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329

G02-31優化

  早上十一點多,到G02-35優化,我到現場後發現,我所抓到的AP,幾乎都是樂隆門市的AP(雖然有時會抓到和平高中,但因為都距離太遠,所以所測到的值也不會很好),樂隆門市是收攏二期金廣大樓的,會有碰撞的問題,所以我就離開G02-35了。

  接著,我到G02-61(通化街)優化,原本WAP08-1-3 的AL Channel是10,所測出來的值都不好,我把他改成CH 2,仍然很差,但後來改成Ch 3之後,訊號變好了。幾乎每一個點訊號都能順利的量出來,但卻有兩個點怎麼量都怪怪的,這兩個點剛好在『聯邦銀行』前及聯邦銀行對面,我拿Yellow Jacky去掃了一下,發現疑似有干擾。

  我優化完後,我去找Lois,我去向他請教幾個問題,第一就是我看到他昨天mail出來的優化資料,發現WB08要重對7230,而且昨天Lois去優化時,NAP08 所測出來的數值也很差,我的疑惑是,NAP08 所測出來的值已經很差了,但是我的WAP08-1-3 的訊號怎麼會高於標準值,這合理嗎?Lois告訴我說,他們的TL Link RSSI值還蠻高的,所以我測出來的值是正常的。

  我又把我剛從Yellow Jacky中測量出來的圖秀給Lois看,問他這是不是干擾的問題,Lois看了圖,問我是去哪測的,我告訴Lois,是在通化街的聯邦銀行前,Lois聽完告訴我說:「那一家有干擾沒錯,那一家銀行就是我上回去優化,還和他們吵架那一家(詳見1101的日記)。」我聽了愣住了,哇哩咧,我剛還拿Yellow Jacky在他們銀行外面測,真是不怕死。

  我又問Lois,我Yellow Jacky上頭那張圖可不可以使用,Lois說是可以,不過建議我再用Network Stumbler去掃一掃,再存檔起來,Lois還說,因為聯邦銀行有干擾器,所以在銀行附近測,AP的圖示都會變成灰色的(原先是青綠色的),我採納了Lois的建議,臨行前,他還帶點開玩笑的意味叫我要小心一點。我回到聯邦銀行後,看到聯邦銀行前站了好幾個人,還有警衛咧,使得我開始心虛起來,偷偷躲到旁邊開Network Stumbler,但是奇怪的是,並沒有像Lois說的變成灰色,還是一樣綠油油的一片,我慢慢的接近,但還是一樣是綠色的,於是我便佯裝成路人走過去聯邦銀行,經過時再順手打開筆電,把畫面給print Screen起來,但還是只拍到綠油油的一片,管他的,生命安全最重要。

  離開G02-61,我到內湖的『義祥門市』找Harvey和Henry ,義祥門市在舊宗路二段上,結果我一段直衝,卻發現我衝到反方向去了(糗),當我到到義祥門市不久,他們就離開了,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回公司,五點半時,Jeff有找我們開會,開完會後,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我並沒在公司多留,因為我今天要回北港老家。

差一點坐不到車回雲林

  回租屋整理了一下後,我便招了計程車,坐到國道總站去了,一進總站,看到人山人海,星期五返鄉的人總是特別多,我找了地方排隊,問統聯售票員幾點有車,售票員竟告訴我:「要十點半才有車喔。」我聽了差一點暈倒,又不是什麼 特別的連續假日,竟然要十點半才有車(現在七點半而已),我就表明不買了,看來我可能得坐到嘉義,再叫我爸來嘉義載我了。

  我去問了飛狗巴士,飛狗沒有開往嘉義,我又跑去國光號問,國光的售票員跟我說,他們有到嘉義,但我得到另一個售票口去買,我照著他跟我說的方向走去,但卻沒看到其他國光號的售票口,剛好我又經過了統聯的售票處,我心想:「不然就再排一次看看好了,這次不要再到剛那個售票口了。」當輪到我時,我跟售票員說往北港一張,我想他應該也會跟我講十點半才有票吧,唉,我這不就叫『死馬當活馬醫』嗎,但此時售票員竟是告訴我,八點十分有票,我聽了先是愣了一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不放棄就會有希望嗎』?),趕緊把票給買下來,我總算買到返鄉的票了(不過回想起一開始跟我說十點半才有票的那個售票員,心裡頭就很幹)。

  不一會兒,我便搭上客運,踏上返鄉旅途,當統聯開到桃園長庚時,有一大票的人上車,我覺得很奇怪,位置看起來明明沒那麼多啊,後來,我發現,原來服務人員把手中『中港轉運站』,看成『北港轉運站』去了,看到這種情形,我差一點暈倒,實在太誇張了吧,還好上頭沒位置了,如果上頭有位置的話,那他們不就坐到北港去了,太誇張了!

  凌晨十二點左右,總算回到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30

  回到家後,發現家裡頭多了台輪椅,讓我感到很驚訝,家裡頭怎麼會出現這種東西?後來問家人,才知道輪椅是讓奶奶方便用的,並不是奶奶發生什麼事情必須坐輪椅,這幾天天氣好的時候,媽都會用輪椅把奶奶給推到公園去活動一下筋骨,我相信這會對奶奶的身體有所幫助才是。另外,這次回到家,也聽到些令人感到難過的消息,首先是姨丈的媽媽過世了,姨丈才在九月過世,沒想到未滿百日,姨丈的媽媽也過世了,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聽了讓人感到很遺憾,而阿修叔公也在今天因病過世了,唉....雖說人生自苦誰無死,但是生離死別仍然讓我感到恐懼。

  今天在家裡也練唱了超過了二十次的『你是我的眼』,我發覺這首歌真的不好唱,要狀況好、喉嚨開了,才能夠唱的好,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我一定要把這首歌給練好。另外,二伯父和二伯母下午也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331

  早上上MSN ,收到昭綾的離線留言,她說她有上網看我的網誌,令她想起很多事情,我想,這也是我對朋友間最大的貢獻吧。另外,我也抽空練唱了『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實在不好唱。

    今天是星期日,三弟因為要到大林的慈濟醫院實習,所以今天回來了,這也是我繼過年之後,第一次看到他,已經相隔十個月左右了。而我則是搭了四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台北,一直塞了五個小時才回到台北。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332

相機壞了>"<

  上個星期在優化時,原本要拿相機拍聯邦銀行的(還好沒拍,否則我可能會步上Lois的後塵),但我當時卻找不到數位相機,我想應該是放在公司沒帶出來吧,今天到公司後,卻找不到相機,心想,糟了,該不會被偷走,還是丟掉了吧,但我卻不斷的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相機應該是放在家裡吧,不要想太多,而且今天是我生日,它會為我帶來好運。

