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込伸接任兄弟象總教練


 

救象震撼彈 中込伸兼掌兵符 2009/05/05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兄弟象昨天人事大地震!領隊洪瑞河昨天宣佈,鑑於球隊戰績不佳,有必要進行改變,總教練王光輝調二軍教練,總教練一職由投手教練中込伸接任。對於人事調整,王光輝透過球團表示,為球隊戰績負起責任,會到二軍好好沈澱。

戰績不像話 人事大地震

兄弟目前戰績7勝19敗,勝率0.269,落後排名第一的統一獅9場勝場,「小曹」曹錦輝4月25日初登板終止9連敗,隔天「阿鈣」廖于誠再勝後,兄弟再嚐5連敗,象迷在兄弟的官網罵聲連連。洪瑞河接受訪問表示,球隊戰績不佳,比賽調度也有問題,必須有所因應,總教練換人後,球隊會繼續尋找洋將補強投手陣容,「不會讓球迷失望」。

王光輝請辭 改調二軍

洪瑞河面對戰績低潮及球迷日漸高漲的不滿聲浪,昨天早上召集教練團開會檢討,會中王光輝提出口頭請辭,為戰績負責,期盼讓更有能力的人領導球隊,突破戰績不佳的窘境。

洪瑞河經過研議後,同意王光輝請辭案,由中込伸接任並兼任投手教練,王光輝調二軍教練,馮勝賢由二軍調一軍守備教練,教練團成員也有所異動。

新任教練團名單—總教練:中込伸;首席教練:陳琦豐;投捕教練:鄭漢禮;打擊教練:許閔嵐;守備教練:馮勝賢;體能教練:林明憲;牛棚教練:陳瑞昌(兼);守備教練:陳瑞振(兼);代訓教練:王光輝;代訓教練:陳憲章。

另選手兼體能教練林明憲,目前因腳傷所苦,球隊要他卸下球員身分。

王光輝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感謝球團給他機會擔任總教練,也很感謝全隊上下去年共同努力打進季後賽,雖然打過美好一仗,但現在戰績不佳就必須為此負責。

輝總說,去年兄弟打進季後賽,之前兄弟已4年未進季後賽,他很幸運接任總教練第二年就能帶領球隊進季後賽,這是球隊全體的功勞,特別是球員在季後賽那種不顧一切的拚勁,相信球迷都留下很美好、很深刻的回憶。

輝總表示,戰績不好,總教練難辭其咎,他個人覺得很坦然,到了二軍也是培育選手,二軍搞得好、弄得健全,也是厚實球隊戰力,「做什麼,像什麼」,到二軍也要全力以赴。

 

換教頭 象迷飆「該換的人不換」 2009/05/05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象隊連敗期間投手群爆最大,昨天卻宣布由原任投手教練中込伸接任總教頭,網友的反應最直接:「這段期間不是投手問題最大嗎?」也引來回應:「該換的人不換!」

中込伸去年擔任象隊投手教練,由於改造本土投手葉詠捷、廖于誠等人有成,季末全隊平均防禦率3.69,是前3年最佳,也獲得球迷一致好評。

但今年胖伸續留象隊,投手爆很大和換投時機都引來球迷非議,在昨天象隊人事異動之前,網路不乏「象隊該換投手教練了吧」的聲浪。

因此昨天象隊宣布胖伸晉升「胖總」,球迷第一時間的反應是「真的假的?」ptt站上的鄉民認為這種方式沒治到標也沒治到本,更有署名「cesuya」的網友發出酸文表示:「職棒有沒有紀錄是總教練上場先發主投的?」

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象迷專屬留言版上,也有署名「一個看cpbl超過18年的老球迷」沉痛地說:「問題出在投手,不換投手教練,換總教練,真的不曉得經營階層在想什麼?把飛刀手與盜總找回來吧!」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陰謀論,指這是象藉機送機票請胖伸回日本的作法,因為日後一旦象隊戰績持續低迷,第一個有被砍頭危險的恐怕就是他了。


