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408
  早上大家進來到停車場時,發覺五專學妹阿美的妹妹變髮了,她不好意思的看著我,問我她看起來有沒有怪怪,我跟她說沒有,很漂亮,她的死檔也跟著她一起變髮了,都很漂亮。

  上個月因為宣導新的停車方法時『不小心』認識了一個學妹,今天她一進來時,到一個沒停車格的地方,裝可愛的對我說:「我要停這裡喔。」此句話一出,我發覺旁邊的人都在看我怎麼回答她,有了一股壓力後,我當然不能在大家的面前跟他們說可以停,我只好告訴她們:「裡頭可能還有停車格。」說完她們就去停後頭的位置了,等她們停好後,我偷偷的跟她們說:「喂,你們在那麼多人面前問我,我當然不能讓你停,不然等下大家都來停。」叫她們下次要停別問我了,我再假裝沒看到。

  快中午時,志銘打電話給我,有點無奈的口氣跟我說:「翁教官說要巡校園。」我回到教官室,問翁教官跟不跟我們一起出去,翁教官只叫志銘跟我一起去,他沒要和我們一起去的意思,我也很無奈,只好跟志銘一起去巡了校園,整個校園巡起來,只鎖了一輛車而已,其他的車子都移走了,中午的時候,人事室的阿賢拿著紅單來找我和志銘,那輛被鎖的車輛是他夜間部同學的車,既然賢哥講話了,我和志銘哪有不開鎖的道理,於是我們沒要求他罰款,直接幫他開鎖了。

  吃完飯後,我回到停車場,宏哥和林大哥來找我,我們三個人便在停車場聊了起來,很多學生看到警衛來停車場,都偷偷問我:「是不是要檢查停車證了?」我跟大家講:「沒有啦,只是警衛來停車場聊天而已啦,大家不要想太多。」如要檢查停車證,我會先跟大家講一下的。

  林大哥說上星期二技考試時,陳教官命令交通志工隊去上鎖車輛,後來發生嚴重的口角衝突,我是覺得考二技是有很多外賓來的日子,不應該要求上鎖,也還好前陣子陳教官曾問我考二技聯招要不要來幫忙,還好我沒有答應,否則倒霉的可能會是我。我們聊到了學校交通取締的事,林大哥說有次朝為在貼違規貼紙時,貼到一個好像是什麼里長的車子,那個里長是夜校生,有黑道背景,竟然拿著鐵棍要找朝為算帳,聽到了這件事,我真不知道該講什麼。

  在聊天的同時,佩真也從我們旁邊經過,她竟然問又我:「你怎麼沒回教官室看霹靂火?」不知道佩真為什麼每次都以為我中午回教官室是去看霹靂火,如果能看霹靂火我就不用天天看凌晨十二點的重播了。

  下午的天氣,似乎瀰漫著很重的溼氣,感覺就像隨時要下起大雨來似的,我不太想回去教官室,一直ㄍ一ㄥ到下起雨來,我才回到教官室,一進教官室裡頭好熱鬧喔,有便衣刑警,因為校慶期間學校發生了好幾起的東西被偷事件,警察竟然把那些失物找回來,也把小偷抓到了,真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呢,只是現場有點像是二手市場,呵呵呵。

  晚上沒課就回到了租屋,還淋了點雨,重儒蹺課來到我這看職棒,今天是看統一對興農的比賽,我希望興農能贏,不過我知道重儒暗自希望統一贏,統一一路領先至八局下半,興農一出局之後拿下一分,並攻上二、三壘,很有機會把比數給超前,未料下一棒的打者被三振,二出局還是二、三壘有人,鄭兆行在兩好三壞時擊出一個游擊比較深一點的滾地球,游擊手蘇煒智接球傳一壘,人和球幾乎同時到達,我和重儒的心都揪了一下,沒想到裁判竟然判Out ,我心裡頭幹了一下,餘光掃到重儒在暗爽,心裡頭更幹了,最後統一也贏了比賽。

  最近在學校的BBS 上頭認識了一個學妹,我大概知道她是誰,她說三月底有和我在停車場聊過一次,而她今天寫信給我說他越看我越面熟,最後她想起來在哪看到我了,二○○一年七月還八月,有次她們來學校打掃,我有和她們在教官室聊過天,當時有一個學弟帶小蛇來學校,那個學妹還不小心把蛇的尾巴給玩斷了,說到這,我就想起來了,她沒跟我講,我還真忘了這件事了,她也真不容易,連這好久的事都記得。04/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409
  早上的時候,家興和智信來到停車場和我聊了大約一個多小時,一邊聊天,一邊看來來往往的學妹,也實在是一種享受呢,真是『回到教官室時總覺得在停車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十一點多的時候,叫QQ來教官室幫我看我的專題,他和他的朋友soso也對我的專題做了點經驗的傳承,希望只剩下一個月餘的時間,我們能夠把我們的專題給趕出成品來,第二節下課的時候,翁教官和總教官也幫我蓋了工作紀錄表了,快領錢了,嘻。

  下午回到停車場,停車場裡頭的車輛早已走了大半,這是星期五的特色之一,星期五大家都沒什麼課,我發覺有一個穿低腰褲露出大半屁股的女生從停車場出入口經過,我便『邊流口水邊走到她後面』,但快接近時,咦?下雨了?也沒有啊,我一抬頭,原來是很多二樓的學弟都探出頭來看那個學妹,看到這種情形,我趕快抽退,這件事情不能做的太明顯,否然會被學生們『誤以為』我是色狼。

  晚上上課的時候,都在上網找老師給我們的資料,三節課很快就結束了。04/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1410
  昨天在租屋過夜,睡到十一點多,老爸打電話來叫我趕快回家,快掃墓了,於是我便趣緊回家,回到家不久後,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四伯父、四伯母、元偉也都來了,加上奶奶、老爸、老媽、于新和我,一大堆人就趁著今天清明節的日子掃墓去了,我們共掃了五個墓,『幸好』比較晚到,墳墓上的雜草早已被清除掉了,所以今年我們掃墓的時間很短,兩個多小時就結束了。04/06

