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31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隔壁老奶奶公祭

  原本早上八點要去打壘球的,但沒想到睡太晚,睜開眼睛看時鍾已經是八點了,所以我就決定不去了,而今天也是隔壁歐巴桑的公祭,老爸十時多時,直催著還躺在床上的我一起去公祭。

  十一點左右,和老爸、老媽、舅舅一起去祭拜歐巴桑,正準備排隊的時候,奶奶也來了,我看奶奶紅了眼眶,拿著手帕直擦眼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奶奶,祭拜的人不少,我還看見有一塊扁額寫上游揆的名字,聽說還有阿扁。

  歐巴桑的孫子,以前都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國小時期都玩在一起的,但後來他們因為家裡頭發生了些事,所以他們就搬走了,只剩歐巴桑還留在這間房子,我和他們也失去了聯絡,大約有十幾年沒見面了。

  在來來往往的人當中,有一個年輕人從我前面經過,老媽問我:「剛剛走過的那個人,你知道他是誰嗎?」我搖搖頭,老媽說那是阿儒,我完完全全無法認出他來,我想就連走在路上遇到我也不知道,阿儒和我差了好像兩歲還三歲,記得以前我們的友誼很不錯,另外還有一個叫俊嘉的,他變的比較少,我還可以認出他來,當阿儒再從我面前經過時,我叫了聲他的綽號:「阿儒。」他也看著我,帶點微笑向我點了頭,其實我實在蠻難過的,近十年沒見,沒想到竟然會是在這種情況下相見。

  歐巴桑出殯時,我、和老爸、老媽、舅舅一起陪著她走了一小段路,後來他們家屬叫我們送到那裡就好了,而他們家屬還跪了下來對著我們這群非家屬的致謝,看到了這一幕,我覺得很心酸,也深深體會到了生命的脆弱,應該好好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17
  早上回到我熟悉的停車場,有點感動,但又有點擔心車輛停放的問題,還好今天學生都蠻聽話的,並沒有對停車場造成太大的困擾,希望未來也是一樣。

  第一節時,小慧進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後,從我身邊走過,我跟小慧說:「小慧,上星期六你生日吧對不對?」小慧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跟小慧說:「妳去年有告訴我呀,所以我知道。」其實小慧的生日我忘了,我是昨天讀我以去年的日記是讀到的,寫日記就是有這種好處。

  在巡車時,莉恩也進到停車場,她以前都把車停在比較近,而且沒有停車格的地方,因為莉恩也停那裡,所以我不好意思對那的車輛取締,其實,這我而言,這也是件蠻困擾的事,今天看到莉恩把機車騎到停車場的最遠處,我先對他裝了一個『哦,賣尬』的表情,又問她怎麼忽然變那麼乖,莉恩說:「因為我覺得停以前那裡的話,就會有很多機車一起跟著我停放。」聽了莉恩這一句話,有股莫名的感動,而莉恩要離開的時候,還跟我說:「阿正,我先走了喔!」讓我覺得很驚訝,很多人都莫名其妙知道我叫阿正。

  下午第六節的時候,小朱來進到停車場,原本他下午第五節就有課,我問他是不是中午休息時睡太晚,沒想到小朱卻說他是回家看『台灣霹靂火』,他說他昨天沒看到走狗忠被扁那一幕,他直說那一幕很好看,沒看很可惜(可惜的程度就好像是看A片時,明明女主角要脫了,卻在此時讀不到片子),所以就蹺課回去看,我也很喜歡看『台灣霹靂火』,我覺得他有些內容都很扯,但真的很好看(很扯卻很好看的節目還有之前的『鐵獅玉玲瓏』)。

  下班後回到教官室,總教官看到我叫我明天出去對沒有停車証的汽車開紅單,叫我明天不用去顧了,哇咧,沒想到最近真的很無緣進停車場耶,明天可能又有事情要煩了,糟了,後來總教官對我說,他認為現在新大門做好了,機車變的很安全,不會被偷(我搞不太清楚新大門和機車失竊率有什麼關係耶),叫以後都留在教官室就好了,哇咧,不會吧,希望不要。但對於此事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我相信我有快就能夠回停車場去了。

  另,晚上上課時,如伶有打電話給我,沒想到她還記得我生日快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18
  今天一整天都在教官室裡頭,但也都沒像總教官昨天講的,要去開罰單,所以都留在教官室裡頭,一整天都閒閒這樣過去了,總教官說,最近把重點都放在取締未停在停車格的汽車中,停車場最近沒去顧沒關係,我問他這個星期都這樣嗎?總教官說兩個星期也沒關係,呃?看樣子我短期間又回不到停車場了。

