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人掌二○○七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工作方面有了進展,在阿祥幫忙之下,有望到阿祥朋友的公司工作,而這個月的失業認定,也順利的辦成功了。
 
仙人掌(12/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18

聖安宮的人來

  早上,爸爸去參加桌球比賽(銀行公會舉辦的),下午回來時,帶回了捷報,爸拿下了個人組的第四名,在團體組方面,爸爸的公司拿下了第一名喔,真是太利害了,恭禧賀禧。

  下午,聖安宮的人(昨天那兩個人)拿了一些中爐腳用的東西來給我,當中還有一張用毛筆寫的大張紅紙,中間寫著『五年千歲副東林XX』,右行寫著『捷報戊子年』,左行寫著『萬事皆如意』,希望真能為我帶來好運氣。一開始要先拜,接著就是燒紙錢,燒完紙錢後,竟然還要在家前面放鞭炮,一長串的鞭炮,我還擔心去波及路人,所以我一直等到路口紅燈亮的時候才點燃鞭炮,當我往回跑的時候,我看到一個人竟然騎著機車從鞕炮旁經過,我想他一定被嚇了一大跳吧,我原本以為沒人經過,但我剛的視線被廂型車檔住,所以沒看到他,雖然他沒下來訐譙我幾句,不過依然感覺很對不起他。

IMG_0210.JPG IMG_0212.JPG

IMG_0213.JPG IMG_0214.JPG

  放完後,聽到對面超市的婦人對我抱怨著:「要放鞭炮也不講一下。」可能他剛被嚇到了,我心裡想著:「有人會在放鞭炮前大喊『我要放鞭炮了』嗎?而且他還是距離我五十公尺左右咧,如果我真大聲喊,他聽的到嗎(話說回來,那婦人的嗓門還真大)?我也不想放鞭炮啊,誰會閒著沒事幹,在家裡門口放鞭炮啊。」大約十幾二十年沒放鞭炮了吧,今天一放,真是讓我感到震悍教育啊。

亞錦賽 韓國5:2中華

  2007年第二十四屆亞錦賽於今天開打,下午的比賽,由韓國隊VS中華隊,這場比賽,中華隊第一局就靠著胡金龍、陳金鋒(前後期道奇學長學弟)的安打先馳得點,以一比○領先。前四局林恩宇投的虎虎生風,頻頻投出一百四十五公里以上的速球(可能南韓煤體對林恩宇及林英傑的評價是:「直球時速只有140公里多一點兒,變化球控制得也不好。」因此讓林恩宇滿腔怒火吧),僅被擊出一支安打,並且投出八次的三振。

  五局上,林恩宇的球威減弱(據煤體表示,第四局林恩宇手已經開始痠痛了),南韓一棒打者李鍾旭在一、二壘有人兩出局的局面下,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使得比數變成三比一,中華隊首度落後,擊出全壘打的李鍾旭今年在韓國職棒,僅僅擊出一支全壘打。

  五局下,某位上場打者七棒謝佳賢二壘滾地球,靠著腳程上壘,值得一提的是,南韓隊的二壘手高永民,在防守時都退到二壘草皮(壘上無人時),這種防守方式會讓他接球的時間變長,比較不會反應不及,但缺點是傳一壘時,距離一壘壘包比較遠。雖然首位打者上壘,但是後續打者無法送謝佳賢回本壘。

  六局下,南韓先發投手柳賢振(今年在韓職有十七勝)被二棒張建銘擊出安打,南韓隨即換下柳賢振,由朴贊浩接替,朴贊浩上場後,成功解決三棒彭政閔與四棒陳金鋒,卻被『不怕朴贊浩』的張泰山擊出二壘安打,一壘上張建銘連奔三個壘包,為中華隊拿下第二分,二比三,中華隊僅落後一分了,仍大有可為。

  七局上,剛中華隊辛苦拿下的一分又被朴鎮萬的陽春全壘打要回去了(投手是黃俊中,六局上場接替林恩宇),四比二,南韓領先。七局下,中華隊也有很好的得分機會,八棒林智勝在一出局擊出安打上壘,可惜被牽制出局,錯失得分機會。八局上,南韓隊再靠著張泰山的失誤再得一分,五比二,南韓領先到達三分了。

  八局下,二出局後,陳金鋒和張泰山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但可惜高國慶未能建功。終場中華隊二比五敗給南韓。 輸的可惜。

南韓5:2中華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南韓 0 0 0 0 3 0 1 1 0 5 5 0
中華 1 0 0 0 0 1 0 0 0 2 8 3
勝利投手:柳賢振 敗戰投手:林恩宇 勝利打點:李鍾旭
全壘打:李鍾旭(第1支,投手林恩宇) 朴鎮萬(第1支,投手黃俊中)

  晚場比賽,日本十比○輕取菲律賓,雖然菲律賓慘敗,但五局下半的防守讓我大呼不可思議,五局下無人出局八棒大村三郎安打上壘,卻被菲律賓隊捕手洛哈精準的傳球給牽制出局;同樣是五局下半,九棒川崎宗則在一壘,一棒西岡剛緊接著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菲律賓中外野手龐司精準長傳,沒有任何彈跳就把球給傳到三壘手手套中,把欲闖三壘的川崎給觸殺出局。不過菲律賓的攻擊太差,全場僅兩個上壘者(分別安打及對方失誤),無法對日本隊造成威脅,終場○比十敗給了日本隊。

菲律賓0:10日本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菲律賓 0 0 0 0 0 0 0     0 1 2
日本 5 0 0 0 1 4 X     11 16 1
勝利投手:涌井秀章 敗戰投手:羅伯列斯
勝利打點:新井貴浩 全壘打:稻葉篤紀(第1支,投手羅伯列斯)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319

Calvin拿澎湖名產給我

  兩點初,Calvin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不在家,我以為Calvin要找我去投球,但Cavlin卻告訴我,他要拿東西給我,我聽了愣了一下,問Calvin要拿什麼東西給我,Calvin笑著說秘密,接著才告訴我說,他這個星期回澎湖去,有帶回來一些名產,他要拿名產給我,聽完真是超感動的啦,沒想到Calvin回澎湖,還有想到我,Calvin現在才在澎湖要坐飛機而已,等下要坐到台中,再從台中開車下來,所以大約四、五點才會到。

  五點多,Calvin來了,他帶來黑糖糕,我想起以前在安源時,Calvin放假回澎湖,也都有帶澎湖的名產來請大家,我還記得有次RF組開會時一邊開會一邊吃澎湖名產呢,那次就有黑糖糕,我覺得蠻好吃的。Calvin還貼心的跟我說:「黑糖糕你奶奶也可以吃(包裝上頭寫著素食可)。」不過奶奶最近去台北住,我看奶奶回來前,那包黑糖糕就會被吃光了吧,哈哈!今年從一月到十二月,每個月都能和Calvin見面,在離開了 安源之後,還保持每個月能見一次面,也算是不簡單了。