  晚上,手機響起,一只陌生的來電,接了手機,對方告訴我他是明達,明達,我想了一下才想起來,明達是之前小蒨他們班上的,三月份的時候有來辦抵兵役證明,因為我記得他,所以我便和他寒暄了幾句,最後沒想到雙方竟然還留手機號碼給對方。

  他打來後,問我畢業後有什麼打算,他問這句話讓我對他有了預防之意,之前差一點把我騙到老鼠會那個學妹一開始也是這麼問,而我和明達老實講只見過幾次,之前他畢業前見到,只都是打聲招呼而已,甚至是他畢業後已把我給忘了大半了,電話中還問我讀哪科,後來他又跟我說,平常時候應該多多聯絡,我到高雄可以找他(他在高雄當兵),他到嘉義時也可以找我一起出來,他會介紹幾個朋友給我認識,哇咧,差一點把我騙到老鼠會那個學妹也跟我這麼講過,過度的關心,真的會讓我驚嚇到。

  唉,以後手機還是不要隨便給人才是。04/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11
  車牌『騎我吧(758)』那個學妹(就是我0403的日記講說宣導時認識的學妹)騎他的Vino到我面前來跟我說:「後面位置要走好遠,我可不可以放前面就好?」這次她進步了,沒有大聲問我了,美女對仙人掌ㄋㄞ,幾乎沒有不通過的,於是我就叫她自己停,我當做沒看到,沒想到這次她竟然停最近的地方,要裝做沒看到也真難,只好走過到別的地方,等到她停好後我再回到原地,她要離開時,我搖著頭對她笑了笑,似乎在說『妳真壞』,她也不太好意思的笑著,我問她:「今天妳怎麼穿的那麼漂亮?」她笑而不答,最近在停車場等她進來,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期待,雖然這感覺沒有小加強烈,不過也不錯啦,有期待才有樂趣嘛。

  第二節時,我進到教官室裡去,因為上個星期聽總教官說機動警察要來校門口臨檢、叫我進到教官室裡頭打一張通告發到各班去,進到教官室之前我巡了機車道一下,因為早上我發覺有一輛機車停在排球場後,已經停好幾天了(上星期五就有了),我想說如果不問總教官,等下總教官以為我都沒出去巡的話那就糟了,我問總教官,總教官跟我說還是要鎖,於是我拿了大鎖去把那輛機車給鎖起來了。

  塗教官告訴我,志銘今天請假,所以我就回到教官室去了,但我仍抽空去對一輛在停車場的機車開紅單,那輛機車在三月底連續三天都違規停車,第一天我就有貼貼紙來告知他了,沒想到第二、三天都還停原位,第三天我對它上鎖,後來我還是幫他開鎖,但我之後叫他要貼停車証,並且很明白告訴他四月七日要檢查,沒想到今天還是沒看到他貼停車證,因此,我特別拿了紅單去開他的機車。

  志銘不在最讓我頭大的時間就是中午的時間了,要幫八個教官包便當,一開始我還擔心記錯他們要的菜色,還好今天吃自助餐的只有總教官、塗教官及黃教官,他們對菜色比較沒有特別的要求,不然我可能應付不了了。

  中午,重儒來找我,他要拿他的帳單,於是我便走回到停車場,沒想到卻遇到了被我開紅單那個人,以及他們班的一大群人,科銓也在裡頭,因為科銓算是我的好朋友,他來拜託之後,我取消了那個人的罰單,一開始我是很不爽啦,因為我問他為什麼沒辦的理由,他說停車證很大張,貼上去不好看,我覺得這種理由很扯,我原本想再找那個人,但我後來也自己討檢了一下,早上那個『騎我吧』學妹,也一直都沒貼停車證,但我都一直容忍她停停車格之外,講實在一點,我也可以算是『幫兇』,為什麼我能容忍這個學妹,卻不能容忍這個學弟呢,我想想,還是算了,都已要離開了,不要再管那麼多了,省事事省。

  下午的時候,回到了教官室,今天有好幾個人來辦抵兵役證明(聽小蒨說星期五東平也有來辦),其中有一個是好久不見的『費拉王』,費拉王是我五專五(99年)認識的,那時他二專一,因為都穿『費拉』牌子的外套,我和佑仔都開玩笑的叫他費拉王,三四年不見,他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呢,哈!

  三點多的時候,有青年輔導委員會的來賓來學校,他們都是騎腳踏車來的喔,不過他們今天要把腳踏車借放到我們學校來,學校沒辦法找出場地出來,只好把停車場借他們停放,我一個人帶了二十幾輛腳踏車隊往,日間部的學生都覺得很新鮮,頻頻來問我那是什麼?我笑笑的跟她們說:「這是腳踏車啊,難道你們看不出來嗎?」,化工的那個菁英也有來問我,這幾天她好像把頭髮變直了,變的更漂亮了。04/07

  他們二十幾台腳踏車來到了停車場後,有一個看似領導人物的人,叫我先幫他們顧一下,他們去拿鏈鎖回來鎖,沒想到他們一離開,就離開了一個小時左右,讓我留下也不是,離開也不是(因為教官室志銘不在,而我又有一些事情還沒做完),一直等到他們回來我才鬆了一口氣。

  晚上專題討論一下就解散了,加油,得趁這幾週,好好拼專題。04/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12
  早上一打開眼,看了看時鍾,哇咧,八點十五分,我遲到了,趕快起床準備,未料還沒出門時,手機響起,是翁教官打來的,哇咧,來的真不是時候,我接了電話,翁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幫他做標示牌,掛斷了電話後,趕快往外衝,這就是住的近的好處,能夠在接到電話後馬上回教官室。

  出了門後,下了點細雨,此時也沒時間穿雨衣了,馬上騎車往學校的方向去,騎到校門口也不進停車場停車了,直接把機車丟在校門口就進教官室,翁教官看到我,也沒起什麼疑心(我從校門口快速走回教官室,還在喘當中),只告訴我:「如果下雨的話,就回教官室來。」

