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809

二伯父、三伯父、四伯父等人回來了

  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自從十月開始就沒有下過雨了,沒想到今天卻有颱風侵台,而且這個叫南瑪都的颱風,還是氣象史上第一個侵襲台灣的十二月颱,所以今天的天氣特別惡劣,原本十二月四日是好日子,有很多的活動舉行,電視上不時打出十二月四日的某個活動因颱風取消,這些看在我的眼中,我感到有點無奈,因為十二月四日是我的生日,沒想到卻遇到氣象史上第一個侵襲台灣的十二月颱,這似乎也和我今年的運勢差不多,風風雨雨,唉,人在倒霉的時候,連颱風都會來參一腳。

  前陣子,怡慧姐生了一個小Baby,早上三伯父打電話回來,說下午要拿蛋糕、油飯回來家裡,大約五點多時,三伯父還沒回來,反倒是四伯父、四伯母回來了(從嘉義),又過了不久,竟然變成二伯父、二伯母回來(從台北),而且他們還開了一台兩百多萬的新車回來,說是要讓我當生日禮物,哈哈,沒有啦,這是我在幻想的啦,我現在有車開我就覺得很滿足了,只是我覺得很意外,二伯父竟然買了那麼貴的車。

  六點多,三伯父、三伯母也回來了(從台北),他們拿了油飯和蛋糕回來,蠻意外的,今天竟然那麼多人回來,而今天也要特別感謝小蒨,她連續兩年都記得我的生日,我本來以為這種平凡的日子沒人記得呢(彥譯的生日是十二月三十一日,美琪的生日是一月一日,這種日子真是讓人連忘都忘不了啊),很謝謝小蒨,小蒨真是我的好朋友呀。(12/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810

到奇美電子參加徵才活動、怡慧姐回來了

  相較於昨天的強風大雨,今天的天氣倒是出了大太陽,早上十點多時,爸載我到台南科學園區參加奇美的徵才,其實我比較想自己去,但爸好像一直不敢讓我開高速公路,所以今天還是老爸載我去。

  到南科時,發現南科的公司都很大,這是我第一次到南科,很快的我們找到了今天面試的地點了-奇美電子LCM廠,工廠旁邊停滿了車子,都是來參加徵才活動的,很難找到停車位,而且還有警察在管制,我下了車,告訴門口的警衛我要參加面試,警衛告訴我,今天只有投履歷表而已,沒有面試,接著對我後面一個女生說十二點半開始面試,我一聽覺得很奇怪,怎麼會告訴我沒有面試,又告訴我後面的女生面試時間是十二點半,我又仔細的去問了警衛,警衛告訴我,今天只有針對女性,只有女性才有面試機會,男生只有寫履歷表,我一聽,有點錯愕(今天也有很多男性的人來應徵,他們都和我一樣很錯愕),忽然有股想把LP給割掉的衝動,現今的社會,真是重女輕男啊。

  我進了LCM廠的地下室,那裡只有一個接待人員,她在發履歷表讓人填寫,她說也可以用自己的履歷表,剛好我今天也有準備自己的履歷表,我把履歷表交給他,於是便結束了今天的應徵,前後時間不到五分鍾,哇哩咧,比十一月三十日到台中那天還誇張,去台中那天,至少也半個小時左右,感覺又被裝肖為了,唉,今年好像註定找不到好工作。

  我拿起上月二十七日在酒廠拿的DM又重新看了一下,上頭寫著應徵條件:高中(職)以上畢,三十五歲以下,可適應無塵式工作並配合四班二輪者及加班者,活動方式:請先投遞履歷預約報名,現場將有主管面試,也歡迎當天現場報名,上頭完全沒有寫針對女性等等之類的話(後來回家看報紙上的新版DM有加入了女性尤佳),覺得好倒霉,今天跑到台南就光祗是投遞履歷表(履歷表早在上月二十七日去酒廠參加徵才活動就投過了,網路上也投過了),有白跑一趙的感覺。

  因為家中有很多客人,而怡慧姐早上也打電話來說,今天她和她老公及小Baby也要回來,於是在結束南科的徵才活動後,我們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後,怡慧姐和姐夫比我們早一步回到家,很久不見的怡慧姐還是很漂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怡慧姐的小嬰兒,

