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志被興農讓渡

郭勇志被興農讓渡 劉志昇:純粹戰力考量(2009/06/29 17:43)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興農牛29日正式向聯盟申請讓渡郭勇志,其它球隊可以在7月6日下午2點前表達吸收意願,這是今年第一件球員讓渡。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讓渡郭勇志純粹是戰力的考量,沒有其它特殊原因。

郭勇志是在職棒12年加盟興農牛,被牛隊視為即戰力球員,那一年先發14場取得5勝3敗,之後兩年狀況不佳且受傷,改以中繼為主,職棒15年改任先發取得7勝9敗,隔年先發後援兩頭兼有著3勝4敗3救援成功9中繼點。

職棒17年郭勇志擔任牛隊的終結者,那一年他取得4勝3敗17救援5中繼點,摘下該年的救援王;前年還有3勝6敗13次救援成功,去年是1勝2敗11次救援成功。

今年郭勇志不再被球隊視為救援投手,上半季僅有15次出賽,1勝1敗1中繼點,其中有1次救援失敗。截至上半季為止,郭勇志職棒生涯有27勝30敗45救援成功21中繼點,防禦率3.798。

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郭勇志雖然曾獲得救援王,但這一兩年的表現並不理想,跟之前救援王的表現有很大落差,基於戰力考量將他讓渡,讓他到別隊更有空間可以出賽,牛隊目前正在積極栽培郭建瑜擔任救援。

郭勇志在6月29日下午3點30分被興農牛讓度,其它球隊在7月6日下午2點前都可以表達吸收的意願,興農牛球團也有權在7月6日下午1時前將讓渡申請撤回。



熊不要郭勇志獅再討論 象領隊不要但胖總有意(2009/06/29 20:04)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興農牛在29日宣布讓渡郭勇志,在優先順序排第一的兄弟象,據了解日籍總教練中込伸有意延攬郭勇志,不過領隊洪瑞河似乎意願不大。熊隊則是後援投手已夠多,暫不考慮吸收。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表示,還要再跟球團討論。

依聯盟公布的讓渡辦法,其它3隊優先吸收郭勇志的順序是兄弟象、La new熊與統一獅,在7月6日下午2點截止,但牛隊可以在7月6日下午1點撤回讓渡申請。

象隊領隊洪瑞河表示,郭勇志以前還不錯,但今年的表現並不好且每況愈下,況且象隊現有本土投手群中,素質都不比郭勇志差,所以沒有吸收的打算,而且在下半季還有一位洋投要來台。

不過象隊總教練中込伸對於郭勇志很有興趣,是他認為可以吸收的對象,而象隊30日教練團將開會討論,但中込伸即使有意願,也要跟領隊洪瑞河再溝通,需洪瑞河同意才行。

熊隊領隊郭建霖表示,熊隊的投手群已經夠多了,後援投手中該有的都有了,先不考慮吸收郭勇志,況且郭勇志今年狀況不理想,年紀也大了,球團想要栽培的是年輕球員。

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將會和教練團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吸收郭勇志,然後再徵求球團的同意。


胖總:郭勇志是好投手 但在象隊已無空間(2009/07/02 17:37)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兄弟象「胖總」中込伸2日表示,郭勇志是一名好投手,但在象隊投手群中,同類型的投手很多,所以若網羅他到我們象隊,恐怕沒什麼空間。

郭勇志日前遭興農牛放入讓渡名單中,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球隊表明要吸收郭勇志,而胖總今天的一番話,等於是說象隊對郭勇志沒興趣。

日前郭勇志被牛隊放入讓渡名單時,象隊領隊洪瑞河即表示郭勇志以前還不錯,但今年的表現並不好且每況愈下,而象隊現有的本土投手群中,素質都不比郭勇志差,所以沒有吸收的打算,而且在下半季還會有一位洋投要來。

而胖總原本對郭勇志有興趣,不過2日胖總的說法,已與洪瑞河差不多,胖總一再稱讚郭勇志是1名很好的投手,只是象隊陣中已很多同類型的投手,所以郭勇志到象隊恐怕沒有什麼空間。

郭勇志2001年加入牛隊,今年上半季出賽15場,投13.2局,戰績1勝1敗1中繼、防禦率5.93,牛隊評估之後,認為郭勇志已不符球隊戰力,因此上半季結束後決定將他擺在讓渡名單,讓他可到其他隊發展。


