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6連敗 被批放水
2009/08/25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賽程進入第21週,原本第1週最有奪冠相的牛隊剛吞下本季首次6連敗,遭網友質疑「放水」,領隊劉志昇說:「我們虛心接受球迷批評,但請大家不要去揣想太多事情」,期盼牛隊的「好天氣」快來到。

劉志昇:不要亂揣想

今年斥資9000萬打造的牛隊,不但多花2000萬補強的林英傑、謝佳賢、林益全、林克謙,堪稱各隊之冠,但劉志昇無奈地說:「我相信補強這塊,我已經做到,但為何就是打不起來呢?」

上半季戰績只是5成勝率的第3名,下半季已出賽27場,勝率3成33最後一名。今天牛隊沒比賽,劉志昇將召集教練團開會,表示:「我要聽聽教練們的意見,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要如何補強?」

戰績出問題 開檢討會

過去6連敗,牛隊的投、打、守都出了問題,先發投手沒有優質先發、擁有「全泰威賢」的豪華打線也出現斷層,守備更出現9次失誤。尤其8月18日對象隊比賽,不但單場5次失誤,單局失誤就高達3次。有網友直接在部落格發文:「是不是又在打放水球?」質疑陳志偉對象隊那顆可以雙殺的滾地球,為何會變成再見失誤?也質疑打擊這麼強的牛隊,卻打出這種成績?

這些批評聲音,劉志昇都聽到了,他甚至想在牛隊官網留言回應,但後來心想:「這一回,就回不完了」,因而作罷。對於陳志偉那顆球,劉志昇說:「失誤在所難免,我每場球都會到場去看,我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他是個很認真、很積極的球員。

劉志昇承認,牛隊下半季內野守備失誤比上半季多,他不解地說:「黃忠義(內野守備教練)很認真訓練球員,每次比賽結束,都看他氣得嘴巴翹得老高。」目前的解釋,可能是球員體能出了問題,導致集中度不夠。

連敗也影響牛隊的票房和收視率,劉志昇說:「我也好希望再去幫忙賣票,但最近真的差很大。」好消息是牛隊主將陽建福、林英傑、張泰山,目前都有在「振作」,牛隊也已註銷洋投沃樂,改為登錄32歲的新右投奇威(Franklin Nunez),初步定位後援。

「希望球迷看得出我們改造球隊的苦心,總有一天會好天氣吧。」劉志昇說。


被點名 陳志偉:歡迎來查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一顆偏差的暴傳本壘球,讓牛隊內野手陳志偉(見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在網路上背負「放水」十字架,他昨天說:「這不只是傷害我自己,也是在懷疑整個中華職棒聯盟,我沒有在怕,歡迎大家來調查我。

上周二的新莊牛象戰,陳志偉在9局下滿壘處理朱鴻森的二壘滾地球,卻傳成讓捕手葉君璋伸長手也接不到的暴傳球,象隊反以7:6逆轉勝,這是牛隊過去6連敗的第2敗。陳志偉當場難過得哭了,卻抵擋不了網友的一片放水撻伐。

說我技術不好、不夠努力,這些批評,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最氣的,是他們說我放水,這不但是對我人格上的侮辱,對整個中華職棒聯盟也是傷害。」昨天陳志偉接受電話訪問,將不滿的情緒一次宣洩。

可接受批評 不接受侮辱

談起那個守備,陳志偉說:「在處理那個play要更專心,就沒辦法放得很輕鬆,結果反而更容易出錯。」陳志偉說:「那是該贏的球,我們努力了9局,卻敗在我一個人手上。」

部分網友指他放水,但至少從領隊、教練到隊友,甚至是別隊球員都相信他。陳志偉說:「君璋前輩告訴我,要從這個挫折學到東西,總教練跟我說,再嚴重的失誤,他都看過。

部落格抒發被冤枉心情

就連隔天再和象隊比賽,象隊內野老將陳瑞振也跑去鼓勵他,陳志偉說:「前輩講的話雖然都差不多,但讓我覺得,別人都沒放棄我,我怎能放棄自己呢?

陳志偉氣憤的放水指控,他也已在個人部落格上抒發看法,他認為:「我不怕人家查,但也請大家拿出證據來。」他也心疼家人的說:「如果是我爸媽看到網友說我放水,他們會怎麼想呢?」

但今年鎮守二壘大關,203次守備中出現11次失誤,陳志偉也說:「其實有些是很簡單的球,就是沒處理好。」最後他說:「就再多練吧,多練多打才會進步」,也希望早日卸下這個沉重的「放水十字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