  趁著出門去優化的空檔,我跑回租屋一趟,整個房間都翻遍了,卻還是找不到相機,正當我快絕望的時候,忽然我想起來了,我把相機放在我的機車置物箱中,我是我去停機車的地方看,果然在置物箱找到了,但卻不敢高興的太早,因為相機因為放在置物箱好幾天,這幾天台北下大雨,置物箱裡頭或多或少都浸了水,當我拿起相機後,發現整台相機都濕了,而且打開相機,相機的營幕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到了,繼二弟上月17日摔壞相機後,不到二十天,我也步上他的後塵了。

G02-22、23優化

  中午,我開始做G02-22、G02-23(皆在和平東路三段上)的優化,G02-22、G02-23都是金廣大樓拆除後由7-11(技安門市)收攏的點,所以訊號很差,Lois叫我直接測一測就好,不用再優化了,金廣大樓的這些點,優化也沒有用,我把訊號測一測就回公司了(我說的好像很簡單,但其實測起來不只訊號不好,而且常常亂連,有時連到這顆AP,有時又連到別顆去,所以常斷斷續續的,這方面就花了不少時間)。

小蒨傳訊息來祝我生日快樂

  回公司後,在辦公室等二弟下班,此時手機傳來了簡訊的聲音,我打開簡訊一看,是小蒨傳來的訊息,她祝我生日快樂(不過後面還加了一句『老輝仔』,哇哩咧),看到小蒨的訊息,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欣慰,我也回了訊息給他,內容是:「謝謝你,認識你之後,你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好感動,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對我而言,小蒨是一位相當貼心的朋友。

和二弟及阿昌去好樂迪唱歌

  下了班後,和二弟、阿昌一起去繳房租,最近房東太太出國去了,所以和我們接洽的是房東的女兒(房東的女兒?咦?聽起來怎麼感覺像是A片的片名,呵呵呵),他看了我的房契後,發現我有一個月沒繳錢,我看了愣住了,我明明每個月都準時繳交呀,一定是哪個環節弄錯了吧,後來經確認後,總算還我清白了。

  繳完房租後,和二弟、阿昌去德安百貨旁的好樂迪唱歌,不過阿昌只唱了一個半小時就有事先行離去了,其他時間,由我和二弟分擔,我們唱了十次左右的『你是我的眼』(這..這首歌最近出現在我日記上的頻率真是超級高啊),唱的蠻過癮的,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一○八包廂內的麥克風,音效不好,唱起來悶悶的,讓我和二弟都感覺唱的很吃力。另外,我一直以為生日去好樂迪唱歌時,可以壽星免費,結果失算了,只有輕鬆吧免費,另加一盤水果。

  祝我二十八歲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333

相機自動修護

  早上起床,隨意的打開相機,結果竟然發現我的相機又恢復正常了,讓我感到又驚又喜,省下了一筆費用了,原來不只AP有自動修復的功能,數位相機也有自動修護的功能啊。

用FTP 去優化

  十點多時,Lois來找我,他告訴我,針對昨天測的點(金廣大樓),Jeff希望我今天用Ftp 把他們全都重測過一次,並把圖檔給存回來,這樣他才比較好去和工四詢問,於是我便又出發往昨天測的地方去了。

  我先到技安門市附近測,所抓到的是門市NAP ,結果所測出來的值,下載速率有三百多kbs ,看到這個值後,我開始覺得納悶,iperf 測出來的值,怎麼才只有一百多K,難不成用Ftp 測真的比較準確,那又為什麼我之前來時,用FTP 測,測出來的值卻很差?此時有很多個問號藏在我的心中?

  門市NAP 測完後,接著又抓到第一層的AP,所測出來的值,大約在兩百到三百之間,抓到最底層的AP時,不僅速率常不到100kbs,而且常常下載到一半就卡住,要下載完必須等很久,所以很多個點都被迫中止。而我本來以為門市NAP 用FTP 下載的值350~650kbs,這種值應該是極佳的值,但是經和Henry 討論過之後,他告訴我,我測出來的值很差,因為Ftp 所測出來的是下載數率,iperf 所測出來的則是上傳的速率,所以測出來的數值當然不一樣。今天的結論則是,如果用FTP 測,越底層的,所測出來的數值越差。

  金廣大樓所收攏的二期AP,果然有很多問題。就看明天Jeff怎麼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34

G02-68優化

  十一點多到G02-68(基隆路二段,挹翠門市附近)優化,這個點也是原先金廣大樓所收攏的,所以去測之前就有預感,訊號會很差,我從WAP39-1-2 往NAP 方向測過去,WAP39-1-2 的下載速率和昨天一樣,連100kbs都沒有,而且連線斷斷續續的,只要連到WAP39-1-2 ,如果要完整下載完成,不等個十分鍾以上是沒有辦法的(但大部份都會因閒置過久而放棄)。

  今天所測的值,和前兩天不一樣的地方是,前兩天如果用iperf 測NAP 時,值也很差,頂多兩百多吧,今天用iperf 就在挹翠門市的兩顆NAP ,測到正常值,都有350k以上,而且持續穩定,不會像前兩天時好時壞,就連WAP39-1-1 也都有300k左右的水準,金廣大樓真是讓我猜不透啊。另外,今天也發生了一件怪事,就是我無法透過VPN 去登入AP,試了很多個IP都一樣,Lois幫我登也沒辦法,所以今天寄出去的資料便無法附圖檔了。

  優化完大約三點半左右,我便到大安分局警備隊去對7230,今天來對7230的陣容很龐大,除了我之外,還有Harvey、Henry 、韋成及政忠等人,對完7230完後,便回公司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335

去保修通維修電腦

  早上離開公司,和二弟一起到港墘路上的保修通去維修電腦,二弟的電腦前幾天淋到雨,『句點鍵』按不出來(誇張的是電腦上插網路線的接頭還壞了,二弟亂修竟把他給修好了),而我則是在0822支援工一測7-11訊號那陣子,電腦也因為淋到雨,『左鍵』喪失功用了,過了三個多月『沒有左鍵的日子』,最近電腦又淋雨,連Del 鍵都掛掉了,還好昨天Calvin告訴我說,換鍵盤不用錢,他還帶點不好意思的口吻告訴我說,他已經去換三次了。所以我今天特地拿電腦去保修通維修,希望能趕快挽回我的左鍵。

