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網上批評統一獅


-

想陪家人 布雷告別中職

2009/02/01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掰掰啦,布老爺!高國慶口中「中華職棒有史以來最強的洋將」布雷,已經確定不與統一獅續約,留給台灣棒壇超難突破的「布雷障礙」。

統一獅昨天舉行盛大球迷活動,除了籌備婚禮的高國慶及動完手肘手術的劉芙豪之外,本土獅隊球員全員到齊,吸引近2000名球迷共襄盛舉。但仍有球迷在散場後問:「布雷呢?他今年會留下來嗎?怎麼沒看到他?」

這位36歲的多明尼加洋將在台擁有超人氣,2006年加盟獅隊後短短28場就轟出9發全壘打,2007、2008年更創下連續兩季都達20支全壘打、100分打點的「布雷障礙」,他轟出2隊史上第1000轟全壘打的紀念球,也擺在統一領隊林增祥的辦公室裡。

但布雷因為家庭因素,確定不再來台效力,林增祥昨天首度證實這個消息。「祥總」說:「布雷的兒子很想念他,希望他留在多明尼加陪家人。」布雷兒子今年18歲,聽說棒球打得比布雷還好。

在台東準備婚禮的高國慶,昨天聽到布雷不再續留的消息,先是反問:「真的嗎?」後來則再三表示可惜和難過,他說:「布雷是我看過最好的洋將」,他又再確定一次:「真的不留下來了嗎?」

感情好的2人在獅隊組成「國慶不累」連線,布雷都喚高國慶「普侯斯」(紅雀隊強棒),高國慶在陷入低潮時,也多虧布雷提點他打擊姿勢的缺失,他說:「布雷提醒我的動作後,我就連續兩場比賽全壘打,後來手感就好了起來。」

布雷自我管理超強,也是讓高國慶稱道之處,直呼:「這麼好的洋將哪裡找?根本不必別人操心。獅隊少了這名洋砲,真是太可惜了。」

統一新任隊長林岳平表示,「我和布雷說好,他今年回來挑戰3年100轟紀錄!」可惜布雷爽約了。

獅隊在台南主場的記分板上分別貼有兩塊鮮奶廣告,「大餅」林岳平說:「我跟布雷說,如果他今年挑戰紀錄成功,等他退休,一邊就換成他的名字、一邊換成他的全壘打轟數。」

大餅記得,「那時布雷搖著頭笑說不可能」,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身分是外國人,言下之意是不會獲得球團的高度重視。但在獅隊球員和球迷心中,布雷早已有屬於他的一塊位置。

布雷曾經驚嘆換心手術的大餅「了不起」,而大餅說:「在巴士上,布雷就坐我後面,常常跟我聊天說地,問我一些台灣有趣的事情,感情也就這樣培養出來。」

內野手許峰賓也常在守備練習時跟布雷請益,他說:「布雷對於比賽節奏的掌握很好,值得我們學習。」

笑起來門牙中間有著裂縫,是布雷的註冊商標,而他踏上打擊區都會響起的招牌曲,以及那根指向外野的「轟天雷」,註定成為獅迷心中永遠的回憶。

 

接替者 華盛頓 20009/02/01

布雷確定不續留,統一獅也鎖定「下一個布雷」,他就是去年仍在大聯盟紅雀隊的華盛頓(Rico Washington),要來接守布老爺的三壘位置。

每當布雷上場時,改編自電影「終極警探3」配樂的主題曲就會響起,啦啦隊也會扛起他的轟天雷指向外野,希望布雷轟出全壘打。布雷確定離開,啦啦隊長「標哥」何信標說:「歌曲和轟天雷都會留下來,留給下一個洋將。」

目前獅隊已找好30歲的美籍新洋將華盛頓,去年在紅雀大聯盟出賽14場,留下19打數、3安打、3打點、2得分、1成58打擊率成績。這位右投左打洋將擁有12年小聯盟資歷,主要鎮守三壘,平均2成78打擊率和4成42長打率,也展現不惡的攻擊能力。

(記者倪婉君)


