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遭淘汰 領隊劉志昇怒:泰山、阿福在幹什麼(2009/06/14 21:00)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興農牛14日1天2敗,確定與上半季冠軍無緣,領隊劉志昇表示:「球團今年多花了2000多萬元補強,難道還不夠嗎?張泰山、陽建福在幹什麼。

牛隊去年雖然戰績不佳,但去年底新人及特別選秀積極補強,本季開賽前,是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但14日牛隊已確定遭淘汰,讓承受相當大壓力的劉志昇感到不滿,因此他才會說出高薪球員要負責的重話。

劉志昇表示,看了上半季的比賽之後,他覺得牛隊至少有4個重點要檢討,第1是牛棚投手,第2是戰術執行力,第3是得點圈打擊率,第4是中心打者的打擊表現。

牛隊上半季會打不出大家預期的成績,牛棚投手的表現要負最大責任,27次救援機會,只有9次救援成功,18次救援失敗,初步統計,牛隊至少有8場比賽是因為牛棚投手守不住勝果,遭到對方逆轉,8戰遭逆轉,一來一往差別相當大。

而牛隊打擊群的戰術執行力也相當差,13日9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鄭兆行觸擊沒成功,讓牛隊失去扳平、甚至超前的機會,14日的比賽,牛隊前5局就打出8支安打,卻1分未得,難怪總教練徐生明會怨嘆「有得分機會就出現雙殺打」。

牛隊到目前為止,得點圈打擊率3成02,在4隊排名第2,只輸給獅隊的3成24,優於象隊的3成02以及熊隊的2成88。

但劉志昇認為中心打擊群的表現不夠好,是重傷害;牛隊中心打擊群以林益全得點圈打擊率超過4成表現最好,謝佳賢勉強及格,張泰山、威納斯雖有不錯的打擊率,但關鍵時刻敲不出適時安打,破壞力不大,尤其是威納斯,得點圈打擊率僅2成50左右,讓牛隊攻勢經常出現斷層。

徐總說:「上半季結束後再來做通盤的檢討。」劉志昇認同徐總的說法,因此若上半季結束之後出現球員異動,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上半季的挫敗帶給牛隊球團相當大的震撼,想爭下半季冠軍,就必須做一番通盤的檢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