G02-66優化

  今天到G02-66修化,雖然同樣是基隆路二段上,但是此路段中的『昌隆門市』、『隆昌門市』並沒有收攏二期的AP,也就是說,他是純三期的,訊號測起來都不錯,都有400k以上,但是G02-66較北上的部份,距離中興門市的WAP 較近,但因中興門市的WAP 回不來,目前是Down的狀態,所以所抓到的AP,都是好幾百公尺之外的AP,導致訊號不佳。

  而我在優化的同時,也出現一些很奇怪的事,吃完飯後要開始測時,隆昌的兩個NAP 竟然掛了,我打給世傑,問他是否正在昌隆門市升版(昨天有聽世傑講說今天會跑昌隆),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料到了,於是我等世傑把昌隆跑完再繼續優化,另外,我還發現隆昌的NAP 掛掉了,還跑去隆昌門市查修呢,工一、工三的部份都做了,哈。

  三點多,優化就大約告一段落了,剩下的時間,我去找二弟,二弟正在南京東路上監工,當我到達時,發現偉銘也在那,於是我便一起過去湊個熱鬧。偉銘問二弟有沒有帶公文,二弟說沒有,於是我便幫忙跑腿,跑去凌雲通商大樓WAP12-2-1 跟政忠拿,發現他也正面臨著苦擾的問題,就是他要接號控箱的電時,都會冒火花,讓他不敢接。我跟政忠拿了公文後,就趕回二弟那了。

  趕回二弟那時,工班施工也告一段落了,接著二弟要去南港區的『中坡門市』,我也和二弟一起去,去中坡門市的原因,是因為前陣子有中華電信的人去該門市拿走機櫃內的ATUR,但後來大家都不知道是誰拿走的,所以二弟去詢問中坡門市的人員,是否能調閱錄影帶看看,中坡門市的人都蠻不錯的,答應讓我們找時間偕同中華電信的人員去調閱錄影帶。

開會

  回公司後,經理來向Jeff詢問一些事情,好像是Jeff的答案讓經理聽的不滿恴吧,生氣的叫Jeff找工一的同仁一起進去開會,這次的會議,除了工三的維運組員外,其他都來了,很多人都被經理訐譙,還好這回我沒去掃到颱風尾,每次經理開會,都會讓我感到緊張,今天還因為太多人椅子不夠,在會議室中站了近一小時。

  去年的今天,是我剛來資訊公司的日子,也就是說,我已經在資訊公司待滿一年了,回首這一年來,遇到了許多喜怒哀樂,但總算能夠撐到一年了,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事,希望未來在工作上,能夠一切順利。

  另外,杜哈亞運今天也舉辦了一場金牌之戰,戲碼是中華隊VS日本隊,以下是網路相關報導:

〈亞運〉經典逆轉秀 中華隊勇奪第3金
曹玉炯
12-07 20:39

--------------------------------------------------------------------------------

當職業碰上業餘,比賽過程與結果竟會如此扣人心弦,這就是短期賽事以及棒球的好看之處。中華隊今天(7日)與日本上演金牌戰經典好戲,雖然7局超前喜悅被日本的全壘打澆熄,但9下林智勝再見2分安打硬是將勝利奪走,終場8比7取得史上首座棒球金牌、也是本屆亞運團的第3面。

中華隊與日本隊賽前皆以4連勝的姿態橫掃各隊,巧合的是,賽程安排最後1天的中日戰正好就是金牌戰,中華隊本屆賽事以兇猛火力取勝,日本則以穩定的攻守戰力見長。

不過姜建銘的先發卻大失水準,連續2個半局首棒打者均投出保送,加上被日本擊出3支安打且發生暴投驟失3分,令其黯然退場。所幸中華隊隨即振作,3下謝佳賢率先二壘打突破磯村秀人的封鎖而開啟得分契機,此後隊友以2支安打與日本守備失誤追回2分。

耿伯軒第2局提前上班表現優異,但進入第6局同時是他第4個局數的投球開始險露疲態,日本以2支安打添得第4分;第7局耿伯軒仍未下場,日本趁勢以安打與保送逼出潘威倫,然後橫山憲一的安打搶下差距最大的第5分。

第7局顯然幸運女神也開始眷顧中華隊,謝佳賢、陳峰民安打,胡金龍幸運內野安打形成滿壘,張建銘與陳鏞基也共襄盛舉以安打贊助,陳金鋒則擊出外野犧牲打,該局中華隊狂灌4分硬是將比數逆轉為6比5。

但沒想到日本8上鈴木健司的觸身球上壘又令中華隊受到傷害,吉浦貴志的深遠一擊2分砲將對手喜悅澆熄且重燃金牌的希望;然而中華隊並不因此意志消沉,即便8下張泰山的二壘打未獲隊友支援,但9上增菘瑋絕死守住滿壘危機,9下張建銘強凹保送,1出局後陳金鋒敲出二壘打攻佔二三壘,日本竟然反其道而行的面對前4次打擊無表現的林智勝,結果林智勝不負所託敲出左外野安打將2名隊友送回本壘而成就金牌。

中華隊雖然獲勝,但全場11次四死球是造成全場苦苦追趕的主因,日本藉此利多就有4分進帳,所幸日本得點圈打擊是不理想的16支4,不然很可能被對手重擊。吉浦貴志打下3分打點,福田康一單場3安打2保送獲1打點,橫山憲一、鈴木勘彌均有2安打1打點表現。

中華隊全場擊出13支安打,在日本僅2次保送的優異控球下,得點圈打擊是不錯的16支6、攻下7分打點。前5棒包辦8支安打,張建銘與林智勝各貢獻2分打點,胡金龍、陳鏞基、陳金鋒各獲1分打點。

姜建銘僅投1又1/3局3安打3保送失3分,耿伯軒5局後援5安打6三振4次四死球失2分,潘威倫2/3局1安打失1分,增菘瑋2局2安打3保送失1分取得勝投。

磯村秀人強投6局被擊出8支安打三振6人次失5分責失4分,高崎健太郎後援2又1/3局未能守成,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承擔敗戰。

此為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的第3面金牌,也是亞運棒球變成正式項目的首座金牌,意義重大。當然在中華隊推出堪稱史上最強打線的陣容,照理金牌應該問題不大,但短期賽事的大變數也考驗著球員臨場表現,顯然中華棒球隊確實符合全國球迷的期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36