  明天我生日,但我沒跟什麼人講,希望明天能過的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1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我不要取締 及 和信為等人去PUB

  今天還是一整天都在教官室裡頭,而學校竟然開始下令要取締沒放在停車格內的汽車,翁教官本來說從明天開始取締,後來又叫我到衛保組的倉庫(那裡都是放教官室的東西)找看看有沒有專門貼違規車輛的那種貼紙,後來我為了應付翁教官,就到我車內拿一些貼紙出來,其實我本來不想拿,但翁教官叫我到衛保組找,我不想去找,因為裡頭雜物很多,實在不知道從何找起,所以最後就拿一些去交差,沒想到拿到貼紙後,翁教官竟然決定馬上帶我出去貼違規貼紙(原本是打了一張通告夾在汽車的雨刷上)。

  一個早上就貼了大約二、三十輛的汽車,當中還貼到我們系主任的,我有替主任向教官求情,但教官不接受,還是叫我貼,貼完一到下午又叫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貼,在很多人經過的地方貼起來我真的感到有很大的壓力,感覺那種『過街老鼠』的日子又要降臨在我身上了,馬的!

  我覺得,學校的政策一直在走回頭路,前幾個機車停放校園嚴重,沒想到這個學期竟然免費開放所有學生騎機車進校園,這樣機車進校園的亂竄的問題不是就更嚴重了嗎,後來新校門設立好了後,機車是不能進校園了,但汽車必須停放停車格這個政策,我覺得有很多的問題。

  我覺得學校應該增設停車格,至少不要讓每個開車進來的人,找一個停車位就找很久,不然就得停到學校最後面的映紅停車場,我覺得要取締,應該取締那些會檔住別人車輛行進的車輛就可以了,每一輛都取締實在沒有必要,只會增加所有人的困擾。再來,新校門柵欄平常都有放下來,應該要管制沒有停車證的汽車進入(我是不知道學校怎麼要求新的警衛啦),就是有很多沒有停車證的汽車也能隨隨便便進到校區,如果這些都能夠取締的話,那問題將會減少許多,一整天下來都為這件事心煩,煩到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了,另今天也舉辦了路跑活動,前幾名的好像都是校隊呢。

  下班回到了家後,我就小睡了一覺,睡到沒去上課,八點四十左右,信為打電話給我,他邀我們今天小聚,他帶我們到一家叫卡嘉麗的PUB ,我發現原來佳紋也在這家PUB 打工,佳紋也是我非常欣賞的一個學妹,他有向我打招呼喔,卡嘉麗裡頭有很多外國人,其哲都還一直虧我,害我直不經意的講了髒話,不知道那個外國人會不會因為認為台灣人沒水準。

  我們在卡xx坐了兩個小時,吃了四、五樣東西,還去玩那的一台足球的遊戲,我和其哲竟然一人一次射錯門,害我們白白失兩分,蠻好玩的,這次是信為請客的喔,竟請那麼貴的東西,真是太阿沙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20
  早上,翁教官帶我開始開罰單了,開完後也在教官室混了整個早上,今天有開到外語monica的車子,monica果然很利害,到總務處、教官室來揮,她蠻活潑的,很快就讓教官把他的罰單給取消了,monice果然不是普通的人物,另外還有一個叫思穎的,去年0501的日記有提到,一年半前被開罰單,我帶她去取消,沒想到一年半後,他從五專變成二技的學生,還是被開了紅單,但她還很可愛喔,她放一張大張紙在車子前,寫說他十二點前就走了,我不知道那是誰的車,我看看時間,現也不過才十點半而已,所以也開了,但她還是蠻利害的,和以前一樣,教官又把她的罰單給取消了。

  中午無聊的時候,就跑到對面衛保組聊天,沒想到此時翁教官也來了,他看我沒事做,就叫我還是回停車場去好了,有空再出來開罰單,他說讓學務長看到我沒回停車場可能會把我給炒魷魚,於是我又重回了我熟悉的停車場了。

  還好回到停車場的時間是中午,這個時候停車場的機車比較少,比較好管理,也不會說整個停車場又亂了,當上課的時候,我開始拿三角錐檔住了,但不久後發現三角錐被移開,有一輛藍色的VINO硬是停放進去,我知道那是誰,據說他們那一群的是現今學校勢力最大的一群,我算是有點認識,但我覺得我都放三個三角錐放在那裡,就是不讓人停放了,他搬開三角錐硬是停放進去,未免太不尊重我了,一想到這,我就拿起大鎖,鎖他的機車,我常放在心中的一句話:「不管你在外面有多行,但到了停車場後,就是要聽我的。」