  中午,我們到青松餐廳訂了一桌去吃午飯,今天是個好日子,餐廳裡面共有四對結緍的新人,不過也因為人太多了,使得我們的菜上的比較慢,雖然如此,但仍然吃了很豐盛的一餐。(12/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811

Annie 生日

  今天是Annie 的生日,自從二○○○年二月左右就已經沒和Annie 見過面了,還猶記一九九九年底到二○○○年初在航空補習班上課時,她和我感情最好,她也很漂亮,當時還以『女神』稱之,但可惜後來他回台南去後就不曾再見面了,雖然事情過了很久了,但我仍記得十二月七日是他的生日,我傳訊息去祝福她,她也回訊給我了,雖然近四年未見了,不過她還記得我,應該要蠻欣慰的吧。

  另外,康寧的通知也來了,我又沒被錄取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812

鷹踼寄來了

  今日,所訂購的時報鷹T恤送來了,感還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813

爸爸到台北受訓

  今天爸爸到台北受訓,要受訓十幾天,聽說受訓完畢後,會從銀行的副理變成經理,之前聽說爸爸好像在公司民營化後就要退休了(如果沒聽錯的話是明年),還跑到台北去受了十幾天的訓,不過我心中還是希望爸爸不要退休,而媽媽明天也要和她們的團去北部玩三天了,加上今天于新也回桃園去,這幾天家裡將會成只有我和奶奶,還好大伯父晚上從台北回來,預計要在家裡住三天。(12/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814

開始上flash 進階、雅君打電話邀我去她店裡坐坐

  今天起了個大早,大約七點十分左右就起床了,因為我要去上電腦課,有鑒於沒工作的日子,幾乎天天都睡到中午,甚至下午,所以為了提振士氣,我特別選了早上的課,課程是Flash 進階,我對動畫的課蠻有興趣的,希望也能藉此學習更多。

  我大約八點半左右到達補習班門口,但是補習班卻還沒開,我便在門口等開門,我覺得蠻好奇的,會有誰和我一樣,選擇上九點到十二點的課呢,這種時間,應該是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吧,難不成會是中年失業或是老年無業的人?

  我心中的疑問,很快就被解開了,大約在八點四十五分左右,補習班開門了,我很快就就進到教室就座,接著這段時間,陸陸續續也來了許多選修Flash 進階的同學,我一看,大家的年齡都差不多,幾乎都是年輕人,而這一門課也幾乎把所有位置給坐滿,一直以為九點到十二點應該是冷門時段的,沒想到這門課,是我上過有史以來最多人的,超過二十個,幾乎沒有位置了,而我旁邊坐了一個女生。

  老師也和之前的老師不同,他說他是來兼職的,首先,他要我們大家先畫出一個四方形,再讓四方形沿著橢園的路徑來跑,我原本以為應該很多人不會,剛好之前的初級Flash 有上過,而我也有買書回來自己研究一番,所以我會做這個題目,心裡頭竊喜,我把頭抬起看其他人的做法,好像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該怎麼做,嗯,不錯!看來這門課還蠻刺激的。

  大部份的人都正確的利用導引線的方式做好了路徑,老師又叫我們除了讓四方形公轉之外,還要自轉,並且做兩個按鈕,讓公轉的動作Play或Stop,老師做好後,按下Stop,他的四方形不公轉了,但還是會自轉,於是他交給我們自己去練習了。

  這一些動作,難倒了比較多的人,我看到坐我前面有一個女生,他按播放後,竟然按鈕隨著四方形繞橢園飛著,我看了差一點笑出來,坐我隔壁的女生,也發生了點問題,Play及Stop的語法輸入完後,就是會出現錯誤的訊息,以致不能執行,而我則是很早就做好了,嘿,這段時間有稍微看書,果然有差,後來我發現我的動畫有一個問題,就是按下Stop後,應該四方形不會公轉,但會自轉才對,我的是按下Stop後,不自轉也不公轉,我問老師我的問題出在哪,老師說我把兩個動作合在一起做,要分開做才行,呀?分開做?我不會,後來看了老師做完正確的程序後,又做了一次,但還是失敗。