還是無法脫離『沒有左鍵的日子』

  昨天下午,收到保修通所傳來的簡訊, 就是鍵盤已經送過來了,於是今天早上,我便再度和二弟去保修通,當保修通的人員把我的鍵盤給換新後,久違的左鍵總算正常了,我總算擺脫了沒有左鍵的日子了 ,我還多按了幾下,原來擁抱左鍵是那麼美好啊,但後來保修通人員在抄我的電腦序號時,發現我貼在電腦後面的序號已經糊掉了,他查了很久,打了很多電話都查不出我的序號,保修通人員就說:「因為查不出你的序號,所以我們無法換鍵盤給你。」哇哩咧,沒想到我還要繼續過著沒有左鍵的日子。離開保修通不久,接到保修通人員打來的電話,他告訴我說,他已經查到我的序號了,目前已經在幫我(還有二弟)製作序號的貼紙,等序號貼紙到了之後,再打電話給我,叫我順便去換鍵盤。

G02-65優化

  今天至G02-65(中興門市附近)優化,G02-65範圍內的中興門市WAP 無法回來,僅有少部份的點能抓到中興門市的NAP,待中興門市WAP On Air之後,將再至現場測量一次。而今天在優化時,遇到一個洋妞,他向我問路,他的中文講的很好(以外國人來講),但還是有一些單字不會講,所以他是用中文加英文和我溝通,當他說到International時 ,我聯想到世貿二館有舉辦資訊展,我便問他:「Computer?」她說是,於是我就向他比世貿二館的方向,洋妞便往我所指的方向去了,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和外國人溝通呢,我的英文還真的不錯啊,哇哈哈哈(其實只是兩個一般人都會的英文單字而已吧)。

東哥請我和二弟吃飯

  下了班後,東哥約我一起去吃飯,東哥說因為我生日,所以要一起吃個飯,聽了讓我感到很感動,心意有感受到,我就以經很高興了,我們去吃火鍋,東哥請我和二弟,下回換我該請東哥了。

  另外,因為洗衣機還沒好,所以和二弟又把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337

和東哥、二弟到天瓏書局買書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和二弟、東哥去天瓏書局買專題報告的朿關書籍,東哥這陣子也買了不少有關RFID的書,東哥說:「每一本書都只講一點點,資料很難找齊。」又說:「只要花錢能夠解決就好(指專題報告),怕就怕花錢都沒辦法解決。」今天我和二弟也買了四本有關專題要用的書,我也認同東哥的話,為了這次的專題報告,已打算不惜任何代價去完成了(簡單的說,就是有適合的書就買了),只希望,能夠順利渡過報告那一天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338

到世貿看資訊展

  昨天晚上,政忠在MSN 傳訊息給我,邀我今天去世貿看資訊展,我答應了政忠的邀約,後來,我在整理仙人掌真心話『歷史上的今天』時,竟然發現去年的十二月十日,也曾到世貿去看資訊展,要不是昨天政忠沒邀我去看資訊展,我可能也不會去看吧,這又是一個歷史的巧合。

  兩點半,和二弟在中華電信旁的停車場和政忠巧遇,世貿附近吸引了相當多的人群,連在停車場中,找個停車位都找很久。進到資訊展的會場,又是人山人海,在展場中根本是人擠人嘛,所以也無法好好的觀看資訊展,我們逛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資訊展會場了。

到松山菸廠打棒球

  離開資訊展後,我們到松山菸廠去打棒球,我們今天除了傳球之外,還有玩投手、捕手、打者(未拿球棒)的角色扮演,此時之前買的『安全球』就發揮出了效果,我在當打者時,不管投手是不是投安全球,我都會拿手套,目的是保護自己,但政忠卻說被安全球打到不會很痛(相較於硬式、軟式的棒球,安全球的確是安全了許多),所以連手套都不用了。旁人以為我們是用真的棒球在投,都覺得很危險,二弟投了一個近身球,差一點打到政忠,一旁有一個看二弟投球的老阿伯竟然笑了出來,我看到了這個情況,我也笑在心中,因為阿伯以為我們在用硬球投(安全球乍看之下和硬球一模一樣,只是摸起來不一樣),把阿伯給嚇了一跳。

  希望未來還能常常一起打棒球。

2005/12/10、2006/12/10都曾到世貿去參觀資訊展。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339

G02-70優化

  早上到G02-70去優化,原本我以為今天測出來的訊號會很差(因為又是金廣大樓收攏的),但到現場一測,訊號還不錯,我抓到G04和平高中的NAP15 ,他在高架橋上,測出來的訊號不差,我也抓到樂隆門市的WAP14-1-1 及WAP14-1-2 ,所測出來的值也變好了,都有300k到550k之間,但到最後一個點時,卻發生了一些麻煩,最後一個點在基隆路二段和敦化南路交叉口上,這個交叉口有一個AP,我以為他是樂隆門市WAP14-2-2 ,但我卻一直抓不到他,就連鎖MAC 都一樣,於是我用VPN 登入樂隆的NAP 裡去看(樂隆有兩個NAP ),我發現NAP 和WAP 並沒有建立TL Link ,於是我便打電話把這個情形告訴工四,工四值班人員(冠宇)跟我說,等他查完後,再打電話給我。

  冠宇回電給我之前,我又telnet進到AP裡,我發現兩個NAP 各和一群WAP 做TL Link ,此時冠宇剛好也打電話告訴我,他們的設定正常,我心想,兩個NAP 各和一群WAP 做TL Link ,這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兩顆NAP 都加裝TL(樂隆門市一顆NAP 是吸頂,另一顆是AP放在天花板內,拉TL出來),這是有可能的,但我還未曾看過門市架兩個TL的,我打電話去詢問偉銘(因為之前樂隆門市要改收攏時,是偉銘去Survey的,他比較清楚),偉銘告訴我樂隆門市的確是架兩個TL。

  我再對照MapInfo 上的資料,我總算恍然大悟了,原來我面前的那支不是WAP14-2-2 (真的WAP14-2-2 是往北上的方向去那支),他是一支因金廣大樓拆除而取消的AP(情形同1130),難怪我一直抓不到他。後來我抓到WAP14-1-1 ,訊號竟然變好了,測起來有500k以上,訊號真是難懂的東西啊。

和旭輝、立群、政忠到大魯閣打棒球

  下午回公司後,經理找找我們開會(除了工三維運人員沒開,其他都有開),還好今天的會議並不會很嚴肅,下了班後,和旭輝、立群及政忠去大魯閣打球,我共換了七枚代幣,加上之前累績的兌換券,共換了十個,大部份都花在打擊上,今天的打擊還是不理想,打擊時,重心都會偏掉,找不到最佳的打擊姿勢,以致於擊球點掌握不是很結實。

  而立群今天也帶了球和手套到大魯閣,我們在大魯閣前的廣場就投了起來,除了傳球之外,還有練投,今天投球的狀況不錯,用黃色練習球連投了好幾顆好球(黃色練習球比較好握),狀況好時,真的怎麼投怎麼進啊,哇哈哈。但相較於投球,我是比較喜歡傳球,我也很享受傳球的感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參與棒球運動。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340