  本來很氣,但到第六節下課那人才來,在他前面進來的是QQ,QQ說我昨天生日,她本來想把他用盡畢生心血的蒐集的A片燒一塊給我,但我佯裝正人君子跟他說不用,說出口後開始後悔了,不過我沒和QQ再哈拉下去,因為被我上鎖的那個學弟正好在QQ的後頭準備來找我,我也過去找他,他對我的態度還算是不錯,最後我還是幫他開了鎖,他說他下回會配合。

  第七節的時候,看到許多總務處的工讀生拿了許多通告,上面寫著要開始取締未停在格子內的汽車,而且也要開始取締沒貼停車證的汽車了,希望這些小小的通告能夠發揮點效果。

  我還是習慣在停車場的日子,在教官室時,不是教官叫我去開紅單,就是叫我拿鎖去鎖車,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21
  早上發現又有一輛機車亂停了,而且還是停在紅線上頭,那是一個電子四年級學弟的機車,我以前也跟他講過了,沒想到他還停在紅線上,因為沒停車証(我只會處理沒貼停車證的車輛),所以我又拿鎖去鎖他的機車了,第一節下課後他回來,我抄了他的班級、學號、姓名才幫他開鎖,為什麼要抄他的資料?因為我覺得就是有很多沒停車證的人認為我查不出他們的資料,他們才亂停,所以我會要求他們留下資料。

  早上的時間,我抽空又去開了紅單,之後拿了名單給總務處,總務處的欣展向我反應說,美食街後面那個斜坡停放了很多車輛,讓載貨的車輛都無法進去卸貨,欣展又說,斜坡裡頭的車子都是美食街自己人的車輛,他們的負責人也向裡頭的人反應過這個問題,沒想到卻還被其他人罵,我回到教官室後,把這個問題反應給教官知道,教官好像也很生氣的樣子,叫我去斜坡開紅單。

  十一月底的時候,我支援警衛室,就對『部份』(我不會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所以我特別強調部份)美食街的人員很感冒,學校規定機車不能進校區,但美食街的人員卻暢行無阻,有的人是會停在門口跟警衛打招呼,說他們是美食街的,但有的人被警衛攔(因為警衛不認識所有美食街的員工),卻表現出『我是美食街員工,幹嘛攔我』的態度,更有人機車加速不停,很兇的喊了一聲『廠商啦』,廠商最大是吧?我當時在警衛室時,實在是看的很不高興,這些人(應該都是工讀生)我都記起來了,如果有一天學校規定美食街的機車也要停放在停車場,那我會特別注意這些人,規矩停沒事,亂停我一定會處理。

  下午第一節,翁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說藍球場那有很多機車,叫我拿大鎖去鎖起來,於是我和志銘就去鎖了三台機車,其他機車都有停車證,全都開紅單,回到教官室,總教官叫我幫他印了很多資料,所以我沒有時間去開紅單了,這樣也好啦,我實在不喜歡去開紅單。

  晚上沒回雲林去,在租屋上最近迷上的樂浪島,我第一次上樂浪島首頁的酒吧大廳,那有很多人在唱歌喔,我看到我的偶像howardliu228也在裡頭唱(他唱的實在是超屌的,大家有空可以連結去聽聽),我就要求他唱『黑色幽默』,沒想到真還真的唱了呢,唱到副歌唱不太上去,我還聽他講說:「不好意思,這首歌太高了,我唱不上去。」最後還說:「這首歌好難唱喔,但我會好好努力的。」我在另一頭的營幕前聽得差一點笑死,howardliu228之後又多唱了很多歌,每一首歌我都不願意錯過,原來樂浪的包廂也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呀。而chi7484 也和他堂姐合唱『快樂鳥日子』給我聽喔,蠻特別的。

  有空我會常到酒吧大廳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2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第三度賽車記

  十一點多時,我們一大群人集合在大林賽車場賽車,一開始我們還在等志信和菜頭時,有一群人率先下場賽車了,這群人快的不會很快,慢的很慢,快的那個人還一頭撞上了旁邊山坡地的輪胎上,看的我笑在心裡,我之前已經賽了兩次了,才不會發生這種情形呢,我充滿了自信。

  後來菜頭和自信也來了,我們就下場去賽車,總計下場賽車的有,機械系代表宏哥、電機系代號那個二技二的學弟、進修學院工讀生代表信宏、教官室工讀生代表仙人掌、衛保組工讀生代表志信、嘉新、總務處代表菜頭,七個人。

