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宏哥的一生都很神奇,常常會遇到別人不會遇到的事情,但很扯的是,他常常能夠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化險為夷。

01/06

課程結束後,這位兼職的老師還留下了電子郵件信箱給我們,叫我們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寫信去問他,我覺得這個老師很敬業,每一題教完都很完整的把步驟及程式抄給我們讓我也了解了一些之前都不會的程式。

01/07

她是我奶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子孫孝敬奶奶也是天經地義的事,養育之恩我一直記在我的內心,相信我們家族的所有人都會照顧奶奶,也希望奶奶能夠順利的渡過這陣子。

01/07

奶奶用左手一隻手吃飯,碗因為沒有固定而左跑右跑,我看了很難過,也很不捨,很希望我能夠代替奶奶,承受他的痛苦。

01/08

我練習認證的題目後,覺得那很簡單,所以這陣子我展現出難得的自信,直接就宣告自己一定會過,但是另一方面,我也覺得這樣子的態度很不好,不能太看輕檢定。

01/08

和奶奶比起來,這兩張證照顯得徵不足道,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拿這兩張證照來換取奶奶的健康。

01/15

今天是星期六,原本醫院只有上午有門診,但是因為人數過多,醫院對於掛號門診的病人也全包,感覺醫生的看法是,每個人都看快一點,就可以趕快結束。

01/19

我心中醫生的形象是必須很有耐心、很體貼病人才對。

01/26

人與人是必須互相尊重的,如果你不尊重我,我也沒有尊重你的必要。

01/27

而我一向,都把PowerPoint當成一個很簡單的軟體,但我上完了TQC-PowerPoint第一類的課程,我有一個感觸:「原來,PowerPoint也可以這麼困難。」

01/28

她要從床上起來時,要人幫忙扶起,做這個動作時,她必須用左手扶著他受傷的右手,她說如果沒這樣做,右手會疼痛,當然我也看過他露出痛苦的表情,但是她所給我的感覺是『會痛沒錯,但只是痛一下而已,並沒有很痛』,當林醫師告訴我們後,我才知道原來奶奶很痛。

01/28

林醫師每一個病患都看很久,這個時間,其他的門診早已休息了,我覺得他蠻細心的,他看奶奶也看很久,久到連護士都在一旁提醒他:「後面還有病患在等。」我對這個醫生抱以很高度的肯定。

01/28

自從去年1125之後,我便沒再拿過摩門經了,因為我怕會想到那天難過的事,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再翻閱摩門經。

01/28

如果要完成一個大目標的話,有些事情是必須去犧牲的。

01/31

奶奶的身影因被推入手術室,而消失在我的眼中,我心裡頭不安、不捨等複雜的情緒油然而生,我不捨,奶奶年紀那麼大了,還得去承受這種開刀的折磨,也擔心手術、全身麻醉所帶來的風險,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中盡是擔心,也忘了想些好的事情,一想到這些憂慮,我難過的直掉眼淚,現在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等待。

01/31

我的眼淚沒停下來,感謝的話也說不出口,但我是打從心裡頭最深處感謝這個醫生,這一個月來真的很受他的照顧,而且當他把奶奶的骨頭推回去後,他很快的走出開刀房,就像是希望把這個訊息趕快傳達給我們知道,對這個醫生,心裡頭充滿著無限的感謝,我們遇到了好醫生。

01/31

原本我沒有把事情想的那麼好,我一直覺得應該是會開刀,現在反而有『災難之後重逢』的感覺,此時我再度掉下了眼淚,這回的眼淚是帶著感動的,和之前完全不同。

02/02

我看過很多外國傳教士,他們對教會一直無怨無悔的付出,所以我相信這個教會是真實的,才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去為它付出。我去過四、五次教會,我認為教會的人都很團結,而且我能感受到快樂的氣氛。

02/02

裴長老說,因為他相信教會是真實的,而且也相信神,所以他來傳教:「我來傳教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懂很多,是因為我對教會的認同,想把福音傳給大家。」嗯,這或許就是每個傳教士的情操吧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尊敬傳教士的原因。

02/05

裴長老告訴我:「既然你相信教會是真實的,那你就應該遵守神的誡命,加入他的教會,神是愛你的。

02/08

每年我們家過年的氣氛都很熱鬧,並且很和樂,蠻符合台灣龍捲風黃郭阿滿所說的:「家和萬事興,和樂就是力量。」

02/08

『年紀最大還領紅包』不是最讓我覺得尷尬的理由,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這個時候我也該去膁錢了,卻到現在一直混混噩噩的過日子,感覺很愧對大家。

02/08

二伯母他多包了一包紅包給我,我問他為什麼要多包給我,她說,因為我比較辛苦,『比較辛苦』的意思,就是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奶奶,我告訴二伯母:「這又沒什麼,照顧奶奶只是為人子孫應該做的事而已。」

02/08

收了紅包後,心裡頭很感謝,也很難過,難過的是,我認為真正的親情是無法用金錢來橫量的。

02/09

雖然過年的氣氛讓我覺得很享受,但是卻也懼怕所有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刻,這是長期無業所帶來的後遺症雖然以我們家的經濟能力,我一整年下來沒工作都不致於有影響,但是卻會受到外人異樣的眼光,異樣眼光一久,不免連自己都懷疑:「我..是不是一個一事無成的人?」

02/10

我相信去上電腦補習班一定有助於你電腦能力的提升,但是每個課程大約只有十五到十八小時左右真的不夠例如上完flash ,對flash 開始有興趣,緊接而來是CorelDRAW ,感覺一個階段還沒有很懂,另一個階段又來了,讓我有些無力感

02/10

早期考證照的制度剛出來時,各大公司或企業的確會對有證照的人比較感興趣,但近年來證照變的太普遍了,只要多練習題目都會拿到證照,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在考PowerPoint及Excel 時,我還沒有這種感覺,直到我考了Access之後,也順利通過,開始有個疑問:「我考取了Access的證照,但就代表我對Access很利害了嗎?」不,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02/17