G02-69、G02-70優化

  早上到G02-69(和平東路三段和基隆路二段交叉口)去優化,升速之後的樂隆門市,訊號果然改善了許多,在測G02-70時,我也抓到了技安門市的WAP67-1-2 ,結果測出來竟然有300k以上,讓我嚇了一大跳,上個星期一測時,明明都只有100k左右,有時還不到100k,怎麼今天測到300k以上?我隨即打電話問東哥,看是否技安門市也升速了,東哥告訴我說,技安今天早上已經去升速了,也難怪能測到這麼好的數值,明天再去把G02-22、G02-23重新測量一次。

去和Harvey、宏偉survey

  優化結束之後,我到大安區的信義門市去找Harvey和宏偉,最近公司上層下了命令,所有7-11的訊號涵蓋範圍都要達到一百米,所有以些之前訊號未達一百米的門市,必須重新Survey一次,從今天起,工一都偕同工三的人去Survey了,因為我必須要到星期四才有行程,所以我去找Harvey和宏偉見習一下,我大約和他們看了四家門市,並不是每一家門市都容易去改變它啊,還好和我搭配的是工三大將偉銘,讓我負擔減輕了不少。

  大約五點回到公司,工一和工三的人員有開會,開會的內容是討論今天Survey是否有遇到什麼問題,大致的重點是,如果是吸頂的,把原先吸頂的Tx/Rx 的jump線,換成裝Booster 加Omni,只剩下單顆吸頂天線有作用,而如果是WHIP天線,就把他改成OMNI天線。

  希望我星期四的Survey,不要遇到太困難的門市才好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41

G02優化,Calvin和Lois來Support我

  早上到G02-22去優化,G02-22這個點之前已經優化過了,但是因為所測量的值很差,昨天得知已經升速完成後,今天又重回G02-22去優化,我一開始就先測技安門市附近去抓NAP ,所測出來的值很好,大部份都有400k以上,但測幾個點後,發現NAP 所測出來的值時好時壞,有時會變成差到只有100k左右,我懷疑有干擾,今天沒帶Yellow Jacky出來(每次帶Yellow Jacky或Spectrum時,幾乎都用不到,沒帶出去時,就會發生疑似干擾的情況出現),我便打電話去給Lois,問他今天有沒有要去G03 優化,如果有的話,順便帶Yellow Jacky,Lois說,他晚點再帶Yellow Jacky來support 我。

  掛完電話後,我又開始測了,結果我發現NAP 的AL ch 是二,和DB檔內的四不同,我開了Network Stumbler看,發現有很多ch 2的訊號都很強,原本要用VPN 去登入改他的AL ch ,卻一直無法登入,後來問Lois,她告訴我升版的AP都無法登入了(好像是這樣沒錯,之前也曾遇過,但昨天樂隆門市也升版了,卻可以登入),我打去問工四,工四告訴我,升版後的AP,要用172.19才能進的去,除了工四外,其他人無法登入,於是我便請工四幫我改Ch,把二改成DB檔裡頭的四,訊號果然變好了,穩定下來了,值不會亂跳了。

  當我測到WAP67-2-1 及WAP67-2-2 時,訊號也和剛的NAP 一樣大好大壞,我又開Network Stumbler看,發現這兩支WAP 的CH竟然也都是二,DB檔是九和五,怎麼會這樣,DB檔和實際不同,何時被改掉的啊,於是我只好再打電話回去請工四幫我把CH改成九和五,測起來果然好很多了,但仍偶爾會測到比較差的值,我開始懷疑,該不會又是iperf 的問題吧。

  測到後來,Calvin和Lois都有來support 我,很感謝他們在這種惡劣的天氣還來幫我,讓我能順利完成。另外,明天要開始報告了,時間好快啊,半個月後,也將輪到我和二弟了,希望報告能夠順利才好啊。

Lois回應於2007/12/13

這麼巧阿,歷史性的今天(2007/12/13),正哥你的G24NAP67-1在路燈上那個被住抗了 ,你可以加入你的日記裡 ,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342

和偉銘去Survey

  早上和偉銘去內湖區做7-11訊號改善的Survey,第一個點,我們先到成美門市,成美門市原先的規劃是Wall Monut,一般而言,如果是用Whip天線,訊號應該不致於太差才對,於是我便拿筆電至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外去測訊號,所測出來的值都不差,於是我和偉銘便達成共識,成美門市不需要額外施工。

  第二點門市,我們到新潭美門市,新潭美門市原先的規劃是室內吸頂,最後決定新架設一顆AP,加Omni及Booster ,第三個門市是華經門市,這個門市因為是大理石外牆,所以是否建置還需要評估,第四家門市,也是最後一家門市,是港華門市,他原先的建置也是室內吸頂的,後來我和偉銘討論的結果,港華門市也是新增一顆AP,把AP架在室外,再加裝Omni天線。

開始專題報告了

  今天也是專題報告的開始,第一組是冠閩和展毅,他們所報告的題目是有關於AP查修的,冠閩(88分)和展毅(81分)的報告都很精彩,看完了第一組的報告後,我認為,報告沒有我想的那麼難,但是一定要好好去準備就是了,冠閩和展毅報告完畢後,台下的每一個人莫不對他們抱以羡慕的眼神。

  工作要加油,專題報告也要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343

Jeff請大家吃飯

  今天一整天,都是下大雨的天氣,所以我一整天都留在公司裡做報告,下班之後,Jeff請大家到民生東路和三民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叫『老田寮』的店聚餐,我們點了合菜,很好吃,飯叫『紫酥飯』,竟然是紫色的飯呢,而且飯不用錢,很好吃,吃了很飽的一餐,感謝Jeff特地來慰勞大家,還請那麼貴的合菜。

韋成回覆於2007/12

呵,那天吃的飯挺不錯吃的呢,有機會大家再去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344
仙人掌(12/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6-345

  這兩天都留在租屋中找GPRS/GSM的相關資料,但感覺要撐到一百頁還是太難,必須把很多較不相關的資料給加進去,唉,現在最擔心的事情是,報告時,不知道能不能清楚的把我要把達的東西傳達給大家知道啊。

  專題報告真是本年度最大的挑戰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編號06-346

脫離『沒有左鍵的日子』

  早上和二弟去保修通,展毅因為要支援二弟到公車專用道重做網路頭,所以也跟我們一起到保修通。到達保修通後,維修人員幫我把鍵盤換掉了,也因此,我總算脫離了『沒有左鍵的日子』。