統一獅新洋將華盛頓、克里斯報到(2009/02/14 18:44)

中華職棒20年球季賽即將開打,統一獅要爭「三連霸」,積極補強洋將戰力,新聘投打雙雄華盛頓(Rico Washington)及克里斯(Christopher Gissell),已於14日抵台完成報到,並將自15日起投入春訓,調整個人狀況,積極為新球季備戰。

14日報到的美籍新洋砲華盛頓,去年仍在紅雀大聯盟出賽,左打優勢且擁有12年大聯盟出賽資歷,主要鎮守三壘,平均2成78打擊率和4成42長打率,將頂替布雷遺留的空缺,與高國慶、陳連宏形成凶猛的獅子軍打線

美籍右投克里斯2006年及2007年加盟日本職棒西武隊,一軍成績7勝13敗,去年他在奧克蘭運動家3A球隊,戰績7勝3敗,防禦率3.43。


獅新洋砲華盛頓強哦 熱身賽6打數4安打還1轟(2009/03/08 18:12)

統一獅本季雖然少了洋砲布雷,不過新補進的洋砲華盛頓也很強哦!華盛頓8日在獅隊紅白對抗賽第2戰,不僅轟出全壘打,還6打數敲出4支安打、有2分打點,獅隊教練團對華盛頓很滿意。

統一獅紅白對抗賽第二場,眾所矚目投手焦點潘威倫、新洋投克里斯及米奇表現獲得教練團肯定外,本日比賽後半段呈現打擊戰,雙方互尬打擊火力,其中今年頂替布雷擔任內野工具人的洋砲華盛頓,本場比賽表現持續穩定,6打數擊出4支安打,並轟出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另外2次打席,面對米奇及高建三擊成中左外野深遠高飛球遭外野手美技接殺,但紮實的擊球感覺,充分展現洋砲擊球爆發能力,累積至本場比賽,華盛頓12打數擊出7支安打,高打擊率獲得教練團好評。


獅新洋砲華盛頓再轟紅不讓 威力不輸布雷(2009/03/11 20:02)

統一獅新洋砲華盛頓又發威,11日在獅隊的紅白對抗賽再轟全壘打,連2戰轟出紅不讓,讓現場球迷驚呼不已;獅隊表示,華盛頓能否頂替布雷的長打火力,成了球迷重本季的觀戰焦點,11日之戰,華盛頓打擊依舊維持高檔,6打席擊出2支安打,並獲得2次保送,唯一一次出局是擊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前的高飛球,被楊松弦美技接殺。

華盛頓連續2場熱身賽擊出全壘打,讓現場球迷驚喜連連,累計三場熱身賽17次打席、9支安打,2支全壘打,獲得4次保送;可貴的是華盛頓守備身手靈活,近2場教練團嘗試讓華盛頓鎮守游擊,充分展現守備適應能力,傳球、接球均相當流暢,充分扮演內野工具人的特色。



〈CPBL〉熱身賽明開打 華盛頓轉游擊

週五, 03/13/2009 - 18:33 — 蕭保祥
作者: 蕭保祥

中華職棒明天(14日)將展開熱身賽,為了2009年球季作為暖身。4支球隊明天將在澄清湖與台南兩地開打,統一獅預計用新洋將華盛頓(Enrico Washington)試守游擊區,這是今年球季最大的改變。

總教練呂文生今天(13日)在新球季戰力記者會上,首次宣佈將會以華盛頓來守游擊,原本他是要補上離開的洋將布雷(Tilson Brito)三壘防區。經過春訓後,考量到華盛頓的攻守能力,決定先測試他的游擊守備,三壘則是由施金典或是劉育辰補上。


統一洋砲華盛頓游擊測試 失誤現形再觀察(2009/03/18 23:23)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統一獅新洋砲華盛頓在熱身賽鎮守游擊測試,在18日對La new熊的比賽守備出現2次失誤,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等到熱身賽結束後再檢討華盛頓要游擊或三壘,而華盛頓除了可以打三棒之外,打第二棒也很適合。

