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哥黃忠義引退




東哥明引退賽 就怕颱風攪局
20090807

牛隊這週末雖然不用往北部跑,待在台中竟然也逃不過莫拉克颱風的魔掌,萬一明天對象隊2場比賽都因颱風打不成,球團已經做好票房收入大約損失500萬元的心理準備。

台中市昨天也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原訂今晚06:35對兄弟象之戰延至明天下午01:05原地補賽,由於這場已經排定了主題日,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既然碰上颱風攪局,只好再找時間補給廠商。

劉志昇更擔心的是表定明晚5:05分那場,不僅也有主題日,還要舉行籌畫多時的黃忠義引退儀式,又碰上曹錦輝固定週六先發,能劃位的票早已經被掃光,「前幾天報給我的數字是賣出8000多張,只剩下不用劃位的自由席能賣了!」他說。

萬一莫拉克颱風不想太早離開台灣,牛隊這2場都打不成,球團預估票房收入損失將近500萬元,2個主題日、黃忠義引退儀式都得擇日舉行,劉志昇自我解嘲說:「現在台灣到處都缺水,希望這個颱風能補一點水,我們不能老想賺錢!」 (記者徐正揚)

黃忠義引退儀式被莫拉克搞砸 牛隊擇期再舉行(2009/08/07 20:49)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興農牛「東哥」黃忠義的引退儀式被「莫拉克」搞砸了!牛隊原訂要在8月8日父親節在台中球場的象牛大戰賽前,為黃忠義舉行15分鐘的引退儀式,不過因為莫拉克颱風影響,比賽宣布取消,黃忠義的引退儀式只得改期,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將在找時間為黃忠義辦引退。

黃忠義今年轉任牛隊內野守備教練,在牛隊球員一待就是16年,在黃忠義16年的職棒生涯中,總共出賽1423場,擊出1582支安打,其中105支全壘打、35支三壘安打,生涯打擊率為2成98,並159次的盜壘成功,達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

為表揚黃忠義對牛隊的卓越貢獻,興農牛原本要在8日父親節為他舉行球員引退儀式,讓黃忠義向陪伴他走過16個年頭的球迷朋友表達謝意,並發表他的引退宣言,並將代表球員生涯的球衣,致贈給球團隊史館珍藏。

原本還安排推出黃忠義「執著」的引退紀念光碟,內容有遠赴花蓮太巴塱部落採訪他的家人以及兒時教練,並對在東哥嚴肅外表下內心孤單的一面、在興農牛隊友及教練眼裡黃忠義又是如何,還有球迷回味的精彩守備回顧等,賽後黃忠義也將留在球場親筆為球迷簽名留念。

但是這一切安排都因為颱風造成比賽不比,黃忠義的引退儀式不得不宣布擇期再辦,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牛隊將會另外再找時間舉辦黃忠義的引退儀式,時間與地點將會再公布。


東哥引退式 好事多磨
2009.08.08

〔記者徐正揚/高縣報導〕黃忠義的引退儀式堪稱好事多磨,先是無法使用洲際棒球場場地,現在又因為颱風而延期舉行。

牛隊領隊劉志昇指出,黃忠義舉行的引退儀式場地原本要爭取洲際棒球場,球團雖於明星賽前約3週就提出申請,礙於合作案的部分細節沒能談妥,致使公文流程作業不及,只好移回台中棒球場舉行。

能使用哪個場地,現在似乎不重要了,因為莫拉克颱風選在此時來襲,加上移動速度減慢,今天全台灣仍會籠罩在暴風圈內,雙重戰因此延期,劉志昇也自我消遣說:「連颱風都想來看東哥引退呢!」

牛隊將擇期再為黃忠義舉行引退式,時間仍會優先選擇週六。

即使引退儀式再延,黃忠義依舊以感恩的心情說:「我的職棒生涯,沒有遺憾!

去年球季結束後,黃忠義接受球團安排,正式轉任教練,隨著今年球季的進行,他已經完全適應新的角色,即便心情調適得很好,日前得知球團要為他舉行引退儀式,還是會感到欣慰。

「當然高興啊!這表示公司對我的重視,雖然碰到颱風來攪局,球團能有這份心意,我就很滿足了,我知道領隊這段時間都在張羅這件事,謝謝他這麼費心。」他說。

最初的想法之一,是要安排引退賽,後來敲定只辦引退儀式,使得去年10月10日在澄清湖球場對熊隊之戰,確定是黃忠義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役,那場他3打數有1支二壘安打,有1分打點。

黃忠義認為,真要打引退賽,給他2週的時間準備即可,既然轉任教練,就要把球隊戰績擺第1位,不要因為一場引退賽而登錄為球員,反倒影響球隊正常運作。

能有儀式,已經很不容易了啦!畢竟不是每個打職棒的球員,都能擁有這一刻,撐得不夠久,成績不夠好,恐怕還沒有這個資格呢!」他笑說。

黃忠義回憶,進職棒時才25歲,當時希望能打到40歲,目標是每年打100支安打,結果打到41歲,安打差18支就滿1600支,不僅達成很多目標,更留下許多傲人成績,自認球員生涯沒有遺憾。


東哥哽咽 手套傳承兒子
2009.08.30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走向守了16個年頭的二壘壘包,「東哥」黃忠義拔起壘包並簽上名字,再將繡著「東哥」的手套傳承給15歲的兒子黃紹熙,正式從二壘位置引退。

昨天的台中球場很「東哥」,一張張印有東哥名言和肖像的海報觸目可及,看台上也早就坐著東哥百人親友團。「東嫂」高筠芝的座位旁邊放著一束花,她說:「這是待會要獻給東哥的,我現在的心情,好像在看兒子上大聯盟比賽一樣。」一旁的黃紹熙穿著西苑球衣,目標就是上大聯盟。