  原本要留Calvin下來一起吃晚餐,但是Calvin說因為他的車上有須要放冷凍的東西,不能待太久,我說冰箱可以讓他放一下,Calvin說他那是一大箱的,放不下(哈,看樣子,Calvin把握這回難得回去澎湖的機會,帶了相當多的好料回來),所以Calvin沒有待多久就離開了,再次感謝Calvin的澎湖名產。

亞錦賽 中華隊9:0菲律賓

  亞錦賽第二天的賽程,早場比賽是由中華隊VS菲律賓,中華隊靠著包括陳金鋒三分打點全壘打在內的十三支安打,加上林英傑(八局)與許銘傑(一局)的好投,終場以九比○打敗菲律賓隊。

中華隊9:0菲律賓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中華 3 0 0 2 1 0 0 1 2 9 13 0
菲律賓 0 0 0 0 0 0 0 0 0 0 5 1
勝利投手:林英傑| 敗戰投手:賓納勞
勝利打點:陳金鋒 全壘打:陳金鋒(第1支,投手賓納勞)

  晚場比賽,由日本VS南韓,雙方先發投手是日本隊成瀨善久(母隊是千葉羅德,本季十六勝一敗,防禦率1.81)與南韓隊田炳浩(母隊是三星獅,本季八勝八敗,防禦率4.06)。一局下半南韓再發揮全壘打攻勢,二棒高永民陽春全壘打,南韓隊一開賽便以一比○領先。

  二局上半,日本隊不甘示弱,靠著安打、保送,加上南韓隊二壘手高永民的守備失誤,連下兩城,反以二比一領先南韓。三局上,再靠著川崎宗則及阿部慎之助的連續安打,再得一分,以三比一領先南韓。

  四局下半,南韓隊發動反攻,首位上場打者二棒高永民擊出安打上壘,三棒打者李宅根再補上二壘安打,高永民從一壘奔回本壘得分,依舊無人出局、二壘有人,得分機會濃厚,可惜四棒金東柱、五棒李大浩接連投出三振,形成兩出局。兩出局後,日本隊換投手,由川上憲伸(母隊中日龍,本季十二勝八敗,防禦率3.55)接替成瀨,川上成功解決六棒朴鎮萬,化解危機。

  五局上半,日本隊一出局後,南韓也更換第三任投手韓基周(母隊起亞虎,本季二勝三敗,二十五救援,防禦率2.43),韓基周是屬於速球型的投手,一上場就飆出一百五十公里以上的時速。雖然兩出局後,接連被阿部慎之助及村田修一擊出安打,但關鍵時刻發揮王牌救援的功力,成功化解危機。

  五、六局南韓都有得分機會,但都未能擊出關鍵安打,五局是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高永民遭三振、六局是兩出局滿壘,趙寅成遭到剛換上場的投手岩瀨仁紀(母隊中日龍,本季二勝四敗,四十三救援,防禦率2.44)三振。

  八局上,首位上場的打者阿部慎之助擊出二壘安打,再靠著井端弘和的觸擊犧牲上三壘,此時南韓隊再換上第五任投手權奕(母隊三獅星,本季七勝一敗,防禦率2.79,權奕今年主投77局,竟高達一百次的三振,教練團此時換上權奕,就是希望權奕能發揮三振能力),日本隊七棒稻葉篤紀,在纏鬥好幾個界外球之後,擊出安打,帶有一分打點,日本隊四比二領先了。

  八局下,無人出局四棒金東柱安打上壘,五棒李大浩遭到觸身球(本場比賽第二次),形成一、二壘有人,大有把分數板平的氣勢,六棒扑鎮萬觸擊成功,犧牲自己,也把壘上跑者推進到二、三壘。七棒李鍾旭的高飛犧牲,先是為南韓隊追回一分回來,緊接著趙寅成又捕上一支安打,但是這支安打很快就被外野手接到,二壘的跑者無法藉著這支安打跑回本壘。兩出局一、三壘有跑者,但可惜九棒的代打者朴勍完遭到三振,留下一、三壘的殘壘。八局結束,日本四比三暫時領先一分。

  九局下半,雙方無攻而退,終場日本隊以四比三擊敗南韓。

日本4:3韓國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日本 0 2 1 0 0 0 0 1 0 4 10 1
韓國 1 0 0 1 0 0 0 1 0 3 6 2
勝利投手:川上憲伸 敗戰投手:田炳浩 救援投手:上原浩治
勝利打點:無 全壘打:高永民(第1支,投手成瀨善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320

亞錦賽 日本10:2中華隊

  亞錦賽最後一天的賽程,早場南韓以十三比一打敗菲律賓,雖然菲律賓三連敗,但是總算在最後一場比賽拿下分數了,南韓失分的投手是對南韓煤體放話『對於台灣棒球感到失望,水準比想像中還弱』的柳在國,原本還希望中華隊能打爆柳在國,但沒想到柳在國竟然拿去對實力最差的菲律賓,而且還失分。對於柳在國的投球我感到失望,水準比想像中還弱。

菲律賓1:13韓國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菲律賓 0 0 0 0 1 0 0     1 4 2
韓國 0 2 0 0 7 4 X          
勝利投手:柳在國  敗戰投手:羅伯列斯
勝利打點:金敏宰 全壘打:高永民(第2支,投手戴拉卡扎達)

  晚上比賽,由日本隊VS中華隊,中華隊由陽建福掛帥(母隊興農牛,本季七勝十一敗,防禦率3.68),力抗日本隊王牌達比修有(母隊日本火腿,本季十五勝五敗,防禦率1.82,洋聯今年的年度MVP)。達比修有曾在去年(2006)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戰與La New熊有交手過,七局的投球當中,僅被黃龍義擊出一支安打。

  一局上,日本隊一棒打者西岡剛藉著游擊不規則彈跳形成的安打上一壘,兩出局後,四棒新井貴浩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日本隊一比○領先中華隊。

  今天這場比賽,陽建福投的很精彩,前六局就只讓日本隊的打者攻下一分。但前五局,中華隊投手也受限於達比修有的投球,僅由一棒胡金龍在第一局擊出安打。六局下,兩出局後,彭政閔擊出一壘安打,在國際賽履履為中華隊建功的陳金鋒,聽到滿場球迷的呼喚,發揮鋒炮的威力,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落後大半場的中華隊,反過來領先日本隊一分了。