優化G03-21、G03-22

  十一點多到G03-21(大安路十九巷)及G03-22(忠孝東路一○一巷)去做優化,這兩個點的訊號超級好,不管連到哪一個AP,測出來都有1M以上,不過G03-22的WB41、WB42因為Quality 不好,必須重對7230。

到光華商場找書

  下午的時候,跑了光華商場一趟,我想找一些報告要用的書籍,但找了找,卻沒找到任何一本相關的書籍,但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某間書局中找書時,書局裡正撥著我再熟悉不過的旋律,這首歌是最近幾乎每天都聽的『你是我的眼』,我還聽到老闆也跟著這首歌的旋律哼,我一直把這首歌聽完,才離開了這家書局,『你是我的眼』真是首經典的好歌啊。

  晚上回家做專題報告時,遇到了些瓶頸,讓我充滿無力,也開始害怕報告,原本我都想著,就算我擔心,也不能把擔心給顯現出來,因為我一慌,二弟說不定也會跟著慌,到時我們這一組就慘了,但現在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晚上做專題時,我慌了,我怕了,我開始畏懼十二月二十八日的到來,反觀二弟,他反而顯的沒有那麼緊張,唉,現在只希望趕過渡過這一陣子啊。

  祝專題報告能夠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347

優化G03-23、G03-24、G03-25

  早上到G03-23(忠孝東路四段巷子內)、24(大安路一段)、25(忠孝東路四段巷子內)優化,23有幾個點有疑似干擾的問題,因為AP升版完後就無法再登入VPN 了,要更改設定必須請工四從後端更改(據說工四已經在做Web 版的管理介面了,但不知道何時才可以使用),於是我便先放棄這個點了(沒有VPN 很麻煩),接著我去優化24,24很順利的把他給測完了,25優化到一半時,下起了大雨,無法再優化,於是我就先回公司去了。

第二組專題報告

  晚上六點,第二組專題報告,第二組的人員是Frank 和Calvin,題目是有關網路優化的,這個題目也是十一組題目當中,最讓我感到緊張的,因為我怕經理會問我相關問題(因為我已經從工三變成工一的人,優化應該要懂的比其他工三的同仁多才對),還好經理沒問我,但經理反而問二弟,問二弟有沒有聽懂,二弟說半懂,二弟坐在我旁邊,我也被經理嚇出一把冷汗。

  而今天看完Frank (86分)和Calvin(86分)的報告後,讓我感到『信心倍增』,信心倍增的原因倒不是因為他們講不好,Frank 和Calvin講的不錯,但是有一些字比較多的頁面,Frank 就會直接唸頁面上的字,看到這個情形,我告訴自己說:「如果真的解釋不出意思的話,那就跟著頁面上的字唸吧。」加上後來經理也說:「前兩組的報告內容,是和我們工作相關的事(查修與優化),所以要求會比較高,未來開始講的是有關通訊的東西,你們沒有接觸過通訊,一開始一定都看不懂,看的懂才有鬼咧(聽到這,又安心了一大半),以後我會針對你們的報告再加以補充。」

  聽完今天的報告,以及經理的解說之後,我不再認為專題報告可怕了,我現在只希望專題報告能夠趕快結束。讓我安安心心回雲來去跨年。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48

優化G03-25、G03-26、G03-27

  早上,十點初,拿財產標籤及電總標籤去中正區新雲門市給展毅,接著就到G02-25(忠孝東路四段巷子內)、26(忠孝東路四段巷子內)、27(復興北路上)去優化了,三個點的訊號測起來都不差,大約下午三點半左右就測完了。

到日式威廉燙了一個失敗的頭髮

  下了班後,到日式威廉剪髮,原本想說一個月去日式威廉和Daphne聊天一次,也是件很享受的事,結果今天Daphne的客人竟然很多,害我今天沒和他說太多話,而上個月十五號,已經預繳了四次精油、兩次護髮的錢,想說應該不會再花什麼錢了,結果我真是失算了,Daphne告訴我說,我的頭髮很硬,不好整理,問我要不要燙髮,燙髮會比較好整理,後來我還是忍不住美色的誘惑,我又花了兩千塊去燙髮,燙完後,整個人的頭髮變成很澎、很頹廢,Daphne還告訴我,雖然很亂,但是看起來很有精神,我看完差一點暈倒,回去租屋後,重洗了頭髮,企圖吧髮型給變回去,結果還是沒辦法,唉,希望不要被嘲笑才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349

  凌晨,在整理『歷史上的今天』時,發現九年前的今天(1997/12/21),我也曾經因為前一天燙髮不慎,『輪落』到成為大家所嘲笑的對象,看來今天很有可能歷史再度重演。 唉,好後悔喔....。但還好,我擔心的事情竟沒有發現,沒有人發現我燙髮(花兩千塊竟然沒人發現我燙髮,感到真悲哀)。

到財團法人中心診所對7230時,遇到中信鯨的球員

  早上九點,和二弟、政忠及Calvin去對7230,地點是財團法人中心診所,我、二弟和Calvin上頂樓,政忠則在remote端等工班,我們在等電梯時,我驚覺和我們在一起等電梯的人當中,有一個是中信鯨隊的投手王國進,而且在不久後,紀俊麟和杜章偉竟然也一起出現了,同時遇見三位職棒球員,心裡頭感到很高興(雖然我不敢和他們打招呼)。

  今天的兩支7230,都是做微調後就OK了,Calvin告訴我說,如果兩個7230有對到,值還是不好的話,這就是我們要去調整的事情了,有時或許不需要請到工班及吊車,微調之後就行了。

  下午,兩點多,和Calvin和政忠去大安分局警備隊的NAP29 對7230,NAP29 的路燈,因為往北移了一公尺,所以我們的AP,也必須跟著拆裝,我們7230對了很久,RSSI從-8X 變成-5X ,沒想到工班小黑的一句話,讓大家差一點暈倒,小黑說:「剛我遇到移路燈的那些工班,他跟我說這支路燈歪斜,驗收不會過,所以要再找時間來把路燈給撟正。」哇哩咧,意思就是說,這支路燈的角度還會再改變,就算我們今天對好7230了,等到路燈撟正後,7230的角度又會改變,於是我們就不對NAP29 的7230了,畢竟現在也調到-5X 了,值還不算太差。

  回公司後,今天舉行了第三組的報告,是旭輝(75分)和韋成(79分),題目是無線通訊的概論,下星期的今天,就輪到我和二弟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50

