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二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有幾則重要的訊息:
  
一、 月初時,Henry 發生了車禍,到三軍總醫院動手術,並且在醫院住了好幾天,所幸過年後,Henry 即回公司上班了,恢復狀況也很良好。
二、 過年前,公司宣佈了將由傳傳入主安源的消息,對於未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三、 過年期間,奶奶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一星期,當時很多從北部回來過年的親戚,都特別留下來照顧奶奶好幾天,奶奶出院之後,目前恢復的情況良好。
   
仙人掌(02/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32

G04-10、G04-11優化

    早上在做優化的前置工作時,發現大安高中的WAP01-2-1 對NAP01 及WAP01-2-2 的TL Link 值都差,Harvey告訴我,WAP01-2-1 他去好幾次了,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而這支WAP 也沒有干擾,比較特別的是,這支二期的AP,並不是附掛在路燈或號誌上,而是附掛在消防隊五樓的升旗台,我去優化時有順道繞去看了一下,這支AP的角度,是轉向內側的,疑似被鐵攔杆檔住,但我們都推測可能是因為把AP角度向外會太明顯,會有礙消防隊的觀瞻,所以AP的角度才會往內。

  今天Henry 有和我一起去優化,但是他是去優化G04-12,我則去優化G04-10、G04-11(瑞安街),這三個點的訊號都不錯,所以測起來還算不錯,很順利的就測完了。

  晚上是最後一組的專題報告,報告人是宏偉(90)和世傑(88),題目是I-mode,兩人都報告的很不錯,得到了高分,也是所有組別的第一名,而當他們報告結束之後,所有十四組的報告也都在今天結束了。

  而今天也是爸和冠閩的生日,在此祝他們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033

萬華區公所掃頻

  原本早上要和世傑去信義區的信嘉門市Survey,但是十一點多時,平常不會響的值班手機竟然響起了,因為我沒聽過值班手機的鈴聲,所以一開始以為是宏偉在電腦上開音樂呢,經Harvey告訴我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值班手機響了。因為從沒使用過值班手機,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接聽(值班手機沒有YES 和NO的按鍵,和我使用過的手機不一樣),最後就沒有接到電話了,Henry 等人還虧我說:「仙人掌,你太假了吧,不要故意不接手機。」

  雖然沒有接到電話,但因為是我值班,所以我還是要回撥電話,看了手機的來電顯示,發現是立群的電話,我回撥問他有什麼事,立群告訴我說,他現在在『萬華區公所』對7230,但怎麼對數值都很差(Remote和Local 端差20左右),想請工一組到現場掃頻,原本Calvin要過去,但此時世傑卻來告訴我說,他現在必須拿7230去給立群,所以只能下午再和我去Survey,我聽完,主動跟工一其他人說:「不然我順便拿Spectrum跟世傑一起去掃頻好了。」也因此,掃頻的重責大任就交在我手中了,老實講我自己也不太有保握能夠為他們帶來幫助。

  當我到達萬華區公所WB28,才想起萬華區公所我曾經在去年七月底到他的Hub Site去清查過,在萬華區公所現場,除了有我、立群、世傑外,還有旭輝也在那,旭輝告訴我說,他剛有改萬華WB29的頻段,已經有比較好了,也有改WB28的頻段,雖然RSSI的差距都很大,但好像已經是最好的頻段了。

  我拿起Spectrum掃頻,發現並沒有什麼干擾出現,在大樓上的立群,就拿起世傑所帶過去的7230做更換,更換完後Remote和Local 端還是很差,差距大約還是在20左右,看來我必須到大樓去掃頻看看了(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干擾,因為旭輝之前表示他已換過了所有的頻段了),剛要上大樓時,RSSI兩端竟然變成48和49,而且Quality 也變得很穩定,旭輝還透過對講機問立群說:「你做了什麼事(聽起來好像在拷問犯人的口氣)?」對講機傳來立群的聲音:「我什麼都沒做啊,只是唸了他(7230)兩句而已。」

  我們觀察了一陣子後,發現7230已經穩定下來了,於是便叫工班可以離開了,工班什麼都沒做,卻還得付吊車的錢,想必心裡頭一定很不高興吧,但工班走了不久後,上天像是和我們開玩笑般,7230的RSSI,竟然變成49與61了,我們看了差一點傻眼,旭輝趕快叫原本打算要離開大樓的立群暫時不要離開,還好再用軟體調整一下後,RSSI值又跳回48和49,值持續穩定當中,我們就離開萬華區公所了。

  接著,我和世傑到信嘉門市去Survey,信嘉門市經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擺放OMNI天線於橫招後。而今天很高興,可以和立群、旭輝、世傑等人一起合作,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從我轉到工一組工作之後,慢慢的和工三部份人員的交流越變越少了(因為在工作上做不同的事情,所以也較少去互相討論了),有些人好幾天才會見到一次面(尤其是小辦公室搬到J會議室後),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告辭了世傑之後,我到敦化南路上去找Henry ,他今天和宏偉一起拿AP去換(因為之前至現場掃頻,查無干擾,所以可能是AP問題),我去看他們怎麼用,到達現場後,發現Harvey和Lois也在那,而他們也剛好要離開了,Lois跟我說,他剛有看萬華區公所的7230,已經變的很穩定了。後來,他們先回公司,而我到國道客運買了今晚要回雲林的票,再回到公司去。

  回公司後,我開了7230 Manager看萬華區公所的WB28,結果竟然又變回48和61了,我們都看到傻眼,不是明明已經穩定了嗎,怎麼一回來,又變成48和61,難不成剛那是假象,看到這種情形,大家都感到很無可奈何。

  晚上和二弟搭了七點半的統聯客運回雲林,高速公路上一路暢行無阻,大約四個小時就回到雲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034

和小蒨、文淵去錢櫃唱歌

  今天要和小蒨去唱歌,原先的規劃是,我開車去他家斜坡載他,但卻發生了些麻煩,就是發生沒車可開的窘境,之前我是不會發生這種情形的,因為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換車後,都把舊車往我家推,加上爸的那輛車,家裡總共有四台車,可以說是『高興開哪台就開哪台』,但是前陣子,大伯父那輛送人了,二伯父那輛三弟開到花蓮去,三伯父那輛送到修車廠去板金,家裡頭只剩爸在開的那輛,偏偏他是手排的,我不會開手排(虧我在駕訓班時是開手排的),所以竟然沒有車可以開,這真是意料之外。

  原本爸幫我借車,但不是因為對方假日得用車,就是所問得的結果是手排車,我也不會開,唯一有借到的是在台北工作的表哥這星期有回來,雖然他不在家,但是表姐表示車可以借我,但是因為表哥的車子很昂貴,所以我不敢開,深怕一不小心發生什麼事就不好了。

  最後,我決定搭公車去,我搭了一點四十分的嘉義縣公車往嘉義去了,印象中我好幾年沒搭過公車了,之前都搭嘉義客運,今天搭嘉義縣公車,他走的路線我完全不熟,自從到資策會開始,我就很少有機會再到嘉義了。

  到達嘉義後,小蒨開著他的小March 來載我(原本是我要去載他,沒想到最後變成他來載我),會合後,我們便到錢櫃去開包廂了,而小蒨的一個二技的同學,聽小蒨好像叫他『文淵』(以下就用文淵代表),也來和我們一起唱歌,這回再到錢櫃去唱歌,發現錢櫃又有新功能了,除了之前說的導唱、暫停外,這回竟然還會幫演唱者打分數,害我們三個人點起歌來都『戰戰兢兢』的 (小蒨在唱歌時,還展露出『老娘在唱歌,不要惹我』的氣勢,害我們都不敢講話),雖然我們心裡頭都認為分數都亂打,但是小蒨好幾次的分數都在八十分上下,竟然得意的跟我們說:「隨便唱唱竟然就有八十幾分,如果我認真起來唱,可能都破百了。」聽得我又氣又恨,一整場唱下來,我才只有兩首歌超過八十分(我要再找個時間去偷偷練習),分別是『放棄你』和『左右為難(和文淵合唱,他唱張學友的部份,我唱鄭中基的部份)』,而和文淵初次見面,他唱歌也很好聽,但他的歌路和我不同,他還跟我說,我在唱歌衝高音時,有張學友和李聖杰的感覺。

  而今天讓我覺得最可惜的是,最近常聽的三首歌在錢櫃都沒有,這三首歌分別是『逆風飛翔』、『阿嬤的話』及『好久不見』,好久不見是因為太新了,還沒有出卡拉版,逆風飛翔及阿嬤的話雖然不是新歌,但是唱片公司沒有出這兩首歌的伴唱帶,讓我覺得很可惜。

