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尉銘七月獲選MVP 八月遭讓渡


朱尉銘、林益全奪下7月MVP
週六, 08/01/2009 - 20:04 — 蕭保祥

中華職棒今天(1日)公佈7月投打MVP,統一獅朱尉銘獲得生涯首座投手月MVP,強力新人林益全則是拿下今年第2次月MVP。

在7月超過20局的投手當中,朱尉銘登板6場,主投20又1/3局防禦率只有1.77是最優異,獨拿2勝,在統一戰績低迷之時,朱尉銘可以說是7月最穩定的投手,他獨拿12張選票壓倒李濠任的2張。

其餘投手方面,沈鈺傑與林克謙各獲得1張選票。

剛加盟職棒火力就相當兇猛的林益全,在7月揮出4發全壘打、33個壘打數與16分打點都領先群雄,他以8票險勝彭政閔的7票。林益全竟然在菜鳥球季就獲得2次打擊月MVP,相當不容易。


小動作被抓到 朱尉銘爆很大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羅惠齡╱台北報導】莫非得了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症候群?才拿下7月投手MVP,朱尉銘得獎後第1場先發就被打爆,只投4局就被轟出4支全壘打,狂爆11分,總教練呂文生說:「小朱一些投球小動作被對方抓到,才被打這麼慘。」投手教練吳俊良說:「我看出他問題出在哪了,比賽中有提醒他,未來會跟他好好討論,做修正。」

挨4轟失11分 生涯新高
朱尉銘才發豪語,若拿10勝,就要在台南球場辦桌請隊友,到7月結束獲7勝,確實很有機會達成10勝目標,只是獲得MVP後的第1場比賽就奇慘無比。

此役小朱不論單場被4轟,或單場失11分,都是個人職棒生涯新高,吞下敗投,中斷個人對熊隊3連勝。

呂總說,跟教練團討論後,其實此役小朱表現正常,但怎麼投怎麼被打,認為是小朱的投球小動作被抓到;熊隊總教練洪一中不承認,他表示是球員減少了練習量,能夠把狀況調整好,不過,即使有抓到小動作,也不能夠講出來。


朱尉銘10日被統一讓渡 首位獲月MVP就被讓渡
(2009/08/10 18:10)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統一獅朱尉銘甫獲得7月份投手月MVP,且是生涯首次月MVP,在9日出戰La new熊投4局被打4支全壘打,失11分吞下本季最慘的敗投,沒想到隔天10日就被獅隊放進讓渡名單,成為本季第2位被讓渡的球員,也是史上第1位剛獲選月MVP之後馬上被讓渡的球員。

朱尉銘在去年年底特別選秀被統一獅網羅,本季已拿下7勝追平生涯單季最多勝,在7月份出賽6場其中2場先發,都是對熊隊出賽且都只失1分,也都摘下勝投,20.1局取得2勝、防禦率1.77,獲得7月投手月MVP,也是職棒生涯第一次月MVP。

但在8月第一次出賽就是在8月9日對熊隊,他投4局被打出14支安打,包括被4支全壘打,1次保送、1次暴投,失11分都是責失,吞下敗投。總教練呂文生表示,朱尉銘的投球小動作被抓到了,所以才會被打爆。

原本朱尉銘要在10日參加聯盟安排的媒體茶敘,結果10日上午統一獅上午致電要求取消,不料下午1點45分獅隊就提出「讓渡」申請,朱尉銘被放進讓渡名單中。

依據聯盟的讓渡規定是5個工作天可以被吸收,但中間有2個周休二日,所以朱尉銘在17日下午2點前可以被其它3隊吸收,優先順序是兄弟象、興農牛與La new熊,但獅隊可以在17日下午1點前撤銷讓渡申請。

由於朱尉銘才在7月拿下月MVP,卻在8月9日被讓渡,連月MVP都還沒得及拿,且未能被表揚就可能離開棒球圈,堪稱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位拿到月MVP馬上被讓渡的球員,也是今年繼興農牛郭勇志之後,第2位被讓渡的球員。


