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熊總教練洪一中遭撤換 新總教練由蔡榮宗接任

熊傳撤帥 洪總做到今天? 2009/10/11

〔記者倪婉君/高縣報導〕今天可能就是熊隊總教練洪一中執掌兵符的最後一場比賽,棒球圈內盛傳,洪總在今天比賽結束後退位,目前熊隊二軍總教練蔡榮宗最有可能接任。

「聽說對面也換教練喔」,昨天賽前獅隊球員間的耳語,間接證實熊隊傳聞已久的撤換教頭風聲。只是熊隊高層尚未公布或證實此一消息,領隊郭建霖就語帶驚訝說:「不知道耶,尚未接獲高層通知。」

昨天是獅熊本季倒數第2場交手,由於熊隊已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因此比賽本身反成配角,賽前的「換教頭」傳聞成為焦點。其實近一個月來,關於洪一中必須為戰績不佳下台的傳聞甚囂塵上,但昨天已傳到「聽說中職官網都公布這項消息了耶」的誇張程度。

二軍教頭蔡榮宗 呼聲高
賽前,洪總仍神色自若在休息室和媒體聊天,但早就盛傳,他雖然可能已獲續約1年,但職位卻可能和二軍總教練蔡榮宗互換。有圈內人士說:「洪一中雖然獲得續約,但不一定是在一軍啊。」

曾短暫出任米迪亞教頭的蔡榮宗,深受球員愛戴,因為他的帶兵風格和獅隊「飛總」呂文生相似,都屬「帶心型」的教頭。

熊隊首席教練吳復連和打擊教練呂明賜,也都是可能的接任人選。在台灣大聯盟金剛隊和中華職棒誠泰Cobras,吳復連都曾當過教頭,在誠泰共事的呂明賜,據悉當年曾被諮詢過接任教頭意願,只是呂明賜認為自己「時間未到」,予以婉拒。

不管如何,目前尚在傳聞階段,郭建霖就說,「等今天比賽結束後,我會打電話給老闆告知球隊未來行程,像是秋訓事宜。」至於撤換教頭是否也在「未來行程」之列,答案應該很快明朗。


洪總坦然︰我會先遞辭呈

〔記者倪婉君/高縣報導〕在熊隊今年倒數第2場比賽,背號2號的總教練洪一中在賽後首度證實:「就算高層未宣布撤換總教練,我也會先提辭呈。」

昨天3:1擊敗獅隊後,今天是熊隊今年最後一場比賽,老闆劉保佑會按照原訂行程,親臨澄清湖球場。

面對可能是執掌球隊兵符的最後一場比賽,洪總說:「戰績不好,當然有可能會換教練」,也表示願意為今年未打進季後賽,下台負責。

自2004年下半季接替日籍教頭大田卓司,洪一中正式成為熊隊教頭,2006年率隊奪得總冠軍,2007、2008年兩度取得下半季冠軍,但最後都由獅隊拿到總冠軍。季初設定的「奪回」口號落空,洪總昨天賽後,也坦然面對可能交出兵符的事實。

雖然撤換總教練的風聲四起,但隊中主力球員林智勝卻說:「我沒有聽說,而且我的重心是面對比賽、面對球迷,其他的事情,我不知道。」


亞洲巨砲拍廣告露餡 洪總位置不保
2009年10月11日蘋果日報

【姚瑞宸╱高雄報導】球棒圈最近傳聞,指La new熊無法打進季後賽,總教練洪一中將下台負責。熊領隊郭建霖表示,尚未接獲La new高層針對球團任何指示,無法證實。

熊勝獅 3:1
洪一中續約1年或可能交出總教練兵符的風聲,近1個月在各隊間流傳。
有人說,熊隊有可能讓一、二軍總教練交換,由蔡榮宗執掌一軍兵符,洪一中下放二軍。但直到前天最新的La new皮鞋廣告上檔,「亞洲巨砲」呂明賜以英雄姿態投擲鞋子,才有球員驚覺:「不會吧?竟然是他。」而熊隊也可能找前誠泰投手教練杜福明負責明年球季的投手調度

洪一中自2004年下半季接替日籍總教練大田卓司,成為熊隊總教練,06年率隊奪得總冠軍,在亞洲職棒大賽擊敗南韓三星獅隊,07及08年兩度取得下半季冠軍,卻在總冠軍賽不敵統一獅。

