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人掌二○○五年○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2/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24

收到成績單

  早上看奶奶的身體已經好了許多了,其實應該這麼講,自從手術房出來後,他的氣色一直不錯,感覺昨天就可以出院似的,但何時出院還得要醫生說了才算數,大約下午兩點的時候,大伯母也從台北坐車回來看奶奶,因為今天下午得上電腦課,所以我三點半左右就離開了醫院,我先至嘉義的監理站去辦行照,半好後才四點多,離上課的時間還很久,我又跑去壘球場看國中的球隊練球,一直到五點半左右才到補習班去。

  今天上的仍是TQC-PowerPoint的課程,感覺第二類比第一類簡單多了,回到家後,媽告訴我說,上月九日考的銀行儲備雇員成績單寄來了,雖然知道自己考的很爛(國文、英文、專業科目加起來會的題目沒超過十題),但還是很好奇的拆開信箱,沒想到成績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爛呢,總分和上回的分數差不多,不過這回英文才考了十六分,爛死了。

  而相較之下,二弟考的就比我好很多了,分數高我差不多二十分,完全被比下去了。(02/03)

  國文 英文 專業科目 總分 最低錄取總分
本次成績 46(佔20%)=9.2 16(佔20%)=3.2 36(佔60%)=21.6 34.0 64.4
上次成績 46(佔20%)=9.2 36(佔20%)=7.2 34(佔60%)=20.4 36.8 忘了
二弟成績 84(佔20%)=16.8 52(佔20%)=10.4 46(佔60%)=27.6 54.8 64.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25

久違的省北訓同學

  早上,手機響起,是順子打電話給我,順子是2000在省北訓時期認識的朋友,當時在省北訓受到他很多的關照,雖然離開省北訓後,我和他四有年多沒見面了,但仍未影響到我們的友誼,順子問我之前省北訓同學的電話,他想問一些PLC 的問題,但因為年代實在有點久遠,我這裡也只剩下順子的電話(小成後來有打給他,但是他卻換手機號碼了,之後也沒聯絡上),沒能幫上他什麼忙。順子告訴我說,阿銧現在在嘉義擔任公務人員,我聽了覺得很驚訝,公務人員很難考啊,沒想到阿銧竟然那麼利害。

  掛斷電話之後,我去找省北訓的通訊錄,我以為過了那麼久,一定找不到的,沒想到,竟然真在客廳的櫃子讓我給找到了(我想省北訓的朋友們應該沒人留那本通訊錄吧),我打電話給順子,問順子看他要誰的電話,但是因為順子當時在忙(旁邊很吵,他說警報器忽然響起來了),他說等會再打電話給我。

  過了一會,手機又響起,我看了電話號碼,不是順子的號碼,但仍認為是順子撥來的,我接電話後,聽了對方的聲音,我第一句話就叫他順子,沒想到我猜錯了,他說他是阿銧,哇,是阿銧耶,阿銧也是省北訓的朋友,當年也頗受他的照顧,記得大家離開省北訓後,他曾經在嘉義工作一段日子,沒想到現在在自來水公司當公務人員,真利害。而記得20030721,我到嘉義三皇三家聚餐時,曾在門口遇到一個很像阿銧的人,其實我心裡頭認為有百分之九十是阿銧沒錯,但卻不敢冒百分之十認錯人的風險去和他打招呼,我把這件事情告訴阿銧,阿銧說那應該是他和他朋友沒錯,我並和他約好,過年後我再去嘉義找他,邀請他一起吃個飯,嗯,真懷念省北訓那段墬落的日子啊。

裴長老及郭長老來我家

DSCN1485.JPG DSCN1486.JPG

 

  下午,大約三點半,裴長老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公坐車到車站了,於是我便開車到公車站去載他,這回和斐長老一起來的,叫郭長老,上星期的費長老到雲林去了,當他們到我家時,郭長老說我家很漂亮呢,和以往一樣,我拿可口可樂要請他們喝,但是斐長老說他們不喝可口可樂,喝白開水就好了,我也特別看了裴長老及郭長老的英文名字,裴長老叫Peterson,郭長老叫Griffin ,這名字好像和小葛瑞菲一樣呢。

  今天裴長老及郭長老和我分享了一些經文,內容包括洗禮、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犧牲,一提到洗禮,我又顯的尷尬,我跟他們說,我星期日都得補習,可能沒辦法去教會,洗禮後每個星期日都得去教會,我可能沒辦法,裴長老卻告訴我如果要完成一個大目標的話,有些事情是必須去犧牲的,他並和我分享有關耶穌為世人犧牲的的經文,他說和耶穌比起來,我們的犧牲是非常渺小的,言下之意,裴長老希望我能克服這個問題,並參加洗禮。

  我又指著我家牆上的『心經的經文』和『用毛筆寫著佛心的掛畫』,告訴他們,我奶奶加入佛教已經二、三十年了,她不會同意我加入其他教會,裴長老說:「如果你因為這樣而沒加入,過了十幾二十年,可能你奶奶不在了,但可能又會出現其他的人反對。」

  或許是上一次見面,我跟他們表示『我很尊敬傳教士』,以及『我相信這個教會是真實的』,讓他們一直認為我想接受洗禮,加入教會,今天裴長老有問我,為什麼相信這個教會是真實的,我告訴他:「因為我看過很多外國傳教士,他們對教會一直無怨無悔的付出,所以我相信這個教會是真實的,才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去為它付出。」並且我也表示:「我去過四、五次教會,我認為教會的人都很團結,而且我能感受到快樂的氣氛。」我是真的有這種感覺,但是因為我對任何教會都沒興趣,所以我沒想過要去加入,裴長老有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你看到一個教會很多人離開,那你會相信它是真實的嗎?」我不知道他所指的教會是不是他們教會,所以我語帶保留的說:「我不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只靠眼睛看,必須深入去了解。」

  裴長老告訴我,神希望每個人都加入他的教會,並遵守誡命,這樣就會得到神的關愛,而撒旦卻給人們許多誘惑,他不希望人們加入教會,他會給人們有很多籍口拒絕加入教會,我告訴裴長老和郭長老,我對教會的認知,實在是太少了,所以要加入很為難,裴長老說:「其實我懂的也不多,我還一直在學習。」我大笑並對他說:「你說你懂的不多,但是你是位傳教士,怎麼會懂的不多呢?」裴長老說,因為他相信教會是真實的,而且也相信神,所以他來傳教:「我來傳教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懂很多,是因為我對教會的認同,想把福音傳給大家。」嗯,這或許就是每個傳教士的情操吧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尊敬傳教士的原因。

  但是對於加入教會,我依然沒有給他一個明確的回覆,我也告訴他們說,我對加入教會沒有興趣,從小就是如此,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等等,我都沒想過要加入,我忘了裴長老講什麼,但卻讓我有點無法招架不住,我以為這樣講,他們就不會邀請我加入教會,沒想到我錯了,唉!當一個小時左右的訪談結束後,我又拿照片和郭長老分享(裴長老上星期看過了)郭長老認識迪長老,裴長老也認識萬長老及卡長老。

  我開車載裴長老和郭長老回家,途中的話題就比較不會讓我感到那麼拘束,裴長老及郭長老都住在猶他洲,我問他們,為什麼每個傳教士的中文都講的那麼棒,裴長老說,他們來傳教前,有上過三個月左右的中文,郭長老只來台灣三個月,我誇他:「你來三個月而已,中文就講的那麼好。」郭長老說,他知道神會幫忙他學好中文,但他也說,如果遇到講話很快的台灣人,他可能就聽不懂了。

  裴長老來台灣傳教的時間也將近兩年了,他告訴我這兩年讓他成長了很多,比起他前二十年(包括大學兩年)所學習的還多,我問他們,台灣的天氣感覺如何,裴長老說雖然美國常常下雪,但他也認為台灣的天氣很冷,郭長老說很怕他回美國後,會適應不了那的天氣;我也問他們,美國和台灣最大的差距在哪,他們說,房子不同,而且台灣小小的土地卻擠那麼多人,和美國是不同的,猶他洲比台灣大了三倍左右,人口卻比台灣少很多。

  我問郭長老適不適應台灣的食物,他說台灣的食物很好吃,他最喜歡吃炒飯和炒麵。裴長老和郭長老也有使用英文交談,我覺得他們的英文講的都好棒喔(哇哩,這不是費話嗎,英文是他們的母語啊),聽起來好像是英文教學錄音帶放出來的,我把他們載到虎尾的麥當勞之後,我順便回醫院去了。