我看到幼芬姐為了我,而去請求別人,讓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竟然連找工作這種事都要人家來幫忙,我是不是該改變一下了。

02/18

這次我真的希望我能在那獲得很多的東西,而我對自己的期許,我不敢奢求結訓之後能夠靠資策會找到工作,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把他教的學起來,讓自己更具實力。

02/19

面對未知的未來,感到蠻緊張,我把這六個月當成是『修練』,希望能像電視古裝劇裡頭的角色,進到山洞閉關修練幾個月後,都能練成絕式武功,我也把他當成是『修行』,把這幾個月當成是吃苦,就像是傳教士一樣,他們來傳教連電視都不能看,他們做的到,我也一定可以做的到。

02/20

看到爸隔著窗戶向我揮手道再見,我的心裡頭有股不捨,而當客運從家門口開過去時,奶奶正站在家門口向我揮手,讓我覺得有點心酸,我的心情和五年前要去省北訓的心情是一樣的。

02/21

我會比較喜歡上網路互動視覺技術的課程,因為之前我就表示過對多媒體有興趣,而且感覺課程又很有趣,但是既然已經選課了,也沒辦法換了,既來之,則安之吧。

02/21

我才剛離家就已經開始想家了。

02/22

我也比較喜歡和比我年長的人在一起,第一個原因,是他會有很多經驗讓我學習,第二個原因,因為如果一個有家庭的人,會到職訓中心學習的話,那他一定是真正想來學東西的,如果我能和他一起學習的話,我會比較上進。而其實我也是一樣,我曾經把二○○○年去省北訓及二○○五年來資策會的心態來做比較,那是完全不同的,二○○○年,剛畢業就加入省北訓,當時的心態還很『學生』,用學生的心態去應對,整天只想打混模魚,完全沒想到可以籍此學到東西,那來到資策會之前,曾經在工作及求職方面受了點挫折,更因此想到『我沒有一技之長,到底能找什麼工作?』的問題,所以這次來資策會,我把他當成一個機會,是一個學習得一技之長的機會,所以我深信,來職訓中心的人,有工作經驗的,一定會比剛畢業的學生還會想,如果是有家庭的人,那他學習的心態將會更成熟。

02/23

圖書館裡的女生都很漂亮且有氣質(難怪很多男生也愛去圖書館),果然我還是最喜歡校園生活了,讓我也覺得自己似乎年輕了好幾歲,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我對現在的環境感到很滿意。

02/24

范兄看了看營幕上的題目後,竟然不靠任何的翻譯軟體或書本就把他給直接翻成中文,看得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他竟那麼利害,看的懂原文,他告訴我他大學時代就有讀過原文,並說他不會覺得NetWork+老師教的很快,他以前很多老師都教的比他快,一聽完,我覺得..這個傢伙是天才。

02/24

我和大哥也讀到十點半,一開始我還蠻喜歡在圖書館看書的感覺,不過大約看了近兩個小時,感覺有點坐不住了,反觀劉大哥,定力很夠,絲亳沒有動搖,看來我必須常來看書,才能養成讀書的習慣。

02/25

以往學生時代,我上課都懶的抄老師黑板上所寫的東西,都是等到要考試才會向別人借重點抄,沒想到今天竟然有的借我的去抄,應該已經十幾年沒有發生這種事情了吧,我該感動一下,嗚嗚嗚。

03/03

雖然我認識鎮宇才一個多星期,不過他很熱心,我問他問題他都會很仔細的解答給我聽,所以我對他印象也不錯。

03/03

我從和鎮宇的談話中得知,他以前電腦很爛,他的同學更因此嘲笑他,因為不服輸的個性吧,使他在心裡想著:「你們笑我不會電腦,我就努力學電腦給你們看。」就是這股信念,使得他不斷學習電腦的東西,現在的電腦程度變得很不錯了,我覺得這種個性很棒,我就是缺乏這種動力。

03/06

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如果不努力一點的話,真是太可惜了。

03/09

因為遇到了這些問題,所以才知道問題原因的所在,所以電腦出問題也不見得是壞事啦。

03/10

得嘉說他這幾天都在忙宿舍電腦的事,所以課程有點趕不上,今天特別留在電腦教室看C語言,我覺得他的心態是很可取的,擔心自己趕不上進度,便加倍努力,並說他希望自己先把課本看一看,等到快趕上進度時,再請教別人,我在心裡頭很讚賞他的心態,很不錯,我該學習。

03/14

一節五十分的課程,常常都得上一個小時以上,我不太清楚老師什麼時候會下課,但我清楚的知道,我的LP,正面臨著嚴重的考驗。

03/14

電腦教室很安靜,是很適合讀書的地方,也希望班上能夠多一點人到電腦教室來讀書。

03/15

老師講的東西,以前五專和二技都有講過,但當時我一直不願意去瞭解C++,所以一竅不通,現在我反而覺得C++沒有想像中的難,也給我一個啟示:「在沒有嘗試之前,不要覺得很困難,困不困難要做了才知道。」

03/23

我是比較傾向由老師選,雖然我和同學們相處的都還算不錯,但是我一直認為我還太差,會的東西不多,所以也不好意思主動去找組員。

03/25

當初是我去借手套且簽名的,我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我不想讓他們也跟著出錢,但若今天立場互換,簽名的人是別人,我可能也會和小太陽有相同的意見吧,這就是我的個性。

03/25

報到第一天自我介紹的時候,也是第一次認識小太陽,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這個人真愛出風頭。』原以為他不太好相處,沒想到我錯了,小太陽不僅蠻好相處的,也蠻熱心的,不管在私下或者是學習上,都幫助我很多。

04/01

有考試,才會強迫自己好好把書看一遍,考試可算是一種成果的驗收,也能讓我針對考試的題目來瞭解哪些地方較重要,所以我認為考試是有其必要的。

04/02

雖然爺爺和外公都過世很久了,但是他們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深刻的印象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

