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語錄

01/01

今年的願望,除了希望二○○七年是個『Lucky7』的一年外,也希望我能夠漸漸擺脫『練習型球員』的束縛,往『比賽型球員』的目標邁進。

01/04

我對這種『一個人一組』的同仁,分數會給的比較高,因為一個人一組,所承受的壓力,及付出的心血都要更甚於一般人。

01/06

立群的守備相當札實,並且第一時間的判斷也很理想,這些都是我打棒球時最欠缺的。雖然對於棒球運動,我一直很熱愛,但是不可否認,對於棒球的觀念及技術方面,還是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

01/08

偷雞不著蝕把米,原本是選少的,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變成少的要做,多的也要做,大大失算了。

01/09

原本我很不想去申請Blog,總認為Blog直接套用即可以寫文章、貼圖片,不夠專業且沒什麼樂趣,但沒想到ㄍㄧㄥ了幾年後,我還是申請了Blog並且開始使用它。

01/09

我覺得做收容報告就很像是玩益智戲一樣,必須花很多腦力去思緒,蠻有趣的。

01/10

只要我沒帶Spectrum或Yellow Jacky出去時,都會出現疑似干擾的問題,但只要我有帶,就幾乎用不到。

01/11

沒有派工的點就不要去多管閒事了,差一點因多管閒事害了自己。

01/13

我到現在還不認為我已經達到『工作穩定』的境界了。

01/14

我對舊家的印象相當模糊,大約有十年以上沒去了。媽還告訴我哪間是我小時候住的房間,哪裡是浴室等等,事隔超過二十五年,我真的一切都忘了,太久了,已從我的記憶淡出了。

01/15

在Survey的同時,我也蠻擔心的,我怕又會遭到住抗(因為我也曾遭到住抗,所以我也不希望別人遇到住抗),但卻也不能因為怕遭到住抗,就亂Survey。

01/16

最近我把很多7230弄掛,但在經驗的累績之下,我已經知道該如何救回7230了。

01/18

我很信任且推崇Calvin的專業能力,這回再找Henry 來看這個點,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藉著更多的實地操作,讓我更了解Spectrum。

01/22

之前總是一個人默默出去優化,其他的事情,Jeff都交給其他人去做,感覺就像是被隔開一樣,有股孤軍奮戰的無奈感,相信這種感覺應該會慢慢淡化掉。

01/22

到達我放車子的地方後,竟然發現我的安全帽被幹走了,看到這種情形,我並不感到任何生氣,只是納悶著:「沒想到我這種安全帽也會被幹走。」

01/24

在我的印象中,把他改成install 模式他才會掛,怎麼在我手中,7230都會莫名奇妙掛掉。

01/25

學友好久沒出新歌了,所以這回出新歌,讓我倍感期待,也宣告了距離我去好樂迪的時間不遠了。

01/25

自從前幾天聽到現場可以唱歌後,我的唱歌慾又被點燃了起來,其實我想上去唱,但是又不太敢,因為我怕表現不好。我的喉嚨的特性很奇怪,同一首歌,可能今天唱的很好,但是改天再唱,可能就唱的很差,我沒辦法掌握我喉嚨的狀況,我很怕上台後會是很糟的表現,但我還是希望上去挑戰一下 。

01/31

訊號真是個很難懂的東西,看來以後出來測訊號前,都得燒香拜拜一番。

01/31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日記內容也更成熟了,早期的日記中,總是只想要要去哪玩,近年的日記,或許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所以對任何事所思考的方面也變得比較廣了。能夠完成兩千五百篇,我要感謝曾經在我日記上出現的所有人,在我的日記中,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我仍然感謝這些我日記中所謂的壞人,因為一部戲一定要有好人和壞人才會好看,我會一直寫日記,把我的種種喜怒哀樂都記錄下來,當成美好的回憶。

02/02

自從我轉到工一組工作之後,慢慢的和工三部份人員的交流越變越少了,有些人好幾天才會見到一次面,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02/03

小蒨在唱歌時,還展露出『老娘在唱歌,不要惹我』的氣勢,害我們都不敢講話。

02/03

雖然我是到二技才認識小蒨的,但是之前小蒨很出名,他們那一批人都是很叛逆,惹不起的,所以我五專就知道這號人物了,只是沒想到後來會和小蒨變的那麼熟,但話說回來,和以前比起來,小蒨變了很多,他的朋友,看起來都不是叛逆型的。

02/03

寫日記寫了那麼多年了,有時回去看以前幾年前的日記,會發現日記上有很多人,已經和他失去聯絡了,或者是很少會去聯絡了,我在想,如果我離開資訊公司,幾年之後,可能有大半的人會消失在我的日記之中。

