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90

到媽祖廟拜拜、求籤

  趁著要上台北的前一天,我再度到媽祖廟去拜拜,因為我覺得上個月抽的籤,好像蠻準的,所以我又抽了一支籤來做參考,但是這支籤是擲了大約十次左右才求得的,這支籤是『甲辰』,籤上頭寫著:「勸君把定心莫虛(勸你立定方向就去做,不用感到心虛怕怕的),天註衣祿自有餘(老天爺註定給你的財富,會夠用而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不斷有搭配得好、圓滿的情形,常常有好事情),時來終會得明珠(時機成熟的時候,最後就會得到寶貝)

  我拿著籤去讓解籤師父看,這個解籤師父和上個月不同人,感覺他有點不耐煩,只跟我說了一句:「一開始不太順利,不過會越來越順利。」就草草結束了,讓我覺得和上個月那個解籤師父差真多,上個月那個解籤師父還不斷用紙和筆在幫我算,而且也向我解釋很多,今天這個只有一句話。我又請另一個解籤師父幫我解釋,雖然他跟我解釋的也不多,但比剛才那個好,他告訴我,我照著自己的步驟做即可,我又問他,工作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解籤師父跟我說:「沒有,這支籤是支不錯的籤。」 沒有什麼要注意的?難不成這支籤所向嗎?哪有工作不需要注意的。

籤詩解釋如下:
  凡事吉.作事二次成.家事餘興且喜.家運和氣,後得祥瑞.婚姻大吉.求兒吉.六甲先男後女.求財後遇貴人大興.功名後科連登,尾有.歲君安和.治病命不畏,平安.出外向南方遇貴人.經商先利平,後大財.來人立即到.行舟漸得大財.移居得安.失物月光必在.求雨過日自有.官事不畏,破財,完局.六畜可納.耕作下冬好.築室大吉.墳墓永裕後崑.討海晚有大利.作塭和者必獲厚利.魚苗後得大利.月令漸得春風.尋人得回.遠信守候佳音.
古人:崔文德胡鳳嬌到家空成婚

  另外,今天二弟和三弟都回到家裡來了,不過我明天下午就得搭車北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91

到台北去

  中午,宏哥到家裡來找我,他知道我今天要去台北,特別來跟我踐別的,很感謝宏哥這麼有心,還到我家來 幫我踐行,一點初,我到建國國中去投票,自從國中畢業後,根本沒什麼機會回母校,只有選舉日才有機會回去看。

  兩點半,宏哥載我到車站,臨行前包括、奶奶、爸、媽、二弟及三弟都到門外為我送行,宏哥看到這種情形,還很驚訝的對我說:「你家的人也太熱情了吧。」很感謝我的家人,在這段期間內一直不斷的鼓勵我,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就此定下來,不要再東找找西找找了,今天爸也拿了三萬塊給我繳房租(房租加兩個月押金共兩萬七,其他三千是讓我買日常生活用品的),另外又轉帳一萬到我的戶頭裡,我希望,這筆錢是我最後向家裡拿的一筆錢,我希望,未來我能夠靠自己賺錢,花自己的錢,不要再跟家裡拿錢了。

  我搭乘了兩點五十分的日統客運,今天有一點塞車,到達台北大約七點十五分左右,因為和房東及仲介的劉先生約八點,如果再等公車的話,可能會來不及,於是我就包了計程車了,花了兩百六十五元,我先到金龍路的三洋機車去牽我的機車,後來騎到文德路的匯眾房屋去和房東簽約(這回我沒有迷路了,不過卻騎過頭了),房東是鄭太太,看起來人不錯,還叫我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要向他反應。

  離開匯眾房屋,我先騎機車到燦坤去買了兩條網路線,但回到租屋後,網路卻不能用,網路線插上去了,竟然還顯示『網路電纜已拔除』,明天要向房東反應這個問題,否則沒有網路就活不下去了。租屋大致弄了一下後,我就到家樂福去買一些日用品,並且到租屋附近去吃了『嘉義火雞肉飯』,雖然我是雲林人,不過吃起嘉義火雞肉飯,卻有股家鄉的味道,但相較之下還是嘉義的火雞肉飯好吃。

  回到租屋後不久,二伯母打電話給我,他知道我也到台北來了,他說他和二伯父明天想到我這來看我租的環境如何,並約我明天一起吃個飯,很感謝二伯母的心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5-292

二伯父、二伯母請吃東西並買東西給我

  昨天我搬進租屋後,屋裡頭都沒半個人,今天早上大約十點左右,聽到房門外有人談話的聲音,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房東帶新的房客進來了,是住我房門對面的B房,A房在稍後也租出去了,目前為止,我只看到A房的人,看起來應該蠻好相處的。

  不久後,二伯父和二伯母從台北市區開車到租屋附近來找我,他們來看我住的地方,以及問我是否有缺少什麼,他們要開車帶我去買,剛好此時范兄及他的朋友也來了(范兄的朋友載他來簽約),二伯父及二伯母就邀請他們也一起共渡午餐。

  二伯父和二伯母帶我們去吃川菜,一直不斷的夾菜給我們三個,害我吃不太完又不好意思說,只能硬撐,吃飽之後,又帶我們去特力屋裡頭的『HOLA』購物,我們先去看綿被(因為二伯母說我那種綿被寒冷的天氣不保暖),看到棉被的價錢,我嚇到了,昨天我去家樂福買綿被時,價錢大約都在三百到一千五左右,而我 買三百九十九元的被子(其實我是以便宜為考量),HOLA裡頭,綿被都是好幾千塊的,甚至還有上萬塊的綿被,我很怕二伯母買上千塊的綿被給我(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事),於是我就打電話回家給我媽,叫他幫忙阻止,最後我媽告訴我,叫我跟二伯母說綿被他會幫我寄上來,所以二伯母才沒買,不過他倒是有買了一個四千多塊的綿被給月底要回國的堂弟,這種價錢的綿被,我睡不起啊,一千塊的綿被我都覺得貴了。

  我們在HOLA逛了好久,我發現他的價位真的是很高,一雙脫鞋竟然還有一千多塊的(穿一千多塊的脫鞋我會心疼啊),還有六百九十九的感應式垃圾筒(誰會買這麼好的垃圾筒啊?),和家樂福比起來,這裡的價錢讓我感到非常昂貴,范兄還喊著說未來有昭一日他還會回去HOLA的,他朋友虧范兄說他應該是進去當店員才對,在一旁喊歡迎光臨的。

  逛完HOLA,二伯父、二伯母送我們回租屋之後,他們就回台北去了,臨行前還拿了枕頭套及床包,我很感謝二伯父二伯母的幫忙,不過我一直覺得枕頭套和床包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我昨天去家樂福買枕頭只買了一九九,沒想到枕頭套卻要五百塊,床包八百塊,對我而言實在太奢侈了,只要能睡我就很高興了。

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去

  下午五點多,原本我要去家樂福買一些日常用品,結果經過大魯閣時,我又被吸引進去了,可能因為假日的原因,大魯閣內擠滿了很多人,每一個球道幾乎都要等個五六個人,我拿了兩百塊錢換七個代幣,前三個代幣,我都用在投準 測速,但最多卻只出現一個賓果,分數都不是很好,第一次最快時速只有八十五 (因為天氣太冷熱身慢的原故),第二、三次都有一百公里。

  接著我花了兩個代幣在打擊上,第一次,我打一百二十的球,這次我拿平常的球棒,我已經能擊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球了,因為一百二十打的不錯,我就越級去打一百三十公里的球,但是打一百三十公里的球還是不行,無法有效的擊中。今天在大魯閣打擊練習場中,最讓 我感到驚異的一件事情,是我竟然在練習場裡頭看見前時報鷹隊『棒球王子』廖敏雄(早知道我應該穿時報鷹的T恤去才對啊),他在和別人談論棒球的事,雖然我感覺他很有親和力,但我不敢去跟他索取簽名或要求合照,能夠看到廖敏雄本人,已經讓我感到很高興了。

二伯父和二伯母東西給我

  而我在大魯閣的同時,二伯父打電話給我,他說要到內湖來找我一起吃飯,於是在不久後就和二伯母到大魯閣來接我,他們先是帶我到家樂福,幫我買了超多的日常用品,一開始我打算自己付錢,但是隨著越買越多,我知道我自己已經付不起了,只能讓他們請,對於這種狀況,我感到非常無奈,因為我總是不希望麻煩別人,這陣子卻一直在麻煩別人,還讓也們破費,二伯父及二伯母,雖然花錢請我,卻也不希望我買便宜的東西,例如我原本就打算買五、六襪子,到襪子區時,我拿了最便宜的,一雙才三十九元 (我覺得襪子能穿就好),沒想到他們卻覺得三十九元的襪子很快就破了,所以除了三十九元的襪子外,他們又幫我拿了好幾雙比較昂貴的襪子, 還有我平常不買水果回來吃,但是二伯父和二伯母還是幫我買了水果刀等物品,他們告訴我『總有一天你會用得到』,也買了很多吃的(如泡麵、奶粉及八寶粥),他們告訴我『晚上餓的時候才不用再跑出去吃』,類似情形不斷發生,讓我的臉上盡是露出尷尬的表情。光日常用品,他們就在我身上花了兩千五百零八元。

  除了買日常用品外,他也帶我到一樓的久丹奴買衣服,這兩天台北天氣很冷,我也明顯的感受到了,媽交代我一定要買幾件比較保暖的衣服,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買一件千餘元的外套,但是二伯母幫我買的卻是加上外套共三件的衣服,花了三千五百二十元,加上剛剛的二千五百零八元,以及早上的一百三百元,二伯父和二伯母光今天在我身上已經花了超過七千塊了,承..承受不起啊。

  結帳時,久丹努的店員跟二伯母說,因為他花費超過兩千塊,所以可以申請會員,除了平常有優惠外,生日當天還享有七五折的優惠,我就問他,如果我今天申請會員,剛好又是今天生日,那可以有七五折優惠嗎?店員說,不行,下一筆才行(意思就是我先買一筆,辦好會員之後再來買一筆),我拿出我的機車駕照,上頭寫著我的生日『十二月四日』,跟二伯父說:「唉,太可惜了,我今天生日說。」二伯母開玩笑似的瞪了我一下:「今天生日你不會早一點說喔。」呃..其實應該是店員太晚說才對,他如果早一點說,我早就告訴他我今天生日了,最後當然還是無法享有七五折優惠,不 過店員說:「不然我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嘛!」我笑著跟他們說不用了。而二伯母雖然申請完會員,但後來又想說可能我比較用的到,於是就叫我也申請會員,他把他的名額讓給我,最後換成我變成久丹奴的會員了,買完又帶我去吃鐵板燒,吃完才離開。

  從上個星期一到今天星期日,我受到了大伯父、二伯父一家人盛情的款待,這幾年我的心態有很大的改變,以往,我總覺得親戚、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的,但是這幾年我不再這麼認為了,我希望我自己能獨立,因為如果太依賴別人,當有一天我的身邊沒有任何人的時候,因為已經養成依賴性了,就會變得自己無法解決任何事。所以近來我的理念是,非到不得已才靠別人,我要學習自己去面對各種事情,但是沒想到這個念頭一起,有很多事情還是會遇到主動幫我的人,雖然覺得和我的理念有相違背,但是我十分感謝幫助我的人。