04/04

奶奶近一個月常常去做復健,卻不會對無趣的復健產生倦怠感,依然努力的做著復健,反觀我,之前的復健做了幾次後就沒去了,我的耐心得再加強。

04/07

鎮宇和博元一直討論著拓樸圖,我也在一旁看著拓樸圖以及聽著他們的討論,卻發現我聽不太懂他們所討論的內容,當下我有所覺悟,再不讀書的話,我會成為我們這組的拖油瓶,我絕不讓這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04/09

看著鎮宇做著DHCP及DNS 等等的設定,我發覺我有很多都不了解,晚上練習時也出現不少的怪問題,頓時有股受挫感,不過我不能在此處就灰心,因為我知道,如果太快灰心的話,後面的專題怎麼做的下去呢,而且『堅持到底,決不放棄』這不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嗎,千萬不能讓承諾只變成一句口號。

04/13

我認為以東哥認真的程度,絕對可以激起我的鬥志的,雖然東哥平常都很愛開玩笑,但該正經時他也會比一般人還正經

04/14

專題快要到了,每一個組員都有出自己的電腦,而我只有一台NB,只能當成Clinet端,我覺得這樣我所出的力太少了,我希望有一台電腦,也架一台Server,這樣對整組都有幫助,也不會讓我覺得做太少。

04/19

這次的專題當中,鎮宇已經提供出了三台的電腦主機,我蠻欣賞他的敬業的態度、善於規劃的能力及熱心助人的個性,而我也蠻欣賞 范兄的,這一次他把防火牆的工作一肩攬下來,防火牆是裡頭最硬的啊,展現出組長的風範。

04/20

我覺得小太陽也很辛苦,他騎機車來學校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平常時小太陽也會留在電腦教室看書、實作,不過九點半電腦教室就關了,他還不致於太晚回家,不過這陣子,他幾乎天天都到凌晨才回家。

04/20

我發現班上的同學都很樂意去幫助別人,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地方。

04/26

因為玫Baby,讓我每次聽到這首forever love都有很感觸,睡前仔細看著玫Baby以前傳給我的手機簡訊,真想痛哭。

04/27

玫Baby說,因為他昨晚看了我寫的文章後,很想哭出來,也因為這篇文章,讓她不想出國,我聽了真的很訝異,這情節真像是愛情故事裡頭的內容,

04/28

鎮宇不僅都會教我很多我不會的(我負責DCHP、WIMS及CA,其他不是我負責的部份,我了解就有限),而且像CA是我負責的部份,出了問題後,他也主動來幫我解決問題。

04/29

每個人為同一個目標來共同努力,共同享受甘苦,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

05/02

只要奶奶能夠健康,要做什麼付出我都願意。

05/02

大哥人真的很好,有好康的都會想到我,一直很受他照顧,雖然這陣子做Lab我們分屬不同組,也比較少有交集,但我心裡頭仍然很感謝大哥。

05/05

雖然拆網路卡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我覺得很多我之前做過的東西都是做了就忘,所以想從新開始來學習,包括今天去拆網路卡也是懷著這種心態去的。

05/11

雖然我所做的慰留最終還是無法留住玫Baby,不過,很謝謝她為我又多停留了半個月,雖然這半個月中,我的心情一直不斷被影響,但是這段時間玫Baby也為我做了不少,

05/13

教Linux的是彭老師,第一次上他的課,我覺得他有一點我蠻欣賞的就是,他每教到一個階段,一定會問同學有沒有跟上進度,如果沒有跟上進度的話,他會幫同學解決問題,等同學都到達一定進度後,再往下教下去。

05/14

Hubert老師人很好,昨天我因為沒找到柯南導師,結果找Hubert代簽,他告訴我說他忘了今天309有上課,他疏忽了,不過其實這應該是申請人(也就是我)該注意的事情,如果我今天確實做好確認的動作,我不會害大家白跑一趟。

05/17

其實手機這東西,我不是很懂,能打、能接,能傳簡訊,對我而言就夠了。

05/18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看好我們的感情會有發展,因為玫Baby的條件實在太好了,我的條件差他太多了,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配不上他,甚至我也覺得,遲早會分手的,玫Baby今天講了一句讓我感動的話,他說:「我覺得你有自己的特色啊,我喜歡你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你很『真』,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貼心,也很感謝玫Baby願意和我交往,不嫌棄我的一切。

05/19

這次我總算能夠和大哥同一組了,相信在他英名的領導之下,我能夠學習的更多,最遺憾的是不能和東哥在一組,少了互相學習的機會。

05/22

我是比較想去百柔讓佳玲剪,畢竟我從二○○○年開始,連續五年不間斷的去讓他剪,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二○○○年二月,我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挫折,那時剛好去讓他剪頭髮,她也聽我訴苦了很多,所以對這件事,我還蠻感謝他的。

05/22

我還真的蠻羡慕小皮的,娶了個漂亮的美嬌娘就算了,連妹妹都長的那麼標緻。

05/23

上次在客運看到有露兩點的影片後,害我每次坐泰安客運時,心理頭總是充滿期待。

05/24

玫Baby沒有點很多歌,她說不想唱,她說她很喜歡聽我唱歌,我很感謝玫Baby不管我做什麼事,他都很支持我,讓我覺得很感動。

05/29

我也是不太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尤其是借錢,我更開不了口,不過我覺得任何事情,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了,開口求人是絕對必要的事情。

05/29

只要能穿在鞋上的,就是好鞋,所以『能穿就是福』。

05/30

考取國際認證後,如果之前是用背考題的,最後還是要把考題給看幾趟,了解他的意思,否則,那張證照將會是用來擺好看的而已。

05/30

我依然太過於在意他了,因此我會比一般的朋友更嚴格來對待他,別的朋友失約沒關係,但如伶失約我就覺得代誌很大條。

06/07

我累了,我對課程感到疲累,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倦怠期吧,有時我真的好想放棄,不想讀書,不想做專題,不過又想到課程已經過了一半了,現在放棄是不是太可惜了,而且我也曾在文章上頭,寫出決不放棄這四個字,我還是得對自己負責。