02/06

雖然和東哥在公司內,所負責的部份不盡相同,但是我們大約一個月左右會好好的聚一次餐,我覺得這就是好朋友的定義吧,

02/09

早上才開完刀的Henry 顯得有點疲倦,但還是能夠和大伙開玩笑,看到這種情形,我的內心安心了不少。

02/09

Henry 雖然身在病床,卻還跟我談起優化的事情。

02/10

大新莊所用的球是黃色練習球,它比較硬,所以擊起球來也比較有後座力,打起來感覺比較爽。

02/10

我覺得這個遊戲『爽點』就在這裡,當球投到板子,發出ㄅㄧㄤˋ的一聲音,就會有『我就球威真是強』的錯覺,感覺很爽。

02/11

我很喜歡看『男生女生向前走』,他是一部描寫大學生活的青春偶劇,鄭多彬就是其中之一的演員,我蠻喜歡他的演戲,覺得他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藝人。

02/12

我上了許多網站看鄭多彬的資訊,對於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殞落,還是感到難過與不捨。

02/14

支持歌手就應該用行動來證明啦。

02/16

有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02/16

明勳打著打著,竟然被他打出興趣來了,露出一張『我高爾夫球打的那麼好,加以磨練,應該就是台灣的老虎伍茲』的臉,於是他便去向店員詢問球桿的價錢,說不定,幾年後在高爾夫界,會有明勳的一席之地,我想,到那時,明勳應該會很感謝今天我們找他去打高爾夫球吧。

02/16

最近都過的不錯的,但蠻擔心今年會是個開高走低的一年。

02/17

今年除夕的氣氛又是熱熱鬧鬧,和樂融融,這也是我一直很自豪的一點,希望未來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直到永遠。

02/17

今年沒有向親戚們拿紅包,我們靠我們的能力賺錢,並且包紅包給父母、奶奶,讓我感到很驕傲。

02/17

有些朋友,平常見面的時間很少,但是卻始終沒有忘記對方,彼此都存在著不錯的默契,我想,我和坡哥就是這種類型的友誼吧。

02/17

雖然我在日記上,提到奶奶的事情比較多,比較少提到我媽的事,平時也偶爾會和我媽出現口角,但是,我知道,他在這個家裡頭,扮演著相當重要且辛苦的角色,在此要跟媽說一聲,媽,您辛苦了。

02/20

我看到家裡客廳有貼著一張寫著『平安幸福』的春聯,我希望家裡一直都能夠像春聯寫的一樣,平安幸福。

02/22

對我而言,沒有什麼事比奶奶健康來得重要,我相信大家也是這麼認為的。

02/23

以前從不會想到要去媽祖廟拜拜,但是這幾年都在外地,便會想趁回來家鄉時,到廟裡拜拜,祈求個平安,希望藉著這次的拜拜,能讓家人平安,工作順利等等。

02/27

感覺今天出來一整天,卻什麼都沒做似的,讓我有股挫折感。

02/28

相較於一般草皮,在棒球場打球還是比較過癮。我很喜歡在外野守備,且很享受追逐球的感覺,也能夠完完全全的運動到。

03/01

我和碧蓮並沒有那麼熟,所以他要辭職的事情我並不清楚,但是聽到這個消息,倒也是覺得蠻遺憾的,也在此祝福他。

03/02

雖然之前考過兩次了,也知道主考官也都會讓我們過,但一聽到測驗,還是讓我感到有點緊張。

03/04

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飯吃。

03/07

不知道我和偉銘是不是八字不合,我常常無意中把他區域的AP弄掛。

03/08

很久沒在辦公室中坐整天了,對於出去優化,或者留在辦公室辦公,我個人是沒有任何的喜好,在外面優化雖然較辛苦,但是時間會感覺比較快,在辦公室內一起做資料整合,雖然不用日曬雨淋,但感覺時間過的比較慢,如果兩者擇一,我會選擇優化吧。

03/08

當Jeff把這件事交給韋成負責時,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如果Jeff把這個Case交給我,我是否能夠勝任?老實講,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唉..。

03/10

我在家附近買了蝦仁飯和土魠魚羹,兩樣加起來才五十五塊,而且能夠吃的很飽,在台北待久了,才發現南部的小吃真的是超便宜的,也難怪那些住台北的親戚回來,最大的花費都是花在『吃』的部份。

03/15

我在那改了很久,改很久原因,除了都改不好外,報修系統的網頁也開的很慢,光等的時間就等的非常久。

03/15

我在工作上,有個蠻讓我傷腦筋的狀況,講好聽點是『過於小心』,講難聽點就是『自信不足』,因為我每做一件事,常常需要別人的認同,問他們說,我這樣做是否正確,如果別人認同我的做法,我才會比較安心。看來,我距離獨當一面,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03/17