象球員看法「不認為老大調度有問題」 2009/05/05

.陳致遠:老大(輝總)是有料的人,但球隊戰績不佳,老大做為一個球隊的頭,為此負起責任,總教練必須有這樣的肩膀及承擔責任的勇氣,況且這是老闆的決定,球員只能接受,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球隊打擊沒什麼問題,主要問題還在投手,個人不認為老大調度有什麼問題,老大是會玩球的人,相信老大到二軍一定會好好的培育選手。

.陳瑞昌:總教練有戰績壓力,老闆也有,戰績這麼差,再下去也不是辦法,球隊整個氣氛確實不好,換一下也許有幫助,或許能提振球隊低迷的士氣。

球隊因為若干主力選手受傷,戰力受損是事實,但今年的補強做得也不好,才會導致先發和替補的差距那麼大,影響球隊戰績。

.廖于誠:這是上面的決定,只能表示尊重、接受,很謝謝輝總接任總教練後,給我上場、磨練的機會,讓我有很多的成長。現在球隊戰績不佳,或許換個方式提升戰績之後,輝總還有機會回來也說不定。

(記者黃忠榮)


象投手群失控 教練難辭其咎 2009/05/05

〔記者鄭又嘉/台北報導〕象隊今年戰績慘澹,投手群近乎「失控」的表現,絕對是導火線。象隊去年團隊防禦率3.69,今年爆升到6.36,幾乎爆了一倍,也就是說,每場比賽不算失誤掉分,象隊就要先丟掉將近7分自責分,這樣的數據很清楚的告訴他們,要贏球,至少得先得8分。

象隊有球員自嘲「每一場先讓10分」並不是笑話,因為隊上先發投手狀況實在太差,就連去年最穩健的小林亮寬,都發生連兩戰掉10分的離譜表現,而且他在最近3次先發中,都沒有投滿5局。

嚴格來說,象隊今年投手群幾乎全面崩盤,僅有中繼的王勁力、買嘉瑞具有壓制力,王牌投手廖于誠這幾戰也都遇到控球上的麻煩,表現不如過去犀利,要把戰績拉回來,得趕緊想辦法從找回投手群的信心開始。

不過有趣的是,在中込伸接任總教練之後,象隊將面臨沒有專任投手教練的窘境,要如何解決投手的難題,目前似乎還看不到具體作法。


胖伸上任︰首要改善守備 2009/05/05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兄弟象新任總教練中込伸昨天表示,兄弟現在守備問題比較大,上任後首要改善的就是守備。兄弟象投捕教練鄭漢禮轉達中??伸的看法。

中込伸表示,守備非常重要,守備如果好,有時1、2支安打未必得分,但一個失誤常常就能讓對手形成大局,守備穩定就能將失分降到最低。中込伸認為,近來球隊士氣較低,他發現有些選手似乎缺乏對棒球的熱情,這是除了技術問題之外很重要的心理層面,要幫選手把對棒球的原始熱情找回來。

投手沒這麼差 只是缺自信

此外,中込伸也認為投手信心不足,心理準備不夠,今年各隊補強後打擊普遍增強,但是兄弟的投手沒有這麼差,很可能是投手自己心理建設不夠,突然發現打者怎麼那麼不好對付,出現手忙腳亂。

中込伸強調,投手必須相信隊友,棒球不可能靠一個人贏球,投手也要相信自己,只要站在投手丘,就是獲得總教練、投手教練及球迷的信任,「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兄弟象今天將在台北縣二重疏洪道球場練球,將是中込伸擔任總教練操兵的第一天。

年輕投手稱他心靈導師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曾經是兄弟象第2次3連霸重要投手戰力的中込伸,昨天接任象隊總教練,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擔任過選手再接掌兵符的日本球員。