  一開始是由我先從斜坡衝到會場,下斜坡的時候,有點怪怪的,我感覺好像不太能煞車,不過進到賽車場裡頭時,我還是加足油門全力衝刺,因為裡頭我的賽車經歷最豐富,我當然不能漏氣,但沒想到第一個轉彎時,煞車又失靈,竟然我也撞上了斜坡,而且車頭還撞入輪胎內,害得我只好下車,把賽車給拉出輪胎,可惡,實在是超丟臉的,後來我發覺,原來不是煞車的問題,是我踏腳的問題,我好像踩錯地方了,當我發現這個問題之後,就沒有煞車失靈的情況發生了。

  不過上次我嘲笑其哲的事,也都發生在我身上了耶,除了上車推車之外,我還有兩次逆向行駛的情況發生,嘉新也是,因為他轉彎時,差一點和我相撞,所以我印象也很深刻,信宏還超過我一次,而『不回頭的人』宏哥一開始也衝的很快,但他也撞上了旁邊的輪胎,果然,宏哥還是比較適合騎『三輪車』;而結束之後,大家也都覺得賽車很刺激,菜頭還說感覺十五分鍾很快就到了,期待下回再一起賽車,這一次的經驗告訴我,跑第一圈時,應該不要衝太快,要好好了解車況。

  離開賽車場後,我開車竟然也油門踩到底,轉彎時方向盤竟然轉的很小,後來我才驚覺我竟然還沉逆在賽車的世界當中,我總算了解為什麼上回(1110)宏哥賽車完時,為什麼開我的車會發生那些烏龍了,還是小心開,開慢一點比較安全。

  回到雲林家之後,我也一連到酒吧唱了好幾首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323
  之前有次用guest 上學校BBS 的時候,發現有許多人討論到機車路徑的問題,於是我就開了一個帳號上BBS 去和大家談談,也順便解答大家的問題,今天我上BBS 時,有一個人寄信問我是不是顧停車場戴有色眼鏡那一個,我回信告訴他說是,他馬上傳了訊息來跟我聊天,他是一個資管系的學弟,他蠻體諒我們工作的痛苦的,和他聊的不錯,他說明天來停車場時會跟我打招呼。晚上去幫翁教官租片子時,天氣泠的快讓人受不了,開始有冬天的影子出現了。

  明天也是檢查車證的日子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寒 編號132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檢查汽車停車證

  七點就從雲林老家出發,七點半左右,來到教官室,隨著所有教官到門口去攔所有車輛,我鎮守第一線,所有沒有停車証的都被我給攔了下來,有很多車子停車証放的比較下面,看不到編號,全都攔了下來,並檢查他們的停車証,沒想到竟發現大部份的停車証都是冒牌貨。

  總教官叫我留在警衛室檢查進出的車輛,於是我今天整天都留在警衛室,而今天的警衛是吳大哥,我第一次和他接觸,他人不錯,一邊在警衛室和他聊天,一邊攔來來去去的車輛,這樣時間很快,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而快下班時,小蒨和東平也開車到學校要找我吃飯喔,但最後因為工作上(原本劉教官幫我們請公假要檢查夜間部的停車證,後來因故作罷)無法配合,最後就沒和他們一起去了,實在很感謝小蒨和東平的心意。

  而今天也是近期最泠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寒 編號132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去香格里拉唱歌

  今天早上依然取締停車証,又攔到了許多沒貼停車証的學生,更抓到了許多把停車証掃瞄的學生,一整天我也都在警衛室,當一輛BMW-330 的轎車經過時,警衛告訴我那一台價值好幾百萬,那輛車在警衛室前停車起來,車窗打開,裡頭是白雲,白雲算是我認識很久的朋友,我知道他很有錢,但已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白雲把車窗打開後,問我是不是仙人掌,我跟他說是,兩個人寒暄了一下,警衛看到我竟然會認識開BMW-330 的朋友嚇了一跳,後來他還買了兩杯飲料給我和警衛喔,有時我真是覺得上天好不公平喔,有的人一出生就出生在有錢人的家裡,我都沒有這麼幸運,不過話說回來,有一個溫暖的家,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大家說是吧,今天翁教官也對那些偽造停車証的同學做出了處罰,一人兩支小過。

  晚上,大約六點左右,在香格里拉開了編號 111的包廂,我和筱雯幾乎同一時間到達,我們先開了包廂,我趁著沒人時,趕快偷練學友新歌『他在哪裡』,覺得自己還唱的還不錯喔。緊接著來的是小蒨,昨天我們在網路上相邀今天晚上要唱歌,很高興今天又和小蒨一起出來唱歌了,我越來越喜歡小蒨囉。