在公司中,我蠻感謝偉銘的,雖然平常偉銘總是嘻嘻哈哈的,但是他蠻能夠讓人感到信任的,很多公司的事情,如果我有不懂的,或是有疑惑的,我都會去請教他,他也很樂意去提供我意見,他給我的意見,我都覺得很中肯、客觀,往往也都是我遵循的依據。

03/22

地下道內有個老人在賣口香糖,此時Henry 起了憐閔之心,要向老年人買口香糖,Henry 說,他只是想捐一些錢給那個老人,盡一些心力來幫助他,

03/23

有自己負責的工作,讓我感到很高興,希望我能把這件事情給做好。

03/24

我覺得,看很會打球的人打球,也是一件蠻享受的事情呢。

03/24

我蠻希望黃忠義今年能夠以總教練的身份,打滿一百場。

03/30

我到門市測訊號時,都習慣會去向他們消費一下,因為我覺得人與人是互相的,門市讓我方便,我也很願意去讓他們賺業績。

03/30

豫鋒門市的店員跟我素不相識,卻這麼熱心的對待一個陌生人,讓我很感動。

03/30

一向走本土路線的我,忽然有了英文名字,真是讓我感到不習慣。

03/31

一開始,我感到很納悶,為什麼我用鋁棒打的比較差,用木棒反而比較札實,後來我發覺原來是『投手』的問題,打擊練習時,22號投手都會投的比較高,所以當球落下時,已經很接近身體了,所以所擊出的球,都是比較受到擠壓的,但因為是打擊練習,幾乎所有能打到的球都會出棒。而分組比賽的這位投手,他所餵的球比較甜,落下來的點大致都在腰部地帶,所以在打擊上會有較好的發揮。

03/31

以前五專時體育上壘球,我都是守游擊,接球方面也都沒什麼問題,那時對自己的接球很有自信,但是二技和藍色閃電打球後,我發現我會怕球,我以為我是太久沒打,只是單純的自信問題,但是今天我總算找到原因了,五專時因為平常大家都不常打壘球,只有上體育課會打,所以所擊出來的球,都是鳥球,接起來也就比較簡單。藍色閃電和New Life的水準都不差,所擊出來的球都很強勁,所以我就會比較怕球,當然就接的沒那麼順手。

03/31

我覺得對我最困難的還是繞壘的時候,如果一不小心繞的太大圈,整個人都會偏離跑道,如果在繞壘時放慢腳步時,又感覺怪怪的,看職棒轉播時,跑壘看似很簡單,但是真的實地下去跑壘,才發現原來跑壘不是件容易的事。

04/01

十二個月份中,只有四月的心情指數不到3.00,而且最近兩年的心情指數都不到2.90,讓我開始對四月份有了恐懼,我認為四月不是我的日子。

04/02

對於這個突來的決定,真的令人感到錯愕,沒說要怎麼做,也沒說時間多久就抽籤了。

04/04

我今天做的報告,在以前來講,我覺得一定是OK的,但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現在公司好像是要盡量減少成本,這份評估報告,也可能不受採用。

04/04

顧問進來小辦室中,跟外國人打聲招呼,接著顧問竟然以為我是和外國人一起來的廠商,聽得我差一點摔倒,顧問竟然不知道我是這家公司的人。

04/06

今天來掃墓,最大的感想是:要珍惜身邊所有還活著的親朋好友。

04/09

此時外頭的天氣不是很穩定,但我一點都不擔心會淋雨,因為我知道,我見到奶奶,會讓奶奶心情高興,而且奶奶難得來台北,再怎麼說也要去和奶奶等人吃頓飯。

04/14

我來安源一年多,很珍惜這份工作,也很謝謝經理給我機會,實在是很不希望公司變這樣。

04/14

經理說:「那你是幸福的,知道越少就不會煩腦。」

04/14

現在我了解了,『沒有一輩子的工作,就算是你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也會有離開的一天』。

04/15

便當吃久了,每次看到餐桌上的菜、肉,總會有一絲幸福的感覺。

04/19

我打電話問奶奶的報告結果如何,奶奶說,報告結果一切正常,乍聽之下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另外的涵意是,抽血檢查也找不到奶奶皮膚會癢的原因,考倒醫生了。

04/21

我大約看了一下,發現重覆的機率極高,因為大家做的事都差不多,看到的缺點也都差不多,所以會有這種情形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04/23

剛抽到網管組時,有點擔心,又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單位(就像是從工三變成工一那時的心情一樣),但看到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抽中網管組,心裡頭便安心了不少。

04/23

來查修的人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他白白來幫我們看電熱水器,沒賺取一毛錢,就淋雨離開了,在此跟他說聲辛苦了。