  今天我依然睡在醫院,明天奶奶就可以出院了呢。(02/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26

奶奶出院

  早上,奶奶出院了,其實在出手術室後,覺得奶奶的身體狀況一直很好,留在醫院好像也沒幹嘛,只是讓大家都擠到醫院看電視罷了,沒想到卻也待了四天,今天總算可以出院了。離開醫院回到家後,二技同學阿嘉從msn 傳檔案給我,我收下並開啟,沒想到電腦卻中毒了,還好平常時都有做還原點,我把系統還原就沒事了,最近電腦常中毒,這已是短期間的第二次中毒了。

  晚上上TQC-PowerPoint第三類的課程,上完課後,我和永信及另一個不認識的人(以下簡稱A先生)和阿賢老師一起聊著天,阿賢老師拿了一張TQC-Excel 的證照給A先生,他考過了TQC-Excel ,此時他的身上似乎出現了光環,讓我和永信一直圍著他問TQC 的問題,他說他報考MOS 都沒有過,沒想到TQC 卻過了,直呼MOS 的報名費太貴了,在我的認定中,MOS 是很簡單的東西,只要有練習的話,應該都會過,而和MOS 比起來TQC 顯的複雜了許多,覺得A先生蠻利害的,簡單的沒考過,困難的竟然考過了。

  後來我得知,TQC 的考題,和我們上的題目完全一模一樣,知道這個訊息後,便覺得簡單許多,有機會也去報考TQC 試試好了。(02/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27

奶奶回醫院複診

  雖然奶奶昨天才出院,不過今天有林醫師的門診,於是就安排今天回診,今天林醫師只大致看一下,並沒有照X光,他告訴奶奶說,手可以稍微活動一下了,復原狀況良好,大約一至兩個星期就可以把蹦帶給取下來了,嗯,這是很好的消息,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專題探討-省北訓帶給我的省思

  雖然離開省北訓已經超過四年了,但之後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果當年在省北訓我好好學,不知道能不能對工方面有幫助。

  我在省北訓所學的,是機電整合,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工業方面的東西,其實原本我是報名電腦實務班的,但因為有名額的限制,所以並沒有被錄取電腦實務班,但不久後機電整合的老師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學機電整合,我答應了他,並去上課,因為我第一次接觸工科,我根本無法跟上老師講的進度,一開始還因為接電成功產生了興趣,但後來越聽越不懂,也沒去問同學,便開始墬落了半年,到職訓中心,除了希望能習得一技之長外,最重要的,應詃就是想取得證照,但我當時卻連證照都沒去考,只領了一張現在看起來,形同廢紙的結訓證書。

  幾年後,我二技畢業,出了社會,才發現,資管出身的人,工作真的很難找,簡單的方面,公司企業所要的是人才是文書或助理,這些工作,很多人會,因為這幾年電腦已經成了家庭必備的工具,所以非電腦科系的,也漸漸接觸電腦,文書、助理的工作,也難不倒他們了,而且這種工作,大部份都會聘請女性去做。除了文書或助理方面,其他的應該不外乎美工人員、網頁設計人員、程式設計人員,這些對我都太高階,也無法勝任這些工作。

  後來,我漸漸覺得,工科所學的,都是技術性的東西,和商科比起來,工作也好找了許多,有開始有點後悔,那時在省北訓的半年,日子真是浪費過去了,至少要學點一技之長才對,唉,當時年紀小不會想,只顧著蹺課,玩,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參考資料:省北訓文章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28

老問題,又回到身上來了

  這幾天,一直在想著一個問題,就是我該怎麼拒絕裴長老才好,原本在去年1125,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沒想到短短的兩個月,這個問題又再度回到我的身上,我為難著。

  終於,晚上八點多,裴長老打了電話給我,他除了例行性的問我今天過的好不好之外,還問我這幾天有沒有向神禱告,問神教會是不是真實的事,我跟裴長老說:「有,但是我還沒有感受到神給我的答案。」我又接著說:「不過,我相信教會是真實的。」裴長老約我參加洗禮及教會的活動,此時我跟裴長老吐實了(因為覺得再不吐實,會沒完沒了,我不想再從蹈覆轍):「裴長老,不好意思,我對任何教會都沒有興趣,目前沒有加入教會的打算。」

  裴長老告訴我:「既然你相信教會是真實的,那你就應該遵守神的誡命,加入他的教會,神是愛你的。」唉,果然,我就知道問題是出在『我相信教會是真實的』這句話,我會相信教會是真實的原因,是看到很多傳教士為教會無怨無悔的付出,所以我願意相信他是由神所創立的一個真實教會,但是,沒想到卻變成傳教士希望我洗禮、加入教會的原因,這次的拒絕沒有達成效果,為了這事,傷透了我的腦筋。

  我真的對任何教會都沒有興趣啊,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29

奶奶複診、二伯父回來了

  三點左右,和二弟帶奶奶到醫院去複診,奶奶今天的號碼是八十五號,單子上寫兩點到五點間去就可以了,我們大約三點多到達醫院,到達門診處,號碼竟然只到十一號,不會吧,我們沒看錯吧,那八十五號要等多久?有一個年輕男子,向護士小姐問:「我的號碼是一百二十幾號,請問我大約要等多久?」護士小姐跟他說,他可能要等到七點,我們聽了有點傻眼。

  我們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號碼從十一號,變成了十七號,這一小時內,只看了七個人,我也去問護士小姐,大約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護士小姐說大約六點半左右(此時的時間不到四點),我微詢奶奶的意見,看她要不要先回家,六點多再來醫院,奶奶覺得太麻煩了,今天不看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醫院。

  其實,今天也可以不用去看醫生的,因為上星期五我們已經有來看了,林醫師告訴我們說,今天可以不用去,但如果我們要去的話,也可以,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去看看,只是沒想到,或許是快過年了,醫院快休診了,今天來領藥的人超多,讓我們白跑了一趟。

  晚上,二伯父一家人回來了,也為過年揭開了序幕,明天,大家都會回來團圓。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30

二○○五過年系列(一)

  中午,和二弟及兆麒、世勛一起去吃麥當勞,吃完回家後,他帶了最近很流行的電影『功夫』給我們看,才剛看沒多久,大伯父一家人、三伯父一家人也都回來了,他們一回來,尚志哥五歲的兒子冠廷便直拉著我,吵著要打電動,於是我只能放棄功夫,陪他打電動去了,冠廷很好動,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我都快應付不來了。

  不久後,四伯父一家人也回來了,全員到齊,今年該回來的都回來了,但前幾年嫁出去的怡慧姐、佳慧姐依舊沒有辦法和我們一起過年,讓我覺得還是早期的過年比較好(而且,因為她們嫁人了,使得我的紅包少了兩包,唉,說也諷刺,和我同年的佳慧姐連續好幾年都有發紅包給我們,而我還是一直在領紅包),少了幾個人感覺還是有那麼不對勁。而大家回來後,便馬上去向奶奶拜年,並慰問奶奶的手傷,每年我們家過年的氣氛都很熱鬧,並且很和樂,蠻符合台灣龍捲風黃郭阿滿所說的:「家和萬事興,和樂就是力量。」一年當中,也只有過年時所有人才能相聚在一起。

  每年發紅包時,都要假裝不好意思收,最後又裝作很為難的收下(這幾乎是近二十年來,每年的除夕夜都得做的事),今年依然有領紅包,但和往年比較起來,我顯得比較尷尬,因為我的『指標人物』兆麒(因為他年紀比我大,如果他有領紅包的話,我就可以領的比較安心),今年開始不領紅包了,他說:「我有在賺錢,我今年不領紅包,但也發不出紅包。」所以,我們家族的人,我是年紀最大還在領紅包的。

  但,當然,『年紀最大還領紅包』不是最讓我覺得尷尬的理由,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這個時候我也該去膁錢了,卻到現在一直混混噩噩的過日子,感覺很愧對大家。而這次領紅包,還領的比其他人還多,二伯母他多包了一包紅包給我,我問他為什麼要多包給我,她說,因為我比較辛苦,『比較辛苦』的意思,就是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奶奶,我告訴二伯母:「這又沒什麼,照顧奶奶只是為人子孫應該做的事而已。」我一直不收這包紅包,但二伯母還是一直塞給我,最後我收下了。

