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大事記

2009/01/02 興農牛與La new熊都已表明不會讓「受傷」的球員參加經典大賽中華隊,在特別選秀被這兩隊選中的球員謝佳賢、林英傑、沈鈺傑、姜建銘與耿伯軒,想要當經典大賽中華隊的機率可能微乎其微。
2009/01/05 中華隊公布48人名單沒有牛熊兩隊球員,這批名單中,京奧班底僅十四人,名單如下

投手22人,郭泓志(道奇)、羅錦龍(洛磯)、李振昌、增菘瑋(以上印地安人)、羅嘉仁(太空人)、陳鴻文(小熊)、陳偉殷(中日)、蕭一傑(阪神)、廖于誠(兄弟)、潘威倫、林岳平、李瑋華(以上統一)、鄭凱文(文大)、蕭宇奇(輔大)、林柏佑(體大台中)、吳偲佑、曹錦輝、倪福德、耿伯軒、林克謙、姜建銘、林英傑。

捕手(4名):吳承達(紀州游騎兵)、高志綱(統一)、郭一峰(兄弟)、林琨笙

內野(12名):胡金龍(道奇)、蔣智賢(紅襪)、郭嚴文(紅人)、陽仲壽(日本火腿)、李杜軒(軟體銀行)、彭政閔、王勝偉(以上兄弟)、高國慶(統一)、林瀚、謝佳賢、林益全、黃志祥,

外野(10名):林哲瑄(紅襪)、羅國輝(水手)、林威助(阪神)、陳致遠、黃正偉(以上兄弟)、潘武雄、劉芙豪、郭岱琦(以上統一)、詹智堯、周思齊。

經典大賽中華隊名單宣布,興農牛與La new熊有9位球員因為「受傷」為由拒絕徵召,但在中華隊名單中還有8位被牛、熊兩隊在選秀選中或者未來可能是該兩隊的球員,棒協表示,這些球員還需與牛、熊兩隊協議,但在未簽約之前都算無球隊的身分。

 
2009/01/06 繼牛、熊兩隊對經典賽徵召「設限」之後,共計9名球員入選的統一獅隊也擬妥「限量」遊戲規則,領隊林增祥表示:「不會讓潘威倫和劉芙豪參賽。

中華隊確定連續兩屆經典賽都會少了陳金鋒這支大棒子,屆時要如何填補第4棒的空缺,成為此次總教練葉志仙最頭痛之處,但他在苦惱之餘卻不改幽默地說:「缺了第4棒,那我們就跳過去,直接從5棒開始打就好啦。
2009/01/08 阪神隊球團社長南信男表示,對林威助和蕭一傑兩人參加經典賽樂觀其成,並同意蕭一傑參加2月初的台灣隊澳洲移地訓練。
2009/01/10 被中華隊設定為王牌投手的旅日陳偉殷及吳偲佑,昨天以電話告知辭退經典賽。
2009/01/11 中華棒協接到通知,旅美洛杉磯道奇隊郭泓志、胡金龍與太空人隊羅嘉仁都拒絕接受徵召。

針對旅美球員徵召頻頻受阻,中華棒協將利用16日大聯盟與參賽16國進行視訊會議時,當場抗議徵召旅美球員不順,為何連小聯盟球員都不讓他打經典大賽,要美國職棒大聯盟說明清楚。

2009/01/12 經典賽引發台灣選手退賽的骨牌效應,所幸可望扛下第四棒的旅日強棒林威助不改參賽意願,昨天從台灣返回日本說:「只要球團同意,我應該沒有問題!