小蒨、Alice等人祝我生日快樂

  剛說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以前學生時代,總喜歡在自己生日的當天或者是前幾天,邀請很多朋友到KTV來和我共渡生日(包括一九九八、二○○○及二○○一),但從二○○二年開始,就沒再舉辦類似的活動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覺得生日不再重要了,也沒什麼值得高興了(又老了一歲應該要難過才是),不過我仍然很感謝記得我生日的朋友,首先是一個叫愛麗絲, 他是我在八、九月時認識的一個網友,他常到我的網站來看我的日記,前幾天他告訴我他有寄送電子賀卡給我,在我生日當天會收到,范兄也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另一個記得我的生日的人,也是連續三年都在我生日當天,都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二○○一年也有,二○○二年沒記錄到,所以不是很確定,如果二○○二年有的話,就已經是連續五年了,我不會主動告訴別人我生日到了,所以他連續三年記得讓我覺得相當感動),這個人不是別人,是小蒨,我也一定不會在他生日時忘了祝賀他的。

  感謝二伯父、二伯母,以及記得我生日的所有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93

小蒨寄拼圖相框給我

  早上,媽打電話來說,家裡有從台中寄給我的東西,我隨即聯想到小蒨,因為小蒨在上個月四號,曾經問我家的住址,他說要寄東西給我,我聽我媽口述,裡頭有一張紙條是祝我生日快樂的,並且有一個拼圖相框,相框上的圖,是一男一女乘坐在馬匹上,男生坐在前面,拿著一把弓箭,女生則是抱著男生, 光想像知道這是一張很浪漫的圖,小蒨總是讓我覺得感動,希望我們的感情能繼續保持下去。

星期三要到公司報到了

  下午,范兄打電話給我,說資訊公司通知他星期三去報到了,經過不久後,我也收到資訊公司林小姐的電話,要我星期三去報到,準備的東西,除了身份証之外,還要用前一個公司的離職証明(哇哩咧,百X達的離職證明?)以及到中國信託去開一個薪資轉帳戶。身份證和開戶對我而言很簡單,但是百X達的離職證明就比較困難了,我不想去跟他們拿。

  大約七點多,小太陽到租屋找我,剛好房東的女兒帶中華電信的員工來牽網路線,使得小太陽淫心四起,不斷調戲房東的女兒(沒有啦,這句話是我亂加的啦,呵呵呵),我覺得雖然是中華電信牽線的員工,但是他的網路觀念也並沒有很好,很多地方都不懂,小太陽比他利害多了呢。二伯母這個時候也打電話給我,他中午也有打電話給我,問我吃飽了沒,不管有沒有吃飽,我一定得說吃飽了,不然他和二伯父來找我,又會買些有的沒的,我實在承受不起啊。

和阿昌及小太陽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九點初,和小太陽及阿昌(阿昌住A室的,昨天才剛認識,今天也看到住C室的女老師,以及另外兩個人,他們是表姐弟)一起去家樂福買東西,我和阿昌下午也有去一趟家樂福,這三天當中,我去了四次的家樂福,都快成了家樂福的最佳嚮導了(如無意外,明天還會去),我和小太陽買了騎機車用的手套,最近台北的天氣真的相當冷,騎機車用的手套已成了必備品了。

  十點初,我們又去逛了大魯閣打擊練習場,我打了一百二十和一百三十的速球,一百二十的是還好,但一百三十還是沒有辦法有效得擊中,小太陽因為穿著西裝褲,所以沒下去打;阿昌因為第一次到打擊練習場,一看到一百二十的快速球直呼好快,和我第一次到打擊練習場的反應一模一樣,阿昌也沒有打。

東哥來租屋找我聊天

  我們離開大魯閣後,回到租屋小太陽就先回去了,這時東哥打電話給我,他忙完了,我們約好一起聚聚,我就騎機車去東哥公司(也是我未來的公司)門口等東哥,我們本來要去對面咖啡廳坐坐,但是因為現在時間十點半了,所以他們打 佯了,隔壁的漢堡王也收攤了,東哥說附近的7-11裡頭可以坐,我們到7-11,發現裡頭的位置都被坐光了,於是就買了飲料,回到我的租屋去聊天,東哥告訴我許多上班該注意的事情,也告訴我許多職場的生態,讓我覺得受益良多,也在上班前,更能夠對自己做心裡輔導。

  仙人掌,加油,希望能為二○○五年劃下美好的句點。

小蒨回覆於2007/04/20

我有跟你說過我送你ㄉ拼圖!

是我自己排ㄉ嗎?為什麼你日記沒有強調?ˋˊ

我可是排了好幾各小時耶!ˊ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94

日式威廉-達芙妮

  趁著上班的前一天,我到租屋附近的日式威廉剪頭髮,卻意外再發現了一家優質好店。我到日式威廉後,一開始有個店員先拿一個問卷調查要我填寫,內容大概是問一些頭髮相關的,另外還有一些就是對頭髮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填完之後,設計師來了,這個設計師叫『達芙妮』,他撿測了我的髮質,並告訴我我的頭髮有哪些要改進的地方,並且拿了三罐不同顏色的東西給我看 ,跟我解釋著:「這本來一組是四個,但因為為你只有三個症狀,所以只需要用三罐(呃..看來我該高興,我的髮質不是最差的)。」達芙妮一罐一罐的跟我解釋,並且拿給我:「你要不要看一下?」我拿來看了看,全部都是英文,我跟達芙妮說:「看不懂。」達芙妮說:「看不懂沒關係,只要看懂顏色,知道什麼色在幹嘛的就好了。她說那些東西能改善我的髮質,我問了價錢,他說八百塊,但是有打七五折,加上剪頭髮的錢,總共差不多九百五十塊,雖然我答應讓他改善我的髮質,但是心中不免嘀咕著:「我該不會又被人情攻勢給推銷去了吧?」

  不過,之後他幫我整個頭皮、肩膀按摩,讓我開始覺得『九百多花得有價值』,因為他不只按得我很舒適(按很久),而且不斷的和我聊天,讓我覺得很愉快,也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他在跟我講話時,雙手都放在我的肩膀上,讓我覺得觸感很舒服,我很享受這種感覺,剪完後,他還幫我拉拉鍊(是外套的拉鍊,不是褲子的拉鍊,雖然我比較喜歡他拉我褲子的拉鍊啦,哈哈哈,開玩笑)跟我說:「這樣等下你出去才不會冷。」達芙妮好貼心好溫柔喔,此時我心裡想著:「以後如果有機會,我要常讓她剪。」剪完後,他拿了一張他的名片給我,我跟她說:「我可以多要幾張嗎?我會介紹我朋友來的。」達芙妮回我說:「那我會對你更好的。」我聽了直大笑,跟她說了一聲謝謝,很高興,又發現了一家優質好店了 ,我還向他買了一塊『深層』洗髮精(糟了,只要是女色叫我買,我很少能抗拒的了啊)。

  大約在中午的時候,我有收到家裡寄來的大型包裹,剪完頭髮後,我回去就拆開包裹來看,除了有一些家裡寄來的日常用品外,媽還幫我把小蒨寄給我的拼圖相框給寄上來了(據小蒨表示,因為我是射手座,所以他幫我選射手座的拼圖相框),裡頭還有一封信,信的內容是:『Dear shingft,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r sister (小蒨是我在吳鳳時期的乾妹妹)蒨。』看到這封信,格外感到高興,最近的日子過的不錯,讓我蠻擔心的,會不會好日子過去了,苦日子馬上就來臨了。

  六點多,范兄也把東西搬進來,正式進駐了,小太陽也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當我們去吃晚餐時,剛好達芙妮從我們身邊經過,他們看到我的頭髮剛剪,馬上就聯想到我去日式威廉,小太陽還問我是不是給剛經過那個人,也就是達芙妮剪的,哇哩咧,小太陽真勵害,沒想到他竟然那麼會猜,十一月底時,小太陽和我們一起到租屋找劉先生(也就是被幼芬姐阻止那天),有經過日式威廉,小太陽和范兄還特地往裡頭看有沒有正妹,而他們也一眼就看到達芙妮了,所以小太陽知道那是日式威廉的設計師,還頻頻問我是不是我主動指定要讓他剪的。事實上我沒指定啊,只是剛好輪到他幫我剪,小太陽還叫范兄要剪頭髮時,順便找他一起去。

  九點多,二弟也到達台北了,今天開始也住租屋裡頭了,未來相信將會更熱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295

第一天上班

   凌晨在我奇摩帳號shingft006  到一封信,因為這個帳後我很少用,幾乎是上傳網頁才會用到,所以我都很懶得去收信,今天開了他的信箱,收取裡頭的信,全部都是雅虎會員中心寄的,其中一封信引起我的興趣,內容是今年第四季星座的運勢,最近我蠻迷這個的(自從上月求籤讓我感覺蠻準的之後,我開始寧可信其有了),我點選進去看,射手座的內容是『正財運滿好的,做什麼事都謹慎計畫的你,不管是賺錢或是投資也有一定的程序,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去進行,很容易就可以成功(這和這個月三號去媽祖廟求的籤意思幾乎是一模一樣)桃花運勢算可以,對別人可以再多熱情一點,若是你都保持著很大的距離,那麼有人想親近你也會打消念頭,親和力很重要的。貴人運還算不錯,射手座的人都有點悶,遇到事情也不願多說,喜歡自己解決(我就是很像這種人耶)其實只要說出來,就有很樂意幫忙你,別太逞強。』難不成這個月的運勢真的不錯嗎?真不敢多想,今天就得上班了,祝我能順利。

  不知道是不是因要去上班了,讓我感到特別興奮(其實我的心情是興奮大於緊張,因為我真的很高興有一份工作),以致於失眠,我和范兄七點半就起床,八點出門,卻發現台北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這一年多來,我到三個機關團體,分別是百X達、資策會,以及現在的 資訊公司,第一天去時,都有一個相同點,就是都是飄雨的天氣。

  當我和范兄踏進公司大門時,看著這麼大規模的建築物,我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我告訴自己:「我能踏進這家公司,是我的榮幸。」這份工作是很不容易求得的,我必須格外珍惜,其實回頭來看,我進到這家公司,真的有很多的幸運,首先當然是東哥的推薦,再來就是我進到這家公司,還有范兄和東哥陪著我,讓我不致於落單,加上台北有那麼多親戚,幼芬姐也剛好在內湖上班,種種因素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我和范兄一開始在櫃台等,後來到裡頭的會議室去坐,不久後,有個小姐(以下將以筱婷代表之)進來跟我們說人事小姐塞車中,並帶我們去辦公室坐,我和范兄坐隔壁,但是中間卻有一道大約一百公 分的矮牆隔著,所以要和范兄說話,我就必須站起來,我轉頭看了一下辦公室,天啊,真的好大喔,辦公室裡頭少說也有六十個人以上,很大型的辦公室,范兄他的位置是以後他要坐的位置,聽 筱婷講,明天我要換到另一個地方去坐。

  這個時候東哥也來了,他的位置在范兄後面兩個位置,看到東哥讓我有點安定感,不過在公司中畢竟不能太隨便(尤其我們是菜鳥),所以也沒和東哥有太多的互動,東哥塞了一張紙條給我,叫我看,我打開紙條,看東哥有什麼指示,紙條上寫著:「上班叫我的名字」言下之意就是東哥希望我們在上班的時刻不要叫他東哥,直接叫他的名字即可,雖然直接叫東哥的名字有點怪怪的(叫東哥習慣了),不過我能夠體會東哥的意思,范兄竟然在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他大學的隔壁班同學,也算是幸運。