4點40分,背號17號的黃忠義從牛隊休息室走出來,兩隊球員列隊致意,他走向投手丘上的講台,發表引退宣言,也感謝他最愛的棒球和球迷。

「父親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棒球和手套」,東哥說,接著用手指著天上,「我要告訴天上的父親:『父親大人,謝謝你為我和棒球牽下一輩子不解之緣。』」

如同東哥的名言:「能夠接觸棒球,是對一個棒球員來講,最幸福的事情。」講著講著,哽咽了起來,一旁的親友團早就哭紅了眼,場邊啦啦隊也響起:「這是誰的打擊─黃忠義,黃忠義的大砲─全壘打!」

和東哥結髮18年的東嫂,見證東哥16年1423場出賽的職棒生涯,並擁有兩女一男的愛情結晶。唯一的男生黃紹熙,今年才剛升高一,現在也是內野手,他說:「我的偶像就是爸爸,我最欣賞他的態度。


締造無數第一 東哥光榮引退
中國時報【陳志祥/綜合報導】

興農牛元老級球員黃忠義昨天終於「正式」引退了,他在球場上致詞感謝球迷的全力相挺,讓他的棒球生涯走得多采多姿,他會繼續在棒球領域奮鬥。黃忠義引退的感言講得很感性,不捨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昨天台中球場看台上的球迷手上盡是拿著「17」號的字卡,那是黃忠義的球衣背號。而黃忠義的老婆遠從花蓮前來獻花獻吻,黃忠義緊抱著老婆給予深深一吻。他要特別感謝老婆打理家中一切,讓他打球毫無後顧之憂。

黃忠義從職棒4年加盟以來,16個球季總共出賽1423場,獲有「內野魔術師」封號,如今他要正式告別球員生涯。他的那句「我太佩服我自己!」的名言也要退休了,這句豪語是黃忠義洞悉打擊者的習性,經常移動到球會經過的位置,等著接球。

除了完成千安、百轟與百盜等紀錄之外,黃忠義在中職寫下的第一,還包括最多出賽數、最多打席、最多打數、最多得分、最多安打、最多三壘安打、最多雙殺打、最多四壞球與最多四死球等,這些都是他用歲月所累積的數字。

黃忠義是國內少數「無役不與」的優異球員,他的國、內外大賽經歷琳琅滿目,幾乎球迷說得出來的比賽,皆有黃忠義參賽的影子。他進入職棒之前拿到的巴塞隆納奧運銀牌,至今的職棒場上幾無隊友相伴,只剩下獅隊教練羅國璋一人而已。

興農球團原訂8月8日為黃忠義舉辦引退儀式,但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而被迫延期至昨天。黃忠義效力牛隊13年,他是牛隊創隊元老,這場引退儀式是牛隊表揚「東哥」對牛隊卓越貢獻的心意。


黃忠義 卸16年戰袍
2009年08月30日蘋果日報

【姚瑞宸╱台中報導】「小時候,爸爸送給我的第一件禮物就是棒球和手套…。」黃忠義昨站在投手丘,舉起右手,指著天空大聲說:「爸爸,謝謝你為我和棒球牽下了一輩子的不解之緣。

2 : 1 牛勝獅
有興農牛「棒球魔術師」美譽的黃忠義,昨天在全場4531名球迷見證下,正式引退,結束長達16年職棒生涯。他致辭時感謝人生各階段的師長,啟蒙老師周廣輝,中華隊時期教練李來發及高英傑。

親友見證 牛17號永退休
對於16年職棒生涯,黃忠義說:「累積了1423場出賽經驗,每一場比賽都讓我印象深刻。繳出1582支安打的成績單,每一支安打都對我意義重大。對於一個球員來說,我深感驕傲。從這一刻開始,我要把我的棒球人生,用另外一個方式繼續寫下去。能夠接觸棒球,是做一個棒球人最幸福的事。」

看著遠從花蓮太巴塱來台中為他加油的老婆、兒女和親友們,黃忠義熱淚盈眶,止不住哽咽:「我要感謝我的最大精神支柱,我最親愛的家人以及家鄉的長輩親戚們,在我不如意的時候,你們始終守護著我,讓我有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黃忠義壓抑激動的情緒,緩步走向熟悉的二壘,在壘包上簽下自己的名字,然後拔起壘包,再把自己用慣的舊手套送給在西苑高中打球的兒子黃紹熙,象徵棒球技藝的傳承,然後把壘包、球衣送給興農總裁楊天發,背號「17」的球衣從此在牛隊「永久欠番」。

擁吻老婆 球迷獻百轟球
在球迷高呼「黃忠義的大砲全壘打!」加油聲中,黃忠義站在本壘板前,擁吻老婆高荺芝,球迷代表獻上他的百轟紀念球,以及台北市立棒球場的黃忠義名牌。這顆球,是匿名球迷知道黃忠義引退消息,24日從宜蘭寄來的。

黃忠義小檔案
出生日期:1967年10月12日
身高:174公分
體重:82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二壘手
出生地點:台灣省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
◎效力球隊
.1993~95前俊國熊隊
.1996~2008興農牛隊
◎個人獎項
.2000 打擊王、打點王
.2002 安打王
.1993、1997~98 二壘金手套獎
1993、1996~2002、2004最佳九人二壘手獎
◎中職紀錄
.最多出賽 1423場
.最多打數 5306打數
.最多安打 1582支
.最多得分 760分
.最多三壘打 35支
.最多四死球 697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