中華棒協12日向統一獅與興農牛詢問球員徵召狀況,統一獅拒絕潘威倫、劉芙豪參賽,其它球員都可以參加;興農牛不放林英傑去打,放行林克謙、姜建銘。

2009/01/13 「黃金戰士」陳致遠能否效力經典賽也有變數!去年11月右手肘骨刺開刀,醫生初計3、4個月才能完全復元,儘管陳致遠滿懷出戰經典賽的強烈意願,但陳致遠坦承,「能否趕得上經典賽,沒有完全把握」。

經典大賽中華隊由於有8名球員宣布不打,教練團在13日召開特別會議遴選遞補人選,決定由鄭錡鴻、唐嘉駿、羅正龍、廖英傑及王傳家5名球員遞補。

2009/01/14 朴贊浩13日在首爾召開記者會,他含淚表態,為了能夠在費城人隊爭取到先發投手的位置,將不會代表韓國隊參加今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興農牛領隊劉志昇14日表示,傾向不讓謝佳賢去打,林克謙、姜建銘可以考慮去打,但因要接受球隊完整春訓,所以不同意隨中華隊去澳
洲移地訓練
,不過姜建銘的狀況真的不適合去經典大賽。

2009/01/15 棒協前天向大聯盟反映太空人不放投手羅嘉仁打經典賽,大聯盟今天中午正式回應,表示羅嘉仁可以參加比賽。
2009/01/16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16日表示,赴澳洲移地訓練比賽的中華隊球員再增加姜建銘一人,目前人數已達27人;至於中華隊原規畫名單中的林克謙,由於興農牛隊有意見,林宗成說還需與牛隊領隊劉志昇溝通。
2009/01/18 牛隊領隊劉志昇18日特別前往林益全家中拜訪,與林益全的父母溝通打經典大賽的想法,劉志昇表示,日後如果林益全加盟興農牛,牛隊願意讓他去打經典大賽為國效力,而且隨中華隊到澳洲移訓。
2009/01/19 中華棒協19日向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連絡確認後,確定陽仲壽不打經典大賽了,不過棒協向美國大聯盟要求換人,也獲得大聯盟同意,經過與總教練葉志仙溝通後,決定由業餘台電隊內野手蕭帛庭遞補。
2009/01/20 中華隊赴澳洲移地訓練名單今天也正式確定,名單如下
總教練:葉志仙

教練團:郭泰源、王光輝、陳威成、林琨瀚、王宸浩

投手: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鄭錡鴻、蕭一傑、廖于誠、耿伯軒、姜建銘、鄭凱文、蕭宇奇、林柏佑、羅正龍及唐嘉駿

捕手:吳承達、郭一峰、林琨笙

內野手:蔣智賢、郭嚴文、李秉諺、王勝偉、黃志祥、林瀚、林益全、蕭帛庭

外野手:則是林哲瑄、周思齊、詹智堯、廖英傑及王傳家。

2009/01/22 前讀賣巨人旅日投手「猴子」姜建銘結束12天補充兵役,前天到興農牛報到,正式投入春訓,他也在中華隊赴澳洲移訓名單內,領隊劉志昇昨天親赴左訓中心與他詳談,傾向不放行,劉志昇說:「到澳洲幾乎都在比賽,以姜建銘目前狀況,擔心他無法負荷。
2009/01/23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網昨列舉可望在今年3月綻放光芒的12名小聯盟的明日之星,其中台灣的林哲瑄也名列其中。
2009/01/24 姜建銘昨天進牛棚練投,不僅令牛隊教練團安心許多,也讓球團同意讓姜建銘隨國家隊赴澳洲移訓。隸屬洛磯隊2A的羅錦龍,由於去年球季後半段有些傷痛的困擾,儘管其本人有高度參賽意願,球團仍決定不讓羅錦龍接受徵召。
2009/01/29 中華隊第一階段集訓今天展開,除了鄭凱文請假外,包括倪福德、姜建銘與耿伯軒等在今晚都如期完成報到。
2009/01/31 大聯盟昨天發布消息,今年經典賽也將與去年北京奧運一樣,平手時在延長賽採用「突破僵局」制,但北京奧運是11局開始直接放2名跑者在一、二壘的突破僵局制,而經典賽則改成從13局開始,且第13局上場打擊的棒次,將延續12局結束之後的打序,不能像北京奧運由總教練自行決定首先上場打擊的棒次。