  不久之後,志銘忽然因為個人的私事情假了,教官室又剩我一個工讀生,中午我又一個人去買八個便當了,哇咧,每次都玩這招,八個便當耶,還好十一點半就可以先去包了,否則和學生人擠人那就很難過了。

  下午第一節下課,我打了電話給QQ,因為QQ今天也有考生命教育,我是晚上要考,所以我打了電話要跟QQ拿他們的考題,沒想到QQ的手機沒人接,我換播了怡君的電話,原本只是想請怡君幫我找QQ,怡君卻也跟我講說,她在考生命教育,一聽到此,我是又驚又喜,叫怡君考完後來找我。

  不久QQ也回我電話,她說她可以離開了,我便叫QQ來教官室找我一趙,QQ來到教官室後,幫我劃了許多的重點,而和QQ一起來的,是該班的三個男生,怡君也在此時來到了教官室,他們都告訴我,考的很簡單,連沒有讀的都會及格,soso更是告訴我:「如果他出的那個題目會有人不及格,那我真覺得他真不簡單。」

  QQ等人離開後,怡君還留在教官室裡,問我要不要喝飲料,她說她要去買飲料來請教官,於是我陪她到萊爾富,她買了四罐咖啡,分別請江教官、羅教官及黃教官(因為裡頭只有這三個教官),另一罐本來要請我,後來我送給了劉教官,因為怡君本來也要請劉教官啦,只是當時他不在,既然遇到劉教官了,當然送給劉教官喝。下午三、四節回到了停車場,幫兩個學妹撿了鑰匙喲,停車場的春光也越來越多了。

  晚上到了學校,我告訴班上的人:「是非題的答案是○ㄨ○○○。」這個通關密語就在短時間內傳開了,我還不忘提醒身旁的人:「別沒看題目就直接寫○ㄨ○○○,這只是參考用的。」而簡答題,QQ也只幫我畫了兩題,他說簡答題只考兩題。

  當老師發下考試,我看到簡答題竟然有四題,我一看頓時傻眼:「糟了,我都跟大家說兩題簡答題而已,等下出去可能會被打死。」心情有點沉重的接下了考卷,是非題的答案應該沒有錯,選擇題也在掌握之中,簡答題一、二題是QQ告訴我的那兩題沒錯,我一看到三、四題的題目,是隨意發揮的,緊蹦的心情也隨之瓦解。

  雖然沒成了『造謠者』,但是經過了今天,說話要小心點了。04/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413
  早上就下了雨,於是我便直接進教官室裡去了,第一節的時候,黃教官跟我說:「我是真的要把昨天那些人找出來ㄋㄟ。」黃教官所指的『昨天那些人』,是指一些機械科三年級的學弟,昨天下午,黃教官拿了一張抄有三輛機車號碼的紙條給我,叫我查出他們這三輛的車主,我查了車證資料後,三輛機車都沒有登記資料,不過有一台車號880 的號碼卻是讓我很熟悉,這個人常到停車場,又常常停沒停車格的地方。

  我跟黃教官說那輛880 的機車都會來停車場,於是黃教官便叫我拿鎖去鎖880 的機車,我回到停車場等了大約一個小時,都沒等到880 ,不過卻看到了880 朋友的機車,車號417 ,這個人的機車也停放在沒有格子的地方,他上學期曾經讓我鎖過(停明顯違規的地方),這個學期又常停,我三月底放春假前曾貼警告單,告訴417 四月份要檢查他的停車證,原本想說如果之後他規矩停放就不要去追究,沒想到他還是停車證也沒有,停放也沒貼順序,既然他朋友沒找到,就鎖417 的車子,已給了他太多機會了。

  一整天我都留在教官室(因為天氣一直不穩定),今天教官室有處理車禍的事件,一個國貿科的學生開車在校門口要進校門時,撞到一個騎機車的資管學生,雖然人沒有怎麼樣,不過機車好像壞到不能騎,修理要七仟塊左右,兩方人馬就來教官室溝通,資管科的學生要國貿科的學生賠全額,那個國貿科的學生看起來好像一臉快哭的樣子,交通事故真是令人覺得麻煩,翁教官還虧我說:「說到車禍,仙人掌也撞了好幾次。」說的我也點不好意思。

  『騎我吧』那個學妹今天也來教官室,原來她也是個問題學妹呢,不過我看的出來她很愛玩,後來她也被教官虧的要死,呵呵。

  而那個417 竟然機車一直就放在學校,沒來教官室開鎖,真搞不懂。04/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14
  早上, 417來找我,他問我能不能幫他開鎖,我跟他說:「叫你辦停車證你都沒有,而且每次來都亂停,你去找黃教官講就好,我沒辦法。」他告訴我說他有辦停車証,後來我也不想為難他啦,至少他的態度不錯,我跟他說:「其實我昨天是想鎖880 ,因為黃教官說他們三台車六個人沒戴安全帽,叫我把他們給找出來,我幫你開鎖,但你要找880 去找黃教官。」當我講到沒戴安全帽時,我看到417 和他朋友的表情,他們似乎知道這件事情,不過我沒有在追問下去,我答應幫他們開鎖。

  其實昨天已經查出了880 的名字,查出的過程我覺得有點屌,我知道880 是機械科的學生,大約是三年級左右,我去向賴教官借了機械科的簡歷冊,不過翻了翻後,因為簡歷冊上都是貼國中時期的照片,有點認不太出來,有點像,又有點不像,我不能確定,賴教官為此,還拿了數位照相機到機三甲、機三乙的班上,竟然每個學生都照相(哇咧,好酷),從數位照相機當中,我認出來了880 ,叫承睿,只不過真想不到賴教官會跑到他們班上去照片。(04/11)

  下午第一節,『丫頭』來上體育課,丫頭就是『騎我吧』學妹,因為翁教官昨天看到這個學妹來找她時,第一句就對他說:「丫頭,怎麼又是你。」,所以未來就以丫頭稱之(不過每次都稱『騎我吧』好像怪怪的,可悲的是『沒有一次真的騎到,哇咧,我又開黃腔),我覺得很奇怪,在藍球場旁上課的班級,是外語科的,她不是國貿科的嗎,怎麼也來上體育課,她告訴我因為她們班只有十個人,所以才會和外語的學生一起上體育課。