領導風格 球員不滿
今年球季熊隊補強詹智堯、耿伯軒、黃宏任、林智平、許銘倢、黃浩然、黃仕豪等新戰力,加上二軍陣容完整,被公認為是中華職棒戰力最強,足以排出兩支先發陣容的勁旅,季前也被多數專家、球評預測為總冠軍熱門球隊。

熊隊教練團及球員間的齟齬在今年季中快速發酵,「有功無賞,撞破要賠」的領導風格,打擊教練呂明賜強迫球員改姿勢,讓球員與教練的距離愈來愈遠,無奈成為職棒上班族。

連署換帥 未有定論
5月底球員連署要求換總教練,老闆劉保佑兩度到花蓮、澄清湖球場跟球員溝通,在「用人不疑」的思維下,要求球員再給洪一中機會,下半季內部狀況沒有改善,再度與季冠軍失之交臂,球員又有串連舉動。

郭建霖表示,球團計劃今年球季結束,才向老闆提報球隊秋訓計劃,在此之前劉保佑因忙於在台北開設Lamigo健康休閒會館、旅行社及La Me婚紗廣場,並未指示球團任何事。


跟球員不合? 熊隊撤換總教練洪一中

中華職棒20年例行賽,即將結束,但LA NEW熊隊卻在球季最後一場,撤換總教練洪一中,球隊高層說法是因為戰績太差,才決定撤換;但球員兩度連署要求撤換總教練,球隊裡的氣氛太差,可能才是總教練被撤換的主因。

LA NEW熊場上球員,拚得兇,最後以9比7,勝統一獅,比賽結束,總教練洪一中,帶著微笑跟球員擊掌,這卻是洪一中在LA NEW熊帶的最後一場比賽。

LA NEW熊隊副領隊蘇敬軒:「他有跟公司提,戰績不好,要下台以示負責,總教練由二軍總教練蔡榮宗擔任。」

洪一中在國手時期,就是中華隊不動鐵捕,轉戰教練後,球隊戰績也相當好,把墊底的LA NEW熊隊,打造成有奪冠實力的球隊,拿下總冠軍;在LA NEW熊帶隊6年,洪一中太過嚴格的的領導風格,其實讓球員有點吃不消。

蘇敬軒:「有些球員會覺得他講話比較嚴厲,不過這一向就是他的作風。」

由於今年LA NEW熊的戰績不理想,球團方面說,洪一中已經在2天之前,遞出辭呈以示負責,但事實上,球季中球員就2次連署,希望球隊撤換總教練,但除了戰績之外,教練團跟球員之間的隔閡,恐怕是洪一中走人的主因。


洪一中:人生總有起起落落 休息沈澱檢討自己(2009/10/11 20:5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La new熊總教練洪一中在11日帶完今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之後,也離開待了6年的La new熊,他說:「人生總有起起落落,球隊戰績不佳,我要承擔起這個責任。」至於以後的去處,洪一中表示,暫時先休息沈澱一下,檢討一下自己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

洪一中是在2004年擔任La new熊的投捕教練,該年6月15日正式接任熊隊的總教練,經過2年來的帶隊,在2006年帶著熊隊奪得中華職棒該年的上、下半季冠軍,並且奪得年度總冠軍,且拿下年度最佳總教練,也在亞洲職棒大賽擊敗韓國隊奪得第2名。

去年洪一中擔任八搶三資格賽中華隊總教練,帶領中華隊打進奧運,但在北京奧運由於輸給中國隊,拿到第5名歸國後辭掉中華隊總教練。而在這幾年,不時就有傳言洪一中要離開熊隊,但到最後洪一中都安然續任熊隊總教練的位置,今年熊隊未能打進季後賽,洪一中因而下台。

他表示,沒有奪得上半季冠軍時就已有打算,而在下半季初8連敗時,就已有了心裡準備,當時就有口頭請辭,加上無法把球隊帶進季後賽,身為一位總教練就讓為戰績負責。

洪一中說:「當一位職棒總教練,在戰績好的時候就可以跟公司要求,但戰績不佳時本來就要承擔責任,在熊隊待了6年了,La new真的對我很好,我也很感恩公司對我的照顧。」他並不認為自己跟球員有不合,他表示,球員都打的很好,戰績不好本來就是我要負責。

