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0】職棒21年總冠軍 - 兄弟象

-

Game 1

麥格倫精采好投 象3比2勝牛 拿下第1勝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0/10/16

牛象爭霸16日在洲際棒球場進行第1戰,兄弟象洋投麥格倫先發7.2局只失1分,表現精采,加上張正偉單場3支安打有1分打點,終場象隊以3比2擊敗興農牛,贏得總冠軍賽第1勝,總教練陳瑞振說:「有了這1勝,心情安定多了。」麥格倫是此戰的單場MVP。

牛象爭霸17日將在斗六球場進行第2戰,主場球隊興農牛表示,仍有2000張門票,17日下午1時在現場販售。

振總表示,麥格倫確實投得非常好,我們隊中有很多人第1次打總冠軍賽,有了這1勝,相信他們會愈打愈好,我告訴球員對方比我們更急,我們只要放輕鬆去打就好。

麥格倫先發7.2局被牛隊打出8支安打失1分,麥格倫表示,隊友守備幫了很大的忙,這樣讓我更安心地做好自己投球的工作,現場有那麼多球迷不斷地幫我們加油,感覺真的很棒。

此戰象隊3局上張正偉敲出安打,接著盜上二壘,2出局後,陳冠任敲出安打,張正偉回本壘攻得1分。而牛隊前5局除第1局及三上三下,另三局,局局有攻勢,第2、3局更是第1名打者就擊出安打上壘,但攻勢都因打出雙殺打遭化解,振總說二游防線的精采表現,確實解決了不少危機。

象隊7局上王勝偉、王金勇、張正偉連續安打,打回2分,牛隊8局下反攻,許國隆、張建銘連續安打,再靠著鄭達鴻的內野滾地球,追回1分;9局下鄭兆行、余賢明連續安打攻得第2分,終場象隊就以3比2擊敗牛隊。

興農牛此戰單場3支雙殺打,平紀錄,兄弟象單場被三振11次,則是破了隊史紀錄。

-

 

陳智弘及時提醒 王金勇代打建功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0/10/16

兄弟象王金勇7局上場代打,果然建功,敲出二壘打,為象隊打回第2分,王金勇賽後特別感謝隊友陳智弘的提醒,讓他沒去打興農牛日籍投手正田樹的壞球。

王金勇因為受腳傷所苦,季賽時很少上場,今年他只出賽了24場,振總說:「王金勇不能跑、但能打擊,因為戰力考量,有時無法將他放在25人名單內,並非我不喜歡他。

王金勇也說:「我確實是腳受傷,所以季賽時很少上場,所以我很少碰到正田樹,7局上場代打時,陳智弘提醒我,正田樹有一個伸卡球,看起來是好球,但進本壘經常會變成壞球,正田樹對付我的前2球,就是這種球路,還好我沒出棒。」

3壞球之後,正田樹投出好球,王金勇逮個正著,送回壘上的王勝偉,為象隊打下重要的第2分,王金勇說:「3壞球了,我原想他應該會保送我,我也沒想到會是好球,是好球當然就要出棒。」

王金勇再次在關鍵時刻建功,振總說:「王金勇的這支安打非常重要。」王金勇再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

 

王金勇建功 振總澄清沒討厭他

〔中央社〕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晚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兄弟象以3比2臉勝興農牛,其中兄弟老將王金勇7局上代打敲出二壘安打相當關鍵。賽後兄弟總教練陳瑞振說,「我沒有討厭他。」

王金勇在7局上擊出深遠二壘安打,送回王勝偉攻下分數。賽後記者會上,媒體問到這關鍵的調度,陳瑞振表示,「我一定要澄清一下,我沒有外傳的討厭王金勇,他季賽不能上場,單純是他能打,不過腳傷不能跑,在25人名單很難運用。」

現年34歲的王金勇,今年在季賽只有生涯新低的39個打席,外界傳言總教練不喜歡用他,陳瑞振今晚藉著機會澄清,強調自己跟王金勇感情不錯,是因為傷勢才難在一軍出賽。季後賽名單擴大到28人,兄弟才登錄季後賽經驗豐富的王金勇。

當時兄弟1出局攻占三壘,興農先發左投正田樹對王金勇連投3個壞球,球數0好3壞局面,王金勇看到好球還是出棒,絲毫沒有等待,王金勇說,「前兩個壞球被我選掉後,球數對我有利,不過好球進來,還是要打,這是我該扮演的角色。」

王金勇代打第8棒,下一棒是打擊較不理想的葉君璋,陳瑞振說,「王金勇連續選到3個壞球時,我還是叫他要打,這是老將應該知道的觀念,最擔心他會被保送。」葉君璋今年季賽打擊率只有1成85,今晚4打數都槓龜。

-

羅曼雖救援成功 但已讓振總嚇出一身汗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0/10/16

兄弟象16日首戰雖然贏球,但羅曼救援,卻讓總教練陳瑞振嚇出一身冷汗,振總賽後表示:「得重新思考羅曼的角色、定位。」

由於總冠軍賽只能用3名洋投,象隊不得不捨棄守護神庫倫,振總說:「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當初思考要留哪3名洋投時,就曾考慮過羅曼的穩定性,看他這一戰投成這樣,讓我真的很擔心。」

羅曼8局下上場,順利化解危機,但牛隊9局開始反攻,王信民一上場敲出安打,吳宗峻打出雙殺打,但接下來鄭兆行、余賢明連續安打,又追回1分。

振總表示:「羅曼的穩定性原本就較差,季賽對牛隊,他表現好的時候會完封,但有時投不到5局就被打爆,接下來我們得思考一下,是否要讓羅曼與卡斯帝的角色互換。」

-

相信捕手 麥格倫享受比賽

週六, 10/16/2010 - 21:33 — 曹玉烱

中職總冠軍賽首戰拿下單場MVP的麥格倫,在比賽中發揮強悍實力,雖然全場三振不多,但總能令興農打者無功而返,他賽後表示,這要歸功於捕手的指示。

「其實我並不是三振多的投手,所以我更需要守備的幫忙,而捕手葉君璋確實讓我能完全的發揮。」麥格倫賽後表示。

當然,麥格倫也不忘給守備的隊友們掌聲,他認為若沒有紮實無失誤的演出,可能會被打的更慘,尤其是中線二游,讓他無後顧之憂。

拿下勝投是麥格倫最高興的事情,而來台後,首次站在2萬人面前投球的感覺,則感到相當興奮,尤其是完全領教到台灣球迷的熱情,以及全心投入比賽的忠誠度。

事實上麥格倫很享受這場比賽,甚至覺得這就是棒球賽好玩的地方,希望接下來也能看到滿場加油打氣、鼓譟聲不絕於耳的球迷。

-

左投剋左打?對象隊張正偉無效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0/10/16

兄弟象張正偉總冠軍賽首戰立大功,敲出3支安打、1打點,1盜壘,而且3支安打都是從左投手中敲出的,連總教練陳瑞振都說:「我也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打得那麼好。」

張正偉過去是興農牛隊的代訓球員,退伍後,並未與牛隊簽約,反而是加入戰力短缺的兄弟象隊,振總表示:「張正偉無論是打擊或守備,基本功原本就不錯。」

第1年打職棒,張正偉打擊就有不錯的表現,季賽繳出2成97的成績,雖然有時跑壘會出狀況,但因有攻擊力,振總依舊把他擺在第一棒。

季賽時張正偉對牛隊日籍投手正田樹,就有相當好的表現,對戰打擊率4成71。

到了總冠軍賽,張正偉依舊不怕正田樹,第1局及第3局都是一上場就敲出安打,第3局還盜壘成功,接著陳冠任敲出安打,張正偉跑回象隊的第1分;為何打正田樹如此得心應手,張正偉說:「沒什麼特別策略,就是設定好自己的好球帶出擊。」

張正偉不僅從正田樹手中打出2支安打,第7局也從另一名左投沈鈺傑手中敲出安打,興農牛想以左投剋制兄弟象左打的策略,對張正偉是沒有用的。

-

張正偉猛打賞 振總仍挑剔失誤

〔中央社〕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晚開打,兄弟象以3比2擊敗興農牛。兄弟菜鳥張正偉單場3安打,演出猛打賞,賽後總教練陳瑞振還是相當挑剔,檢討張正偉在外野守備的兩次隱形失誤。

第1年打職棒、首次打季後賽的張正偉,在洲際球場爆滿的2萬人面前,也是第1個站上打擊區的人,張正偉賽後表示,「我不會發抖,一切很自然。」一般新人首次打季後賽都會緊張,張正偉放得開,就連陳瑞振也覺得很奇怪。

張正偉今晚4打數3安打,3局上跑回首分,7局上的二壘打還帶有打點,張正偉並演出盜壘成功,成功扮演兄弟的攻擊箭頭。賽後陳瑞振說,「他基本功很好,今天打得非常好,不過,中外野有兩次判斷失誤,還需要好好加油。」

兄弟今晚防守表現不錯,獲得先發投手麥格倫(Jim Magrane)高度讚賞,不僅製造3次雙殺,幾個外野飛球都處理不錯,沒有受到大場面的影響。

-

棄將變戰將 張正偉棒打牛隊

2010-10-17 中國時報 【陳志祥/台中報導】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兄弟象超級新人張正偉不到一年就報了「老鼠冤」,因為他原是興農牛的「棄將」,後來投靠象隊,找到職棒舞台,而且在總冠軍戰給牛隊當頭棒喝!張正偉用實力證明牛隊去年不給他打職棒的決定是錯的。

 「花花」張正偉(24歲)去年是牛隊的替代役球員,雖然有舅舅張泰山遊說,但是牛隊考量選擇強棒吳宗峻,而捨棄了當年二軍聯賽打擊、安打雙冠王的張正偉,最後拜象隊缺人之賜,張正偉才找到打職棒的機會。

 面對與牛隊的總冠軍戰,張正偉說:「愈接近比賽,我的情緒愈興奮,比賽前一晚竟然興奮到睡不著覺,只好一直亂吃東西,吃到肚子都硬掉了。」第一次打職棒總冠軍戰,張正偉沒有心理上的壓力,因為他把壓力給了肚子。

 張正偉說:「打總冠軍戰是壓力,但是興奮的情緒更強烈,真的不知道如何排除?不過,上了場才知道原來是享受比賽的感覺。」

 昨天張正偉打擊、守備樣樣精采,面對左投揮了3安打,賽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他的舅舅張泰山剛好路過,猛虧他:「臭屁!」沒錯,有實力才臭屁,因為張泰山單場4打數1安打、吞2K,不能與「花花」相比。

 牛象戰,張正偉除了為象隊贏球之外,他又肩負著面子的問題,他不想漏氣,這一戰真的踢到牛隊的痛處,讓牛隊因為捨棄這位戰將而付出代價。

-

牛11支安打得2分 是否調棒次 徐總正在思考

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0/10/16

興農牛總冠軍賽首戰敲出11支安打,卻只得到2分,17日的第2戰先發棒次是否作調整,總教練徐生明說:「冷卻之後,再來思考這個問題。」

牛隊此戰11支安打,比象隊7支安打還多,但關鍵時刻就是攻不下分數,第2、3局都是第1名打者就擊出安打上壘,結果後續打者打出雙殺打,攻勢瓦解,徐總表示:「我對這2次雙殺比較不在意。」

徐總在意的是吳宗峻9局下的雙殺打,當時無人出局,王信民敲出安打上壘,吳宗峻第 1球就出棒,結果是雙殺打,徐總認為球員還是加強自己的打擊觀念。

至於第7局遭象隊王金勇代打擊出二壘打,失掉第2分,徐總表示:「當時未下達故意保送的戰術,但沒好球3壞球之後,是否要保送王金勇,是投捕之間應有的默契。」

-

 

Game 2

卡斯帝完投 兄弟守備挺住、3比1勝牛 2連勝

記者方正東/斗六報導 2010/10/17

兄弟象卡斯帝先發,全隊守備力挺,守下很多的失分機會,象隊以3比1擊敗興農牛,在牛象爭霸拿下2連勝,卡斯帝完投9局拿下勝投,並獲選單場MVP;對於象隊能夠2連勝,總教練陳瑞振坦承有點意外。

牛象爭霸第3戰19日將移師到桃園球場進行,象隊先發投手應是羅曼或杜寅傑,牛隊應是林英傑或班尼。

17日的第2戰,卡斯帝前5局危機不少,振總說:「若不是守備幫忙,恐怕投不到5局就倒了,王勝偉、陳江和、張志豪都表現非常好,牛隊打擊群對卡斯帝,一直都打得很好,唯有靠守備,才能幫忙他化解危機。」

振總說:「我一直告訴球員,我們一定要把每個守備動作都做好,要想辦法守住每一球,我們是不可能靠打擊擊垮對手的。」

卡斯帝也認為隊友守備幫了他很大的忙,他說:「第2局出現了滿壘危機,教練團提醒我,節奏太快了,不要受到球迷及對方打者的影響,就像季賽一樣,按照自己的節奏投球,這場比賽有那麼多球迷來現場看球賽,我的感覺非常好。」

此戰牛象前5局雖然都有攻勢,不過牛隊先發投手陽建福以及象隊先發投手卡斯帝都能在緊要關頭守住,因此前5局結束,2隊0比0平手。

象隊6局上陳江和從阿福手中敲出二壘打,2出局後,彭政閔打出右外野方向飛球,牛隊右外野手張建銘竟漏接,守備失誤,陳江和回本壘攻下象隊的第1分。

牛隊7局2出局後,換沈鈺傑中繼,象隊8局上陳江和獲保送,彭政閔敲出安打,周思齊故意保送,牛隊換蔡明晉投球,王勝偉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牛隊三壘手張泰山失誤,象隊攻下第2分。

牛隊8局下反攻,余賢明打擊,象隊一壘手彭政閔失誤,張建銘敲出安打,接著鄭達鴻打出高飛犧牲打,牛隊扳回1分。象隊9局上張志豪、陳江和連續安打,打下第3分;卡斯帝9局下三振掉林宗男,他完投9局,幫助象隊拿下重要的第2勝。

-

牛2連敗 徐總不參加賽後記者會

記者方正東/斗六報導 2010/10/17

興農牛2連敗,總教練徐生明賽後沒參加聯盟的賽後記者會,這在徐總的爭霸史上是第2次沒參加賽後記者會。

徐總17日第2戰賽前表示,只要能把象隊的先發投手打倒,就會亂了他們的調度。

但牛隊打擊群連2戰雖然攻勢很多,但第1戰敲出11支安打只得2分,第2戰則是打出6支安打得1分,缺乏適時一擊,是牛隊打不倒象隊先發投手,吞下2連敗的主因之一。

1997年徐總擔任味全龍總教練,總冠軍戰面對臨時拚湊成的二代鷹,賽前所有人都看好龍隊可以封王,但前2戰龍隊都輸球,徐總當時也沒參加賽後記者會;幸好後來龍隊4連勝逆轉,拿下總冠軍,才讓徐總安心。

-

張泰山要命失誤 賽後自責不已

記者方正東/斗六報導 2010/10/17

興農牛張泰山8局上守備失誤,牛隊失掉第2分,賽後他很自責,泰山說:「在這種狀況下守備失誤,只能怪自己,自己得承擔錯誤。」

除了泰山,張建銘第6局的守備失誤,也讓象隊攻得第1分,賽後他在休息室低頭不語,相當懊惱。

泰山已經有2年多的時間都擔任指定打擊,這次牛象爭霸,牛隊為了增強攻擊力,讓泰山上場守三壘,泰山為此還很興奮,拚命苦練,希望自己至少可以有正常的表現。

17日之戰8局上,象隊1出局滿壘,王勝偉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泰山沒接到球,球直接滾到左外野,象隊攻得第2分,以2比0領先牛隊,這次守備失誤,是牛隊最後輸球的主因之一。

 

-

Game 3

Key Man羅曼發威 兄弟3比0勝牛 聽牌

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2010/10/19

中華職棒牛象爭霸19日進行第3戰,兄弟象洋投羅曼發揮了Key Man的角色,完封9局,只被興農牛打出3支安打,黃仕豪單場3支安打、葉君璋也有1支安打,立了大功,終場象隊以3比0擊敗牛隊,3連勝聽牌,20日在新莊的第4戰,象隊再贏球,即可封王,羅曼獲選單場MVP。

象隊目前3勝0敗,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出現過4次(1999年味全龍、2002年兄弟象、2005年興農牛、2006年La new熊),4次都拿到總冠軍,若以歷史紀錄來看,象隊拿下今年總冠軍,已是十拿九穩。

而象隊3連勝,總共只動用麥格倫、卡斯帝、羅曼等3名洋投,洋投戰力發揮到最大,這也是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的新紀錄。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賽前我就跟羅曼說,你會是我們在這次總冠軍戰的Key Man,因為羅曼的表現起伏很大,狀況好時投得非常好,但不好時會很差,當時我就認為若羅曼能有好表現,我們就有機會拿總冠軍。」

捕手葉君璋也說:「羅曼有時會愈投愈急,就如同第1戰救援,就是太心急,我告訴他,就是1球1球慢慢投。」

羅曼此戰雖然第1局就被張建銘敲出安打,1出局二壘有跑者,但他順利解決接下來的打者,沒失分,第6局2出局牛隊攻占滿壘,羅曼用滑球三振鄭兆行,化解危機。

而象隊此戰5局下開始展開攻勢,張志豪、葉君璋連續安打,攻得第1分,第8局周思齊、黃仕豪、張志豪連續安打,再攻得2分,終場就以3比0完封牛隊,拿到3連勝的戰績。

羅曼此戰投出完封勝,是中職史上第12位在總冠軍戰投出完封勝的投手,牛隊先發投手林英傑投6.1局失1分,吞下敗投,這是他個人在總冠軍賽的第4敗,創下中職總冠軍賽的新紀錄。

此場在桃園球場進行的牛象爭霸第3戰,觀眾人數是11256人,票房收入約400萬元。

-

啊!牛3連敗 徐總沒灰心

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2010/10/19

興農牛3連敗,出現了牛象爭霸賽前大家預期不到的戰況,不過總教練徐生明還沒灰心,他說:「對方還沒有拿到4勝之前,我們都還有機會,過去美國職棒紅襪曾逆轉洋基、日本職棒也出現過類似戰況,我們不會放棄。」