06/11

小蒨值得我等。

06/11

我和小蒨的聯絡不曾中斷過,她總是會和我分享他的近況,我也會跟他分享我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是相當難得的朋友。

06/11

我覺得小蒨最利害的一點是,她總是能夠『在未知的環境下,絲毫不畏懼』。

06/11

我付完錢後,小蒨拿了兩百塊直要給我,他跟我說我現在沒在賺錢,不用請他,但我覺得,今天是我邀請她來我家玩的,不管如何,我都要盡地主之誼,我不想讓他花一毛錢。

06/13

對PHP 的課程有點期待又有點懼怕,期待的原因是,可以透過這門課程學習到製作網頁方面更高深的技巧,而懼怕的的原因是,寫程式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每次一遇到程式,都會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06/15

我也曾在嘉義市遇到水災,我稱之為九一八水難,算是我一生中難得的經驗,我體會到孤力無援的痛苦,也體會到人間的溫暖。

06/16

我坐在小太陽旁邊,常常被小太陽陷害,打個比方來說,我算是『正義卻處處受邪惡太陽神打壓的一方』,所以當看到小太陽被計算機轟炸,頓時有股快感。

06/16

小太陽往往能帶給我一些歡樂的氣氛,讓我在前陣子心情低落時還能撐住。

06/16

雖然大家對Linux 不一定都吸收的很好,不過對於大家一同討論的氣氛,讓我覺得很棒,感覺太家都有朝那個方向來努力。

06/16

Guru老師:「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06/18

我們雖然遇到問題,但是當我們把問題給找出來,進而完成驗收單上的要求時,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心裡頭有說不出的暢快。

06/21

大哥有問我要不要上台報告,我跟大哥說我考慮一下,我有點想上去報告,又有點不想,應該可以這麼講,我的心態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06/22

我覺得分數不那麼重要,能夠練習到整個驗收的題目進而去了解,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星期五的驗收,就算是沒有過,要補考,我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壞事,反而可以藉著補考獲得更多實作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06/23

笵兄很熱心的幫我做後面三題,並說今天一定要幫我弄出來,讓我很感謝他,也在次證明他的確有Linux 之神的實力。明天的驗收加油!

06/24

我急了,怎麼一直那麼不順,老實講,我還蠻期待今天的驗收的,但我沒想到,只是改了幾個變數,竟然把我搞的那麼煩燥。

06/24

除了接受的『死亡死牌』機會命運的考驗外,還要接受『嚴刑烤打』,Guru會問受驗者很多問題,原本看起來很親切的Gure老師,在我眼中忽然變成了冷酷無情的殺手。

06/24

考完試後,我感到有點失落,原因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做Lab 和驗收的時間,我覺得百分之七十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我真的蠻擔心會影響到Lab 的進度,唉,兩難啊。

06/24

對於這次的考試,老實講,我把他看的太簡單了點,我以為Guru老師所謂的變數就是每一題更改一些數值罷了,絲亳沒有想到Guru老師會從主機名稱、IP位址來更改,不過我覺得他這種考法能夠讓人學得更多,因為如果走網工的路,可能會很常遇到些問題。

06/26

在我的認知中,所謂的毀謗,是發表不實的言論才叫做毀謗,我的文章裡全都是真實的,哪來的毀謗,讓我覺得很荒謬,說穿了,只是視X公司『見笑轉生氣』。

06/26

我到現在仍不認為我寫那篇文章有什麼錯,我只是道出我糟遇到的事實,以及心中的不滿而已,不過我也覺得對羅教官充滿抱歉及感謝,我又讓教官為我的事煩腦了,這是此次事情我最大的抱歉。

06/28

Guru老師大部分都教過了,只要多練習,通過百分之七十的驗收絕對不是什麼大問題,而百分之三十的Lab ,都要靠自己去蒐集資料,去不斷的Try (而且Try 的途中可能會失敗個好幾次,還得找出失敗的原因),我認為百分之三十的困難度很高,如果沒有早點去做,星期四一定無法做出來的。

06/28

原來,有時電腦被莫名其妙關機也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06/29

這段期間內,我能感受到他的認真,大哥的進度比我還快,並且很用心的指導我,這陣子真的很受他的照顧。

06/29

這次的Lab 組員決定後,我就很慶幸能和鎮宇一組,因為我覺得他很有責任感,也很樂於幫助同學。

06/30

Lab 結束後,我感到很疲憊,那是一種內心的疲憊,無奈感、無力感交雜著,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很看不下去也是主因,沒說出來,並不代表我不在意。

06/30

我看到二弟去青輔會學了八個月後,有蠻明顯的成長,也考上了丙級網路架設,他的網路基礎打的不錯,我跟他提議,可以再到資策會操個半年,一定會更利害,我沒有什麼基礎去資策會,所以學的有點吃力,二弟已經學了八個月了,基礎已經有了,我相信他如果去資策會,他所吸收的智識及技術鐵定會比我多很多。

07/04

原本Sai 一聽到棒球就說他對棒球沒興趣,但可能是受到王建民的影響,Sai 最近竟然都會主動問我們何時要打棒球,看來,不知不覺,老虎王己成了Sai 的另一個偶像。

07/05

最近大哥有私事纏身,不過他卻依然還是很認真的看著Lab 的資料,看在我的眼中,覺得大哥真的很不簡單,在此,我要很誠摯的向大哥說一聲:「您辛苦了。」

07/05

鎮宇受到刺激,馬上就勵志要把電腦學好,我就是缺乏他這種的衝勁;另外,他常常都會勇於說出自己的看法,這也是我蠻佩服他的一點,他的看法,並不是每一個都正確,但卻往往能夠獲得我的認同;另外他不錯的規劃能力,也是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

