桌,大伙一邊吃著大餐一邊聊天,氣氛和樂,在此先附上我們今天所吃的菜色(好像有部份沒照到)。

20100109_02.JPG 20100109_03.JPG 20100109_04.JPG
     
20100109_05.JPG 20100109_06.JPG 20100109_07.JPG
     
20100109_08.JPG 20100109_09.JPG 20100109_10.JPG
     
20100109_11.JPG 20100109_12.JPG  

  吃完之後,拿出生日蛋糕來,每一組家庭都有和奶奶合照。照完之後,我們去參觀香藝的民宿,感覺還蠻不錯的。

20100109_13.JPG 20100109_14.JPG
新港香藝的民宿

  看完室外,大伙一起去參觀新港香藝的室外園區。我們先去參觀迷你動物園,共有豬、羊、鵝,我看到鵝會『金鵝獨立』竟然只用一隻腳站,而且不動如山,我原本還以為這隻鵝只有一隻腳呢。多才多藝的鵝不只會金鵝獨立,還會幫豬按摩呢。

20100109_16.JPG 20100109_17.JPG 20100109_15.JPG
金鵝獨立 長的像長老的羊 豬老大:再用點力

  新港香藝的室外蠻寬廣的種了蠻多的植物,讓人感到很輕鬆。我們還看到一個涼亭,涼亭裡頭有很多祈福鐘,我聽到二弟說了一句:「這個要敲多下一點。」於是便連敲了好幾下,我過去看,發現那是『招財』的鐘,我也敲了幾下,老天,保佑我能中大樂透啊。

20100109_17_02.JPG 20100109_17_01.JPG
寬廣的室外 希望今年有財運

  接著,我們到一個池塘,池塘裡有著金色、白色、紅色等不同顏色的鯉魚。池磄邊還有販賣魚飼料,三伯母就拿錢給佑軒買。當佑軒拿起飼料往池中一丟,所有的魚都跑來搶食物,形成一片壯觀的『魚海』,不僅貓狗會為了搶食物爭的你死我活,原來魚也是呢。

20100109_18_01.JPG 20100109_18_02.JPG

眾魚爭食的壯觀場面

  逛完園區之後,我們到『香藝文化館』,參觀是免費的,還有專業的導覽人員解說。在館外,有兩位師父在製香(拜拜用的香),導覽人員很仔細的把師父的每一個步驟都跟我們介紹。

20100109_19.JPG
香的完成品

  接著,我們進到館內,館內有許多藝術品,每一項展覽品都有著它們的故事,以下分享部份的展覽品。

20100109_20.JPG 20100109_22.JPG 20100109_23.JPG
香藝文化館大門 LOGO

從這展覽品中,可找出十二種以上的動物

20100109_24.JPG 20100109_25.JPG 20100109_26.JPG
用香製成的屋子 後面那支木頭要一百萬 五百萬的木頭

--

【遊記】嘉義縣新港香藝 Part 2

日期:2012/04/01

  早上,帶蓓拉去新港香藝,或許是因為逢進香時期,加上今天是星期日的關係,有很多團都搭遊覽車來逛園區,距離上回來香藝逛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不過感覺並沒有太多改變。不過館內的電視新聞報導,香藝在今年的除夕遭竊,共損失了好幾千萬,許多原本有的展覽品都因此無法出,展到很可惜。

沉香遭竊 新港香藝園區損失一億

2012-01-22 12:34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龐清廉】

以傳承香藝文化聞名的嘉義縣「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驚傳重大竊案,展示館內數十根珍貴沉香遭竊,業者損失高達五千萬元到一億元。警方調閱監視器,初步得知竊賊至少在二人以上,正全面追緝中。

嘉義縣「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是全國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產業文化館,展示館內收藏有許多極為珍貴的各式香藝和工藝品,還有數量可觀的高級沉香。

除夕上午,園區內的員工打開香藝館大門,準備迎接遊客到來時,發現展示館內有多面玻璃櫃全被敲毀,玻璃碎裂一地,而櫃內原本展示的沉香,已經全被偷走,清點後至少被偷走十多根重達二十公斤以上的沉香。

香藝文化園區負責人陳文忠看到多年收藏被偷,極為難過和痛心,他表示,被偷的沉香,每根價值都在數百萬元以上,還有一根珍貴的水沉香,市價更是超過千萬元,總損失金額初估約在五千萬元到一億元之間。竊賊不僅偷沉香,連館內展示的古董香爐也不放過。

業者表示,高級沉香每公斤價值都在一萬到二萬元以上,品質更好的,買賣甚至還是用兩來計價,竊賊一定是內行人,才會專挑珍貴的沉香來偷。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看到至少有二名頭載安全帽的竊賊犯案,正全面追緝中,同時針對偷竊過程中,為何保全沒有被啟動等疑點進行瞭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