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華偉遭興農讓渡

興農讓渡曾華偉 戰力不符要求 球團高層下令(2009/09/04 12:2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戰績不佳的興農牛4日再開鍘,將外野手曾華偉讓渡,這是興農牛本季繼讓渡郭勇志之後,第2次進行球員讓渡,也是在郭勇志、朱尉銘之後今年中華職棒第3位被讓渡的球員。興農牛領隊劉志昇表示,讓渡主因是表現不符戰力要求。他說:「此事高層已經醞釀很久了。

興農牛在下半季一度6連敗,目前戰績11勝22敗,位居4隊之末;全年戰績40勝51敗2和,也是最後一名,戰績不佳且教練團與球員之間的溝通出現問題,球團高層終於忍不住再進行戰力調整。

牛隊在上半季結束後將郭勇志讓渡引起軒然大波,原本上半季讓渡名單中就有曾華偉,但曾華偉最後被留了下來,不過牛隊最後還是在9月4日把曾華偉讓渡出去。

劉志昇表示,曾華偉原在上半季結束後那波讓渡名單中,但因當時謝佳賢受傷且球隊需要人手,所以教練團極力向球團請求可以把曾華偉留下來,不過這一次是高層直接下令讓渡,擋也擋不了,因為高層已經醞釀1個多月了。

曾華偉在4日被申請讓渡後,最後被其它3隊吸收的截止日期是8日下午2點,順序是兄弟象優先,再來是La new熊、統一獅,若都未被吸收的話,曾華偉要在1年後才能再打職棒,且只能加入興農牛。

從練習生開始往上爬變成先發球員,曾華偉是球員力爭上游的範本之一,他今年出賽52場,有22支安打、1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79。從職棒11年開始至今是第10年,累積786場出賽打出713支安打、560支安打、104支二壘打、25支三壘打、24支全壘打、268分打點、打擊率2成79。


不認同帶隊風格? 曾華偉遭牛讓渡

〔記者徐正揚/高縣報導〕興農牛隊昨天把外野手曾華偉放入讓渡名單,領隊劉志昇表示,牛隊今年戰績不理想,只要表現不符合戰力要求,從領隊、總教練、教練到球員,都會是被檢討的對象。

「酷龍」曾華偉是繼6月29日的郭勇志後,本季第2位被讓渡的牛隊球員,劉志昇指出,那次原本要一併處理曾華偉,正好碰上謝佳賢受傷,教練團還能以「外野手人手不足」,向高層爭取留用曾華偉,這次因是高層直接下令,球團只能奉命行事。

領隊︰不排除還有整頓

劉志昇表示,球團今年投入的經費與資源,堪稱成軍以來最大手筆,卻換來不理想的戰績,平均收視率也從上半季的0.5衰退到目前的0.3,全隊都要面臨檢討,「未來不排除還有整頓的動作,從我、總教練、教練到球員,不管簽幾年約,都可能被換掉。」他說。

徐總︰在國外很正常

總教練徐生明低調地表示,接近中午才突然接到球團通知,多少有點措手不及,但也只能接受,「不論角色是什麼,踏進職棒的那天,就要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這在國外很正常,球迷也不必大驚小怪。」他說。

曾︰不相信總裁下令

突然接到被讓渡的電話通知,曾華偉並不感到驚訝,他指出,第1波名單原本就有他的名字,因此早有心理準備,「我希望球隊把我釋出,領隊卻說,按聯盟規定只能讓渡,這種制度我不能認同。」他說。

他覺得,被讓渡的導火線,是不能認同領隊與總教練的帶隊風格,不僅自己不能快樂打球,還反被視為態度有問題,變成很少上場的板凳球員,「領隊告訴我,讓渡是總裁(楊天發)的決定,這點我不相信,我能從練習生變成先發,都要感謝總裁的栽培。」他說。

他自認還有能力在職棒生存,打算先把右膝的傷養好,再看其他3隊有無興趣吸收,「我只是在牛隊不受重用,只要給我機會,薪水被減3成也沒關係,我一定會為吸收我的球隊拚命。」他說。


曾華偉抨擊興農現有帶隊方式 感謝總裁栽培(2009/09/04 15:55)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感謝總裁的栽培!讓我從練習生一路打到變成職棒先發球員,成為一位球星,還有機會去打中華隊,如果有一天需要我,我還是會回來的。」被讓渡的興農牛曾華偉說。曾華偉尋求其它3隊給他機會,他說:「只要給我機會,我一定會為它拚命,我還是很強的,只是在牛隊不被重用,無法伸展。」