  不過中華隊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七局上中華隊又遇到了麻煩了,第一位上場的打者村田修一遭到阿福的觸身球保送,接著稻葉篤紀再補上一支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八棒里崎智也採用觸擊犧牲,阿福接到球後,很迅速的接球並把球傳向三壘,但可惜跑者先一步上壘,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

  此時,投手教練謝長亨更換投手,把阿福換下場休息,但是後援投手耿柏軒、倪福德和曹錦輝都有效無法壓制日本隊的攻勢,終場日本隊以十比二打敗中華隊,進軍北京奧運。

  這一系列的亞錦賽,中華隊最大的敗筆是打擊和牛棚,面對日韓的投手,中華隊的打擊無法有效的發揮,又沒有夠力的中繼、救援可以壓制住對手的攻擊,中華隊輸的不冤枉。

日本10: 2中華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日本 1 0 0 0 0 0 6 0 3 10 14 1
中華 0 0 0 0 0 2 0 0 0 2 3 1
勝利投手:達比修有 敗戰投手:陽建福
勝利打點:西岡剛  全壘打:陳金鋒(第2支,投手達比修有), 新井貴浩(第1支,投手曹錦輝)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321

仙人掌生日

  今天是我滿二十九歲的生日(虛歲應該算三十了),不過卻沒有任何的喜悅,離開校園生活後的後幾年(2003~),生日對我來說已沒有什麼意義了,只是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罷了。加上今年的生日是在無業中度過,更顯的失落,唉。

  同時也謝謝所有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雖然不多),有網友(培培)還寄生日禮物給我,在此感謝他。在我生日這天,大樂透也於今天晚上開獎,最高獎金有十二億,想說看生日能不能讓我帶來好運,我就去買了三百元的大樂透,結果....貢龜,唉,想發財還是做夢比較快啊。

  祝我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322

  昨晚依舊晚睡(到今晨的三、四點多才睡),但今天卻在九點半左右就起床了,原因是我在昨天開啟了履歷表(原本我都是關閉履歷表在投的),想說如果有公司打電話來邀請我去面試,讓對方聽到我還在睡的聲音,感覺不太好,於是我今早就很早起床。

  但等了一天,只有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問我對台灣大家樂了不了解那種的,其餘就沒人打電話來了。有可能是我勾選對保險、傳銷產業隱藏聯絡資訊,因為依之前的經驗,會打電話來的都是那些公司。也有可能我把工作區域選擇限於『雲林』、『嘉義』,所以機會就較少,但是我暫時不會選擇台北,主要原因是台北和雲林的物價真的差很多(Calvin應該感同身受吧,呵呵),而且租房子也是每個月固定的一筆花費,之前在內湖租屋,一個月就要九千五百元,要不是我弟跟我Share ,一個月根本存不到什麼錢。

  而今天宏哥也有到我家來唱歌,不過他都沒有學新歌,還說:「很多歌我都知道歌詞,但不知道歌名。」被宏哥給打敗了,宏哥大約唱了四、五首就離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23

  若我當時沒離開安源,今天所寫的日記內容,應該就是兩週年感想吧,最近一直在看『歷史上的今天』,兩年前進到安源時,我一直認為『有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一直到現在我依然這麼認為,在安源也曾經做到身心俱疲,但是我不斷勉勵自己『我要撐下去,我決不想再回到找工作的生活』,但很遺憾,我還是離開了安源(那時的情況不離開都不行)。雖然並不後悔離開的決定,但是常常都會想起之前安源的同事,以及在安源時的工作內容,蠻懷念在安源的生活。

奶奶、二弟回來了

  下午的時候,三伯父載著大伯母及奶奶回來了(大伯母及三伯父於隔天上午就回去了),奶奶11月18日到台北去,距今已經二十天了,比起上回(四月份),這回比較沒有那麼高興,據說有發生一些事情,我聽了也滿是無奈。

  而二弟也在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回到了家中,和他聊了許多公司的進況,二弟說公司最近比較閒了,InDoor組的Steve 也要離開了,只做到12月15日,如此一來,當時Indoor組的陣容,將全數離開(最早是我、Frank 、Steve 、達子,後來韋成有進來InDoor)。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24

和Calvin及二弟去打球

  下午三點左右,Calvin來找我打球,還帶土魠魚來我家,真是厚禮啊,害我覺得不好意思。我和Calvin、二弟到公園傳球傳到一半,有一個年輕人主動約我們一起Play。那個人叫阿凱(後來聽別人叫他的),他有帶球棒,原本一開始我以為要開始用球棒了,但阿凱說,他先熱身一下,叫Calvin先和他傳個球,傳到一半時,阿凱告訴Calvin說,他要用『鏈』的了(鏈是台語發音,用國語解釋是『旋轉』之意,代表阿凱要投變化球了),當阿凱投出變化球後,果然球下墜的幅度很大,原本我以為阿凱只是和我們一樣,純粹玩球的,但看到投出了那麼明顯的變化球,我才驚覺,原來阿凱不是普通的人物。

  後來Calvin投給阿凱打擊,我和二弟去防守,阿凱蠻會打的,我在外野也接了好幾球,給enjoy 這種感覺的,不過有幾球打到跑道去,把我嚇了一跳,因為跑道上有很多人在慢跑,我蠻怕去打到人的。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很多人也來打棒球,連『遊騎兵』體育用品社的老闆也來了,他帶了兩個穿棒球汗衫的小朋友,大約國小的吧,他們都是有受過訓練,守備動作都非常札實,其中有一個人幫我撿球,我和他大約離十幾公尺吧,傳個快速球給我,害我嚇了一跳,棒球選手重量訓練做的多,輕輕傳都能夠傳很快,我不常和棒球選手傳球,所以被嚇了一跳。

  休息時,我和Calvin去他的車子拿礦泉水,回到球場後,看到二弟在幫阿凱捕球,阿凱的球速很快,他們在投的時候,有一隻鬥牛犬在追球,球投到哪,鬥牛犬就跑去哪,差一點被鬥牛犬給操死,後來鬥牛犬的主人來帶狗了,當狗主人一靠近時,竟然發現他與阿凱是舊識。阿凱常到公園打球,除了認識狗主人外,也認識遊騎兵的老闆,還知道剛那兩個小球員有一個是老闆的兒子。

  二弟捕完後,接著換我去幫阿凱捕, 他的球很快,也很有尾勁,讓我接起球來有股『危機感』,以前我都認為手套是用來接球用的,但是現在的我,手套反倒變成自我保護,用內野手的手套,接到食指有點痛,阿凱的控球是不錯,都能投進去好球帶,但誰知他下一球會不會投個挖地瓜的球,接起他的球,還真的有股壓力。