至於在首屆實行的投手投球數限制,今年在首輪放寬為70球、第2回合85球、準決賽與決賽則為100球,每輪都比上屆多了5球,不過投手若已投到球數限制,可把正在面對的打者投完再退場,另外因為2場準決賽分前後2天打,決賽就緊接著其中1場第2天打,為求公平起見,準決賽投30球以上的投手,將無法在冠軍決賽中出場投球。

另外,包括全壘打判決爭議可以電視轉播重播畫面判定、每場比賽都必須公布先發投手等,都是這次的新規定,而5局雙方相差15分、7局差10分都提前結束比賽。

   
2009/02/04 「耿胖」耿伯軒昨天南下高雄與La New熊隊洽談加盟事宜,La New領隊郭建霖表示:「合約大致沒有問題,基於保護選手的立場,建議耿胖參加熊隊春訓,不要隨中華隊到澳洲,如果狀況調整得宜,會讓他去參加經典賽。」耿伯軒要求再行考慮,最慢今天給予La New確定答覆。

目前在台中進行集訓的中華隊,今天(4日)首次進入模擬實戰打擊練習,小將陳鴻文可以說是今天表現最優異投手,球速來到145公里,調整進入狀況。

2009/02/05 中華隊集訓不過1星期,速球側投李振昌可以說是調整進入狀況,今天小試身手登板餵球,球速就投到146公里,他也被韓國隊列為重點觀察選手。而中華隊今天首次傳出有選手受傷消息,內野小將蕭帛庭在練球時不慎扭傷,初期評估將先休息3天。
2009/02/06 在經典賽中算老鳥的耿伯軒、增菘瑋,昨天都在模擬比賽中登板,最快球速超過140公里,顯示身體狀況良好,在投手教練郭泰源眼中,耿伯軒甚至是近況較佳的投手之一。受到期待頗高的左投倪福德,今天輕鬆試投就飆到144公里,調整狀況讓教練團相當滿意。
2009/02/07 經典大賽中華隊昨天結束在台中為期8天的集訓,全隊今天中午12時搭機飛往澳洲伯斯,展開兩周的集訓及比賽。

中華隊左投手倪福德因為12日要赴美國參加老虎隊春訓,無法隨隊前往澳洲。

2009/02/10 經典大賽中華隊前往澳洲移訓第一場熱身賽,由於投手無法壓制西澳洲美國隊(WA USA)的火力,以2比9輸掉在澳洲熱身賽首戰。
2009/02/11 備戰經典賽的中華隊,11日碰上澳洲伯斯熱火隊,中華隊打擊雖有發揮,尤其是四棒林益全還轟出陽春全壘打,可惜投手群壓不住陣腳,連兩天出賽的姜建銘只投一局就失2分,終場中華隊以7比9輸給熱火隊,赴澳洲移地訓練比賽吃下2連敗。

林益全在澳洲移訓比賽扛下中華隊第四棒重任,結果2場比賽打出5支安打,第二戰單場3安猛打賞,還有1支全壘打,是全隊打擊狀況最好的打者,但是總教練葉志仙卻開始擔心林益全,怕林益全太早調整到打擊高峰,3月初經典大賽開打時怎麼辦。