和小蒨、小瑜、文淵去三皇三家吃晚餐

  唱完歌之後,我們到新民路的『三皇三家』,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最近一次來已經是二技時期的事了,而除了我們三個人外,小瑜也來和我們會合(他今天去斗六參加環球技術學院的同學會,參加完還特別跑來嘉義和我們聚會),我們在三皇三家坐了三個小時左右,聊了很多事情,小蒨和小瑜還聊了他們以前很多叛逆的事情(他們從國中就認識到現在),還開玩笑的指對方是壞朋友,小瑜說有一次他在學校被欺負,小蒨等人就騎了八台車去找小瑜,並找對方算帳,把對方嚇得不敢講話。雖然我是到二技才認識小蒨的,但是之前小蒨很出名,他們那一批人都是很叛逆,惹不起的,所以我五專就知道這號人物了,只是沒想到後來會和小蒨變的那麼熟,但話說回來,和以前比起來,小蒨變了很多,他的朋友,包括之前的阿祥,及今天的文淵,看起來都不是叛逆型的。

  我印象很深刻,在二○○三年三月十八日有跟我提過,他不想再跟以前的朋友聯絡,因為他以前所交的朋友,都很有心機,我問小蒨,以後會不會不和我聯絡,小蒨說不會:「因為我覺得你人很好。」我開玩笑的跟小蒨說:「其實我心機很重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之後,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他蠻挺我的,所以我也很珍惜他這個朋友。寫日記寫了那麼多年了,有時回去看以前幾年前的日記,會發現日記上有很多人,已經和他失去聯絡了,或者是很少會去聯絡了,我在想,如果我離開資訊公司,幾年之後,可能有大半的人會消失在我的日記之中,我覺得很難得的是,自從二○○一年認識小蒨之後,幾乎每一個年度他還是會出現在我的日記之中。

  聊天的同時,小蒨還嘲笑我去年八月底被他們灌酒的事,可惡啊,這個面子丟不起,一定要找機會灌回來才行,當離開時,小瑜載我回家,省掉了坐公車的費用及時間,在車上我也和小瑜聊了很多,或許是工作的關係,使得他的談吐都變的成熟了許多,在此也感謝小瑜載我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35

到QQ的布落格,發現上頭有我之前寫過的日記

  下午,偷偷上QQ的布落格去瀏灠了一下,發現有四篇我寫過的文章,都被QQ拿去放在他的布落格上當回憶錄,這四篇當中,有三篇是我和QQ的共同回憶,唯一一篇不屬於我們共同回憶的日記,竟然是我五專時專題的實況(19990416),底下的註解竟然是『老仙真的是一位搞笑的傳奇人物。哇哈哈』哇哩咧,竟然文章被用了,還被虧,死QQ,不過看到我的文章出現在別人的布落格上,老實講,還蠻高興的呢。

QQ回覆於2008/02:

哈哈哈...
在我心中,你真是傳奇人物丫!
很多不可思議的笑點,都出現在你身上^^

  下午搭了四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去了,之前到台北都搭計程車,今天則是搭了公車回租屋去,省下了不少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36

G04-15、G02-16優化;和Harvey到萬華區公所掃頻

  早上,立群寄了一封Mail,內容是有關萬華區公所的WB28,這支WB28,就是上星期五(0202)我和立群等人去對的那支,當天的情況就不加墬訴了,立群發Mail的重點是,他最近有用7230的軟體去監看WB28一整天,發現了一個情形,就是WB28到下午四點之後,他兩邊的RSSI就會開始變差(48和61),這種情形到早上八點才獲得解除,所以立群懷疑在這段時間有干擾出現,所以發Mail請工一組下午四點去掃頻,Jeff指定的人選是Harvey,但是我也會去看,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他的RSSI值會變差。

  下午的時間,我先到G04-15、G04-16(建國南路)去優化,這兩個點的訊號都不理想,很多測試點都必須去改他的Channel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我並沒有完成這兩個點。

  四點,準時到達萬華區公所WB28,除了我之外,還有旭輝、Lois及Harvey也都來了,當Harvey把Spectrum拿出來掃頻後,發現的確有很多干擾出現,但是奇怪的是,我那天掃頻時,沒看到什麼干擾(我那天是在往西的路段,Harvey在往東,而今天Harvey用的是指向性天線,我則是全向性天線),而且,另一個讓我感到奇怪的是,雖然看似有很多干擾,但是WB28的RSSI值始終保持的很好,兩邊RSSI值的差距不到二,不過上網很不穩定的,斷斷續續。

  另一個很奇怪的是,我們大約在萬華區公所WB28待一個半小時,兩邊的RSSI並沒有再掉,最後Harvey改了NAP28 的AL Channel,訊號就變好了,但因為沒有遇到立群所描述的狀況,所以並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37

G04-19、G04-20、G04-21優化

  早上到G04-19(新生南路大安森林公園附新)、G04-20、G04-21(皆在復興南路,和平東路以北路段)優化,G04-19、G04-20的訊號不錯,測的很順利,G04-21有一個點有出現干擾,所以在那個點連不上AP,另外G04WAP02-1-2也疑似有問題,鎖MAC 竟然還連不上,只有少部份時間會連上,但馬上又斷了,這個點還得再回去優化。

和二弟、東哥到千賀屋吃涮涮鍋

  晚上,和二弟、東哥一起到『千賀屋』吃火鍋,上個月六號,也曾到千賀屋吃東西,便對它留下不錯的印象,所以這回就約東哥一起去吃,東哥也覺得千賀屋不錯,下回有機會應該會常去千賀屋吃,而我們在吃飯的同時,東哥發現天花板上有個類似TL天線的東西,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詢問了其中的一位服務人員,服務人員看到後,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還召集了附近好幾個服務人員一起討論,後來他們給我的答案是『插座』,聽得我哭笑不得,我想那些服務人員應該也不清楚吧,但我猜那應該是指向型的天線沒錯,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天線是用在大哥大還是什麼地方。

  今天很高興能和東哥一起聚餐,雖然和東哥在公司內,所負責的部份不盡相同,但是我們大約一個月左右會好好的聚一次餐,我覺得這就是好朋友的定義吧,今天這一餐吃的很高興,也很滿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038

G04-22、G024-23優化

  早上到公司時,遇到Frank ,Frank 跟我說,我們的小辦公室十點要開會,所以我們小辦公室的人員必須清空,其實我並不會感到有任何的意外,因為我們的小辦公室之前就是會議室,但相信此例一開,未來一定常常發生這種情形。

  十點左右就出門去優化了,今天除了我之外,Harvey、Lois和Harvey等人也都去優化了,而我今天優化的地方是G04-22(辛亥路171 巷內)、G04-23,G04-22因為佳德大樓設備拆除,變成由『敦親門市』收攏,上月十日,敦親升速時,東哥曾叫我去測訊號,當時測就感覺不錯,今天再回到現場,果然訊號不錯呢。

  G04-23(在和平東路二段上,)就沒那麼好運了,其實我也不能說沒那麼好運,因為我覺得這個點的訊號應該會不錯才對,第二層還有1M以上,只是測到一半時,Iperf 主機竟然又發現異常,TCP 和UDP 測起來都怪怪的,我回到原先測好的那些點,Iperf 還是怪怪的,我打電話去問了其他人,他們也覺得Iperf 怪怪的,今天就沒再測了。

  趁著接下來的空檔,我到光華商場去買了一台創巨1G的MP3 隨身聽(對我來講,二月真是個花錢的月份,2000年02月,加入老鼠會,差一點花了五萬元,2003年02月,買了PS2,花了大約一萬元,2004年02月,買了筆電,大約三萬元,2005年02月,報名資策會,花了近十萬元),其實我自己已經有一支錄音筆了,但是錄音筆用的是一般的電池,每次都要電池一直買,干脆買一台可以充電的MP3 陏身聽,舊的那一台,就送給二弟好了。

  下了班後,和二弟到大魯閣打球,最近一次去大魯閣打球,已經是去年十二月中的事了,太久沒有打,感覺都跑掉了,打擊姿勢完全走樣,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39

G04-29、G04-30、G04-31優化

  早上,和二弟到達停車場時,剛好遇到Henry ,Henry 騎著他們重型機車『紅旋風』重現江湖了,我看到他後,把自己的停車場門卡拿給他(我和二弟兩人同騎一台車,所有多出一張門卡),讓Henry 也一起進到停車場,我們都停好車後,想到了一個問題:「我的卡借Henry了,等下我要怎麼出去?」後來討論一下後,決定等下跟著紅旋風後會硬闖出去。十一點左右,我和Henry 一起出門,我也跟著紅旋風衝,還好沒有被警衛發現(我原本還很擔心機車出入口會有警衛在那呢)。