徐總過去曾在1997年帶領味全龍與二代鷹爭冠,龍隊先2連敗,接下來4連勝,逆轉奪冠;這一次碰到更難纏的兄弟象,牛隊已經3連敗,徐總面臨得是更嚴峻的考驗。

徐總認為,牛隊會3連敗,與球員還沒適應比賽狀況有關,因為總冠軍賽是短期賽事,技術層面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球員的心態還沒適應,以致發揮不出應有的水準。

徐總賽前即說,主力球員已遭鎖定,而這一次總冠軍戰前3戰,林益全及張泰山的打擊都沒表現,而其他球員也沒有跳出來當英雄,這也是牛隊陷入不利戰況的主因。

-

第3戰黃仕豪單場敲3安 是勝利英雄

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2010/10/19

兄弟象每一戰都1名球員跳出來當英雄,19日第3戰輪到黃仕豪,他單場3支安打,有1分打點,他說不心急,仔細選球,是很大的關鍵。

象隊第1戰有張正偉、第2戰有陳江和,而第3戰則是黃仕豪,黃仕豪說:「其實我本季打陽建福,打得還算不錯,所以第2戰時,心情很亢奮,很希望可以多打幾支安打為球隊建功,愈這樣想,愈打不出安打。」

黃仕豪第2局打出他在此次牛象爭霸的第1支安打,第7局再敲二壘打,第8局打出三壘打,打回象隊重要的第2分,接著靠張志豪的適時安打,跑回象隊第3分。

黃仕豪表示,前2戰打得不好,教練團要我不要想太多,做好守備工作,好好地守住每一球,也很重要,其實季賽時我對林英傑打得並不好,經常被他的內角滑球三振。

這一戰,黃仕豪雖被林英傑三振1次,但回他2支安打,給了林英傑重傷害,黃仕豪感到非常開心。

-

一夫當關 羅曼大演完封

兄弟象的洋投一個比一個神勇,卡斯帝在第二戰完投勝,這回輪到羅曼發威,在今天的第三戰以120球完封勝,全場只被擊出3支安打,另有7次奪三振、4次四死球。

羅曼曾在總冠軍賽第一場登板救援,當時雖然拿下救援成功,不過投得險象環生,1又1/3局就被擊出3支安打外加1次四死球,失掉1分;今天則徹底扳回顏面,靠著自己的完封勝,扎扎實實地為兄弟象拿下系列賽3連勝。

七局下象隊滿壘的局面無得分,錯失了大好將領先分數擴大的機會。隨後的半局羅曼面對到首名打者張建銘就被擊出安打,牛隊出現反攻氣勢,不過隨後他臨危不亂,先讓王信民擊出中外野手飛球被接殺出局,再將第四棒林益全三振出局,也撲滅了牛隊的反攻氣焰。

羅曼在賽後表示,過去的職棒生涯就以擔任救援投手為主,因此對於這個任務不會感到陌生,「今天很高興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明天我們會朝著連勝目標繼續邁進。」

今年他在例行賽對興農牛戰績5勝3敗、防禦率3.77,是所有對戰組合當中最棘手的對手,加上首戰的狀況不理想,因此一度讓人擔心他今天的表現,不過象隊總教練陳瑞振仍然相當相信他的實力,「他的壓制力相當好。」

與羅曼搭配的捕手葉君璋則說,「第一場他明顯比較急躁,今天有針對這一點做提醒。」羅曼成為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上第十二名拿下完封勝的投手,帶領兄弟象取得聽牌的絕對優勢。

-

挖地瓜式的滑球… 羅曼完封勝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雷光涵/桃園報導】2010.10.20 04:08 am

兄弟象隊昨天讓所有人認識到他們精緻作戰的方式,絕對不是季初的那支雜牌軍,精密調整與調度,讓象隊在總冠軍賽第3戰以3:0擊垮興農牛隊,並以3連勝聽牌。

象隊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中以3勝0敗絕對優勢領先牛隊,更以細膩的賽前準備,讓牛隊輸到無言,象隊最快今晚在新莊棒球場即可奪下進軍職棒21年來第7 次、也可能是最意外的1次總冠軍。

過去20年來,拿下3勝0敗的球隊共有包括象隊在內的4隊,4次都由先奪3勝的球隊贏得總冠軍,也從未有0勝3敗逆轉封王的紀錄。

昨天的總冠軍賽仍類似前兩場,象隊「總有一個人跳出來當英雄」,昨天幕前英雄是7棒打者黃仕豪,他4打數3安打,分別是一、二、三壘安打,也有1打點進帳。

幕後英雄則是由牛隊轉隊到象隊的38歲老捕手葉君璋,而他在幕後調節先發投手羅曼的脾氣有功,讓「大好大壞」的羅曼可以用120球完封勝。

羅曼說,「我本來就都是救援投手」,來到象隊先發是新嘗試,這次總冠軍系列賽首戰為先發投手麥格倫收尾,只不過是「重操舊業」,但他預測,今天麥格倫先發,「可以完投」,不會再用到他救援。昨天最重要1次三振出現在6局上牛隊滿壘時,他以一個挖地瓜式的滑球,K掉鄭兆行。

「振總」說:「羅曼是大好大壞。我在總冠軍賽前就曾告訴羅曼,他會是keyman。」被問到3勝領先牛隊時,他說:「3勝了,每多1勝就多一份信心,這讓我們球員已沒有那種差牛隊一截的感覺。」

象隊昨天靠7至9棒後段班的6安打1保送,打進象隊所有得分,是1次完美的後段班火力展示。

-

打出第1安 葉君璋:球不小心碰到我的棒子

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2010/10/19

兄弟象3連勝,離封王只差一步,捕手葉君璋是總教練陳瑞振心中最大的幕後英雄;而葉君璋也在第3戰5局下打出他在總冠軍戰的第1支安打,為象隊打回第1分,葉君璋說:「是球不小心碰到我的棒子。」

振總19日賽後表示:「君璋前輩做了很多功課,我們經常討論該如何打這一系列的總冠軍賽,3名洋投能有很好的表現,除了是他們投得好,君璋前輩的配球與引導,功不可沒。」

葉君璋則認為,不斷地溝通是這支球隊不斷往前進的重要因素,他很感謝教練團對他的信任。

葉君璋發揮了老捕手的最大功能,3戰3勝,象隊只動用到3名洋投,寫下了紀錄,振總認為是葉君璋讓3名洋投發揮了最大戰力。

-

葉君璋勝利打點 牛情何以堪

2010-10-20 中國時報 【陳志祥/桃園報導】

  今年從興農牛轉到兄弟象延續職棒生涯的葉君璋,昨天在牛、象總冠軍戰第3場,棒打老東家,5局下揮出1打點安打,突破僵局,讓象隊取得領先契機,葉君璋也為自己贏得明年再度與象隊續約的保證。

 總冠軍戰前3場,牛隊有2場輸給「曾是自家人」,第1戰是張正偉、第3戰是葉君璋,兩人都是牛隊「棄將」,如今造化捉弄人,他們都在總冠軍戰讓牛隊難堪!

 葉君璋今年本無球可打,牛隊將他釋出、而且暗示象隊最好不要用,後來在各方壓力下,葉君璋才順利進入象隊,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本季僅出賽過半場次的葉君璋卻在總冠軍戰達陣建功。

 其實葉君璋是總冠軍戰「守備組」,專注於投捕搭配,因此排在第9棒,前2戰,7打數無安打,打擊率是「0」,昨天第2打席揮出安打,而且他2年沒有盜壘成功,昨天安打後又離奇盜壘成功,他說:「早已設定2好球就要盜了。」

 葉君璋加入象隊的合約是一年一簽,他說:「可能在牛隊待太久了,剛開始沒有融入象隊,加上手痛,經過一段時間才調適好。」現在葉君璋手不痛了,而且總冠軍戰表現傑出,葉君璋也希望明年繼續待在象隊打球。

 昨天賽後,象隊球員對著葉君璋高唱「無敵鐵金剛」,這首歌原是牛迷唱慣了的,葉君璋說:「我已經習慣換邊唱的不同感覺了。」

-

羅曼急、胖帝躁 鐵捕全罩得住

〔記者林世民/桃園報導〕印證總冠軍戰要「靠黑馬贏球」,兄弟象捕手葉君璋在戰況緊急時,一棒擊倒老東家興農牛,而他的貢獻還不僅如此,坐鎮捕手讓牛隊3戰只攻下3分,形成兄弟象最堅實的銅牆鐵壁。

葉君璋本季對牛打擊率雖只有0.232,但已比全年0.185高出不少,5局下關鍵安打打下致勝分,葉君璋笑說:「其實是球來找棒子,也不知道為什麼。」

致勝一擊謙稱是運氣,但在引導投手、配球與守備部分,葉君璋所下的苦功,連總教練陳瑞振都讚不絕口,葉君璋認為,其實是象隊教練團用心,包括細節討論、重點提示等,都絲毫不馬虎,尤其在溝通暢通部分,更是這支球隊能夠打到這裡的一大關鍵。

在掌握投手部分,葉君璋舉例,像羅曼屬於「急驚風」,總冠軍賽第一戰就是犯了這毛病,得穩穩要求他一球一球投;而卡斯帝則是較情緒化,一定要適時給他提醒,自己也不能有過度肢體動作,才不會一起慌亂。

去年年底葉君璋遭興農牛釋出,還曾經一度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幸好在各界奔走下才得以加入兄弟象,如今還反過來棒打老東家,也是棒球有趣之處。

-

葉君璋配球讚 溝通洋投一把罩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桃園報導】2010.10.20 04:08 am

象隊靠3洋投打總冠軍賽,葉君璋動腦配球、疏通情緒功不可沒,「我覺得這支教練團很細心。」

雖然有人說,葉君璋對付「前東家」特別得心應手,他說:「其實我在那隊時,沒特別去了解他們。」做功課的對象,當然是對手。

要帶領3位在台灣打球不超過1年的洋投,葉君璋在總冠軍賽前已接獲陳瑞振通知要準備蹲捕,「總教練和其他教練不同的是,先問我:『你準備怎麼配球。』」

溝通後、彼此對配球的思路接近,比「坐在電視機前看錄影帶,從第1球講到第100球」的效果好。小葉說:「和教練溝通管道很好。」

提到洋投特色,卡斯帝的火氣大,常為主審好球帶有意見而動怒,葉君璋說:「你就跟他說,那是壞球。」對昨天完封的羅曼的方法是,「不要跟他講太多。」

羅曼在總冠軍賽首戰救援「很抖」,振總及小葉都提醒他:「1球1球投,別想快速結束比賽。」

昨天葉君璋在5局下揮出致勝安打,開玩笑說:「是他的球不小心丟到我的球棒。」相隔12年在總冠軍賽盜壘,「那是經教練同意後做出的戰術。」

-

老教練開球 振總蹲捕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桃園縣19日電)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今晚在桃園青埔球場開打,主場球隊兄弟象邀請過去的日籍守備教練(木神)原良行開球,以最高待遇表達尊重;總教練陳瑞振當捕手,彭政閔擔任打者。

現年61歲的(木神)原良行曾在1999年到2005年擔任兄弟守備教練,幫助「二代象」彭政閔、陳瑞振與馮勝賢等人完成球隊3連霸。(木神)原與當時選手感情很好,包括李居明、許誌為等兄弟前選手也特別到場探望。

彭政閔今年在生涯千安的表揚儀式上,看到(木神)原良行在影片中的祝福,竟然默默流下淚水,當時(木神)原良行就承諾,如果兄弟獲得季冠軍,他要到台灣看看大家。

賽前,
(木神)原良行與陳瑞振坐在地板上,看著選手在室內進行打擊練習,兩人5年不見,分享許多近況、指導心得等。(木神)原良行說,看到過去子弟兵陳瑞振與馮勝賢都當教練,有點不習慣。

陳瑞振師承(木神)原良行的「防守野球」,強調「0失分」的風格。(木神)原良行說,與其說是要「勝利」的野球,不如說是「不輸」的野球;這觀念不一定正確,不過看到現在兄弟教練團還是傳承下去,他很欣慰。

上半季墊底的兄弟,下半季反倒是殺出重圍獲得季冠軍,陳瑞振認為「防守野球」已見成效。他表示,教練團想這樣是其次,重點是選手願意有這種觀念。

-

不輸的野球 原坐鎮象隊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桃園報導】2010.10.20 04:08 am

久違的黃衫「76」號球衣,昨天中職總冠軍賽第3戰、也是兄弟象隊主場首戰出現在投手丘。這件代表嚴格督軍,由前日籍守備教練(木神)原良行所穿的球衣,在本尊現身後為主場開出第1球。

(木神)原良行高齡61歲,昨天賽前還特別觀察了象隊目前的守備練習,自己也小試身手,象隊外野守備教練林明憲激動地說:「你看他61歲,傳球還是那麼流暢。」

(木神)原說,目前現隊二、游組合是陳江和及王勝偉,他們才正要起步、起飛,他希望這對組合一定要超越之前他教出的馮勝賢及陳瑞振,他強調:「一定要超越。」

象隊自從陳瑞振接掌兵符後,奉行的防守致勝主軸,就是傳承自
(木神)原的「零失分野球」,昨天他再度說,「零失分野球,就是指即便是0:0,也是和局收場,不會輸。」「與其要追求勝利野球,不如先找到『不輸的野球』」。

象隊請出前守備教練,興農牛隊這幾天也有前打擊教練、日籍寺岡孝坐鎮,為球員提供臨場指導。寺岡孝本季中因胃疾開刀,目前正在復原中。

-

改打第3棒 王信民:做好助攻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桃園報導】2010.10.20 04:08 am

興農牛隊王信民說:「我不是泰山、益全這一型的大砲,我還是推進隊友為主。」昨天賽前才被告知改打第3棒後,王信民仍覺得自己該做好自己「助攻」的責任。

王信民前兩戰7打數3安打,是張建銘、鄭兆行之外,另一個3安打強棒,昨天由原來的5棒取代原本3棒張泰山,張泰山前兩戰7打數1安打,昨天則改打林益全之後的第5棒。

王信民昨天6局上兩出局後率先擊出這半局的第1支安打,林益全獲四壞球保送、張泰山遭觸身球,牛隊滿壘,王信民又成為最接近本壘的牛隊球員。

可惜鄭兆行遭象隊羅曼三振,王信民原本只是推進、助攻的角色,卻達成上壘任務,只是牛隊其餘隊友未能持續推王信民進到本壘得分大門。

王信民也曾有可能成為牛隊昨天破蛋的打點製造者,8局上一出局二壘有跑者張建銘,風向在桃園球場由右外野吹向左外野,王信民中外野飛球在中外野手張正偉手套中著陸後,王信民大「啐」一聲。

-

悲情「三毛」 嘆對手太強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桃園報導】2010.10.20 04:08 am

9局上牛隊最後反攻,牛隊先發投手林英傑在休息區和張建銘、王信民碰碰拳,相互提醒「不要氣餒」。他說:「至少我們用本土投手應戰,值得驕傲。」

「不會『過』耶,奇怪。」林英傑在總冠軍賽4連敗,是聯盟新紀錄;5年前在誠泰隊的總冠軍賽救援吞兩敗已很悲情,昨天投6.1局、失1分還是吞敗,直嘆:「打不到。」「對方投手真的很強。」

賽前背負平聯盟紀錄的總冠軍賽3連敗,「三毛」投第1球之前,是很緊張,第1球投出去,就放開了。總共被敲7支安打,有5次三振。

眼見球隊無法突破象隊投手羅曼的防線,已知與勝投無緣的林英傑說:「我依然相信,一定有機會。」此役雙殺打沒出現。不過全隊以3支零星安打收場,上1場失誤的張建銘有兩安,最遠還是只到三壘。

林英傑認為,前5局羅曼確實投得不錯,「象隊的洋將太強了。」

-

延賽期間的新聞

老天攪局 第4戰延後開打

週三, 10/20/2010 - 15:27 — 曹玉

兄弟象原本想要在今天(20日)終結興農牛,奪下隊史第7座冠軍的願望要延後1天。由於颱風外圍環流使得雨勢不歇,導致新莊球場場地嚴重積水,迫使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4戰往後順延。

興農牛與兄弟象的總冠軍爭霸,前3戰雙方都上演投手戰,不過兄弟的得分機會掌握性較佳,加上牛隊幾次關鍵失誤與火力斷層,使得兄弟拿下3連勝聽牌的絕對領先優勢。

為了延續連勝氣勢,兄弟還派出首戰先發麥格倫主投第4場,企圖一鼓作氣結束系列賽,不過這場大雨令兄弟願望延後,也讓興農有多1天的喘息空間。

根據中華職棒賽程,第4戰將挪至21日再戰,至於原本第5、6戰之間的移動日,也因這場延賽關係取消,形成4到7戰(21至24日)連打的情況。

-

攻破牛左投 庫倫餵球扮功臣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桃園報導】 2010.10.20 03:34 pm


兄弟象3勝0敗絕對優勢在手,三洋投麥格倫、卡斯帝、羅曼各帶回1勝和單場MVP,但功臣也別忘了總冠軍賽開打前遭捨棄的終結者庫倫,他的餵球功效,教練團和球員都表示真的有加分。

象隊確定不帶庫倫進入季後賽後,他依然隨隊移動,除了用力幫隊友加油外,他更重要的任務是餵球,連日來都由先發球員輪流練打他餵的球,昨天正好輪到彭政閔、陳江和、王勝偉、黃仕豪的內野組。

昨天牛隊派出左投林英傑,庫倫餵球,王勝偉說:「可以提前適應面對左投時的揮棒,今天庫倫好像有餵比較多球耶!」黃仕豪賽前打庫倫的球就很順手,也讓隊友早早看好昨天他會有精彩表現。