在熊隊6年來,洪一中說:「每一場比賽都是在壓力鍋中進行,贏球當然就很快樂。」而最值得回憶的事,洪一中卻一時間想不起來,但他說,2006年那一年奪得總冠軍,且在亞洲職棒大賽拿下第2名,是最高興的一次。

對於接下來要做什麼?洪一中表示,一時間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球隊教練團解散後,新的教練團重新籌組,自己是否可以再回到熊隊,也還並不清楚,會讓自己先沈澱一下,想想看,思考自己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或許未來找個學校待著也說不一定。

而洪一中是鼓山少棒、美和中學出身的球員,打過輔大與文化,還待過虎風棒球隊在兄弟業餘隊成立時,他就加入象隊,一直跟著兄弟象進入職棒,是職棒開創的元老球員之一,職棒7年結束後跳槽到台灣大聯盟,從1997年待到2002年都在雷公隊。

由於兩聯盟在2003年要合併,洪一中球員生涯因而結束,兩聯盟13年期間打出1044支安打、47支全壘打,是唯一一位千安的捕手。更曾擔任1999年亞錦賽、2001年世棒賽與2002年亞運國手。退役之後,2003年擔任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教練。

洪一中2004年擔任熊隊投捕教練,下半季由日籍總教練大田卓司離開,他接手總教練至今為止,6年期間,留下帶隊554場295勝245敗14和的戰績,總教練生涯的勝率5成46。


人事大地震 熊教頭、領隊下台 2009/10/12

〔記者倪婉君/高縣報導〕打完今年最後一場比賽,熊隊昨天立刻宣布人事異動,總教練洪一中和領隊郭建霖都確定去職,下週將由新任總教練蔡榮宗發布新教練團,期盼帶出新風格的La new熊。

昨天比賽一結束,熊隊老闆劉保佑授權副領隊蘇敬軒,向媒體宣布人事異動。除了洪一中為今年戰績不佳請辭獲准外,前年由教練轉領隊的郭建霖也確定去職,蘇敬軒說:「二軍總教練蔡榮宗即刻上任為總教練,領隊人選也將由總公司安排。」

郭建霖說:「這2年來,我學到很多,這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卸下球衣、換上便服的洪一中則說:「當了6年總教練,應該是最久的吧!公司待我不薄,我沒有遺憾。」

外傳洪一中可能是領隊人選,蘇敬軒則說:「目前沒有這樣的思考,依我了解,他們還是喜歡在球場上工作吧!」

至於新任總教練蔡榮宗,昨天在台北梅花旗比賽現場,為熊隊未來的新血進行情蒐工作。蘇敬軒說:「年底有替代役選秀,剛好總教練也能先有通盤了解。」

熊隊原本教練團也宣告解散,關於接任人選,高層完全授權給蔡榮宗負責。原本的首席教練吳復連、打擊教練呂明賜,甚至洪一中等人,只要蔡榮宗認為依舊是合適人選,仍有機會成為新教練團的成員。

熊隊今天起休假7天,之後將展開秋訓,全新的熊隊一、二軍教練團,最快在下週就有答案。

「依今年戰績來看,教練團帶兵風格可能真的要改變,或許由蔡總教練接手,就有新的風格出現。」蘇敬軒轉達熊隊高層的想法,也預告明年將有全新的熊隊出現。


洪一中變熊隊二軍總教練 呂明賜吳復連不續約(2009/10/18 04:51)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La new熊隊教練團在17日底定,原任一軍總教練洪一中變成二軍總教練,郭建霖、呂明賜以及吳復連則不予續約。

熊隊新的教練團出爐,人選由總教練蔡榮宗全部規劃完畢,原任守備教練林振賢轉任首席戰術教練;投手教練廖剛池留任原職;原一軍跑壘指導教練陳該發轉任一軍打擊教練;原二軍守備教練蔡昱詳接下一軍守備教練;體能教練金琦泰英約滿不續聘,球團將另尋求外籍體能教練擔任。

同時球團進行戰力調整,釋出捕手李晉銘與林聖凱、投手李金木、野手陳銪顯以及蘇袁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