07/06

我之前就是把這個社會想的太美好,也相信人性是善良的,才會疏於防範。

07/06

斌哥很樂於把自己的經驗拿出來和同學一起分享,不管是課業上的功課,或者是私人的事情,也很熱心的幫助同學,在課業上,讓我覺得很讚賞的是,他有問題都會勇於提出來問老師。

07/08

這個星期一、二,我們幾乎用光了所有的關鍵字,但所找到的資料相當有限,可以算是幾乎沒什麼收獲,讓我一度感到急燥、喪氣,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找,卻一點進度都沒有,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反觀大哥,卻是依照自己的步驟走。

07/08

這一、兩個星期中,真的讓我深深領教到大哥的認真,對我而言,大哥像是火車頭,帶領著我往前衝,這次的Lab ,如果沒有大哥的話,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感謝大哥。

07/08

Sai 是肯得雞的支持著,他的名言是:「麥當勞是騙小孩子的(可惡,我是麥當勞的支持者)。」Lab 期間,Sai 最大的收獲就是『肯得雞吃到爽』,因此更愛肯得雞了。

07/15

網路上不去對Sai 而言,簡直是『比鷹爪球被打出全壘打』、『百分之七十的驗收沒通過』還痛苦。

07/22

就算是控球再好的投手也會有觸身球及把球傳到跑者身上的時候。

07/23

趙老師說:「和我比你們會很辛苦,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夠利害,而是我投入的時間非常多。

07/24

對我而言,龍永遠是龍,不是任何一支球隊所能取代的。

07/24

我回到打擊區附近,才發現剛剛餵球的那個人,有點年紀,頭髮都白了,我覺得他很不簡單,年紀那麼大了還出來打棒球,棒球雖然好玩,不過也不可否認,它是個具有危險性的運動。

07/25

東哥把我們組別所要問的問題,mail給湯先生,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收到了回信,而且還很詳細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好像這份專題是他們的作業一樣,在他們身上,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07/26

我並沒有因為一直摃龜就不對了,沒想到竟然真的讓我給對中了一張兩百塊的發票呢,兩百塊雖然不是很多,但看到自己得到兩百塊,竟也越對越有興趣,對統一發票,竟然瞬間成為我的興趣之一。

07/28

我覺得我這輩子浪費了許多時間,包括省北訓、停車場二年半,以及五專、二技等等都是,一直到來到資策會,才覺得自己總算稍稍有改變了點,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我覺得我該好好的規畫自己的未來了。

07/28

小太陽也跟我分享他的一些經驗,他說,他本來是想讀廣設科的,不過後來選擇讀資管,讀了資管才覺得蠻後悔的,不過他覺得,就算是選錯科系,也必須要把資管的東西學好,我覺得他的想法蠻正面的,值得我來看齊,雖然小太陽常常會害我,不過不可否認的,他的確有他的利害之處。

07/28

企業專題分組之前,笵兄有灌輸我一些觀念,他告訴我,他比較希望老師以抽簽的方式來決定組員,因為未來在職場上,和你合作的伙伴,不一定是和你很合的來的,所以必須要去適應各式各樣的組員。

07/30

我覺得要看的東西太多了,如果不抽空去看,一定會看不完,所以最後我還是婉拒了同學們的邀約,笵兄為了我,本來還想改變他的行程,不過我真的不好意思讓別人為了我,而改變自己之前的決定,笵兄,謝謝你。

07/30

一般公司會出現『缺人』的情況,代表這家公司的流動率高,流動率高的原因,有可能是主管機車或等是環境、制度不理想所導致的。

08/02

從MS lab到Linux lab ,甚至是現在的企業專題,我和鎮宇都在同一組,他總是說:「和我同一組,你們會不會感到很倒霉啊?因為我很混,而且我又是住外面,時間上不太能配合,會給其他組員帶來很多不方便。」但我覺得,經歷這三次的專題,每一次他都帶來相當大的幫助,MS lab,他除了做自己所負責的部份外,而且還常常來關心其他組員,Linux lab 原本snort 是我和大哥負責的部份,但我們進度卡住,不負負snort 的鎮宇還幫我們找到答案,加上這次的企業專題,真的給我們相當大的幫助。

08/03

我覺得大哥真的很利害,他在有限的簡報資料中,添加了許多的內容,讓整份報告更加的豐富,這正是我所缺乏的啊,今天若角色互換,上台報告是我的話,除非給我充份的時間,否則我可能只能照著簡報的內容唸吧,我的表達能力,有很大加強的空間。

08/04

我覺得資策會所排的課程是很好,老師也很用心,但課程實在是太緊湊了,一個階段學習完,新的課程馬上又接下去,使得想回去復習以前的課程也不行,深怕新的課程又跟不上了。

08/07

為了讓范兄了解我的利害,我油門直踩到底,並且在范兄一號後面喊著:「好膽賣走。」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加足馬力,四輪傳動,但是范兄的身影在我的眼中卻是越來越小,他不斷把我給拉開,此時我頓悟了,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原來真正的車神是范兄啊。

08/09

團隊合作,最忌對團隊小組間的事情不聞不問,這除了會拖累整組組員外,無形中還會分化團隊的凝聚力。

08/10

「我很怕專題沒有人來找我同組。」這句話是0721某個人講的話,看來他完全沒有找到這問題的答案。

08/11

不管福利多好,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該自問:「我是否已有這種能力能進入該公司。」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福利多好,我可能也無法享受到。

08/12

我和玫Baby的感情我都一直很低調,尤其是對玫Baby的朋友那邊,我都跟她說:「要約我出來時,只能你一個人,不能有其他人。」因為玫Baby的朋友很多都是舞廳或者Pub 的朋友,他們都很新潮且複雜,我覺得在他們面前,我可能會顯得不太敢講話吧。