  另外今天還教了兩個範例,第一個是一段棒球的動畫,是網虎棒壘聯盟網站上的動畫,上頭出現了林仲秋、鷹俠、康明杉等三商虎一代名將,讓我覺得很懷念,我們做了幾個按鈕,讓動畫停止、播放、跳頁、往前、往後等等的動作,都還算是蠻簡單的,另外一個範例,是一個選擇題的動畫,選對會出現A畫面,選錯的話則會出現B畫面,雖然我最近讀Flash 沒有做過類似的題目,但五專時期(一九九九年)我們專題是用Director做的,雖然現在已經鮮少人使用Director,但兩套軟體的用法還是有相似之處,這一個範例就是一例,上了這門課後,我覺得蠻高興的,總算可以開始學有關程式的東西了,而我在這門課也遇到了永信,有一陣子沒看到他,原來他現在都上早上的課呀。

  晚上,好久不見的雅君打電話給我,她約我下星期二到他們店裡坐坐,因為一年多沒見面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答應她了,自從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CA』公司負面的傳聞後,我對他避而遠之,沒想到過了那麼久後,她又和我聯絡了,唉!(12/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815

萬長老和卡長老寄邀請涵給我

  距離拒絕加入教會經過了二十一天,這段日子和傳教士們都未曾有聯絡,一直到今天有了些許的變化,早上,我在桌上看到了一張明信片,上頭斗大的標題寫著『聖誔節活動暨傳教士爐邊聚會』,這是萬長老和卡長老寄給我的邀請涵,收到了這張邀請涵,心裡頭又浮現了拒絕加入那天的感傷,但卻也帶著些許的高興,但我不太好意思再去教會了,可能會約宏哥一起去吧,我心中其實還是很想再見到萬長老,因為萬長老二十一號就要回美國了,想在他回美國前再去和他見一面。(12/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816

打算要考證照了

  前幾天特別再上網去選了MOS EXCEL 考前復習的課,這門課總共只開一節(三小時),不過卻是讓我受益良多,老師教了我們三十三範例,並說撿定考的題目是從這三十三題裡頭出來的,雖然題目不會一樣,但是題型是相同的,三十三題做下來比我想像的容易太多了,根本可以說是練習幾次就可以很熟練了,決定了,星期二趕快掏錢出來報撿定考,相信過的機率很高,這陣子雖然還是沒工作,不過未來將多報考檢定考,來充實自己的本錢(裝酷中)。

  另,高中棒球聯賽,西苑擊敗南英,拿下聯賽冠軍,恭禧西苑,相信在西苑國中當教練的坡哥也很高興吧,恭禧坡哥。(12/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817

參加聖誕節活動暨傳教士爐邊聚會

 自從十六號接到萬長老和卡長老的邀請涵時,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去參加,其實我想去,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去,唉,這就是我個性上的一大缺陷啊,我知道萬長老和卡長老會寄邀請涵給我,代表他們也希望我去參加,我前幾天約了宏哥一起去,不過他說他上課上到六點半,所以無法準時五點半到場,而我是希望能早到,不要晚到,所以我又約了同樣也是住在雲林(斗南)的五專同學阿凱和我一起去。

  大約五點初左右,我和阿凱在教會的附近巧遇卡長老和阮長老(他最近才來,我第一次看到他),雖然因為1125的事件,讓我在遇見卡長老時顯得有點尷尬,不過這種氣氛很快就消逝了,卡長老和阮長老知道我們要去教會,原本是騎腳踏車的,特別停下腳踏車用牽的方式和我們一起走,卡長老告訴我,萬長老明天要到台中去,後天就要回美國了,啊?我本來打算如果有機會的話,明天邀萬長老吃個飯說,阮長老因為來台灣不久不太會說中文,用中英文交雜的方式和我們交談,而我..都聽不懂他在和我說什麼,呃。

  當我們坐電梯到達七樓,進到教會,教會的每個角落映入我的眼中,有一段時間沒來了,此時我想起以往和傳教士的一些回憶,教會裡頭有放了很多吃的東西,都是為今天而準備的,萬長老從一個小空間走出來,我看到萬長老,帶點不好意思的表情跟他打了聲招呼,萬長老也跟我打招呼,他說現在還沒開始,叫我們先進到會場坐。