G03-28、G03-29優化;拿報告給經理看

  近中午,到G03-28、G03-29(皆在忠孝東路三段上),這兩個點的訊號,測起來也都很理想,所以到三點左右就測完了。大約三點半左右,我和二弟回公司去了,今天我們打算拿專題報告去看經理討論。但Jeff一得知我們要去看經理討論後,連忙阻止我們,因為他們組是星期二就要報告了,他打算星期二再拿報告去和經理討論,便跟我說:「你們的報告時間比我們還晚,等我們和經理討論完後,你們再去找經理。」Jeff並開玩笑的告訴我說,要懂『倫理』。聽完Jeff的話,讓我有點為難,原本我的盤算是,今天跟經理討論完後,如果有哪些要加強的,趁著星期六日再去準備,但是Jeff這樣的要求,無疑是打亂了我的計劃,我無奈的答應,誰叫Jeff平常也對我不錯呢。

  但和Jeff同一組的Henry 此時卻成了我的救星,他跟Jeff分析說:「經理星期一請假,如果我們星期二再拿報告去跟經理討論的話,時間上一定來不及的。」此時Jeff才同意去跟經理討論,但Jeff不出馬,只有Henry 去。

  看到Jeff那一組要拿報告去和經理討論了,我剛困擾也隨之消失,我和二弟也隨著Henry 的腳步去找經理,Henry 先和經理討論他的報告,我看到Henry 的報告,講的都是非常專業的東西,完全都看不懂,經理誇Henry 報告做的不錯;當輪到我和二弟時,我把簡報Run 給經理看,並且逐一向經理報告,經理好像蠻認同我們的報告,直誇我們做的不錯,不過經理也有向我們提出幾個需要加強的部份,這些部份我們也將在這幾天改正。

  和經理討論完後,心情格外開朗,希望我們報告那天也能獲得經理的認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51

搶便宜的衣服

  昨天要下班前,遇到志明,志明跟我們講說承德橋附近有衣服在拍賣,一件羽絨衣才不到三百塊,所以今天起床(起床時已經是下午二點了)後不久,就和二弟去承德橋附近看看,果然看到志明所說的那家賣衣服的店,寫著『清倉大特價』,衣服真是便宜的要命,裡頭的顧客很多,大家都來搶便宜,我也買了好幾件的衣服。自從開始工作之後,便了解賺錢不易,也因此慢慢養成了『搶便宜』的習慣。

廣東粥的老闆娘請我們吃薑母鴨

  晚上,二弟去買晚餐時,『廣東粥』的老闆娘還拿薑母鴨請我們吃,『廣東粥』和我們是鄰居,我和二弟常常會去光顧,他們的飯很好吃,不過量少了一點,我們常常去光顧他們,老闆娘也對我們不錯,常常都會對我們優惠,老闆娘是香港人,口操香港口音,讓我們感受到香港人的好客及和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352

  今天依然睡到下午兩點半,一整天下來,沒有做什麼事,只有晚上整理了一些報告而已。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353

東帝門市Survey;G03-30、G03-31、G03-32優化

  早上九點,和捷X工班佳政到東帝門市去Survey,東帝門市原先已經建置好了,但是因為門市移點,所以必須重新Survey,我們很快的就把東帝門市給Survey完成了並離開東帝門市了,但下午時coca打電話給我,問我東帝門市的情況如何,經他一說,我才知道今天不是單單只有Survey,還要建置,但是我不知道要建置(回公司後,看coca的信,的確有寫要建置),工班也沒帶任何的工具來,所以今天就沒有建置了。

  十一點多,到G03-30(忠孝東路三段)、G03-31、G03-32(敦化南路一段巷子內),G03-32的訊號很好,但G03-31有干擾,所以隔日再測。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354

G03-33、G03-34優化

  早上到G03-33(復興南路一段上)、G03-34優化(忠孝東路四段),這兩個點所測出來的訊號都很良好,接著我到G03-35去,它在建國南路上,此路段的AP都在高架橋上,而我所站的人行道上,也都有濃密的路樹,所以測起來訊號不是很好,於是我便把這個點先跳過去,等未來再進行優化。趁著優化完的空檔,我到國道總站買了二十九日的車票,預計星期五回雲林。

  下午回公司後,筱婷來說今天可能不上課了,因為沒有會議室可用(從昨天開始,就有某電信業者來我們公司談合作的事情,據了解這星期都要開會),我一聽,感到很失望,因為我認為『等待是一種煎熬』,如果今天的上課取消了,那我們的報告時間也將延誤到二○○七年,這不是我所樂見的啊。

  一直認為今天不會上課,所以已做好不用上課的心裡準備了,但最後上課還是沒有取消,聽到這個消息時,第一個反應是:「厚?怎麼還要上課啊?」我真不曉得自己內心到底是希望要上課,還是不上課呀。

專題報告第四組

  今天上課的是Jeff(八十六分)和Henry (八十七分),看完他們的報告,又讓我感到怯場了,因為經理一連問他們很多問題,看得台下的我心驚驚,距離報告日,只剩下兩天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355

  今天一整天都在辦公室中,Jeff叫我專心弄報告就好,優化也由Henry 幫我去了,我也感謝Jeff這麼幫忙我(雖然我一直認為,報告弄的差不多了,自己去優化也沒閞係),明天要上台上課了,希望能夠一切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356

領到年終獎金

  早上在辦公室不久,公司分了薪資條給我們,這回拿的薪資條有兩份,一份是薪水,另一份是『年終獎金』,我們公司的年終獎金是一個月,去年我十二月七日才進公司,年終獎金才千餘年,今年我年資滿一年了,總算能夠領到這輩子第一份『第十三個月的薪水』了。

  今天是我和二弟要報告的日子,工一的同仁還是蠻體恤我的,讓我留下辦公室弄報告,昨天是Henry 去幫我優化,今天是Harvey和Lios幫我去優化,他們都叫我安心做報告即可,Jeff也不會叫我做其他的事情,對於工一眾同仁的心意,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感謝。

  二弟在三點前,也回公司和我討論報告了,當我們把報告看完一遍之後,我們隨即拿著筆電,想去找經理討論,但是一到經理辦公室門口,經理看到我們,馬上用手勢叫我們現在不要去找他,所以我們就離開了,但離開的同時,隱約聽到經理說四點過後再找找他。其實我們昨天去找經理時,經理也叫我們今天再去找他,所以今天第二度去找經理又再度撲空的同時,心裡頭浮現了一絲絲的不安,心情沉重起來。

  大約四點半,我和二弟再度去找經理,這回經理總算和我們討論了,經理快速瀏覽過後,跟我們講說,我們的報告沒什麼問題,做的很好,於是我們就回座位了。

專題報告

  五點五十分左右,我和二弟先進了會議室,想趕快抓住上台報告的感覺,我一直以為我不會緊張,但我錯了,雖然經理口口聲聲說我們的簡報做的不錯,但是上了戰場便還是『六親不認』,我的很多張簡報,以及在台上報告的內容,都被經理給Challenge ,讓在台上的我,顯得搖搖欲墬。