  十一點左右,我到G04-29、G04-30、G04-31優化,這三張圖是連在一起的,皆在基隆路三段上(台灣科技大學附近),我停好車後,從台灣科技大學前一直測,測到辛亥路交叉口,再到對面路段往回測,來來回回共走了大約一點五公里,一點五公里是不遠,但是最近幾天炎熱的天氣讓我大吃不消,快中暑了,這種天氣,根本和暑假的天氣一樣嘛。

Henry 發生交通事故

  四點半左右回到公司,原本等待五點半的工一內部開會,但是Jeff此時接到了Henry 的來電,Henry 告訴Jeff說,他在中山北路和市民大道發生交通事故,警察還叫救護車來,據了解,Henry 還到醫院缝了好幾針,Jeff除了叫Harvey去支援Henry 外,自己在稍後也出發去現場關切了,希望Henry 沒什麼事才好啊,也在此呼籲,走路如虎口,必須好好注意每一個狀況。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040

到三軍總醫院去看Henry

  早上,Harvey來到公司後,就帶來了一個令大家震驚的消息,就是Henry 早上要去開刀,我們大家聽的都很驚訝,昨天不是說沒什麼事嗎,怎麼今天變成要開刀了?經Harvey一解釋,才知道原來Henry 昨天車禍時,膝蓋有很深的裂痕,因為擔心裂痕有不乾淨的東西跑走去(好像聽說已經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跑進去了),所以必須開刀。Harvey還讓我們看昨天Henry 車禍時的照片,每一張都令人怵目驚心,除了紅旋風的車頭損毀之後,Henry 的電腦營幕、滑鼠都壞了,在馬路上,不管是行人、騎機車或開車,都必須好好小心。

  下午兩點,由Jeff帶隊,所有人都去三軍總醫院看Henry ,記得上月25日到727海鮮餐廳聚餐時,回家時有經過三軍總醫院,那時我還在想說:「原來三軍總醫院在這裡,我又多認識台北的一個標地物了。」沒想到,才隔了半個月,我竟然必須再回到三軍總醫院探望同事。

  當我們到達醫院後,我心情開始感到沉重起來,相信任何人都很不願意遇到這種情形,Harvey帶我們到Henry 的病房,發現病房空無一人,我們向櫃台詢問的結果,原來Henry 轉病房了,病房變成在四樓(四樓?我還以為醫院都沒有四樓咧),而我們詢問的人,剛好也要去Henry 的帶房,他便帶我們一起上去。

  還沒走到目的地時,我們看到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人推著病床,護理人員告訴我說,病床上的就是Henry ,而在場的還有Henry 的母親及弟弟,他們推了很遠的地方,才把Henry 給推到病床內,我們隨即進去探望,早上才開完刀的Henry 顯得有點疲倦,但還是能夠和大伙開玩笑,看到這種情形,我的內心安心了不少。

  Henry 開玩笑的跟我說:「仙人掌,我一萬元的安全帽還是有用吧?」以前我常用他的一萬元安全帽和他開玩笑,在這次車禍中,這頂一萬元的安全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Henry 還告訴我,他的電腦中還有三張優化的資料,我告訴他,優化的事情我再處理就好了,叫他好好的養傷。我覺得很不捨,Henry 雖然身在病床,卻還跟我談起優化的事情。

  Jeff有問Henry 的母親,昨天不是還好好的,怎麼最後送到醫院且開刀,Henry 的母親說,送到醫院後,每一個醫生講的都不同,但傷口好像有感染,所以開了刀,講到傷口,Henry 的母親說:「Henry 膝蓋的傷口很深,昨天醫生竟然用手指就這樣插進他的傷口,我看了都嚇一大跳。」我聽了也感到很恐怖。

  我們大約待了半小時就離開了,來到工一後,Henry 給我很多的指導與幫助,所以看到這種情形,我也感到非常的難過,希望Henry 能夠好好的養傷,早日康復。

  Henry 加油,我們等你回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7-041

到大新莊打擊練習場打球

   今天我們要到新莊的『大新莊打擊練習場』打球,下午兩點半,便和二弟到忠孝東路四段『財團法人中心診所』與政忠會合,因為我們對新莊的路不熟(我沒去過新莊,二弟也只去過一次,他是去看職棒),所以必須請政忠帶路,我們走中興橋,中興橋過去之後,再上一座橋,就可以直達中正路,而『大新莊打擊練習場』就在中正路的小巷子內。

  初次來到新莊,我就對中正路的交通留下深刻的印象,原因是因為交通實在太壅塞了,汽車和機車每一輛都擠來擠去的,比台北市的交通更為可怕。

  大約三點初,我們就到達『大新莊打擊練習場』了,我對『大新莊打擊練習場』的第一眼印象是『很大』,而且門口還有牛棚讓人使用,價錢是200元/1H,很便宜,而且牛棚還有測速器,讓投球的人知道自己的球速狀況,不過要自己帶手套去就是了,希望有昭一日,能夠去使用他們的牛棚。

  進到場中,發現裡頭的球道很多,而且發球機和打擊區的距離也比大魯閣遠很多(『大新莊』的網站上表示,每個球道的距離為十六公尺,和投手的投球距離一樣),讓我還沒開始Play就感到緊張,過了十分鍾後,Calvin也來了,Calvin星期六日都會去新莊找他姐姐,剛好就在大新莊附近而已。

  我們四個人共花了一千元,一千元可以打一百四百球,平均一球0.71元左右,大魯閣則是一球1.36元,差了將近一倍,Calvin說,這就是他不跟我們一起去大魯閣的原因,來到大新莊後,才發現大魯閣真的貴了很多。而大新莊所用的球是黃色練習球,它比較硬,所以擊起球來也比較有後座力,打起來感覺比較爽。

  除了有棒球的球道外,當然也有壘球的球道,而壘球的投球軌跡,也和大魯閣不同,投球機投出來的球,拋物線非常高,大約是二樓的高度左右,更增加了擊球的難度,很多看起來明明很好打的球,竟然都無法準確擊中球心,形成不營養的滾地球,但第二次打就明顯進步很多了。

  場內也有一台投球機,球道距離也是十六公尺,比較像是真實投手的距離(大魯閣就比較近了,我猜可能只有十二公尺左右),必須用比較大的力氣去投球,在大魯閣,我的球速可以投到一百公里以上,但是在大新莊,我今天最快只投到九十二公里,但我覺得大魯閣的球速應該有灌水,大新莊應該比較準確,以後再到大新莊時,看球速能不能再度突破。不過大新莊的投球機,最多只能投十二球,就算是連線,也只是分數增加,球數沒增加。

  而這台投球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音效』,當把球投到板子上時,就會有『ㄅㄧㄤˋ』的一聲,我覺得這個遊戲『爽點』就在這裡,當球投到板子,發出ㄅㄧㄤˋ的一聲音,就會有『我就球威真是強』的錯覺,感覺很爽,最後的代幣都花在投球機上。

  我們大約五點二十分左右離開了大新莊打擊練習場,我這還有兩張球卷,可以換二十枚代幣(兩百球),過年後再約個時間到大新莊打擊練習場打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42

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下午七點,到日式威廉給Daphne剪髮,自從去年1220多花了兩千塊燙了一個『沒人看的出來』的頭髮之後,我上個月就故意不去日式威廉剪,這一次再到日式威廉,其實也蠻擔心舊事重演的,但所幸今天真的只是單純的修剪頭髮與精油按摩(精油之前就付完了),只花了三百九十九元,要付費時,我問Daphne多少錢,他開玩笑的跟我說:「三萬九千九。」還說:「要過年了,只算你比較貴。」哇哩咧。

  剪完頭髮後,我到金石堂買了一本『網頁設計』相關的書,但買回來後,卻不是我想要的內容(我比較想買的書是有很多網頁檔可以讓我拿來套用的),唉。

正哥打電話給我

  回到租屋後不久,手機響了,營幕上是一組熟悉的號碼(手機丟掉後,所有人的號碼都不見了),雖然很久沒撥這個號碼,但我依然知道這個號碼的主人是誰,打來的是二技同學『正哥』,以前在二技時,都稱益正為『正哥』,沒想到來到資訊公司後,『正哥』變成我的綽號之一。正哥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因為他想抓Blog的資料,但Blog被鎖住了,無法存他的資料,正哥問我有沒有辦法破解他,但我也沒研究,無法為正哥帶來幫助。