08/15

玫Baby不管什麼事,他都會體諒我、支持我,這是他讓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深信他對我的感情是真實的,我也一直很努力想經營這段感情。

08/16

他一直認為『老公幫老婆出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或許現在的他也認為『老公就應該幫老婆出錢』

08/17

他對我無法幫他感到很傷心、難過,但是從來沒想過要和我分手,分手這件事情都是我自己想的,接著我批我傳給他的訊息很『無情』,我實在不想把事情搞成這樣,但是這幾天我也能感覺到他的無情。

08/18

當大家拿起杯子要敬柯南導師,感謝他半年來的照顧時,我覺得蠻感傷的,這半年,真的過的相當快,沒想到明天大家就要各分東西了。

08/23

我來資策會之前,從沒住過宿舍,甚至可以說討厭宿舍的群體生活(我都租屋在外),後來來到資策會後,開啟生涯第一次的住宿,半年住下來,我覺得生活變的多彩多姿,而且很多同學也都願意幫助我,讓我覺得很感動且感謝,我二月去參加台北資策會網路工程的開班說明會時,主講人有說了一句話:「資策會網工班出去的學員,感情都會特別好。」原因就是網工班的學生常常聚在一起研究、討論,彼此間很容易就養成革命情感,也和班上的某些同學建立深厚的友誼。

08/23

吳大哥很寬宏大量,十二年來的真心換回是一片無情的對待,還能對玫Baby這麼寬容,讓我覺得很不簡單,我現在只希望,吳大哥不要再受傷了。

08/25

很懷念上課時和小太陽互相吐糟的日子,蠻有趣的,我和他的友誼是在互相吐糟的情況下慢慢漸立起來的。

08/31

每當五點半,店內的電視便會播一部叫『烏龍派出所』的卡通,我和東哥看了之後,覺得這部卡通實在是太爆笑了,所以我們決定,以後吃晚飯的時間:五點半,地點:自助餐。而我也發覺,每次五點半時,自助餐裡的客人總是特別多,很多都是衝著『烏龍派出所』來的

09/03

他們從國外遠洋來到台灣,為教會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且因為傳教的關係,要學習中文,對不認識的台灣人傳教,我覺得這些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因此,很對這群傳教士的印象很好。

09/06

面對投球機所投出的第一球,馬的咧,球速快的讓我不知道如何出棒,我被第一球給嚇到了,球速真的好快。

09/10

如果可以的話,蠻希望這星期不要回去了,畢竟留在宿舍的機會不多了,在資策會有著我半年的喜怒哀樂,要搬離,還真的感到很捨不得呢。

09/12

雖然我和偉宇名義上是『同居』,不過因為他平常不住宿舍,所以一開始和他也不算很熟,一直到Linux lab 時期,才和他有比較多的互動,並且之後在Msn 上他也常關心我的近況,讓我覺得他人蠻不錯的。

09/12

鎮宇的揮棒速度很快,一百二十的球對他來講,沒什麼威脅,進而挑戰一百三十五公里的速球,沒想到除了前幾球揮棒落後外,後來也慢慢擊的到球了。

09/16

如果過個幾年,我變成大老闆,或是上流人士,那時要再去學高爾夫球太慢了,所以先把他學起來,這可是為了未來交際而準備的喔。

09/18

二弟學的不錯,回到家裡後,很多網路的問題我都問他,他也都幫我解決了許多疑惑,這是我感到蠻慶幸的地方,雖然我回到家裡,但是仍然能夠和二弟討論有關網路的東西,不致於遇到瓶頸就卡住。

09/27

我對他的感覺,就好像他是個明星,而我是他的忠實歌迷,我一直在意著她,那陣子她影響我常非大。

10/01

在補習班裡頭上的電腦課,大部份上的是比較初階的課程,那只對入門有幫助,對於找工作方面的幫助就沒那麼大了。

10/03

今年從職棒開打時,我便很期待今年的球賽,因為今年有很多外藉的野手,包括有獅隊蓋達、熊隊羅德里茲、Cobras的威拉斯、馬力歐等,各個都是球隊的大將,也佔據了大部份打的擊獎項,洋將野手的加入,對我而言,更是增加了比賽的精彩度的一大因素。

10/06

有很多同學、朋友在結束了一段的旅桯之後,縱始在當時是麻吉的、換帖兼拜把的,但離開之後就沒什麼聯絡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我覺得,就算我和慧君、麗君後來都沒聯絡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但是不可否認,他們帶給我的回憶是無法抹滅的。

10/06

心中的女神要嫁人了,難免會感到心碎。

10/06

看完今天這場的比賽,我希望,今年誠泰能拿下總冠軍,不為什麼,只為鄭景益,只為馬力歐,誠泰,請加油吧!

10/09

我是屬於『練習一條龍,比賽一條蟲』,而且比賽我會緊張且患得患失。

10/09

最後一局,芭樂叫我代替他守備,上場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只希望球不要打到我這兒,這裡每個人的身手都很好,讓我有很大的壓力以前打球時,我都約宏哥一起來,因為宏哥不太會打,加上我『遇弱則強』的個性,他會讓我有『安定感』。

10/09

我比較喜歡沒有壓力的打球,比賽時我希望球不要打過來,一到練習,我就很希望能有我這邊的飛球,我連續接了好幾個飛球,接的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此時我心裡頭想著:「怎麼上場和練習時,心態差那麼多。」

10/09

我一踏進球場,踩上草皮,覺得好舒服喔,不愧是職棒用的場地,他的草皮踏起來和學校操場是完全不同的。

10/09

一踏到外野草皮,我心裡想:「這個球場的設備實在太好了,踏在外野,感覺自己還蠻接近職棒球員的style 呢,哇哈哈哈哈,在這種球場我一定能表現出完全的球技。」沒想到這個想法一出來,我就漏球了。