04/24

原本我希望水電師父晚上我們下班後再來修,但是客服人員卻告訴我:「是你們要來配合我的時間,不是我們配合你。」

04/24

過了幾天沒有熱水的痛苦日子,我現在才發覺擁抱熱水竟是如此的美好。

04/25

要離開時,Daphne用大姐姐似的口吻跟我說了一句:「不要想太多。」我面露微笑跟Daphne點頭道謝,Daphne一樣讓人感到貼心。

04/26

我看到奶奶的氣色一次比一次好,我心裡頭放心了許多,可能因為這兩三個星期住台北,伯父們都會帶奶奶出去玩,所以奶奶心情也跟著比較好,氣色便好多了。奶奶有告訴我說,等七、八月大伯母退休,他有考慮搬來台北住,一聽到時感到很錯愕,老實說,我當然比較想要奶奶留在雲林,不過話說回來,雲林只有媽在(爸平常時上班),媽也不會開車,有時的確會蠻不方便的(例如奶奶要去看病時等等),或許,奶奶留在台北也不錯。在此,除了希望奶奶身體健康外,也要為我媽近三十年照顧奶奶,說聲:「媽,您辛苦了。」

04/27

工作總是帶著許多無奈,但這就是工作啊。

04/28

小蒨和阿祥不約而同的表示,叫我一起去台中工作,這樣就可以常去玩了,老實講,有點心動,但是我仍然跟他們表示:「我還對公司有一絲的期待,我想先再看看。」

04/29

我的個性比較保守,所以每換個環境來我而言,我都會覺得是很大的變數。

04/29

三次下來台中,都很麻煩阿祥,所以我也願意貢獻自己微薄之力。

05/0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工作竟然變得非常的『閒』,感覺都沒什麼事似的,對於這種情況,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反而有『風雨前寧靜』的擔心。以前是進公司前,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但現在卻是進了公司之後,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這種情形讓我感覺很不踏實呀。

05/12

因為這種不確定的因素,使得許多的決定都必須觀望,真令人感到無奈。

05/15

我常常覺得,有些7-11的店長很難搞定,沒想到,八十五度C的店長更難搞定啊。

05/17

我並不會覺得排斥這樣的安排,反正上頭要我去哪,我就去哪。

05/21

我實在不太想開公務車,尤其是在交通繁雜的台北市。

05/21

看到校園,我又回想起兩年半吳鳳停車場的日子,那段日子對我而言,充滿著太多回憶了呀。

05/22

之前我在RF組做WAP 第三層的收容會勘時,我會把『模糊地帶』的點歸類在『無法收容』,因為我覺得,每派一筆工,就是一筆花費,如果派工無法收容,那錢將是白花的,說不定還會因此被怪罪,所以我寧願採取保守的判斷。

05/23

Jeff私下也透露,對於這些派工才能收容的點,公司應該不會去派工,老實講,其實我也這麼認為著,因為之前優化的派工公司都沒派了,所以我相信公司也不會為了收容去派工,所以我才會用比較保守的判斷。

05/23

Harvey說,現在一直在學網管組的東西,感覺比之前在RF時還踏實。

05/23

我當時從維運組轉到RF組,我便發覺RF組是個向心力蠻強的團隊,而且大家不計較誰做多做少,互相support ,這是我在維運組時所感受不到的。

05/23

自去年九月我轉到RF組後,很多不會的都向Harvey請教,他也都會指導我,我認為他是一個很實在的人,所以我蠻欣賞他的,我也發覺Jeff蠻依賴Harvey的,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會叫Harvey去處理。

05/24

只是一台電話機而已,我沒有什麼損失,不過這種作為,真的有失一位專案經理的風範啊。

05/25

自從看星光大道節目後,便很喜歡楊宗緯的演唱。前陣子蕭敬騰以『魔王』的姿態登場後,第一首『世界唯一的你』就讓我感到驚艷,我很喜歡這種具有爆發力的聲音。

05/29

Frank 跟我說,目前也沒什麼事情讓我做的,叫我先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但這種情形卻讓我感到很不踏實,坐在位置上感覺好像什麼事都沒做。

05/29

自從知道以後會跟著Frank 做事之後,我有點高興,也有點擔心,高興的原因是因為Frank 人很好,很會開玩笑,和他相處起來很愉快,所以,能和Frank 編在同一組,我感到很慶幸。

05/29

而我擔心的原因是,我怕自己的能力不足,會去拖累Frank ,尤其我們這一組只有四個人(另外兩個人還留在Indoor組,還沒過來),可能沒辦法有太多的互相Support ,看著莊經理不斷的來找Frank 談工作的事情,我卻沒有辦法做什麼事情,讓我感到有點失落。