  我們一直Play到看不到球才休息,有跟阿凱聊了一下,他說他國中時是棒球隊的,現在沒在打了,他常常到公園去找人打球,他指著遊騎兵老闆的方向說:「我就像是當時的他們一樣(指小球員)。」阿凱還說,他打不到投球機一百四十公里的速球,不過人投出一百四十公里的球他打的到,此時我心想,要去哪找能投一百四十公里以上的人啊,我連投球機一百二十公里都打不好了。我感覺阿凱這個人有點瘋瘋的,但是他能夠跟初次見面的人喇那麼多D賽,也不簡單。

  離開公園,和Calvin及二弟去家附近吃蝦仁飯,我們聊了許多以前在安源的人、事、物,蠻懷念那時的生活。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打棒球。

  晚上和二弟唱歌,從晚上十點半左右,唱到隔日的凌晨兩點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325

和西儒和小蒨msn 聊天

  二弟搭了下午五點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去了。晚上,和五專同學西儒在MSN 上聊天,這是我第一次和他聊,西儒現在在勝高工作(也就是昱志和Calvin他們公司),在該公司已經待了兩年了。當時聽到西儒在勝高這個消息時,有點驚訝,因為他的電腦很強,又曾去資策會上過課,應該會走『網路工程師』這條路,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唯一可以解釋的是,勝高是台塑集團,薪水、福利都很好,是一家很多人都想進去的公司,連我也很想進。

  西儒說,他去勝高之前,有在兩家資訊公司、一家農會。再問及勝高最近是否會再對外招考,西儒說:「人都差不多了,要等明年了吧,明年會建新廠。」等勝高對外招考時,西儒會通知我,在此先感謝西儒。

  另外,也和小蒨在msn 聊了一下, 原本我上星期三要去找小蒨和阿祥,但因為時間沒僑好就沒去了,小蒨先是關心我最近找工作的情形,並又問我要不要去阿祥他朋友那,我把我心裡擔心的事告訴小蒨:「我不是電子、電機或光電的相關科系,對LED 這行業,我完全都不懂,我怕最後阿祥對我的好意會變成他對他朋友的歉意。小蒨則是認為,我對於任何事都想太多了,最後決定星期五再北上台中一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326

  下午四點多收mail時,發現我1204投履歷的霖宏科技已經讀取了我的履歷表(從十一月開始投履歷表,霖宏是第一家讀取我履歷的公司),於是我上104 網站去看,發現我應徵的職缺已經關閉了,好像是今天才關的吧,竟然看了我的履歷表後,就把職缺關閉了,天啊,這是什麼情形啊,囧rz.年底要找份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資策會同學偉宇來電關切

  資策會同學偉宇今天也有打電話給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霖宏咧),關切我最近的生活,偉宇最近做起3C數位包膜的工作了(據了解前一陣子在做髮飾),還兼起幫人改運的行業,真是多才多藝啊,也感謝偉宇在資策會結訓那麼久了,還那麼關心我。

  和偉宇講完電話後,手機又響起(霖宏?),接了電話後,是推銷雜誌的,問我要不要訂『Time』(全英文雜誌),說原價一本一百八十元,現在促銷中,只要六十元。我告訴推銷員說,我沒那個需求,推銷員轉而問我要不要訂『讀者文摘』,三年只要三千多,我跟他說,我們之前有訂過,但現在沒訂了,推銷員還說叫我去問家人為什麼沒訂了,他過幾天再打電話來問我。呃..天啊,要拒絕一個人還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

  不過,說也奇怪,自從我一○四開放履歷表後,打電話來的,怎麼都是詐騙或是推銷的?快暈倒!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327

  下午跑去大同路的體育用品社買了兩顆棒球,大同路最近又開了一間體育用品社了,原本我去新開的那家買,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店裡現在沒有棒球,只有壘球(可能是新開不久,貨還沒齊的關係),於是我便到舊的那家體育用品社買了。

  四點半,拿著棒球手套去公園,看看有沒有同好可以一起打棒球,結果一到操場都沒有人,之前聽阿凱說他常去公園打,今天也沒看到人,為了不白跑一躺,我就慢跑公園操場一圈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328

Blog人氣達四萬

  凌晨,我的Blog人氣,已經到達四萬了,底下表格為我的Blog人氣演進表。

人數 日期 距離申請日天數 日平均數
0 2007/01/09 -- --
10,000 2007/06/01 144 69.44
20,000 2007/08/13 217 92.16
30,000 2007/10/05 270 111.11
40,000 2007/12/12 338 118.34

  下午,媽告訴我說,爸的公司取消『員工退休,讓子女進來』這一條規定了,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特別的想法,反正今年運勢都那麼差了,也不差這一條,希望不好的運勢能在今年用完,期待明年對我來講是個好年。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29

到F100 剪髮

  今天到公園去,還是沒看到阿凱去打棒球,所以我也沒打球了,在公園的操場,有一個不知道是哪個公司團體的人,在跑六千公尺,還用碼錶在測量呢,好像是前幾名會有什麼獎勵的樣子。公園跑步的人蠻多的,我還看到一位有點年紀老伯伯,竟然都跑最外圈,而且跑了十圈以上,我就一直看著他不斷從我面前經過,而且利害的是,他跑的算是很快了,每一圈的速度都差不多,都沒有體力不濟的問題發生,太強了。

  離開公園後,到台糖的『F100』剪髮,記得0922那天去台中找阿祥和小蒨,阿祥就有去台中家樂福的F100,後來我回到家後,上網查詢發現家附近台糖也有F100,今天就去讓他們剪了,才一百塊,蠻便宜的(沒工作的日子要學著省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30

到台中找小蒨、阿祥

  凌晨和二弟在Msn 上聊天,他有告訴我幾個訊息,首先是顧問又認為維運組太多人了,哇哩咧,真想罵髒話。而俊緯也要離職了,沒人想去接他的職缺,可能會是偉銘會接吧。而家綸和銘碩也傳出即將離開的訊息,看來,不久後,又將會有一波的離職潮。

  下午,搭了兩點四十五的日統客運去台中,大約搭了兩個小時到達目的地,不久後,小蒨就來接我了,他還載他們家隔壁的狗-大盛(0922的日記有提到)一起來接我,小蒨在抽煙的時候,大盛就把他的頭伸出去窗外,好像在呼吸新鮮空氣,停紅燈時,一旁的計程車司機還 在虧小蒨:「他(指大盛)是不是暈車了?」呵,真好笑。

  和小蒨會合後,先到他的租屋去看電視,小蒨則在忙於他的網拍,阿祥下班後,也到小蒨的租屋來,我們小聊了一下就先去吃飯了。晚餐,我們到一家『同慶99海鮮熱炒店』去吃快炒,一盤九十九塊,不會很貴,是阿祥請的(讓阿祥請,不太好意思)。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小蒨卻認為每一盤都很少,小蒨比較喜歡吃青瓦台。