象隊投手教練曹竣揚指出,「左投手的放球點和球路,這是右投手模擬不來的。」雖然庫倫不可能用比賽時的力量去餵球,「但一定還是比其他人餵更接近比賽感覺。」

打擊教練許閔嵐表示,這幾天來,庫倫輪流餵球給先發球員打,對於象隊突破牛隊左投陣式一定有幫助,三戰下來就看到象隊屢有關鍵安打進帳,硬是在打擊表現上也壓過一片冷清的牛隊。

-

象半數球員沒得打 加油也有獎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桃園報導】 2010.10.20 03:28 pm

兄弟象隊在球迷歡呼聲中拿下三連勝,人員調度超精簡,登錄28人還有一半未上過場,就靠3位洋投與9位固定先發,外加王金勇的一次代打與簡富智的一場代守,贏得不可思議的聽牌勝。

大家好奇的是,未上場的14位選手都在休息室做什麼? 答案是稱職的啦啦隊。可別小看這群啦啦隊員的角色,他們可是振奮上場球員士氣的另一股動力。

沒有上場的球員都把啦啦隊當成重要的工作,就可以想像兄弟休息室的氣氛有多High。總教練陳瑞振就說,加油加得好的選手,每一場還可領到一千元獎金,比代跑的300元還要多。

振總口中的啦啦隊長就是菜鳥宇招任,大家都叫他「鬼王」,管理彭政欣開玩笑的說:「他長得這麼醜,到了農曆七月的效果特別明顯,那陣子我們的戰績也特別好。

象隊不僅有專屬加油部隊,團隊守備訓練的高分貝喊聲也是特色,昨天賽前兩隊氣氛壁壘分明,象隊有說有笑,守備士氣也很高昂,反觀牛隊那邊一片靜悄悄,各自進行例行工作,或許就是年輕球隊與成熟隊型的差異,只是比賽打出來的結果大不同。

聊到守備訓練的熱鬧喊聲,教練團還記得是在上半季快結束時才開始,有球迷反應球員在場上的表情太僵硬,都不會笑,老闆就向教練團反映,決定在賽前用高分貝的喊聲展現活潑的動力,也帶動球迷觀戰的熱情,期望有一舉兩得的效果。

結果一場接一場去做之後,反而變成習慣了,比賽還未開始,大家都有好心情,可以全心全力在球場上拚戰。

-

照劇本走? 象內野3人密謀MVP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桃園報導】 2010.10.20 03:28 pm

兄弟象打線上總有人輪流跳出來當英雄,三壘手黃仕豪昨天單場繳出三安,竟是照隊友王勝偉的劇本走?賽前兩人才在「密謀」,希望由陳江和、黃仕豪、王勝偉各帶走一座隊上選出的MVP。

賽前,王勝偉看著黃仕豪打擊練習狀況不錯,開玩笑「虧」起他:「你今天應該會打得很好吧!這樣我上壘,才能放心會有人把我打回來,有了安心感,我才會跟著打得好。」

說著說著,王勝偉規劃起奪冠劇本,「紅龜 (陳江和)拿過MVP了,第三戰給你拿,封王戰給我拿。」前兩戰由媒體記者選出的MVP分別為麥格倫和卡斯帝,但象隊自行選出的MVP則給予本土球員肯定,分別給了張正偉和陳江和。

王勝偉盤算著,內野三人各帶走一戰MVP,多完美的劇本。兩人商量得正熱絡,突然陳江和提醒他們:「你們把23放到哪去了。」原來「恰恰」彭政閔就坐在距離兩人不遠處,這段對話全聽得一清二楚。

彭政閔悶說:「什麼內野三人啊!」當場讓休息區內的隊友和教練笑個不停,幸好黃仕豪機警補上,不是內野三人,「我們內野是『勝龜連線恰恰豪(好)』。」

妙的是,黃仕豪就像受到王勝偉的激勵,昨役單場敲出三支安打,二壘打和三壘打各一支,還帶有一分打點,表現和前兩戰完全盼若兩人,他賽後笑說:「真的是按照勝偉的劇本走耶!」

黃仕豪如同王勝偉的劇本繳出猛打,只可惜媒體票選MVP給了先發投手羅曼,至於內野群相中的球隊內部選出MVP,則是給了敲回致勝分打破僵局的捕手葉君璋。

-

延賽有利? 曹竣崵語帶保留

週三, 10/20/2010 - 19:14 — 曹玉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前3戰下來,兄弟迅速取得3勝的絕對領先優勢,不過原本今天(20日 )的第4戰因雨延賽,這讓原本首戰先發、第4戰再登板的麥格倫有著4天的休息時間。

根據中職賽程,第4戰延後使得第5與第6場之間的移動日取消,也就是4到7戰是連續出賽。

照理這是兄弟的利多,因為總教練陳瑞振一開始是想讓杜寅傑投第4戰,最終改變心意的原因除了要延續連勝氣勢,還有麥格倫請纓上場。

兄弟投手教練曹竣崵對於兄弟能否4戰橫掃,語氣顯得保留許多:「還沒有拿下來,誰也說不準。」代表兄弟相當尊重興農戰力,既然兄弟可以拿下3連勝,興農自然也有實力作到。

曹竣崵指出,下雨確實讓麥格倫有足夠休息時間,但萬一兄弟不慎輸掉第4戰,由於卡斯帝、羅曼的投球數量比陽建福、林英傑要多,代表3天休息體力恢復有限,這是影響戰局的變數;而一旦出現第7戰,麥格倫更得在僅休2天情況下上場,至此兄弟優勢全無。

「所以,一定要在第6戰之前結束,否則我們會很難打。」曹竣崵說道。

-

老天也在幫兄弟?麥格倫多休1天 21日再先發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0

台北地區20日雨勢不斷,中華職棒牛象爭霸第4戰因雨延至21日在新莊進行,這是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上第1次因雨延賽;難道老天爺真的在幫兄弟象,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承認,下雨確實對象隊有利,但相對地,我們也必須在第6戰之前封王,否則第7戰就沒投手可用了。

象隊已備好1萬5000條彩帶、100箱啤酒以及數十箱香檳,賽前、賽後都有煙火表演,準備在21日慶祝封王。

象隊已取得3勝0敗的優勢,20日原本由麥格倫先發,全力搶4連勝封王,但一場雨讓比賽無法進行,也讓麥格倫可以多休1天(16日首戰先發),這就是振總認為這場雨對象隊有利之處。

振總表示:「21日的第4戰,仍由麥格倫先發,這樣他是休了4天再上場,相信更有利於他的調整。」

由於20日之戰因雨順延1天,因此原本22日的移動日取消,若需打第5戰,在桃園進行,若需打到第6、7場,則在23日、24日進行。

象隊投手教練曹峻崵表示,多休1天確實是對我們有利,但相對地,我們也最慢得在第 6戰封王,若戰線拉到第7場,麥格倫只休2天,再上場先發機會不大。

-

兄弟3連勝 振總:我心中的MVP是君璋前輩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0

中華職棒牛象爭霸前3戰打完,兄弟象取得3連勝的優勢,總教練陳瑞振表示:「若以前3戰來說,我心目中的MVP是君璋前輩。

第3戰比賽結束,振總就說:「君璋前輩很認真地準備這次的總冠軍賽,他做足了功課,3洋投能發揮最大戰力,捕手葉君璋是幕後功臣。

20日第4戰因雨順延,但球隊仍到新莊球場備戰,振總再次稱讚葉君璋的貢獻,他說:「葉君璋剛來我們球隊時,對上牛隊,也經常被打得很慘,但這次的總冠軍賽,他真的做足了準備,我經常跟他、還有陳瑞昌、王崇耀等教練開會,討論要如何在這次的總冠軍賽的策略。」

葉君璋也說:「沒錯,我很熟悉牛隊打者,但相對地,牛隊打者也很熟悉我的配球習性,所以對我而言,這並非優勢。」

為了這次的總冠軍賽,葉君璋把腦中對牛隊打者習性的熟悉度全部丟一旁,他說:「就完全不去想那回事,我只觀察我們投手的臨場狀況,盡量讓他們投狀況最好的球路,至於牛隊打者的優缺點,我完全不理會。

總冠軍賽前3戰,葉君璋蹲滿全場,幫助、引導麥格倫、卡斯帝、羅曼3洋投投球,將他們的戰力發揮到最大,讓象隊只用3名洋投就贏得3勝,創下了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上的新紀錄。

-

牛3戰只得3分 泰山:對不起投手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0

興農牛3連敗,打擊群未發揮適時火力,是主要關鍵,張泰山表示:「覺得很對不起投手群。」

牛隊投手群前3戰都是失3分,表現很稱職,但打擊群3戰總共只打下3分,攻擊無力,是一大敗筆。

前3戰牛隊全隊打擊率2成17,而且是愈打愈差,第1戰打了11支安打得2分,第2戰打6支安打得1分,第3戰更慘,只打出3支安打遭完封,這樣的攻擊力,想贏球確實很難。

泰山是牛隊隊長,而且各項大賽及季後賽經驗豐富,身負著帶起全隊攻勢的重任,但他在今年牛象爭霸打擊表現並不理想,9打數只打出1支安打,打擊率僅1成11,泰山承認自己陷入了低潮。

泰山說:「我也很想有好的表現,帶起全隊攻勢,但我近況不佳,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第3戰我就有3次上壘的機會。」

不過牛隊畢竟3連敗,泰山說:「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投手,第3戰結束後,我們野手自己集合起來,相互激勵,我們已到懸崖邊,已無退路,大家不妨放開手腳好好表現,看能打到什麼程度。」

-

因雨延賽 徐總:我們最需要是贏球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0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度因雨延賽,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表示,下雨延賽,對我而言不是關鍵,所以沒有「有利」或「不利」的問題,現在對我們最重要是贏球;牛隊21日仍按原定計畫,由洋投班尼先發。

牛隊3連敗,在牛象爭霸戰已陷入絕境,徐總認為投手群的表現算是很好了,但打擊群陷低潮,總是欠缺1支安打,這是要檢討及加強之處。

至於下雨延賽,對象隊或對牛隊有利,徐總直言:「這不是關鍵,投手多休1天,不代表他上場就會有好的表現,還是要看臨場的狀況。」

徐總表示,牛隊21日的第4戰仍按原定計畫,由左投班尼先發,只是在投手調度上必須更明快,出現危機就要換投。

牛隊已落入3連敗的絕境,中華職棒史上從未有1支球隊可以在0勝3敗逆轉奪冠,現在就看徐總帶領的牛隊,能否締造奇蹟了。

-

象聽牌 葉君璋反常配球居功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2010.10.20 08:16 pm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打完前3場,兄弟象取得3勝0敗,再一勝就能拿下隊史第7座總冠軍。今年從牛隊轉到象隊的老捕手葉君璋改變配球,迷惑牛隊打者,是象隊取得優勢的主因之一。

總冠軍賽第4戰,今天因雨順延1天,牛象兩隊都在新莊球場簡單練球。興農牛前3戰吞敗,總共只攻下3分,狂牛打線形同熄火。

前3場比賽11個打數只擊出1支安打的牛隊強打林益全說,前輩(葉君璋)的配球改變,讓牛隊前3戰,感覺好像是在國際賽,面對完全陌生的對手,「球路完全猜不到」。

38歲的葉君璋打過味全龍、興農與兄弟,其中在興農一待就是10個年頭,興農打者其實對葉君璋的配球都很熟。葉君璋表示,正因他與牛隊彼此非常熟悉,總冠軍賽開打前,特別與象隊教練團研究配球模式,終於在大賽有不錯的效果。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指著葉君璋說,「如果要選台灣大賽MVP,我會投給他,畢竟前幾場比賽,真的配球上貢獻太大」。象隊前3場每戰各拿3分,若非投手與守備幫忙,能否取得目前的壓倒性領先,還很難說。

-

第4戰延後1天 兩隊先發不變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2010.10.20 06:59 pm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4戰今天因雨延賽,兩隊仍到新莊球場練球。兩隊總教練說,第4戰先發投手不變,兄弟象推洋投麥格倫(Jim Magrane),興農牛是左投班尼(Juan Pena)。

中職官方下午3時左右宣布延賽,根據季後賽規定,無法進行補賽,台灣大賽要順延1天。即使今天沒有進行比賽,兩隊下午都在3時半到球場,進行簡單傳接球與室內打擊練習。

兩隊總教練都指出,第4場即使延後1天,都不想更換先發投手。興農總教練徐生明表示,「先發輪值就是這樣排,這場雨不會改變我們的策略,比賽打贏最重要。」

兄弟依舊推出首戰登板的麥格倫主投,總教練陳瑞振說,「麥格倫休息4天是剛好的天數,按照輪值來算,最慢第6場就要結束系列賽,不然對我們不利。」兄弟主要先發為麥格倫、卡斯帝(Carlos Castillo)與羅曼(Orlando Roman),萬一打到第7戰,將要用本土投手先發。

3場比賽只用3名投手的兄弟,因雨延賽是教練團最想看到的場面,因為可以讓投手多休息1天,繼續讓3名洋投輪值,陳瑞振說,「這場雨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我們現在球隊氣氛很好,想要繼續保持下去。」

-

新黃金三劍客建功 象聽牌關鍵

【台灣醒報╱記者周承諺╱台北報導】 2010.10.20 04:39 pm

中職前三戰打的如火如荼。象隊在聽牌下今全力爭取直落四橫掃興農牛。而過去三戰,象隊靠著新一代的「黃金三劍客」,張正偉、黃仕豪、張志豪適時的關鍵一擊,與洋投羅曼一夫當關,完封九局的神勇表現,讓牛隊打擊一籌莫展。特別是象隊年輕球員適時挺身而出,配合洋投的完美壓制力,是取3-0優勢的重要關鍵。

今日第四戰先發投手方面,再度派出第一戰投出主投7.2局,僅失一分的勝利保證麥格倫掛帥主投,不僅要全力搶勝,避免夜長夢多,期望能橫掃興農牛。而牛隊方面今日派出班尼全力防堵象隊打線。

希望創造奇蹟的兄弟象隊,在總冠軍大賽開打之前,總教練陳瑞振就告誡年輕球員,「只要顧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即可,基本上我都是帶著享受比賽的心情去打總冠軍戰」,正是帶兵帶心,加上成功運用投打戰力搭配,這群小象們不辜負振總的期待,總在關鍵時刻,一個接一個跳出來建功,贏得絕對優勢。

而牛隊長打遲遲無法出現,系列賽三場下來,發生長打難產的現象。導致先投手林英傑6.1局責失一分優質先發,也無法為球隊取得首勝。賽後林英傑也表示「象對洋投實在太強了」,讓牛隊打線徹底熄火。

球評楊清瓏在轉播中指出,牛隊球員在打擊時,姿勢過於僵硬,導致無法將力道完全發揮。另外一項重點,牛隊打者運氣欠佳,許多次擊球點紮實,但都打進野手的手套,而牛隊球員都稍嫌心浮氣躁,有摔盔、甩棒等行為發生,反觀兄弟象球員能夠保持平常心,心理素質是牛隊吞下3連敗的關鍵原因。

徐總表示,想在嚐一次大逆轉滋味。中職史上連輸兩場後獲得總冠軍的,9次中有8次,機率高達88%;不過,連輸三場又能逆轉獲得總冠軍的,只有1997年的徐總帶領的味全龍唯一一次。徐生明能否複製97年的驚奇大逆轉?球迷都在拭目以待。

-

象祭洋投小將 牛隊連三敗拚翻盤

更新日期:2010/10/20 19:35

中華職棒冠軍賽因雨順延一天,同時取消禮拜五的移動日,反觀這次的牛象之戰,採7戰4勝制,只要先拿下4勝的就是贏家。象隊打出洋投配小將,效果出乎意料的好,3比 0「聽牌」局面,牛隊老經驗球員,加上本土、日系投手應戰,卻沒打出預期效果,接連吞敗,其中第二戰的賽後記者會,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心情悶,沒出席還被罰1萬元。

球賽主播:「這一棒!切成一個安打!」

從老同事三毛林英傑的手上,揮出安打,葉君璋手氣順,打得興農牛臉色慘綠,冠軍賽前2戰,就被兄弟雙殺6次,表現不如預期理想。

球賽主播:「張泰山遭到投手三振,揮棒落空。」

本土投手配老經驗選手,興農牛陣容來勢洶洶,只是幸運之神選擇靠邊站,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心情悶,沒參加第2場賽後記者會,被罰1萬,3場比賽看下來球迷,選手淚灑球場,反觀象隊似乎火力全開。

球賽主播:「黃仕豪這一棒打到,掃到中外野方向!」

年輕小象出頭,27歲的黃仕豪,冠軍賽第三戰,單場3支安打抱回1分,雙張小子 張志豪、張正偉,2個初次挑戰冠軍賽的小將,心情緊張不過表現亮眼,總教練打80分,其中興農牛的看板明星張泰山,還是張正偉的親舅舅。象隊球員張正偉:「舅舅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象隊拚總冠軍,總教練調度決定小將配洋投,麥格倫、卡斯帝還有羅曼,3個洋投,分別以3比2、3比1、3比0,拿下3連勝!