  我和阿凱特別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今天得低調一點,到教會之前,我和阿凱去逛了金石堂,阿凱買了一本勵志的書,我問阿凱,勵志小品網路上就有很多了,怎麼想到要去買書,阿凱說因為看書比較有味道,說完這句話學狗一樣去嗅書的味道,讓我差一點笑死,我又虧阿凱說:「我一直以為你只會買黃色的書,沒想到你還會看勵志的書喔!」阿凱回答:「你說的沒錯啊,我什麼種類的書都會買。」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五點半,入場的人也越來越多,活動開始後,主持人先撥放了用PowerPoint所做的影片,內容包括有『聖誔節對我的意義』、『祢添加我力量』以及『to where you are』,前兩份簡報,都是由教會裡頭人員的照片所製作的,當然也包括了數位傳教士,另外,主持人拿了一大疊的厚紙板分別台下的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我就沒有拿到,每塊厚紙板翻過來都有寫著人名,也就是等下要上台伴演的角色,一聽主持人這麼講,我開始慶幸我沒有拿到牌子,但心中很驚恐:「不會吧,竟然那麼刺激。」所幸因為時間的關係,也沒辦法用演的,都是拿牌子的人上台,主持人介紹這一幕故事的過程而已,差點把我嚇死了。

教會活動↓

DSCN1475.JPG DSCN1476.JPG

DSCN1477.JPG

  這兩段結束後,開始吃火雞大餐了,趁著這個空檔,我去找了陳會長(剛的主持人),說也幸運,沒想到我今天竟然有帶隨身碟,我向陳會長詢問能不能把剛的簡報拷貝給我,陳會長同意了,於是我便把簡報拷進我的隨身碟,三個簡報加起來共有一百多MB,檔案很大,所以拷貝需要一點點的時間,此時萬長老來到我們附近,我跟萬長老說,本來我想在他回美國前,再請他吃一次飯的,萬長老說:「沒關係,等下就有火雞大餐可以吃了。」但對我來講,意義不同,我很想請萬長老吃一頓飯來向他辭別(原本我有叫宏哥幫我向萬長老轉達我的心意,但宏哥都忘了)。

  拷貝完後,我也去吃火雞大餐,宏哥也在此時『適時的出現』了,我一直虧宏哥:「你時間算的真準,竟然吃火雞大餐時間一到就準時出現了。」宏哥被我講的很慚愧,宏哥問我:「你朋友怎麼會陪你來?」我回答說:「因為我告訴我朋友一個『只能同甘苦,不能共患難』的故事,內容是說我約某個人來教會他都不來,但一到火雞大餐就出現了,阿凱聽了這個故事後就想說『我決對不要做這種人』,所以他就跟我來了。」聽的宏哥哭笑不得。

  吃完了火雞大餐,便是最後一個階段了,最後一個階段是要由後天將要回美國的任長老(不太清楚是不是這一個字)和萬長老上來致詞,任長老好像是從台中傳道部來的,我第一次看到他,首先致詞的是任長老,任長老說他二十一歲,所有人都發出了驚嘆聲與笑聲,任長老似乎有自知之明,苦笑說:「好啦,我知道我看起來像是三十幾歲。」任長老致詞的同時,我心情開始沉重,等下要換萬長老致詞了,我的心裡頭也許會很難過。

   任長老問,如果是家中第一代教友的請站起來,我不知道該不該站,我瞄了坐在遠處的萬長老,萬長老以動作示意我我也是,我便拉宏哥一起站起來了,任長老又問家中有二代教友的站起來,三代以上的站起來....最後還問到七、八代,原本我想說怎麼可能會有七八代,沒想到傳教士們全部都站起來了。

  任長老致詞完畢後,萬長老分著他所準備的講義給大家,趁著萬長老分講義給我時,我拿數位相機幫萬長老拍了一張,拍完後『只能同甘苦,不能共患難』的宏哥要求我幫他和萬長老拍一張,我拿起相機要照時,竟然沒電了,但還好不是完全沒電,關機後一會再開機就可以拍了,我跟宏哥及萬長老說,現在沒電,等下再拍吧。