  筱婷印了『AP施工工法』的資料給我們看,原本我已經有點睡意了,再看到完全看不懂的講義,睡意再添三分,一直到筱婷交代我們做資料核對的工作,才把我的睡意取消掉(我不喜歡閒閒沒事做),做完後,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和范兄都訂了便當,便當一個最少都要七十塊,有點貴(飯又很硬),下回應該要出去外面吃比較好。吃完後,有個叫俊 緯的前輩來跟我們聊天,和我們一起去7-11,順便跟我們講解一些公司的事情,很感謝他熱心的幫助我們。

  回到資訊公司,正要進去公司裡頭時,剛好遇到1125面試我的王經理,我跟他點頭致意,他也沒像面試當天那麼嚴肅了,跟我聊了一下,我很感謝王經理願意錄取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做好自己的事的。

  下午的時候,筱婷拿了一份新進員工要填的資料給我們填(去年去視X公司,也就是百X達,我到公司第八天才讓我填新進員工資料),填完之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核對資料,六點的時候,我和范兄先去吃飯,吃飽了之後,有上了職前訓練的課,是一位叫力維的前輩來教導我們的,教我們一些無線網路,如AP、AL、TL等等的知識。

  而今天好像也分配好了工作內容,范兄是在辦公室的,而我是跑外頭的,范兄不斷的喊著他想要跑外面,因為他想摸那些設備,也想藉此更加認識台北的路,而我其實沒有特別喜好,我覺得各有優劣吧,坐辦公室內,會讓我覺得比較像是在辦公,但相對的壓力可能也較大,跑外面,能夠接觸到設備,認識路也較快,不過卻也要承受著風吹雨打的侵襲,不管我的職務是什麼,盡好自己的本份就對了。

  今天八點多就下班了,明天應該要加班加到更晚才能離開吧,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296

第二天上班就鬧了小烏龍

  今天我坐了我新的位置,桌子上還有電話,早上的時間,因為我沒有什麼事,我就去問力維(因為他是我的Leader,所以未來將以Leader稱之)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做的,Leader就拿了一些文件和他的文章給我,跟我說,如果裡頭有修改的話,叫我拿他的印章在修改處的旁邊蓋一下,這原本是很簡單的工作,沒想到在我蓋第一個章就凸槌了。

  當我蓋了第一個印章時,拿起來,方格子裡,本來應該寫Leader的名字,沒想到方格子裡頭卻全部都是紅色的,印章(是軟的那種印章)的水加太多了,我看了嚇了一跳,趕快拿Leader著印章在一邊試蓋,但卻一直蓋得很模糊,因為水太多,所以有些字都糊在一起,我開始咒罵自己:「竟然沒事找事做,惹的一身腥,早知道應該不要主動去問有沒有事要做。」後來我還是把這個情形告訴Leader,我拿著我蓋的章給Leader看,問他這樣可不可以,Leader看了看,感覺有點小愣住,但還是告訴我沒關係,我才鬆了一口氣,後來因為印章的水漸漸減少了,字變的較淡,但卻比較能看出名字,我不敢去亂加水,深拍又糊住,第二天上班,就發生這種小烏龍,要再改進才行。

  剛配給我的電話竟然響了,讓我覺得很驚訝,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拿起電話,對方要問我一些無線網路的問題,哇哩咧,我才來第一天啊,根本無法解決別人的問題,在慌張之餘我趕緊找了坐在我旁邊位置的女生來幫我(她離我最近),最後托他的福才解決這個問題。

認識新同事-明勳

  下午的時候,坐在前面的人主動跟我打了招呼(我先介紹一下我們的環境,雖然是坐在前面,不過兩個人中間都隔著矮牆,所以要交談必須站起來才有辦法交談),他叫明勳,他拿了一些資料給我和范兄印,並且他也知道我和范兄是東哥介紹來的,他看起來很和善。

被經理召見

  當我和范兄在跟明勳聊天的同時,王經理(未來將以經理簡稱之,除非又出現別的經理)剛好經過,便趁此機會把我們叫進去他的辦公室中,對我們精神喊話,首先他問我們進到公司有什麼感覺,我說『很感動』,經理問我為什麼,我回答說:「因為感覺生活找到了重心。」經理說,這份工作如果好好做的話,可以做到退休,他在這個行業已經待了十三年了,一開始也和我們什麼都不會,一直到現在變成什麼都會,並勉勵我和范兄好好的幹。

恐怖的開會

  晚上六點要開會,我和范兄雖然只到公司第二天,但也要參加開會,進到會議室後,聞到一股香味,原來是有人買了肯得雞,後來還有披薩,生日蛋糕,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Leader的生日(明天也是另一位同事阿仲的生日),所以才有蛋糕吃,省下了一餐了,在此也祝Leader生日快樂。

  在資訊公司第一次參與的會議,就讓我感受到震悍教育,因為開會的氣氛相當嚴肅,有好幾人都被經理罵,看得讓我也跟著心情沉重起來,這個經理是職業軍人出身的,從這次開會中,真的讓我覺得我是身在軍營中,被班長管的那種感覺,我問坐 明勳,是不是每次開會時氣氛都那麼低靡,明勳說,今天算是比較沒那麼沉重的一天了,聽得我被嚇到了(有點想逃的感覺),也能了解東哥為什麼心情總是好不起來的原因了,看到這一幕,我希望未來在工作上,我能夠一切順利,不要被經理罵才好。

  今天大約八點半才下班,回到租屋後,和二弟去附近拿他的照片,竟然看到達芙妮牽著一個老婆婆過馬路,經過一家飲料店時,老闆娘看到達芙妮,很高興的叫著達芙妮的名字,看來達芙妮在這附近很有名,其實我可以去跟達芙妮打招呼,但是我不敢,不是我沒膽,是因為我昨天有傳訊息給達芙妮,但她沒有回,所以暫時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不過看她熱心的牽著老婆婆過馬路,顯示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明天上班要跑外面了,希望能趕快進入狀況。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297

韋成帶我們出去驗收

  早上九點,韋成帶著我和范兄一起去驗收,昨天一聽到驗收,讓我誤以為所謂的驗收是要看我們這幾天學到多少,一直到韋成帶我們去驗收,才了解驗收的真正意義,所謂的驗收,就是到AP的各個點,去看他們有哪些部份有符合要求,又有哪些部份沒符合要求的。

  除了韋成外,還有有仁也跟我們一起去,有仁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他是淂X(ㄌ一ˋ)的業務主任,他像老鷹般烱烱有神的眼神,像極了西苑教練阿坡,韋成則很像是之前省北訓的同學明德,其實不只他們,我來到這個新環境後,所接觸到的人,很多都很像是以前所認識到的朋友,例如我的leader很像小皮,住同一棟的阿昌也和之前教官室的志銘長的超像(我常常都差一點把他叫成志銘),達芙妮也長的神似之前諾曼咖啡吧的酷妹。

  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頭,我學到了很多工作相關的東西,但卻也再度讓我感受到震悍教育,首先是台北的交通實在是太煩繁了,在我們嘉雲地區,如果車流量很大的話,大家都會把開車或騎車的速度放慢,但台北不同,車流量很多,不管是機車或汽車,機乎每一台都拼命的死也不肯退讓,每一台都拼命找洞鑽,對於台北的交通,我只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恐怖』。

  另外,我也覺得在公司裡,負責外面的是蠻危險的工作,因為AP大部份都是架設在路燈或號誌上,所以常常都要在馬路旁邊監工,有時還得爬上去,有的路燈(號誌)在安全島上,站在安全島,左右兩邊的汽機車不斷的衝過去,有時候還被汽車經過的強風給掃到,這個情形讓我覺得,這份工作要十分小心,而且這份工作,應該薪水要很高才對(因為有危險性)。

  回到公司後,我特別去跟韋成道謝,因為我覺得他今天真的很辛苦,並且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和范兄,他告訴我們,有問題的話,不要不好意思問,也不要裝懂,全都問他就好了,因為我們是新手,所以一開始監工時花了很長的時間,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叫我們慢慢來就好,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感謝他,未來可能還要請他多多指教。

韋成回覆於2007/12

正哥請別這麼說~

您才是令人尊敬呢

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今天比較早下班(雖然較早下班,但今天工作量是這三天來最高的,不過我倒覺得很充實,只是一整天都在外,讓我有點累),回到租屋是七點多,九點多時,小太陽到我們租屋約我們去大魯閣打棒球(除了我和范兄外,還有阿昌和二弟),今天我投打都有玩,打一百二十,卻都打不到,球一直很高,還有幾球都飛超過我頭上去了,這一定是機器的問題。

  雖然沒打到一百二十公里覺得很有挫折感,但是在投球時也突破了我個人的成績,首先是十六宮格我打下了十三個,只剩下最角落的三個數字沒打下,分數是四百二十分,不過我刻意放慢球速求準度,最快時速才七十五公里。後來又玩了兩次,時速又比以往更進步了,今天的球速已投超過一百○二公里了,雖然不算很快,但我慢慢有在進步了。我也看到一個控球很好的人,他投了兩次,竟然兩次都把十六個格子打下來,很不簡單。

  而范兄去打一百四十的球速時,不知道是故障還怎樣,一般投一個代幣都從二十開始倒數,投二十個球,而范兄投了代幣後,竟然從兩百多個球開始倒數,最後范兄大約連打了六七十球,算是賺到了。

  離開大魯閣後,和小太陽到范兄房裡聊了很多最近工作的事情,每一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的辛苦,不過在辛苦之餘,有朋友可以陪我分享心事讓我覺得有朋友在身邊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298

幼芬姐來租屋找我們

  中午十二點多,幼芬姐打電話給我,他原本是要打給二弟的,但二弟手機沒電,她要拿東西給二弟,跟我們說五分鍾就會到了,幼芬姐來到我們租屋後,拿了東西給二弟,並且和我、二弟及范兄一起吃中餐,我跟二弟講,今天幼芬姐特別拿東西來給他,叫二弟不能讓幼芬姐請(以往他都會請我們),我們去吃了肉粽加湯,二弟先去付錢,沒想到幼芬姐又拿了兩百給二弟,一開始二弟不收,還開玩笑的說要兩張一千的他才要,幼芬姐說:「要兩張一千的等過年就有了(指紅包)。」最後變成幼芬姐請我們三個,唉,雖然對於這種結果不意外,但是我真的很想好好請幼芬姐一次啊。

去看資訊展

  下午,我、二弟、范兄及小太陽要去市貿看資訊展,出剛出發不久,就在基湖路和瑞光路的交叉口因為紅燈左轉被警察給欄了下來,被開了紅單,真倒霉,原本想高高興興的去看資訊展,竟然發生這種事,無語問蒼天。

  到達中山國中捷運站後,呂董(Sai )出現了,呂董家住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呂董聽小太陽說我和范兄在台北工作時,一直想找我們一起出去吃個飯(我就知道呂董有情有義),所以趁著今天大家都放假,便一起約去看資訊展。

  從中山國中站搭到忠孝復興站再轉搭到市府站,走出市府站,看到有牌子寫著到達資訊展有免費的接駁公車,所以我們看到公車後就趕快衝了,衝上去後,才發現這台雖然是前往市貿的,但卻不是免費接駁公車,白白花了公車費十五元。

  我們到達資訊展會場後,人多的像什麼似的,人山人海,根本無法好好的欣賞電腦展,不過有資訊展,就絕對少不了Show Girl 和贈品,辣妹在主持贈送贈品時,呂董便十分投入,他搶了好幾支的原子筆,小太陽也搶了一個塑膠杯,都很豐收。