三三三的巧合,會不會從智利傳回台灣?回過去20年的總冠軍戰,連拿3場勝利的球隊,最後被逆轉的機率是零,但球是圓的,牛象之戰最後贏家是誰,還有得瞧。

-

象小兵奇襲建功 牛就是打不回來

2010-10-21 中國時報 【陳志祥/台北報導】

  今年中職總冠軍賽前預期出現「矛盾之戰」,結果,興農牛強調強攻卻攻不破兄弟象的防線,反遭象隊「小兵」奇襲,讓象隊3連勝。

 今年總冠軍戰前3場沒有全壘打,是史上第一遭。賽前,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為強化打線,調張泰山守三壘,多一位攻擊力強的王信民為DH,他說:「總冠軍賽重要的是發揮打擊。」

 牛隊明白表示要當攻擊的「矛」,無奈打線不振,不要說全壘打,連長打也沒有,前3戰無長打破紀錄;3戰得3分,平1993年獅隊的紀錄,沒有展現「矛」的攻擊力。

 牛隊前3場打了20安,全是一壘打;象隊26安有7支二壘打與1支三壘打,頗有殺傷力。

 原是「矛與盾」的比賽,演變為「矛盾」比賽,「矛不像矛、盾不只盾」,象隊賽前清楚表達要打「守備戰」,最後卻是張正偉、張志豪等新秀的打擊大有斬獲,屢屢突擊而出,直掐牛隊咽喉。

 中職總冠軍戰的「矛盾之爭」,少了打擊火炮的助陣,比場外的煙火還失色,不過象隊的快節奏奇襲仍給沉悶的球賽點綴些許激情,多少可以滿足球迷。

-

少賺一場無妨 象下必勝令

〔記者林三豐/新莊報導〕賽前不被看好,象隊卻在台灣大賽一開打就連贏3場,取得聽牌優勢,連總教練陳瑞振都坦言很意外,振總說:「賽前我告訴球員,只要把守備等基本動作做好,要拿3勝並非不可能的事,能夠提前聽牌,只能說球員有達成教練團的要求,沒有嚴重錯誤讓牛隊利用。」

只差1勝就能奪得隊史第7座總冠軍,但外界推測象隊至少會打滿5戰,賺進3場主場的票房,不過老闆洪瑞河已下令,如果能4場就封王,少賺一場票房也無所謂,象隊今天將全力求勝,以免夜長夢多。

對於象隊連拿3勝,「恰恰」彭政閔說:「不只是我,相信也出乎很多人意料,不過這就是棒球。」

葉君璋的態度較為持平,他認為象隊最有機會的就是前2戰,由於賽前有充分休息,對需倚賴洋投的象隊較為有利,一旦戰線拉長,投手調度就比較辛苦,能提前搶下3勝,是最理想的發展。

不過象隊前3戰都看洋投表演,本土投手淪為啦啦隊,振總說:「我也不喜歡如此,但他們可以理解教練團的想法,加上洋投都能壓住場面,暫時沒有給本土投手發揮的機會。」

振總指出,原本計畫是麥格倫昨天若不幸失利,第5戰會由本土投手上陣,給卡斯帝和羅曼充分休息,但昨天因雨延賽,振總不必再擔心洋投休息不足的問題,只要有贏的機會,甚至可能3洋投同場接力,全力搶下最後1勝。

-

神全棒子學乖 牛拚爆發力

〔記者林世民/新莊報導〕一場大雨是否左右牛象爭霸戰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認為,沒有誰有利、誰佔便宜,重點還是選手能不能發揮,不然近況差休再多也沒用,接下來還是「打一場算一場」,期待打者找回對戰手感。

「這3場看起來,投手部分環環相扣,不太需要擔心,主要還是打擊沒有發揮。」徐生明表示,剩下最後機會,已經不再想下一場的事,就按照既定計畫當最後1場打,第四戰先發依舊交給班尼,有狀況再換人。

關鍵時刻攻擊乏力,徐生明認為,壓力當然有影響,經過這一輪與象隊3洋投對戰後,相信打者會更有所體悟,可以多回想近況好時怎麼進攻,徐生明還開玩笑地說:「打者可以把鎖在保險箱裡的安打拿出來了。」

身為牛隊四棒,林益全前3戰只打出1支安打,他認為一方面是心態沒調整好,太想扛起所有責任一棒建功;另一方面則是象隊捕手葉君璋,實在難纏。「像第3戰被羅曼三振那次,連4個外角球後,按照我對前輩了解,應該不會再配外角球,沒想到被提前落地的外角滑球吊中。」

林益全表示,這幾戰象隊3洋投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彷彿像打國際賽一樣,讓他對前輩配球完全改觀,但吃過虧後,林益全已經重新設定策略,他說:「總有抓到的時候,不會再輕易上當了。」

-

聽牌爆退票潮?象估1成5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10.10.21 03:51 am

象隊在總冠軍賽直落三「聽牌」,第4戰牛迷是否會爆退票潮,兄弟球團說:「預計1成到1成5。」退票有3天寬限期,代表今天無法釋出全部退票位子,象隊已擬對策。

前天在桃園球場的第3戰是象隊的第1場主場,受到北部多處下雨的影響,不少觀眾打退堂鼓,沒到現場;前天餘1244張票,不過是含視線不良的位子,票房收入約400萬元。

若今天象隊直落四封王,贏了面子、可能小輸裡子。總冠軍賽門票一般不能退,但昨天下雨延賽,符合退票條件;若部分牛迷今天不想到現場看球,周六之前都能退票。

昨天晚間7點前,售票通路的全家便利商店回報,僅有約100張的外野座位完成退票。這3天「空窗期」,主場的象隊不是認賠,就是另擬方案,球團昨天表示:「有可能準備不畫位的門票,視實際進場狀況,現場發售。」

昨天比賽沒打,但下午3點半開賣象隊會員卡及聯名卡的保留座位,象隊雨中大排長龍。蹺班來買票的黃先生說,當初就是為買票而辦信用卡,建議球團的保留票可以提前上網販售,「而非折磨球迷,要我們當日現場排隊。」

他舉道奇隊來台、NBA台灣賽為例,特定信用卡持卡人都有優先購票權利,「這才是優惠。」球迷也說,應循往年模式,先賣4場門票,而非賣7場,造成大當機。

-

舅舅張泰山奔象營:給張正偉加薪啦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10.10.21 03:51 am

象隊「花花」張正偉今年總冠軍賽一鳴驚人,舅舅牛隊的張泰山昨天熱身跑進「敵營」,請象領隊「幫他加薪。」

昨天新莊球場場內積水過多,象、牛隊都在室內熱身、練球,繞1樓的走道慢跑。跑著跑著,兩隊球員混在一起,有交情的人邊跑邊聊天。

張泰山則一路跑到象隊休息室,先衝進治療室,故意打卡斯帝和羅曼,表示不服氣。隨後遇見象領隊楊愛華,正色說:「正偉很努力,要幫他加薪。」楊愛華說:「一定會補給他!」張正偉被象隊撿來,簽約金150萬元、月薪8萬元。

「花花」張正偉這個系列賽11打數、6安打,打擊率5成45。教練馮勝賢指出:「菜鳥有表現,是靠整個系統幫忙。」球隊的前輩、教練都在他身邊提醒、支持。

「花花」說,最常請益的對象是王勝偉、彭政閔、林明憲及總教練陳瑞振,「做好分內的事,第1棒就是上壘率要高。」連續3場,首打席安打,還追平中職總冠軍賽紀錄,他笑了笑,「我也沒想到。」

至於象隊第4棒彭政閔3場比賽、9打數只有1支安打,「恰恰」昨天表示:「該做的都做了,不會去想(打擊率),壓力就不會來。」他說,唯一遺憾是2008年總冠軍賽,打第1戰拉傷,後來只能壁上觀。

-

張正偉這麼好用 攪亂球團「薪」情

【聯合報╱本報記者林以君】 2010.10.21 03:51 am

如果薪資水平最低、低薪球員占大宗的的兄弟象隊拿到今年的中職總冠軍,其餘3隊會非常頭疼。3隊行政部門必須想辦法穩住明年本土球員的薪資水準。但預算怎麼編?一個頭兩個大。

他們抓破頭想答案,若老闆問起:「象隊可用月薪8萬元的張正偉這種薪資等級的球員打到總冠軍,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請高薪球員?

這的確是非常讓其餘3球團難以、或是羞於解答的問題。特別是這支象隊他們自己也曾覺得是雜牌軍,平均薪資11.29萬元是4隊最低,更低於聯盟平均薪資12.93萬元。

如果象隊橫掃興農牛隊,檯面上最難堪的或許是牛隊,但統一獅及La new熊隊絕對也不會舒服。

牛隊平均薪資12.03萬元排名第3,熊隊13.65萬元排名第2,年度戰績墊底的統一獅隊更以14.35萬元排名第1,象隊用最低薪資,配合麥格倫、羅曼及卡斯帝及庫倫4洋投,打出最高成績的話,沒有球團老闆會服氣。但又能怎麼樣?

不服氣象隊衝到戰績、票房雙高峰的球團老闆,目前磨刀霍霍,要好好問一問這些球團經理人。

1位球團行政人員很感慨地說:「我也不想看到象隊拿總冠軍啊。這樣明年預算怎麼編啊?」「老闆問我,人家可以有這麼多最低薪7、8萬的人打到總冠軍,你幹嘛編這麼高薪水?」

中職經過5次放水假球案後,象隊與熊隊去年底受影響最大,但也因為如此,許多原本可能待在別隊的二線選手,因緣際會下就成了象隊的基本班底。

-

牛好悶 延賽爽到象

【姚瑞宸、賴德剛╱台北報導】2010/10/21

因為大雨,原定昨天進行的職棒21年總冠軍賽第4戰,延至今天晚間6點半原地開打,已拿下3勝聽牌的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下雨讓先發的麥格倫多休1天,的確對球隊有利,而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則說:「那些安打寄在銀行的,今晚記得要拿鑰匙去開保險箱領出來!」

牛隊總冠軍賽前3戰只攻下3分打點,追平統一獅1993年創下最少打點紀錄,徐總認為,投手群表現很好,就算守備有零星失誤也在可接受範圍內,只是全隊打擊突然悶住,才會3連敗。

不排除卡斯帝救援

徐總認為,現在再針對選手們做任何調整,都緩不濟急,而且多半是心理因素,選手要回想今年球季對戰象隊投手有好表現時的情況,把正常表現拿出來:「下雨延賽對誰有利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要跳出來!」牛隊隊長張泰山前天賽後召集所有野手講話:「投手表現很好,我們也要加油。輸的都已輸了,不要再想,我們要轉換心情,不要再有負擔,當做一般的比賽打,一場一場慢慢來。」

象隊處絕對領先優勢,但振總不敢大意,他表示,麥格倫本來輪值節奏就是投一休四,下雨多休一天,讓他能回到正常節奏,對球隊很有幫助,如果明天球隊能領先,也不排除把卡斯帝推上救援:「一定要全力取勝,最慢最慢也一定要在第6戰就拿下來,不能拖到最後一場。」

今年象隊可能創下總冠軍賽使用最少投手紀錄,前3戰打完,只用麥格倫、卡斯帝與羅曼,中職總冠軍賽紀錄是4人,共5次。

-

1安又怎樣 恰恰:會贏就好

象4棒貧打【賴德剛╱台北報導】

象隊第4棒「恰恰」彭政閔,總冠軍賽前3戰12打席只有1支短程安打,沒有打點,打擊率僅1成11,與去年7戰打擊率高達3成55、8分打點相去甚遠,他說:「So what?球隊會贏球就好啦!」

沒表現不在意
恰恰表示,今年總冠軍賽前該做的準備像是重量訓練、打擊練習、心態調整,一樣都沒少,就是打不出安打,但無所謂,因為球隊到現在還是領先,而且年輕球員表現都很優異,代表他們已經漸漸成熟,能很快適應總冠軍賽的節奏與壓力,對球隊來說是好事。

沒有表現恰恰不在意,反而認為完全沒有壓力,他笑說:「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所以你越去想越會有壓力,乾脆甚麼都不要想,反正就是做好該做的,到時候安打自然就會出現了。」

-

1安不爽 興農神全嗆一棒擊沉

牛4番走樣【姚瑞宸╱台北報導】

總冠軍賽前3戰11打數僅1安打,打擊率不到1成,「興農神全」林益全說:「君璋先輩的配球實在太令人意外了,比賽還沒結束,不要被我逮到,不然就一棒風雲變色。」阿全說:「總冠軍賽感覺就像國際賽一樣,突然間這些洋投都變成陌生的投手。」他表示,去年跟君璋同隊一年,心想了解他配球的習性,「他很鐵齒的,常常是內角球先壓迫打者,然後再配外角。」沒想到前天滿壘時,羅曼對他連續投出4顆外角球,「我當然有設定想到的好球帶和球路,只是這樣的配法,太令人意外,我完全傻住,來不及出棒。總冠軍賽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一想到自己扛起牛隊4棒,薪水又高,就更想要有好表現,狀況不是不好,也不是沒有好球打,就是太急了,想擊沉他們的洋投,有時選球又太慎重。」

-

教練團經驗傳承 2菜鳥快速成長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1 02:10 pm

兄弟象從上半季的疲軟到如今封王在即,這段團隊的成長幾乎重疊著球員的成長,年輕的教練團不講數據,只講經驗和精神的傳承,張正偉和張志豪兩位外野菜鳥直接受益。

張正偉和張志豪剛轉進職棒舞台時,每次守備時的站位,都需要教練在板凳區內揮手指示他們該怎麼站,但現在他們自己就常常先做出正確的判斷。

張正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球,要屬第一戰接殺林益全的強勁飛球,他怎麼接到這球的?外野守備教練林明憲為大夥揭曉答案:「林益全打擊時,你就要準備接中左外野的球了,如果飛到右邊,這球根本沒機會接到,只能放棄。」

林明憲告訴張正偉,如果林益全的球飛向左邊,有八成機率可以接殺,但飛到右邊的話就只剩兩成。這項數字並沒有數據可以佐證,而是教練團根據自己球員時代的經驗,傳授給年輕小將,林明憲要求他們:「去做把握性比較高的事。」

-

加油棒有妙用 象群場邊排字母打氣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1 02:10 pm

加油棒能怎麼用?象隊球員做示範教學,一票球員在場邊用加油棒排起字母,每當象隊打擊時,他們就排出代表安打的「H」,輪到象隊守備時,就變換字體為代表三振的「K」。

象隊球團人員表示,這三年球隊爭冠,他們都有在休息室內放加油棒,「扣掉場上九人後,差不多剛好的數量。」用意是「讓他們為總冠軍賽努力時,也能跟著樂在其中。」

象隊本土投手至今沒有上場機會,算是場邊扮演啦啦隊最熱情的一群,問起曾勇達這陣子本土投手群在忙些什麼?他笑說:「用力幫場上九人加油。」葉詠捷也覺得,和球迷一起敲加油棒的感覺還不錯。

「小雞」林恩宇加盟象隊第一年,無緣跟著球隊一起征戰總冠軍賽,心情自然有點小悶,但他在場邊跟著隊友一起敲加油棒,排字母時也湊一腳,坦言這種團隊氛圍真的還不賴。

-

麥格倫多休1天 運彩更看好象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1 02:10 pm

總冠軍賽第四戰昨晚因雨延賽,今天天氣狀況還是不妙,象隊想盡快灑下封王香檳,還要看老天臉色。今天運彩賠率更新後,和昨天差距不大,但賠率更加向象隊靠攏,從1.64降為1.60。

賠率下修的原因,可能是考量洋投麥格倫又獲得多一天休息時間,儘管扛第一和第四戰,但中間獲得四天休息時間,對他自然是利多,更有機會重演第一戰的壓制力,恐讓牛隊打線相當苦惱。

牛隊也決定仍維持由班尼先發,但今天他們面臨無路可退局面,一旦出狀況,好消息是正田樹也已休息四天,有機會臨危受命上陣,這點也讓此戰再度以小分 (6.5分盤)收尾的可能性提高。

-

象逢7年封王? 要問徐總同不同意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0.10.21 03:09 pm


兄弟隊史有「逢七年封王」的有利數據,今年距離上一次封王的2003年,剛好來到第七年,是否能延續封王傳統,可以拭目以待。

昨天中職總冠軍戰第四戰因雨延賽,兄弟教練林明憲一邊督促球員們進行體能熱身,一邊聊著兄弟隊有一個有利的封王數據,就是每隔七年就會封王。

他逐一用手指數著兄弟隊史的每一個冠軍,1992年到1994年先締造中職首見的三連霸,下一次兄弟再封王就是2001年,剛好相隔了七年,那次封王也開啟隊史第二度的三連霸。

第二度三連霸的最後一年是2003年,距離現在剛好又是第七年,林明憲邊數邊說:「怎麼會這麼巧。」

現在兄弟象隊獲得三連勝的優勢,林明憲不敢大意,仍認為有很大的封王機會,「如果比賽不要再被雨勢打亂,預測在這兩場應該就有機會封王了。」

如果象隊今年如願封王,有可能開啟第三度的三連霸業嗎? 目前要預測仍嫌太早,但「恰恰」卻是看好新象軍的潛力,他認為,只要年輕選手能適應這次總冠軍戰的震撼場面,等於是功力加倍,相信在未來是可以期待的,應該會出現很多挑戰總冠軍的機會。

對於兄弟取得三連勝的結果,林明憲也感到意外,不認為是牛隊打得不好,而是象隊表現得太好了,超乎預期的好,三位洋投超猛,中心打者雖被鎖定,還是有其他人會跳出來當英雄,就是靠這一點打敗牛隊。

林明憲再把功勞歸功給資深捕手葉君璋,「賢拜太厲害了,如果沒有他,我們不會打得這麼順,光是豐富的季後賽經驗就足夠壓住陣腳,三位洋投對決打者,也都是聽他的指示,比那裡就投那裡,投手發光發熱,他是居首功。

葉君璋在九月到十月的例行賽只出賽12場,反倒是陳智弘的出賽場數較多,而且打擊常有發揮,但到了總冠軍戰當然得借重老將的經驗,連三場都蹲滿全場,也忍不住對教練團說:「好累。」只期待比賽能盡早落幕。

-

第4戰又延賽 牛回台中備戰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2010.10.21 06:24 pm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新莊的第4戰,受到颱風的影響,繼續順延到明天晚間,興農牛研判雨勢在這週末不會停,已經先回大本營台中備戰。

中職下午2時正式宣布,因為台北地區雨勢不斷,新莊球場積水無法清除,因此台灣大賽再順延1天,昨天是中職總冠軍史上首次因雨延賽。

已經取得3勝的兄弟象,下午繼續到新莊球場進行室內練習,興農先回台中。

-

大雨一直下 象洋投休飽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2010.10.21 08:23 pm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繼續延賽,這兩天都無法正常練球,今天到新莊球場進行室內練球的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依舊認為,「下雨天對我們還是有利。」

兄弟球團下午在新莊球場進行約2個小時的室內練習,台灣大賽已經延賽兩天,陳瑞振認為,「3名洋投休息天數已經足夠,對我們來說,下雨天對我們是有利的。」

兩隊都很擔心選手的備戰狀態,如果明天天氣狀況還是不理想,兄弟決定到龍潭練球,兄弟球團在龍潭有室內練習場,可以進行守備練習。陳瑞振認為,延賽對於野手手感比較有影響,一直跟選手說,心態絕對不能放鬆。

興農牛今天下午就決定回台中,總教練徐生明表示,「最近兩天可能都無法比賽,不如回台中看看,或許可以練球。」興農明天上午將與中職官方聯繫,密切注意北部天候,再決定是否回台北進行比賽。

兩隊都沒有變更第4戰的先發投手,兄弟依舊是洋投麥格倫(Jim Magrane)先發,興農還是要用左投班尼(Juan Pena)登板。

-

 

棒打興農 葉君璋:就是不想輸

【賴德剛╱台北報導】 2010/10/22

牛隊在總冠軍賽連輸象隊3場的關鍵,竟是牛隊的2名棄將葉君璋、「花花」張正偉。葉君璋引導配球,花花安打棒棒開花,2人一守一攻,讓牛隊陷入絕對弱勢,君璋說:「我就是不想輸給他們!」

年初牛隊釋出效力10年的老將葉君璋,隨即被象隊吸收,還曾引起軒然大波,2隊高層還因此一度產生摩擦。葉君璋加盟後,扮演引導象隊年輕投手群的責任,幫助球隊奪下半季冠軍,而且總冠軍賽前3場與洋投搭配,完全封鎖老東家打線,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說:「君璋前輩是我心中的MVP!」葉君璋坦言,面對牛隊的壓力很大,儘管很熟悉對手,但牛隊球員也很了解他,打起來真的有壓力,他說:「打第1場時,身體一直都很僵硬,打棒球那麼久,從來沒有這樣過!」

昔待訓牛 花花挺象鼻
牛隊年初沒有簽下待訓球員張正偉,沒想到被他在前3戰11打數6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45,牛隊球團人員私下說:「當初不把他們留下來,現在吃到苦頭了吧!