  後來阿將和宏哥也來了,我們五個人用唱了四個小時才結束,喉嚨都沒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寒 編號1326
  但昨天一樣,早上又檢查停車証了,這一次教官把所有的學生的停車証都回收,回收的停車証竟然還查到三張同樣號碼的,影印起來還是不同顏色,也複製的太爛了,就把他給交給教官處理了。今天還是和以前一樣,一整天都在警衛室,而今天上班時也發生了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有一個女生騎車經過時,向我揮了手道再見,我看不出來她是誰,看了車牌號碼也想不出來,剛好這個女生到校門口遇到紅燈,我就走向前看她到底是誰,有近看誰是看不出來,我跟她講:「我..不知道你是誰耶?」她說:「你不是有在學校的bbs 上留言嗎?」經他一說,我知道她是誰了,他是學校bbs 的prund (飛天少女豬),在網路上時聽到文章上寫說prund 的頭髮很長,今天一見,果然很長喔。最近我都會上bbs 和日間部學生聊許多有關學校交通的問題,我也很感謝很多網友對我的諒解及支持。

  下班後,和宏哥及阿將一起去吃飯,遇到一個資管的學妹(她和朋友一起來吃飯),他本來是三年級,但休學後現在變成一年級,剛滿十八歲,我會認識她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月21日我在機車停車場臨檢停車証而認識的,她說她今天去請假時,和黃教官發生了不愉快,因為黃教官不相信他的理由,在很多人面人懷疑她,讓她覺得很沒面子,她要出門時,很大力的的關門,黃教官及塗教官還追去出,我問他:「江教官不是和妳很好嗎?」她說江教官有幫她講話了。

  看到她遇到了雖事,我也忙著安撫她的情緒,不過這事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其實她的情緒已經穩定下來啦,她還叫我去幫她倒紅茶(那裡有提供免費紅茶),當我和宏哥、阿將要離開時,他竟然還指著我們問老闆說:「老闆,他們有沒有付錢?」哇咧!

  另外,在樂浪島方面,我上個月二十四日的作品『我真的受傷了』已經到達五燈獎囉,第一首五燈獎的歌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寒 編號132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林大哥等喝酒聊天

  昨天在大門口時,有一個學弟來找門口警衛吳大哥,他告訴吳大哥說,他本來想去辦停車証,但是停車証購買時要買一學期,也就是一千五左右,他覺得學期都剩一個月了,他辦那個,不是很不划算嗎?吳大哥人太好了,他告訴那學弟,以後讓他進來,但唯一的條件就是換証件,雖然我覺得這樣不好,而且對其他被檔住的人不公平,但既然吳大哥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方便表示什麼。

  昨天,這個學弟要出校門時,飆的老快,還差一點撞到在門口的我,從那時我就開始對這個學弟特別注意,今天我到總務處的時候,培妹拿了一些登記新的名單給我,她說這些人都是這兩天才購買停車證的同學,我問培妹,現在如果要辦的話,那收多少錢?培妹說五百塊,聽到這個價錢,我心裡有個底了。

  等那個學弟下午經過警衛室時,要來換証件回去,我告訴他:「你昨天反應的那個問題,我幫你解決了(這樣講會讓他以為我很熱心),你去總務處買停車証,現在只要五百塊就行了。」沒想到那學弟竟然說:「都只剩下三個多星期了,還要辦那個。」我有點不太爽的告訴他,就是只剩下三、四個星期,總務處才收五百塊而已,都已經那麼多人辦了,他有什麼資格可以享特權,而且他說他沒什麼課,辦的人都是五年級生,他才四年級而已耶,他的說法實在是說不過去,我實在越看越不爽,我告訴他,這兩天讓他辦停車証,否則我不一定會讓他進去,他說他在橫量看看好了。明明他昨天的問題(覺得付一千五不划算)已經都解決了,他還想再享特權,越想越起肚腩。

  晚上,下了課之後,打了電話給宏哥,宏哥說他和警衛林大哥等人在一起,又騙我說林大哥有事情要交代我,叫我去學校,原本下課已回到家了,懶的再出去了,沒想到宏哥竟然把電話拿給林大哥,林大哥也叫我過去,雖然我知道林大哥不是真的有事要交代我,只是想找我過去和大家聚一聚,所以縱然已回到家了,還是決定起身出發。

  他們聚會的地點不是在警衛室,而是在舊校門旁一家賣早點的小空間裡頭,我到達的時候,發覺他們買了鹹酥雞、還高梁酒,裡頭除了宏哥、林大哥外,還有阿將,另外還有一個電子科學弟,以前幫他撿過鑰匙,見了面都會打招呼,另外還有一個比較胖的學弟,他是資管的,另外就是早上在學校旁賣香腸的老闆,阿鍾也來一陣子,他的臉超級紅的,不知道又喝了多少了。