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韓國女星鄭多彬過世

  另外,今天也發生了兩件不幸的消息,第一件就是台灣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先生因病於今晨逝世,雖然我並沒有對布袋戲很入迷,但是在那一段無所事事的日子中,我也看了很多霹靂布袋戲,一直到去資策會後,才比較沒有時間看,今天聽到布袋戲大師辭世的消息,加上看到新聞媒體的報導,便覺得很難過。

  而第二件不幸的消息,其實是在昨天就發生了,就是韓國女星『鄭多彬』於二月十日早上自殺身亡,看到奇摩新聞,也讓我覺得蠻震驚的,我很喜歡看『男生女生向前走』,他是一部描寫大學生活的青春偶劇(這部劇台灣的八大電視台也都一直持續播放著),鄭多彬就是其中之一的演員,我蠻喜歡他的演戲,覺得他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藝人,沒想到卻走上自殺一途,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43

  上個星期開會時,Jeff說下星期一(也就是今天)遠X的人可能會來跟大家開會,叫大家盡量留在公司不要出去,結果一整天下來,遠X的人都沒有來,白白的在辦公室待一整天,無聊到不知道要幹嘛,我上了許多網站看鄭多彬的資訊,對於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殞落,還是感到難過與不捨(尤其是看到圖片上多彬開朗純真的笑容),也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內,優化的進度又卡住了。

世傑手指骨折

  另外,今天也再度傳出壞消息,繼Henry 之後,世傑也受傷骨折了,不過比起Henry 幸運的是,世傑並不需要住院,而且回公司後,還把他去醫院的過程報告給大家聽,就像是講笑話般,惹的小辦公室的人哈哈大笑,希望世傑能夠早日康復,年關將近了,做任何事都要更小心才行。

世傑回覆於2008/02/12

原來我也佔著你生命的一部份 ^^看著你每一次歷史上的今天 也讓我回憶起好多往事 祝福你每一個今天都過的順利、健康、快樂!

到三總去看Henry

  下班之後,和Calvin、Harvey及Lois去三總看Henry ,和上星期五比起來Henry 的氣色好了許多,並且不斷的跟我們談他的『住院經驗』,而Henry 預計星期三出院(但他說,怕醫生看到他的狀況,不給他出院),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早日回到工作崗位中,再和大家一圯打拼。除了我們之外,不久後工三的偉銘、冠閩、世傑、宏偉、展毅、二弟、政忠,以及工四的碧連也來探望Henry ,因為此時病床也擠了太多人了,我們工一的就先離開了。

  晚上也和三伯父約好這星期要回雲林的時間了(去年也是三伯父載),預計是星期六(除夕當天)早上十點,感謝三伯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44

到信嘉門市測訊號

  早上到信義區的『信嘉門市』量測訊號,信嘉門市和中正區的牯嶺門市一樣,都是把Omni放在橫招內,之前Harvey已經去測過牯嶺門市,訊號還不錯,能涵蓋到一百米。今天我所測的信嘉門市則是要來和牯嶺門市做比對。而原本世傑今天要和我一起去測訊號,但是我跟他說不用了,因為測訊號很快,一下子就能測完,加上世傑手還是受傷中,所以我主動跟他說,我自己一個人去即可。

  原本我預期,信嘉門市一個早上就可以測完了,但當我到達信嘉門市後,筆電打開,竟然無法看到他的SSID以及AL MAC,於是我撥了很多電話,首先我撥給Calvin,我以為他在辦公室,要請他幫我看what's up ,雖然Calvin沒在辦公室,但化依然幫我看了what's up ,他告訴我,信嘉的AP是On的(我以為信嘉掛掉了,才會看不到SSID和AL MAC),我又打給Harvey問他之前測牯嶺門市的情形,Harvey說,就算是整支天線都藏在橫招中,也應該要收到他的訊號。

  我想可能是工四的設定檔出現問題,所以我撥了工四的值班電話,接電話的是碧蓮,碧蓮幫我檢查了一下後,告訴我,他們的設定都沒問題,既然設定沒問題,可能就是AP實體發生問題了。我打電話問世傑AP擺放的位置,並把剛的情形告訴世傑,於是我進到了信嘉門市,向門市借長梯。

  我打開門市天花板,發現AP距離我有一段的距離,此時世傑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剛看了監工日誌,發現工班真的接錯了,把Omni天線接到TL的孔,難怪無法看到他的SSID和AL MAC。知道問題出在哪後就簡單了,我爬到AP處,果然如世傑所說的,天線插錯了,把它換回來後,就能接受到信嘉門市的訊號了。

  才剛要開始測時,Iperf 竟然掛掉了,因為此時是中午休息時間,怕打給工四,會打擾他們休息時間,於是我就先去吃東西了,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我到信義路六段的『大方冰品』吃剉冰,我跟店員說:「我要花生牛奶冰,要加煉乳。」沒想到店員卻告訴我說:「花生牛奶冰早就有加煉乳了。」害我覺得蠻丟臉的,要記起來,以後吃花生牛奶冰,不能再說要加煉乳了,而這家店的刈冰非常大碗,而且料也很多,是家不錯的店。

  下午一點到到信嘉門市再繼續測訊號,iperf 依然怪怪的,訊號很不穩定,但後來測訊號的結果,我認為不只是Ipert 的原因,信嘉門市有部份的測試點測起來的確很差(因為天線位置的關係),涵蓋範圍不到一百公尺。

和志明、二弟去吃羊肉爐

  下了班後,志明約我和二弟一起去吃薑母鴨,但我以為志明講的是『正老林』(羊肉爐),當我到達正老林後,打電話給志明,但他沒接,於是我便和二弟先進去正老林吃,不久後,志明打給我,他說他到了,怎麼沒看到我,後來我才發現我跑錯家了,但因為我們菜都夾好了,所以只好改吃羊肉爐了,竟然搞了這種烏龍。

  一邊和志明聚餐,一邊聊了許多工作的事情,聊完後更覺得,職場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045

  今天是情人節,工一組昨天就合買了一束花朵要送給Lois,想給Lois一個驚喜,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女主角Lois今天竟然臨時請病假,把大家的計劃都給打亂了,使得大家只能苦笑以對。

G04-33、G04-34、G04-35優化

  早上十點左右就出門了,因為從上星期五開始到昨天,我都沒有去優化(上星期五是因為去看Henry ,星期一是以為遠X要開會,Jeff叫我們都待在辦公室,星期二則是去信嘉門市測訊號),使得優化進度一直卡住,所以我今天很早就出發,想再衝一衝進度。

  而今天優化的地方是G04-33、G04-34、G04-35,這三個點新生南路三段,台灣大學旁,測起來訊號超好的,NAP 有1.7M,很順利的測完了,而在附近,有一家大眾唱片,我抽空去看了一下,我買了『蕭煌奇-我們的故事』專輯,支持歌手就應該用行動來證明啦。

  優化完後,時間還很早(大約一點多,我把吃飯的時間往後延了),我就再跑之前優化一半沒完全優化完的點,首先,我到G04-23,之前G04-23只測一半的原因是Iperf 主機怪怪的,今天再回去測,Iperf 正常,測出來的訊號也都不錯。接著我到G04-21,這個點側一半的原因是,裡頭有一支WAP02-1-2 的AP,怎麼抓都無法連上他,有時連上之後,又馬上離線了,今天再重回現場,竟然能夠連上他了,且測出來的值都不錯,很Lucky ,今天總共優化了五個點,進度又趕上了。

  回公司後,看到我的位置有一盒肉品,一問之下,才知道N公司送來很多禮品,而那一盒,是Jeff拿過來要給我的,叫我過年帶回去吃,感謝Jeff的心意。而今天,經理為了稿賞大家,特別發紅包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沾喜氣,保持一整年的好運氣,感謝經理,大家領了紅包後,都感到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46

和遠傳開會

  今天下午兩點和遠傳開會,遠傳的人士對我們之前所提出的問題一一做出回應,合併之後,安源資訊將變成新公司,並改名為『安源通訊』,而今天所提到的,幾乎都是利多的消息,包括福利不會變少,只可能變多(會和其他業者比較),而且好像也有加班費了。至於上班地點,也不會改變,依然在內湖。有關人力調配的問題,發言人也保證,大家都會有工作,開完這次的會議,讓我覺得安心不少。但新公司成立後(預計在五月),所有人將給予遣散費,之後再重新簽約,年資一律從頭開始算。