  針對昨天她來找翁教官的問題,我也問了丫頭一下,她告訴我說她們導師想記她過,不過昨天她們導師來找翁教官時,丫頭也來到教官室,導師看到她,問:「我沒叫你來,你來幹嘛?」丫頭說:「我來找教官不行喔。」看樣子丫頭和導師處的並不好,丫頭說,他們導師本來要記她兩支大過,但被翁教官幫她擋了下來,翁教官對學生還蠻不錯的。

  我微笑的問丫頭:「你....偷改點名簿?」這一點我是昨天在教官室聽她們導師跟教官講的,丫頭倒是一點也不避諱談這事:「對(笑笑),我改了它。」她說園遊會那天她明明有到學校來,但導師硬是以沒遇到她沒由,記了她八節的曠課,丫頭一不爽,就偷改了點名簿,我又問她,教官叫她搬回宿舍去,她是否會搬出去宿舍,她說不會,其實我猜也是,因為我覺得她是很愛玩的女生,應該不會想進去住宿。

  我問丫頭:「妳住口湖吧?」她說:「你怎麼偷聽我們講話?」我馬上牽託一下:「你們昨天講那麼大聲,我不聽到都難。」其實昨天真的有豎起耳朵聽,我又跟她說我住北港,丫頭說:「妳也住北港啊?北港農曆三月二十九日很熱鬧吧。」當我準備告訴她時,體育老師來了,丫頭就去上課了,點完了名,丫頭就騎著機車離開停車場了,下回再和她聊吧。

  下午第二節下課,手機響起,五專錡仔打電話給我,我接了電話,他很緊張的說他現在在學校體育組前,他的車子被鎖起來了,叫我快去幫他,我一聽是錡仔,馬上到體育組前,是有看到錡仔的車子,只不過他的車子沒被鎖啊,此時我還看到誠仔從體育組出來,此時一切都明白了,原來又是錡仔拐我。

  誠仔十二號要和小惠結婚,我也應邀將在十二號出席,他這次是來學校邀請一些體育老師參加她的婚禮的,錡仔也和他一起來,我和錡仔、誠仔及錢老師就在體育組聊了一節課。

  我在學校工作也有我的地主優勢,今天和一個二技二年級的學弟在停車場聊天,他說他剛考完試,我問他考什麼,他說網路工程,哇,網路工程,那..那不是我們下下星期三要考的嗎,那學弟還拿他讀的考題給我看,我看了看,那不是一到十五章所有的選擇題嗎,我就向他借來印,我到華統書局印的時候,沒想到謝太太已經早把重點印好拿來賣了,哇咧,太利害了吧,連重點都有賣。(04/12)

  晚上,沒課回去休息,邊看職棒邊睡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15
  早上在停車場時,智信、家興來停車場找我聊天,問我今天志銘是不是請假,咦?沒有啊,我早上才有看到志銘啊,後來朝為來停車場,告訴我志銘被抓去出公差,我覺得似乎有點不尋常,快中午進到教官室,果然沒看到志銘,一直到我包了八個便當之後,大約到一點十五左右,志銘才回來,他被學務長抓去出公差了,志銘有告訴我學務長去他去做什麼,但不能跟別人講。

  下午我回到停車場去,有兩個電機科的學弟來找我,兩個人我都認識,其實他們班很多都和我認識,互動算是不錯,因為不知道這兩個學弟的名字,暫且以甲學弟、乙學弟稱呼之。

  乙學弟告訴我,甲學弟的機車上的空氣箱被拔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把他們給帶去警衛室看監視錄影帶,甲學弟他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班大約有四、五台一模一樣的Dio 都放在同一個區域,而甲學弟的機車算是裡頭最舊的,於是他下了一個合理的懷疑:「對方應該不是要偷,否則應該偷其他同學的,可能是故意要破壞我的車輛。」

  查了監視器後,結果依然令人失望,雖然區域有找到,但實在是太遠了,根本照不到什麼,我問甲學弟看他心裡頭有沒有什麼可疑的人選,甲學弟用眼神比著乙學弟,這倒讓我大吃一驚,後來甲學弟抽空告訴我,他們班都認為是乙學弟做的,原本要扁乙學弟,不過後來他們班的同學希望乙學弟能自己找出兇手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最後還是沒有找到任何的線索,學校的硬體設備,令人嘆息。

  後來教官室的電話響起,是外語教師monica打來的,她說她的車被砸了,懷疑是學校的學生,希望能趕快查出個水落石出。(04/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16
  十點不到,我就從雲林再趕回租屋去了,今天是五專同學誠仔和小惠結婚的日子,十點初,阿信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已經在樓下等了,於是我就到租屋的樓下和阿信會合,我們今天要一起過去誠仔那,和阿信也有好幾年沒見了,看來他過的應該是不錯。

  我又打了電話給孟君,我們要去市內載孟君一起過去,孟君說他要去火車站載泡菜,泡菜大約十點三十七分左右到達火車站,時間還算是蠻早的,所以在車上和阿信多聊了一會才出發,到了和孟君、泡菜相約的集合地點柏璽家,他們早已在門口等了,因為從台北下來的愛先和她先生不知道路,所以她們也要來柏璽家集合,我們邊等邊聊天,但等了許久都還沒看到愛先出現,我們只好決定先離開,離開不久,才剛要出發柏璽就打電話來了,他說愛先在他們家門口了,於是找到人後,我們一同出發。

  大約二、三十分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很熱鬧,據說辦了六十桌,五專的同學有出席的包括3026(美岑)、3028(森仔)、02(柏璽)、13(阿信)、17(阿東)、18(小鑫)、19(威嘉)、20(盈縉)、21(耀仁)、22(孟君)、25(錡仔)、26(愛先)、30(宇勝)、31(國洲)、40(泡菜)、41(仙人掌)、43(鏘仔)、44(菜頭)、45(鳥大)、47(儒玫),加上結婚的24(誠仔)及16(小惠),總共有二十二個專科同學,可以說是一種的另類同學會。

