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安源RF_Team的日子 

2006/09/21  ~ 2007/05/28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259

921 大地震七週年,我在工作上也差點大地震

  昨天工一內部開會時,Jeff有幫我和韋成安排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測訊號,因為其他人要去和N公司的人survey,所以測訊號的工作,就淪由我、韋成和Lois來做,這回的測訊號,分為三個地方,每個地方再自己選三個點,第一個是公司附近,這部份由我來負責、第二個是仁愛路的中華電信附近,由韋成負責,第三個點是信義計劃書,由Lois負責,昨天Jeff還跟我們說,這是顧問要的,很重要,希望我們明天中午前就能把資料交給他。

  雖然八月中曾經支援工一做Wifi phone手機訊號測試,但是這次的測訊號卻讓我有憂心的地方,Jeff叫我們盡量去測訊號好的地方,這次以Wifi phone為主,如果測到訊號較差,或者是wifi phone打不出去,那個地方就放棄不要測了,我心想:「如果訊號測到一半時,才發現該地方有些點的訊號不理想,那之前不就白測了嗎?」

  一直以為我的擔心是杞人憂天,但沒想到卻真的發生了,早上九點,我到我自己預設的第一個地方-港墘路上,一個地方要測十六個點左右,當測到第十個點時,發現Wifi phone一直無法連線,TCP 值也測很久才測的出來,想起Jeff昨天說的話,我忍痛放棄了這個點了,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玩大富翁遊戲,玩一半卻走到『重回原點』,心裡頭充滿無力感。

  我只好把測試的地方改到第二個地方-洲子街,洲子街的訊號比較穩定,很快就測好了,不過有點怪,因為公司附近的AP工四在測試,一個AP,他有六組SSID,並且有六個AL MAC,所以把測試環境給弄的很複雜,另外我覺得奇怪的是,我無法連到Wifly ,只能連上Wiphone。所以我只好連Wiphone測了。

  第三個地方-瑞光路,一開始訊號也不差,但是當測到第八個點時,Wifi phone竟然無法連線,沒搞錯吧,我在NAP (仁寶電腦)對面耶,怎麼可能訊號那麼差,我打給韋成問他Wifi phone是否不能使用,韋成說他的正常,我聽了整個人都亂了,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如此的不順利呀,我根本無法在中午前把資料交給Jeff。

  後來Wifi phone總算能夠連線,並且打通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接下來的點(在對面),在測時,不僅手機連線斷斷續續的,筆電也發生同樣的情形,連上無線網路後,又重新連線,所以我一直無法測訊號,電腦因為長時間開機、Wifi phone也因為要蒐尋AP不斷的開關機,電力都已經牦的差不多了(不過筆電還好,因為我有帶兩個電池出來),加上天氣細雨不斷,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順利。而另一點讓我感到無力的是,公司附近只有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有AP,我根本沒有太多測試點可以選擇。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的Lois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一點半前要把資料整理給Jeff,我聽了更是晴天霹靂,依我這種進度我沒辦法把工作給完成,此時看著天空陰暗的天氣,就好像我的心情一樣,為什麼今天會如此的不順利。我回公司,老實的把事情跟Jeff報告,想說被罵就被罵,反正我已經盡力了,沒想到Jeff竟然跟我說,沒關係,他再拿之前7-11的資料就好了。言談中,沒有一絲的責備,讓我感到很窩心。

  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今天測訊號會不好的原因,是因為工四在測試,導致訊號不準,唉,今天真的被搞慘了。明天Calvin要帶我去和N公司的工班做門市的Survey,有人帶,應該會比較順利吧。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260

和Calvin及N公司的人到中正區Survey

  早上九點半,和Calvin及N公司的工班至中正區的門市Survey,第一家門市是『青杭門市(預計用吸頂)』,Survey完之後,Calvin卻說他的機車鑰匙不見了,找到一半時,發現他的機車上頭貼了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因為Calvin機車鑰匙沒有拔,為了怕鑰鎖被閒雜人等拔走,或是機車被偷走,所以巡查員警就幫他拔起來,必須拿著小單子至中正一分局-仁愛派出所領取。

  趁著Survey第二家門市『千成門市(吸頂)』,我到仁愛派出所去幫Calvin頂取鑰匙,接下來依序Survey的門市是『中航門市(吸頂)』、『台大門市(吸頂)』、『新紹興門市(室內吸頂)』,新紹興門市因為沒有騎樓,只能使用室內吸頂。不過這幾家門市的附近都有二期的AP涵蓋,所以訊號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