  下午的時候,學務長的弟弟拿了未上市的玉山高梁不知道什麼酒來給我們試喝,我也喝了一小杯,感覺後勁十足,而現在除了高梁之外,也拿了礦泉水來稀釋酒精濃度,我們大伙聊的蠻開心的,其他幾個不認識的學弟也都對我這個停車場管理員蠻有禮貌的,資管學弟說他常常在停車場看到我,每次都蠻想過來跟我講話的,但都不知道該跟我講什麼話才好。

  我們聊了快到十二點,又來了另外三個人,一個叫阿任,是宏哥的同學,常常來和我們打球,另兩個是外語的學弟,也是語二C的(棒球隊他們班的),一個叫欽仔、另一個叫凱仔,當他們來時,林大家又拿了高梁來,外語學弟也去買了六瓶啤酒,我們一直聊天聊到隔天凌晨一點多。

  喝完酒後,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林大哥說的),頭腦是蠻清醒的,不過身體變的很笨重,走路要很努力才能讓身體保持平衡,解散之後,我又到警衛室去和陳大哥、吳大哥聊了十幾分鍾才回租屋去。

  回到租屋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寒 編號1328
  下午我在巡校園(有夠雖,原本是巡停車場,沒想到教官現在都要求我要巡校園)時,發現昨天那個學弟竟然沒停在格子裡頭,想起之前警衛說換證就讓他進入校園,我們都叫他要把車停放在格子內,他還一直保證他會,沒想到做的又是一套,我很不爽他來跟警衛說的時候,一副好像很無奈的樣子(我覺得他跟本不打算買),我就不相信之前他都沒進來停,而且還在校園開快車,這一次讓我逮到機會了,要好好去修理他一頓。

  所有那附近的車輛,我全都貼了警告的貼紙,而紅單只開一張,當然就是那個學弟的車子,別輛車我不管,我專門就是要來盯這個學弟,十天後,如果沒繳罰款的話,等著領一支小過吧。

  原本這個星期連三天都檢查停車證的,我也都很早來,沒想到這兩天又沒有檢查了,我有點失望,而這幾天我也都留在警衛室,在警衛室是比較沒事做沒錯,但有時看到某些人的態度會讓我很不爽,校園開快車的我都會特別去注意,還有幾個被攔下來的態度也很差的,下星期起,如果教官們沒有再特別要求的話,我就要回到停車場去了,不想再待在警衛室了。

  晚上回到雲林家之後,在網路上遇到蒨,蒨也邀請小瑜一起三方對談(小瑜就是東平之前那個女朋友啦),我們聊到凌晨四點喔,她們也各到樂浪島去申請了一個代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29
  在教官沒有特別指示後,今天一早我直接進到了停車場,剛進到停車場時,有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有點感動,停車場才是我最喜歡的地盤。

  早上幫翁教官跑了一趟郵局,我也順便花了一千塊錢投資在樂浪島上喔,回到學校,從教官室走回停車場的途中,背後有一輛車經過,可惡,竟然是上個星期那個『拒買停車証的小子』,沒想到他又進到學校來了,我注意他停放的位置,這一次沒有亂停放,待他離開車子去上課後,我特別把到他的車輛停放處去看,哇!沒想到他真的到辦理停車証了,看到這,我的心裡頭忽然有點心虛,覺得有點對不起那個學弟。

  最近在停車場又開始肖想某一個學妹了,他是外語的,名字有用『機車名冊』查,但感覺名冊裡頭的名字怪怪的,我猜應該有錯,我們總是一群五、六個學妹同進同出,每次她們都找很近的車位,而且都自己挪喔,不管怎麼窄的空隙都能挪出一個位置,我常常笑著誇他們很利害,希望能和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今天認識了一個叫羅丹的學弟,他之前在BBS 上頭有幫我說話(這陣子開紅單的事情),他那時說了一句:「他(指仙人掌)是我朋友。」讓我覺得很感動,原本在上星期一他就預定來找我,但沒想到上個星期整整五天都在警衛室,所以一直延到今天才第一次見面。

  羅丹還蠻了解我開紅單的苦衷,幫我向很多人解釋,而那個『拒買車証的學弟』羅丹也知道那個人,據說他還是個老闆(天啊,十八、九歲的老闆,少年得志),不管如何,他都已經購買了停車証了,我也不想強人所難,我願意把他的紅單給取消掉,很高興今天又多了羅丹一個朋友。