  逛完資訊展(其實根本沒無逛,因為人太多了,人擠人),我們就去一○一,這也是我第一次去一○一,我們去一○一也沒有多逛,只是到地下室買肯得雞,這次聽說呂董要請客(不愧是呂董),但是因為我和我弟一起去,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讓呂董花太多錢(等下呂董以為我故意多帶一個人讓他請就遭了),所以我只讓呂董請零錢(十八塊),因為一○一裡頭的位置都被坐光了,所以我們因此坐一○一大樓外面的桌椅,呂董卻因此覺得在台灣最高的大樓底下吃肯得雞是很榮幸的事,更因此燃起了『豪情壯翅』。

  很高興,和呂董隔了那麼久沒見,今天又再度見到呂董的風采,讓我回憶起資策會的很多事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299

等紅豆餅等半小時

  下午肚子餓,原本想到附近買麵包,但流動麵包店卻沒開(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所以我就只好去買紅豆餅,我去的時候,紅豆餅的攤位非常多人,光等就等了半小時以上,有的比我晚來的,還比我先離開,讓我覺得不太爽,做得慢就算了,還不按照順序來,以後不會再去這家紅豆餅消費了。

  晚上,小太陽和智弘來到我租的地方聊天,聊了一些近況和工作上的事情,一直到快十一點才散會,不知道未來加班後,是否還有空去做其他的事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編號05-300

和明勳去查修

  早上十點左右,和明勳跑外面,他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並且勉勵我好好學習,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就狂問他,他還主動教了我許多問題,包括如何看是不是臨時電、看AP有沒有電的方法等等,他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而我也發覺,他讓我的感覺很像是二技同學芭樂。今天最主要的工作是去檢查AP的問題,其中大致發生的問題有,568A的線接錯了,但正確接好後,還是無法作用;再來是有個電源箱內的電,竟然只有五十伏特;另外還出現-1-3的AP找不到-1-2,卻找到得-1-1。我才去沒多久,對於AP的一些概念,已經有小懂一點了,但是要找問題發生在哪裡,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大約下午五點,我們回到了公司,今天外頭是寒流來襲的天氣,回到公司後,才發現公司的溫暖,Leader來和明勳講話,我聽到Leader說等我有電腦時,要讓我用PowerPoint做拓樸圖,聽得我有點吃驚,拓樸圖我沒做過啊,後來想想,再怎麼樣我也是考過Mos 認證的,雖然不保證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但努力去做就對了。七點多時,韋成來問我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我拿著講義跟他說:「很多指令都不知道他的意思。」今天明勳有讓我實地操作,大致知道有哪些指令,但是我對他們的內容還不是很清楚,韋成聽了,主動來教我,每一個指令都逐一跟我解釋,讓我了解的更多,很感謝韋成那麼熱心的幫我講解。

韋成回覆於2007/12

呵呵~

我才懂一點皮毛而已

凡事都還是要依賴正哥啊

  另外,今天也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他叫銘碩,他也很熱心的教我有關AP設定的問題,給了我們很多可貴的意見,今天我們有用到AP,AP的設定和之前在資策會上的Router設定的介面很類似,相信多加練習後一定很快就能上手。今天也因為一直玩AP,所以一直到凌晨十二點才回到家,好累喔,連上快十五小時的班,看來未來要常吃雞精了,否則對身體的負擔將是一大挑戰啊。

  明天我將和旭輝一起去驗收,祝明天好運,而今天也是二弟第一天去上班的日子(燦坤)。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陰 編號05-301

和旭輝去查修

  早上,到南京東路及復興北路的交叉口去等旭輝,今天我們要去驗收,除了我們兩個外,還有一個巨人(廠商名)的人員,這個巨人的人員很風趣,長得很神似『鳥來伯與十三姨』中的香腸伯,他人很好,早上還幫熱的飲料請我們,中午我們吃飯時,還搶著付錢,不過我們沒有讓他付。下午,換 旭輝請我們喝熱的飲料,我一直不好意思讓他請,直跟他說不用,旭輝卻告訴我:「反正你剛來台北,又沒什麼錢。」我想想後還是決定自己付,旭輝還是說他請我就好,並跟我說了一句:「我們是同一組的啊。」這句話讓我覺得很溫暖,讓我覺得他很挺我,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很需要受到別人的認同。

來到新公司的桃戰

  今天的工作(驗收)機乎和上星期五一樣,來到資訊公司工作已經第五天了,如果以週休二日的角度來看(雖然我沒有週休二日),我已經在資訊公司上班一個星期了,這份工作,有很多我必須去適應的地方,首先是我必須改掉路痴的個性,因為這份工作要跑台北市很多個點,所以得學著開始記路。另外,就是台北的天氣超級冷,對一向怕冷的我有點吃不消,這也是我該適應的地方。

台北和雲嘉的差異

  來台北第十天了,台北有很多地方都和嘉雲不同,例如台北垃圾要分類,星期幾丟的東西都不同(例如星期一丟紙類,星期二丟塑膠類等等,實際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台北的交往也很可怕,可怕的因素來自擁擠的車群,也因為台北車輛實在太多了,連找個停車位都很困難,看了台北的交通後,真的覺得和嘉雲差好多喔,嘉雲雖然交通也不好,但比起台北,我只能說,嘉雲的朋友們,你們應該惜福。而在台北,行人都必須要走班馬線,嘉雲根本不鳥這個,隨時都可以穿越馬路。

  回到公司後,今天又開了會,這次開會的氣氛不像上星期四那麼嚴肅,經理說他已經做網路做了好幾年了,他和我們在一起無法獲得什麼新的知識,但是他很欣賞大家的熱誠,經理並勉勵我們好好做,雖然這一陣子會比較辛苦,但是未來等AP都架好後,就可以輕鬆了,他還以『正在打神聖的一戰』來形容我們現在的處境。開完會後,經理說沒事的話就可以提早回去休息了,我和范兄因為都是新手,沒分電腦,所以也沒什麼事可做,我們就先回租屋去了,昨天上班上到十二點,今天九點多就下班,讓我覺得蠻幸運的。

加油被多收錢了

  下了班後,到加油站加油,我的機車油只剩下四分之一多一點,我跟加油店的店員說我要加滿,結果加完後,竟然要一百一十六元,一般而言一二五的機車加滿油後,也不過是一百塊上下,我只加了四分之三,竟然就要一百一十六元(難不成台北的油價也較貴),加油站的店員一跟我說這個數字之後,自己也愣了一下,她看起來似乎是新來的,臉上的表情似乎在說『糟了糟了,我算錯了』(他剛才可能沒幫我歸零),最後,我假裝沒有發生過這件事,不想為了幾十塊錢去計較,也不想因此去為難一個工讀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302

  今天的天氣比起前幾天又更冷了,還好昨天Leader要我留在辦公室裡幫筱婷的忙,除了幫忙審核文件外,有一半的時間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工法,沒事做的時候真無聊,只能看著工法,看到快睡著了。下午跑外面的人回來,我才知道外面下了很大的雨, 明勳的筆記型電腦更是整台都溼掉。

櫃子失蹤事作

  今天也發生了一件插曲,早上我去上班時,發覺我的位置怎麼忽然感覺很寬擴,後來我才發現放在桌子底下的櫃子竟然不見了,哇哩咧,怎麼才來不到幾天,就發生櫃子失蹤事件,我問坐我隔壁的女生(因為不同部門,互較較少,所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有沒有看到我的書櫃(因為昨天我出去的時候,隔壁女生部門裡的人拿了十數台的新電腦手機到我桌上充電),他告訴我沒看到。下午,我把這件事情跟 筱婷講,筱婷又跑去問坐我隔壁的女生(以下簡稱甲女),甲女告訴筱婷說,他坐在位置的時候,都沒看到別人來搬我的櫃子。

  筱婷問我抽屜放了什麼東西,我告訴筱婷,裡頭放了一些文件,筱婷似乎想起來了,苦笑著說:「慘了慘了。」不久後,我的櫃子總算回來了,筱婷從後面幫我把櫃子給推回來,並告訴甲女:「椅子在你老闆那啦。」甲女聽了,笑著跟我說對不起,後來甲女看到另一個同事,便跟她說:「Jenny ,你昨天把他(指仙人掌)的椅子給偷走了。」Jenny 一聽,笑著跟我說對不起,我也笑著跟他們說沒關係,還好櫃子沒有失蹤。

  下午六點多,開了臨時會議,最近市政府要來驗收AP,大家都很忙錄,但是我卻幫不上什麼忙(因為我還太菜,所以他們也不會叫我做什麼,我大多都只跟著別人的腳步走),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對公司盡一己之力,目前卻還是無能為力的狀態,所以,晚上我就幫忙 旭輝作文件審核的工作,以現在的我而言,只能這樣了,我希望能夠趕快步上軌道,擁有自己的工作內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303

和旭輝去監工

  早上九點初,旭輝打電話給我,他問我現在有沒有事,我跟旭輝回答說:「不知道,因為我都要問Leader。」旭輝跟我說,Leader不會去辦公室了(聽說要去捷運上課),叫我到民權東路和松江路的交叉口和他會合。接到了命令後,我隨即到民權東路和松江路的交叉口,這個路口比較醒目的地標有何嘉仁書局與行天宮等。

  和旭輝會合後,我才知道今天最主要是要來監工,13號見到那個很像香腸伯的外包廠商也來了,因為這個路口的AP,高度不符合標準,所以他重新做,只見香腸伯搭著吊車上的藍子,大約有十公尺高,很熟練的架設AP,看到我的眼中,覺得香腸伯的工作也很辛苦,除了常要外出風吹雨淋外(現在我好像也是),還要坐吊車上那麼高的地方,每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啊。

  早上的時間幾乎都在監工,旭輝大約留個一小時不到就率先離開了,他要去看其他有問題的AP,當香腸伯的AP快架好時,韋成來找我,下午將由他帶我,當他測試AP沒問題後,我們先去自助餐,吃完大約十二點半,韋成說,下午一點半再出發,我問韋成是不是要在自助餐的店裡坐到一點半,韋成說不是,等下再找地方坐。

  吃完自助餐,韋成竟然拿了一把鑰匙開自助餐對面的民宅,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他家,他就先回房裡休息了,而我在他房裡上網打發時間,韋成昨天搞AP搞到凌晨三點半才下班,他告訴我,他現在的生活當中,睜開眼也是AP,閉上眼也是AP,我覺得他真是『超(操)人』,昨天凌晨三點才下班,今天九點就上班了,太強了。

  下午的工作,一開始先去解決有問題的AP,後來又到中正紀念堂旁去監工,中正紀念堂算是重要地區,在那施工有很多單位都來關切,必須跟拿公文給他們看,他們才肯讓我們繼續施工。 韋成告訴我說,今天沒有辦法教我太多,因為必須要趕進度,請我多多體諒,我說:「其實每次和你們一起出來,我都覺得受益良多。」這陣子韋成、旭輝、明勳等人都幫助我很多,讓我很感動。

  今天雖然是星期四,但因為最近市政府要來驗收了,所以今天的開會就取消(Lucky!),我們大約再檢查兩三個AP就回公司去了,韋成不愧是典型的台北人,騎著RZ100 因為天氣寒冷而一隻手插口袋,竟然還有辦法東鑽西鑽的,稍早時還表演了一邊騎車,一邊以端菜的姿勢拿著電腦,電腦蓋還沒關呢,他讓我見識到了台北人高超的騎車技術。

  回到公司後,我又幫Leader處理文件到九點半左右才回租屋去,真希望公司趕快發筆記型電腦給我,讓我更融入公司當中。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304