  吃完後,到『永久展示架』去買小蒨網拍要用的東西,據說之前小蒨送貨被嫌包裝不好看,所以今天特別去選購,以帶給顧客更好的服務品質 ,從這就可以看出小蒨對客戶還蠻貼心&負責。

  回小蒨租屋後,小蒨就先小睡一下,他今天好像八點就起床了。我則在和阿祥談工作的事,阿祥說他那部份還在談。而提到阿祥朋友那邊的工作,阿祥說:「我有跟我朋友提了,不過我以為你上星期要來台中,結果你沒有來,我朋友有在問。」啊,我必須在此做個說明,原先我的規劃是上星期要去台中的,但是小蒨有告訴我說,阿祥那天可能有些事,所以後來我就取消了,因為我怕擔誤到阿祥的行程(阿祥最近為了開公司的事情很忙) ,阿祥聽完後,告訴我,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那麼見外。

  阿祥朋友的公司叫ㄓㄣˋ達,是由ㄕˋ創投資的,ㄓㄣˋ達的總經理就是阿祥的朋友,不過他最近去大陸談事情,所以阿祥就叫我先上人力銀行網站投履歷表,阿祥跟我說:「你先靠你的能力自己去面試,如果面試完有什麼事我再出面。如果一個星期內沒通知的話,你跟我講,我再幫你去跟我朋友講。」於是我上網投了履歷表,感謝阿祥的幫忙,如果能進該公司,我一定要更努力,才不會辜負阿祥的好意。

  因為阿祥明天要去新竹談事情,所以他蠻早就回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31

和阿祥、小蒨去唱歌

  阿祥離開之後,小蒨在弄網拍的東西(修圖),一直弄到大約早上五點半才休息,小蒨對網拍很投入也很用心在做,我也希望他能夠做出成嫧來。我和小蒨大約六點半左右才入睡。

  起床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阿祥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從新竹回來了,哇哩咧,沒想到小蒨竟然那麼會睡(呃,我好像也是,哈,怎麼都拖給小蒨),於是我們整理一下,就去錢櫃唱歌了,去前櫃的途中,阿祥有和他朋友聯絡,掛完電話後,他帶點高興的表示和X光電的董事會通過提案了,只差財務報表需要整理,阿祥說,他那裡的進度差不多已達成百分之八十了,言下之意,阿祥新公司的成立,已近在咫尺。

  到達錢櫃後,好像是因為沒有打折,價錢有點貴,阿祥就問特約公司有沒有打折,店員說,特約公司沒有打折,但可以多送一小時(原先買三送一,現在變成了買三送二),三個人唱五個小時,我不耐連續唱的嗓音很早就掛掉了,唱到差一點虛脫。

  唱完歌大約九點半了,到台中客運差不多是九點五十五分,原以為可能沒有車了,但發現最後一班是在十點○五分,真是幸運,竟能讓我搭最後一班客運,也結束了這兩天一夜之旅,再次感謝阿祥與小蒨的招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332

吳小姐業務調動了

  又逼近了失業認定的時間了,凌晨,寄信給吳小姐,告知這幾天我會北上找他辦理失業認定,下午,吳小姐回信了,他說他的業務調動了,從19日(明天)生效,雖然吳小姐信中安撫我說:「不過你放心,我們這裡人都很好,你任選一個櫃台,我相信都沒問題的。」但是我仍然認為這是一個變數,還是讓吳小姐辦我才有安定感。

  提到失業給付,原本以為對我來說,失業給付不算什麼,我應該不會那麼久都沒工作,但離開安源五個月過去了,還是屬於無業狀態,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說『還好每個月都有失業給付這個保護傘』,讓我在失業的過程中,還能夠有收入,否則這段期間我一定會更慌的。

電視上看到坡哥

  晚上看了一起高中棒球聯賽,由三民VS西苑,今天在電視上仍然有看到坡哥,擔任西苑的三壘指導教練,不過鏡頭不多就是了,鏡頭大部份都照西苑總教練劉榮華,說到西苑總教練,我一直以為還是黃武雄,怎麼忽然變劉榮華了,聽徐展元主撥說黃武雄變成『總裁』了(總裁?我沒聽錯吧?),這是升官了嗎?2006年09月我曾去參觀西苑的練球,當時就有看到當時還是興農牛總教練的劉榮華在幫忙訓練西苑的球員,所以劉榮華離開牛隊後去西苑當總教練,我並不覺得意外,較意外的是黄武雄竟然沒當總教練了,有點不習慣。

  因為坡哥的關係,我希望這場比賽西苑能贏球,但進入延長賽PK,終場西苑以九比八敗給三民,無緣晉四強,可惜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333

到台北去

  下午,搭六點十分的日統客運北上去了,今天是星期三,不是什麼特別的假日,高速公路上一路暢通,大約三個半小時就到達台北,到北門郵局搭了二八七號的公車到內湖,今天搭公車總算沒有發生烏龍事件了。

  回到內湖租屋後,和二弟聊了一些工作的事,據了解,明年一月公司的薪水會調漲,希望這回不要又跳票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34

失業認定辦成功了

  下午兩點半左右,到內湖路一段的百事特前搭公車,要到內湖行政中心要搭286 號公車,等了半小時286 的公車才來,286 號的公車好像很少,我看21號和610 號都過好幾台了,286 號才來,還好我不趕時間,不需要搭計程車。

  今天辦失業認定,雖然不是吳小姐,但是仍然是出奇的順利,這次幫我辦理的人員姓郁,在辦的同時我還在想,如果他問我問題,我該要怎麼回答,結果,我還沒說任何話,他就告訴我已經辦好了,順利的讓我有點驚訝(雖然這一個月中,我在104 也投了十張履歷表),相較之下,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感覺就是把失業認定者當成犯人在問似的,態度差很多,以後如果要再辦(希望領到這個月就好了),我還是寧願跑台北一趟。辦好後,搭了214 的公車回內湖。

和x達的課長聯絡

  晚上九點多,小蒨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阿祥的電話號碼,叫我打給阿祥。我打給阿祥後,阿祥告訴我:「你上星期投的履歷表,我朋友那邊沒有收到。」阿祥也留了一通電話給我,叫我撥電話過去ㄓㄣˋ達光電給一位吳先生,和他談一談。我打給吳先生後,他告訴我說,他們是做二休二的,他們有一批人目前正在培訓,培訓完後就開始去做晚班(如沒聽錯的話),會再找一批人去早班,如果我進去該公司,可能就是從早班做起吧。吳先生並留了他的電子郵件給我,我重新投遞了一次履歷表給他。