  再來,奶奶發紅包了,他把我的紅包特別和其他人的紅包做區分,當我領了紅包後,爸在我耳邊告訴我:「奶奶說平常都是你在照顧他的,所以他多包給你。」這回,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把紅包收起來,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領奶奶的紅包,所以不適合在這場合說什麼話,收了紅包後,心裡頭很感謝,也很難過,難過的是,我認為真正的親情是無法用金錢來橫量的,我知道奶奶他的心意,但如此做法,會讓我覺得她太見外了。

  領紅包之後,有些人開始打起小牌了(我們家族的賭都是賭很小的,並且不以傷和氣為原則,我記得有一年只有莊家贏錢,我們大家都輸,當時擔任莊家的幼芬,最後還把我們輸的錢都還給我們),今年我不賭了,而我最主要的工作變成『牽制』冠廷,讓他不要去砸賭場(小孩子的破壞性真的很強),之後大家便一起唱音霸,氣氛和樂,過年果然不一樣。(02/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31

二○○五過年系列(二)

  今天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我們家到處都是人,有人唱音霸,有人看電視,有人玩電動(嗚,就是我被五歲小孩纏住了),雖然過年的氣氛讓我覺得很享受,但是卻也懼怕所有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刻,這是長期無業所帶來的後遺症,真的,這種後遺症是很可怕的,雖然以我們家的經濟能力,我一整年下來沒工作都不致於有影響(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不是很績極找工作),但是卻會受到外人異樣的眼光,異樣眼光一久,不免連自己都懷疑:「我..是不是一個一事無成的人?」也因為這個原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畏懼多人聚會的場所,唉(長嘆狀),我不要這樣啊,希望這種日子能盡快過去。

泡泡回覆於2008/02/09

你也有失業一陣子阿,不過,我覺得有工作比較好說,這樣也不會別人會說閒話之類的,而且,沒工作久了,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有時候會覺得沒工作那段日子很浪費時間說。都這麼大了要靠家人養,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而晚上大約十點,二伯父也回台北去了。(02/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32

二○○五過年系列(三)

  今天睡到十點左右,一起床,竟然發現怡慧姐也回來了,他和他老公,和幾個月大的兒子回來看奶奶,讓我覺得有點訝異,他們還真有心,特別還從台北跑回來,不過他們並沒有久留,下午的時候,和三伯父、三伯母一起回台北去了。

  晚上,尚志哥再度跟我提起資策會的事,昨天他有和我提過,他說很多人去資策會上課後效果都很好,都能夠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他建議我去上『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就業養成班』,他並且一針見血的告訴我說『一般的電腦補習班對我的工作幫助有限』、『證照對我的幫助不大』,經他一分析,我也有相同的感覺。我相信去上電腦補習班一定有助於你電腦能力的提升,但是每個課程大約只有十五到十八小時左右真的不夠(而且十五到十八小時還是分二至三個禮拜才能上完),例如上完flash ,對flash 開始有興趣,緊接而來是CorelDRAW ,感覺一個階段還沒有很懂,另一個階段又來了,讓我有些無力感,我覺得如果補習班他可以採分班制,例如分類別,程式設計班、多媒體班、美工設計班等等,讓人可以針對個人需要去選擇,那應該會更好吧。

  而尚志哥跟我說『證照幫助不大』的事,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尚志哥說,早期考證照的制度剛出來時,各大公司或企業的確會對有證照的人比較感興趣,但近年來證照變的太普遍了,只要多練習題目都會拿到證照,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在考PowerPoint及Excel 時,我還沒有這種感覺,直到我考了Access之後,也順利通過,開始有個疑問:「我考取了Access的證照,但就代表我對Access很利害了嗎?」不,這個答案是否定的,相同的道理,尚志哥告訴我,很多人拿到證照後,其實也沒有很懂,各公司或企業當然也了解這一點,所以,他告訴我說證照對我的幫助並不大。

  聽了尚志哥的分析後,讓我覺得到資策會學習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過,後來看到學費,四個月左右要十幾萬,讓我嚇到了,天啊,好貴喔,看完價錢後,又處於為難的狀態了,這幾天好好考慮一下。(02/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33

二○○五過年系列(完)

  早上,再度帶奶奶去媽祖醫院看骨科,林醫師看了奶奶的狀況後說,現在大致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領三個星期的藥回去,三星期後再來即可,最近奶奶的狀況真的好很多,原本骨折後她就沒到過二樓去了(因為她說她必須靠手扶邊,所以手不能使力便不敢上樓),初夕那天,奶奶總算上樓了,雖然是靠著大伯的幫忙,不過至少是種突破,而原本在床上無法自己起身的奶奶,今天凌晨試著自己起身,沒想到竟然成功了,自從進手術房後,雖然目前並沒有完全好,但現在看起來,可以說是『進步神速』,相信不久後,奶奶就能和以前一樣了。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們每年的初三都會回外婆家,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是到大舅家,外婆家的親戚實在太多了,大約辦桌辦了『六桌』左右(我沒有仔細去數,但是絕對大於六桌),我們中午、晚上都在大舅家吃辦桌,因為我們家和大舅家走路大約一分鍾左右,很近,所以我吃完中飯後,就先回家休息了,一直到晚上要吃飯時才又過去吃。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發現桌上有高梁酒,我想說很久沒有喝酒了(以前只有到KTV 才會喝,不過那都是五專的事了),喝點高梁試試(題外話,原本我因為欣賞萬長老等傳教士,心想雖然沒有入教,但我願意遵守摩門教的教規的,沒想到過年期間,綠茶也喝了,也喝酒了,唉,果然我還是無法遵守他們的教規,算了吧,既然沒有加入,何必那麼堅持呢),高梁酒有58%的酒精濃度,蠻烈的,我逞強的喝了半杯,感覺頭好重。

  吃飯的言談中,我聽到媽告訴二姨,這次的壓歲錢,奶奶多包了三千塊『慰勞』我,我聽了有一點驚訝,竟然多包那麼多,當我回家後,我首先先向奶奶道謝,謝謝他多包了三千塊給我,但我實在不敢收,感覺這三千塊好沉重,但奶奶告訴我,我現在沒什麼收入,先把這些錢存起來,以後有需要的話再拿出來使用,最後,我還是把這三千多收下了。

  後來,我和奶奶聊到資策會的事,我說:「資策會感覺起來是很好,但是四個月左右就要十幾萬,這種投資不知道划不划算,輸贏太大了。」奶奶說,如果上完課程後,能夠順利找到一個好工作,十幾萬並不貴,還說十幾萬要幫我出,我一聽,直阻止:「不用了不用了,我只是你十一個孫子裡頭其中的一個,你還有其他十個孫子要照顧,我何德何能,別對我太好,這麼貴重的厚裡,我承受不起。」我並告訴奶奶:「如果我真的去資策會,我十幾萬再向爸『借』就好。」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也比較會想了,當然未來若是十幾萬花下去,我絕對不會以『打混摸魚』的心態去學習,但是,我擔心,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太困難,我不知道能吸收多少

  過年前,我把0131的日記(奶奶手術那天)拿給奶奶看(除夕那天,幼芬姐也看了那篇日記),奶奶提到我日記裡頭有一句『奶奶在被推入手術室時,忍著疼痛把頭仰望,並看著我們』,奶奶說,其實他那天看的很開,就算手術失敗也無所謂,所以他特別抬起頭看我們,因為她覺得『這有可能是最後一面』,奶奶說的很輕鬆,我告訴她:「但是你也要看我有沒有那麼堅強,能不能接受這種打擊。」也還好,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遭糕,一想到這,我心裡頭便又感謝起林醫師來了。

  我在奶奶睡的房裡,發覺到一包紅包,寫著「祝奶奶身體健康」這是怡慧姐和佳慧姐包的,她們真有心,我問奶奶她們包多少,奶奶說六千六,不過每個孫子奶奶都跑三千二給他們(除了我例外),所以依例,他也包了一人三千二給怡慧姐及佳慧姐,加起來六千四,奶奶開玩笑的說:「還有小賺兩百塊。」我覺得奶奶比起很多老人幸福的多,因為她的兒子、媳婦及孫子等等都很關心她的身體情況。

  家和萬事興,和樂就是力量。(02/15)