-

新莊雨不停 總冠軍賽3度順延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0.10.22 03:24 pm


根據聯盟場務組最新的回報,中午在新莊球場附近的雨勢已停止,如果情況不再惡化,聯盟打算搶救整理場地,看晚上能否進行一延再延的中職總冠軍賽第四戰。

只是連日雨勢,新莊球場的含水量極高,即使要整理到可以比賽,也得先等到積水退場,再投入人力去搶救。

【聯合晚報╱記者王晶文/即時報導】

新莊大雨不停,新莊棒球場積水嚴重,中職總冠軍戰第四戰三度延賽,延至明天下午 5時同場地舉行。

-

跑壘頻出包 張正偉記住錯誤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0.10.22 03:24 pm


對兄弟菜鳥「花花」張正偉來說,今年肯定是難忘的菜鳥球季,聊到最難忘的比賽,他的答案不是打擊出色的戰役,而是在斗六球場跑壘摔倒的糗事,一路繞過三壘要衝回本壘時,因兩腳打結而跌倒,被隊友笑到翻。

他說:「我的腦中記得都是表現不好的比賽,表現好的反而記不住,要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

腳程快是他的優勢,但跑壘觀念不好卻是最大罩門,他說:「自己不太會判斷能不能跑的時機,剛開始是不太敢跑,後來又是跑過頭。」

如何在跑壘的進退之間取得平衡,已是張正偉設定為季後秋訓與明年春訓的首要加強重點,朝著全方位的目標努力。

-

多請教賢拜 張正偉嚐到甜美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0.10.22 03:46 pm

兄弟象隊「花花」張正偉是今年最嗆的菜鳥之一,成為史上第11位敲出百安的新人,在總冠軍賽以連三場首打席安打追平聯盟紀錄,但在耀眼紀錄的背後,他也是經歷過苦澀與無助的折磨。

頂著2009年二軍安打王與打擊王頭銜轉戰象隊,張正偉在球季剛開始並不順利,他說:「整個環境都不同了,有點怯場,不知道該怎麼去打,又很想表現,心裡很急,也很茫然。」

幸好張正偉懂得向學長們求助,賢拜以過來人經驗勸他不要急,球季才開始,慢慢去適應就好。他也不忘向舅舅張泰山請益,說法也是差不多,就是要他多打、多練。

不斷請教的結果,張正偉張開眼睛多看、多學,「很多事情都要學習,包括比賽觀念、好球帶的適應、跑壘等,都得再吸收。」被問到大約多久時間才適應,他說:「上半季的前期都在摸索,直到中後期才有好轉。」

令人好奇,現在的他面對重大比賽還會怯場嗎? 他說:「下半季的封王戰,還是滿緊張的,但到了總冠軍戰就不會緊張,反而是很興奮。」

他歸功於學長們在賽前很會帶動氣氛,讓自己完全忘了緊張的感覺,等到比賽開始馬上專注球場的一舉一動,沒上場守備的隊友們都很賣力吶喊加油,大家形成密集的團隊,整個感覺是很High的。

對「花花」來說,今年肯定是難忘的菜鳥球季,聊到最難忘的比賽,他的答案不是打擊出色的戰役,而是在斗六球場跑壘摔倒的糗事,一路繞過三壘要衝回本壘時,因兩腳打結而跌倒,被隊友笑到翻。

-

走路都會痛 王金勇咬牙力拚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0.10.22 03:46 pm

象牛兩隊球員在大雨中等待關鍵第四戰開打,要如何維持住好的手感,象隊「超級代打」王金勇是最有經驗,強調備戰心態是絕對不能鬆懈,依照正常作息與訓練,不要讓身體僵硬。

受到腳後跟鈣化的舊傷所苦,今年王金勇待在二軍的時間,比在一軍來得長,一軍例行賽僅打24場,寫下職棒生涯最少紀錄,在迎接總冠軍戰前還在例行賽缺席達兩個月之久,但這些並不會影響他在球場上想要表現的企圖心。

總冠軍賽第一戰,王金勇在七局上一人出局、三壘有人,走上打擊區代打,沒有讓教練團失望,擊出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之後代跑的簡富智也靠著張正偉的安打,跑回本壘,單局攻下兩分,以3比0領先。如果沒有勇仔的神勇一擊,戰局可能就不同了,因為牛隊在8、9局各追回一分,兄弟終場僅以3比2獲勝,成功開啟爭冠的連勝氣勢。

雖然腳跟傷勢已影響到日常生活,連走路都會痛,今年球季結束後,一定要做個處理。但王金勇之前在二軍的長跑訓練完全不輸人,咬牙硬撐的精神,連年輕選手都受到感動,還主動激勵這位資深賢拜,趕快把傷治好並且堅持下去,重回一軍再打拚。儘管身體的條件很不利,但王金勇不想以此為藉口,堅持要拚出令人感動的表現,他說:「我就是靠著強烈的意志力支撐,一再告訴自己是可以辦到的,靠著意志力帶動身體的轉動。」

-

Game 4

周思齊3分砲 象6比1勝牛 奪冠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中華職棒牛象爭霸第4戰23日在新莊球場進行,兄弟象1局下周思齊轟出3分砲,奠定勝基,這是今年牛象爭霸的第1支全壘打,麥格倫完投9局失1分,終場象隊6比1擊敗牛隊,4連勝奪得2010年總冠軍;周思齊是此戰的單場MVP。

周思齊表示,下雨休兵3天,很感謝教練團在這段時間幫助我,調整我的心態與狀況,當時是2好球3壞球,牛隊投手班尼應該是投內角球,我球感還不錯,號 只是順勢揮擊,打到球的瞬間,我就覺得只要不是界外球,就會是支全壘打。

象隊洋投麥格倫在總冠軍賽拿到2勝,獲選MVP,象隊優秀球員獎由張正偉獲得,牛隊則是張建銘得到優秀球員獎。

象隊拿下總冠軍,也讓總教練陳瑞振成了中華職棒史上拿到總冠軍最年輕的總教練,振總35歲又1個月,2004年興農牛劉榮華(38歲1個月又4天),1997年味全龍徐生明(39歲1個月14天)。

象隊4連勝橫掃牛隊,這也是中職總冠軍賽史上第4次橫掃對手,前3次分別是2002年兄弟象3連勝橫掃中信鯨(象隊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先贏得1勝),2005年興農牛橫掃誠泰COBRAS,2006年La new熊橫掃統一獅。

而象隊4連勝,只用麥格倫、卡斯帝、羅曼3洋投即拿到總冠軍,也創下了中華職棒史上的紀錄。

北部地區連日大雨,延賽3次之後,牛象爭霸第4戰終於在23日開打,兄弟象已取得3勝0敗的優勢,象隊此戰由麥格倫先發,興農牛則由班尼主投,牛隊1局上就有攻勢,張建銘、鄭達鴻連續安打,林益全高飛犧牲打,打回1分,牛隊以1比0領先,這是牛隊在今年總冠軍賽首度領先。

但象隊沒讓牛隊高興太久,1局下2出局後,陳冠任、彭政閔連續安打,周思齊轟出3分砲,一棒讓象隊取得3比1領先。牛隊投手班尼投到第3局無人出局被陳冠任打出安打後退場,由正田樹接替投球。

象隊3局下陳冠任、王勝偉、黃仕豪連續安打,再攻得2分,3局結束,象隊以5比1領先。

牛隊8局換林其緯後援,象隊8局下2出局後,黃仕豪先敲出安打,張志豪獲保送,葉君璋再打出安打,打回第6分,終場象隊就以6比1擊敗牛隊,贏得今年總冠軍。

-

牛4連敗 徐總:確實感到意外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老謀深算的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23日遭兄弟象隊橫掃,4連敗輸給了象隊,痛失總冠軍寶座,這是徐總的總教練生涯第2度遭橫掃,徐總賽後表示:「4連敗的戰果,確實是讓我感到意外。」

徐總表示,球員都盡力了,雖然結果不好,但大家都需要檢討與改進,4連敗確實是超乎我的預期,前2戰輸球之後,氣勢就受到影響,壓力也愈來愈大,這都是值得大家檢討與學習的地方。

徐總1991年擔任味全龍總教練,即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雖然最後落敗,但至少與統一獅打到第7戰;1997年至1999年,徐總帶領味全龍打下三連霸的霸業。

1999年底,味全龍解散,徐總轉戰那魯灣,接掌雷公隊兵符,2000年與趙士強帶領的誠泰打總冠軍戰,雷公0勝4敗遭橫掃,回想這段往事,徐總說:「我們的陣容明顯不如太陽隊。」

2002年徐總帶領的雷公又打進總冠軍賽,對手是金剛隊,徐總再次落敗,隔年兩聯盟合併,徐總又回到了中華聯盟。

今年上半季牛隊封王,徐總再次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這是他教頭生涯第7次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

象隊拿到下半季冠軍,牛象爭霸賽前,各界都看好戰力整齊的牛隊應可順利贏得總冠軍,徐總也說:「只要球員能夠發揮正常水準,我們就可以拿到總冠軍。」

但徐總可能沒想到,他的子弟兵竟連敗4場,輸掉了總冠軍賽,這是徐總教頭生涯第2次直落四輸球。

-

象封王 振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當贏得總冠軍的一刻來臨,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說:「我會不知所措。」牛象爭霸23日的第4戰,象隊真的贏了,而且是4連勝,橫掃被看好的興農牛奪下總冠軍,振總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為自己擔任教頭的第1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振總說:「當1局下周思齊轟出3分砲,我就有感覺,這場比賽我們會贏。」

去年季後,檢調大動作偵辦職棒賭博案,象隊深受其害,戰力嚴重受損,振總臨危受命,倉促接下兵符,振總說:「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曹錦輝應該還可以歸隊,廖于誠應該沒有涉案,若再加上2名實力較好的洋投,實力不會差太多。」

但振總沒想到,小曹與廖于誠都無法留在象隊,雖然在選秀會上選進了林恩宇,但1周5戰,先發投手要怎麼排?春訓期間,振總很坦白地說:「排不出來。」

球季開打後,上半季象隊戰績相當不理想,象隊球團也在想,要怎麼補強,振總不諱言地說:「我真的只是想著要如何不要輸得太難看。」

雖然象隊被看衰,但振總始終堅持自己的棒球理念,就是要加強守備,他常說:「不要想著要打安打,但想辦法守住,上壘未必要打安打,保送、對方守備失誤都可上壘,而守備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守得住每次失分危機,我們就會增加勝算。

經過上半季的整合,下半季象隊慢慢地打出隊形、打出了振總心目中的棒球;下半季象隊封王,振總說:「總冠軍戰對上興農牛,我們是以小搏大,我只要求球員輕鬆打,只要大家保持著正常的心態就好。」

象隊在總冠軍戰的表現,超乎了振總的預期,拿下3連勝的佳績,振總還是強調一步步來,沒拿到之前,什麼都不需多說。

振總說:「自我接任總教練之後,真的完全沒想過拿總冠軍,即使只差1勝,所以勝利一刻真的來到時,我會不知所措。」

終於拿到總冠軍,振總說:「這是今年球季最大的驚奇,我很感謝恩師榊原良行,老實說,即使先前已經3連勝,只差1勝我們就可封王,但我還是沒把握,我覺得我們不可能4連勝,我只能說,球員是一鼓作氣,急著要封王。」

-

象封王 洪瑞河:MVP是陳瑞振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兄弟象4連勝興農牛,奪下職棒21年總冠軍,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說:「我心目中的MVP是總教練陳瑞振。」

象隊去年受到職棒賭博事件的影響,戰力受損,陳瑞振臨危受命,接下來總教練的職務,洪瑞河表示:「當時我們球隊是不被看好的。」

但經過上半季的磨合,下半季象隊打出精采成績,封王,沒想到又在總冠軍賽表現優異,4連勝贏得總冠軍,這是象隊自2003年之後,隔了7年再度稱霸,而且完全出乎洪瑞河的期望。

洪瑞河表示,很不容易,我們原本不被看好,是振仔積極整合,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若要我選這個總冠軍的MVP,我選陳瑞振。

象隊拿到總冠軍,球團將頒發300萬元的勝利獎金。

-

兄弟封王 紀錄一籮筐

週六, 10/23/2010 - 21:29 — 曹玉烱

中華職棒21年在兄弟6比1擊敗興農拿下總冠軍後正式劃下句點,兄弟從去年季後簽賭案戰力大減,到今年上半季戰績不振,但竟然以下半季冠軍姿態取得總冠軍賽門票,然後橫掃興農奪冠,無疑是史上最匪夷所思的戲碼。

也因為兄弟象上演罕見奇蹟,使得這次總冠軍賽出現幾項令人矚目的紀錄。

首先是兄弟繳出台灣職棒史上、甚至可說是世界職棒史上最恐怖的紀錄,那就是4戰只用3位投手,分別是麥格倫2場、羅曼2場、卡斯帝1場。其中麥格倫取得2勝,羅曼1勝1救援,卡斯帝1勝。

第2,兄弟成為史上第4支以橫掃姿態封王的球隊,前3隊分別是2002年兄弟、2005年興農、2006年La new,其中2002年兄弟僅打3場就奪冠,是因他們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得以先取1勝。

第3,興農成為史上第1支總冠軍賽全部安打都是一壘打的球隊,總計4戰下來興農打擊率1成98(122支24),且24支安打都是一壘打,完全沒有殺傷力可言。

第4,興農寫下史上總冠軍賽敗隊得分最低的紀錄,總計4戰拿下4分,比2005年誠泰7分還少3分;而若以總冠軍賽前4戰來看,只有1993年統一的3分比興農還低。

最後則是,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以35歲之姿,成為史上拿下總冠軍的最年輕教練。

-

張正偉:不知有什麼貢獻 就是覺得開心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兄弟象封王,菜鳥張正偉獲選最優秀球員,他說真的很高興,完全沒想到;「恰恰」彭政閔說:「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張正偉原本在興農牛代訓,退伍之後,牛隊沒跟他簽約,張正偉承認「有點失望」,「剛好兄弟象有機會,所以我就加入了象隊。」

在今年的牛象爭霸,張正偉無論攻守都表現精采,他說:「沒什麼,就是盡力去表現,賽前向許多請教,有關於比賽的技術與經驗,覺得受益很多,球隊能封王,我不知自己貢獻了什麼,但就是覺得很開心。」

張正偉說:「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未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會因為拿到這個總冠軍而鬆懈。」


恰恰前2年都參加總冠軍賽,2次都失敗,今年是最不被看好的一次,不過卻封王,恰恰非常開心,他說:「感到非常光榮,希望年輕球員可以記得這次經驗,在謙虛的態度中得到成長。」

象隊三壘手黃仕豪也在這次總冠軍賽表現優異,他說:「雖然因為天候不佳,休息3天,但總教練及教練團不斷提醒,讓我沒有鬆懈下來,這一戰還能打出3安打、2打點,真的很感謝教練團。」

-

快刀斬牛奪冠 振總超激動

週六, 10/23/2010 - 21:43 — 曹玉烱

首次擔任總教練,就幫助兄弟拿下隊史第7座冠軍的陳瑞振,在奪冠後神情激動,不僅是對冠軍感到興奮,也對前教頭榊原良行的教導表達無比感激。

陳瑞振首先提到,兄弟象歷經去年假球案的震盪,使得球隊戰力衰減大半,在實力捉襟見肘的情況下,上半球季無力與其他球隊相抗衡;但教練、球員上下一心,打出以守備為主、洋投為輔的球風,不僅在下半球季過關斬將,還取得總冠軍賽的門票。

「你們見證到台灣棒球史上的奇蹟!」振總向球迷吶喊。

3戰結束後,兄弟本想一次解決興農,即便因颱風之故拖延3天,但全隊信心不減,每天備戰就是為了把最好一面呈現出來,果然在麥格倫、周思齊的投打幫助下如願,讓陳瑞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其實我沒有把握能夠獲勝,但球員的衝勁開啟奇蹟的大門,而當周思齊的3分全壘打後,當下我就認為會贏了。」

不過在興奮背後,陳瑞振也不忘感謝榊原教練的諄諄教誨,他表示,若沒有榊原教練的教導,他不會有球員時期、乃至於今天的成就,因此他矢言要在總教練在位期間,要為兄弟拿下更多的榮譽。