和旭輝去架TL

  早上和旭輝約在信義路二段的大忠門集合,這也是我連續三天都到中正紀念堂了,來到台北後,很多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建築物(例如傳說中的一○一、傳說中的中正紀念堂等等)都呈現在眼中,其實我對中正紀念堂不算太陌生,十幾二十年前,曾到台北親戚家住,他們就曾帶我到中正紀念堂去參觀,讓我對偌大莊嚴的中正紀念堂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心中發誓:「總有一天,我也要建立一間『阿正紀念堂』,讓大家都來參觀。」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離這個願望也越來越遠了。

  除了我和旭輝外,巨人外包廠商也來了,當紅綠燈變成綠燈後,旭輝和廠商的人就衝過馬路去了,我原本要跟著衝,但是想到我和旭輝的東西都放在機車上,我就打電話問旭輝,我該不該和他一起過去,還是要留著顧車(我就是顧車出身的啊,呵), 旭輝叫我顧車就好了,於是我便留在大忠門的門口顧車,顧車的同時看到很多日本觀光客搭著遊覽車到中正紀念堂參觀(因為車子上貼的海報是寫日本字,所以我猜是日本人),我就看著來來往往的觀光客,現在的我真不像是在工作啊。

  大忠門旁的問題,是AP和AP間受到樹的干擾,但旭輝說,那棵樹修了很多次了,已經修的『不成樹形』,不能再修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接著又到別的地方,這一次的問題是TL和TL沒有對到,這份工程真的很艱難,我們試了很久才成功(還修樹), 旭輝告訴我,TL要對到TL很困難,必須不斷的試,試很久是很正常的事。

  中午,吃完午餐後,我忽然覺得肚子疼痛無比,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忍痛了,讓我們這種跑外面的,最怕的就是尿急或屎急的情形發生了,當我們到下一個地點後,韋成也來找我們,並且買了車輪餅要請我們,當他要拿給我時,我跟他們說,我肚子很痛,不方便吃車輪餅,並問他們哪裡有廁所(附近沒看到麥當勞或肯得基等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旭輝告訴我,前面的警察局可以借,雖然我有點不好意去借,但是肚子實在太痛了,於是我忍著疼痛走到警局借廁所,而警察人員也很大方的就廁所給我,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警察局真的可以借廁所呢。

  上完廁所,肚子的狀況好了許多,接著大約跑了三個點,晚上的時候,我和旭輝跑去和明勳會合,旭輝去幫他看他的狀況(就是12號發生的-1-3的AP找不到-1-2,卻找到得-1-1的情形),沒想到卻在同一時間他們兩個人的筆電都沒電了,所以後來就叫立群來支援,我也不知道立群有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大約七點半回到了公司。

  回到了公司後,幫Leader審理一些文件,大約九點半,Leader就跟我說可以休息了,我問Leader明天我該做些什麼事,Leader反問我:「明天休息,難道你不知道嗎?」我聽了愣了一下,心中竊喜,我很想休息,但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不很清楚公司的休假制度。我又問後天我該做什麼,Leader說,後天四點在龍門廣場有個活動(好像是要測試一台AP能夠讓幾台筆電同時上網),跟我說我去不去皆可以(唉,因為我去了實在也幫不了什麼忙),但我應該會去看一下吧。

東哥和小太陽來租屋吃東西&聊天

  下班前,小太陽到我們公司來參觀了一下,他問我,在建築物那麼大的公司上班,會不會感到有股成就感,老實講,說不會是騙人的,每次我指著公司的大樓,跟旁人講說我在那家公司上班,旁人總是露出驚訝的表情,真的會讓我有股成就感,縱始我只是公司裡頭的小小職員。下班後,小太陽和東哥到租屋來聊天(范兄和他大學同學去逛夜市),和東哥聊天時,有提到吊車的事情,東哥說,他也得坐吊車上去看,隨著吊車升上去後,他有股滿足感(因為從高的地方看到底下,有高人一等的感覺),而且大家都會往上看,讓他覺得很有趣,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坐坐吊車,享受『君臨天下』的感覺。

  和小太陽聊到凌晨十二點,東哥更是一點多才回家,不過我一點我要抱怨的是,我們竟然沒有把我買的滷味吃光,害我只能把他們全部吃完(沒吃完的話不知道倒在那裡),最後倒在馬桶中,噁心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305

爸媽等人來租屋找我

  早上,快十一點,幼芬姐就載爸媽到我的租屋來了,其實爸媽星期四就從家裡出發,先開車往屏東去,再到台灣東部的花蓮找三弟,昨天到台北來住大伯父家木柵(大伯父則回去照顧奶奶),爸原本的計劃,是幼芬姐上班時,順便讓她載到我們的租屋來,不過今天幼芬姐休假,雖是如此,幼芬姐仍很熱心的把爸媽載到我的內湖租屋來。

  當爸媽到達租屋時,先是把要拿給我們的東西搬進租屋來,他們拿了很多吃的、穿的、用的東西來給我們,今天中午爸要先去圓山大飯店開大學同學會,幼芬姐不太清楚圓山大飯店怎麼走,剛好我這幾天都有經過圓山大飯店,我知道路,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去了,當我們遠遠看到圓山飯店時,卻找不到入口,我趕緊跟幼芬姐澄清:「我只是知道方向而已,不知道入口怎麼進去。」還好後來我們找到指標了,我們送爸到入口,因為好像開進去要收費,爸就說他自己進去就好,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傳說中的圓山飯店如此接近。

  送爸到圓山飯店後,幼芬姐就載我回去租屋,佳慧姐嫁人後,也住到內湖去了,幼芬姐特別報我佳慧姐住哪,經幼芬一報,我才發現佳慧姐家裡住得離我很近,但老實講,自從佳慧姐嫁人後,過年也不再回來一起過年了(變成去別人家過年),感覺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回到租屋後,和媽、二弟及幼芬姐一起去吃川菜,媽詢問了我和二弟許多工作上的問題,幼芬姐和以前一樣仍然灌輸了我許多職場的關念,不過幼芬姐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蠻難過的,她問媽,是不是我離開雲林後,奶奶覺得家裡少了我,感覺很不習慣,聽到這句話,讓我感到有點鼻酸,希望奶奶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也希望我能夠趕快有假期回雲林去。吃完後,媽去付錢,幼芬姐跟我說:「今天讓你們請客了。」我跟幼芬姐說,我還沒領錢,所以不能出錢,幼芬姐帶點開玩笑的口吻叫我領錢後要請他,我說沒問題,幼芬姐一向對我很照顧,希望我領錢後,他能夠讓我有表現的機會。

  吃完川菜後,我們先回到租屋,幼芬則先回木柵去,他跟媽說,晚上如果有必要(指爸媽要回木柵睡)再和他電話聯絡,於是就先回家去了,又再次感謝幼芬姐。下午的時候,東哥和范兄也來了,東哥八月七日曾經到過我家一次,加上我媽曾看過仙人掌的真心話,所以我家人都對東哥很熟識。

  晚上,我和爸媽、二弟、東哥及范兄一起去吃小火鍋,我們找到那家火鍋店裡頭人相當多,位置不太夠,所以就提議分兩邊坐,我本來要去跟東哥和范兄一起坐,但是他們跟我說,我應該去跟我父母同桌才對,畢竟未來我若一直留在台北,和父母吃飯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我聽了後,覺得很有道理,我是應該和父母同桌吃飯才對,想到未來一起同桌吃飯的時間可能就變少了,心裡頭又一陣鼻酸,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千里迢迢(真的是千里,他們已經開了七百多公里的車了,明天下午他們回雲林也要兩百多公里,加起來大約一千公里了)跑到台北來看我過的如何,需不需要幫我帶什麼東西來、幫我整理房間等等,來台北我會學著獨立,不會讓別人為我擔心。

  大約八、九點,二伯父和二伯母也來了,加上東哥和范兄,一間小房間擠了八個人,顯得特別的熱鬧,還有很多吃的東西,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二伯父、二伯母才回家,而爸媽則留在我的租屋過一晚,我一直擔心空間太小他們會睡不好,但看爸媽睡的很熟,我就放心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306

到佳慧姐家

  早上,十點左右,三伯父和三伯母也來我的租屋了,其實到台北後,爸一直有跟我提到,叫我找個時間去拜訪三伯父他們,但這件事情讓我感到有點為難,因為三伯父他讓我感覺是比較嚴肅的人,我不知道去三伯父家該講些什麼,也不知道去三伯父家會不會太冒昧,但來台北後的確應該要拜訪一些親戚,托這次爸媽到台北的福,總算和三伯父、三伯母見了面了 ,而三伯父和三伯母看到我的房裡有一對米老鼠的布偶,就把它們拿走了,反正米老鼠的布偶,三伯父和三伯母要拿去送給他們的孫子。

  三伯父和三伯母到我租屋聊了一下後,便帶我們去佳慧姐家,昨天幼芬姐有報我佳慧姐家住哪裡,我知道很近,但是我沒刻意去記,今天經三伯父帶路,天啊,走路竟然不到五分鍾就到了,真是近的誇張,佳慧姐他們是住在一家咖啡廳的七樓,我們一進到佳慧姐家,他和姐夫很熱心的招待我們,本來還有訂餐廳,但爸說他實在吃不下了(十點多才吃漢堡),明天他要上班,所以不能停留太久,便婉拒了姐夫的好意。

  我們大約在佳慧姐家停留了半小時左右,佳慧姐跟我說,有空的話可以常去他們家,姐夫也跟我說,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們,很感謝大家的好意。離開佳慧姐家,爸媽就讓三伯父給載去了,而我因為下午有事,所以不能同行,我看著三伯父的車漸行漸遠,心裡頭很捨不得和爸媽分離,也很感謝他們千里迢迢的來看我,以及其他親戚們的關懷(他們看到我找到工作,都很為我高興),我希望,我能夠在這家公司待久一點,不要再辜負所有人對我的期待。

第一次去龍門廣場

  三點半左右,和范兄去龍門廣場,龍門廣場很熱鬧,聚集了很多的年輕人,不過我和范兄不是去玩的,今天公司的員工要拿筆記型電腦去測試無線網路,我和范兄到達目的地後,Leader看到了我們,問我筆記型電腦分了沒,我回答他還沒,Leader就叫我們去逛街(因為我們沒有筆記型電腦,也無法做什麼),不過我們也不好意思去,留在原地看別人怎麼用,但大約四點四十五分,大伙就解散了。

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趁著今天放假,我跑到日式威廉去剪、洗頭髮(最近頭髮又長了), 達芙妮一看到我,就跟我說:「怎麼那麼快就見面了,難怪我剛感覺你很面熟。」我跟達芙妮說,我想把頭髮剪短,最近因為常戴安全帽,髮型都塌下去了,不想去花時間整理頭髮 ,但達芙妮一直覺得我現在頭髮已經不長了,不需要再剪,跟我說:「你理智一點好不好。」但我仍然想把頭髮給剪短。

  達芙妮在幫我剪頭髮時,剪刀差一點剪到我的耳朵,害我嚇了一跳,達芙妮跟我說,剪刀不是很利,並跟我分享了一件事,他說他的同事把別人的耳朵剪到流血,說完他就一直笑,我則是愣住了(哇哩咧,剪到會流血啊,還跟我說剪刀不利,被剪到怎麼辦),我問他,後來呢?他告訴我:「後來那個設計師和被剪到的那個人開始交往變成男女朋友,可能是因為那個男的去醫院時,我們店裡的設計師都得跟他去,最後培養出感情吧。」原來,被剪到耳朵不見得是個壞事,害我也開始期待被達芙妮剪到耳朵,呵呵,沒有啦,開玩笑的。