06/06

才剛接新的職務,很多都不懂,很多都要學習。

06/09

其實我蠻不喜歡在放假日去做公司的事情,如果偶爾一兩次還沒關係,但如果是常態,我就很不喜歡。但不喜歡又如何,如果這兩個放假天不做,星期一不知道能不能做完,唉..。

06/12

其實會有這種狀況出現,並不讓我感到意外,畢竟誰都不想在有金錢交流的文件上,簽上自己的名字。

06/12

最近在工作上,感到又累又煩,等領到資遺費,是該好好規劃下一步的時候了。

06/14

我和Paul面談之後,覺得他是個很容易親近的人,也很樂於傾聽基層人員的聲音。

06/20

雖然最近的工作量很多,但Frank 很體諒我,他說有些個人的私事很重要,去處理沒關係。我很感謝Frank ,他總是很會為別人著想。

06/20

今天的事情超級多,只能說『一波還未平熄,好幾波又來侵襲』,月初是閒閒沒事做,演變成現在『事情多到不知道該怎麼做』,這完全是我之前料想不到的啊。

06/20

其實在今天,我蠻無奈的,因為很多事情都沒有交接清楚,我和Frank 也從頭開始做,都是似懂非懂的狀態,唉..除了無奈外,還有些許不爽。

06/25

而讓我覺得很驚訝的一點是,對於顧問所問的很多技術性且專業性的問題,Jenny 竟然都答得出來,我一直以為他只懂業務東西而已,今天這個會議,也讓我了解『原來Jenny 不是普通的人物』。

06/25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次的線路移轉是一個很大的賭注,如果不順利的話,也有可能會一次掛掉很多。

06/26

最近在工作上,常常都感到很無力,每次都這樣,把我們沒做過的事情丟過來後,感覺就不理我們了,唉。

06/27

今天早上的情況是,一件事還沒有做完,另一件事又來了,搞的焦頭爛耳的。

06/28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今天的情況,只能說一團亂,較了解該業務的三個人,都叫我去找另外兩人,大家都推來推去,真的只能用『孤力無援』這四個字來形容目前的處境。

06/28

我很喜歡打棒球的感覺,在打棒球的同時,會讓我忘了許多不愉快的事。

06/29

感覺就好像是即將溺水的人被救起來,卻在自己認為已安全時,被又被推下水。唉,最近連睡都睡的不安穩。針對對帳這件事情,我一直感到很煩,很不爽,有些事情我不想在日記上明講,但我真的很不爽。

07/02

早上事情很多,還是做到心情很亂,我有預感,這種低落的心情可能不會那麼快結束。

07/02

Frank :「我決不會讓別人有機會來攻擊我們Indoor的人,就算工作沒了,但是我會維護好我們Inddor組。」

07/02

現在的Indoor組事情相當多,總人數卻只有四個人,每個人都Loading 都很重,最近Frank 也常常為了公事忙到中午都沒時間吃,也常常忙到凌晨三、四點左右,真是辛苦Frank 了。希望這種日子趕快過,不然,連我都想離職了。

07/03

在開會的同時,我注意到Frank 的眼中帶著些許的血絲,感覺是沒睡飽似的,經Frank 一說,我才知道,昨天晚上他忙公司的事和家庭的事,一直忙到五點才睡。

07/03

某人:當大家的抱怨不斷出現,那就代表不是個人問題,而是代表整個領導方式出了問題了。

07/05

原本也要找經理一起來開會的,但經理竟然以處理住抗的理由沒來參加會議,說穿了,其實他只是不想參加會議罷了,不然哪時看他還跑去現場處理住抗了?

07/05

如果上班天天都搞的心情不好的話,那就該是換個工作的時候了。

07/06

從六月開始,一個多月下來,我覺得我累了,非常累,我想離開了,最近在工作上的壓力,以及很多工作上的事情都讓我心情很差,我不想要再過這種生活,這兩個星期我都一直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決定,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個星期將提出辭呈,辭呈念頭一起,我的心情輕鬆很多。

07/09

Frank 很體諒我,他也覺得如果環境不好的話,換個環境是個值得高興的事。老實說,是否有台中LED 的工作機會我到目前也還不是很確定。我昨天寄給Frank 的信,只是打算拿來當離職的藉口,現在的我,求去的意志相當堅定,我只想趕快離開,自從決定要離去之後,就沒有走回頭路的打算。

07/09

當確定離職後,我的心裡是愉悅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隨著時間一絲一點的過去,我竟然有點後悔了,但我不會改變我所做的決定,只是我很捨不得這群同事,每一個同事人都很好,未來如果到了新環境,不知道還能不能遇到這麼好的同事。

07/10

未來公司的人員將從九十人增為一百一十人,但網路部將不會再增人,因為建置時期已經過了,不需要那麼多人了,一聽到這,老實說心情覺得不不太爽,畢竟現在wifly 能夠順利運作,都是大家的努力所換來的,現在竟然簡單一句『建置時期過了,不需要那麼多人了』,就抺滅了大家過去的努力?