和工一組的人員去唱歌

  下了班後,和韋成、Frank 、Lois、Harvey、Calvin一起到南京東路的錢櫃去唱歌,到了錢櫃後,發現等待的人相當多,有的沒預約的人,都排到凌晨去了,還好韋成昨天已經有預約了,不過我們預約七點,卻還是多等了大約半小時。

  這是我第一次和工一組的人去唱歌,大家都很會唱,Frank 唱伍佰的歌,還真的很有伍佰的味道呢,唱張宇的也是,精隨都有學到,把大家惹的哈哈大笑,而0203那天去錢櫃,唱八十分上以就很高了,根本沒辦法唱到九十幾分,這家錢櫃則是出現九十分的頻率很高,雖然今天也唱了兩首九十二分的歌曲(劉德華『練習』,與張學友新歌『好久不見』,好久不見明明好幾句都唱的不好,還有九十二),但我仍然覺得分數都是亂給的。最後韋成、Harvey和Calvin唱了周杰倫的『爸,我回來了』(據韋成說,旭輝這首歌唱的很棒),Harvey和Calvin都很會配音,當唱到『麥擱按呢打我媽媽』時,他們就會配『麥擱按呢打、麥擱按呢打』,讓大家都笑番了。

  今天唱的很高興,而且有唱到新歌,下回再來唱吧。

統一集團與遠傳攜手 進攻無線區域網路市場

【鉅亨網記者謝艾莉/台北‧ 2月15日 】 統一 1216(TW)以及統一超 2912(TW)今(15)日公 告指出,統一集團原本持有轉投資的安源資訊100%的股 權,包含統一擁有的27.79%以及統一超的22.68%的股權 。統一集團決定釋出部分安源資訊的持股予遠傳 4904(TW) ,共同成立新公司「安源通訊」,主打無線 區域網路業務,遠傳也斥資 4.9億元,將成為安源通訊 51%的大股東。

統一以及統一超今日公告指出,統一集團轉投資安 源資訊在昨日安源資訊股東會中,決議將其中的無線區 域網路業務部門獨立出來,成立新公司「安源通訊」, 安源通訊也預計減資3.49億元。

統一超指出,安源資訊屬於統一集團擁有,過去也 和統一超合作,處理統一超門市系統開發事務,統一集 團考量到提昇企業經營效率及產業競爭力,決定與遠傳 攜手合作,引進遠傳的技術和Know How經營無線區域網 路的業務。

統一超說明,昨日的決議只是進行業務分割,沒有 任何的處份利益,在遠傳持有 51%的股權,成為安源通 訊最大股東後,統一集團仍持有多少股權則還未確定。

遠傳也發公告指出,遠傳以每股13.6元的價格,買 進安源通訊3645.99萬股,總交易金額達到4.95億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047

領春節禮金

  早上,在公司領了春節禮金一千塊,去年的春節,因為我還未滿三個月,還不是正式員工,只能看著別人領錢,今年總算是輪到我了,看著手中一千元的鈔票,讓我回想起我之前經常講的一句話,有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G04-40、G04-41、G04-42優化

  我在十點半左右離開公司,出去優化,我有預感,今天三點就可以下班了(去年的除夕前一天也是),所以我希望今天能夠趕快優化完成,早點回到公司準備放假,今天所優化的點是G04-40、G04-41、G04-42,這三個點在辛亥路二段上,前兩個點很快就優化完成了,NAP 測起來有高達1.7M,WAP 的第二層也測到1.8M,創下最高紀錄,第三個點就沒測完了,因為果然如我所猜測的一樣,今天也是三點就可以下班了,所以我就先回公司去了。

和二弟、東哥、明勳去打高爾夫、吃火鍋

  雖然提早下班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卻也給我帶了困擾,因為我原本和東哥、明勳約好晚上一起吃飯,現在提早下班,竟不知道該去哪裡好(三點去吃飯也怪怪的,畢竟不久前才吃完午餐而已),本來想去好樂迪唱歌,但我打電話去訂位時,店員告訴我,他可以幫我們安排包廂,但要五點半之後才有位置,所以我們就取消訂位了。

  後來,我們決定去大魯閣打球(唉,大魯閣雖然貴,但是距離很近是最大的誘因),但到大魯閣後,發現人很多,排隊可能也得排很久,剛好大魯閣旁邊有一家『逢萊高爾夫練習場』,我們就決定去打打高爾夫球了,自從來到台北之後,就沒打過高爾夫了,有點懷念。逢萊高爾夫練習租一支球桿要一百塊(資策會旁的高爾夫球場球桿租一支五十塊、蒜頭糖場租一支三十塊),價錢一盒七十塊,共三十五球,算起來一球兩塊(資策會旁的高爾夫球場大約一球一塊錢、蒜頭糖場學生一球一塊錢,非學生一球一點六七元)。

  逢萊高爾夫練習場最大的特色是,他有分一樓和二樓,我們是在二樓打,但還是在一樓打起來比較有身歷奇境的感覺,太久沒打高爾夫球,大家一開始都頻頻打出鳥球,大伙都笑到肚子快痛死了,但後來都慢慢的進入狀況了,東哥打了很多的『中間方向平飛安打』,明勳所打出去的球幾乎全部都是Inside Out的飛球(兄弟彭政閔的絕招竟然被明勳學走了),而二弟竟然還用打棒球的抬腳式打法去擊球,被打敗了,今天打高爾夫真是一整個歡樂。

  打完高爾夫後,我們去看高爾夫的相關商品,每一種商品都不便宜耶,難怪高爾夫球都是上流社會在玩的運動,而明勳打著打著,竟然被他打出興趣來了,露出一張『我高爾夫球打的那麼好,加以磨練,應該就是台灣的老虎伍茲』的臉,於是他便去向店員詢問球桿的價錢,說不定,幾年後在高爾夫界,會有明勳的一席之地,我想,到那時,明勳應該會很感謝今天我們找他去打高爾夫球吧(明勳第一次打高爾夫球)。

  離開高爾夫球場後,我們四個人把目標轉向千賀屋,好好的聚了一餐,今天過的不過(其實應該講最近都過的不錯的,但蠻擔心今年會是個開高走低的一年),明天就要回雲林老家了,很高興,能夠放高達九天的長假了。

遠傳入主安源 接下Wifly

中時電子報記者: 林淑惠/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昨(十五)日正式宣佈,以每股一三.六元,總計四.九六億元取得安源通訊五一%股權,遠傳並因此從統一集團手中取得台北網路新都經營權。經濟部商業司已在十三日核准安源通訊登記,根據商業司登記內容,安源通訊董事長由現任統一超商策略長謝健南擔任。

據了解,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統一超商董事長林蒼生選在西洋情人節(十四)當天正式簽約,表示雙方情投意合的象徵意義重大。

由於統一原本就是遠東投資之速博固網第三大股東,雙方往來原本就相當密切,遠傳入主安源通訊後,統一與遠傳未來的合作空間將更進一步。

安源資源將無線通訊事業群切割獨立為安源通訊之後,安源資訊未來將專責系統整合及超商服務。

遠傳電信表示,充份履行之前安源與市府雙方協訂的合約內容,繼續在台北市推展Wifly區域無線上網服務。

安源資訊目前係由統一企業持股二七%、統一超商二四%,加上台南企業等統一其它事業持股比重,總計統一集團持股比重達七○%,另外近三成為個人持股。安源資訊在日昨的股東會中,決議將無線通訊事業部獨立出來,成立安源通訊。

原本,安源資訊資本額為八.四億元,安源通訊切割獨立後,將進行減資後現金增資,遠傳以每股一三.六元取得三千六百四十六萬股後,成為安源通訊大股東,安源資訊原始股東包括統一超商等合計持股四九%。

安源通訊成立後,將申請第二類電信執照,經營第二類電信事業,而遠傳入主安源通訊的付款日暫定五月十六日,待相關主管機關同意後,遠傳將完成入主安源通訊公司作業。
 
台北網路新都換手 遠傳接棒

中時電子報記者: 林上祚/台北報導

隸屬統一集團的安源資訊,昨日宣布將旗下經營的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Wifly),分割獨立為安源通訊,並且同意以每股十三.六元價格,將五一%股權賣給國內第二大行動電話業者遠傳電信,此舉有助於遠傳取得全省四千多家統一超商通路,未來發展無線網路電話。