-

強烈企圖心 麥格倫:把球給我 我就會殺人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兄弟象洋投麥格倫在中華職棒總冠軍拿下2勝,是象隊封王的大功臣,獲選總冠軍賽的MVP,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賽後轉述麥格倫的話,「只要把球交給我,我就會殺人」。

麥格倫是振總心目中最穩定的洋投,象隊能否拿到總冠軍,麥格倫能否有穩定表現,是一關鍵,麥格倫2戰都表現出色,23日的封王戰,更是完投9局只失1分,讓振總激賞不已。

振總說,麥格倫的企圖心很強,第4戰原本想讓卡斯帝先發,但麥格倫展現很強的企圖心,庫倫告訴我,季賽開幕戰是麥格倫先發,總冠軍賽第1戰也是,他已經準備好了,就是在這種狀況下,我決定讓麥格倫投這一場關鍵戰役。

這是麥格倫個人職棒生涯第4次參加總冠軍賽,而且4次都拿下總冠軍,他說真的很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

-

生日奪冠 老邦甜心頭

週六, 10/23/2010 - 21:56 — 曹玉烱

兄弟象守備教練馮勝賢的生日總冠軍賽初亮相就有好結果!象隊4戰橫掃興農牛,成就隊史第7座總冠軍,此不僅達成老邦的心願,其他禮物也令他滿意。

兄弟總教練陳瑞振也知道今天(23日)是馮勝賢的生日,因此表示,如果封王的話就會把總冠軍賽第4戰的打擊順序表送給他,果然在兄弟奪冠後,馮勝賢怕振總高興過頭忘了,還向他索求禮物,振總連忙說:「ok啦,等會給你。」

其實,馮勝賢似乎早有預感兄弟會封王,因為早在他擔任亞運暨洲際盃選訓委員後的一次會議上,他就向其他選訓委員開玩笑說:「你們打洲際盃,台韓對抗賽給我們!」果然一語成讖。

另外,賽前馮勝賢還收到來自高雄家扶中心的來信,此為他多年前為了幫助家境貧困的家庭,所認養的原住民孩童,這位目前已經國一的小女孩還附上照片,讓老邦不禁脫口:「已經長這麼大了!」

這次的生日禮物有榮譽、有紀念、更有多年耕耘的喜悅,這讓35歲的馮勝賢備感窩心,堪稱是他人生最值得回味再三的生日之一。

-

象封王 葉君璋:牛失去傳統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3

兄弟象封王,幕後功臣葉君璋說:「興農牛落敗主因,失去了傳統。」

葉君璋去年底遭牛隊釋出,幾經波折,今年初被象隊吸收,這次的總冠軍賽,葉君璋特別賣力,他是總教練陳瑞振心目中的MVP。

來自於牛隊,這次卻打敗牛隊奪冠,葉君璋說:「過去大家都說牛隊是狂牛部隊,但這次打擊完全沒有發揮,這就是我說他們失去傳統的主因。」

葉君璋職棒生涯分別在味全龍、興農牛、兄弟象3隊拿到總冠軍,生涯6次,追平統一獅的許聖杰,葉君璋表示:「在象隊比較不同之處,即使落後,大家還是會很拚命地加油,這是在其他隊看不到的。」

葉君璋認為轉隊是很正常的事,這一隊用不到的球員,不妨讓給別隊去用,他希望能藉由自己的例子,讓這個現象在台灣的職棒變成常態,葉君璋覺得台灣的職棒無論技術或觀念,都需要進步。

-

奪冠背後英雄 葉君璋:興農失傳統

週六, 10/23/2010 - 22:23 — 曹玉烱


兄弟象勇奪中華職棒21年總冠軍、也是隊史第7冠,雖然光芒大多集中在洋投、與年輕球員的打擊、守備身上,但誰都知道,若無老將捕手葉君璋的運籌帷幄,4連戰橫掃可謂不可能的任務。

麥格倫首局掉分後,葉君璋馬上改變配球策略,讓已準備針對麥格倫投球作狙擊的牛隊打線再度面臨困境,因此麥格倫也在賽後大力讚揚這位老捕手。

葉君璋則表示,自從離開興農來到兄弟後,他感覺比以前還要緊張,因為今年開季兄弟戰力不足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他只能以他捕手的本分引導投手,無法就打擊為球隊做太多貢獻,但事實證明,葉君璋光是做到本分,就讓兄弟獲益匪淺。

此外,葉君璋也指出興農落敗的主因。「他們的傳統不見了。」

此傳統是指近年來頗負盛名的狂牛打線,興農賴以維生的打擊火力在總冠軍賽完全無聲無息,4戰24支安打全部都是一壘打,加上不到1成的得點圈打擊率,無怪乎4戰僅能得到4分,寫下總冠軍賽史上的另類紀錄。

其實,奪冠背後,葉君璋最大的心願是希望球隊間的球員流動更順利,此在國外職棒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若球團還存有「資敵」想法,只會斷送更多球員未來,台灣職棒實力也會停滯不前。

-

牛4戰僅4分 葉君璋甜蜜復仇

【中央社╱台北23日電】2010.10.23 11:38 pm

兄弟象今晚擊敗興農牛,4戰橫掃對手,奪得中華職棒21年總冠軍。被牛隊釋出後一度沒球打、今年季初才轉投象隊的捕手葉君璋,讓老東家4場比賽只拿4分,演出甜蜜復仇。

象隊今年只用3名洋投麥格倫(Jim Magrane)、卡斯帝(Carlos Castillo)與羅曼(Orlando Roman)就奪下總冠軍,成為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上最少投手登板紀錄。象隊靠3名洋投就完全封鎖狂牛打線,教練團與投手群都認為,葉君璋的配球功力確實不凡。

獲得總冠軍後,葉君璋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牛隊先前2連霸時期的強悍球風,這次不復見,「興農的傳統已經不見了」。興農上半季靠強投豪打奪得季冠軍後,下半季卻失去大量得分能力,季後賽時打擊更陷空前低潮,慘遭象隊橫掃。

現年38歲的葉君璋,今年初遭興農釋出後,幾經波折,球員生涯一度可能中止,甚至驚動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居中協調,最終葉君璋才得以穿上黃衫。葉君璋助新東家奪冠,可說是甜蜜復仇。

狂牛打線在這次總冠軍系列戰可說徹底沉睡;敗隊最優秀球員張建銘4場比賽17個打數揮出6支安打,打擊率3成53,他因為先前守備失誤自責不已,賽後拒絕上台受獎。

-

不讓人看衰 象寫奇蹟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2010.10.23 11:38 pm

兄弟象今晚獲得職棒21年總冠軍,新莊棒球場再現彩帶「黃海」。菜鳥總教練陳瑞振說一句「別讓人看不起」,帶領去年深受假球案重創的象隊,寫下台灣職棒史上最奇蹟的一頁。

在奪冠後,陳瑞振相當激動,看到昔日恩師(木神)原良行特別從日本飛到台灣看球,振總感念地說,「最感謝我的恩師,我會繼續將這觀念傳承下去。」(木神)原認為,「看到很感動的畫面,這次不虛此行」。

兄弟能在台灣大賽橫掃興農牛,兩隊總教練都很意外。陳瑞振說,「今年總冠軍特別辛苦,我告訴選手,不管結果怎樣,別讓人看不起」。他說,剛接總教練時,只想著不要輸得太難看,現在竟一舉奪下總冠軍,沒人可以預料。

曹錦輝、廖于誠、陳致遠等多名選手都因為去年底的職棒簽賭案遭解約,象隊隊形一度瀕臨瓦解,今年忽然被拉上來擔任總教練的陳瑞振,坦承自己沒想到會有今日的風光,「春訓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先發輪值怎麼排」。

中職今年單週有5場比賽,每隊要準備5名先發投手,不過今年放寬洋將名額,加上洋投素質整齊,彌補了象隊最缺的投手戰力。

兄弟睽違7年再度奪冠,隊史7座總冠軍,與統一獅並列第一,老闆洪瑞河賽後直言「陳瑞振是MVP」。儘管先前曾發生毆打選手事件,但臨危受命的陳瑞振,接總教練第一年就率隊奪冠,絕對是兄弟重返榮耀的大功臣。

-

谷底翻身奇蹟 新象軍救中職

2010-10-24 中國時報 【陳志祥/北縣報導】

  兄弟象隊從一支開除十五名與賭博案有關的球員,今年上半季勝率不到五成,到下半季榮獲季冠軍,進而贏得隊史第七座總冠軍;一連串的驚天爆,像一齣名為「不可能的任務」的好戲,過程扣人心弦!

 象隊去年被職棒賭博案重創,幾乎動搖「隊本」,勉強東併西湊的新象軍,成了中職平均薪資最低的隊伍。沒有人料到新組合的象隊經過上半季的磨合,竟能打出新氣象!

 下半季開打第十場,象隊對獅隊三連勝,排名躍升第一。後來雖又被熊隊、牛隊拉下,不過從八月一日起象隊十連勝,戰績又重回第一。此後一路順遂,下半季以六成勝率勇奪季冠軍。

 象隊奪得季冠軍,新任總教練陳瑞振有著如夢似幻的感覺。球隊不僅從谷底迅速翻身,連三年當上總冠軍戰男主角,今年更一舉奪下「最佳男主角」,抱走總冠軍,陳瑞振說:「原因就是不想被人看不起。」

 象隊下半季勝出,除了教練、球員齊心拚搏,也有神力相助。投捕教練陳瑞昌說:「下半季多場因雨延賽,讓洋投獲得有利調整。」也就是說,象隊季冠軍有「雨神」幫忙,讓球隊充分運用洋投來取勝。

 象隊洋投「四壯士」中,卡斯帝是年度勝投王、自責分率王(十四勝、自責分率二點一七)、庫倫是救援王(卅四救援)。而「洋投傳奇」的戲碼在總冠軍賽繼續上演,麥格倫拿下第一、四場的勝利,卡斯帝、羅曼也各獲一勝。

  象隊用三位洋投封王刷新中職紀錄,充分實現教練團強調的以小搏大精神。從不被看好到驚奇連連的表現,是中職史上前所未見的現象!而象隊封王也符合目前中職經營上的現實需求,這個總冠軍很可能暫時救了台灣職棒!

-

麥格倫 明年要拚2連霸

2010-10-24 中國時報 【張國欽/北縣報導】

  今年加入兄弟象的麥格倫,4場總冠軍戰拿下第1戰與第4戰勝投,獲選「總冠軍賽MVP」;賽後他表示明年會再來台灣,幫助象隊爭奪2連冠與隊史第8座總冠軍。

 麥格倫因梅姬颱風攪局,讓他在封王戰苦等3天。總教練陳瑞振透露,一度擔心麥格倫會亂掉節奏,本來考慮換卡斯帝先發;但總冠軍戰沒登錄的「救援王」庫倫建議:「麥格倫好勝心很強,為這場比賽已經準備了好幾天,還是應該給他投。」

 麥格倫對振總說:「球給我就對了,我就會去『殺人』!」表現也沒讓振總失望,雖然首局被擊出2支安打,外加1支高飛犧牲打、失1分;隨後8局虎虎生風,只被擊出2安,未被攻佔得點圈。以完投拿下總冠軍戰第2勝,當選今年總冠軍戰「最佳男主角」。

 麥格倫說:「大家都很拚,也做了不可思議的事。我第1局失1分,隊友馬上幫我打回來,這種感覺太棒了。」

 麥格倫過去在3A與獨立聯盟打過3次冠軍戰,對於昨天在台灣封王的氣氛有何不同?他說:「以往球隊奪冠,球員換好衣服只是互相慶祝;在台灣卻是與球迷玩在一起,球員與球迷的互動感覺很美妙。

 第1年來台就助象隊奪得暌違7年的總冠軍、自己又獲選總冠軍賽MVP,麥格倫已愛上台灣職棒。昨天他以堅定語氣表示,希望明年能再為象隊效力,並幫助球隊2連冠。

-

K光他們!麥格倫說到做到

〔記者林世民/新莊報導〕一如外界預期,象隊洋投主宰總冠軍系列戰,尤其是麥格倫,擔任1、4場關鍵比賽先發投手,開啟象隊勝利之門,並助象攀上巔峰,拿下總冠軍戰MVP實至名歸。

「這真是個美妙的夜晚!」麥格倫興奮地表示,這個奪冠經驗比當初在美國3A時開心得多,特別是球迷熱情力挺,與球迷的互動都是難得經驗,當然能贏球最重要的還是象隊堅實的守備,而隊友周思齊掃出3分彈,也讓他吃下定心丸,才能穩穩拿下完投勝。

而這3天的延賽,差點讓麥格倫失去當英雄的機會,因為休息太久狀況有點不穩,陳瑞振考慮拉上卡斯帝提前先發,讓麥格倫好生失望,但在多方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仰賴麥格倫的企圖心,他也在接下先發重任後,發下「把球交給我,我會K光他們」的豪語,最後用勝利回報振總的信任。

-

逆轉砲 周董︰我會永遠記得

〔記者林三豐/新莊報導〕賽前才說「打擊感覺有回來」,象隊周思齊昨天首打席立刻建功,轟出今年總冠軍賽首發全壘打,一棒為象隊灌進3分逆轉戰局,他開心地說:「這支全壘打我永遠都會記得。」

周思齊在總冠軍賽前,雖然每場都有安打,但得點圈有人時毫無建樹,尤其他棒次在彭政閔之後,也知道牛隊不會有太多好球給恰恰打,自己能否有所發揮,對球隊相當重要,他說:「可能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打得不是很理想。」

第3戰最後2打席都敲出安打,讓周思齊找回不少信心,也埋下昨天爆發的種子,1局下逮中牛隊先發投手班尼偏高的失投球,直接送上右外野看台,繞過一壘時,忍不住振臂歡呼,「當下就覺得會是全壘打,只差界內或界外而已。」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直言:「周思齊這支打出去,我就知道我們贏定了!」周思齊說:「前3戰得點圈沒有建功,很高興終於有建樹,除了看影片分析對手配球策略,也要感謝教練在心態上與技術上幫我調整。」

生涯第3次打總冠軍賽,終於拿到總冠軍,周思齊說:「很開心,也很感動!」尤其2005年他還在誠泰,就是遭牛隊直落4橫掃,今年換象隊清盤牛隊,他笑說:「這也算是另類報仇。」

-

葉君璋 6冠軍戒

〔記者林三豐/新莊報導〕與牛隊張泰山都是聯盟最多的第9次參加總冠軍賽,象隊葉君璋昨天打敗前隊友,拿下個人生涯第6只總冠軍戒,追平獅隊許聖杰並列聯盟最多,象隊能跌破眾人眼鏡打敗牛隊,他認為,關鍵在於象隊沒有浪費栽培這麼多年的人才。

葉君璋指出,象隊今年雖然新兵很多,但教練團幾乎都是象隊出身,對這支球隊文化很了解,能協助年輕球員更快融入球隊,發揮實力,龐大的象迷也讓他感受深刻,「象隊有很多球迷在看,球員都不敢放鬆,形成一股力量,不管領先或落後,都沒有放棄。

從牛隊轉到象隊,就打敗前東家拿下總冠軍,葉君璋說:「沒有特別的感覺,這種事在國外職棒很正常,球員可以流動是好事,能增加比賽精彩度,台灣在這個部份應該有更多突破。

對於牛隊被一面倒清盤,葉君璋淡淡地說:「牛隊有些傳統不見了,該有的本色沒有發揮,這可能要他們自己隊上的人才會比較了解。」

-

被香檳追著跑 張正偉開心

〔記者林世民/新莊報導〕職棒新兵張正偉總冠軍系列戰絲毫看不出菜鳥的生澀,繳出全隊最佳的 0.438打擊率,問及表現超穩健的原因,他笑著說:「大概是球迷支持、上壘就很開心的情緒,掩蓋過第一次打總冠軍的緊張感吧!」

張正偉賽後被隊友追著跑,享受「總冠軍勝隊最優秀球員」的專屬香檳浴,直到所有香檳、啤酒都噴完才能喘口氣,讓他笑稱快比球賽還累,被問到如何打這麼好,他說:「做好第一棒的角色,上壘是第一目標,強迫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只想著幫助球隊贏球。」

這個系列賽張正偉不僅打擊火熱,守備也很出色,至少在外野撲下2次險球,他強調,大家都謹記總教練要求的「從守備做起」,才能在緊繃戰況下保持穩定,自己也特別要求守備專注度,不能再像季賽般突然恍神。

賽前練習時,張正偉還被庫倫砸中手臂,靠著不服輸的求勝意志忍痛上場,「上場看見球迷吶喊,馬上就忘了手痛,這就是球迷神奇的力量。」

-

兄弟象vs.SK飛龍 800萬的爭奪戰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10.24 04:02 am


兄弟象隊奪下中華職棒總冠軍,11月4、5日確定在台中洲際球場對決南韓SK飛龍隊,台、韓兩強將進行兩場對抗賽,形成另類「龍象大戰」,決定誰是冠軍中的冠軍。

中、韓職棒冠軍賽總獎金1千萬元,奪下2連勝的球隊可抱走800萬元,敗隊仍有200萬元,如果雙方各1勝扯平,都有500萬元;象隊在中職總冠軍賽兩場主場,票房數字約在820萬元,對決SK後,收入至少突破千萬大關,上看1600萬元。

象隊昨天封王後,全隊休兵3天,27日在龍潭球場恢復練球,備戰對SK之戰,象隊老闆洪瑞河表示,4名洋投麥格倫、羅曼、卡斯帝、庫倫全上,鹿死誰手還不知。

SK投打戰力堅強,相當不好惹,「南韓時報」(Korea Times)形容,今年的SK是南韓史上最好的球隊之一,足以媲美過去的強權海陀老虎隊,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說:「對SK完全不了解。」