10/09

從場內看到整個偌大的觀眾席,沒有任何一個人,讓我覺得,此時的棒球場,是屬於我們七個人的。

10/11

不管東哥、范兄或是智弘都是我在資策會很要好的同學,也們在那段日子裡無論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都幫我很多。

10/11

我今晚的住處便成了一大間題,其實也不是問題啦,東哥、范兄和智弘都很願意收留我一晚,問題是在我的心態,我比較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縱始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是,所以,此時我心裡頭在掙扎著,住誰家都對,但也都不對。

10/12

老闆有老闆的立場,所以很多決定都會和底下的人有不同,底下的人可能會質疑:「老闆為什麼要這麼做,用別種方式不是比較快嗎?」學長說,他曾經這樣質疑過主管,但沒想到等他當上主管後,他才發現當時老闆會這麼做的確有他的道理。

10/12

在資策會所上的某些課程,或許有人會覺得『用不到』,其實不是用不到,是『還用不到』,或許總有一天你會在工作時用到他,所以每一門課都要用心學習。

10/12

我不是個細心的人,我相信Hubert老師會覺得我細心一定是因為我寫日記的關係,但寫日記只是一個習慣,除了寫日記外,事實上我還蠻粗心的,Hubert老師以『超級細心』來幫我做分析,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又怕否認會讓老師覺得我是謙虛,唉,傷腦筋,我很怕別人看了我的日記後,把我定位為細心的人,事實上我真的不是,我只是希望能夠多留下一些回憶而已。

10/15

我覺得能夠在台下繞場的運動選手,此時此刻,都是非常榮耀且值得驕傲的,因為開幕典禮中,有超過上萬名的觀眾為他們加油,喝采!當然,當台上主持人講到現在進場的是雲林縣時(雲林縣因為是地主,所以是最後的),加油聲及歡呼聲更是不絕於耳,希望雲林的選手這次能拿下好成績。

10/15

聖火被點燃的同時,現場的煙火也同時被點燃了,整個會場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其壯觀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雖然今年的國慶煙火我無法目睹(去年有看),但是今天全運會的煙火,和國慶煙火比起來,絲亳不遜色。

10/16

有七、八個雲林科技大學的男男女女上台表現熱舞,其中有兩個女生很能夠吸引我的目光,他們表現很精彩,並且充份表現出熱情活力的精神。

10/16

覺得他唱的蠻好聽的,聲音中帶著濃厚的感情,而且他還有下台和觀眾握手,當他到我附近時,我趕快伸出手給他,他也和我握了手,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能和藝人握到手,仍然感到很高興,

10/18

其實我是比較希望我去面試時,他們會拿一些專業的東西讓我筆試,縱始我可能很多都不會,至少我會比較知道該往哪方面去加強。

10/19

我覺得『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也是我個性上很大的缺陷,我知道這會讓我喪失掉很多機會,但是要改掉自己的個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10/22

二伯父也說:「如果你找工作找一段時間都沒找到,可以把眼光放低一點,例如你原本想找六十分的工作,現在可以找五十五分的,不過最好還是找電腦網路相關的工作,每一份工作都是種學習,你可以從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同事當中,學習到不同的事務。

10/27

出發前爸拿一套九千塊錢的『臘裝』給我穿,他說這樣穿起來比較正式,穿起九千多塊的臘裝,讓我有『我的事業做的很大』的幻覺。

10/27

台北工作的確比較多,但是網路方面的人才相對也較多,競爭也更為激烈,並不是很好進入。

10/30

內野有兩層看台,下層已快沒位置了,於是我們便坐上層,不管在上層或下層,視野都相當的清楚,我覺得這點是斗六棒球場硬體設計相當棒的地方。

11/09

唉,活到這把年紀,應該要要拿錢回來孝敬長輩才對,我竟然還讓奶奶給我錢,再幾個月又要過年了,如果這陣子再沒找到工作的話,過年時又要領失業就濟金了(紅包),丟臉死了。

11/18

只要能夠學到未學過的東西,我都認為很有價值。

11/21

因為學生時期不懂的去用功,所以學習的東西很有限;因為求職不易,所以才到資策會上網路工程師系統整合養成班,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求得一技之長。

11/23

這是東哥好心幫我製造的面試機會,我如果沒去的話,會辜負東哥的好意,不去,可以!但前提是得印刷公司錄取我,這樣才有正當的理由。反正面試一定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主考官,我必須去適應他們。

11/25

雖然店員的一番話已經讓我有心理準備了,但是一拿到濃縮咖啡,卻讓我有『心痛的感覺』,咖啡杯的面積,竟然比我的手機還迷你,而且杯子裡頭還不是全滿,是五分之一的容量,真的是一口就可以喝完了(不過因為太燙了,所以還是要慢慢喝),我含著淚接受了這一杯『濃縮』咖啡。

11/25

自我介紹一向是我的弱項,這次的自我介紹雖然講的比前幾次都還多,但是仍舊講的二二六六,這個經理酷酷的都不會笑,更讓我感覺到緊張,不過和以前的面試相比,我強調了好幾次『如果能進到公司,我會努力』,因為東哥曾告訴我筆試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試時要讓經理感覺你有心想進他們公司。

11/25

小太陽也對他的工作提出甘苦談,他說剛開始一個人到台北工作很辛苦,有時候會想說:「為什麼我要跑到台北這麼遠的地方來工作,在家裡不是比較好嗎?」他說有時候會讓他有想哭的感覺,很難想像,在我的眼中,小太陽是個蠻開朗快樂的人,沒想到他也會有這種感覺。

11/25

東哥總是勉勵我,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別人怎麼講,聽聽就好,我曾經經歷過『百X達事件』,那時讓我有一陣子覺得這個社會真是不公平,但是有次和智弘聊天時,他告訴我我遇到的那些事,都是很平常的,再加上前陣子看到幾個朋友在工作上也有很多的壓力,讓我覺得,我不能把每個工作都看的太簡單,每個工作都會有他的壓力,盡力去做吧。進到資訊公司是我所期望的,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希望能和東哥、范兄等人再一起共同努力吧。