安源資訊實收資本額八.四四億元,係統一集團子公司,統一與統一超商分別持有廿七.七九%與廿二.六八%股權。

安源於九十三年九月與台北市政府簽訂「台北市公眾無線區域網路委外契約」,以臺北市政府提供公共設施,進行無線區域網路的布建,台北市政府與安源所簽訂的獨家合約共為期九年,目前用戶數約十一萬人,去年起正式開始收費,無線上網的費率約每分鐘一元,目前已經完成民權東路以南、環河路以東、基隆路以西、羅斯福路以北的區域內,無線上網熱區的建置。電信業預估,安源砸下的成本起碼有十億元,由於初期使用情形不佳,九十四年取消公開發行時,公司淨值只剩五億元左右。

安源資訊昨日召開股東會,決議將無線區域網路業務部門分割獨立,成立新公司「安源通訊」。安源通訊將於五月分正式增資,由遠傳電信認購五一%股權,併購金額達四.九五億元,雙方共同經營無線區域網路業務。

遠傳主管表示,由於安源通訊已經取得二類電信執照,母公司統一超又擁有全省四千三百家通路,未來遠傳將透過安源通訊,推展虛擬行動電話業務(MVNO),統一與遠傳未來的角合作關係,將類似於震旦行與威寶電信的關係。
 
遠傳之意 借Wifly佈局WiMAX

中國電子報記者: 林淑惠

遠傳電信拿下台北網路新都經營權,並不讓人意外,畢竟這件事早在業界傳聞多時,只不過,外界好奇的是,遠傳入主安源通訊,用意何在?一般認為,這項投資行動,有助於遠傳在WiMAX市場的佈局,對於擴增遠傳數據服務營收挹注、具推波助瀾功效。

安源資訊是國內第一家啟動戶外無線上網服務的業者,去年正式營運至今,已搶攻十一萬左右用戶,持久型的用戶就有三到四萬,包括聯發科及精業兩家科技大廠,已與安源資訊簽訂長期使用Wifly的合約。這也讓遠傳入主安源通訊過程、信心大增,遠傳認為,未來透過安源在搶攻企業用戶方面,將如虎添翼。

其次,遠傳志在爭取WiMAX執照,由於不論是Wifly所使用的WiFi技術還是未來發展的WiMAX技術,搶攻主軸業務都在寬頻上網服務,遠傳入主安源後,未來推展WiMAX服務將更具功效。

遠傳與安源資訊過去在3G網卡銷售方面,早有合作經驗,雖然安源通訊未來的業務發展還有待遠傳與統一超商進一步協商,但在中華電擁有固網、行動電話、網際網路三大業務之際,遠傳入主安源,可以從行動電話領域跨足寬頻網路,加上關係企業速博發展的固網業務,遠傳逐步勾勒跨平台的電信服務,為的不外乎要跟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拚一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048

回雲林老家過年

  早上十點半左右,三伯父到我們租屋附近的西湖國小來載我和二弟,便出發回去過年了,原本預計今天會很塞的,結果路況還不錯,大約四個小時初就回到雲林老家了,記得去年的日記我曾說過『以往,都是我在家裡等親戚們回來過年,今年卻是大家等我們回來過年。』今年這種感覺又更加濃厚了,因為去年一整年,幾乎都在台北工作,又是個和家人聚少離多的一年。

  回到家後,發現所有親戚都已經回來了,今年總共有二十個人回來過年,沒有回來的是大嫂和在美國留學的堂弟。和往年一樣,今年除夕的氣氛又是熱熱鬧鬧,和樂融融,這也是我一直很自豪的一點,希望未來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直到永遠。不過,今年的過年出現了一些隱憂,就是這幾天奶奶的身體不舒服,昨天還到醫院去急診,我今天看到奶奶,也是病懨懨的,讓我有點擔心。

  今天是除夕夜,我和二弟達成共識,今年將不再領壓歲錢了(我的『領壓歲錢生涯』,到去年,也就是二十八歲,正式結束),而且今年不只不領壓歲錢,我還要包紅包給父母、奶奶。我約了二弟和三弟開小組會議,我們決定三個人一起包,父母、奶奶各是三千六,總共七千二。本來我跟他們說,我工作比較久,我包四千塊,二弟包兩千,三弟包一千二,但他們都告訴我說,錢不是問題,三個人平分(一個人兩千四)即可。

  決定好之後,我們三個就去全聯福利中心領錢,父母、奶奶各包了三千六給他們,親戚們今年依舊要包紅包給我們,但是我們兄弟都婉拒了(三弟雖然還沒工作,但他有實習費一個月兩萬塊),婉拒之後,我的心裡覺得給高興的,雖然今年沒有向親戚們拿紅包,但我們靠我們的能力賺錢,並且包紅包給父母、奶奶,讓我感到很驕傲。

  雖然沒有拿親戚們的紅包,但是奶奶還是執意要包紅包給所有孫子,這是奶奶過去一貫的作法,每個人都有三千二的紅包,這樣算來,我們三兄弟一個人還小賺了八百塊,今年原本就是要發紅包的,沒想到結果竟然變成小賺,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泡泡回覆於2008/02/17:

哈哈~誰沒有幼稚過,沒想到你領紅包領到二十八歲耶。哇!第一次聽到說。

坡哥、蛋蛋向我拜年

  除夕夜,除了發紅包之外,免不了會收到親朋好友的簡訊或者電話拜年,有別於一般的罐頭簡訊,有三個人,讓我覺得特別,第一個是小瑜,小瑜昨天早上以為我回雲林了,還打電話向我打聽路況,今天晚上特別撥電話跟我說新年快樂,說如果他有到嘉義找小蒨,再約我一起去嘉義。第二個打電話來祝福的是西苑棒球隊教練『坡哥』,聽到坡哥的聲音,真是讓我感到格外高興,有些朋友,平常見面的時間很少,但是卻始終沒有忘記對方,彼此都存在著不錯的默契,我想,我和坡哥就是這種類型的友誼吧,坡哥說他今天回台南了,放假放到大年初四,有去台北比賽的話,再通知我,坡哥也向我詢問了近況,我把遠傳合併我們公司的事告訴坡哥,並透露出擔心被裁員的想法,坡哥不斷的為我打氣,告訴我:「絕對不會裁到你的,你不要想太多。」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卻令我相當窩心。

  最後一則讓我感到特別的,是一則普通的訊息,但看到簡訊最後的名字讓我感到吃驚,他所留的是『景富』,景富不就是七年前(二○○○年)的蛋蛋嗎?蛋蛋在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中,出現在二○○○年,卻也結束在二○○○年,已經六、七年沒聯絡了,在此大致在簡介一下,蛋蛋是省北訓認識的朋友,和我交情不錯,曾經當過我幾個月的室友,也蠻照顧我的。但是,他的個性相當的叛逆,20000612,我在無意間,竟然在床下發現了一把開山刀,蛋蛋告訴我,那是一把染過狗血的開山刀,鬥狗的頭硬生生的被開山刀砍下來。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20000726晚上,蛋蛋在看檢定考學科的模擬考題(隔天要考學科),讀到一半時,蛋蛋接到了一通電話,他的朋友被送到法院去了,好像不能交保(因為之前『戰績輝煌』的關係),他在晚上又騎機車趕回基隆了,明天要考學科,我問他有沒有讀,他說雖然沒有讀,可是不回去救他朋友又不行,唉,為了朋友,蛋蛋連檢定考都放棄了,這件事情也說明了蛋蛋『重朋友』的程度。收到蛋蛋的訊息後,我並沒有馬上回覆他,但我會找時間跟他聯絡一下。

  而今天為了奶奶的身體健康,伯父、伯母們都開了家族會議,會議決定,伯父們要輪流回來幫忙照顧奶奶,我覺得這個決議很好,這樣媽媽也不用那麼辛苦了,雖然我在日記上,提到奶奶的事情比較多,比較少提到我媽的事,平時也偶爾會和我媽出現口角,但是,我知道,他在這個家裡頭,扮演著相當重要且辛苦的角色,在此要跟媽說一聲,媽,您辛苦了。

  也祝福所有的親朋好友,豬年行大運,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49

  今天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整天和堂哥的兒子(未滿七歲)玩在一起,小孩子的活動力太強了,怎麼樣玩都不會累。前陣子家裡旁的空地(惠生藥局後面那塊空地)有做整理,空出一塊空間來,長度大差十幾二十公尺左右,讓我能和二弟在上頭投球。

    晚上九點多,二伯父一家人開車回台北了,堂哥和他的兒子也順便搭他們的車回家,要離別前,堂哥還告訴我說,在台北不管是公司的事情,或者是私人的事情,都可以找他幫忙,讓我很感動。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50