  大約過了幾分鍾,我們掌握了萬長老的行蹤,拿著數位相機準備要和萬長老合照,我並叫阿凱來幫我們拍,但我們到萬長老身邊時,回頭一看,竟沒看到阿凱,阿凱還坐在原位,用手勢招換他過來,他竟然不過來,可惡!我們只好請不認識的人幫我們合拍,拍完後,準備回位置就坐,忽然有人拍了我肩膀一下,我一回頭,原來是沈長老,他又對我用舉手禮打招呼了,我也笑笑的跟他點了頭致意。

萬長老及任長老(右後方)↓

DSCN1478.JPG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沈長老時,簡直可以用『驚為天人』這四個字來形容,因為沈長老長的真的很帥,宏哥之前也告訴我說,他們星期二在上英文課時,有一些女生都說沈長老某位美國的電影明星,回到了位置後,我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又拉著宏哥往會場外衝:「走,我們去看沈長老合照個幾張。」就這樣,今晚除了和萬長老合照外,也和沈長老合照了,算是豐收的一天,回到位置上後,我又開始講故事了:「宏哥,我告訴你一個『只能同甘苦,不能共患難』的故事,有一個人專門來吃火雞大餐的,竟然連幫我們照相都不肯。」

DSCN1479.JPG DSCN1482.JPG

  萬長老在致詞前,先撥放了DVD,內容是『斯密約瑟的見證』,不過因為沒有中文版,只有英文版,教會的人還用中文配音,使得整部片子頓時好像變成的爆笑片,我的心情也因此變得不那麼沉重。

  但,在萬長老致詞時,我還是難過的眼淚直流(原來我那麼愛哭),沒帶面紙,頻頻用手指擦拭,阿凱還叫我不要把眼淚擦在他的衣服上,萬長老說他很高興能來台灣傳教,這兩年真的改變了他很多,而他後天要回美國去了,他也覺得很難過,他說他回美國後,還是會繼續他的傳教工作,而在這裡傳教的工作也不會中斷,只是會有另外的人來接他的位置,萬長老並提到他第一次傳教的情形,他說他和他的伙伴到一個家庭裡傳教,這個家庭有父母、小孩,因為萬長老才剛來台灣,不會講中文,他的伙伴就叫他在一旁和小孩子玩就好,萬長老說:「那幾個小孩子非常頑皮,每次我回家都流血。」聽完大家哈哈大笑,我覺得萬長老真的很不簡單(當然不只萬長老,其他人也是),從美國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語言也不通,這都需要很大的勇氣,看到現在萬長老中文講的很好,以及會寫中文字,我想他一定是做了很大的努力吧,我要向他看齊。

DSCN1483.JPG h.jpg

  當萬長老致詞完畢,整個活動就結束了,很多人都去向萬長老握手,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我還是感傷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但我想比起十一月二十五日,今天算是較為美好的結束吧,至少,在萬長老回美國之前,我有跟他見了一面了。(12/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818

獲得面試機會

  晚上,手機響起,對方是一家電腦軟體公司,說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上頭看到我的履歷表,並邀我去參加面試,他問我會不會爪哇,我說我只會上網抓程式語言下來使用而已,他又問我Flash ,我連忙告訴他我只會很基本的東西,雖是如此,對方還是邀我明天四點去參加面試,雖然我自己也知道我實力不夠,但仍然答應明天會去參加面試,很感激他們給我這個機會。(12/22)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819

上flash進階 、找雅君沒找到、剪頭髮、面試、萬長老回美國了

  早上到補習班上flash 進階的課程,並繳了檢定考的錢,共九百九十九元,已經決定要報檢定好了,這回要好好加油,一定要拿到証照才行,而今天上課的內容仍然很豐富,老師教了一些利用語法,更改物件的長度、寬度、位置、旋轉、縮放、透明度、條件式等等,並利用這些程式,做了一個控制蝴蝶的動畫,雖然過程中還是有出現錯誤,但後來也都查出原因了,完成後有股成就感,而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程式出現問題,沒想到我竟然幫他找出錯誤的地方,我覺得我對這門課的興趣度很高,希望能學多一點的技巧。