  行蹤一直是『謎』的五專兼二技同學國洲,這個學期都還沒有來上過課,本學期和他的第一次面見,反倒是在校外,我問他他們專題做的如何了,他說快要完成了,哇咧,真是強,和我們同桌的還有體育組的一些老師和老師的太太,另外還有吉達和一些有看過但不認識的人,其中有一個叫阿福的,以前我們班遊時都會跟班上一起去,我記得當時柏璽還開玩笑的說:「我們的班遊,根本就是為阿福辦的嘛。」還有我在別桌也看到了景澤,誠仔的朋友圈、親戚圈還真是廣呀。

  吃完了辦桌之後,和阿信、孟君一起去車子停放的地方,想說要把車子開回去誠仔家門口接泡菜(因為很多人,所以一開始連找車位都是個問題),沒想到阿信竟然發不動車子,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柏璽求救,不久後,柏璽來援,車上還包括有盈縉、鏘仔及泡菜,一堆人看了許久,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所幸在二十公尺前就峟一家汽車行,我們就請老闆來看,沒想到是裡頭一個零件壞了,新的要四千九,二手的也要三千三,後來阿信決定換新的,只是新的要去調貨,不能馬上拿到。

  我們大約等了兩個半小時,孟君因為晚上要專題報告,於是他先讓國洲載回去,此時時間已經五點半了,開車回到柏璽家,我們六個人(柏璽、阿信、盈縉、鏘仔、泡菜及我)便到中山路去吃了肯德雞,吃完後,盈縉、鏘仔和泡菜去逛夜市,我則和柏璽、阿信在柏璽家門口聊天,後來小鑫也來了,我們一直聊到八點半左右才解散。

  恭禧誠仔、小惠,也感謝阿信來載我。(04/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17
  今天是學校期中考的第一天,所以中午就沒什麼事下班了,回到了租屋,上中正大學的BBS 站,因為我們下星期五要教一篇英翻中的報告,我們組員都懶的再去逐字翻譯,所以就派我去網路上波文章,看看有沒有人要幫我們,沒想到價錢一出,竟然兩天內就有四個人要幫我們,我選擇了和第一個人交易。

  我上網看到他回給我的信件,說跟我約今下午三點半在活動中心集合,因為我不是他們學校的,當然不知道活動中心在哪,我撥了她留給我的電話,電話一接通,是男生的聲音,我聽了有點楞住,我還以為以外文科的男女比例來講,和我接洽的會是個女生,沒想到竟然是男的,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得和他接洽,和他約了明天下午兩點在中正大學省道上的7-11碰面。

  專題大約不到一個月就口試了,下午和晚上的時間都在找資料,嗚,我恨專題,為什麼只有我們學校的夜間部有專題啊。(04/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18
  下了班後,回到租屋休息了一下,兩點不到就準時到中正大學省道上的7-11,等到快兩點時,發覺有一個人來到7-11,第一個舉動就是看手錶,好像也在等人似的,他撥了電話,我的手機響起,這時我才確定他是要幫我翻譯的張同學,我拿了英文文件給他看,他面有難色,不知道是因為覺得太多了,還是因為他們期中考也到了,沒時間翻,最後只好『另找他人』。

  四點多時,我跑了一趙學校圖書館,因為我要找的專題資料不是很好找,所以我想去圖書館借書回來找,但沒想到圖書館也沒有我要找的資料。

  之後不久,正哥也到我的租屋來跟我一起找資料(我們同組),重儒也到我這來一起看職棒,好久我的租屋都沒有那麼熱鬧了。希望未來能有很多人來。

  自畢業就沒見面的阿雅(如果和我比較熟的人,應該會知道阿雅對我的五專生涯中,佔有很重的份量)打了電話給我,她一開始就很高興的問我說知不知道她是誰,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阿雅和我聊了大約三、四分鍾,她告訴我她現在走美容業,並跟我講說如果她回來嘉義絕對會來找我的。

  我好希望能夠和阿雅見面,我好想她喔。(04/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19
  原本今天一樣也是下午就可以離開的,不過卻和志銘一起被總教官留下來清理教官室(因為明天有貴賓要來評鑑),一直到四點左右才離開教官室。

  回到租屋,發現手機有一則新訊息,是小蒨傳來的,其內容是:「阿正,心情不好,要不要帶我去唱歌?煩死了,出來喝一杯吧。」雖然我也很希望在小蒨心情不好時陪她,但今天信為和正哥都要到我的租屋來討論專題,實在不適合去唱歌或喝酒,於是我傳了訊息告訴小蒨說,我得討論專題不能離開,又問小蒨要不要來我租屋聊個天,小蒨說她也有傳訊息給小瑜,看小瑜回訊怎樣再視情況要不要來找我,最後小蒨約了小瑜等幾個姐妹一同去喝酒,唉,希望小蒨的心情能變好一點。

  大約七八點,正哥和信為也都來租屋討論專題,之前的網路銀行機制之探討太困難了,網路資料很難找,所以今天開會決定換新題目『電子商務安全』,希望專題能趕快做好,我、信為、正哥都覺得專題再拖下去的話就好像鞋子裡跑進了一顆石子,會覺得很礙腳,希望專題能趕快做完,另外,一九九九年的今天,也是我五專專題口試的日子喔,希望二技的專題也能和五專一樣能趴死。

  而最近不只專題要做,下星期的翻譯,我們也決定不靠外力了,要自己翻,還有下星期三要考網路工程,嗚嗚嗚,好煩喔!(04/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20
  中午下了班,一點三十分左右和志銘、QQ,一同從學校出發到歌神唱歌,我們三個人先到,於是就先開包廂,服務台小姐問我大約幾個人,我跟他講大約七個,沒想到他竟然給我開307 大包廂(應該可以坐十五個人),差一點暈倒,不過開了就開了,別去計較那個了,反正今天買三個小時可以唱到晚上七點,這樣算來可以唱六個小時呢。