統一吸收郭勇志機會不大 職棒無望只剩縣市隊(2009/07/02 18:4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在La new熊不缺人手,兄弟象以「沒有表現空間」為由拒絕吸引被讓渡的郭勇志,只剩下統一獅有機會,可是獅隊領隊林增祥2日也委婉地表示,吸收郭勇志的機會不大。郭勇志的職棒生涯可能因此提早結束。

在郭勇志被宣布讓渡時,熊隊就表態自己的中繼投手群已經夠多了,兄弟象雖然領隊洪瑞何表達不需要,但總教練中込伸卻有吸收意願,統一獅則表示,還要再開會討論。

但象隊總教練中込伸在2日公開表示,郭勇志是一名好投手,但在象隊投手群中,同類型的投手很多,所以若網羅他到我們象隊,恐怕沒什麼空間。等於是說象隊對郭勇志沒興趣。

獅隊領隊林增祥表示,雖然還未與教練團討論,但吸收郭勇志的機率不大,因為獅隊陣中也有不少不錯的投手缺少上場機會,現階段似乎沒有吸收郭勇志的空間了。

在熊、象、獅3隊陸續都表態之後,郭勇志的職棒生涯看起來似乎沒有再繼續的機會,但在7月6日下午2點之前,或許其它3隊都有改變想法的時候,或者當初申請的讓渡的牛隊也可以在6日下午1點提出撤銷。

然而如果沒了職棒的機會,郭勇志還可以到各縣市棒球隊尋找機會,台北縣總教練謝長亨就曾表示過吸收的想法,因為北縣只有6位投手,不少球員在9月之後還要去當兵。


郭勇志遭讓渡 工會斥剝奪工作權 2009/07/03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興農牛在上半季結束後把郭勇志放入讓渡名單,連日來引起牛迷的極大反彈,領隊劉志昇說:「郭勇志這兩年表現不如球隊預期,讓渡是給他機會到別隊發展,說不定會刺激他投出不同的表現。」不過到昨日為止,其他3隊仍沒有向聯盟提出申請。

郭勇志確定被牛隊讓渡後,不僅牛迷到球隊官網上留言抨擊球隊作法無情,甚至有人號召明星賽投票給郭勇志,聯盟官網上明星賽票選目前郭勇志只落後廖于誠(象)、林克謙(牛)與曹錦輝(象)之後排名第4,多少反映出牛迷的不滿。

劉志昇表示,郭勇志在牛隊9年,並拿下2006年聯盟救援王,球迷支持他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郭勇志表現下滑是事實,球隊也是觀察他一年多後才作出決定,劉志昇說:「或許是牛隊不適合他,換個環境未必不好,像高建三、曹竣崵都是如此。

「這兩天也有牛隊球員問我,為何選擇讓渡,而不直接釋出。」劉志昇說,聯盟規定季中要經過讓渡,季後才能直接釋出,「牛隊只是照制度走,假如沒有球團要郭勇志,他也沒有找到新工作,牛隊將支付他薪水到年底為止。」

只是熊、象與獅3隊目前都表態沒有空間補人,如果到7月6日止都沒有球隊申請,郭勇志想回職棒只有等明年重回牛隊,否則要繼續打球只有到業餘,北縣成棒隊總教練謝長亨已表態歡迎他去測試。

針對郭勇志事件,球員工會也發表聲明,認為中華職棒現行讓渡制度是「變相封殺」,剝奪球員工作權長達一年,違反憲法及民法對於人民工作權的保障,因此呼籲聯盟應取消被讓渡球員在期限過後加入其他球隊的限制,保障球員工作權不受侵害。


郭勇志讓渡6日揭曉 無人要牛支薪到合約到期(2009/07/05 20:01)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郭勇志讓渡案將在6日下午2點揭曉,由於統一獅、兄弟象與La new熊都已表態不網羅,是否會出現變數呢?還是興農牛在1點之前抽單呢?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如果沒有其它球隊要網羅,牛隊會依合約精神,支付郭勇志的薪水直到合約結束。

興農牛是在6月29日下午3點半申請讓渡郭勇志,依規定是在7月6日下午2點截止,看有無球隊要吸收,而牛隊也可以在下午1點前撤消讓渡申請。如果其它3隊無意願網羅,興農也未撤消的話,郭勇志將要在1年之後才能再打職棒,且只能跟原球隊興農牛接觸。