流浪的小孩回覆於2005/2/12

我也覺得你奶奶很幸福,我好像也該回去看看我外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34

五年來第一次給百柔二號以外的人剪髮、今年的紅包兩萬四千四百元

  今天把頭髮給剪得很短,希望能帶來好運,和以往不同的是,從二○○○年初到二○○四年底,整整五年的時間,我都是讓百柔二號佳玲剪的,而今天想換一下口味試試(而且佳玲在嘉義,跑到嘉義剪有點遠),所以就到鎮內圓環附近的巨星去剪,我覺得巨星『硬體設備』不錯,在裡頭,兩個人可以用看一台電視,蠻特別的,邊剪邊看也比較不會無聊,不過,未來還是會以百柔二號為我的第一選擇。

  晚上,我數了一下今年紅包的數目,共兩萬四千四百元,比前幾年還多,我比其他人多領了五千塊(二伯母多給我兩千,奶奶多給我三千),沒想到今年因為奶奶受傷的原因,使得我發了點小財,唉,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不要發生奶奶斷骨的事,我也不要因為這樣而多領壓歲錢。(02/17)

泡泡回覆於2008/02/15

紅包領兩萬多…我紅包都沒有破萬過說。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35

左胸有刺痛的感覺,跑了一家診所,一家大醫院,都白跑了

  好幾年前,我發覺到我的左胸比較腫,也有刺痛的現象,刺痛的感覺,就好像有一支小針在刺,如果沒有摸到就不會感到痛,一不小心壓到就有刺痛的感覺,之前有比較好了,但最近又開始有刺痛的感覺,於是我決定今天去醫院檢查看看。

  首先,我到一家叫百鴻的診所,當醫師一看我的左胸時,也驚訝的說:「啊?的確有比較腫喔。」看著他驚訝的表情,我也開始跟他緊張起來,他首先叫我要照心電圖,但後來又告訴我心電圖不能照胸部,就把錢退還給我,叫我去大醫院看。

  後來我到了馬祖醫院(這兩個月一直去馬祖醫院,我都快變成他們的常客了),因為大部份的科都休息了,櫃台小姐就幫我掛了『婦產科』,呃,沒搞錯吧,第一次讓婦產科的醫生看,走進去門診時,有『被指指點點』的錯覺,婦產科醫生看了我的狀況後,問我最近有沒有害喜的情況,哇哩咧,我在講什麼,醫生是問我有沒有吃什麼藥才對啦,我跟醫生說沒有,醫生告訴我,可能是赫爾蒙或甲狀線的問題,他叫我去櫃台掛號,掛一般外科檢查一下比較好,於是我掛了星期五早上的門診,而這次當然又沒收費了。

  跑了一家診所、一家醫院都沒收費,也算是蠻特殊的經驗吧。(02/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36

去參加資策會的課程說明會、幼芬姐打電話來說他要幫我找工作

  今天在台北有資策會的課程說明會,所以我特別跑了一趟台北去參加,我還約了在台北工作的五專同學小明一起去,除了他在台北這個原因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他對資訊業懂的比較多,他去也能為我提供點意見。

  大約五點半時,我到達了台北,沒想到卻在該下車的站我沒有下車,後來覺得苗頭不對,便去找司機問一下,那個司機嚼著檳榔,理著平頭,一臉兇相,「請..請問,下..下一站要到哪?」因為害怕使得我帶點口吃,司機說下一站是板橋,我跟司機說:「不..不好意思,我好像坐過頭了,怎..怎麼辦?」司機的態度,比我想像中還客氣的許多,他說他車停在路旁,讓我下車就可以了,我還不忘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我比較少坐客運,所以我不太清楚。」司機很客氣的跟我說沒關係,哇,這個司機雖然看起來江湖味很重,但人還蠻不錯的。

  下了車後,我欄了一輛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告訴我,他沒要往火車站方向(我和小明約在火車站前的星光三越),於是我下了計程車,打了電話問小明幾點下班,小明說大約六點左右吧,我看現在時間離六點還早(現在五點四十分左右,而且小明還要搭捷運,我遇測可能要六點十幾分左右才會到),那就不要搭計程車了,用走的就好,我問了一位婦人火車站的方向,婦人跟我說,一直走就會到,但大約要走半小時,並建議我坐公車,我跟她說不用了,我用走的即可,而且我也不會坐公車,說完便離開了。

  果然和婦人說的一樣,我大約走了半個小時才到達星光三越,雖然腳很酸,但至少能省下七十塊(以上)的計程車錢,大約六點十分左右吧,小明打電話給我,叫我到捷運站裡頭等他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在捷運站等了一會後,總算等到小明出現了,我們又搭乘了捷運,準備坐往『科技大樓站』,乘坐捷運的人很多,擠到我無法去拉到手把,我一直以為他是要往左走,重心都已經準備好了,沒想到他卻往右邊移動,害我差一點跌個狗吃尿,還好也因為裡頭的人多,讓我不致於跌下去,反觀小明,老神在在,不動如山,我誇他:「你在台北,已經練成了坐捷運不用扶手的功力了。」小明聽完笑著。

  坐到圓山站,小明看了地圖,卻沒有復興南路一段(我們的目的),只有二段,後來我們驚覺坐錯了,應該在『南京復興站』下車(我們剛的確是坐到那一站,但是又轉車轉到科技大樓),所以又坐回去了,當我們出捷運站,已經將近說明會開始的時間(七點)。

  欄了一部計程車,花了七十塊的車錢,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雖然遲到了大約五分鍾左右,但所幸說明會還沒開始,我們填寫完資料以後,便趕快到會場內就座,會場裡的椅子幾乎都坐滿了,我和小明差一點沒位置座,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位置了,我們的位置在最前面,就是學生們口中『公媽位』。

  大約兩個小時的說明會,讓我對資策會有了初步的了解,資策會他所重的是實務,他會要求學生們在學習完一個階段後,能夠做出東西來,並且會有很多的大小專題實作及報告,讓學生們能向大家介紹自己所完成的作品,另外也輔導學生們考取國際證照(當然不是mos 或是TQC 那種的證照),而資策會也會找104的廠商來選才;不過,主講人也坦承,在資策會裡頭一定得一直研讀,會很辛苦,當我們要離開時,有我去問資策會有沒有宿舍,他們給我的答案是沒有,如果沒有宿舍,就得花費一大筆錢去租房子,這也是我考慮的一個重大因素。(02/17)

  離開說明會後,小明也告訴我他的看法,他說『事情沒那麼簡單』,首先他告訴我說,整個說明會下來,主講人也不敢保証從資策會出去的,就一定會找得到工作,而且四個多月要吸收二十種的技術,每一種技術可能會因此學的很少,他並且建議我不一定要找和電腦相關的工作,或者我可以去找順發、燦坤的工作,這也可以接觸到電腦,「我覺得金額實在是太貴了,風險太大了。」小明如此表示著。聽小明分析後,可能不去參加了,或許我真的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

  我們走路回到捷運站,又坐捷運回到台北火車站,和小明去吃了排骨飯,快吃完的時候,我又叫了一碗豆花,吃到一半時,手機響起,上頭顯示的是一組陌生的號碼,接了電話,原來是幼芬姐打來的,幼芬姐叫我把我的屢歷表寄給她,她說她們以前的公司有在缺人(幼芬姐以前是電子公司的業務員,現在則自己和朋友合開了一家舞蹈公司),她要幫我寄給她們經理,我一聽覺得蠻慚愧的,原本找工作是個人的事,沒想到還麻煩幼芬姐出馬,我告訴幼芬姐,明天再把屢歷表傳給他。

  吃完了排骨飯和豆花,在火車站和小明道別了,很感謝小明,他公司是責任制的,原本他都是八、九點左右才離開公司,今天特別為了我六點就離開公司了,真的很感謝他。此時我看了看時間,十點十四分,哇哩咧,慘了慘了,有點來不及了(我坐十點半的客運),一看到時間我嚇了一跳,只好用跑的,剛吃完東西,還用跑的,這實在是一種煎熬,跑的快吐了。

  好不容易,到達了出口,因為不確定能否在十分鍾內趕到日統客運,所以只好乘坐計程車,剛剛我實在太不注意時間了,如果早點出發的話,就不用花七十塊的計程車錢了,但還好,能夠順利的搭上十點半的公車。