  不過今天因為只是修剪頭髮而已,所以大約只坐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307

韋成飲料抽到再來一杯

  早上,和旭輝一起出去查修,快到中午時,韋成也來和我們會和了,我們一起去吃中飯,吃完中飯,旁邊剛好有一家飲料店有促銷活動,買四十塊就可以抽獎,旭輝和韋成買了飲料,問我要不要買,我跟他們說不要了,我怕等下喝了又得四處找廁所,因為他們兩罐加起來有四十塊,所以韋成就去參加抽獎了,他看著手上的紙條,唸著上頭的字:「再來一杯。」哇哩咧,竟然那麼好運抽到再來一杯,結果那一杯韋成就送給我了,太神奇了。

打藍球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到鄰近的公園去坐坐,剛好看到藍球場有人在打藍球,於是韋成就提議和他們一起打,我和旭輝都答應了,只整場打下來,讓我感到非常的喘,原本早上的氣候是有點下雨的,現在竟然變成了大太陽的天氣,加上我穿了三件厚的衣服,無形中加速了我體力的流失,而且我也很久沒打藍球了,打藍球的球技不是很好,還穿著皮鞋去打,打完腳起了小水泡。

韋成回覆於2007/12

呵呵,正哥你沒聽過,A basketball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嗎,呵呵。

  休息完後,Leader打電話給韋成,Leader說他在龍門廣場喝咖啡,問韋成要不要一起去,於是韋成就帶我一起去龍門廣場,旭輝則繼續做他查修的工作。我們到達龍門廣場後,發現很多同事都在那測試網路,經理也在那,但不久後,經理叫我們大家不要都留在那裡,於是我們就解散了。

  解散後,我又跟著韋成一起查修,查著查著,天空卻下起雨來了(天啊,這是什麼鳥天氣,早上下雨,中午大太陽,下午又下雨),剛好韋成家就在附近,所以我們去韋成家躲了一陣子後才出發回到公司。

  回到公司後,和大伙一起去吃飯,共有十一個人去吃,我們叫了八菜一湯的合菜,一人花兩百元,筱婷有跟我們講一個八卦消息,就是經理可能不想幹了,因為經理一個人做三個主管的工作,快忙不來了,我不知道這個消息的真實性,所以不想發表任何的看法。

借家倫安全帽

  最近因為是建置第二期的末期,所以我們這些新進的員工也都不用負責什麼工作,今天八點半我就下班了,印象中好像是最早的一次吧,我在牽機車時,遇到家倫,但他好像發生了一些麻煩,我問他是不是忘了自己的車子放在哪,他說不是,他的安全帽被偷了,我一聽,叫他等我五到十分鍾,我便跑回租屋拿安全帽借他,做了好事心裡頭格外高興,「助人為快樂之本」仙人掌如此說。

  回到家後,房東的女兒也來了,原來是對面小全的電腦還是不能上網,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他自從住進來就一直沒有網路,而且不僅沒有網路,竟然連電視也沒有,這..這種日子能過嗎?他的日子實在過的太困苦了啊,房東女兒拿他的筆電來幫他試,我昨天也有拿我的筆電幫他試,我們的設定都沒問題,但是就是不能上網,插在電腦的網路線也OK,所以我們研判是在牆壁上的怖線出現問題了。

  最後靠著范兄之前所買的小AP,才讓小全的電腦能夠上網。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308

無線網路開台

  今天是無線網路開台的日子,大約八點五十分,我們就到龍門廣場,一到龍門廣場,發現廣場上有個舞台,和數十張椅子,看來今天會有個隆重且熱鬧的開台儀式,而開傳說中的台北市馬市長也會到場參與。

  正當我開始期待今天的活動時,俊緯跟我說,我們工一組的應該是要去查修才對,啊?我聽了有點訝異,因為沒人告訴我這件事,我打了電話給旭輝,旭輝說,等下韋成會來帶我,不久後,韋成出現了,帶我一起去查修,我就離開了龍門廣場了 ,今天仍然有去韋成家,最近常常去韋成家,去到他家人都認識我了。

  因為第二期的建置已經告一段落了,所以最近的工作內容都比較輕鬆,五點不到,我們就回到公司了,工作雖然輕鬆,但是我的心情卻有點沉悶,因為Leader來找我們組員討論工作的事時,總是獨漏我,我知道現在的我因為還沒有筆記型電腦,什麼也不能做,但是有時候『閒閒無事做』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雖說『錢多、事少、離家近』是理想工作的三大要素,但我一點也不覺得『事少』是件好事,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做,我卻一直到現在都沒實際經驗,我真的感到很沉悶,但我也能體諒Leader,因為他真的很難為我安排工作,現在的我,只能跟著其他同事走,或者是負責些打雜的工作罷了。

  我跟明勳說,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個板凳球員,沒有什麼上場機會,無法為球隊做什麼,明勳叫我不要這麼想,他說:「那是因為現在剛好卡在第二期結束,當第三期來後,你就是主力球員了,那時候,你連板凳都沒得坐。」明勳常常會為我加油打氣,幫我做心理輔導,我很感謝他。

  或許明勳說的沒錯,趁著現在能休息時,就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以後可能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309

  今天基本上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工作上也是一樣,原本市政府五點半要去驗收明勳的點,但五點半一到,我和明勳在那等了半小時都沒看到市政府的人,於是就撒退了,回到公司後,總算有事做了,今天 八點半才下班,加了一個半小時。

  晚上和范兄及阿昌去逛家樂福買了很多的東西,逛街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310

輸入資料結束遺失

  今天一整天都留在辦公室裡,剛上班時閒閒無事坐在位置上假裝用心在看文件(一直看文件會瘋掉),並且和明勳搬AP和UPS 去公務車上,快中午時,Leader總算交代我做事情了,他叫我用Excel 來整合一些資料,整合資料很簡單,我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把他完成了,不過資料很多,快三百筆,必須再加開兩個檔案去複製上頭的資料。

  我用的電腦是明勳的電腦,因為他出去載UPS 回來,所以電腦就空下來,Leader便叫我用明勳的電腦整合資料,資料整合完後,我又試了一些AP的設定,但此時我卻玩到Excel 當機了,重新開啟後,系統問我,要不要把資料還原回來,因為我剛共開了三個檔案,我擔心我把資料還原回來,其他兩個檔案稍微被無意中改到,也會跟著存檔(三個檔案名稱都很長,我沒刻意去記),反正我剛也有存檔,大不了再key 個幾筆資料,於是我放棄還原,我又重開剛剛我打的Excel 檔,發現我剛輸入的內容竟然都不見了,天啊,近三百筆的資料啊。

  此時我們組的人員,除了我之外,全部都不在公司裡頭,使得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最後含淚決定重新打一次,才剛打不久,明勳就回來了,我把我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其實我還一直懷疑著剛剛我找錯檔案了,因為我剛剛明明存了很多次檔,怎麼會變成連一些我輸入的資料都沒有,有點不太能接受。

  明勳聽了後,告訴我他的事情差不多都忙完了,那些資料就交給他接手就可以了,沒想到明勳說完後不久,筱婷馬上就派了一些工作給他做,而這個時候,我的筆記型電腦也來了(不是新的,我用的是Leader以前的筆電,但我有三個電池),我便去灌系統及一些軟件,因此我也無瑕去輸入資料,最後輸入資料的事情我們兩個就暫時放了下來。

  下午開會時,比較沒有像上上星期四那麼嚴肅了(上星期四的開會取消),經理說,這陣子會比較沒什麼事,叫大家沒事趕快回家(這正是我想聽到的啊,雖然加班有加班費,但我其實也想要休息),未來將有一場更辛苦的硬仗要打(指第三期)。

  今天開會的時間也蠻短的,經理交代一下事情就結束了。結束後,看到明勳還留下來趕資料,其實我和明勳都有key ,但是明勳key 的和我早上key 的,有一點不同,把我給搞亂掉,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所以最後明勳就叫我全都交給他打就好,真是對不起他,都怪我手抖手賤手癢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311

和立群去架TL

  早上和立群去架TL,之前也曾和旭輝去架過TL,那時就了解對TL是件不容易的事,果不其然,今天一整個早上幾乎都在對TL,超級難對,下午回到公司後,旭輝問我是不是負責G12 ,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後來我才發現我的桌子上有一份資料,是要我去調查G12 區AP的硬體設備有沒有遺失或損壞,項目包括有:AL天線損壞或遺失、工型蓋版遺失、是否架設TL天線(若有還要註明是三米或五米),電源開關箱是否損壞、引進管是否開挖架設、台電是否開挖、號誌箱門口是否受損、經緯度的定位等等。

第一份獨立作業的任務

  這個任務算是我到資訊公司來後,第一個獨立作業的任務,所以讓我感受到些許的壓力,在電腦還沒來之前,我一直很期待電腦能趕快來,好讓我能夠作業,沒想到電腦一來後,我便開始擔心能不能勝任的問題,唉,『想太多』真是我個性上的一大缺點。而這份任務,最讓我感到憂慮的地方是我對台北市的路還未完全了解,我要查的AP卻有一百三十三支之多(不過距離都很近),我打算趁著這兩天假日先去跑一些點,否則 旭輝說下星期二前要繳交,我還要找路,加上一些不可遇知的因素,我可能會來不及完成任務。

公司聚會

  今天有公司聚會,下班後,我們把地點轉到『印地安』去吃東西,因為我和范兄是新進員工,所以不須花任何的錢(換句話說,就是專門負責去吃的啦),而在吃東西的過程中, 我認識了一個工一叫『查理』的人,大約三十幾歲,他才剛來公司不到一個星期,之前在亞太工作,但因為公司不會賺錢,於是他就提早轉業,我們提到了工作很難找的事情,查理跟我說,他之前在『英X達』工作,大約做了九個月,但是忽然間英X達把該部門轉到大陸去,查理就莫名其妙被解約了,而且還只是一封電子信箱就決定了他命運,看來英X達也不是間很穩定的公司,砍人不眨眼。

  很高興能夠認識新朋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312

第一天清查AP

    早上十點半,騎著機車往台北市區去,看著手中的資料,我去找了好幾個點,除了找目的地花時間外,其他大致沒什麼問題,但是『台電是否開挖』這個問題卻一直很困擾我,因為我看AP底下,路都很不平整,我分不出來那到底是不是台電開發的,打電話問韋成、明勳和 旭輝等人,向他們詢問這個問題,但是台電開挖要看到實體他們才方便跟我解釋,我一點也不了解他們的意思,我明天得花個時間去公司請教旭輝(旭輝說他明天會去公司加班)。而在查看AP時,有一個騎著和韋成機車一模一樣的人從我身邊經過,我看他的安全帽,也和韋成一模一樣,再看他的外套,還是和韋成一模一樣,咦?當他把安全帽拿下來後,還真的是韋成咧,套句呂董所講的話:「好有緣喔。」我們寒暄了幾句他們離開了,當我一點半左右去遼寧街吃飯時,又遇到韋成,好有緣喔。

第一次親眼看到王建民

  我三點半回到了租屋,四點初,我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前幾天的報紙有看到,今天旅美投手洋基隊的王建民會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舉辦球迷會,這就是住台北的好處啊,台灣是個『重北輕南』的國家,幾乎什麼大規模的活動,都在北部舉行。當我到大魯閣時,活動已經開始了,王建 民還沒上台,在台上的是蔡明里,不久後,王建民上台了,現場一片驚呼,我第一次看到王建民本人,他在接受訪問時,講話超級輕聲細語,感覺很靦腆的樣子。