「不符球團期望」 統一讓渡朱尉銘
週一, 08/10/2009 - 19:55 — 陳志彥

統一獅今天(10日)下午向中華職棒聯盟申請讓渡剛摘下7月MVP的投手朱尉銘,為中職投下震撼彈。朱尉銘昨日被熊狂飆4轟,痛失11分退場,隔天統一球團馬上提出讓渡,朱尉銘成為繼牛隊郭勇志後,中職今年第2位被讓渡的球員。

原定於今天參加媒體見面會的朱尉銘,上午臨時喊卡後劇情急轉直下,下午獅隊突然宣布將其讓渡,朱尉銘成為本季第2位被讓渡的選手。

朱尉銘7月登板6場拿下2勝,主投20又1/3局防禦率只有1.77,上週才獲得生涯首座投手月MVP;不過昨役對熊4局挨了14安,包括4記全壘打狂丟11分,吞下本季最難堪的敗仗。

「朱尉銘投球的小動作可能被對方識破,所以才會被打得這麼慘。」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昨天賽後分析朱尉銘被打爆的原因。獅隊領隊林增祥以「不符球團期望」說明讓渡原因。

朱尉銘是在中信鯨解散後,本季經由特別選秀會進入統一。依據中職的讓渡規定,其餘3隊可在5個工作天內,也就是17日下午2點前表示吸收意願,優先順序為象、牛、熊;獅隊可以在17日下午1點前撤銷讓渡申請。



小朱被讓渡 隊友嚇很大
朱尉銘被讓渡的消息突然,大部分獅隊球員都不知情,有些則是在昨天傍晚才輾轉聽到消息,反應都非常訝異:

高志綱:(語帶驚訝)小朱被讓渡?我不知道耶,我這段時期都待在台中復健,已經脫隊一個多星期了。我看電視,知道他被打爆,但我現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覺得有些訝異。

陳俊輝:小朱被讓渡?怎麼可能!那天小朱被打爆,吳俊良教練上來叫暫停,說小朱可能是動作被對方抓到了,我想可能就是像教練講的吧,我也不曉得。

林岳平:我是傍晚的時候才聽到這個消息,我只能說這是公司的決定,一定有他們的考量,我尊重球團的決定。我們獅隊選手滿多的,小朱在球隊身兼先發、中繼角色,他離隊之後,自然也有其他人會補上來,這就是棒球生態。

潘武雄:真的還假的?朱尉銘是不錯的選手,若被放入讓渡名單,我覺得很驚訝。他跟大家相處不錯,平常也很認真、正常,實在是想不出為什麼?

昔日中信鯨的隊友、現為兄弟象投手柳裕展:朱尉銘的控球、球速都不錯,打球也很認真,是很有戰力的投手,對於朱被放入讓渡名單,這樣的消息只能說感到很意外,不知道說什麼。

(記者倪婉君、黃忠榮)


3球團無意接收 小朱百萬身價歸零
2009/08/12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將投手朱尉銘放入讓渡名單,興農牛、La new熊和兄弟象昨天都表示無意接收,確定朱尉銘月薪十數萬元以上的優渥薪資,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都在他28歲生日後就劃下句點歸零。

雖然牛、熊、象可以在下週一下午2點之前決定要不要吸收朱尉銘,但3隊昨天都已表態不會考慮,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球團的政策是自行培養年輕投手,紀律和管理比較能夠掌控;熊隊領隊郭建霖指出,目前投手人數已經足夠,吳偲佑和李風華都還在二軍,沒有網羅朱尉銘的打算;象隊領隊特助鄭乃基表示,經過教練團評估,朱尉銘並不符合戰力需求。

台北市成棒隊則證實,朱尉銘已透過北市球員來詢問加盟的可能性,總教練曾智偵表示,由於事出突然,而且讓渡的程序還沒有走完,台北市隊將再作評估。

曾智偵指出,單純以實力而言,朱尉銘是相當出色的投手,而且還年輕,希望職棒能給他機會,如果確定職棒球團都無意接納朱尉銘,他會再和朱尉銘直接接觸,如果生活管理等各方面都沒有問題,台北市隊歡迎朱尉銘加入。

曾智偵表示,朱尉銘的身材條件優異,球速、球種和控球都有不錯的水準,突然被放入讓渡名單,讓他相當意外,以朱尉銘的實力,打國家隊也夠格,只要沒有其他問題,台北市隊願意給他表現的舞台和訓練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