近幾年游擊手一直是統一獅的一大罩門,去年選秀沒有補進好人來填補游擊的缺口,今年加來新洋砲華盛頓原本是守三壘,教練團於是在熱身賽把他安排擔任先發游擊手第三棒測試。

前3場比賽還看不出華盛頓的守備功力,無法測試他的範圍廣不廣,在18日對熊隊的熱身賽,他在二局下一出局後一壘有人,陳峰民打到游擊滾地球,卻發生華盛頓「過山洞」的大失誤,原本雙殺變成一、三壘有人,之後球隊再失1分。

五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打到二壘壘包附近的飛球,華盛頓接到又漏了,馬上撿球傳三壘,把跑者封殺出局,雖然這一次失誤不記在帳面上,卻是隱形失誤。

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一切等熱身賽全部結束再後再決定先發位置,若讓華盛頓守游擊,三壘就由施金典去守,施金典在前幾年布雷在獅隊時,一直沒有先發守三壘的機會,今年可以重用他;如果華盛頓守三壘的話,獅隊還是有本土球員可以去守游擊。

針對華盛頓的棒次安排,因為華盛頓的棒子不像是布雷般的巨砲,都是中短程安打居多,呂文生表示,如果華盛頓不打三棒的話,將會讓他去打二棒,因為讓洋砲去打後段棒次,對他們並不尊重。


呂總的百勝 又毀在華盛頓的手裡(2009/04/02 22:35)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統一獅守備失誤又誤事,獅隊三連敗,總教練呂文生確定不可能創下中華職棒史上最快速達到百勝的紀錄,連2天新洋將華盛頓緊要關頭失誤,是讓呂總飲恨的關鍵。

中華職棒過去最快速達百勝紀錄的總教練,是兄弟象前日籍教頭山根俊英所創下,當時山根是在第155場(100勝52敗3和)達成,時間是職棒五年(1994年)。

而本季開賽之前,呂總出賽150場戰績98勝51敗1和,開幕戰獅隊贏球,呂總拿到99勝,沒想到接下來竟是3連敗,讓呂總的百勝紀錄還是無法達成,而且失去了締造紀錄的機會,現在最多只能追平山根的紀錄了。

這2敗,游擊手華盛頓的守備失誤是關鍵,1日延長賽10局下牛隊鄧蒔陽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華盛頓失誤,接下來李義偉就敲再見安打,獅隊最後關頭遭逆轉,呂總失去百勝的紀錄。

2日的獅牛戰,七局下牛隊滿壘,林益全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華盛頓又失誤,不僅失去雙殺的機會,還讓牛隊開啟了一波5分的猛攻。

讓華盛頓守游擊,是呂總的新嘗試,但這幾戰打下來,恐怕呂總得重新思考這個布局了。


〈CPBL〉統一有耐心 再給華盛頓機會

來源:TSNA | 作者:蕭保祥 | 發表時間:2009-04-03

完成2連霸的統一獅,今年開季戰績就陷入低迷,打擊火力與洋將補強不順,成為戰績下滑的關鍵。內野手華盛頓(Enrico Washington)幾場攻守表現不佳,成為球迷關注的焦點,獅隊算是有耐心,希望等待他適應台灣職棒的狀況。

直到今天(3日)賽前,華盛頓出賽4場,打擊率只有2成,移防到游擊發生2次要命失誤,統一近期吞下3連敗,都與華盛頓的失誤有關係。華盛頓在小聯盟可以說是標準的工具人,三壘為主的他,連捕手都蹲過86場,不過游擊只有2場經驗,守備範圍明顯不足。

總教練呂文生今天將華盛頓改打1棒,希望可以借重他的速度,最近4戰他已經演出2次盜壘,呂總說:「或許現在看起來,華盛頓沒有符合我們的要求,不過已經透過翻譯告訴他,不用太緊張,球團會等他適應環境才作評估。」