07/10

土地公計劃就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所負責的區域,包括區域內大大小小的事情,其實我不能完全認同這所謂的土地公計劃,因為有些特定的點,出現異常的機率會比較高,分到這些區域都很虧到了。我記得有一次我還在RF時,Jeff開會有他提到為什麼他不採取責任區來分配,Jeff:「因為我認為有些區域會比較常出問題,所以我不以責任區來劃分。」

07/10

雖然要辭職了,但是我還是做很多工作,我希望把事情做多一點,讓Steve 接起來也比較方便,而我也很享受這最後的工作階段。

07/12

某人說,在O&M 中,很多人都很努力的為公司做事,大家都很單純,但是上頭所能給予的,卻是那麼的有限,無法得到上層相對應的付出。某人 還說:「經理叫我做什麼,我都沒問題,什麼都做,但是,相對的,我也希望經理能給我support ,但是都沒有。

07/12

的確,Indoor的工作太多、太雜,加上大家推來推去,每天做的很厭煩,這也是造成我不想留在公司的原因,不過這是整個公司環境的問題,和Frank 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Frank 當時也想不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子。我還很感謝Frank 當時會找我到他們那一組,這陣子,Frank 其實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還是會想辦法幫忙我,我覺得很感激他,所以當他向我道歉時,除了感動外,還有一絲的難過,Frank 真是個好人。

07/12

我覺得Lois是一個很不簡單的女生,因為一般的女生都不太願意找在戶外跑來跑去的工作,但Lois卻能在這種環境下待了近兩年,這是我覺得他很不簡單的地方。

07/13

離職是代表一股壓力的釋放,但是我卻依然放不下,因為昨天所送出去的對帳,老實講,其實我蠻擔心的,我擔心會衍生什麼其他問題。另外,移轉部份也是我擔心的,因為Indoor組只有我在負責移轉,其他人根本不是很懂,雖然今天有把大致流程跟Steve 講過一次了,但覺得,只是看SOP ,對方不一定能融入

07/13

辦好離職手續,開始收抬東西準備離開,一些同事都來向我道別,讓我感到不捨,要離開這群同事,其實我的心裡也不好受,但是,既然做了決定,我就必須對我自己的決定負責,也必須承受下決定後的後果。

07/14

面試官在我的印像中,是很恐怖的。

07/14

每次小蒨去唱歌時,都偷偷在意分數,害我唱歌時,也被搞的戰戰兢兢。

07/15

其實我在離職時,我心裡頭有想過,其實我在安源沒有賺到什麼錢,也沒有學到技術,學到的,只是一年七個月的工作經驗罷了。

07/15

我記得之前經理有叫我們分組上台報告,那時他就有說過:「叫你們做報告,不是要刁難各位,而是要讓大家學得更多電信知識,充實你們自己,當你們離開安源之後,還有哪家公司可以讓你玩AP?」

07/16

我忽然覺得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如果我現在還在工作,我無法陪伴家裡的人,我要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享受這種感覺。

07/16

奶奶生病時,不管是大病或小病,都會主動去看醫生,這是很好的現像,這代表奶奶也重視自己的身體,反觀我,一直都不想去看醫生,我承認這是錯誤的行為。

07/20

我相信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些朋友會讓你願意對他們不顧一切的付出,而對我而言,小蒨和阿祥這是這種朋友,我去台中玩,他們都做盡了地主之誼,所以這回小蒨告訴我,他今天要北上來台北之後,我也希望為他們去做一些回饋。

07/22

看到那麼多的展覽,讓我覺得台北人真幸福,都不用擔心假日找不到地方去。

07/22

我是不想把自己的事情去跟嘉義的朋友講的,但是對面好朋友森仔的來訪,我還是跟他談了這件事情,雖然畢業後因為時間、空間,讓我和森仔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不過因為之前五專時的交情不錯,使得我現在依然對他很信任。

07/28

嘉義,大致上沒什麼變,不過我卻對嘉義的路變陌生了。

08/06

雅惠有跟我說:「我已經都交代好了,你到我們店裡跟我們的店員說你是我的五專同學,他們能送的都會送你。」一聽到這,心裡頭就感到『認識雅惠真好』。

08/12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對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也不會那麼排斥爸媽的好意了。

08/13

某人:一個人認為你有問題不代表你有問題,可是很多人認為你有問題就表示你真的有問題需要改進了!

08/18

雖然王經理的帶人很嚴格,但我蠻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安源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獲得了許多工作的經驗。

08/19

我和Maggie平常的交流並不多,但沒想到認識滿九年的今天,竟然還保持聯絡,不容易。

08/21

與朋友分享往事,這應該就是我對朋友最大的貢獻吧。

08/24

雖然偉銘仍以一貫的自信表示:「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我對他的一個能力也頗為推崇,但是不諱言,Indoor是個屎缺,要過去,真的要三思啊。

08/25

中信鯨是一支常常讓球迷期待,但也常常讓球迷失望的球隊。

08/26

奶奶是屬於『看到環境很亂,就會看得很不順眼,進而動手去整理』這類型的人,有時候真怕奶奶做太多事,又讓奶奶去傷到骨頭。

08/27

某人:在什麼職位就要做什麼事,不然就不要待在那個職位。

08/28

雖然和碧蓮認識的時間不算短,但老實講,我對她並不熟悉,所以也比較不清楚他對事情的一些看法,今天大約和他聊了快兩個鐘頭,他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是蠻正面的,所以今天一談,我對他有很正面的評價。

08/31

當我一聽到這句話時,感覺很奇怪,來看病不就是希望獲得治療並改善嗎?怎麼會說不理他?