  一開始喉嚨還沒開,點了首為什麼愛是這樣,沒想到唱的有點掛掉,唱的好辛苦喔。我和志銘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那麼大的包廂,卻只有一組歌本,志銘就按了服務鈴去要求服務生再拿一本國語歌本,我本來以為那固定一間只有一組歌本,服務生應該不會給志銘,但我猜錯了,服務生竟然真拿了一本國語歌本給志銘,我還開玩笑的叫志銘再去叫服務生多拿幾支麥克風來(如果真的能增加幾支麥克風,那就太扯了)。

  一開始只有我、志銘及QQ,我們唱了好幾首歌,其中我點了一首流星雨,因為最近在樂浪聽到有人唱流星雨,模彷陳雷、張宇、成龍和劉德華的聲音唱,於是我也對這首歌充滿了興趣,我和QQ、志銘唱了一次,三人合唱副歌時,有股感動的感覺說;QQ還點了一首On Night In 北京,唱了第一句就差一點掛掉。

  不久後,怡君也來了,不過她屁股還沒坐熱就去看醫生了,又剩下我們三個人,QQ趁著只我們三個人的時候,一直點些怪怪的歌,四點多,小蒨和她的一個男性朋友一起出現,看到小蒨找男性朋友來,有點吃味,不過還好那個人很快就離開了,本來小蒨一點多就可以來了,不過她說她要出門時,被她爸罵,她爸因為她昨天喝酒的事罵他,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出現。

  歷史上,林則徐禁煙,而今天我也受命令發出禁煙令,因為QQ之前就有說希望在包廂時不要吸到二手煙,於是我就拜託小蒨不要抽煙,很高興,小蒨也做到了,今天沒看到他在包廂抽半根煙,而小蒨也剪頭髮了,她自己是覺得很像小呆瓜,我覺得看起來變成少了分叛逆,變成乖小孩似的,但我還是喜歡叛逆的小蒨呢,又過了不久,怡君回來了,阿美也來了。(04/17)

  QQ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一連串點了許多的老歌,例如『雙人枕頭』、『傷心酒店』、『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愛情一陣風』、『舞女』等,讓才來不久的小蒨及怡君還沒唱就聽了許多老歌,諷刺的是,QQ點的老歌我竟然會唱,而且還唱的不錯,讓我不禁懷疑是否我已經老了,不過偶爾唱老歌也不錯,QQ今天好像忘了吃藥,一直狂笑,再不然就是在一旁抽續,呃....。

  和往常比起來,小蒨反而靜了很多,或許是宿醉還沒有真醒吧,加上她剪頭髮後外型的變化,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換了一個人呢,最後宏哥也有來,他唱了兩首歌,哦不,應該是三首才對,第一首是他必點的一首歌『用心良苦』,第二首是『把悲傷留給自己』,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在唱前都會裝可憐的叫著:「我不會唱啦。」又用哀求的眼神叫別人和他一起唱,不知道他哪時候才能大大方方的拿起麥克風,大聲的唱出歌來,第三首他竟然點『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我唱完這首歌喉嚨差一點掛掉。

  七點結束,小蒨、怡君、阿美在結束前就先離開,我則和QQ、宏哥及志銘去旁邊的牛牌路邊攤吃晚飯,吃完才回到租屋去。(04/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21
  連續五天都只有上半天班,感覺好輕鬆喔,都沒有什麼事做,中午吃完飯後,就回租屋去了,在租屋睡了一個香甜的午覺,五點多,信為拿了一套翻譯軟體給我,之後就回雲林去了(那麼晚回雲林就是在等信為)。

  回到家後,用了向信為拿的翻譯軟體,翻出來的句子有點怪怪的,還好之前五專外語的maggie有在線上,幫我翻了一些句子,不過仍然還有很多,最近好煩,作業好多喔。(04/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22
  三點,和信為、正哥約好在我的租屋討論專題,信為拿了一個不知道叫什麼東西的,讓我們三個人的電腦都可以同時上網(他們帶NoteBooK來),一直從下午三點做到晚上十點多,在改了題目之後,好像真的比較好找呢,正哥說他找的差不多了,哇咧,正哥真是利害啊。

  稍早,電子科的那個阿嘉有打電話給我,他說要約我一起出去吃個東西,我跟他說我現在在做專題,不能分身,等忙完再去找他,沒想到一直忙到十點多,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可能不能過去了,阿嘉這時告訴我他要找我出去的原因,他說他要介紹我賺錢:「給你一個機會,也給我一個機會。」此時我又連想到了老鼠會,我一直在想,阿嘉和我還不錯,他是沒有理由騙我,但我是擔心他受騙,『撿到屎當成寶』,聽到他這樣說,我實在不太想去,但是因為之前和他還算是不錯,我最後答應他明天晚上去找他聊聊。

  心裡頭有點怪怪的,明天看小蒨有沒有空,叫她陪我一起去。(04/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23
  下午的時候,上了Msn ,沒看到小蒨,針對昨天阿嘉的事,我做了一個決定,如果小蒨要跟我一起去的話,我就去找阿嘉,如果對方要向我洗腦的話,我會叫小蒨幫我打圓場,不過昨天問小蒨時,她不確定今晚有空,叫我再打電話問她,我上Msn 沒看到小蒨,直覺她有事情,所以我也沒打電話給小蒨了,當然『保鏢』小蒨沒去,我也就沒打算去了,傳了訊息給阿嘉,跟他說這兩天是媽祖出巡的日子,有親戚要來我家吃辦桌,吃完我得陪親戚去媽祖廟,今天可能無法回嘉義了。

  講了這個謊言,純粹是保護自己的立場,自從老鼠會事件後,遇到有人對我『太好』的話,我真的會有恐懼感,像上個學期有一個夜間部來日間部修學分的同學,一直對我洗腦,直叫我去他們的駕訓班學貨車,還說要幫我打折呢,混到學期最後一天,沒想到還是被他給遇到了,他還一直要走過來找我講話,還好那天實在是太忙了,沒時間聽他說話,算是蠻好運的,否則我現在可能被他給拖走了。