曾華偉外號叫「酷龍」,在退伍時曾在搬家公司搬家,還當過模板工人,因為前牛隊教練陽介仁是他姨丈的弟弟,因而進入牛隊擔任練習生,一路打拚上來,2000年經過新人測試後被牛隊選中加盟,逐漸成為牛隊的先發球員成為球星,在2002年還入選洲際盃中華隊,2004年曾因觸身球造成手指骨折,無法去打奧運。

這一段過程還是令球迷津津樂道,因為從練習生一路變成球星,就只有他跟象隊王勁力,如今曾華偉遭到讓渡,許多球迷都很不捨。曾華偉說:「我有這些成就,都是總裁栽培,給我機會的,我不相信把我讓渡出去是總裁的決定,我真的很謝謝總裁。」

在4日被興農牛申請讓渡,接到消息的第一時間,曾華偉說:「我不驚訝!因為在第一波的時候就有提到我,我也有了心理準備,只是於對球團與聯盟的讓渡作法無法認同,這種制度無疑的是在抹煞一位球員辛苦與努力的累積。」

曾華偉致電給領隊劉志昇,詢問為什麼要把他讓渡,劉志昇回答:「這是總裁的決定,而讓渡是聯盟的制度。」曾華偉說:「只是覺得他們的作法很幼稚,因為把所有的責任都往總裁跟聯盟推。

對於自己被讓渡,曾華偉說:「人在做,天在看。」他表示,我是一位今年很少上場的板凳球員,球隊戰績差,為什麼要由我來負責,這1年多來我真的打的不開心、真的很累,或許離開會比較快樂一點。

對於總教練與領隊的帶隊風格,曾華偉坦言:「他們有些作法,我真的不能認同。他們說我的態度有錯,難道他們的經營管理沒有錯?過去牛隊都是很快樂打球,與球迷互動良好,才經營出那麼多球迷,目前的風格會壓縮球員發揮的空間。

離開牛隊之後,曾華偉希望還有機會再打職棒,能為其它3隊效力,他說:「相信有技術的人還是有機會,只要其它3隊肯吸收我,即使薪水被減3成也沒有關係, 給我再打球的機會,我一定會為它打拚,我的實力還是很強的。」


曾華偉被讓渡 象熊獅3隊暫不考慮吸收(2009/09/04 19:39)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興農牛曾華偉遭到讓渡,中華職棒其它3隊有無吸收意願呢?兄弟象與La new熊表態暫時不吸收,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表示,他目前還沒有去想這個問題。

La new熊領隊郭建霖表示,熊隊的外野手已經很多,沒有再補強的需要,況且二軍是用來栽培新秀的,所以暫時沒有吸收的意願。

兄弟象總教練中込伸在4日也跟教練團討論商量之後,覺得目前的戰力之下,暫不需要再補強外野。領隊洪瑞河也表示,暫不吸收曾華偉。

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語帶保留,他表示,現在還未去想這個問題。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把這個問題交給球團去處理。

而曾華偉的讓渡截止日是8日下午2點,其它3隊還有時間再考慮,而吸收的優先順序是兄弟象、La new熊與統一獅。


無人網羅 曾華偉確定遭讓渡釋出(2009/09/08 14:45)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興農牛「酷龍」曾華偉被讓渡吸收截止期限已過,其它3隊並無網羅的意願,曾華偉確定遭到釋出,職棒之路只剩下明年球季再重回興農牛,不然就只能加入業餘球隊。

曾華偉是在9月4日被興農牛申請讓渡,8日下午2點是最後的網羅期限,在4日下午La new熊與兄弟象都表態不會吸收,只剩下統一獅還有考慮,但由於曾華偉是在8月31日被讓渡,即使獅隊吸收了,依規定也無法打季後賽,獅隊也就減少吸收意願。

依聯盟的讓渡規定,季中被讓渡無人要之後,在隔年才能再打中華職棒,且唯一的選擇是再加入之前讓渡他的球隊。聯盟表示,曾華偉最快在明年下半季才能回來打職棒,並只能再加盟興農牛。

日前球員工會發表消息表示,將會推薦優秀的退役職棒球員去台北市成棒隊打球,曾華偉未來的出路還可以加入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與威達超舜棒球。不過,曾華偉確定被讓渡釋出之後,興農牛會支付他今年的薪水到年底。

曾華偉從職棒練習生一路打起,變成牛隊主力先發球員,在中華職棒打了10個球季留下786場出賽713支安打,包括24支全壘打、268分打點、362分得分、404次三振、235次保送,打擊率2成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