SK在監督金星根領軍下,2007、08年封王,今年再戰三星獅隊,沒想到輕鬆4連勝封王,因此被媒體評為南韓史上數一數二的強隊。

-

葉君璋 牛隊棄將拚到第六冠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10.24 04:02 am

中華職棒十五年老將葉君璋,今年從牛隊跳槽象隊,意外拚倒老東家,奪下生涯第六冠,追平獅隊許聖杰的紀錄,兩人奪冠次數並列第一,葉君璋頗有感觸說:「不管你對球員滿不滿意,不能再有『不要的,不給別人』的觀念。

葉君璋、張泰山今年季前一起在味全龍、牛隊奪下五冠,這次終於分出高下,葉君璋先後在三支不同球隊,都有冠軍紀錄,但他對此沒有太大感想,倒是從牛隊跳槽象隊的過程,至今仍有一些話要說。

「不要的球員就換掉,讓他有機會到別隊發展,這種情況會愈來愈普遍。」他說。

-

周思齊 五年舊恨化為逆轉砲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10.24 04:02 am

象隊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四戰橫掃牛隊,周思齊昨天在封王戰揮出逆轉三分砲,成為終結牛隊的最後一擊,這是他首次在季後賽開轟,完全達到致命效果。

「這算是另類復仇吧!」周思齊五年前效力誠泰隊時,在總冠軍賽被牛隊連贏四場,灰頭土臉打包,今年情勢完全相反,他說:「本來以為應是四勝三敗封王,會打得很辛苦,沒想到我們把牛隊氣勢完全壓下去。」

牛隊「以左制左」策略,昨天對周思齊完全失效,洋投班尼一局下偏高直球,被他拉上右外野看台,小白球飛在天空時,象隊球員已全部跳出休息區,等著迎接這支逆轉砲。

周思齊決定勝敗的一擊,賽後獲選單場MVP,封王戰勝投麥格倫說:「一局上失一分,周思齊馬上開轟補回來,這一支全壘打,讓我覺得非常安定。」

-

牛貧打 史上最糗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10.24 04:02 am

興農牛隊一名工作人員賽前說:「我們把高雄的飯店都訂好了。」無奈的是,昨晚七點左右他們四場合計的打點仍停留在「四」,已預訂落腳台北飯店訂房,被迫取消。

這是一支四場比賽沒有任何長打的興農牛隊,也就是說,四場比賽所擊出的安打,全部是短程的一壘安打,在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要贏一場都難。

牛隊四場比賽各擊出十一、六、三、四支安打,後三場比賽更低到只有個位數,不但如此,象隊昨天由周思齊擊出這個系列賽唯一全壘打,牛隊仍是一轟難求。

沒有攻擊力的牛隊,毫無贏球施力點,不僅在昨天新莊第四戰就埋單,第五到第七戰在桃園、高雄的比賽也無需再戰。

牛隊前三場除了第三戰遭○比三完封,其餘都是在比賽後段的第八局起才得分,好不容易經過三度延賽後,在第四場比賽終於在八局前、而且是第一局就得分,但攻守交換後,馬上變天。

牛隊嚴格講起來,是一路敗到底,連領先對手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昨天一局上雖以張建銘、鄭達鴻安打及林益全高飛犧牲打攻回第一分,但一局下馬上被象隊周思齊的三分全壘打超前。

-

黃金二游 眼神傳心意

【羅惠齡╱台北報導】

象隊今年起用陳江和、王勝偉為主力二、游,收到效果,兩人失誤次數都是4隊中二、游最少,成為象隊鞏固內野重心關鍵。今年擔任隊長的「紅龜」陳江和很有自信地說:「我跟勝偉搭配很久了,基本上守備時只要使個眼色,就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了。」

使個眼色 自動分工
紅龜守備能力本來就備受期待,近兩年躍升象隊主力內野手,又擔任隊長,壓力更大,他說:「球隊歷經重整,年輕選手很多,我除了自己練球,有時還要幫忙做整合工作,不過,這批選手都很認真。」跟王勝偉的搭配,兩人在守備時展現十足自信,紅龜說:「不需要擔心勝偉啊,我們從業餘時代就是國家隊戰力,兩人默契不用培養了,現在只要使個眼色,幾乎就知道誰該進壘包守備。」

-

棒壓老舅 花花爽開懷

【賴德剛╱台北報導】

象隊菜鳥「花花」張正偉,總冠軍系列賽4場16打數7支安打,打擊率高達4成38,表現超越舅舅、牛隊隊長張泰山,獲象隊「最優秀球員賞」,花花說:「從沒想過會打出成績,只是想盡量上壘,能幫助球隊上壘最重要!」

花花表示,拿下總冠軍的最大感想就是「爽」!雖然面對滿場的大場面,但自己一點都不緊張,更不會去想緊張的問題,因為越是在意,越容易出狀況,只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球隊能拿到總冠軍,投手跟守備真的是最大關鍵!

張正偉昨天賽前打擊練習時,就被餵球投手庫倫丟到右手,多少影響打擊表現,5打數僅1安打,但他不在意:「沒有太大影響啊,而且球隊又贏球,之後台韓總冠軍戰,我有信心打出成績!」

-

狂牛一路輸 徐總傻眼

2010中華職棒總冠軍賽【賴德剛╱台北報導】

興農牛今年總冠軍賽被直落4清盤,是隊史首次,也是徐生明總教練生涯第2次遭對手橫掃,巧的是,對手都是美和中學的學弟,前次是趙士強,這次是陳瑞振,徐總說:「直落4被擊敗真的是有點意外,但選手盡力了,對球迷、球團很抱歉。」

徐生明生涯首度被清盤是2000年擔任台灣大聯盟的年代雷公總教練,輸給小兩屆的學弟趙士強所領軍的聲寶太陽。10年來,徐生明歷經第一金剛、中信鯨兩隊總教練,期間還曾率中華隊殺進2004年雅典奧運,但隔年就因鯨隊戰績不佳下台,之後曾暫離職棒圈,到大學任教,直到08年中旬復出接掌牛隊教頭。

學弟施毒手 2度重擊
經過徐總近兩年整頓,牛隊今年終於再度打入總冠軍賽,陣容也比受假球案重挫的象隊完整,外界幾乎是一面倒認為牛隊可輕鬆奪冠,沒想到,竟又栽在小學弟陳瑞振手上。

其實,牛象大戰賽前,陳瑞振就刻意低調,因為他明白徐總是大學長,1995年更提拔當時僅19歲、高中剛畢業的他進入中華隊,打日本倉敷的亞洲盃,在徐總面前,振總始終就是個學生,到了球場也都主動跟「徐老師」打招呼。

苦吞最多敗 三毛無奈
牛隊總冠軍賽第3戰先發投手「三毛」林英傑,堪稱台灣職棒史上最悲情投手,他從台灣大聯盟投到現在,從未在總冠軍賽拿過勝利。2000年當時18歲,三毛就扛總冠軍賽首戰先發任務,但投不滿5局就退場。

2005年林英傑幫助誠泰Cobras打進總冠軍賽,卻因氣力放盡,吞3敗,創聯盟紀錄,讓他淚灑球場。今年好不容易又打進總冠軍賽,三毛抱持著「一定要開胡」的信念,卻仍然一勝未得,也成為史上總冠軍賽最多敗投手,他無奈地笑一笑說:「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我會再加油!」

-

象先發9棒 封王真心話

彭政閔
真的很開心,我講不出話來了!

陳冠任
我們終於做到了,每一個人的努力都有回報,只是沒想過會4比0拿下冠軍盃。


周思齊
很感動,因為當初連專家都評估我們不會贏,結果我們真的拿下來了!


葉君璋
這是我們應得的!但,可以不要噴我香檳和啤酒嗎?


張正偉
謝謝球迷沒拋棄,讓我們有動力繼續打球,有你們才有這座總冠軍。

陳江和
球迷對我們的不離不棄,帶動我們的士氣,他們才是封王關鍵!

王勝偉
大家發揮龜兔賽跑的精神,一步一腳印才能拿下這座總冠軍。

黃仕豪
真的不可思議!謝謝老邦教練、總教練指導我真正的棒球,也謝謝球迷。

張志豪
我腦子一片空白耶!也跟我腦子預期的總冠軍完全不同,真的很開心!

-

麥格倫奪MVP:明年再回來

【賴德剛╱台北報導】

封王戰先發投手麥格倫昨完投9局失1分,總冠軍系列賽個人奪2勝,獲選為總冠軍賽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封王後隊友香檳啤酒對著他狂噴猛射,他興奮地用中、英雙聲帶說:「謝謝大家!Rock’n Roll!」

庫倫建議換投 振總採納
振總表示,本來是打算要讓卡斯帝投這場,但庫倫跑來建議說:「麥格倫是球季第1場的先發,也是總冠軍賽第1戰的先發,如果封王戰不用他,心裡一定不好受!」振總考慮過後也覺得有道理,決定讓他投這場,沒想到當把球交給他時,他說:「把球給我,我會殺了他們!」

麥格倫用105球完投9局,拿下職業生涯第4枚冠軍戒,也是他印象最深刻的1枚,他說:「在美國打球,就算封王也只是噴噴香檳,不會跟球迷互動,這邊的感覺真的很棒,更是美國無法體驗到的經驗。」

麥格倫表示,雖然前幾天大家被颱風搞得有點煩悶,但自己早就準備好了,今天看到天氣這麼好,就覺得一定可以投出好成績:「拿下總冠軍賽MVP的滋味很美妙,但最重要的,是能幫助球隊贏球,如果明年球隊要我,我一定會回來台灣!」

-

小雞喊聲:明年看我

土投當觀眾【羅惠齡╱台北報導】

去年底象隊戰力大失血,陳瑞振臨危受命接掌兵符,被看扁了的陣容,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振總說:「明年我們會更好。」象隊靠3名洋投就贏得總冠軍,本土投手1個都沒登板,振總說:「本土投手的經驗都還有待加強,在這種高張力的比賽,我還是希望先搶勝再說。」但他強調,經過今年磨練,加上明年傷兵林恩宇會歸隊,替代役選手加盟,象隊本土投手戰力會全面提升,投手教練曹竣崵也看好:「至少要再培養1到2個本土的主力投手。」

替代役好手 陸續到位
象隊公告5名替代役選手為保留選手,將在他們退伍後談簽約加盟,林豐裕及陳釩碩為投手,未來還有陳偉建及陳俊霖相繼退伍,這批投手都網羅進來後,象隊增強本土投手戰力。

總冠軍賽因雨3度延賽,象隊洋投撿到休息機會,第4戰又起用麥格倫完投,本土投手完全沒機會上,曹竣崵說:「其實每場都有準備本土投手在牛棚待命,只是沒有機會用到。」

對本土投手來說,沒能參與到總冠軍賽是有遺憾,但大家都認為:「能贏球最重要,將來有機會一定會上場。」

今年因手傷動手術的「小雞」林恩宇,明年將傷癒歸隊,希望在他的帶領下為本土投手討回一點顏面,他說:「明年總冠軍我就會上去投了,希望每根手指都戴上冠軍戒,4年後我要拿下百勝。」

-

戰南韓SK 4洋投挺到底

【羅惠齡╱台北報導】

象隊接著將備戰11月4日及5日的台、韓冠軍戰,與SK飛龍爭奪另一個冠軍,包括總冠軍賽未登錄的庫倫,4名洋投確定都留下比賽,陳瑞振說:「對SK完全沒有概念,但就是像總冠軍戰一樣,盡力去打。」總冠軍賽只能登錄3名洋將,象隊決定捨棄守護神庫倫,登錄麥格倫、羅曼及卡斯帝3名先發,但比賽期間庫倫仍隨隊,除了自主練習,也幫忙教練團訓練球員。

奪冠功臣 可望續聘
台、韓冠軍戰,象隊可能比照總冠軍賽調度,就由4洋投撐大局,本土投手待命,領隊楊愛華表示,4名洋將今年對象隊貢獻太大,傾向明年續聘他們效力,當然球團仍會繼續尋找實力更好的洋將。

打完台、韓戰,象隊也不休息,繼續在龍潭秋訓到11月底,之後再休息,楊愛華說,因為球隊年輕選手多,秋訓是全員參加,明年春訓地點也確定在斗六,球隊也傾向不辦海外旅遊,可能發放津貼由球員自行處理。

台韓大戰 獎金千萬
台、韓冠軍戰獎金共1千萬台幣,2連勝球隊贏得800萬元,敗隊200萬元,若雙方各1勝,則每隊可獲500萬元。象隊在中職總冠軍賽兩場主場,票房約820萬元,對決SK後,收入至少突破千萬大關,上看1600萬元。

-

大膽犯上 徐家軍扳倒徐總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10.24 04:02 am

兄弟象隊去年遭假球案重創,主力球員大失血,今年在完全不被看好的劣勢下,重整投打陣容,拚出中職開打廿一年來最大奇蹟,總教練陳瑞振更是拚倒老前輩徐生明,寫下傳奇的一頁。

徐生明曾在一九九五年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當時陳瑞振才剛從青棒升級成棒,成為他的子弟兵,沒想到十五年後,兩人竟在中職總冠軍賽交手,陳瑞振說:「實在沒想過會有這種場面。」

其實不只陳瑞振,徐生明當年在洲際杯、亞錦賽也帶過陳瑞昌、曹竣崵,如今都是象隊教練團成員,包括老捕手葉君璋都在其中,陳瑞昌說:「總冠軍賽專注比賽時,有時瞄向牛隊休息區,看看徐總的身影,覺得時間實在過得很快。」

徐生明在一九九七年率領味全龍隊奪冠時,年紀是卅九歲,陳瑞振比他年輕四歲完成封王紀錄,以總教練、球員身分都奪冠,也是中職史上第五人,加入曾智偵、林易增、洪一中、呂文生的行列。

陳瑞振認為,牛隊實力高出一截,但隊上年輕球員靠「衝勁」創造奇蹟,他說:「他們急著要封王,企圖心特別強,自己原本完全不敢評估四連勝,沒想到竟能成真,這在總冠軍賽開打前,是無法想像的事。」

昨天封王戰前,陳瑞振原本想換卡斯帝先發,但「守護神」庫倫建議,還是讓麥格倫登板較好,因他的好勝心很強,「振總」接受這個意見,他笑說:「麥格倫對我說,把球給我就好,我會好好殺人。」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今年中職上半季冠軍興農牛隊在總冠軍賽四連敗,遭兄弟象隊橫掃出局,總教練徐生明說:「我是有點意外,但不算總教練生涯最大挫敗。

徐生明說,沒能拿下總冠軍,「對球迷、球團很抱歉」。他也說:「他們(牛隊球員)盡力了。」

-

神原良行淚水喚醒陳瑞振重視守備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0.10.24 11:18 am

「如果當年沒有神原教練傷心的淚水,今年兄弟象隊不可能會封王。」中職史上最年輕的封王教頭陳瑞振,在開心享受香檳宴的同時,最期待一起分享喜悅的人就是恩師神原良行。

在守備與打擊熟重的爭執中,振總印象最深刻的場景,就是球隊在台南的比賽。當時先發投手中入伸狀況不好,壓制不住打者,擔任游擊手的陳瑞振接了兩、三個好球,化解失分危機,打擊卻是五打數零安打。

比賽結束後,神原對著阿振說,「今天你是MVP。」但阿振不以為然的說:「我連一支安打都沒有。」但神原強調精彩的守備能減少失分,往往比不可預知的打擊來得更重要。

只是教練的話,陳瑞振不想多聽,因為要爭取好薪水,還是得靠打擊數據。阿振的態度,讓神原很難過,他清晰記得走上巴士後,看到神原教練默默在流淚。

現在等他當上總教練,深刻了解守備棒球的重要性,決定厲行神原教練當年的教誨與堅持,就靠最基本的守備決勝。

-

象隊明年要留四位洋投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0.10.24 11:18 am

從明年起在中職年鑑的中職21年總冠軍戰出賽投手,只會出現麥格倫、卡斯帝與羅曼的三個名字。沒錯,象隊就是靠著三人以直落四封王,也締造史上最精簡的投手調度紀錄。

如果沒有他們與救援王庫倫等四位洋投,兄弟隊是不可能完成一連串的奇蹟,全季例行賽象隊獲得61勝,他們聯手包辦45勝與34次救援成功,三位先發投手的勝投數都突破十勝,分列聯盟前三名。

球團老闆洪瑞河昨晚在封王後親口表示,明年會留下這四位洋投。

只是回首開季前後的諸多狀況,洋投們更是不勝唏噓,尤其是三度面臨洋將抉擇的關鍵,矛頭分別指向卡斯帝與麥格倫,更是讓總教練陳瑞振很掙扎,幸好他都做了明智的決定,把他們留下來,兩人聯手為象隊搶下稱霸總冠軍的三勝。

-

珍惜還有球打 象隊轉隊生亮眼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4 11:18 am

兄弟象用不被看好的陣容搶下總冠軍,一票轉隊生表現尤其亮眼,周思齊、葉君璋、張正偉、黃仕豪穿上象隊黃色戰袍前,都先穿過其他球隊球衣,不約而同成為象隊封王功臣。

這批轉隊生何以繳出亮麗成績單?總教練陳瑞振說:「應該是他們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更想證明自己吧!」但球員的答案是因為珍惜還有球打的心情,驅使他們想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

「去年象隊選我進來,我抱著珍惜的心情打每一場比賽。」昨天周思齊首局就敲出三分砲超前比分,個人包辦3分打點,另外3分打點則由另外兩名轉隊生黃仕豪和葉君璋敲出。

張正偉去年還穿著牛隊二軍球衣,今年就坐在牛隊休息室對面,與前東家為敵,他說:「我不會覺得我是牛隊棄將,也不會去埋怨為什麼他們沒有簽下我。」以菜鳥之姿抱走勝隊優秀球員獎,他說好球動力是「我很珍惜還有球打。」

-

拋封王彩帶 恰恰不忘神原教練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4 11:18 am

大拋封王彩帶的一刻,「恰恰」彭政閔沒有忘記恩師神原良行,先是一把將封王紀念帽戴到他頭上,再堅持拉著他一起走到球場上,享受滿場慶祝封王的喜悅。

總教練陳瑞振領取總冠軍杯時表示,「感謝神原教練,教會我棒球的意義。」他的指導為二代象守備打下穩定根基,如今這些二代象紛紛接手象隊教練團,同樣強調守備,再為象隊搶下隊史第七冠。