中込伸不像一般日本教練那麼嚴肅,會和選手稱兄道弟,除了訓練象隊年輕投手群,還經常召集投手聽講,被年輕投手奉為「心靈導師」。

台灣大聯盟曾有日本選手渡邊久信和石井丈裕在台灣打球之後,接任總教練,中込伸則是中華聯盟第一人。


中職》中入伸期許象隊球員 找回打球熱情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2009.05.05 07:49 pm

象隊日籍總教練中入伸今天上任第一天,全隊在北縣二重疏洪道外球場練球,他在集合全隊時,特別向球員表示,戰績正處低迷,現階段首要任務,是讓所有人在比賽中找回熱情。

中入伸以自己過去在象隊當球員為例,他表示,當時球隊的熱情、面對勝負的鬥志,都是現今球員無法比擬。

針對投手群自信心不足的問題,中入伸強調會以多種方式補強,守備方面也希望降低失誤率,用守備好的人出賽。


中込伸談帶兵 快樂打球就好 2009/05/06

兄弟象開季至今7勝19敗,戰績敬陪末座,原日籍投手教練「胖伸」中込伸臨危授命接任總教練,昨天上任第一天,兄弟無戰事,胖伸率球隊前往二重疏洪道球場練球,既要緊盯投手牛棚練球,還要腳一拐一拐的四處觀察全隊練習。

胖伸利用練球空檔接受本報記者專訪,他表示,如果用一句話鼓勵全隊,「把精神力拿出來,加油!」

問:腳一拐一拐的怎麼回事?

答:前幾天陪投手柳裕展操體能,自己跟著一起做,可能太投入,變成現在這樣子,應該沒有大礙。

問:你上任強調守備的重要性,如何改善?

答:會盡量用守備好的選手上場比賽。我的觀念中,守備是棒球最重要的環節,只要盡量不被對方得分,獲勝機會自然較大。我的理想比賽型態是1:0的比賽,對方無法得分,我方只要1分就贏了。

問:是美國重攻擊,日本重防守的差別嗎?

答:基本上是的,過去美式球風確以攻擊為主,與日本不同,但近幾年有所轉變,美國強隊也愈來愈重視守備,守備好才能穩坐強隊地位。

問:球隊戰績不佳,除了若干主力球員受傷、投手戰力不足,還有其他原因嗎?

答:你說的原因都是,還有投手的自信亟需加強,舉例來說,如果這球被打出去,本來投手以為是安打,結果野手守住變出局,投手就會更有安定感,投球更有信心,所以投手的信心和守備密切相關,補強固然重要,建立投手信心更迫切。

問:如何幫選手找回對棒球熱情?

答:勝利!贏球最容易點燃選手的熱情,兄弟象是很有凝聚力及團隊合作的球隊,只要激起選手的鬥志,相信會很快站起來。

問:談談你的帶兵哲學?

答:(胖伸先哈哈一笑,繼之想了又想)沒想過這個問題,但如何讓選手有愉快的心情打球很重要,好的氣氛有助於帶動全隊士氣。我是個場下很輕鬆的人,但一到了球場,有我的紀律和要求,不會太嚴,也不會太鬆,太鬆選手容易鬆懈,對球隊不好。

(記者黃忠榮)


恰恰︰接受老闆決定 全力以赴 2009/05/06

〔記者黃忠榮/三重報導〕兄弟象無預警更換總教練,球隊又處於5連敗的低潮,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昨天表示,勝敗有時除了實力外,也要看球運,面對球隊近來戰績不佳、輸多贏少,他勉勵隊友「勝敗交給上天,精神和鬥志交給自己」。

領隊洪瑞河昨天早上10點就在象隊宿舍召集球員精神講話,隨即全隊拉到二重疏洪道球場練球,雖然輝總「缺席」,但大家仍打起精神操練。

恰恰帶頭揮汗訓練,還不時高聲吆喝激勵隊友,他並首度對換教頭表示意見:「這是老闆的決定,球員只能接受,做好自己本份,練球認真練習,比賽全力以赴。」

恰恰說,一直輸球士氣當然不好,在此時更要穩定情緒,除了他之外,其他幾名資深球員都會幫忙鼓勵或提醒隊友,「人事調整後戰績會如何我不知道,有時比賽不是選手能左右,但精神和鬥志掌握在自己手裡,無論高低潮,選手都要把精神和鬥志表現出來。」恰恰說。