  第七節下課時,我在巡車,有一個學妹叫住我,大聲的問我說:「你把我的車洩氣ㄏㄡ?」雖然從她臉上看不到任何生氣的樣子,但她此舉真的把我給嚇壞了(她說完有一大堆人回頭看我,哇咧),我連忙撇清關係:「不可能啦,在停車場不可能有人被洩氣的啦。」她的車子後輪已到底,應該是被釘子之類的東西刺破了。

  而prund 快下課時也和一大群學妹來在停車場,她跟我打招呼,我沒看到,未料他大聲的對我說:「ㄏㄡˋ,我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理我。」我一回神,才發現prund ,真是不好意思,剛剛真的沒注意,那麼多學妹一起來停車場,我會害羞。另外,今天還有一個國貿科的學弟請我喝飲料喔。

  當我下班時,志銘叫我回教官室,他說有人在找我,我一回教官室,原來是個廠商,她今天大約三、四點來停車場,把車子丟在紅線區人就消失了,紅線區的車子,我一律上鎖,但我不會去處罰,只是告訴他紅線區嚴禁停車,我一直等貼廠商停車証的這個女生等到超過五點,等不下去了,就自動幫他開鎖,嘴裡還唸著:「算你好運。」沒想到原來她是跑到教官室去報到去了,結果果然是皆大歡喜的狀況囉。^_^

  停車場依然是我最熱愛的工作地點。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3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雅君

  今天算是很不尋常的一天,早上班上同學阿嘉來停車場找我,我們聊著聊著,手機忽然在這個時候響起,來電顯示是雲林西螺還是哪的電話(05-69開頭的),我接了電話,是之前一個在學校上職業訓練班的中年婦女打來的,因為之前她來停車場時都會跟我聊上個幾句,還算是有話講,這次她打電話來給我,一開始告訴我她朋友介紹工作給她了,她之前也常常和我聊到工作的問題,我以為她打來只是聊她的近況,沒想到我錯了,她接下來說她地點是在台中,她沒有錢租房子,所以想向我借五千塊,聽到要借錢,我就趕快講說我沒錢,因為我之前就是太好心了,借了班上同學重儒一萬二,之後我絲毫感覺不到他要還錢的誠意,過了這件事情喔,我就不喜歡借人錢了,她還是一直拜託我,我也一直跟她講我沒錢,最後她當然沒有借到錢了,我也預祝她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掛完電話後,和阿嘉繼續聊著天,忽然停車場圍牆外賣鹹酥雞的老闆娘和一個學生在吵架,在此我先介紹一下停車場旁的構造,停車場圍牆外,便是來來社區,而停車場的圍牆是網狀的,所以能夠很清楚的看到外頭去,外頭那一排房子,除了賣鹹酥雞的老闆一家人外,其他左右兩側的房子都是租給學生。而那個學生和老闆娘吵架的原因,是因為學生都把車子放在租屋旁,他出門時發現他的車子被刮了很多傷痕,他朋友告訴他,是老闆的小孩(幼童)刮的,那個學生便去找老闆娘理論,看在我眼裡,我是覺得兩邊都有受委屈啦,不知道怎麼解決。

  阿嘉後來就到圖書館去借書了,此時手機響起,看了看來電顯示,哇咧,是教官室的電話,惶恐的接了電話,沒想到真的是翁教官打來的,而且又下了我最不喜歡的命令,他叫我去開紅單,我跟他說我剛有去撿查了,違規停放的我都貼警告貼紙,沒想到翁教官說貼警告貼紙沒用,叫我再去開紅單,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巡了校園,開了中央大道一輛,教學館中有兩輛,一輛在體育組前,另一輛在課指組前,我又問了一下,體育組前那輛車是組長的,課指組前那輛車是廠商的,跟這兩個單位說一聲後,他們馬上都開走了,我覺得最近違規停放已經少了很多了,不應該再趕盡殺絕(我也要為我的生命著想啊)。

  昨天有一個學弟跟我說到的機車上星期三被破壞了,希望能調監視器出來看,所以早上我有去問財管組的組長能否調監視器出來看,財管組組長叫我去找士峰調,所以在中午時,我打了電話給士峰,但士峰給我的感覺是『很不耐煩、不想做』,所以我也覺得有點不太高興,但士峰後來又打電話給我,向我分析了一些事情,他說他不是總務處的人員,其實他可以不用盡這個義務調監視器,但因為他覺得我算是他的好朋友,所以願意幫我調監視器,我想想也覺得很納悶,為什麼總務處沒人會調監視器,監視器是總務處在管的,照理說應該自己要有能力去調才對啊,真是奇怪。

  第七節下課,我帶了兩個學弟去宿舍找士峰,士峰也帶我們到地下室看監視器,我和學弟看完了監視錄影帶,有點傷心,因為停車場那麼多監視器,竟然只有四支有錄影,而且比較遠的那些機車,跟本就很模糊,完全看不清楚,另外,保留時間只有三天,而且,這台機器還無法調出特定的時間,要從頭開始看才行,我覺得很難過,為什麼每次學校所支持我們的硬體總是如此的差。唉....!