象隊「勝龜連線」王勝偉和陳江和的內野守備,成為象隊封王隱形功臣,兩人並未接受過神原的指導,但他們這幾天對這位老教練充滿好奇。

第三戰前,神原在外野輕鬆傳接球,兩人趴在室內打擊練習室窗邊,邊看邊討論,還不時竄出「他穿牛仔褲耶!」「啊!他累了、他累了!」等笑語。

-

二代象第10次拋彩帶 2001最難忘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2010.10.24 11:18 am

昨晚象隊拋下封王彩帶,包含總冠軍和季冠軍在內,這也是二代象成員第十次見證被黃澄澄彩帶包圍的盛況,若問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2001年是他們共同的答案。

二代象成員經歷2001年到2003年間的三連霸,再加上曾有一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已經累積七次拋彩帶的經驗。近兩年都在下半季封王,再加上昨天抱回總冠軍,正好湊齊兩位數拋彩帶經驗。

陳瑞振從球員到成為總教練,印象最深刻的拋彩帶經驗首推2010年,因為今年是他轉任教頭的第一年,就成功率隊贏回總冠軍,甜美滋味自然難忘。至於球員時代最難忘的一次,他點名2001年。

「最難忘的應該是2010年季冠軍吧!因為我沒參與到。」王金勇笑著說出這個讓人有點意外的答案,但也肯定2001年的封王經驗最美好。彭政閔、馮勝賢、林明憲最難忘的拋彩帶經驗,也都不約而同指向2001年。

-

史上最精簡調度 象3洋將搞定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10.10.24 02:51 pm

從明年起在中職年鑑的中職21年總冠軍戰出賽投手,只會出現麥格倫、卡斯帝與羅曼的三個名字。沒錯,象隊就是靠著三人以直落四封王,也締造史上最精簡的投手調度紀錄。

如果沒有他們與救援王庫倫等四位洋投,兄弟隊是不可能完成一連串的奇蹟,全季例行賽象隊獲得61勝,他們聯手包辦45勝與34次救援成功,三位先發投手的勝投數都突破十勝,分列聯盟前三名。

洪瑞河:4洋投都留下
球團老闆洪瑞河昨晚在封王後親口表示,明年會留下這四位洋投。

只是回首開季前後的諸多狀況,洋投們更是不勝唏噓,尤其是三度面臨洋將抉擇的關鍵,矛頭分別指向卡斯帝與麥格倫,更是讓總教練陳瑞振很掙扎,幸好他都做了明智的決定,把他們留下來,兩人聯手為象隊搶下稱霸總冠軍的三勝。

-

珍惜還有球打 轉隊生立大功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台北報導】 2010.10.24 02:51 pm

兄弟象用不被看好的陣容搶下總冠軍,一票轉隊生表現尤其亮眼,周思齊、葉君璋、張正偉、黃仕豪穿上象隊黃色戰袍前,都先穿過其他球隊球衣,不約而同成為象隊封王功臣。

這批轉隊生何以繳出亮麗成績單?總教練陳瑞振說:「應該是他們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更想證明自己吧!」但球員的答案是因為珍惜還有球打的心情,驅使他們想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

「去年象隊選我進來,我抱著珍惜的心情打每一場比賽。」周思齊因為「黑米事件」的爆發,一度擔心沒球可打,但象隊經由特別選秀挑進這名好手,他得以延續職棒生涯,也一圓穿上象隊球衣的夢想。昨天周思齊首局就敲出三分砲超前比分,「振總」透露:「這一轟出來,我就知道,這場比賽我們會贏。」他個人包辦3分打點,另外3分打點則由兩名轉隊生黃仕豪和葉君璋敲出。

「前年我一度沒球可打,去年都待在二軍。」黃仕豪談起近幾年的境遇,他說:「來到象隊後,有了固定的位置,很珍惜每次出賽機會。」張正偉去年還穿著牛隊二軍球衣,今年就坐在牛隊休息室對面,與前東家為敵,他說:「其實,我不會覺得我是牛隊棄將,也不會去埋怨為什麼他們沒有簽下我。」張正偉優異演出讓牛迷怨嘆為何沒有留住他,但他說好球動力不是想棒打前東家,而是「我很珍惜還有球打。」

同樣面對前東家的資深轉隊生,葉君璋轉戰象隊季初鬧出連串風暴,但如今他穿著象球衣領回生涯第六枚冠軍戒指,他說:「真的是老天注定,象隊去年出事,才有機會來到這裡。

-

奪冠推手榊原 傷心淚喚醒振總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0.10.24 02:51 pm

「如果當年沒有榊原教練傷心的淚水,今年兄弟象隊不可能會封王。」中職史上最年輕的封王教頭陳瑞振,在開心享受香檳宴的同時,最期待一起分享喜悅的人就是恩師榊原良行,也很感謝他來到台灣看到自己實現他的守備觀念。

陳瑞振說,榊原教練當年對球員的訓練很嚴格,一再強調守備的重要性,但這個觀念在台灣根本行不通,因為大家都只重視打擊。

在守備與打擊孰重的爭執中,振總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場景,就是球隊在台南的比賽。當時先發投手中込伸的狀況不好,壓制不住打者,擔任游擊手的陳瑞振在壘上有人時,接了兩、三個好球,化解危機,但那場他的打擊是五打數零安打。

教練一番話 阿振不以為然
比賽結束後,榊原對著阿振說,「今天你是MVP。」但阿振不以為然的說:「我連一支安打都沒有。」但榊原強調精彩的守備能減少失分,往往比不可預知的打擊來得更重要。

只是教練的這番話,陳瑞振並不想多聽,「因為球團論功行賞的方式,完全是看重打擊,守備根本不重要,明年要爭取好的薪水,還是得靠打擊數據。

阿振表達出來的態度,讓榊原很難過,他清晰記得走上巴士後,看到榊原教練默默在流淚,這個場景嚇壞了自己,不解為何教練為了堅持守備觀念而掉淚。

自己當教練 才知是良言
現在等他當上總教練,深刻了解守備棒球的重要性,並且決定厲行榊原教練當年的教誨與堅持,加上重新組軍的象隊,年輕選手素質並不是很好,與其要和別人拚打擊,不如就靠最基本守備決勝。

這個信念讓象隊在今年接連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去年底受到涉賭案嚴重衝擊,差一點就要解散,開季卻能踏穩腳步向前行,意外在下半季封王,又在總冠軍戰驚喜封王,難怪振總在封王時要拉高分貝對著滿場球迷高喊:「你們見證了台灣棒球史上的最大奇蹟。」他最開心的是能和榊原教練享受封王喜悅,並且公開向台灣棒球界拋出議題,就是「台灣的棒球要改變,觀念要改變,唯有每個人的觀念都改變了,台灣棒球才會進步。」

振總強調,「我們要做的就是以團隊勝利為目標,各自做好自己的角色,即使沒有安打,一個觸擊、想辦法推進壘上跑者,都會變得很關鍵。」

兄弟隊成功締造奇蹟,現在陳瑞振只希望能把這個觀念擴散出去,讓台灣棒球回歸基本面,唯有做好最根本的守備訓練,才有爭勝的機會。

當然,他也承諾那些在守備上默默貢獻的球員,在年底談薪水時,他一定會向球團用力推薦加薪。

-

象隊慶功宴 High到最高點

2010-10-25〔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

象隊前天以直落四橫掃牛隊贏得隊史第7座總冠軍,賽後也直奔宿舍附近燒肉店慶祝,球員們在慶功宴上逐一點名功臣乾杯,氣氛High到最高點。

在不被看好下爆冷奪冠,加上隊上有不少年輕球員,象隊慶功宴氣氛格外熱烈,總教練陳瑞振先逐桌感謝球員的努力拚戰,但回想總冠軍賽的過程,對於能將牛隊清盤,振總還是直說:「不可思議!」

教練陳瑞昌在總冠軍賽期間都擔任啦啦隊長,帶領球員喊聲,他在慶功宴上透露:「季初老闆洪瑞河曾說,象隊只要每週贏1場,他就心滿意足,沒有人料到我們最後拿到總冠軍。」

球員中最瘋狂的就屬彭政閔,一直帶頭唱名總冠軍賽的功臣,包括張正偉、黃仕豪與周思齊都跑不掉,在隊友們力拱下,被點到的人得乾掉超大杯啤酒,無法一口氣喝掉的人,還飽受隊友噓聲攻擊。

不過封王的狂歡僅限一晚,總冠軍賽結束後,只有3天假期,振總說:「象隊將從27日開始練球,全力為台韓職棒總冠軍交流賽備戰。」但對於如何應戰,振總目前還沒有想法,等恢復練球後,會蒐集SK飛龍隊資料,再與教練團討論對策。

聯盟國際組組長王雲慶表示,台韓職棒總交流賽的洋將規則是依照各聯盟規定,中華職棒認定只以8月31日各隊繳交的登錄名單為基準,從中挑選出28人,象隊若要用4洋投也可以,洪瑞河說:「只要象隊好好運用洋投,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

象票房少賺 牛雙輸糗大了

 2010-10-25 中國時報 【陳志祥/台北報導】

 兄弟象連續3年打進中職總冠軍戰,今年雖順利贏得冠軍王座,卻是3年來票房收入最差的總冠軍戰,還好,象隊是以減少票房收入換來總冠軍,堪差告慰。

 原本象隊的如意算盤是打到第5戰封王,總冠軍戰收入目標1500萬元,象隊要拿總冠軍、又賺到鈔票,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總冠軍戰4場結束,象隊只有2場主場,收入短缺近半,創下3年來新低。

 象隊只好把目標轉到11月4日的中韓職棒總冠軍之戰,因為獲有2勝的球隊可以得800萬元獎金,多少可以彌補損失。

 象隊少了將近一半的總冠軍票房收入,牛隊也損失不貲。牛隊在洲際球場首戰,帶來660萬元進補,使前2場主場進帳約1060萬元,可是牛隊也有2場澄清湖球場沒有開戰的「隱性損失」。

 澄清湖這2戰的預售票都有超過1萬張,如有比賽,票房也不會差,可惜牛隊就是賺不到,而且牛隊賺不夠還「賠了夫人又折兵」,總冠軍戰4連敗,痛失封王機會,成了最大輸家。

-

熱門話題-新象隊封王 再造職棒驚奇

2010-10-25 中國時報 【林泉利/北縣新店(國中教師)】

 在新莊球場一萬多名球迷的加油聲中,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終於以四連勝的佳績,橫掃對手,贏得今年職棒的總冠軍,抱回隊史上的第七座冠軍獎盃。當黃絲帶漫天灑下的剎那,汗水與淚水交織,球迷與球員都難掩心中的悸動。

 被形容為幼齒與洋將為主體的兄弟象一舉奪標,或許大家會說這是「奇蹟」,事實上也真是貼切的形容,總冠軍賽完全沒有本土球員上場投球,三位洋將就已經把這一批號稱「狂牛部隊」吃得死死的。但是如果沒有能守能跑與鍥而不捨的幼齒球星,怎會一舉把對手殺的片甲不留?

 象隊奪冠了,象隊高層沒理由再輕言「不玩了」。至於要來年的衛冕,首先是提高球員薪資,因為遠落後於其它三支球隊的帳面上酬勞,兄弟象沒有理由不「大躍進」;其次是太依賴洋將,被譏為有些「勝之不武」的現象,也必須面對,兄弟象管理階層沒有理由不開始籌備二軍與禮聘國內新秀加盟,為新象再注入新血。

-

象守住奇蹟 振總封葉君璋MVP

2010年10月25日蘋果日報【羅惠齡╱台北報導】

兄弟象4戰橫掃戰力被評估最完整的興農牛,總教練陳瑞振認為以殘缺陣容還能登頂,關鍵在「守備」,而這次總冠軍戰,象隊能贏,牛隊棄將葉君璋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是他心目中的MVP(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

陳瑞振受日籍教練榊原良行訓練,學到在台灣沒學過的棒球觀念,並在接下象隊總教練後,持續把榊原過去灌輸給他的棒球理念傳承給年輕選手。榊原帶來的最大觀念就是「守備」,振總說:「榊原告訴我,比賽要的不是要贏的棒球,而是不輸的棒球。」以象隊今年陣容,跟其他3隊相比,根本比不上,但他的信念就是團隊作戰,更重要是守住每一次可能的失分,今年球季,象隊總失誤數是4隊最少。

榊原傳功 另3隊難比
振總舉例,當一壘有跑者時,若他準備起跑向二壘,一般此時守備的二、游馬上啟動到二壘壘包,不過,若打者這時出棒,很容易打穿已沒人守備的二壘或游擊區,但他自榊原身上學的是,一壘跑者就算要跑到二壘,二、游也會等打者出棒後再啟動到二壘壘包,如此就較可守住可能的失分,這是其他3隊沒有的。

大賽經驗 象投受益多
振總認為葉君璋是這次總冠軍戰的MVP,原因是葉君璋有多次季後賽經驗,對這種高張力比賽,可提供個人經歷給年輕球員,而他對牛隊打者相當了解,每天一定針對隔天的比賽,與投手做溝通、研究,自己做了很多功課,用心加細心,讓象隊投手群可以投得很輕鬆。象隊休3天,27日恢復練球,為11月4、5開打的台、韓職棒對抗賽做準備。

牛隊27日報到,28日早上10點,全隊在興農山莊開會,並宣布春、秋訓行程,這次被象隊橫掃,大家都傻眼,領隊楊忠信也很無言,他交代下去,看這次失敗到底是什麼問題,哪些方面要再做補強,再來討論。

-

隔7年慶功 恰恰上桌唱名灌酒

2010年10月25日蘋果日報【羅惠齡╱台北報導】

象隊前晚賽後,全隊聚集慶城街宿舍附近燒肉店狂歡,擺脫總冠軍戰高張力的緊繃情緒,封王晚宴,全員都喝開了,平常訓練球員很正經的教練團,開放大家用力吶喊,跟著球員一起high。

庫倫記大功 隊友賞MVP
上次象隊封王慶功宴,已是7年前的事了,這麼久沒拿總冠軍,最興奮的就是二代象成員「恰恰」彭政閔,前晚展現難得的瘋狂情緒,站在桌上一一唱名,被點到名的球員就是一陣猛喝,之後他還拿著相機到處找人拍照、猛親,就連被邀請去參加慶功宴的媒體也不放過,看到人就是狂抱。

象隊不少原住民球員,大家在晚宴中高唱原住民歌曲,4名洋投麥格倫、羅曼、庫倫及卡斯帝也拿著酒杯到處敬,庫倫沒有被登錄打總冠軍戰,但隊友仍認為他是今年球隊大功臣,全隊對著他喊:「MVP!MVP!」他是今年中職年度最有價值的熱門人選。

「小雞」林恩宇因手傷整季報銷,無緣參與總冠軍戰,但昨天也跟隊友喝開懷,他說:「希望手傷明年就能復元,也希望回復到我正常的投球姿勢,明年跟著隊友一起拼。」這時卡斯帝跑過來找小雞喝了一杯,卡斯帝對著他嗆:「聽說你是王牌投手哦?我才是吧!」但隨後他自己又補了句:「對啦,沒錯,你是好投手啦,明年加油!」

-

老邦3喜 生日封王兼獲傑出市民獎

2010年10月25日蘋果日報

象隊教練「老邦」馮勝賢前天過35歲生日,剛好遇到總冠軍第4戰,他賽前還對總教練陳瑞振說:「希望我的生日禮物就是總冠軍。」結果大家果然送了這份大禮給他,而他因為近幾年致力於關懷早產兒活動,還獲選北市10大傑出市民,生日這天是雙喜臨門。

以水代酒 感謝球員
前晚封王宴,老邦被全隊點名,再次慶生,全隊慫恿他喝酒,但對酒實在不行的他,還是喝下一大杯水,感謝球員送上總冠軍大禮,這是他最難忘的生日禮物,而當天比賽之後,振總還把比賽先發攻守名單送給老邦,給他留做紀念。

本身是早產兒的老邦,近幾年熱心於關懷早產兒,每年都舉辦義賣活動,把募得的款項全數捐給早產兒基金會,今年預定在12月中旬舉行,包括旅美、旅日球星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等人,以及國內職棒球員,都已答應捐出個人球具共襄盛舉,老邦還因此獲得北市傑出市民獎,將在11月受獎。

-

振總恩師榊原離台 他說已無遺憾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10/26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的恩師—日籍教練榊原良行26日離台,榊原表示:「這一趟台灣之旅收穫良多,就算哪時候過世,都沒有任何遺憾了。」

榊原良行26日開心的揮手向子弟兵們告別,他這趟台灣大賽之旅在兄弟象奪下總冠軍後劃下完美的句點,也謝謝台灣的球迷朋友讓他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兄弟象表示,回到兩個月前球團為彭政閔千安的表揚儀式中,榊原教練跨海送上感性的祝福,讓場上總是拼勁十足的恰恰當場真情流露,落下感動的淚珠。影片中榊原教練說:假如兄弟拿下冠軍他一定會來台為球員加油。事隔兩個月後,榊原教練真的來到台灣了!

10月19日兄弟象總冠軍賽的首場主場,榊原教練在球團的安排下擔任開球貴賓,擔任捕手的是總教練陳瑞振、打者則是彭政閔。當教練微笑投出勝利之球同時,場下休息室的榊原太太激動的落下眼淚,他說:「離開台灣後的這五年期間,每天與先生朝夕相處,但總覺得少了份朝氣與精神,直到今天他看到了答案,棒球在教練人生佔很重要的一部份,今天球團安排的這場開球,讓他看見了榊原教練最開心、最燦爛的笑容!」

10月23日總教練陳瑞振勇奪總冠軍賽後激動的說:「感謝恩師榊原良行教練,謝謝教練讓他知道棒球是什麼,一定會繼續堅持榊原教練的棒球信念拿到更高的榮譽。」賽後,兩人激情的擁抱讓現場球迷看到這對師徒間深厚的情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