華盛頓:不要拿我跟布雷比較 用成績證明自己(2009/04/09 22:18)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統一獅洋砲華盛頓雖然沒有很大支,但逐漸與獅隊的打線融合,扮演打線串連的角色,有人說他跟布雷比較,他說:「我聽說過布雷在獅隊的表現,但我的打球風格跟布雷不一樣,我會用我的成績來證明自己。」

華盛頓在美國以打第二棒與第三棒居多,大多數是守三壘,來到台灣加盟統一獅,前幾場由於獅隊的游擊大關缺人,就讓華盛頓去守游擊,不過華盛頓似乎未能適應過來,守備上的壓力間接影響了他的打擊表現。

本週比賽統一獅把華盛頓調回三壘,且讓他打第一棒,回到三壘防區之後,華盛頓的打擊也就好轉,在前一場比賽轟出全壘打,在9日這一戰單場打出3支安打、2分打點,在四局上打回超前的勝利打點、八局下再打進1分,把分數拉到3分差距。

華盛頓在一局上差點一個人連傷熊隊2位主將,先是第一球就強襲擊中投手蔡英峰的右大腿,蔡英峰蹲在地上不敢動;再者是盜二壘時,右腳滑進去是踩到林智勝的手套,釘鞋還傷到林智勝的左手。

對於自己的定位,華盛頓十分了解,他表示,比賽中要求自己把小細節的工作做好,當壘上有人時就要把跑者往前推進,當然不是每天自己的狀況都很好,有時是隊友狀況很好,就要站在幫忙的角色。

華盛頓接下布雷在獅隊的洋砲棒子,一定會有人拿他跟布雷相比,他表示,自己跟布雷不熟,但聽過布雷以前在獅隊的表現,但他跟布雷的打法不同,貢獻也就有所不同,他會用腳程與守備來幫忙球隊,用成績證明自己。

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認為,如果將華盛頓的保送、一壘安打加起來,再算進去他的盜壘成功數,再跟二壘安打、三壘安打與全壘打加起來,長程火力絕對不會遜色於布雷。


華盛頓腰傷導致膝傷 已打擊練習最快2日歸隊(2009/04/30 19:09)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洋砲華盛頓受傷之後,30日已經可以進行打擊練習了,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小華」是因為腰傷再導致左膝舊傷復發,已去醫院檢查,要看隊醫的報告再了解受傷狀況,但最快在2日時才可以上場比賽。

華盛頓是在24日澄清湖對戰La new熊時腰部不適,在25日就下二軍檢查與治療,經過5天的休息之後,在30日牛獅戰賽前拎著球棒,跟著隊友一起進行打擊練習。

呂文生表示,「小華」是因腰傷的關係退場,再連帶影響到左膝半月軟骨的舊傷發作,或許是因為腰傷且膝傷的關係,難怪「小華」在守備時彎不下去,有好幾球都是這樣造成安打或失誤。

由於洋將下二軍後,最快要7天之後才可以上一軍,呂文生表示,只要「小華」的狀況可以的話,就會讓他上一軍,最快也是2日象獅戰,然後3位洋投先發則是輪替登板。


統一決定與華盛頓解約 鎖定洋砲內野手助陣(2009/05/05 18:21)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5日決定跟洋砲華盛頓解約,因為華盛頓有傷在身且表現不符要求,因此在5日告知解約的決定。而獅隊也已經鎖定一位內野都可以守的洋砲來台,領隊林增祥說:「一切等該位洋砲上飛機後才能確定。」

華盛頓是今年獅隊找來替補布雷位置的洋砲,可是長打火力遜色許多,受到球迷詬病,幾乎任何位置都可以守的華盛頓,守過游擊、三壘、二壘還有外野,但是經常發生失誤,打擊棒次也不固定。

在前2週比賽時,華盛頓傳出腰部不適,因為受傷被降到二軍,原本上週就可以出賽,但遲遲未被登錄,終於獅隊決定跟他解約。總教練呂文生表示,華盛頓因為腰傷使得左膝的舊傷發作,教練團才知道他膝蓋受過傷,難怪守備時都無法彎腰,以致發生不少失誤。