  今天,得感謝小明,以及幼芬姐的幫忙。(02/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37

機車輪胎破輪記

  早上,幼芬姐打電話給我,叫我不用寄屢歷表給他了,因為上回我也有把屢歷表拿給大伯父,幼芬姐幫我修改屢歷表,再寄回來給我看,後來我跟幼芬姐確定好後,他馬上幫我寄給電子公司的經理,並且轉寄了一份給我看,我看到幼芬姐為了我,而去請求別人,讓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竟然連找工作這種事都要人家來幫忙,我是不是該改變一下了,唉,我也欠幼芬姐不少的人情,平常過年回來時,受他的照顧就不用多講了,一九九八年帶QQ和小柯去台北玩,還受他款待,帶我們四處遊玩,二○○○年的老鼠會,她也幫了我很多,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她才好啊。

  中午,我打了電話給五專同學西儒,昨天小明告訴我,西儒也曾經在資策會公司上過課,所以我打電話去請教他,西儒對資策會相當的推崇,他說他在資策會學到很多東西,目前他是一家電腦公司的人員,但是,西儒從五專開始,他的電腦能力一直都很強,所以他能夠學成,我不算太意外,我問西儒,如果電腦能力基礎不好的話,那適合去嗎,西儒告訴我,他在資策會同學差不多有四十多位,不是原科系畢業的就佔了三十多位,西儒所參加的資策會是在中壢的中央大學裡,宿舍也是,西儒說那裡的學習環境不錯,而且平常時還可以運動。

  和西儒通完電話後,又覺得資策會不錯(傷腦筋,我現在聽誰說都覺得有道理,但又不知道聽誰的比較好),又覺得去參加資策會是個不錯的路,我隨即上網看中壢資策會,看到最近開課的一個班級是二月二十一日(四天之後),我就填好他的線上報名表送出去,其實也不確定要去,但是先填報名表再考慮至少也可以先佔住一個名額,不然若考慮後再填報名表,可能會因額滿而錯失機會,所謂『先搶先贏』,不管怎麼樣,報了再說,我也該認真想想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了,總不能天天都待在家裡吧,只是不知道,下一步,會是資策會,還是幼芬的電子公司,或者是其他,抑或什麼都不是,依然過著天天在家,晚睡晚起的日子。

  今天的天氣算是不錯,晚上騎機車去嘉義上TQC-PowerPoint的的最後一節課,TQC-PowerPoint真的能學到許多的技巧,是平常很少用到的,當下課後,我準備騎車回去時,感覺機車變很重,而且騎起來有偏移的感覺,我驚覺車破輪,一看,果然沒錯,無法騎了,騎起來一定會摔倒,用牽的也很重,我只好先把車放在中山路寶島鍾錶公司的旁邊,打了電話去問盈縉中山路最近的機車行在哪,盈縉說他不太清楚,但隨即想到民生北路有一家,我走到民生北路看,果然有一家,不過....那家竟然關起來了,哇哩咧,怎麼附近每一家都開著,只有機車行關起來,真是有夠『機車』。

  我又打給盈縉,他告訴我他家附近好像有兩間,但我並沒有走到盈縉家附近,因為有一點遠,我選擇回補習班問櫃台小姐看他們知不知道附近有沒有什麼機車行,櫃台小姐原先和一個人在講話,聽到我向他問這個問題,他想了一下,倒是另一個人告訴我:「阿囉哈旁邊有一家。」櫃台小姐隨即想到了,並付喝著:「對對對,阿囉哈過去是萊爾富,旁邊就有機車行了。」聽到有兩個人都這麼說,我放心了,往他們所告訴我的目的地走過去。

  當我走到阿囉哈,附近我都看了一下,卻都沒看到機車行,倒是有一家機車出租的,看樣子他們把機車出租當成機車行了,我的希望之火頓時像是被一陣風吹熄,我到鄰近的一家攤販買了大腸包香腸吃,並問老闆娘附近有機車行嗎?老闆娘告訴我,附近沒有,我必須走到對面酒廠,那裡才有,我隨即走向酒廠方向,從遠處的招牌中,我看到了『機車』兩個字,看樣子我找到機車行了,不過越走越近時,看到的字也越來越明顯,除了剛剛的『機車』兩字,底下還有『托運』,哇哩咧,那是幫人托運機車的,難不成要找一家機車行,是那麼困難嗎?

  我印象中,往反方向走好像有一間,我沒辦法了,只好去試試看,這次我從遠處就看到了光陽機車的字樣,而且重點他還沒關門,到達機車行後,看到老闆正在為其他顧客修理,我把我的困難告訴老闆,他問我:「不能把機車牽過來嗎?」我告訴他,機車的後輪都沒風了,無法牽到這,老闆一開始好像不想來似的,告訴我沒辦法,哇哩咧,想也知道是虎爛的,哪有機車行沒辦法修在路旁破輪的機車(可能因為他在店內修車,不想出去),後來他答應等下幫看看,我和他約在中山路的寶島眼鏡公司。

  當快到走目的地時,我又想到了一個問題,剛那家..應該叫寶島鍾錶公司才對啊,我怎麼會說寶島眼鏡公司,哇哩咧,怎麼『機車問題處理起來都特別機車』,我在考慮該不該到寶島眼鏡公司的門口等老闆時(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中山路有寶島眼鏡),車行老闆剛好騎機車,慢慢停在我旁邊,問我車子在哪,此時,我剛好走到寶島鍾錶公司,順利的把機車給老闆修理,我換了一個車輪,八百塊,感覺有點貴,不知道有沒有被趁火打劫,但能夠找到車行並解決機車問題就很好運了。

  下回我要好好記起來,哪裡有機車行,才不會又重演這種事。(02/18)

泡泡回覆於2008/02/17:

機車那篇文章還滿好笑的…呵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038

決定報名資策會

  早上,到馬祖醫院去檢查左胸的硬塊,我做了超音波,這是我第一次照超音波,醫生看了超音波後,他告訴我,我左邊的胸部組織比較厚,目前為止裡頭並沒有長出什麼壞東西,叫我可以安心,但為了徹底的檢查,還是幫我抽了血(雖然我很怕抽血),下星期再去看報告。

  另外,今天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要到中壢的資策會去了,昨天我填寫了資策會網工班的線上報表名,沒想到今天就馬上有人打電話來要給我確定,而且是『今天一定得給的答覆』,因為開課的日期是下星期一,明天和後天是星期六、日,行政人員沒上班,所以得今天做決定,我跟打電話來的鍾小姐說,我下午會給他確定的答案。

  經過思考,我決定去中壢的資策會研習半年(我爸也一直很讚同),而幼芬姐講的電子公司..因為還有變數,所以這回我不想冒這個風險了,如果我推掉資策會,接著又無法進到電子公司,那..將再度變回米蟲,這也是去年中,『全懋及就業服務站』事件所帶給我的經驗。

  當我決定好後,我的心情有點期待,有點擔心,有點緊張,就像是二○○○年去省北訓那時候的感覺,只是這回的心態,絕對是比省北訓上進多了,因為這次我真的希望我能在那獲得很多的東西,而我對自己的期許,我不敢奢求結訓之後能夠靠資策會找到工作,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把他教的學起來,讓自己更具實力。

  晚上我也打電話給尚志哥,告訴他我要去資策會的事情,他勉勵我這幾個月好好學,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和他聯絡,而我也打電話給幼芬姐,很感謝他這幾天為我操煩,我應該靠自己好好加油了。

  仙人掌加油!(02/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039

宏哥來找我、去台糖買了幾件衣服

  上午,宏哥來找我,宏哥每次來找我都是『所有求而來』,呵,這次之後,可能短時間不能常面見了吧,下午我到家附近的台糖量販店去買了一些褲子和衣服,準備迎接新的挑戰,明天我就要去中壢去了,面對未知的未來,感到蠻緊張,我把這六個月當成是『修練』,希望能像電視古裝劇裡頭的角色,進到山洞閉關修練幾個月後,都能練成絕式武功(但也可能會走火入魔),我也把他當成是『修行』,把這幾個月當成是吃苦,就像是傳教士一樣,他們來傳教連電視都不能看,他們做的到,我也一定可以做的到。

巧合?神準?