11/29

幼芬姐也勉勵我,人力銀行上,看到有合適的工作,就投履歷,最壞的結果就只是沒下文而已,這都沒什麼,也不要因為是對方是大公司就覺得自己進不了,大公司裡很也很多很差的人,面試時,對方在挑你,但同樣的,你也在挑對方。

11/30

雖然平常我和他都會吐糟來吐糟去,但是一看到他上戰場,我很希望他能夠表現很好,或許這就是『兄弟』的定義吧。

12/03

臨行前包括、奶奶、爸、媽、二弟及三弟都到門外為我送行,很感謝我的家人,在這段期間內一直不斷的鼓勵我,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就此定下來,不要再東找找西找找了,我也希望,未來我能夠靠自己賺錢,花自己的錢,不要再跟家裡拿錢了。

12/04

以往,我總覺得親戚、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的,但是這幾年我不再這麼認為了,我希望我自己能獨立,因為如果太依賴別人,當有一天我的身邊沒有任何人的時候,因為已經養成依賴性了,就會變得自己無法解決任何事。所以近來我的理念是,非到不得已才靠別人,我要學習自己去面對各種事情。

12/04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覺得生日不再重要了,也沒什麼值得高興了。

12/05

小蒨總是讓我覺得感動,希望我們的感情能繼續保持下去。

12/07

當我和范兄踏進公司大門時,看著這麼大規模的建築物,我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我告訴自己:「我能踏進這家公司,是我的榮幸。」這份工作是很不容易求得的,我必須格外珍惜,其實回頭來看,我進到這家公司,真的有很多的幸運,首先當然是東哥的推薦,再來就是我進到這家公司,還有范兄和東哥陪著我,讓我不致於落單,加上台北有那麼多親戚,幼芬姐也剛好在內湖上班,種種因素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12/07

坐辦公室內,會讓我覺得比較像是在辦公,但相對的壓力可能也較大,跑外面,能夠接觸到設備,認識路也較快,不過卻也要承受著風吹雨打的侵襲。

12/08

在資訊公司第一次參與的會議,就讓我感受到震悍教育,因為開會的氣氛相當嚴肅,有好幾人都被經理罵,看得讓我也跟著心情沉重起來,這個經理是職業軍人出身的,從這次開會中,真的讓我覺得我是身在軍營中,被班長管的那種感覺。

12/09

台北的交通實在是太煩繁了,在我們嘉雲地區,如果車流量很大的話,大家都會把開車或騎車的速度放慢,但台北不同,車流量很多,不管是機車或汽車,機乎每一台都拼命的死也不肯退讓,每一台都拼命找洞鑽,對於台北的交通,我只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恐怖』。

12/09

韋成今天真的很辛苦,並且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和范兄,他告訴我們,有問題的話,不要不好意思問,也不要裝懂,全都問他就好了,因為我們是新手,所以一開始監工時花了很長的時間,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叫我們慢慢來就好,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感謝他。

12//12

他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並且勉勵我好好學習,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就狂問他,他還主動教了我許多問題,包括如何看是不是臨時電、看AP有沒有電的方法等等,他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

12/13

經理說他已經做網路做了好幾年了,他和我們在一起無法獲得什麼新的知識,但是他很欣賞大家的熱誠,經理並勉勵我們好好做,雖然這一陣子會比較辛苦,但是未來等AP都架好後,就可以輕鬆了,他還以『正在打神聖的一戰』來形容我們現在的處境。

12/15

韋成告訴我說,今天沒有辦法教我太多,因為必須要趕進度,請我多多體諒,我說:「其實每次和你們一起出來,我都覺得受益良多。」這陣子韋成、旭輝、明勳等人都幫助我很多,讓我很感動。

12/16

十幾二十年前,曾到台北親戚家住,他們就曾帶我到中正紀念堂去參觀,讓我對偌大莊嚴的中正紀念堂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心中發誓:「總有一天,我也要建立一間『阿正紀念堂』,讓大家都來參觀。」

12/16

每次我指著公司的大樓,跟旁人講說我在那家公司上班,旁人總是露出驚訝的表情,真的會讓我有股成就感,縱始我只是公司裡頭的小小職員。

12/17

幼芬姐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蠻難過的,她問媽,是不是我離開雲林後,奶奶覺得家裡少了我,感覺很不習慣,聽到這句話,讓我感到有點鼻酸,希望奶奶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也希望我能夠趕快有假期回雲林去。

12/17

我本來要去跟東哥和范兄一起坐,但是他們跟我說,我應該去跟我父母同桌才對,畢竟未來我若一直留在台北,和父母吃飯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我聽了後,覺得很有道理,我是應該和父母同桌吃飯才對,想到未來一起同桌吃飯的時間可能就變少了,心裡頭又一陣鼻酸。

12/18

我看著三伯父的車漸行漸遠,心裡頭很捨不得和爸媽分離,也很感謝他們千里迢迢的來看我,以及其他親戚們的關懷(他們看到我找到工作,都很為我高興),我希望,我能夠在這家公司待久一點,不要再辜負所有人對我的期待。

12/20

Leader來找我們組員討論工作的事時,總是獨漏我,我知道現在的我因為還沒有筆記型電腦,什麼也不能做,但是有時候『閒閒無事做』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雖說『錢多、事少、離家近』是理想工作的三大要素,但我一點也不覺得『事少』是件好事,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做,我卻一直到現在都沒實際經驗,我真的感到很沉悶,但我也能體諒Leader,因為他真的很難為我安排工作。

12/20

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個板凳球員,沒有什麼上場機會,無法為球隊做什麼,明勳叫我不要這麼想,他說:「那是因為現在剛好卡在第二期結束,當第三期來後,你就是主力球員了,那時候,你連板凳都沒得坐。

12/24

投球時球感很重要,球感好時,怎麼投怎麼進,有時準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手感差時,怎麼投都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