  和吳先生談完後,我的心情一直很緊張,之後我又撥了電話給阿祥,阿祥告訴我,吳先生是課長,未來我如果進入該公司,他就是我的主管了,阿祥還告訴我說:「吳課長人很好,其他人也都很好,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你一定要跟我講,我才能幫你解決。 」聽完後,心頭又是一陣的感動,如果我機會進該公司,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才行。

  謝謝阿祥,謝謝小蒨。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35

和小蒨去聽pchome的網路開店說明會

  今天下午PcHome有一個網路開店的說明會,最近一直在搞網路拍賣的小蒨,也準備參加今天的說明會。早上十一點,我便到國道總站等小蒨(小蒨預計十二點到達,我早到了),我在等待小蒨的同時,發現國道總站裡頭還是有很多的推銷員(年輕女生那種的),當他們到我附近來推銷時,我都假裝藉故離開,不想和他們強碰。

  當十二點快到時,小蒨還沒到達,於是我就問統聯的服務人員,台中到台北的客運會停哪,服務人員告訴我,停在承德路和華陰街口,我原本一直以為最終站是國道總站,結果弄錯了,我聽完服務人員的告之後,我馬上往承德路和華陰街口出發,剛出發不久,小蒨剛好到達台北了。

  和小蒨會合後,我們先去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小蒨一開始以為車會往西走,當車起動時,因為施力點錯誤,差一點重心不穩,這情形和我2005年02月16日一樣。我們搭到『忠孝敦化』站下車,出捷運站後,要去看公車站牌,結果我卻在敦化南路走錯方向了,原本我應該往南走,結果我竟然往北的方向走去,簡單的說,我離開捷運站後,東西南北就完全搞亂了。

  原本我們到達忠孝敦化站時的時間很早,現在出現了一點小迷路,使得時間變的有點緊迫了,我還開玩笑的跟小蒨說:「還好剛剛時間還很早,所以迷一點小路沒關係。」

  PcHome的說明會在『凌雲通商大樓』,當小蒨昨天把地圖(電子圖檔)網址傳給我看後,發現是『凌雲通商大樓』,我便感觸良多,因為之前在安源工作時,『凌雲通商大樓』是讓我蠻頭痛的一棟大樓,不僅7230的Quality 不佳,而且底下的AP樹遮嚴重,訊號很難搞好,離開安源之後,我也從沒想過會再回到『凌雲通商大樓』,所以這次再回到這家大樓,讓我的感觸很多。

  到達目的時,時間是一點二十分,距離報到的時間只剩十分鍾,我們到東帝士大樓的7-11去買飲料,小蒨說肚子餓,想吃7-11旁的漢堡王,吃完再進去,但我還是勸戒小蒨先到目的地會比較好,因為小蒨說昨天PcHome的人有打電話給他,叫他一點半報到,所以我擔心遲到會不好。不過進去報到後,才發現我們是第二早到的,很多人都兩點左右才到,害我還被小蒨抱怨:「早告訴你先吃完再上來你就不聽。」

  大約兩點左右,說明會就開始了,主講人叫Jacky ,他用簡報講了許多PcHome商店街的好處,以及PcHome商店街平台的使用方法,當他說到可以用Html寫語法時,問在場的所有人會寫Html語法的舉手,我沒有舉手,但小蒨直用手肘撞我,叫我舉手,但我沒舉,在台上的Jacky 見狀說,對我說:「雖然你沒有舉手,但是我看到她(指小蒨)一直在打你,所以我知道你會。」

  後來又談到EDM (電子廣告)的製作方法,Jacky 很快就做好了一份EDM ,還問台下的人:「你們看,很簡單吧,我剛花的時間有沒有超過三十秒?」沒想到,此時小蒨竟然吐糟Jacky ,竟然回答:「有。」Jacky 趕快為自己找了台階下:「我剛是一邊講解一邊做才會超過三十秒。」

  整個說明會下來,大約是兩小時的時間,我也認同PcHome是個不錯的平台,但是開店費不便宜,必須繳交兩萬五千塊,這個價錢並不便宜,但重點是要如何做行銷,讓大家都知道你的網路商店,小蒨告訴我說,他今天來台北聽說明會,就是打算要在PcHome開店了,不過因為小蒨申請的公司統編還沒有下來,所以暫時無法開店。

  聽完說明會,離開凌雲通商大樓後,我問小蒨要不要去東帝士大樓吃漢堡王,小蒨說:「現在不趕時間沒關係,我們去找好料的吃 (後記:結果沒吃漢堡王,變成跑去重慶北路吃肯德基)。」我們先搭計程車去忠孝敦化站,再坐捷運回台北火車站。我們用走的去華陰街逛(因為那裡有很多飾品批發),途中遇到一個被火紋身的中年人,他向我乞討三十塊,我就給他了,不過此舉卻被小蒨唸,小蒨說:「幹嘛給他?他看起來好手好腳的啊,你應該救濟比較需要幫忙的人。」

  在華陰街、太原路、重慶北路一帶,有很多賣飾品的店,我在台北一年七個月,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有這些店的存在,我陪小蒨逛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吧,我看到裡頭的小飾品,還以為不會很貴,結果發現小小的一個耳環就要好幾百塊,有的還是上千的,看著店家牆上貼著『損壞照價賠償』,使得我不敢隨便拿起來看,深怕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就要賠錢。

  逛完後,小蒨就去統聯坐車了,我也搭公車回到了內湖租屋,回到租屋後,打開電視看高中棒球聯賽的冠軍賽,終場穀保以七比一擊敗大理,拿下2007年高中聯賽的冠軍。穀保謝榮豪的第一場先發就對台東體中投出無四死球完封勝,只被擊出兩支安打,飆出十次三振,四強賽再完封高苑,被擊出六支安打,昨天在第七局因為失誤失一分,中斷了連續二十五局無失分的紀錄,但是並不是自責失分,防禦率仍是完美的○。謝榮豪雖然因為隊友失誤,失去三場先發全部完封的機會,高中聯賽投二十八局只被擊出十二支安打,投出二十八次三振,高中聯賽沒有設個人獎,否則,最佳投手非謝榮豪莫屬(以上引用自由電子報的新聞)。

   晚上的時候,阿昌有來我們的房間聊了一下,他對於前陣子被多收瓦斯費的事件(詳情參閱2007年07月02日的日記)也很不爽,談到後來,二弟說,他在網路上查到電費是一度不到三塊(夏月最多則如不到三點五塊,如附表),從2005年12月開始,每個月都收一度四塊的電費,有時還會被多收有的沒的,難怪大家都會不爽。

分類
夏月
非夏月
非營業用 110度以下部分
2.100
2.100
111~330度部分
2.730
2.415
331~500度部分
3.360
2.730
501度以上部分
3.465
營業用
3.465
2.7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36