09/09

記得奶奶四月去台北的時候,我發覺他那一陣子的氣色非常好,我覺得奶奶的身體和他心情的愉悅度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也蠻希望奶奶能常出去走走。

09/11

吳小姐的聲音真是甜,害我頓時心花怒放,有不太想掛電話的感覺。

09/12

我認為,這個產業值得我去等待,而且和能小蒨、阿祥工作,也是我的期待。

09/12

經理常常把比較重大的Case交給偉銘或立群,照理說應該是很信任他們兩個人才對,但事實上卻不是,經理感覺不太相信他底下的人,而且還時時刻刻擔心下屬會扯他後腿,在經理底下做事,很辛苦。

09/13

我認為在安源這家公司,我和二弟都是很努力在做事的人,但是二弟的能力及抗壓性,是在我之上的,這點我不得不承認。

09/17

某人:一場美好的戰經歷過就好啦!不要妄想帶走任何(紀念品),只要保留一些美好的記憶吧!

09/21

我覺得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只是很多都投到框框,球運差了一點,而且,我一直對我投球的控制能力很有信心。

90/21

這回我的準度大增,九宮格我打中了七個而且還連中四、五個,除了心裡頭竊喜之外,聽到身後的驚呼聲不斷更是讓我暗爽,

09/22

我是比較屬於『別人沒跟我打招呼,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別人打招呼』這種類型的人,所以一開始感覺很無聊,反觀小蒨,總是能夠在這種陌生的環境下和不認識的人開玩笑。

09/22

我烤的,能吃嗎?我自己都有些懷疑了。

09/24

老年人開代步車出去,還是有危險性存在,所以我也很怕奶奶自己一個人開。

09/27

某人的msn 上,還用『風暴已逐漸由輕颱轉為中颱』來表示公司目前的情勢。

09/28

一直以為會迷路的我,竟然很順利就到達,該不會是我去安源工作後,已悄悄的養成記路的特殊技能了吧。

09/28

『原本都出現在電視機營幕的人物忽然出現在眼前』害我有一點害羞。

09/28

聯盟一位辛苦的工讀生,一直阻檔機車停於某些區域,這和我之前停車場管理員的工作還真是類似啊,看在我的眼裡,我覺得這個工讀生還蠻辛苦的,每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啊。

09/29

當我離開安源時,我的心情算是平靜的,反而韋成的離開,比我自己離開時更難過。

10/01

某人:靠!兇個屌,馬的!本想感謝你的!但我想算了沒這個必要。真是一個不完美的句點。你是不是只會挑軟柿子吃

10/01

某人:還有誰要簽的,都一起拿過來。

10/03

雖然領失業給付蠻丟臉的,但是看到錢,仍然感到很高興。

10/03

近來安源維運組的變化,比八點檔還刺激。

10/04

我覺得慰留是該做的,不然底下的人不但會人心惶惶,而且還會感到不受尊重,但有的人就是連這種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10/09

還沒搭到目的地就被趕下車,還付了十五塊錢,這種感覺蠻差的。

10/09

達子告訴我說,韋成的離職原因竟然勾選『主管問題』,真是超有種的啊。

10/10

我蠻欣賞攻忠的一點是很少在工作上聽到他的抱怨,他雖常因為太菜被ㄠ,也都逆來順受,很能吃苦,

10/12

查證是應該做的,因為的確會有想投機取巧的人,但是我覺得他的態度很有問題,尤其是說:「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去求職。」時的嘴臉,根本是不信任,似乎已經認定我在騙他。

10/14

今年統一獅的打擊如此亮眼,我覺得最主要的關鍵人物是高國慶,因為他不只自己打擊大爆發,而且也扮演好保護布雷的角色。

10/20

我一直覺得很遺憾,這麼好的團隊竟然會一個一個的走人。

10/26

畢竟對LED ,我懂的很少,如果去阿祥朋友那裡,我會有不安定感。

10/26

某人被以『管理不當』的理由被貶為平民了,我覺得早就該有所處置了。

10/28

我覺得奶奶去台北住一陣子,對他的身體會有比較好的幫助。

10/30

看到表姐等人一直為我的事在奔波,我顯得有點不好意思,未來如果真的能進到六輕去,我一定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以報答表姐對我的幫忙。