奶奶掛急診

  大年初二,又是吃飽睡,睡飽吃的一天。近中午時,三伯父和三伯母也回台北去了。

  晚上,奶奶又感到身體不舒服到『媽祖醫院』掛急診,大伯父、大伯母、爸媽及三弟(三弟是醫學院的學生,比較能夠了解醫生要表達的事情)都送他到醫院去,我和二弟和幼芬姐留在家。不久之後,大伯母打電話回來,剛好是我接的電話,大伯母告訴我,奶奶這幾天要住院,做個徹底的檢查。我把奶奶住院的消息,告訴昨天才回台北的二伯父,二伯父聽完後,竟然搭了十點左右的日統客運趕回來。而幼芬姐也有打電話去問大伯母奶奶的情況,得知的消息是奶奶的心臟不好,白血球過高(大約一萬二,正常值大約四千到一萬之間),將留在醫院徹底做檢查。

  明天再到醫院去看奶奶,希望奶奶早日康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51

到外婆家

  今天睡到近中午起床,就到外婆家去了(我們每年都固定初三回外婆家),每年在外婆家的聚會,總是熱鬧非凡,今年也是,辦了大約五、六桌,外婆家這邊,小孩子大部份都是國中、高中左右,一年沒見,我看到大家都長大很多(十幾歲小孩子的成長力是很驚人的),吃完飯之後,一起到客廳唱歌,我也唱了幾首張學友的歌(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左右為難),表姐說他蠻喜歡聽我唱歌的,還點了一首張學友的『吻別』給我唱,唱的很高興。

  下午的時候,爸和我們兄弟一起到『媽祖醫院』看奶奶(這個月怎麼那麼常跑醫院啊),一進到病房後,發現除了昨天趕回來的二伯父外,昨天回台北的三伯父,今天又趕了回來,住嘉義的四伯父也回來一起照顧奶奶,奶奶的氣色比較虛弱,聲音也都沙啞了。據昨天醫生的說法,是說奶奶住院也可以,不住院也可以,但因為奶奶最近常常去掛急診(聽說這星期已去三次了),乾脆住下來徹底檢查,才不用來來去去,疲於奔波。而最近因為過年,所以也沒有注治醫師(過年生病真麻煩)。昨天大伯父等人送奶奶去急診室時,我看到家裡客廳有貼著一張寫著『平安幸福』的春聯,我希望家裡一直都能夠像春聯寫的一樣,平安幸福。

  晚上又回到外婆家吃晚飯,這次就沒有唱歌了,但是表姐伊君有來關心我在台北工作的事情,讓我感到很窩心。另外,今晚二伯父也先回台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7-052

到醫院看奶奶

  下午一點多起床,便到『媽祖醫院』看奶奶,當我到達醫院後,看到爸媽、三伯父都在那。奶奶今天看起來還是很疲倦,但是氣色有好一點了,之前痰無法咳出來,今天也咳的出來,狀況應該是有比昨天還要好才對。

昭綾打電話來拜年

  原本預計過年期間會去嘉義一趟的,但今天我也傳訊息給小瑜,跟小瑜說,最近常常去醫院照顧奶奶,所以這陣子不方便去嘉義了。另外,五專兼二技同學昭綾,今晚也偷偷用公司電話打來跟我拜年,讓我感到很高興。



  從去年十一月,我開始會去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什麼事,我在整理文章時,發現2000年02月22日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寫著『風』的文章,結果竟然發現裡頭描寫的,是之前我一直認為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乾姐姐』-小風,過了七年後再蒐尋關鍵字,竟然還讓我蒐尋到該篇文章, 而該篇文章還在網路上頭廣為流傳,但這回我沒有仔細再看裡頭的內容了,畢竟認識小風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一九九九年十八歲的小風,現在算起來也將近三十了吧),現在應該早已嫁人了吧。

  另外,大伯母及幼芬姐也於今晚回台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7-053

到醫院看奶奶

  下午兩點左右,前天才回台北的二伯父竟然無預警的又回來了,當我看到二伯父時,還真是嚇了一跳,原本二伯父是預計星期六才要回來的,沒想到提前回來,從這個舉動,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很關心奶奶,套句二○○五年二月十一日的內容:「我覺得奶奶比起很多老人幸福的多,因為她的兒子、媳婦及孫子等等都很關心她的身體情況。」

  三點半左右,和爸爸、二伯父一起到醫院去(去醫院前還到附近去買PS2的片子,趁著回台北之前,要多買幾塊),今天看到奶奶,氣色又比昨天好很多了,不像之前那麼懶佯佯的,聲音狀況也回復不少了,看到這情況讓我放心不少。昨天奶奶曾跟大家說:「我一個人生病,讓大家為他一個人忙碌,感到很對不起大家。」聽了這句話,感到有點鼻酸,我覺得,對我而言,沒有什麼事比奶奶健康來得重要,我相信大家也是這麼認為的。

  相信奶奶吉人自有天相,很快就能康復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054

買捕手手套

  下午三點去店裡拿PS2 的片子,順便又買了兩塊,這兩天加起來,共買了五塊(一塊實況野球13,一塊三國無雙四帝王傳,一塊是快打旋風,還有兩塊是有關七龍珠的),回台北後再好好的玩PS2 。三點半左右,到『遊騎兵』體育用品社買了一個捕手手套(牌子是雙塔的),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買的捕手手套喔,原本捕手手套的售價是兩千六,但是因為打八折,所以變成二千零八十元,老闆娘很阿莎力,零錢就沒跟我收了,兩千塊買一個捕手手套,我覺得蠻划算的,不過因為是剛買的,所以手套很硬,還無法接住球。

到媽祖廟拜拜

  晚上,和爸、二弟去媽祖廟拜拜。以前從不會想到要去媽祖廟拜拜,但是這幾年都在外地,便會想趁回來家鄉時,到廟裡拜拜,祈求個平安,今晚廟裡的人不像剛過年時那麼多了,但是仍然不少,希望藉著這次的拜拜,能讓家人平安,工作順利等等。拜完後還到峻民家買了許多名產,要帶回台北分給公司的同事的。

  九點半時,到醫院看奶奶,奶奶的情況和昨天差不多,不過明天我和二弟就要回台北去了,奶奶卻還是在醫院裡,希望奶奶能盡早出院。ps. 而三伯父也搭九點的車回台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7-055

馬爺過世

  近中午時,二弟告訴我一個來自演藝圈不幸的消息,就是『馬兆駿死了』,我一聽,滿臉疑惑的問:「他不是最近才出現在『星光大道』的講評之中嗎?怎麼會死了?」二弟告訴我,馬兆駿是昨晚因為心臟病猝逝,打開電視新聞,每一台都撥放著相關新聞,沒想到最近電視上常出現的藝人就這樣的無預警的過世了,唉,世事無棋啊。

到醫院看奶奶;回台北

  下午和二弟到醫院看奶奶,剛好二伯父和媽媽用輪椅把奶奶推到醫院外去讓他透透氣,今天看奶奶的狀況,好像沒有昨天那麼好,今天看起來比較疲倦,我和二弟大約只在醫院停留一小時,因為我們今天要搭下午五點的統聯回台北了,回台北之前,無法看到奶奶出院,讓我覺得心裡頭較無法安定下來,不過大伯父等人這陣子都會在醫院,相信奶奶在大伙的照料下,應該能夠放心才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7-056

  今天是春節的最後一天,今天一整天也沒去哪(二弟則出去參加大學同學聚會),明天將要再回工作崗位上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57

Henry 回來公司上班了

  今天是春節收假的第一天,早上到達公司後,看到Henry 回到公司來上班了,看樣子Henry 別來無恙,很為他感到高興。到公司後不久,我也把上星期五晚上去朝天宮附近買的狀元餅送給經理、莊經理,以及Jeff,拿給莊經理時,卻發生了一個烏龍,當我拿狀元餅給莊經理後,要離開時,莊經理跟我說了一句:「過年我有傳訊息給你喔。」我聽了感到很納悶,我沒收到訊息啊,莊經理接了一句話:「你還傳訊息給我問我是誰。」聽到這句話,我會意過來了,過年時,我收到許多訊息,但因為之前手機丟掉了,很多人的號碼都不見了,所以如果遇到不知道是誰的號碼出現,我就會回訊去詢問他是誰,沒想到卻發生了這個烏龍,當下覺得自己好糗,以後要多看通訊錄。而原本把狀元餅拿去的Jeff,最後又退還給我了,理由是他覺得狀元餅太大了,他吃不完,哇哩咧,而我今天帶去的很多花生餅,竟然都沒什麼人吃(偉銘請假也是個關鍵,如果偉銘在的話,應該就不致於發生這種情況),有股挫折感。