  0405那天的明達又是另外一個例子,之前根本沒有任何交情,沒想到忽然打電話來寒暄,還說:「我們要繼續不斷聯絡(這句話會讓我覺得他想藉故接近我)、你畢業後有什麼打算?有空回嘉義時介紹些朋友給你認識(這兩句話,老鼠會學妹也跟我講過類似的話,所以我會特別敏感)?」雖然老鼠會事件對我沒有造成很大的衝擊,不過心裡的一層陰影仍是揮之不去。

  晚上有親戚來(好像是老爸的表弟),我們辦了豐盛的一桌,而這兩天也是北港媽祖出巡的日子,熱鬧非凡。(04/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24
  中午的時候就被翁教官留在教官室裡Key in成績了,一整個下午幾乎都留在教官室裡頭,在教官室有遇到佳紋和小燁,她們來找林教官,不過林教官去上課,沒找著,我也好久沒看到她們了,她們現在都停校外。

  快下班時,我約了凱婷在停車場集合,原本要花三百元叫她幫我翻譯英文文件,沒想到最後被ㄠ成了六百塊(哇咧,這個女人真厲害),最後我還是答應了,因為如果沒有答應,也不知道該如何翻譯起,希望凱婷能幫我完成。

  另外,今天夜二技的專題口試也開始了,晚上口試的是旻洵、政良和其哲他們組,這回的口試,我覺得和五專差很多,五專的口試是嚴肅的,而且參觀的人數也較多,現在人不僅少很多,而且老師也沒那麼刁,只是做論文的好像問的比較多呢。

  嗚嗚,看到其哲口試結束那副屌樣,真把他阿如巴。(04/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25
  早上的時候就被翁教官召回到教官室,Key in其他沒輸入完的班級,輸入完時拿著凱婷幫我翻的英文在教官室的電腦打字,凱婷翻起來也怪怪的說(嗚嗚..我的五百塊),外語科都翻的那麼不順了,拿來給我們翻,那不是更吃力嗎,唉,好困難喔。

  晚上上通識課,坐在阿達女朋友的旁邊,她長的很可愛喔,上完通識課後,和其哲及彥譯一起去吃晚飯,回到租屋後,發現網路又不通了,可惡,怎麼在急著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網路給我當掉。(04/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超熱 編號1426
  新聞報導說有一個中文譯名叫柯吉拉(國際命名:KUJIRA)的颱風正逐漸往台灣逼近,沒想到整天下來,天熱一直都很炎熱,尤其是十一點到兩、三點那個時候,衣服裡頭簡直都是汗,有點受不了,但雖是如此,今天有好多的學妹穿著都是爆清涼的,使得我在炙熱的氣氛之下,找到了一絲的樂趣,國貿科的淑文穿的也是超級漂亮的,經過的學弟也都一直瞄她,我到現在還一直覺得,依她的條件,在學校絕對屬上層的美女,只可惜一年多沒和她講過話了,真的超優質。

  今天是星期三,到七八節的時候大家就沒課了,停車場很熱鬧,藍球場也很熱鬧,今天資管科辦藍球比賽,只是很奇怪,竟然是男女混在一起打,第一次見到這種賽制呢,雖然好像有點不合理,但是卻蠻能吸引人的喔。

  今天阿雅有打電話來給我,雖然只是麻煩我幫她辦一些東西,不過能在電話中聽到阿雅的聲音,已經讓我覺得很高興,有時回想以前的事情,真的很希望能和以前一樣和阿雅常常見面,恢復以往的友誼,另外,上課前小蒨打電話給我,她說她今天不想去上課,要約我一起出去(小臻也在),不過晚上因為要考試,所以我就挽拒小蒨的好意了。

  晚上八點,網路工程考試,考一到十五章以前上網考的那些題目,讀超過三百題的選擇題,考試則從裡頭抽出了七十七題,我大約十五分就做完了,正確率高達百分之八十,蕭老師對我說:「考的不錯喔。」我只笑笑的說:「因為我有讀啦。」雖然我考八十分我不感到意外(因為選擇題題目和答案都一樣,只要多讀幾次就行了),但我依然很高興喔。

  明天不要再給我那麼熱了啦。(04/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27
  今天租我對面的那個機械科學弟,又伙同他們班其他兩個同學停在停車場沒劃格子的地方,因為他們每次都三、四個左右一起來停車場,也常常都沒停停車格,前陣子我曾經告訴他們,不要一次那麼多輛都停在格子外,他們也都說好,沒想到這回卻是三輛都停在格子外,我有點動氣了,回到教官室拿了紅單,一連開了四張,另外一張是停在出入口紅線區的機車,因為他沒貼停車証,又沒有去找位置,所以我就對那輛機車上鎖。

  第二節左右,怡君也到停車場來了,她的車子今天放在停車場旁,他的車子前面有點碰撞,怡君說前幾天他不小心撞到貨車,還好那個人不和他計較,真是幸運。她並邀我一起來考學校的職員,呵,順其自然吧。

  而我發現教學館旁有一輛白色轎車沒停格子內,停了一整個早上了,中午我回教官室的途中,發現那輛車已經被上鎖了,我回到教官室後,志銘告訴我,今天鎖了五輛車左右,哇咧,今天是鎖車日?

  下午來到停車場時,發現有一個在藍球場上體育課的女生,穿低胸的,而且胸部還很大,看他走路很有『立體感』,而且皮膚很白晰,我一直很期待她們體育課能作操,這樣的話應該會更刺激才是,不過他們體育老師始終不帶她們作操,一個人坐在藍球場旁怪怪的,一定被人家一看就看穿是有企圖才坐在藍球場的,所幸智信和家興適時的出現,我們就坐在藍球場旁聊天,順便一飽眼福。(04/24)

  下午第二節下課,機械科的學弟來到停車場要騎車離開,他們在中午時就已離開過一次了,當時我在教官室,沒和他們碰面,所以他們中午就知道被開紅單了,我一直以為他們下課時會來找我聊聊,但他們來到停車場後,並沒有來找我,只是其中有一個學弟轉頭過來對我笑了一下(呃..),我則也對他笑了一下,其實我比較希望跟他們談一下,不過既然他們沒來找我,那只好算了。