  不過,這個情況,當換二弟上場之後就不同了,二弟上台後,他的表現不會讓人感到很緊張,而且還在台上開玩笑,惹的台下的人哈哈大笑,而且二弟越講越爽,原先要輪到我報告的報份也被二弟講完了(原先我們的規劃是,我講前半段,二弟講中半段,最後再由我來收尾,但最後變成了我講前半段,二弟講中後半段),所以我之後就沒上台了,老實講,我看到二弟表現那麼好,我也嚇了一大跳,心裡頭也想說:「二弟報告那麼好,應該讓他報告完才對。」說真的,剛剛被經理challenge 後,我不太敢再上台了。我很慶幸能夠和二弟同一組。我和二弟的分數,都是八十五分,我覺得我這個分數得之有愧,二弟的分數應該要比我還多才對。

  報告完後,整個人放鬆了許多,對於這次的報告,我從一開始的厭惡:「又不是學生,幹嘛做報告。」到接受,後來把上台報告當成是一個對自己的挑戰、磨練,更以『期許自己不要再當練習型球員』來勉勵自己,但沒想到今天的表現依然不夠理想,一被challenge ,整個人就亂掉了,看來我離要當『比賽型球員』還有一段很遠的路要走,不過也很感謝經理,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磨練自己,這陣子也因為蒐尋了許多資料,不知不覺也懂了不少。

  開完會後,莊經理跟我們透露了,公司可能會換人經營的訊息(某電信業,已經連到我們公司開會開四天了,距了解,是談認股的事),我對這個消息感到惶恐,我不知道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會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不管如何,我也不能改變任何事,只能靜觀其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57

可以排休了

  早上韋成很神秘的把我給找到影印機後面,告訴我說,我們也可以排休了,今天Lois和Harvey已經先休了,下星期三則是Calvin和Henry ,Jeff安排我們休假的日期是下個星期五,如果這樣看來的話,下星期一是一月一日,星期五又放,等於下個星期只需要上三天班,爽啦!

優化G03-39、G03-40,卻把WB03的7230給弄掛了

  十點多,到G03-39(新生南路)、G03-40(仁愛路三段)去優化,在出發現我有看了WB03 7230 的值,發現兩邊的RSSI差距高達六,而且Quality 也會飄到黃色部份,於是我今天的就順便拿Spectrum出去了。

  NAP03 在仁愛路三段和新生南路的交叉口,我拿Spectrum掃後,發現這裡的環境蠻複雜的,WB03的頻率是5.740 ,我便改了5.760 ,看看數值會不會變好,結果不改還好,一改竟然把WB03給搞死了,『原本我應該是要來救WB03的,現在反而把WB03給弄死了』,看到這種情形,讓我哭笑不得,還好後來Henry 大師幫我從遠端把WB03給救活了(說也奇怪,剛我也從遠端要登入,但無法登入,可能是我剛從開電的原因吧)。

  雖然Quality 和RSSI都不太理想,但是測出來的值卻很高,所以過程還算順利,只是G03-40的圖在仁愛路三段上,加值的資料卻寫仁愛路五段裡,讓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背著Spectrum到處走,感覺真重啊。

公司發生日禮金

  回到公司不久,公司發了生日禮金給我,昨天才拿到第十三個月的薪水,今天又拿到生日禮金,最近這兩天的財運還真是不錯呀,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領到生日禮金。

在客運總站巧遇小瑜

  六點一到,趕快到統聯坐車(我搭八點的),在等車的途中,身邊有一個女生好像要問我問題似的,使得我把眼睛的視線望向他,哇哩咧,是小瑜耶,竟然那麼巧,我們同樣搭八點的車回去,我問小瑜怎麼不直接開車回去,小瑜說只有他一個人開車回去太不符合經濟成本了,我開玩笑的跟小瑜說:「兩個啊,加我就兩個人了。」

  原以為今天高速公路會很塞,結果卻大出我意料之外,竟然四小時左右就到目的地了,原本我跟小瑜告別,打算自己走回家,但小瑜說有人會來載他,叫我一同搭他們的車即可。後來小瑜的朋友來了,是個江湖味很重的男子,害我上車後『忽然變的超級有禮貌』,也不敢亂開玩笑了,不過很感謝他們送我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58

換身份證

  早上十一點起床,拿舊身份證到戶政事務所換,看著舊身份證被戶政事務所『以證換證』給拿走了,心裡頭竟然有點捨不得。我的舊身份證自從國小六年級之後,就一直沿用到現在,到現在照片上還是貼著國小的照片,也讓我感到很訝異,國小六年級(80年)到現在已經超過十五年的時間了,個性一向很迷糊的我,竟然在這十五年當中,都沒有丟掉身份證的記錄,這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呀。

  另外,今天三伯父、三伯母和三弟也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359

  今天是二○○六年的最後一天,今年是屬於『工作』的一年,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日記,都是談論工作上的事情,今年的心情指數也結算出來了,是3.05,並沒有太突出,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發表率高達0.98,幾乎已經到達百分之百了,這代表著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寫,雖然並不是每天都過的快樂,但是日子還算是充實,比沒有工作,沒日記可寫的那段日子好太多了,我對二○○六年抱以肯定,希望明年也能是個好年。

  面對跨年,我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期待,反而有一股失落感,對我而言,我一點都不認為跨年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我看到一年又要過去了,感到很感概,又過了一年了,時間真是太快了呀。

年度 五星數 四星數 三星數 二星數 一星數 心情指數 年度篇數 總篇數 平均月篇數 發表率 最高指數月 最低指數月
1997 10 16 27 2 2 3.57 57 57 5.50 0.19 12 08
1998 12 53 88 30 5 3.21 188 245 15.67 0.52 02 12 07
1999 12 42 71 24 8 3.17 157 402 13.08 0.43 08 10
2000 10 28 251 30 3 3.07 322 724 26.83 0.88 09 02
2001 13 82 189 27 3 3.24 314 1038 26.17 0.86 05 07
2002 6 26 245 13 1 3.08 291 1329 24.25 0.80 11 01 08
2003 7 27 194 5 1 3.15 234 1563 20.00 0.64 11 04
2004 0 13 207 7 1 3.02 228 1791 19.00 0.62 04 11
2005 10 21 271 15 2 3.07 319 2110 26.58 0.87 09 04
2006 4 25 315 14 1 3.05 359 2469 29.92 0.98 07 04
Total 84 333 1858 167 27 3.11 2469 -- 20.56 0.68 -- --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