  下課後,我去雅君『CA』的店裡找他,之前沒去過,只知道他開店了,我看到雅君開的店叫『冠軍店』,心想:「明明就叫亞軍(雅君),幹嘛要越級變成冠軍啊?」我撥了雅君的手機,但沒開機,我就直接進到他們店裡,有兩位美容的小姐過來招呼我,我跟他說我要找雅君,他們告訴我雅君不在店裡,他們並幫我撥電話給雅君,原來雅君電話換號碼了,難怪我打他電話時未開機,電話通後,他們把電話拿給我,我聽到雅君的聲音有一點啞,她告訴我他感冒了,所以今天沒有去店裡,我跟他說沒關係(其實我還怕今天他向我推銷一些有的沒的或是叫我加入他們的行列咧),說完就掛掉了電話,店裡的小姐問我怎麼認識雅君的,我有點尷尬的告訴她們:「在路上認識的。」說完我就離開了『CA』。(12/22)

  接著,我到佳玲那剪了頭髮,剪完後,時間才兩點四十左右,距離面試的時間(四點)還好早,但我仍然往電腦軟體公司的方向前進,我想先把他的所在地弄懂,會比較安心一點,我看著今天早上才從1111人力銀行所印下來的地圖,往地圖上的方向前進,卻忽然有股熟悉的感覺,這..這條路不是百視達倉庫嗎,我找到電腦軟體公司,發現這家公司和百視達倉庫很近,趁著現在時間還很早,我把車騎往百視達的倉庫去,發現倉庫竟然變成兩個人了,而且那兩個人還在倉庫接近門口的地方,坐個箱子聊著天,看到這一幕,我心想,他們實在是太爽了吧,之前我一個人搬的要死要活的,現在竟然變成兩個人了,差那麼多。

  大約三點半左右,我到電腦軟體公司門口,門是自動門,自動門裡頭又有一個鐵門,我進到自動門後,卻發現鐵門是鎖著的,我往裡頭看進去,有一個辦公桌,還有一些沙發,看起來應該是總經理或董事長級的位置,我不得其門而入,我又走出自動門之外,等了大約十五、二十分鍾,我撥了電話到電腦軟體公司,想問他們我該怎麼進去他們公司,電話是語音的,叫我按分機號碼或按九轉接到總機,我按了九之後,電話響了大約五六聲,竟然用語音的方式告訴我『總機不在(好像是這樣,不知道是說忙錄或不在)』,無法接聽我電話,聽我,我愣了,現在是什麼情形,我該不會又被裝肖為了吧(最近常被裝肖為,所以第一個直覺就是這樣)。

  我等到了四點初,原本打算離開了,但在此時有兩個人從我身邊走過,其中一個人看到我,向我點頭打了聲招呼,並準備要進到電腦軟體公司去,我見狀,趕緊告訴他我要來參加面試,他人很客氣,把我帶進去,叫我先坐一下,不久後,有一個人從樓上下來,把我帶到二樓去參加面試了。

  其實,我知道資訊業不是那麼好進去的,必須要很有實力,前陣子我把我在1111人力銀行履歷表上的希望職務類別全都設成電腦相關,包括電腦操作、資料輸入、檔案資料管理、編輯文字類人員(這一項是屬於傳播煤體)及網頁設計,原先我是想,希望能找個類似行政或是資料輸入的工作,這些都比較單純,沒想到卻有好幾家要徵求『網頁設計』人才的公司邀請我去面試,我到人力銀行網站查詢他們公司,天啊,原來網頁設計需要會那麼多啊,包括很多程式語言,所以我都回信給他們,跟他們說我只會基本的而已,進而婉拒了他們的邀請,那今天為什麼會答應參加面試?因為比較近(之前都是台北、台中),雖然我還沒有能力把網頁設計當成工作,但是我可以藉由這一次的面試,知道網頁設計的人才是要往方面來加強。

  到二樓面試後,對方問了許多我答不太出來的問題,包括我二技的專題做SSL 及SET 機制,這兩個機制有什麼不同,我一聽傻眼了,我回答不出來,畢業都忘光了,倒是那個人向我解釋了一次兩者的不同(寫日記的同時,我又忘了),我覺得他很利害,竟然連這個都那麼清楚,他問我,我大約多久可以看完一本英文版的電腦書,我又傻眼了,心想中文版要懂都很困難了,還英文版咧,他告訴我他們董事長三天就可以看完一本,沒想到這個地方臥虎藏龍。