  等到下午第三節上課時,我本來想去教務處幫阿雅辦英文畢業証書及英文歷年成績單,走到一半時,手機響起,是林教官找我,他叫我回教官室幫忙他一下,我走到教官室前,遇到俐塋和他們班的一些人,俐塋跟我說她的車子被鎖了,她已經去繳錢繳了兩百塊,我跟她說:「如果你來找我的話,我就可以幫你開鎖。」俐塋說她以為我在教官室,所以來教官室找我,但沒想到沒看到我,所以她就去出納組繳錢了,一繳完錢,我就在教官室門口出現了,當我去幫她開鎖時,她發現了她車窗上還貼一張警告單,很難撕,她便開始不爽了,還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寫在BBS 上頭。」我聽了這句話,有點無奈,也開始對她這個人反感了。而在停車場被鎖的另外一輛車,也是他們班的。呃..不知道要說什麼。

  而『罪魁禍首』那輛停在教學館的白色轎車,原來是畢聯會廠商的,企鵝帶他們來申訴,我覺得很諷刺,為了一輛廠商的轎車,竟然全部的校園都巡了一遍,而最後的結局竟然是罪魁禍首申訴成功,頭上浮出了三條線。

  晚上沒課,不過和信為、其哲、彥譯一起在做明天要報告的簡報,也很感謝慧卿叫他的朋友幫我把英文文件翻譯成中文,早知道就先請她幫忙我,至少我還可以省下五百元呢,唉..算了啦,反正事情有圓滿解決就好。(04/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28
  今天起床頭有一點暈暈的,就請志銘幫我向翁教官請假,說要請假做報告,說完又睡到了快十一點才回學校去,哇咧,我真奸詐。今天是星期五,學生們課都很少,都很早就下課了,所以一整天下來,也沒發生什麼事,直接跳到晚上上課。

  晚上,是我們2266(組名)要上台報告的日子,成員包括有信為、正哥、其哲、彥譯、慧卿及我,慧卿今天到台北開會(她事業做比較大)所以由其他五個人來報告,每次到報告前,我都會很緊張,第一上場的是彥譯,他的簡報做的比較多,唸了很久才結束。第二個是信為,上台報告也是信為的專長,他挑重點式的發言,最後還找出網站介紹給大家。

  看到信為報告完畢,我心裡頭有一股『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的感覺,因為接下來就換我了,我拿起手中的文件開始唸,唸了第一句,喉嚨沒有開,聲音好像在哽咽似的,又聽到後面其哲在偷笑,哇咧,我面臨外患不說,竟然還有內亂,還好最後有慢慢步上軌道了,總算是『唸』完了整份的報告。

  接在我後面的正哥,也是個報告高手,也很精彩的完成他的報告,最後老師還誇我們組做的不錯喔(其實他是在誇別人啦,我不算),能夠結束這一科的報告,令人覺得相當高興,未來這一個會變很輕鬆了。

  另外,也是要感謝慧卿這次大力的幫忙,才讓我完成了這次的簡報。(04/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29
  中午過頭,又從雲林趕回到了租屋,和正哥、信為一起做專題做到晚上,我並且看完職棒比賽才回家,回到家後,發現三伯父、三伯母也都回來了,他們是因為媽祖出巡沒來,今天特地回來北港玩的。

  這個星期,于新有回來家裡,不過明天又要回去台北了,趁著今天晚上,和于新聊了許多棒球的事,一直到凌晨三點左右才入睡。(04/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30
  快中午的時候,忽然聽教官室裡的林教官、江教官說有一班外語科的學生,連續六個人發燒,據說其中還有一個人送到嘉基後還被轉換到台北隔離,疑似得到SARS,聽到了這個消息,心裡頭很震驚,雖然SARS的威力很恐怖,但是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週遭,開始覺得眼前一片暈眩,不過又有一絲的期待,希望學校能停課,不過還是遠離SARS比較好,希望SARS不要真的出現校園。

  中午包完便當,和志銘正準備去買飲料時,聽到吳大姐來到教官室說門口發生車禍,我和志銘就到門口去看,是汽車撞機車,開車的是機械科三年級的學生,聽說開的速度還很快,我常常在校園中,看到某部份學生不管是騎車、開車,速度都很快,我看了都很為其身邊的人捏了一把冷汗,希望這次機械科學弟的教訓,能讓大家引以為誡。

  晚上,沒有去上課,信為和正哥到我的租完接續做未完成的專題,正所謂路遙之馬力、日久之人心,夜二技快讀滿三年了,我慢慢的體會到,這三年中,我最好的同學正是信為及正哥,三年內,很多次的分組報告我們都是同一組,經歷很多次的共患難,我相信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雖然專題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是三個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也蠻另人感動的,相信專題口試那天,我們會很順利的通過的。

  而其哲和彥譯大約快九點,也到租屋來了,一間租屋同時間擠了五個人,這是之前都沒有過的事情,其哲和彥譯一到租屋,我問他們今天的口試如何了,他們說,展維他們那一組,口試老師問了他們很多的問題,問的展維他們招架不住,頻頻說:「這個我們會改進。」、「我們有想到,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完成。」真沒想到展維他們也被訂的那麼慘。

  而拖其哲和彥譯的福,他們修好了我的印表機喔。感謝!(04/28)

信為回覆於2007/04/29

回想以前學校時的點滴,讓我覺得又有學生的感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31
  早上,重儒來到停車場找我,他拿了一些專題的問卷,看到有日間部的學生就請他們填,有的人會填,但有的人不會。如果我是重儒,看到別人不填我問卷的話,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失落感。

  上個學期有聊到一個十八歲讀一年級的資管科女生,下午他到停車場找我,她說她今天停在校門口被開了紅單,好像還被別的學生罵的樣子(其實我也聽不太懂),還好經過我的安撫之後,她的心情好了許多。

  小蒨傳了訊息說她不想去上課,問我要帶他去哪玩,我本來想去上課,我也傳訊息跟小蒨說:「我帶你去上課,不然你到我租屋來好了。」小蒨後來和小臻一起去了,沒和我去,雖是如此,因為心情有點受小蒨的影響,所以我也沒去上課了。

  晚上阿嘉還拿了他直銷在賣的沐浴乳給我。(05/0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