  除了王建民外,我還看到兩位從職棒退役下來的球星,一位是時報鷹隊廖敏雄,另一位球員是三商虎隊的林琨瀚,廖敏雄我在二十天前也在大魯閣看到他,林琨瀚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他本人,雖然離開職棒圈,但他們仍保有明星樣,很多球迷都不斷的找他們拍照,我也打電話通知二弟和阿昌趕快來大魯閣看球星,阿昌以前支持時報鷹,所以當他看到廖敏雄時,眼角似乎透露了一絲感動的淚光。接著義賣王建民的商品,有一個人出價兩萬六把他給標走了,而那個買王建民商品的人,就是1209投兩次十二宮格都破關的那個人,看來他真是一位Super 級的球迷。

  來到大魯閣,不玩一下怎麼說得過去呢,我和二弟共買了七個代幣,二弟拿四枚,我拿三枚,我把三枚都用在投球,第一次就投出了好成績,十六宮格打下十四個,共四百一十分,但第二次和第三次就很差了,一次一百五,另一次一百一,因為成績太差了,所以我也不想去拿印出來的成績,沒想到二弟在大魯閣遇到了一個系隊的朋友,他竟然『多管閒事』的把我那張一百一的成績單拿出來(他排在我後面),跟我說:「你忘了拿了。」我還跟他說謝謝,可惡,根本不是忘了拿,是不想拿,好丟臉的成績。最近來大魯閣投球的頻率算是蠻高的,我一直覺得,投球時球感很重要,球感好時,怎麼投怎麼進,有時準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手感差時,怎麼投都不對。

和小太陽等人去美麗華、大魯閣

  離開大魯閣回到家後,小太陽到我們租屋來了,我們約好要去華妠看電影,除了我、小太陽(我們不是很準時出發的原因是,小太陽忙著調戲房東女兒,還跟我介紹一部叫納尼亞傳奇的片子,我問他內容,小太陽竟告訴我:「開完房間到另一個世界。」天啊..這是什麼劇情啊),還有阿昌和二弟,但當我們到華納時,竟然只剩下第一排的位置,因為第一排的視野最差,常常頭要轉來轉去,所以我們就不看了,索性到美麗華逛街,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華麗華。

  離開美麗華,我們又到大魯閣去了,既然看不成電影,就把看電影的錢拿來投資大魯閣吧,我、二弟和小太陽各換了兩百塊,不久後范兄和東哥也來找我們了(東哥今天還去公司,真是辛苦),范兄也去投球,但竟然遭球吻,我覺得大魯閣的投準側速機設計上有很多不安全的地方,除了投出去如果打到機器會反彈回來之外,球投的空間很小,常常都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差點被網子絆倒,這都是值得改進的地方。

  離開大魯閣後,大太陽到我們租屋等房東女兒,啊,說錯了,是和我們聊天才對,聊到凌晨一點才散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313

第一次和雅惠聊msn

  昨天晚上我向五專同學泡菜詢問了雅惠的msn 帳號,並且加入她,今天看到雅惠上線,我就跟他聊天,雅惠也是我的五專同學,她來台北工作已經四、五年了,算是老鳥級了,剛好我也上來台北,我應該去拜候雅惠。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我把許多日記上頭的內容都貼出來給他看,例如他曾在我肚子最餓的時候,拿一百塊錢請我,讓我感受到溫飽(也因此每年的十一月三日我都會想到她);也曾和他一起去小婷家打麻將(我是被小婷狂約的,小婷找不到麻將牌友就約我,我跟本不會打麻將啊),兩次輸了一千塊左右,雅惠一想到那件事,加上看到我寫的日記內容,他竟然笑到無法打字了(哇哩咧,沒想到我輸錢他那麼高興)。他也告訴我,欣婷也在台北工作了,我問雅惠欣婷在做什麼工作,雅惠說,欣婷現在是民進黨的文書,哇哩咧,難怪民進 黨越來越走下坡了,原來老鼠屎是欣婷,哈哈,沒有啦,其實我是眼紅啦,沒想到欣婷能找到這種工作,印證了一句話:「原來壞人不一定會受到報應啊。」哈哈哈哈,開玩笑。

第二天清查AP

  原本今天是不用上班的,但是我怕我的任務趕不完,所以我打算今天再跑幾個點,中午,我先到公司去,我去公司的目的是要去找旭輝,向他討教一些問題,我到達公司門口後,看到一片黑暗,我開始懷疑今天該不會公司沒開吧,我刷了卡,門依然打開讓我進去,但是我們工三組的位置上,卻沒半個人,我猜旭輝可能去吃飯了,我打了電話問他在哪,他說他剛剛離開公司,可能會很晚才會回到公司,掛完電話後,我也離開公司去做清查的工作了。

  查修到一半,遇到阿春,阿春沿著路燈、號誌上的AP,每一個都貼上了印有資訊公司的標籤,我也趁此,向阿春詢問了有關台電開發的問題,他跟我解釋很多,也讓我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大約從一點半 清查到五點半,我好像有一點小感冒,頭一直很暈,不斷流鼻血,精神不太能集中,走路還會不自覺的偏出去,我告訴自己:「今天就做這樣就好了,該休息了。」所以縱始我看到很近的地方有一個尚未清查到的AP,我也不想去查了,感覺好想睡。

  我在附近找了家肯得雞,買了套餐吃,並且休息,體力稍稍回復了,頭也沒有像之前那麼暈,離開肯得雞後,我便騎機車回去了,本來要回租屋,但是經過公司後,想說進去看旭輝有沒有在裡頭(原本我早上就要請教他的),我在公司側門撥電話時(我打給佳慧姐,因為他稍早時有打電話給我,說要送我兩張搭乘摩天輪的券,我一直跟他說不用,我用不到,叫他和姐夫去坐就可以了,但佳慧姐說他已經坐過了,不斷表示要送我,我猜他昨天可能是和姐夫去看電影,才會有那兩張券,不過我撥電話過去佳慧姐沒接),旭輝剛好也回到公司來了,我們一起進到公司。

  進公司後,旭輝拿了很多文件給我看,幫了我很多的忙,不久後,佳慧姐打電話給我,問我現在在哪裡,我跟佳慧姐說我在公司裡頭,佳慧姐說,等下他會經過瑞光路,叫我去樓下拿摩天輪的券,雖然我用不到,但是也不好意思在電話中和佳慧姐推拖,於是我就答應他了,並到公司樓下去等佳慧姐,不到兩分鍾,佳慧姐就出現了,姐夫開著車載他來,我收下了佳慧姐的摩天輪禮券,謝謝佳慧姐的好意。

  大約到十點半,我和旭輝離開公司了,旭輝平常對我不錯,教導我很多,所以我就把摩天輪禮券送給他了,有效日期到今年為止,我覺得我在一個星期當中,不可能有機會用到這張禮券,既然用不到,那送人倒不如比較好。

  今天智弘也有到我們租屋來聊天,我們並一起去吃湯圓。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314

第三天清查AP

  今天的工作,依然是到G12 去清查AP,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之後,我身體況狀好了許多,做事的效率也較前兩天佳,清查的時候,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呃?用有趣好像怪怪的,應該說『特別』才是。

  因為清查AP(或是查修AP等),很可能是一下子就解決了,所以我們不會刻意去找停車位(再找停車位就做不完了),大部份都停在人行道上,或者是畫紅線的柏油路上,照例,今天我也停在畫紅線的柏油上,清查完AP,我拿著地圖看接下來我該怎麼跑,但卻有點看不懂,便面露難色,我不經易的往邊看了一下,看到一個年約八十歲左右的老人,手拿著拐杖,似乎要來和我講什麼話,我心想:「這個老爺爺應該是看到我面露難色,想幫我報路吧,誰說北部比較沒人情味呢?」老爺爺緩緩的走了過來,主動跟我說話,但是他說的話,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告訴我:「在這裡停車好像不太適合喲。」我有點無言,連忙跟他說不好意思,老爺爺又接了一句:「我們要過馬路呀。」此時我才發現,我不只停在紅線上,還停在班馬線上,唉呀,丟臉死了,還被老爺爺規勸。

  五點多,正值下班時間,幾乎每條大馬路都會有警察來指揮交通,我到民權路與松江路口查修時,行天宮(行天宮剛好在該路口上)前的班馬線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因為實在太難找停車位了,所以我放在廟旁畫紅線的地方(呃..我竟然在神明的面前違規停車),並上前跟警察說:「不好意思,我要清查路口號誌上的AP,機車先借停一下,大約一、二分鍾就夠了。」警察很好心,告訴我直接過去就好了,我便在十字路口等著,我看到左右兩側的紅綠燈都變成紅燈時,我馬上衝了過去(我的動作要快一點,趕快把車騎走才不會給警察帶來麻煩),當我衝到AP底下時,我開始查看AP,以一般正常來講,剛綠燈,我的身邊應該會有很多人走來走去,但我卻覺得一陣空虛,回頭一看,竟然沒半個路人,路人在哪?路人都還在等紅燈,意思就是說,剛剛雖然左右兩側都變成紅燈了,但是事實上我前面這條馬路卻還沒變綠燈,我竟然在警察的面前闖紅燈(還是大馬路呢),也在一次在神明面前交通違規了,我心裡頭開始擔心,等下我回頭後,剛不會馬上又來一張行人違規吧,當我清查完AP,我走回路口警察的旁邊,試圖跟他點頭致意趕快加速逃跑(不能離他太近,離開近可能會送我紅單),當我要跟警察點頭時,警察竟然把頭給轉過去了(疑似故意的),這個舉動,有可能是不屑我,也有可能是故意放我一馬,唉,以後要學乖一點,過馬路時要看前面的紅綠燈才準啊。

  回到公司後,整理今天清查的資料整理到晚上十一點半才走(東哥也在這個時候才下班),雖然在這個工作上還沒遇到挫折,但是已經感受到這份工作的壓力了,對我而言,這份壓力還不小呢,我要好好加油才行。

  另外,今天公司也發了名片給我喔,職稱是『助理工程師』,很高興有自己專有的名片。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315

AP清查最終日

  早上要去上班的時候,發現我的門卡竟然不見了,下午有去問筱婷補辦要花多少錢,得到的答案是三百塊,好貴喔,我還以為只要一百塊呢,但不辦又得等到有人要出入公司時才能尾隨進出,很不方便。三百塊花下去後,一定會更珍惜我的門卡 ,除了門卡外,我的悠遊卡也隨之丟掉了(因為放一起),唉,我遭踏了大伯母的好意。

  今天總算把清查表給打好了,這份任務對我來說相當的吃力,因為我對台北的路不熟,舉個例子來說,我下個目標要去松江路,我知道民權東路等和松江路有交會,但是機車一騎到民權西路後,我就不知道該往左邊還是往右邊走了,如果不看地圖的話,很有可能往反方向騎去,所以這幾天相當仰賴地點,但這不是好現象,我還是得學習記路,否則我永遠都得看地圖。

  在這份任務中,我蠻慶幸的是,還好我星期六、日花了兩天的休息時間出去清查(我並沒有因此報加班費,因為我覺得這個任務,對別人來說,兩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我因為做的慢,多了兩天工作天,還跑去申請加班費,這樣對別人來說很不公平),否則我絕對無法完成的,上個星期五,明勳告訴我說,那個只要一天就差不多可以完成了,但我對此還是抱持著保留的態度,明勳對台北的路熟,對AP建置也懂的比我多,想當然爾,他一定會比我早完成,所以我不能以明動的角度來橫量我自己。

  下午開會,氣氛有點不尋常,倒是這次的開會,經理幾乎都沒有提到公司的事,讓我覺的輕鬆許多,開玩會後,我向Leader借號控箱的鑰匙,因為我沒有,所以要借去打,Leader拿鑰匙給我時,眼睛看著他手中的文件,問我:「你怎麼用克克白塗掉後又蓋章?蓋章就不需要用立克白再塗改了,你害我又要重蓋一次。」啊?我聽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說了句:「下回我會好好注意的。」沒想到我之前把Leader的話給會錯意了,造成Leader的不便,在此致上歉意,也期勉自己在未來工作上,能更小心謹慎。

  我帶了向Leader借的鑰匙,跑了兩家鑰匙店,店都關了(現在時間已過九點半了),後來我還發現一個烏龍,就是我連錢包都沒帶出來,就算找到了鑰匙店,也沒錢打鑰匙(咦?這樣看來,鑰匙店關了也是件幸運的事,至少我沒出現『要付錢時找不到錢包』的監介場面)。其實中午的時候,我也鬧了小鳥龍,我昨天把身上的現金花光了,想說今天再去領錢,在卻一直忘了,今天吃午餐時,本來已經要點了,還好及時熊熊想起來,最近我得了感冒,鼻水、咳潄樣樣來,或許是感冒的原因吧,使得我的頭腦變的很頓,希望我趕快康復啊,否則如何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呢?