2009/02/12 中華棒球隊今天再戰澳洲伯斯熱火隊,打擊持續發揮,投投手群回穩,黃志祥在九局適時安打,助中華隊1:1戰平熱火隊,目前戰績是1和2敗。
2009/02/13 赴澳移地訓練比賽的中華隊,13日第4戰碰上澳洲國家隊,林哲瑄前五局的2支安打發揮作用,充分扮演攻擊發動機的角色,而投手群除鄭凱文四局掉1分,廖于誠等5名投手都沒失分,終場中華隊就以4比1贏球,贏得赴澳移訓的第1勝。
2009/02/14 中華棒球隊14日在澳洲移訓賽的第 5戰中,打擊雖完全發揮,共敲出17支安打,無奈羅正龍、蕭宇奇兩名投手大失血,中華隊還是以8比9不敵以伯斯熱火隊為主體的澳洲隊。
2009/02/16 中華隊轉戰墨爾本,16日在進行移訓的第6場熱身賽,鄭凱文被3支全壘打砲、丟掉6分,讓中華隊以3:9難敵澳洲,吞下第4敗。
2009/02/17 中華隊17日在墨爾本迎戰澳洲隊,八局上中華隊林哲瑄、黃志祥、李秉諺的連續3支安打,攻下4分,中華隊以5比4逆轉勝澳洲隊。
2009/02/18 備戰經典賽的中華隊今天在墨爾戰澳洲隊,守備出現4次失誤,終場以3:9敗給澳洲隊。目前中華隊熱身賽戰績是兩勝1和5敗。
2009/02/19 中華隊19日在最後一場移訓賽,雖然中華隊打出3支全壘打,林益全轟出3分砲,黃志祥與廖英傑都打出陽春彈,一度領先2分,但林柏佑在七局下被單局打出3支全壘打掉4分,最後中華隊以6比7輸給澳洲。中華隊在澳洲移訓9場比賽結束,戰績2勝1和6敗。
2009/02/20 中華隊20日返國, 21日將公布28人名單,至於是否選曹錦輝,葉志仙說:「21日上午的選訓會再討論,基本上我們不會堅持。
2009/02/21 經典大賽中華隊最後28名國手名單21日公布,蕭一傑由於在移訓最後一場被球打中手臂,因此無法參賽,羅國輝也因傷勢未癒,都加以割愛,旅美大聯盟的曹錦輝沒有入選。中華隊28位國手名單如下:
 
投手13人:
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倪福德、鄭錡鴻、羅嘉仁、廖于誠、林岳平、林克謙、耿伯軒、鄭凱文、林柏佑、唐嘉駿。

捕手3人:
高志綱、郭一峰、林琨笙

內野手7人:
蔣智賢、郭嚴文、彭政閔、王勝偉、高國慶、林瀚、林益全。

外野手5人:
林哲瑄、林威助、潘武雄、郭岱琦、詹智堯。
2009/02/23 兄弟象隊23日表示,特別選秀會中選入的即戰力外野手周思齊,澳洲移訓賽時不慎傷到右手掌,導致勾壯骨斷裂,需動手術治療,預估要休養 6個月才能復元。

備戰經典賽的中華隊23日與兄弟象進行熱身賽,中華隊投手競飆球速,先發投手李振昌球速最快151公里、救援投手羅嘉仁152公里,終場中華隊以6比1 擊敗象隊。

2009/02/24 經典賽第二場熱身賽,中華隊五局下廖于誠不穩,加上後繼的林柏佑被統一獅抓住機會猛攻形成大局,失血6分,終場以5:7不敵統一獅隊。
2009/02/25 經典賽熱身賽中華隊今天迎戰興農牛,中華隊投出6次保送種下敗因,終場以4比9落敗,與國內職棒隊伍的熱身賽戰績為1勝2負。
2009/02/27 中華隊抵達東京。
   
2009/03/02 中華隊,今天在東京與日職巨人隊進行官辦熱身賽,中華隊一度靠林益全陽春砲帶動下,取得領先,無奈投手牛棚放火,終場中華隊以
6比7輸球。
2009/03/06 經典賽首戰,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振昌一開始狀況不穩,低角度球路不被主審青睞,無人出局3個四死球後被安打失2分,一出局後保送再遭李晉 轟出右外野滿貫砲;廖于誠在五局下失1分、林柏佑六局下被轟出2分全壘打,中華隊全場僅有7支安打,且被5次雙殺,最後以0比9落敗。
2009/03/07 7日經典大賽兩岸遭遇,中華隊打擊熄火只有打出7支安打攻下1分,投手群未能有效壓制中國隊,且內野防線出現漏洞,最後以1比4敗北,在經典大賽預賽遭到淘汰,國際賽對中國是2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