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斯遭La New熊解約


 

中華職棒/熊新洋將雷恩斯曾在小聯盟單季81盜(2009/05/03 19:52)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La new熊來了個狠角色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他過去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球時,曾經單季81盜,所以說各隊投手群要小心了。

雷恩斯出身棒球名門,老爸Tim Raines過去是大聯盟球員,曾於1996年至1998年效力洋基隊,2002年退休。

而雷恩斯則在1998年的選秀會被金鶯隊選中,開啟自己的職棒生涯,他在2000年在高階1A球隊時,出賽127場81次盜壘成功,11年小聯盟生涯也有437盜壘的紀錄,去年在3A是28次盜壘成功,轟出18支全壘打。

雷恩斯不像老爸那麼厲害,在大聯盟站穩腳步,他曾於2001年、2003年及2004年上過大聯盟,出賽75場,10次盜壘成功。

3日是雷恩斯來台的第一戰,他第1次打擊就從牛隊投手陽建福手中敲出二壘打,接著靠林智勝的適時安打跑回熊隊第1次;跑壘速度不僅快、而且判斷力極佳,第4局趁傳上壘,也立即發動快腿,在中華職棒第1盜成功。

前味全龍洋將大帝士曾於1997年出賽94場,跑出71盜的中華職棒單季最多盜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雷恩斯有機會挑戰這個紀錄嗎?可以期待。



La new熊洋將雷恩斯能盜也能轟 洪總好滿意(2009/05/09 01:21)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La new熊新洋將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不僅能盜壘,還能轟全壘打,總教練洪一中愈看愈甲意,洪總說:「經驗很好,也很會玩球。」

熊隊今年先前找來的洋砲戈登,雖轟出4支全壘打,但洪總不滿意他的表現,洪總說:「戈登的全壘打總是錦上添花,而且打擊率太低,雙殺打太多。」

於是便設定找一名有腳程的洋將,因為洪總相當重視有腳程的球員,有速度的球員不僅有破壞力,守備範圍也會比較廣,在這樣的狀況下,雷恩斯雀屏中選,來台加入了熊隊。

這幾戰打下來,雷恩斯的跑壘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2000年他在金鶯高階1A球隊時,曾單季81次盜壘成功,失敗19次,成功率超過8成,因此現在各隊都拉出警報,只要雷恩斯上壘,就必須嚴防盜壘。

但雷恩斯不僅有腳程,盜壘功力一流,也有不錯的打擊爆發力,去年在響尾蛇3A就轟出了18支全壘打,而8日熊象戰,他也在第3局轟出來台之後的第1發紅不讓,表現很精采。

雷恩斯出身棒球世家,父親Timothy Raines過去也曾效力洋基隊,是大聯盟的名將,雷恩斯覺得來自棒球世家並沒有給他帶來壓力,反倒是給了他很大的幫助,因為當他遇到瓶頸的時候,他可以打電話給老爸聊一聊,有時還可以得到答案解決問題。

雷恩斯8日單場3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現在的打擊率是3成16,他愈來愈熟悉台灣的環境之後,相信將會有更精采的表現。


雷恩斯12場10盜 史上第3快(2009/05/20 20:51)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La new熊洋將雷恩斯(Tim Raines Jr)來台不到一個月,出賽第12場即第10次盜壘成功,這是中華職棒史上第3快的紀錄。

雷恩斯5月3日才來台加入熊隊,他過去在美國職棒打小聯盟的時候,曾單季81盜,因此快腿威名立即傳遍中職各隊。

而雷恩斯也沒有漏氣,來台之後只要上壘,就頻頻發動快腿盜壘,其中14日對興農牛之戰還單場3盜,21日對獅隊之戰,雷恩斯第6局擊出安打上壘後,立即拔腿往二壘衝,達成第10盜的紀錄;雷恩斯12次嘗試盜壘,成功了10次,成功率超過8成。

中華聯盟紀錄組提供的資料,中職史上最快速10盜是前味全龍洋將大帝士1998年的出賽8場,排名第2則是曾效力三商虎,現效力美國大聯盟金鶯隊的魔拉,他也是1998年出賽10場10盜,巧合的是本土最快速10盜也是1998年由前鯨隊球員闕壯鎮創下的出賽12場,雷恩斯就是追平闕壯鎮的紀錄。

雷恩斯目前10盜,與象隊朱鴻森並列第2,僅次於「恰恰」彭政閔的12次,雷恩斯繼續這樣跑下去,要拚本季盜壘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洪總不讓雷恩斯左右開弓 雷恩斯大感不解(2009/05/22 23:08)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La new熊洋將雷恩斯是名左右開弓的打者,但總教練洪一中不希望雷恩斯用左打打擊。

洪總的理由很簡單,雷恩斯左打經常被三振,打擊率也不高,用右打比較有效率。

雷恩斯加入熊隊之後,用右打20打數擊出9支安打,被三振2次,打擊率高達4成50,但用左打35打數擊出9支安打,被三振10次,打擊率僅2成57,洪總的說法並非沒有根據。

但對於洪總的禁令,雷恩斯似乎難以理解,他說:「在美國打球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教練會做這種要求,況且我用左手打擊也打得不錯。」

雷恩斯此戰原本被排在先發第一棒,後因腰部不適,臨時被換下場,由蔡健偉接替。


雷恩斯遭熊閃電解約 2009.05.27

〔記者林三豐/新竹報導〕牛象獅3隊捕手解除警報!熊隊昨天無預警與來台不到1個月的洋將雷恩斯解約,暫解各隊捕手盜阻殺壓力,總教練洪一中強調:「絕對與報載教練團對雷恩斯的打擊習慣有意見無關,而是熊隊外野現在人滿為患,想要補強內野大砲,才決定與雷恩斯解約。」

雷恩斯5月初才報到,出賽15場打擊率3成27、11次盜壘成功,在盜壘排行榜排名第2,但日前報載熊隊教練團曾建議他不要採取左打,不過雷恩斯不接受,結果一開賽就被換下,洪一中說:「教練不可能命令球員用左打或右打,純粹只是建議而已。

洪一中表示,雷恩斯表現的確不差,只是熊隊本土球員都很拚,尤其外野曾豪駒、詹智堯與蔡建偉狀況都不錯,但內野林智勝與林智平身體都有狀況,雷恩斯又無法守內野,才決定另外補強符合需求的洋將,洪一中說:「方向已經確定,才會提前請雷恩斯走路,給本土球員更多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