馬老師到我的Blog留言

  下午,到我的Blog去,發現五專一、二年級的導師有來留言喔,她應該是看了我轉寄給他的『歷史上的今天』,所以連結來我的Blog吧,看到老師的留言蠻感動的,也謝謝老師來留言。

  晚上去東哥及二弟去美麗華吃火鍋,蠻好吃的,我們並聊了許多以前公司的事,以及公司現在的近況。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7-337

和偉銘、二弟去拉內線

  今天,八點半左右就起床,二弟今天要和偉銘去合麗大樓拉內線,因為之前在安源維運時,我沒拉過電話線就到RF去了,所以就和他們一起去看該怎麼拉。九點初時,二弟先去公司拿公務車鑰匙(要去公務車裡頭拿壓線器),我則在公司側門等他,看著公司的建築物(自由時報大樓),以及之前經常出入的側門,心中有許多的感觸 ,這個地方曾經有我的許多喜怒哀樂。

  大約九點半時,和偉銘同一時間出現在合麗大樓,偉銘一看到我就問我來台北幹嘛,我跟偉銘說:「我來辦失業給付。」偉銘竟然一針見血的說:「到現在還在失業啊。」聽得我哭笑不得,我相信我應該在不久後就會有工作了吧。

  今天看完偉銘和二弟配線,感覺工程還蠻浩大的,尤其是要拉線,並且把線給固定好,二弟買的材料都是向十元起的五金行買的(鐵槌十五元,釘子一盒十元),所以很難釘,內線工程大約花了三個小時。

  看完內線工程,我覺得,公司應該要請工班來做這些事,因為畢竟工程師不是工班,專業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員去做,比較不會衍生出其他問題(例如施工的品質、美觀性等等),公司實在是不必要去省這點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338

原本要和韋成唱歌,但韋成睡過頭

  今天跟韋成以及他的一個國中同學約好下午兩點去唱歌。一點的時候,我先去內湖路一段上看公車站牌,發現沒有一輛有到徵風廣場,於是我便搭公車,搭到圓山捷運站,原本我以為圓山捷運站可以直達忠孝復興站,但一看才知道必須拾到台北火車站再轉車。

  到達微風廣場的好樂迪,卻沒發現韋成和他國中同學,我便撥電話給韋成,卻一直轉入語音信箱,因為一直聯絡不到人,使得我有點急燥,後來仔細想想,依我對韋成的了解,他應該都會提早到才對啊,等了一個小時後,還是聯絡不到韋成,我就只好傳簡訊給他,告訴他我要先去搭車了。走到一半時,韋成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睡過頭了,沒辦法,就只能約下回再去唱歌了。

到地下街看到魔術表演

  搭捷運搭到台北火車站後,走地下街要往國道客運總站,走到一半時,發現有一個攤位在變魔術,引起很多人的圍觀,而我也因好奇而圍過去觀看,表演的人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的魔術讓我嘖嘖稱奇,他的魔術有賣袑級班、中級班和高級班的,那位中年男子叫楊老師,他還說:「這個初級班的,買回去如果不會的話,打電話給我,這是我的問題。」楊老師手中有十一種道具,一共五百元,很多人都買了,我考慮了一下結果沒買,後來覺得好後悔啊,應該要買來玩才對。

  今天搭了下午四點的車回雲林,結束了五天四夜的台北之旅。

相關連結:大聖魔術 http://www.ck101.com/forums/redirect.php?tid=1172197&goto=lastpost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39

和吳先生聯絡上

  距離投遞履歷表給吳先生(阿祥朋友)又經過了一星期,晚上,我就撥電話去向阿祥詢問,阿祥馬上幫我打電話給吳先生,一問之下,得知他沒有收到我的履歷表。這讓我想起一件前天發生的事,我每天都會轉寄我Blog上的『歷史上的今天』給相關人士,前天五專同學雅惠說,沒有收到我的信件,但是我的E-Mail Address並沒有打錯,最後在奇摩的『垃圾信件匣』找到。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就覺得我用Hinet 寄出的信件,很有可能被檔成垃圾信了,於是我和吳先生聯絡後,又重新寄出了一次,這次除了寄給吳先生本人外,我還轉寄給阿祥以及自己的奇摩信箱。我到我的奇摩信箱收信時,發信我寄出的信還真的在垃圾信件匣呢(不過好像不是每封都在垃圾信件匣,奇摩信箱真是讓人搞不透),一般人都不會去垃圾信件匣看信吧,我隨即打電話把這件事情告之吳先生,不久後,接到吳先生的回信,他回信告訴我說他收到我的履歷表了。再聯絡阿祥,阿祥告訴我,這兩年他會幫幫我去詢問。現在就等著下個星期的面試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40

Calvin來我家唱歌

  因為爸、媽、三弟、三弟的女朋友,明天要去參加『夜宿海生館』活動,三弟的女友今天要住我們家,大約下午六點初,爸、媽和奶奶就去太保的火車站(高鐵)接他們,並且一起去吃晚餐,我則顧家。

  大約快七點時,Calvin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公園附近的八方雲集,我聽了有點訝異,Calvin怎麼會在八方雲集,經Calvin一解釋才知道他剛剛去媽祖醫院,我便邀Calvin到家裡來坐坐。

  Calvin大約八點初穿著公司的制服到達我家,但卻是用走路的,他說他的車子放在八方雲集旁,因為剛好我們家附近在施工,他以為車子開不進來,於是就用走的了。Calvin今年0824有去媽祖醫院看骨科,不過最近又復發了,所以就改看中醫,還針糾咧,聊到一半,爸、媽等人回來了,因為媽也很常去給中醫針糾,還頻頻跟Calvin介紹哪個醫生比較好。

  媽還拿神秘果給我和Calvin吃,Calvin之前也不知道神秘困的功效,原本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前陣子在網路上有查詢過,知道神秘果可以改變味覺,今天親身體驗後,果然柳丁都變成甜的。

  後來我、爸及Calvin就唱起NiBar 來了,我還和Calvin一起合唱蕭煌奇『阿嬤的話』,Calvin也知道這首歌,真是內行人。除了這首歌外,還和Calvin合唱了『熱情的沙漠(受到Alisa 的影響)』、『流水年華』等歌,和Calvin合唱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呢。

  十點半左右,Calvin說時間晚了該離開了,我便騎機車載他去八方雲集(Calvin,這回總算沒再讓你戴工班用的帽子了),Calvin離去前,我們還去買宵夜,趁著想宵夜時,和Calvin聊了一下,Calvin說,其實他不是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不過之前在台北工作時,他有橫量過,如果留在台北工作,再扣除房租等等(Calvin租七千五),一個月也存不了多少錢。