  而他也告訴我公司是責任制的,上班時間一點半到十點半,有的人做好十點就可以走了,有的人會做到十二點,甚至是凌晨兩點,他問我會不會jave,我跟他說我只會從網路上copy下來,再修改過來而已,說完覺得蠻丟臉的,沒想到沒什麼實力的我,竟然到電腦軟體公司面試。他告訴我說,會寫程式的人都有兩個特質,第一個就是很龜毛,第二個就是有追根究底的精神,啊?我兩個特性都沒有,真遭糕。在這種一問三不知的形況下,我結束了這次『見笑』的面試,但我也很感謝他們,讓我知道許多這個行業的事情。

本文於2007/12/21發表於PTT 的Diary版

PTT網友Tom*****回覆於2007/12/21

收穫很多,感謝你的分享阿^^!

PTT網友bin*****回覆於2007/12/21

我以前也曾經一次這樣過耶!不過這樣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一日,也是萬長老回美國的日子,在睡前,我向神禱告,感謝天父讓我認識萬長老,他真的很優秀,對於教會無怨無悔的付出也讓我相當感動,也希望他回到美國後,一切都能順利,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12/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820

在msn遇到萬長老

  今天早上又上了flash 進階的課程,今天所教的,比起前兩堂課,真的是困難了許多,包括有複製影格到片段、蓋印章的效果、迴圈、星星亂數(還包括星星要大小不一,明亮度不一)、雪花飄的語法,挑戰性很高,雖然有做出來(老師抄語法給我們,應該都做的出來),但是腦袋中的邏輯觀念轉不過來,程式很多都不懂,傷腦筋。

  大約兩點多,我上了msn 發現上頭多了一個叫scott 的人,一開始我看不出他是誰,我去看他的電子郵件,發現他是萬長老,我傳了訊息給他,但沒想到他的電腦怪怪的,好像不能打中文或者是看不到中文,因為我的英文很爛,所以也不太清楚他所要表達的意思,這個時間在美國應該是凌晨了,看來萬長老還沒調整好他的時差。

  晚上,我又上了msn ,發現scott 變成了『萬勝杰』,雖然字打錯了,但是我看到萬長老能打中文了,很高興的傳了訊息給他,並和他聊了起來,雖然萬長老是美國人,但是打中文的速度還不慢喔,只是有一些我傳過去的中文意思他都看不懂,所以如果我會英文單字的話,也會順便把英文意思給傳過去(這樣一來,相信也能加強我的英文),我問萬長老回美國會不會很難過(因為我相信在台灣他有留下很深的回憶),萬長老說很難過,但也很快樂,他現在二十一歲,來台灣傳教兩年,相對的,在美國已住了十九年了,所以他雖然不捨台灣,但還是很高興能回到祖國的懷抱,我問萬長老會不會再回到台灣來,他說他很想,但他不知道,因為來台灣得花很多的錢,而萬長老接下來的計劃,他說他會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在家裡,接著就要到大學唸書了,很高興能夠在萬長老回到美國後,還能透過網路和他聯繫上。(12/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821

Flash 程式越來越困難了、資料拷貝沒成功

  今天上flash 課,覺得越來越難了,今天教的是雪花一整片飄下來,有用到亂數的程式,做一個雪花飄效果時,我成功了,老師說如果沒成功的話,可以抓他電腦上的,雖然我成功了,但我仍然放棄我的檔案,抓老師的檔案,接著輸入老師分給我們的程式,沒想到輸入完後,我竟然成功的造成了雪花效果(雖然難勉會有小錯,但都讓我改好了),坐我旁邊的女生發生了一點問題,她的雪花左右飄不會產生亂數,整齊的全都往左及往右,這個程式告一段落了,老師把他的檔案分享給我們,坐在我旁邊的女生把老師的程式拷貝到自己的程式中,竟然還是一樣的情況。

  下課後,我聽永信說,上星期六如果沒有上去MOS-PowerPoint的課,也可以向櫃台小姐拿題目回去練習,因為十八號去上考認証的課時,覺得題目都很簡單的,我想PowerPoint一定比Excel 還更容易,於是我去向櫃台詢問,櫃台小姐說,因為老師現在去吃飯了,所以要等到兩點老師回來才能拿題目,我趁著這個時間去吃午飯,在一點左右回到了補習班使用電腦,練習今天的程式,這回我全都自己做了,但是完成後,卻也發生和坐我旁邊女生相同的問題,後來我知道,原來我一開始做一個雪花的效果時,雖然Run 是成功的,但是過程是錯誤的,如果我最沒用老師的檔案的話,我做出來應該也和我隔壁的女生一樣吧,程式設計真難。