11/01

當前幾天我從網路上得知旭硝子是很多人都想進去的公司,但是這間公司很難進去時,我就打從心裡佩服宏哥。

11/04

我寫日記寫了超過十年,有時候在看『歷史上的今天』時,會發現有很多日記上所提到的人,早已沒有連絡了,那時就有體認了,大部份的朋友都只是過客,或者是階段性的,所以『一輩子的朋友』是很難得的。

11/05

因為長期以來的生活不規律,導致身體產生了病變,他說現在都必須吃好幾次藥,雖然薪資算是不錯,但是工作非常辛苦,有時候也會被扣錢

11/13

離開台北以外的地方,我就會變回路痴了。

11/16

我也覺得我和吳小姐蠻有緣的,因為在外縣市,遇到與自己同鄉鎮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11/16

自從發現那個網頁之後,我反倒認為吳小姐不像是剛認識不久的人,反而讓我有『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的感覺。

11/16

對我們這種年紀來說,應該要像吳小姐一樣很穩定才對,我卻一直到現在,都還跌跌撞撞、浮浮沉沉的,這不是好現象。

11/17

現場徵才時,有一些廠商,會故意讓求職者錄取,但又不聯絡求職者,並跟就業服務站說:「這位求職者已經錄取了,但是沒來報到。」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這樣子可以申請外勞。

11/19

如果如翁先生所言,還有第二階段,那該公司就不應該去回報就業服務站我已經錄取了。感覺這家公司不是間很老實的公司,看來我真的變成了『該公司要申請外勞的犧牲品』了。

11/22

吳小姐:我想,沒有人願意失業,凡事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夠了,外在的風雨,或許一時會讓我們受挫,但加油喔~風雨總會過去的。

11/24

我有被現場的效果給感染到了,會讓我期待下一幕到底會出現什麼特效,我覺得這就是今天演出蠻成功的地方

11/28

如果能進霹靂工作,也是很炫的事呢。

12/02

今年從一月到十二月,每個月都能和Calvin見面,在離開了安源之後,還保持每個月能見一次面,也算是不簡單了。

12/03

柳在國竟然拿去對實力最差的菲律賓,而且還失分。對於柳在國的投球我感到失望,水準比想像中還弱。

12/04

生日對我來說已沒有什麼意義了,只是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罷了。

12/07

兩年前進到安源時,我一直認為『有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一直到現在我依然這麼認為,在安源也曾經做到身心俱疲,但是我不斷勉勵自己『我要撐下去,我決不想再回到找工作的生活』,但很遺憾,我還是離開了安源(那時的情況不離開都不行)。雖然並不後悔離開的決定,但是常常都會想起之前安源的同事,以及在安源時的工作內容,蠻懷念在安源的生活。

12/08

他的球很快,也很有尾勁,讓我接起球來有股『危機感』,以前我都認為手套是用來接球用的,但是現在的我,手套反倒變成自我保護。

12/09

我不是電子、電機或光電的相關科系,對LED 這行業,我完全都不懂,我怕最後阿祥對我的好意會變成他對他朋友的歉意。

12/12

今年運勢都那麼差了,也不差這一條,希望不好的運勢能在今年用完,期待明年對我來講是個好年。

12/14

感謝阿祥的幫忙,如果能進該公司,我一定要更努力,才不會辜負阿祥的好意。

12/15

小蒨對網拍很投入也很用心在做,我也希望他能夠做出成嫧來。

12/18

提到失業給付,原本以為對我來說,失業給付不算什麼,我應該不會那麼久都沒工作,但離開安源五個月過去了,還是屬於無業狀態,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說『還好每個月都有失業給付這個保護傘』,讓我在失業的過程中,還能夠有收入,否則這段期間我一定會更慌的。

12/21

之前在安源工作時,『凌雲通商大樓』是讓我蠻頭痛的一棟大樓,不僅7230的Quality 不佳,而且底下的AP樹遮嚴重,訊號很難搞好,離開安源之後,我也從沒想過會再回到『凌雲通商大樓』。

12/23

看著公司的建築物,以及之前經常出入的側門,心中有許多的感觸,這個地方曾經有我的許多喜怒哀樂。

12/23

公司應該要請工班來做這些事,因為畢竟工程師不是工班,專業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員去做,比較不會衍生出其他問題。

12/29

宏哥的控球雖然讓人頻頻搖頭,但是『姿勢一百』,在投之前竟然還會作勢要看暗號,我心想:「還看什麼暗號啊,你能投到捕手接的到球的範圍就很不簡單了。」

12/29

因為宏哥的關係,總算看到有人點『忘情水』、『天意』、『有影嘸』、『歡喜就好』等歌曲,如果去KTV 的話,應該沒有人會點這些歌吧,所以我很感謝宏哥,讓我感覺回到了十年前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