  記得今年0228,和Calvin、二弟、立群、政忠去麥帥橋下打球,休息的時間,Calvin問我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離開安源,你們要做什麼?」那時我便認為Calvin是個有遠見的人,這點是我不足之處,也是該向他學習的地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41

去公園打球

  下午三點半,宏哥和Calvin陸續到達我家,昨天和Calvin約好今天要去打棒球,宏哥則是昨晚打電話來給我,我就順便約宏哥一起去打球,加上今天凌晨才回來的二弟,至少有四個人了,四個人玩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三點初時,宏哥先到,原本宏哥都是開藍色小貨車,今天竟然開了一台Honda 的新車,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不認識的人咧,我看到時心裡還暗譙著:「怎麼停我家車庫前,把我家車庫要出入的地方都檔死了。」結果發現裡頭是宏哥,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輛車是宏哥他爸買的,宏哥一定是之前常常開他家裡謀生的工具(小貨車),讓他家生意做不下去了,所以他爸才會買新車,買了新車後,宏哥果然就不開小貨車了,新車都變成宏哥在開。

  大約三點半,Calvin也來了,集合後就往公園去了,今天我拿著年初買的捕手手套去接球,自從買了捕手手套後,幾乎都沒用過,所以手套很硬,接到Calvin傳來的球後,都會再彈出去。而最近一次和宏哥打棒球,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已經是2004年05月13日的事了,我相信那一天也是宏哥最近一次打棒球,一開始我傳給宏哥的球都傳很軟,宏哥都接不到(Calvin開玩笑的說,那是我傳球的問題),後來慢慢的接到了,三年多沒和宏哥打棒球,宏哥的姿勢仍然很花俏。

  後來我們還去投手丘練投,宏哥的控球雖然讓人頻頻搖頭,但是『姿勢一百』,在投之前竟然還會作勢要看暗號,我心想:「還看什麼暗號啊,你能投到捕手接的到球的範圍就很不簡單了。」之後,宏哥不知道發什麼瘋,竟然主動要求要蹲捕,結果當然是中彈退場,不過兇手不是我,是二弟,哈。不過宏哥的勇氣可嘉。

唱NiBar

  今天的天色蠻快就暗了,打完球後,我們到張台北鵝肉去吃晚餐,吃的蠻飽的,尤其是湯都很大碗。吃完後,就來我家唱NiBar ,二弟因為前陣子的感冒,聲音沙啞,所以就只能聽別人唱。因為宏哥的關係,總算看到有人點『忘情水』、『天意』、『有影嘸』、『歡喜就好』等歌曲,如果去KTV 的話,應該沒有人會點這些歌吧,所以我很感謝宏哥,讓我感覺回到了十年前似的。而Calvin說,在我家裡唱,就可以點一些之前在KTV 沒唱過的歌,我也這麼想,所以今天所點的歌,幾乎都是以前在KTV 沒唱過的。

  雖然宏哥今天第一次和Calvin見面,不過宏哥卻把『貪小便宜』的個性絲毫不掩飾的表現出來,從我家裡拿走了八塊的伴唱VCD(要在日記上記起來,否則宏哥不認帳就糟了,清單如下:兩塊張學友演唱會、一塊張宇,一塊大蠎蛇影片,還有四塊非原影的伴唱),而且還是偷偷在我家客廳自己先蒐集好後,再向我借。雖然說是這麼說啦,不過認識那麼久的朋友了,不會去計較這些東西(不過重點是要還啊),我倒是覺得他這些行為,都蠻有趣的,有宏哥的地方,就充滿歡樂,哈。

  唱完後,就開始聊天,宏哥一直問Calvin他們公司的薪資及福利等等,還說了大約十次的:「這樣感覺很不錯耶。」並叫Calvin若有招考時,一定要通知他,宏哥還約我一起去考呢,我還開玩笑的跟宏哥說:「等下你錄取,我沒有錄取怎麼辦,我會傷心死的。」宏哥還幻想著,如果他去補日文,把日文學好,那一進去Calvin公司就可以當主管,聽的我很想吐糟宏哥:「能進去再說吧。」宏哥總是把這個世界都想的太美好。

  大約十點左右,Calvin和宏哥就回去了,今天打球、唱歌都蠻高興的。

怡君&森仔打電話來

  另外,下午大約六點多時,怡君有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要結婚了,明天要請客,邀我去讓他請, 這我放在明天的日記再提。森仔也有打電話給我,他說他有考慮在我的故鄉開一間水族館,不過還在評估當中,可能會找一天來Survey,我跟森仔說,如果他有來的話,我再去找他,蠻期待有這一天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342

怡君結婚了

  今天是怡君結婚的日子,不過我沒法出席,怡君是我五專&停車場時期很要好的朋友,在我畢業之後,每隔一到兩個月都會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我,所以我蠻感謝他的。但大約在二○○五年年中,怡君就音訊全無,連msn 的名單都自動從我的名單中被移除了,讓我覺得不尋常,我還一度以為她是否發生什麼事了,不過昨天在電話中,怡君告訴我,她是換了手機號碼,忘了告訴我;而msn 是因為後來都去彰化工作了,所以無法上網,久而久之,msn 的帳號就被刪掉了。

  而怡君的老公,是2003年12月06日在我日記上有出現的人,在此我就不明講了,在此恭禧怡君。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343

  今天是二○○七年的最後一天,今年是『虎頭蛇尾』的一年,自從七月離開安源之後,就一直過的很悶,很多事情都不順利,但蠻感謝今年幫助過我(或者說關心找)的朋友,尤其是,Frank 、阿祥、小蒨、吳小姐、Calvin等等,希望二○○八年會更好。

  01月 02月 03月 04月 05月 06月 07月 08月 09月 10月 11月 12月 Total
五星數 1 0 0 1 0 0 0 0 1 0 0 0 3
四星數 3 7 1 5 2 1 4 1 8 0 2 4 38
三星數 27 21 30 21 29 22 25 27 18 27 24 22 293
兩星數 0 0 0 3 0 3 1 0 0 0 1 0 8
一星數 0 0 0 0 0 1 0 0 0 0 0 0 1
  98/31 91/28 94/31 94/30 95/31 77/27 93/30 85/28 91/27 81/27 82/27 82/26 1063/343
心情指數 3.16 3.25 3.03 3.13 3.06 2.85 3.10 3.04 3.37 3.00 3.04 3.15 3.10
累積 3.16 3.20 3.14 3.14 3.13 3.08 3.09 3.08 3.11 3.10 3.09 3.10 3.10
發表率 1.00 1.00 1.00 1.00 1.00 0.90 0.97 0.90 0.90 0.87 0.90 0.84 0.94

  晚上,也收到百柔佳玲、五專同學雅惠、網友培培所傳來的祝賀手機簡訊。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