屬馬的人今年由於偏沖,所以整體運勢也往下掉。今年對於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都要多加注意,家人中會有人身體狀況不好,而讓您相當操心煩憂,因此平日忙碌之餘,也一定要多注意關懷家人的健康。

  以上粗體的部份,是前陣子yahoo 寄給我雞年生肖運勢,原本這種類型的信都只是參考而已,並不會去迷信,沒想到我看了內容後,哇哩咧,內容怎麼那麼準,還寫我今年偏沖,整體運勢會往下掉,呃....不敢想像下去了。

今日穿龍隊球衣,自己亂合成的照片↓

未命名 - 1.jpg 未命名 - 2.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040

到資策會去了,首日並發生住錯寢室的烏龍

  早上大約十點初起床,昨晚便把東西大致整理好了(其實也沒帶什麼,只是些衣物、日常用品及筆記型電腦),稍稍整理了一下,爸便載我到車站去了,當我坐進去車內時,看到爸隔著窗戶向我揮手道再見,我的心裡頭有股不捨,而當客運從家門口開過去時,奶奶正站在家門口向我揮手,讓我覺得有點心酸,我的心情和五年前要去省北訓的心情是一樣的。

  客運上高速公路後,一路上暢行無阻,十一點出發,兩點就到達新屋交流道了,一下車,所遇到的是超級寒冷的天氣,加上連綿不斷的雨絲,甫下車就感受到『舉步為艱』,我隨便找了一台計程車,就往中央大學出發,交流道和中央大學的距離不算遠,計程車大約駛了五分鍾便到達目的地,司機卻很沒良心的跟我收了兩百塊,我還是給他的,可惡,遇到土匪。

  到達中央大學(以下將簡稱中大),照著地圖的方向找八宿,天氣惡劣加上路不熟,再加上手裡拿著大包小包等因素,我花費的一段時才找到男八宿,一進到宿舍裡,沒有任何的接待人員,咦?怎麼會這樣,我拿出了報到須知看,原來要到十宿找管理員,我又跑到十宿(剛在找八宿時,有經過十宿),卻發現大廳沒看個人,我愣了一下,怎麼才剛到中壢就什麼都很不順。

  我在牆壁的一小角發現貼了一張紙,寫著『管理員室』,並畫著方向,我沿著方向找到了管理員室,管理員拿了鑰匙給我,並告訴我我住8218,拿著鑰匙和行李便往八宿去了,到達了8216房,我試著用手轉門的手把,門沒鎖,我就進到了寢室中,裡頭有個人在睡覺,或許是被我吵醒了吧,他睜開眼睛並起身,我問他另一個床舖有人嗎,他告訴我那床有人了,我太晚來了,只剩下上舖了。

  接著,我回到十宿的管理室拿棉被、被單、枕頭、毯子等寢具後,再度回到我的寢室,但沒想到我卻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我不太會把棉被放入被單中,笨手笨腳的裝了一、二十分鍾,還是沒有裝好,管他的,住外面方便就好,於是我隨便把棉被給擠進去了。

  烏龍事件還未完全結束,我拿了鑰匙試開,到寢室外,安正(就是室友)把我鎖著,看我能不能開,我開了很久,怎麼打不開,後來安正也走出寢室外,又把門給鎖著,幫我試鑰匙,但仍然打不開,他看了我的鑰匙後,告訴我:「你鑰匙上的編號是8218,你走錯房間了!」哇哩咧,我怎麼會這麼烏龍,而安正也沒有把鑰匙帶出來,現在演變成我和他都被鎖在寢室外了。

  我趕緊去把這個消息告訴管理員,管理員把我的寢室號碼從原先的8218改成8216,所以我就陰錯陽差的變成8216的了,我問安正,另一個室友怎麼還沒回來,他說他也不清楚,另一個室友好像只附近而已。

  因為寢室的網路還不能開通,所以我們也無法上網,也沒有任何書可看,安正電腦中有很多影片,我們便看影片打發時間,我們看了一部叫亞瑟王的外國片,加上很多部卡通,內容都蠻好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無法專注的去看影片,腦海中總會想東想西的,或許是因為才剛到一個新地方,會想太多的原故吧。

  明天,將正式報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041

資策會報到日

  早上大約八點半起床,昨晚睡的不太好,天氣很冷,感覺棉被很冰,睡在綿被裡的我邊睡邊發抖,起床時竟然全身酸痛,安正說他也睡的很冷,我們大約九點初(報到時間九點半)就到資策會的一○六教室了,資策會離我們宿舍有一段距離,走路大約要六、七分鍾。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九點半,到達教室的人也越來越多,今天有兩個班開班,一個是我們網路工程師養成班,另一個是網路互動視覺技術應用資訊工程師養成班,其實我會比較喜歡上網路互動視覺技術的課程,因為之前我就表示過對多媒體有興趣,而且感覺課程又很有趣,但是既然已經選課了,也沒辦法換了,既來之,則安之吧,但話說回來,出路而言,應該是網路工程師比較好吧。

  報到手續一開始是繳交一些資料和填寫報名表,安正指著一個人告訴我說:「他就是住我們寢室的。」另一個室友叫偉宇,安正並介紹我和偉宇認識,偉宇對我一個微笑及拍肩的動作,讓我安心了不少,看來室友們都不會很難相處,偉宇說,他只住附近而已,但想到未來可能得做報告或者專題等等,他就租了宿舍,等有必要便住宿,平常時不會住宿。

  繳完報名表後,行政小姐向我們介紹環境,他告訴我們,如果車子違規停放,會被上鎖、罰款,我們聽了都大笑,當然我也是,以前在教官室,我也曾做過這種工作,沒想到中大對於學校的交通秩序,比吳鳳還嚴格多了(中大開一次鎖要六百塊),也比吳鳳有效率多了。

  介紹完學校環境,我們網工班就先就地解散了,我和安正及偉宇先回到宿舍休息,等到一點半的時候,太家才又回到一○六教室,因為剛剛有兩個班級,所以也不太確定自己班上有多少人,現在我得到了答案,我們班共十八個,我覺得這個這個數量很好,不會很多,也能更受到老師們的關照。十八個人當中,只有一個女生。

  而也在這個時候認識我們的導師,學長們都稱他為『柯南』,他人很好,一開始他先自我介紹,介紹完後,他要我們也自我介紹,他跟我們說:「以往都是由一號開始(此時大家都以為這回會從最後一號開始,我就是最後一號),今天也不例外,我們從一號開始上台自我介紹。」雖然我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這沒什麼,不過上了台後,還是感覺到不自然,柯南老師說,未來會有很多專題和上台報告,我覺得這對我會幫助很多,會增加未來在台上的自信心。

  接著是選幹部的時間,幹部只有兩個名額,一個是班代,另一個是副班代,想當然爾,大家都不會自願,後來包括同學們的相互推薦及老師的提名,選了有四個人,當侯選人出爐後,老師說,班代會有兩張獎狀,副班代也會有一張,聽到這個消息,忽然有『早知道就出來競選』的遺憾,哈哈,沒有啦,開玩笑的,最後的結果,班代是朝軒,副班代是東駿。

  接下來就是領書的時間了,導師一次分八本,每一本都很厚,大家拿回去時都叫苦連天,路途遠、天氣差,又拿那麼重的東西,我還帶筆記型電腦,差點重死我了。

  今天柯南導師有教我們宿舍上網的步驟,首先就是要利用DOS 模式ipconfig/all的功能,查詢網路卡卡號的功能,借別人的電腦上網,並且登入網卡卡號,就會取得一個固定IP,再設定好一些像是DNS 、遮罩等數值,即可上網,安正上宿舍後不久,就請學長(應該已結訓,但是他們申請延宿)幫忙設定,雖然一開始有點問題,不過後來還是可以順利上網了。

  我也把我的筆記型拿出來設定,沒想到我卻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我的電源線和電壓器竟然忘在家裡,沒有帶過來,哇哩咧,如果使用電腦的話,可能很快就沒電了,但我還是去請學長(學長那間住兩個學長)幫我登錄網卡卡號,沒想到學長幫我設定好後,卻發生了一個問題,當系統給我IP後,學長一看,很驚訝的說:「咦?你的IP怎麼和我一樣?」後來歸究原因,可能是因為學長他們那一期都畢業了,所以資策會把學長們的IP都轉讓給我們,因為這兩個學長還未申請延宿,所以就把他們的代號也讓我我們了,看到學長幫我登錄,使得出現相同IP的問題,我便決定今天不上網了,我告訴學長,因為我沒帶電源線來,所以今天不打算上網了(我要把電腦的電力分其他幾天用完),那兩個學長人都很好很客氣,跟我說沒關係,他也該忙別的事情了(我進來時他正在玩網路遊戲),明天他會把延宿單送出去,這樣他就有一個IP了,最後我跟學長講,我明天再上網就可以了,我沒急著要用。

  無法上網後,我就拿今天分的書來看,中午時認識了8213的安中,所以我便把書拿到他房裡來讀,他的房裡還有紹斌和朝軒在那,好久沒有讀書了,雖然沒有辦法完全吸收書裡面的內容,不過有翻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印象吧,我便心存這樣的想法讀了很久。