恰恰也認同新任總教練中?伸強調守備的重要性,「像今年我也有漏接、失誤,所有選手,包括我在內,場上都要更專注。」恰恰說。

老將陳瑞振則認為,如果說總教練為戰績不佳去職,現在換手的時間太早,全年有120場,才打了26場,差不多5分之1,現在就要總教練為戰績負責,不免言之過早,這樣對「輝總」王光輝不公平,若是等到上半季結束再來檢討,可能會適當一點。

投手王勁力表示,做該做的,不受人事變動影響,現在年紀不小,很珍惜每次上場機會,「說真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退休。」阿力說。


中込伸喊話:投手群恢復自信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09.05.06 04:01 am

象隊戰績直直落,36次失誤領先各隊,成了極大敗筆,日籍總教練中込伸上任第一天,集合全隊談到這個痛處,除了要所有球員保持鬥志,也說以後要用守備好的人比賽。

象隊昨天休兵,全隊拉到北縣二重疏洪道外球場練球,今天前往台中和牛隊交手,目標終止5連敗,中込伸表示,守備影響很大,也對投手群形成負擔,尤其開季至今,洋投補強不理想,上任後要讓全隊找回比賽熱情。

象隊目前26戰出現36次失誤,比失誤最少的牛隊多1倍,中込伸昨天下達指令,他說:「未來一定要降低失誤率,投手群也要恢復自信,就算被攻占一壘,也要有球投出去就是雙殺的氣魄。」

象隊新教練團昨天首度集合,從二軍教練調上來的馮勝賢,成為新任守備教練,他表示,總教練要所有人重振精神,放得開打球,球隊戰力還可再提升,守備則先提升外野實力。

象隊前天撤換王光輝後,官網留言板立刻被憤怒的球迷灌爆,挺王、不挺王都有,象隊員工說,實在被罵慘了,主要都是批評球隊戰力不佳。


救象隊 教練團還要再強化 2009/05/06

張國欽/特稿

 很不幸的,兄弟象隊果真在球季開打前被幾位專家料中,戰績會在4隊中墊底,球團為了搶救目前7勝19敗的難堪戰績,終於決定換掉總教練。

 象隊因戰績慘不忍睹而撤換總教練、教練團改組的情形,三不五時就會在國內職棒上演,球團要教頭為戰績不佳負責下台,作法沒有錯,重要的是,換了人(教頭)之後戰績不見得止跌回升,很多經驗證明問題在球員實力不如人,不在教頭身上。

 象隊今年輸多勝少的關鍵在投手、其次是守備,打擊則與其他3隊沒有差太多,而王光輝的專長是打擊,中込伸負責的是投手,不太懂,怎會最讓沒把投手群帶好的人接教頭?

 其實,象隊去年底的選秀會真正補進的A咖只有曹錦輝,加上今年洋投不好與主力戰將傷兵累累等不利因素,戰績一直處在低檔是意料中事,而以該隊戰力陷入如此困境,任誰接掌總教練也難挽回頹勢,球團當務之急必須針對病根「對症下藥」。

 象隊當前最需解決的,是傷兵與強化教練團兩大難題。傷兵方面,因上半季只打26場就落後領先的獅隊將近二位數差距,在爭奪季冠軍幾乎無望下,不妨好好讓傷兵休養,等傷癒歸隊再於下半季全力作衝刺。

 此外,雖然中込伸日後仍兼任教頭與投手教練,但當初專任投手教練時,投手戰力就已不堪一擊,未來身兼兩職想把投手群帶好恐怕不易,所以再對外物色一位理想的投手教練,是該隊戰力重整不可或缺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