華盛頓在台灣出賽19場,74個打數有22支安打、12分打點、3支全壘打、3支二壘安打、3次盜壘成功、4次三振、10次四死球,打擊率2成97,整體火力並不是很好。


前洋砲華盛頓痛批統一獅說謊 未受傷卻遭釋出(2009/05/21 00: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5月初因為受傷被統一獅解約的洋砲華盛頓,20日在某網站上發文表示,統一獅說謊,因為他根本沒有受傷,當時是因肌肉受傷要休息幾天,沒想到就被釋出了,也對於在台灣打球的洋將感到悲哀。

華盛頓來台之後,就因他的長程打擊火力跟前幾年的獅隊洋將布雷有段差距,被拿來做比較,初期獅隊對他還是很有信心,不過讓他去守游擊、二壘及三壘還有外野,守備方面常有失誤發生,打擊棒次也不固定。

在4月底華盛頓因腰部不適下二軍,在5月5日遭到統一獅解約,總教練呂文生表示,華盛頓因腰傷使得左膝舊傷發作,教練團才知道他膝蓋受過傷,導致守備時無法彎腰發生不少失誤。華盛頓出賽19場有22支安打、12分打點、3支全壘打、3支二壘安打、3次盜壘成功、4次三振、10次四死球,打擊率2成97。

可是華盛頓在離開台灣之後,在20日卻在IRONPIGEN網站中撰文(http://lvironpigs.wordpress.com/2009/05/20/rico-washington-speaks-about-taiwan-experience/),對於遭到統一獅解約表達不滿。他在文章中提到,他在簽約是根本沒有受傷,那是獅隊的管理階層說謊,那是獅隊不喜歡他,而且領隊Jason(林增祥)根本不懂棒球。

華盛頓說:「我是因肌肉有一點痠痛,隊醫就要求我休息幾天,我依照指示休息且準備1星期之後出賽,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釋出,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告訴我。

遭到獅隊釋出,華盛頓有諸多不滿,他說:「我不知自己打出這種成績還會被釋出,但不幸的就是被釋出了,我在被釋出之前只有4場沒有出賽,而且準備要回一軍比賽,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我在接到要被釋出的電話之後,感到十分驚訝。」

對於台灣職棒管理階層對於洋將的對待,華盛頓也有微詞,他表示,自己從台灣職棒的管理階層學到不少東西,且對去台灣打球的感到悲哀。華盛頓也說,他回到美國了,但卻找不到地方可以打球。


林增祥:舊傷表現不佳解約華盛頓 公道在人心(2009/05/21 13:04)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統一獅前洋砲華盛頓在網站發表文章痛批獅隊說謊,他根本沒有受傷卻遭到解約。統一獅領隊林增祥21日表示,隊醫的報告指出華盛頓的左膝半月軟骨有舊傷,才導致腰部不適,而且華盛頓的打擊與守備表現也不符預期,世界各國職棒如果洋將表現不好遭解約不是很正常的事,一切公道自在人心。

獅隊領隊林增祥對於華盛頓會有如此的發文,他說:「華盛頓的想法與觀念有問題。」林增祥表示,就傷勢部分,隊醫的報告中指出華盛頓的左膝半月軟骨有舊傷,無法彎膝蓋,所以就經常彎腰接球,因此腰部才會不適,而且左膝半月軟骨舊傷會常復發,需要休息較長時間,也會導致腰部出現問題。

林增祥表示,既然華盛頓有傷勢的疑慮,加上他在打擊與守備方面的表現,都與球團期待的有所落差,自然就跟他解約,獅隊在華盛頓在台期間,至少有3場比賽最後是因他的失誤而輸球,這是可受公評的事情,獅隊解約華盛頓是「公道自在人心。」

對於華盛頓不滿被解約的批評,林增祥表示,各國職棒只要洋將或球員表現不好就解約,這是很自然的事,前熊隊洋砲戈登的打擊與守備都比華盛頓好,一樣也是被解約,牛隊洋投馬提茲因一場比賽沒投好也被解約,旅美球員也會因表現不好被釋出,熊隊洋投強森今年也在韓國職棒只待1個月,都是很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