  大約一點四十五,另一個櫃台小姐回來了,他把MOS-PowerPoint的檢定考的模擬試題拷貝到我的隨身碟,一回到家,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插入隨身碟,裡頭竟然沒有任何MOS-PowerPoint的資料,哇哩咧,他竟然沒有拷貝進去,傻眼了,看樣子我得再找時間去補習班拷貝資料。(12/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822

收到坡哥的訊息

  今天收到了一則難得的訊息,是西苑國中的教練坡哥傳給我的喔(今年他並帶中華隊的小將出國比賽),好久沒在日記上聊到坡哥,在稍稍介紹一下好了,認識坡哥是在二○○一年的十月二十三日,他是前職棒選手,未打職棒前便是相當受注目的選手,不過可是後來受到車禍及運動傷害的影響,使得坡哥淡出了職棒圈,離開職棒圈的日子,他到我們學校讀書,當時我也在學校工作,因此我認識了坡哥。

  自己本身也喜歡棒球,坡哥也很樂於和我分享他打棒球的事情,而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坡哥的相關報導,在此我就不多說明了(如有興趣詳見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的報導),對他充滿了欣賞及尊敬,他曾教導我打棒球,我也曾和他們一起去台中看球隊比賽,都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不過,坡哥在我們學校只讀一年,後來到立德管理學院教球,也到過台南海事,去年的十二月十一日,我在電視上棒球週報有看到他接受訪問,才知道他到西苑國中去教球了,西苑是最近幾年快速竄起的球隊,相信他在西苑能夠把他的棒球長才給發揮,看到坡哥過的不錯,我也很為他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823

告別二○○四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都是超級冷,今天到嘉義去向補習班拿MOS-PowerPoint的題目並順便報名,都是那個櫃台小姐拷貝檔案拷失敗,害我又得跑一趟嘉義,她的造業變成我在擔,可惡,原本在那麼冷的天氣,想搭公車,但因為實在太冷了,懶的再走到車站,最後決定要開車的,今年冬天好像都蠻熱的,沒想到最近這兩個星期,來了個大寒。

  到了補習班,『萬惡罪魁』不在(哇哩咧,只是拷貝失敗,竟然把人家說成是萬惡罪魁,太言重了吧),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放假,於是阿賢老師幫我拷貝了檔案,拷貝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很多,我有點訝異,一度想叫他再幫我檢查確認一下,但隨即想到阿賢是教電腦的老師,如果我懷疑他的話,他可能會覺得受到汙辱,於是我放心的拿回我的隨身碟,並且報名了MOS-PowerPoint的認證,因為明年的一月八日,我能夠順利的拿到證照,而拷貝的資料,果然沒有問題,還好不用再為這事跑到嘉義。

  今天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彥譯的生日,彥譯之前都很照顧我,趁著今天有到嘉義去,順便到蛋糕店買了個蛋糕送給他,也祝彥譯今天生日快樂。

年度 五星數 四星數 三星數 二星數 一星數 心情指數 平均月篇數
2000 10 28 251 30 03 3.07 27.67
2001 13 82 189 27 03 3.24 26.17
2002 06 26 245 13 01 3.08 24.25
2003 07 27 194 05 01 3.07 20.00
2004 00 13 207 07 01 3.02 19.00

  一年的結束免不了要來一下秋後算帳,今年又是個不好的年度,光從以上的數據可窺之一二,五星、四星的數量都明顯遜於往年,不過這不是我最在意的,因為每一天的心情很難能夠掌握,有起起伏伏才叫人生嘛,不過今年降到3.02,也蠻為明年感到擔憂,該不會明年是三以下吧,哇哩咧,絕不希望,希望明年能再回升到3.10以上,而其實我最在意的是『平均月篇數』,因為那代表著日子過的充不充實,近五年來的『平均月篇數』逐年下滑,今年已低到20以下了,果然沒工作還是有差,期許,二○○五年『平均月篇數』能達成以往的數字。

  二○○五,加油!(01/02)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