  而8213的同學們除了在看書外,也順便試著網路的連線狀況,後來並到學長寢室去借電腦上網登記網卡資料,我也跟著去了,學長除了好心的幫我們登錄資料外,還跟我們講一些資策會的事情,包括老師的特性、和一些之前上課的經驗等等,他並告訴我們,等我們再度出去社會上後,和其他人一比,我們會覺得資策會出來的,真的會比其他學校或職訓中心出來的好很多。

  因為安中比較早睡,所以我大約在十一點左右回到了寢室,再度讀書,每一本都翻翻看,要試著和書本做好朋友,多了解書本裡頭的內容,希望能慢慢養成讀書的習慣。而今天晚上我也撥了電話回家,和媽報告這兩天的近況,也有和奶奶講電話,聽到奶奶的聲音,我顯得有的哽咽,我才剛離家就已經開始想家了,唉。

  明天開始上課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042

正式上課了,晚上和大哥及東駿到中壢看燈會

  早上,柯南導師每個人都發了一個硬碟給我們,這個硬碟是要送給我們的,以後做作業要用,下午則上NetWork+的課,這門課是楊老師上的,我覺得楊老師上的很快(今天三節課上完已經教到第三章了),我有點跟不上進度,老師還說下個星期要小考,而且還是英文出題,下課的時候,我還留在電腦教室看書,並把今天楊老師教的,整理在電腦上,電腦教室開到晚上九點半,我本以為很多人都會留在電腦教室,沒想到放學不久後,只剩下我和得嘉留在電腦教室而已,其他人都離開了。

  但後來得嘉還是要先回去宿舍,我和他聊了一下,他也覺得楊老師教的很快,他並且說,他不是資管科出身的,所以對楊老師教課的內容『一知半解』,反觀資管讀八年的我(五專五年,二技三年),卻也沒有多好,也是都聽不懂,很後悔以前學生時代沒用功。

  得嘉走後,我以為今天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留在電腦教室留到九點半了,還好不久後東駿也出現了,東駿很盡副班代之職,他可能知道現在只剩我一個人在電腦教室,為了防止我偷東西,特別來監視我的(哇哩咧,我在講什麼,我才不會偷東西呢),我和東駿也提到了今天上課的心得,他也不是資管出身的,他說上課時他也很多東西都不了解,常常左邊問問,右邊問問,問到自己也感到不太好意思了,看來我們太家都得自立自強了。

  讀到一半,劉大哥打電話給我,首先我先介紹一下劉大哥,劉大哥算是今天中午才認識的吧,中午我和劉大哥去吃飯,我們初步聊了一下,他知道我星期五要搭火車回雲林,便主動跟我說可以載我到交流道或火車站,聽到這句話,讓身為異鄉遊子的我,感覺到有股溫暖,沒想到一個才認識幾個小時的人竟然肯如此的幫我(昨天還不算是太認識),其實我也比較喜歡和比我年長的人在一起,第一個原因,是他會有很多經驗讓我學習,第二個原因,因為如果一個有家庭的人,會到職訓中心學習的話,那他一定是真正想來學東西的,如果我能和他一起學習的話,我會比較上進。而其實我也是一樣,我曾經把二○○○年去省北訓及二○○五年來資策會的心態來做比較,那是完全不同的,二○○○年,剛畢業就加入省北訓,當時的心態還很『學生』,用學生的心態去應對,整天只想打混模魚,完全沒想到可以籍此學到東西,那來到資策會之前,曾經在工作及求職方面受了點挫折,更因此想到『我沒有一技之長,到底能找什麼工作?』的問題,所以這次來資策會,我把他當成一個機會,是一個學習得一技之長的機會,所以我深信,來職訓中心的人,有工作經驗的,一定會比剛畢業的學生還會想,如果是有家庭的人,那他學習的心態將會更成熟。

  嗯,談了老半天,應該回歸話題了,劉大哥(以下簡稱大哥)他打電話給我,說晚上他要去中壢,我要不要順便去買火車票,並且說明天早上沒課,可以先輕鬆一下,否則以後課業繁重後,可能就沒時間出來了,我跟大哥說好,並且也約了和我在電腦教室的東駿一起去中壢晃晃,當大哥來電腦教室不久後,東駿先先請教大哥幾個課業上的問題,我們便出發了

  大哥先載我到中壢火車站去買車票,五年前常來中壢火車站,現在記憶卻已經有點模糊了,這個星期因為二二八的關係,連放三天,火車票位置都賣光了,最後我只買到星期五晚上六點五十二分的自強號。

  大哥今天上網發現中正公園有一個燈會(因為元宵節到了),便載我們去看燈會,公園裡頭人很多,很熱鬧,我很喜歡這種熱鬧的場所,我們逛了一下,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去看左右兩邊的攤位,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瞄從對面經過的人群;我們到了花枝丸的攤位,大哥提議買花枝丸來吃,我和東駿跟著大哥一起向攤子擠過去,此時大哥掏出一百塊向老闆買三枝花枝丸(三十塊),我以為大哥一人要吃三枝(因為一枝才三顆丸子),我也拿出二十塊給老板說要買兩枝,後來大哥告訴我後,我才知道大哥的用意,他買三枝是一人一枝,此時,老板竟然七十塊錢給我,我一時有點恍然了,我拿二十塊給老板,老板怎麼會找七十塊給我?不管了,算是我賺到了,此時心裡頭正暗爽著,竟然來看燈會,又可以賺到一筆,後來我忽然想起來大哥拿給老板一百塊,那七十塊應該是要找給大哥的,我趕快把錢拿去還給大哥,我剛剛還偷偷去跟大哥說:「老闆怎麼找那麼多錢給我?」原來我差一點A到大哥的錢,還好我有想起來。

  中正公園的看板,有寫著『2005桃園燈會在中壢』,讓我聯想到去年國慶日也有一個標語是『2004國慶煙火在嘉義』,我覺得很榮幸,兩次都有參與到。後來我們走到一個舞台,剛好聽到主持人要出題目,主持人問:「請問..今天樂團的女主唱長的像誰?」我們便靠過去看了,我也很好奇,不知道樂團的女主唱長的像誰,不久後,答案揭曉,女主唱長的像是『林志玲』,我們站的位置有一點遠,不過看過去輪廓倒是有那麼幾分神似。接著,那女生還唱了一首英文歌,高亢優美的嗓音,讓我在她唱第一句時,就被他吸引住了,如痴如醉的聆聽著,好利害,感覺到今天來這聽到這首歌就值回票價了。

  我們離開中正公園後,大哥帶我們去吃牛肉麵,他告訴我們,這家牛肉麵很有名,果然,我們到達的時候,差一點沒位置坐,大哥幫我們叫牛肉麵,我問東駿,這裡一碗牛肉麵多少錢,東駿說一碗八十五,我聽得有點傻眼了,比我們那還多很多(雲嘉地區一碗頂多也六十塊吧,八十五塊這種價錢,可能在平價茶坊才有),沒想到大哥竟然請我和東駿,我們要拿錢給他,他不收,他說:「我叫你們和我出來的,所以我請你們。」呃..大哥星期五都願意主動載我到火車站,我請他是正常的,沒想到卻演變成他請我們,讓我有點承受不起。後來我並問大哥:「這家的牛肉麵在這裡(指北部地區)是比較貴,還是平價?」大哥說,八十五算是平價的,哇哩咧,才來沒幾天,就感受到北部的物價真的比我們那多很多啊,以後要省著點花。

  吃完牛肉麵之後,我們便回到了中大,很感謝大哥今天的招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043

課程因故取消、到NOVA買電源線,但沒買到

  今天早上沒有課,便睡到大約十一點左右,梳洗完後到餐廳吃午餐,剛吃完午餐,大哥打電話給我,他說他人正在電腦教室,剛剛C語言的老師也有來教室,她說她早上有一個會議,未能及時在中午結束,所以今天的C語言延到三點上課,聽完我到朝軒(班代)的寢室告訴他這個訊息,之後我也往電腦教室去了。

  到達電腦教室後,教室裡頭只有大哥一人,大哥告訴我,早上他到圖書館去探查地形,好像沒有卡無法進入,並打算辦一張借書卡,一張借書卡三百塊,不貴,我也想辦一張,大約在一點左右,也陸續有人到電腦教室使用電腦(大哥回去吃午飯),我的手機響起,托運行告訴我,我的機車已送達了,偉宇聽到這個消息,看了看離上課的時間還早,就載我去牽機車。