G04-38、G04-39優化

  十點多,我到G04-38、G04-39優化,G04-39測起來訊號良好,但G04-38有個點,疑似有干擾的問題,而且因為高架橋的關係,有些點測出來訊號不理想,還得找時間再回到G04-38掃頻。

奶奶出院了

  中午的時候,我打電話向媽詢問奶奶的情況,媽媽告訴我說,其實奶奶應該已經可以出院了,但是奶奶好像『蠻享受現在這種感覺的』,所以不太想出院。所謂『蠻享受現在這種感覺』當然不是指住院的感覺,而是『有很多人照顧她』的感覺。媽說奶奶之前住院,最嚴重的是他的痰咳不出來,現在痰的咳的出來了,應該可以回家去修養即可。而且,在醫院一直躺在病床上,會使得人變得懶洋洋(就好像春節期間,我常常睡整天,精神狀況當然不好),應該早點讓奶奶出院才是。我聽完我媽這麼講後,我想,我應該常回家去陪奶奶才是。

  晚上七點初,媽媽打電話給我,她告訴我奶奶出院了,隨即把電話拿給奶奶,聽到奶奶出院的消息,讓我感到很高興(如果在台北上班,心裡頭一直想著『奶奶還在住院』,會讓我無法專心在工作上),奶奶的聲音還是有一點沙啞,他告訴我說,醫院太無聊了,都沒辦法到處走,還是回到家裡比較有地方走。也此也希望奶奶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058

被南港區門市搞了一整天

  早上,Jeff叫我去看南港區的庄研門市(據二弟表示,庄研門市的WAP16-2-1 ,鎖MAC 無法上網),於是我就出發往南港庄研門市去了,到庄研門市前,我先和Calvin去Survey,我們Survey的地點是麥帥橋下的棒球場,我們預計明天要到這個球場打棒球,希望明天能夠順利到球場打球。

  Survey完之後,騎車前往庄研門市,途中,Henry 打電話給我,他說等下他和二弟要一起去研究門市(研究和庄硑很近),約我中午一起吃個飯。於是我便先到研究門市等他,研究門市的AP也怪怪的,我在等的同時,拿起Yellow Jacky掃頻,竟然發現有很嚴重的干擾,門市的對面樓頂(約四樓高度),有著一隻指向性天線,剛好打向AP這個方向來,我當下判斷,這個指向性天線即是干擾源。

  不久後,二弟和Henry 陸續到達了,我把這個狀況告訴Henry ,Henry 卻推翻了我的看法,只見他把AP的電源關掉後,再用Yellow Jacky掃頻,剛疑似干擾的波形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般的波形。換句話說,就是指剛的波形是研究門市AP的波形,我看了很訝異,波形怎麼會那麼高,而且還很寬,Henry 告訴我說,當有人在用這顆AP上網時,AP的訊號就會完全展開來,變成剛剛我看的這種情形。呃,這..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我還是太嫩。

百柔佳玲打電話來向我拜年

  我們在研究門市只稍稍看一下就去吃飯了,我們買便當到Henry 家吃(Henry 家剛好在研究門市旁),這也是我第一次到Henry 家,二弟則是去好幾次了,我們一直在Henry 家待到兩點左右才離開。其中有一件值得一提的是,在Henry 家時,百柔佳玲打電話來向我拜年,很久沒在日記上提到佳玲了,再此在提一下,佳玲是嘉義百柔的設計師,我自二○○○年到二○○四年,都讓他剪髮,一直到二○○五年之後,因為到遠地讀書(資策會)、工作,所以就沒再去百柔讓佳玲剪了(因為從外地回到家,都會比較想留在家陪家人,實在沒有精力再特別跑到二十公里外的地方去剪頭髮,也已經有超過兩年沒見過他,也沒和他聯絡,原以為他已經忘了我,沒想到今天竟然收到佳玲的電話,我跟佳玲說:「沒想到你還記得我,讓我很感動。」下回有機會再回到百柔讓他剪吧。

  下午,我們去庄研門市WAP16-2-1 ,我鎖他的MAC 還真的無法上網呢,換了四、五個AL Channel還是一樣,Henry 說,換了那麼多AL Channel 還是無法上網,那就不是換Channel 可以解決的。Yellow Jacky上看來,並沒有什麼干擾出現,用Network Stumbler看也是一樣,環境很乾淨,還有許多Channel 是空著,沒人用的,看到這種情形,我們都推測,應該不是干擾。除了更改AL Channel外,也重跑Script檔,但依然無法靠著這支AP上網。

  最後只好打電話求助於工四,工四瓊芳姐說他弄一弄再打電話跟我講,等了大約二十分,完全沒有動靜,這回就換Henry 打了,瓊芳姐的回應是,他們一直在Ping那一顆AP,持續觀察中。因為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我和二弟、Henry 先到華技門市去了,華技門市因為漏電斷路器常跳電,所以今天派工到華技門市查電,我們到達華技門市後,二弟留在那,我則拿Henry 拿著AP,到研究門市去了。

  今天原本是要拿AP去研究門市測試的(研究門市的AP怪怪的),但是因為研究門市的AP,離門市有一段距離,所以必須拉比較長的網路線和電源線,因為今天臨時出來,備料不足,所以研究門市就先放棄了,預計星期四再去(但可能不是我去了)。南港區的門市幾乎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最常發生問題的就是今天去處理的這三家(庄研、研究、華技),今天一整天下來,我已經領教他們的威力了。

  當我和Henry 還在研究門市時,工四瓊芳姐打電話給我,他說WAP16-2-1 他們也查不出原因,並叫我去抓Network Stumbler的資料,聽完我馬上再到庄研門市去,抓了NAP16、WAP16-2-1、WAP16-2-2 的Network Stumbler圖檔,寄給瓊芳姐後,瓊芳姐告訴我,他要的不是圖檔,而是Network Stumbler的檔案,我重新再抓了一次後,再寄給瓊芳姐。

  五點初,我們出發回公司,感覺今天出來一整天,卻什麼都沒做似的,讓我有股挫折感。回到公司後,二弟竟然發現華技門市掛了(工班離開後,華技門市就沒ON起來了),哇哩咧,這是什麼情形呀,華技門市今天不僅銘碩和俊緯打電話來關切,連莊經理都打電話關切過,所以剛淋雨回來的二弟,又淋著雨往南港區去了,結果二弟並沒有讓華技門市ON起來,因為AP沒亮,二弟認為AP壞了,必須再次申請派工,唉,希望這家門市不要衍生其他的問題才好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059

和公司同仁到麥帥橋下打棒球

  下午兩點,和二弟出發到Calvin家,會合後我們一起出發到麥帥橋下打棒球,但到達現場後,發現球場被一群穿球衣的人佔走了,所以我們就把場地移防到隔壁的草地,不久之後,政忠和立群也到達了,我們先傳球傳了一陣子後,開始自投自打。打到一半時,我忽然聽到一旁藍球場中有人在叫Calvin,仔細一看,原來是Frank 及韋成也來打藍球,Frank 還帶著他的太太和小孩來運動,他真是個好爸爸。

  大約四點時,我們看到棒球場上那些穿球衣的人不見了,棒球場沒有人用,我們就趕快去佔領棒球場,相較於一般草皮,在棒球場打球還是比較過癮。一開始是二弟打擊,政忠餵球,Calvin守一壘,立群守游擊,我則站在外野,我很喜歡在外野守備,且很享受追逐球的感覺,也能夠完完全全的運動到。

  後來,變成Calvin打擊,我餵球,二弟守一壘,立群還是在游擊,政忠站外野,Calvin蠻會打的,很多球都被拉的相當遠,不過政忠的外野守備也不錯,接了很多球。而立群今天的手感很好,在游擊防區機乎可以說是滴水不漏。但也因為防守球員太少了,所以Calvin也打了許多二壘方向的安打(二壘沒人守),我開玩笑的跟Calvin說:「因為二壘手的防區可由一壘手、游擊手、外野手『涵蓋』,所以我們球隊不須要二壘手。」而Calvin今天也打了許多投手球的滾地球,有的球還很強勁,接的有點驚險,但很好玩。

  今天玩的很高興,流了滿身汗,有運動到了,希望未來能夠常常找時間運動。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早上堂哥有打電話給我,過年前他告訴我他有一個朋友在當球隊經理(女的),如果我們想去打球的話,可以去他們球隊參加練球、比賽(但新球員一開始要坐扳凳),一年繳年費一千塊,練球時間是每個星期六早上八點,但因為地點實在太遠了(永和秀朗橋下),而且也不想在放假日那麼早起來,我應該不會去參加吧,在此也感謝堂哥的好意。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