由於La new熊、兄弟象與統一獅先後表態無意願網羅,郭勇志似乎提前被宣布職棒出局,但是在時間未到之前,都還存有變數,會不會有球隊突然改變決定要網羅。

興農牛劉志昇表示,在提出申請讓渡郭勇志時,就說明如果無其它球隊網羅郭勇志,牛隊會依當初的合約規定,支付每月月薪給郭勇志,直到雙方的合約到期為主。

雖然統一獅、兄弟象與La new熊無意找郭勇志,但業餘成棒隊台北縣與台北市都展開網羅郭勇志,台北市總教練曾智偵更親自打電話給郭勇志,希望爭取他加盟北市。


郭勇志感謝球迷選票支持 讓渡結果已經很明白(2009/07/05 21:1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被讓渡的興農牛郭勇志靜待在6日的讓渡結果,他說:「我應該已經知道結果了。」對於球迷用明星賽選票支持他,郭勇志說:「真的謝謝他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事件,突顯出讓渡制度不公平之處需要改革。

郭勇志的讓渡案將在6日下午2點揭曉,但因另外3隊都已經表態不要他了,郭勇志也很明白事情的發展,他表示,台北縣與台北市都有打電話給我,但我必須等到讓渡結果之後,才可以去找球隊。

球迷們為了聲援郭勇志,網路選票從2千增加到2萬多、電話票選從0通增加到1萬多通,是史上第一人。他說:「真的很謝謝這些球迷。」

他表示,球迷不只是為了支持我,還有就是要顯露出讓渡制度對球員是不公平的,有必要進行修改,希望靠我的事情可以進行改革。


郭勇志確定遭牛隊釋出(2009/07/06 16:53)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遭興農牛放入讓渡名單的投手郭勇志,到6日下午2時為止,沒有球隊願意吸收,因此郭勇志已確定被牛隊釋出。

牛隊上月29日將郭勇志放進讓渡名單,依聯盟規定,牛隊若未在7月6日以前撤銷讓渡,而另3隊也未在6日下午2時以前提出吸收郭勇志的申請,那麼郭勇志就確定被釋出;聯盟表示到今天截止時間為止,沒有球隊提出吸收的申請,因此郭勇志已等同被釋出。

據了解,郭勇志遭牛隊釋出,日前台北市隊總教練曾智偵、台北縣隊總教練謝長亨都已表達強烈吸收的意願,因此郭勇志未來有可能會落腳在各縣市新組成的甲組成棒隊


郭勇志事件 球員工會有話說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牛隊投手郭勇志今天遭釋出,職棒球員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認為中華職棒讓渡制度未能保障勞方權益,呼籲聯盟官方癈除陋規。

球員工會聲明如下:

興農牛球團讓渡郭勇志選手之時限,已於今(六)日下午截止,因球員未受其他球團網羅,在現行制度下,郭勇志必須等待一年過後才得重返中職,且只能回到原本所屬之興農牛球團。此一規定嚴重侵害球員權益,球員工會近日將發函聯盟,提請修訂制度。

興農牛球團表示,將支付郭勇志薪水直至今年年底,對於球團尊重合約、依約保障球員權利的態度,工會給予高度肯定。而在一年一簽之合約權利、義務皆屢行完畢後,明年起郭勇志無約在身,聯盟卻以規章限制球員加盟其他球團的選擇權,這明顯違反了憲法保障人民工作權的精神。

讓渡制度中「回歸原球團」的規定,不僅侵害球員權益,日後其他球團陣容若有欠缺,亦將受限而無法補強;讓渡球員之球團,也易遭球迷誤解招來罵名,無辜承擔「制度之惡」。既然此一限制,對球員、球團乃至整個中華職棒聯盟而言,均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廢除陋規是理所當然。

今年是中華職棒第二十年,然現行的許多規定已不合時宜,此次暴露之讓渡制度問題,實為冰山一角,球員工會認為聯盟規章確有通盤檢討之必要。亦不妨參照美、日兩職棒興盛國家之典章,納入運動產業經營的先進思惟。

職棒為帶動一國棒運之火車頭,唯有職棒制度朝向健全發展,才能促使基層球員以我國職棒作為生涯願景,從而帶動台灣整體棒運向上提升。今後球員工會將努力與聯盟溝通,從讓渡制度變革開始,務求保障球員權益,如此能吸引更多好手投身中華職棒,以精彩球賽吸引廣大球迷進場,聯盟、球團自是多得其惠,整體產業也才能走入正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