  牽好了機車,我把他騎到中大後門的停車場,車子停放有點擠,本來我想停中間那一排,卻看到旁邊有一台機車被貼上『違規停車』的字樣,我看了嚇了一跳,原來中大的機車管制也那麼嚴格,還好後來我有找到停車位。

  和偉宇回到了電腦教室後,看到有一個女生正在寫著白板,原來..原來那是C語言的老師,他要來表達的事情是,因為會議持續討論,所以最後決定把今天的課調走,她還開玩笑的問我們:「你們會不會生氣?」這個老師個性很活潑,應該很容易跟學生打成一片。

  忽然今天多了一天的假期,我便和偉宇、鎮宇及大哥去認識校園,我們去圖書館和校史館,不過都只是瀏覽一下罷了,因為我們沒有辦借書證,若要進入圖書館,除了要押證件外,還不能帶任何的包包進去,我們看一旁的置物櫃,只有一格一格的板子隔起來,沒有任何防盜措施,覺得不太安全(我們包包裡都有帶資策會發的硬碟,我還帶了筆記型電腦),就沒進到圖書館裡了。我們也到校史館去大約了解一下中央大學的校史,沒想到蔣中正總統也曾經是中央大學的校長呢(永久榮譽校長)。

  我們看完校史後,偉宇和鎮宇便回家了,大哥約我再到圖書館裡頭看看,我們回到宿舍,把包包放回宿舍後,便又到圖書館了,中大的圖書館有三棟(至少是三棟,也有可能更多),我們去總圖書館,總圖書館的書很多,超多的,有八層樓,每一層樓都各有不同屬性的書籍,感覺就好像『沒有借不到的書』似的。而我也發現,圖書館裡的女生都很漂亮且有氣質(難怪很多男生也愛去圖書館),果然我還是最喜歡校園生活了,讓我也覺得自己似乎年輕了好幾歲,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我對現在的環境感到很滿意。

  晚上大約七點半,我準備出發到中壢的NOVA買電腦的電源線,我的車子放在側門(離資策會的上課較近),距離宿舍走路大約要十分鍾(這也是我想買腳踏車代步的原因),我經過了藍球場、排球場等運動場地,發覺好多學生都在打球,感覺蠻不錯的。

  當我到NOVA後(這家NOVA五年前省北訓時期有來過),問了好幾家店,但他們都沒賣電源線,我覺得NOVA的人都蠻親切的,都會主動問我需要什麼服務,後來我問了一家,他說電源線要一千六,遠遠高出我的預算,我就不買了,找了最後一家,問裡面的小姐有沒有賣電源線,他說有,並指著電源線的方向給我看,此時我問了一個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蠢的問題,我問她:「如果只有電源線,沒有變壓器,那可以嗎?(有時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讀了八年的資管)」她當然跟我說不可以,最後我沒買電源線了,雖然沒買到,但對中壢的路,有初步的認識了。

  但也因為沒買到,我只好又回到電腦教室上網了。

泡泡回應於2008/02/23

反正那個店員也不知道你讀資管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044

和大哥到圖書館讀書

  早上,上PCDIY 的課程,是介紹電腦硬體,包括主機板,記憶體等等,我對這些東西可以說半熟半不熟,因為自己也沒組裝過電腦,其實原本我就想學組裝,但是因為我懶的去行動,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去實行,希望能趕快實作。

  下午,上NetWork+的課,楊老師說下星期的課要考試了,有點緊張,不知道好不好考,今天也來了一個新同學,叫智弘,學號變成排在我之後(十九號),我應該覺得高興,至少以後老師叫我們上台報告,從最後一個開始,最先上台的不會是我了。

  下課後,只剩下我和大哥、東駿及綱增在電腦教室中,我整理著剛剛老師上課的資料,不久後,大哥和東駿先回去了,只剩下我和綱增,我和他聊到考試的事,並把NetWork+書本後面附送的光碟(光碟裡頭是考證照的摸擬試題,原文的)放給他看,並說老師可能會從這裡頭的題目出,沒想到綱增看了看營幕上的題目後,竟然不靠任何的翻譯軟體或書本就把他給直接翻成中文,看得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他竟那麼利害,看的懂原文,他告訴我他大學時代就有讀過原文,並說他不會覺得NetWork+老師教的很快,他以前很多老師都教的比他快,一聽完,我覺得..這個傢伙是天才。

  晚上不到八點,和大哥去圖書館讀書,圖書館裡頭相當安靜,剛進到裡頭時,耳中都是自己的腳步聲,讓我『連走路都不好意思』,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綱增也有和我們去,不過他是去別的地方讀,並沒有和我們在一起,原本我以為他是去找雜誌看打發時間,沒想到竟然是去看程式設計的書,哇哩咧,那麼強,我傻眼了。

  而我和大哥也讀到十點半,一開始我還蠻喜歡在圖書館看書的感覺,不過大約看了近兩個小時,感覺有點坐不住了,反觀劉大哥,定力很夠,絲亳沒有動搖,看來我必須常來看書,才能養成讀書的習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045

得嘉借我的筆記去抄,好感動、放假回雲林了

  早上,上PCDIY 的課,第二節課上完,就有點想睡覺,所以就玩電腦中的『小精靈』以提振精神,此時,坐後面的得嘉向我借了我剛做的筆記去抄,呃..這讓我有點嚇了一跳,以往學生時代,我上課都懶的抄老師黑板上所寫的東西,都是等到要考試才會向別人借重點抄,沒想到今天竟然有的借我的去抄,應該已經十幾年沒有發生這種事情了吧,我該感動一下,嗚嗚嗚,也因為如此,第三節時,睡意全消,重點抄的特別起勁。

  下午的課結束之後,大哥載我到中壢火車站,記得前一次坐火車是五年前省北訓時期的事了,前一次到中壢火車站,也是五年前的事,最近常常勾起省北訓的回憶,未來這半年,可能又得常常坐火車了。

  回到家後,心情格外的高興,另外,二弟因為上青輔會的課程,上個階段結束了,所以他有十二天左右的假期,真是令我羡慕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046

坐車時和一個女孩聊天、又坐兩百元的計程車了

  今天坐兩點二十五分的車子北上,旁邊坐了一個六十八年次的女孩,和我聊了大約一個多小時,使得原本離開家都會有複雜心情的我,無瑕去感傷,她在台北板橋工作,所做的是技術員的工作,他的學歷是高中,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了,目前已有工作八年的經驗,大致就聊些工作和日常生活的事。

  因為今天是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所以有塞車,原本三小時的車程,花了四小時的時間才到目的地,下車後,和上個星期日一樣,天空飄著不算小的雨絲,交流通下的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搭車,上個星期坐計程車花了兩百塊,我對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心裡直暗罵計程車司機是搶匪,所以我今天決定了,如果今天還是兩百塊就不坐了。

  上回就是一開始沒問價錢,所以這回我學乖了,一開始我就問司機到中大多少錢,司機跟我講一百五,我心想多多少少有殺價五十塊,便坐上去了,一上車,我就向司機抱怨,上星期坐那台兩百,好貴喔。司機說這個價錢很正常,交流道三百塊也不算貴,還一直對我洗腦,說什麼他車也要油錢,也要花時間,上次車子去保養還花多少錢等等。

  我提醒司機,我要坐到中大前門,司機卻告訴我:「啊?你要去前門喔,前門兩百塊啦,我以為你要去後門,所以剛我說的一百五十是後門的錢。」哇哩咧,沒想到這台也要兩百塊,最後我還是坐到前門了,因為下雨,我又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後門太遠了(走路十分鍾左右),下回不坐兩百元的計程車了啦,光這兩星期,坐個計程車就光了四百塊,嗚嗚嗚。

  晚上,綱增來我的寢室問我棒球球具有沒有帶,我把我的球具拿給他看,好久沒有打棒球了,綱增和我都很喜歡看棒球,希望天氣能盡快變好,讓我們去享受棒球的樂趣。我並問綱增他晚上在宿舍幹嘛,他竟然說他在看統計學,呃..我的心裡頭直覺的讚嘆:「好利害,統計學耶。」心中無限佩服。

  接著,我們到一樓看牛VS蛇熱身賽的轉播,職棒下星期六(12)就要開打了,對我真是一大誘惑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