  晚上,Leader拿了清查表給我們,是第一期捷運站AP的點,共有四十七個,比前幾天清查表的一百三十三還少很多,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次的任務比較輕鬆,因為前幾天的點雖然多,但是範圍都蠻固定的,我看了新清查表上寫的住址,有一大部份都沒去過。我心想,捷運站的AP應該都在捷運站附近,我就問明勳要坐捷運去還是騎機車去,明勳說他要騎機車去,我又問旭輝,這張清查表什麼時候要交,旭輝告訴我說:「明天一天就把他跑完。」我聽了心裡頭喊了一聲『靠』,不會吧,我開始擔心明天該怎麼辦才好了,還好韋成的一席話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他說那一張表是大家一起分配的,我只被分配到四個捷運站。但最後Leader決定,由明勳開公務車去清查AP,我和明動一起去,我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因為有人帶我,我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並且我也可以在清查的過程中,從明勳身上學習到更多的相關知識。

經理開會語錄:
一、 不要短視、淺見。
二、 發勞騷完得到什麼?nothing
三、 不要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四、 只有熱誠奉獻出自己,幫助別人才是最快樂的事。
五、 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要多積點陰德。
六、 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幫助朋友。
七、 人應該幫別人多想一點。
八、 自私不一定會得到很多,有時反而會失去更多。
九、 人生有些東西要等,問題是看你怎麼等。
十、 心存善念。
十一、 知福、惜福,感謝老天給你的一切。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316

  早上八點左右,媽打電話來給我,我起床時才發現二弟不在房裡,媽告訴我,他剛有打給二弟,二弟還在公司盤點,天啊,二弟從昨天十點半去上班,上到現在還沒回來啊(二弟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早上十點半了,意思就是說,他連上二十四小時的班),原來燦坤也是很操的單位。媽也告訴我,家裡頭有一封我的信,是小蒨寄來給我的聖誔卡,我該找個時間好好的請小蒨去唱個歌才行。

  到公司後不久,我到會計部(不確定是什麼部份)去辦門卡,原本以為一張三百塊的,結果卻被收了三百五十塊,三佰五十塊可以過好幾天了呢,以後我會好好珍惜我的門卡,不能再遺失了。

和明勳、韋成去清查捷運站的AP

   早上十點多,和明勳開著公務車去清查捷運站的AP,後來又去接韋成,形成『兩老鳥帶一菜鳥』的情形,在他們身邊,我比較能夠吸收到更多相關的知識,而且之前一個人清查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許多『怎麼會這樣』的疑問,於是我不斷的打電話去請教明勳、旭輝等人。這次有了韋成和明勳在身旁,壓力明顯減少,呃,幾乎可以說沒什麼壓力,反倒有『出遊』的感覺。

  但是下午的一通電話,讓我心情忽然又沉重了起來,是Leader打給我的,他問我一些清查表的問題,其中有一格的欄位內是AP的電源取得方式,底下的欄位,都是用電腦打字進去的,我以為那是要讓我們比較好查修,可以對照,但Leader卻告訴我:「我叫你們去就是要你們去確認啊。」一聽,我愣了,因為該欄位是所有欄位中,唯一有key 字進去的欄位,所以我以為那公司已經幫我們整理好了,沒想到竟然連那部份也得清查,Leader叫我明天再出去跑不確定的點,接完這通電話,心裡頭有股挫折感,最近我怎麼盡是在做些搞笑的事呀。

  前幾天的AP清查,我從上星期六就開始出去查修了,目的不為什麼,我只是希望能趕在Leader規定的時間(星期二)把事情給做完,沒想到做是做完了,卻沒達到Leader的要求,心情感到失落。

  昨天經理開會時講,從今天開始,一直到一月份結束,也就是二期和三期這段空檔,沒有加班費,也沒有手機補助費,所以今天很多人七、八點就離開了,而我也是,下班後,我去鎖匙店打昨天向Leader借的鑰匙,打完後,要離開時,發現安全帽忘了拿,還放在店家裡頭,於是我便進去拿,拿出來後,準備要走人,老闆出來告訴我,我的公事包忘了拿,哇哩咧,我聽了差一點暈倒,最近的感冒,使得我連頭腦都變笨了,唉,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了,仙人掌,振作點,別再搞笑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317

  早上到上次A我錢的加油站加油(詳見12月13日的日記),我身上的錢只剩下零錢四十塊(前天才領一千,現在竟然只剩下零錢了,門卡和鑰匙的錢就佔了快七百塊了,花費真的好兇),我就跟加油站的員工說我要加四十,沒想到加油站員工竟然加超過了,加到四十五塊,我就趕快跟他說:「我身上只有四十塊錢而已。」結果加油站員工就說沒關係,收四十就好,無緣無故小賺了五塊錢,印證了『從哪裡失去就從哪討回來』這句話(雖然我還是吃虧的狀態)。

  昨天奉了Leader的命令,今天還是得去G12 的點查驗,之前查修的時候,有一欄要填經度、緯度,要填這個欄位要使用GPS ,而公司因為GPS 有限,我這個菜鳥當然輪不到,所以今天出去的任務就是把所以沒有填寫經緯度的AP,填上經、緯度,G12 原來是旭輝負責的區域,他星期日那天有給我許多的資料,所以今天我只要跑四十多個點而已。

  早上的時間,進度一直很順利,我還想說,說不定三點前就可以忙完了,但是到下午的時候,就開始不順利了,雖然有地圖,但仍迷路了好幾次,而且今天陰雨綿綿的天氣,雲層很厚,常出現GPS 收尋不到訊號,有時光等一支AP的經緯度就要等五分鍾左右,讓我等得心慌意亂,加上AP的清查不是件簡單的事,讓我心裡頭越來越急。

  其實我必須針對上一段做一點更正,清查AP是很簡單的事才對,但是卻有他的困難點,舉個例子來說,有的AP是在雙號、有的是在單號,如果是小馬路的話那還OK,如果是大馬路,那就必須等紅綠燈並且二段式左轉,最讓我感到傷腦筋的是建國北路那一個路段,因為他有高架橋,我常常都得三段式左轉,光等就等到起肖,我不喜歡做交通違規的事,但是不違規,我可能就做不完了,唉,沒想到要填飽肚子的代價竟然那麼多。

  晚上回去後,買了指北針,我就不相信我買了地圖後,還會迷路,如果再迷路我就要去買個衛星導航了,恁祖媽跟你拼了。哼哼..

經理開會語錄:
快樂的日子,往往是痛苦的開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318

  今天,Leader叫我留在公司幫旭輝,早上的時間,我查閱了一些竣工文件,大約中午做完,因為我們這一組的組員全都跑到外面去了,所以沒人叫我做事,讓我不知道要幹嘛才好(這份工作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不是閒的發慌,就是讓你忙不過來),還好我有筆記型電腦了,可以看一些資料文件。

  晚上,大家陸續下班,我幫旭輝檢查G12 的工法,檢查完後,旭輝告訴我工法有改變,如果架空線超過五十米,每十米為一個單位,於是我又增加了這個欄位,我大約忙到快九點,就先離開公司了,雖然從二十八號開始到一月底都沒有加班費了,但是旭輝還是留在公司繼續做他的工作,別人叫他可以回家休息了,但他說他不想把工作的事情帶回家中,他希望能在公司中做完,記得明勳也講過類似的話,在工三裡,有很多的同事都是值得我去學習的。

  明天就是二○○五年的最後一天了,我想趁著這個週末回到家裡一趟,數年前,常聽到別人說『跨年要和家人一起過』,我就會覺得這句話好扯,但我漸漸體會這句話的意思了,尤其是今年,今年是個和家人聚少離多的一年,雖然說以前五專、二技時都住外面,但畢竟距離太短了,隨時都能回到家裡,一直到我去省北訓後,才體會到家人的重要,今年更是有這種感覺,所以我很高興,二○○五年結束前,還有機會能回到家裡和家人團聚。

  我坐了十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家去了,一想到可以回家,就讓我的心情感到很愉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319

  凌晨一點半回到了家中(這個司機開的真猛,知道我歸心似箭,才花三個小時的時間就把我送到家了),進屋後,爸還沒睡,和我聊了最近很多工作上的事,我把名片拿給爸看,他笑著對我說:「不錯喔,你現在己經是個有身份的人了喔。」他還告訴我,在他們公司裡頭,只有主管級的才會有名片,我蠻感謝我的公司為我們這些小職員做了這麼貼心的設計。

  在桌上,我也看到小蒨寄給我的聖?卡片,和月初的生日卡片裡頭都是用筆親自寫的,我覺得自己親筆寫的,更會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內容是:「Dear brother,不知道你現在在台北順不順利,一個人在外,凡事都要小心喔,千萬別讓家人擔心,也別讓我擔心唷!算一算,我們認識也有好幾年了(仙人掌補充:正確的時間是四年七個月,時間過的真快),盼望在未來的日子中,大家都能順順利利的,當然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小妹也獻上我最特別的祝福....Merry Christmas.蒨2005.12.20。」從去年七月開始,因為小蒨到台中工作了,我再半年後也到資策會去上課了,所以我和她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這一年半來僅見過兩次),不過她始終都不忘關心我,希望今年的過年,我能夠有時間和小蒨聚一聚(那時也是小蒨生日快到了),請他去好樂迪唱歌好了。

  大約早上十一點多,宏哥來我家唱歌,我也很久沒唱歌了,在台北的時候,常常有想要去KTV 的衝動,但是台北的消費的確是比雲嘉地區高上許多,而且初到台北也不知道該找什麼人一起去,所以都一直沒去KTV ,這次趁著回到家中,準備好好的唱他一下,把之前沒唱過的都唱回來,但是一唱,才發現,因為前陣子得到的感冒,使得我的喉嚨狀況不是很好,唱的很吃力。

  下午也寄來PcHome雜誌,封面上的一個標題強烈的引起了我的興趣,它寫著『路痴救星GPS』,我隨即翻閱來看,但是卻發現,每一台GPS的花費都不便宜呢,至少都要一萬塊以上,看來,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了。

年度 五星數 四星數 三星數 二星數 一星數 心情指數 平均月篇數
2001 13 82 189 27 03 3.24 26.17
2002 06 26 245 13 01 3.08 24.25
2003 07 27 194 05 01 3.15 20.00
2004 00 13 207 07 01 3.02 19.00
2005 10 21 271 15 02 3.07 26.58

  終於,二○○五年已經到了最後一天了,今年算是收獲很多的一年,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獲得許多新的知識,希望二○○六年,也能像二○○五年一樣,是個好年。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