  下了班之後,往嘉義市方向出發,要幫翁教官找一塊叫『衝出封鎖線』的光碟片,開車開到一半時,手機發出訊息聲,看了手機上的訊息,是小蒨傳來的:「仙人掌,在衝啥?我們可以錄歌囉,我還沒去上課餒。」自從他申請了樂浪島代號之後,我們就約好一起錄一首歌,她今天可能不去上課了,要找我一起去錄歌,我回了電話給小蒨,最後決定要一起去茶坊坐坐,而他也約了一個以前順發的同事一起去,她說等到找到光碟片後再打電話問她在哪裡,再和她們集合。

  我在光南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衝出封鎖線』,最後還麻煩光南的小姐幫我一起找,但光碟片缺貨了,只有DVD ,我打了電話問翁教官看他要不要DVD ,翁教官說不要,所以我只好到另一家找,我到了一家專門在賣影音光碟的店(店名忘了),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問了老闆,老闆便叫另一個小姐幫我找,原本那個小姐和另一個女生在講話,但聽到老闆這麼交代,馬上幫我找,也很快就找到了『衝出封鎖線』了。

  拿了光碟片後,結了帳,準備離開時,原先在門口和女店員聊天的那個女生攔住了我,問我幾歲,遇到這種情形,心底暗爽了起來,因為這個女生長的蠻不錯的,她問我說平常有沒有用什麼保養品洗臉,我說沒有,她說她可以介紹我去一家美容院,那家不錯,而且第一次去去角質不用錢,那家美容院每個星期二都有老師在看,看我有沒有願意去,一開始我聽到她對我講這個當然很驚訝啊,深怕又是遇到什麼『卡油大隊』,但她說第一去不用錢,如果我覺得不滿意的話,那時不要做就好了,最後我答應和她一起去。

  其實我覺得去不去美容院倒是其次,身邊忽然出現一個美女才是可遇不可求,雖然她告訴我她的小孩已經四歲了(她和我一樣67年次),我還是跟她一起去了,她實在是很活潑,活潑的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她帶我到興達路一家叫『克麗緹娜』的美容院,一進去,很多女生都在做臉,我們倆個在一旁等,順便聊天,她叫做雅君,在中山路的電視購物上班,我們倆聊的很開心,雖然才認識不久,但外人看起來,一定想不到我們才認識幾個小時不到,雅君也住在我租屋附近而已說,她說有空再來找我玩。

  除了聊天外,她也直說我的皮膚很嚴重,但可以完全根治,雅君問我要不要花個七、八千塊來買保養品,我跟她說我沒什麼錢(其實存款是有五萬,但是我從不會考慮把錢花在這上面),她說:「沒關係啦,你自己想想啦,如果你想把你的臉上青春痘及皮膚坑洞給治好,就算你沒有錢,我會拿出來借你,如果不要也沒關係啦,隨便你,我只是覺得我們有緣,我想把你的痘子治好罷了。」最後我決定拿錢出來買保養品,最大的原因竟然是,雅君說她每次都會陪著我一起去。

  她說可以兩千、三千慢慢分期付,我便帶著她一起先去領錢,她走在我旁邊時,還會挽著我的手,我也不避諱,雖然那是別人的老婆,她馬路時,走的很快,在友愛路及興達路的路口,我被他拖著,實在是嚇死了,她都不怕被車撞,拖著我一直直行,她說車子才不敢撞我們呢,領完錢回到『克麗緹娜』,雅君幫我去跟老媽講,後來她告訴我說老師說不能慢慢付,最慢明天就要付清,因為明天實在抽不出空到嘉義市,所以我又和她一起去領了五千塊回去湊齊,一次繳清。

  因為認識一個女孩子,花這麼多錢,會不會很笨啊?而和小蒨的應酬,當然就被迫消失了,我還騙小蒨說我遇到了老朋友,離不開身,如果被小蒨知道,鐵被她給打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31
  晚上上課時,手機響起,是雅君打電話來的喲,他問有我沒有什麼問題,我跟她說有,但我現在在正課,等下了課再打電話回她。下了課後,打電話給雅君,但她說店裡有客人,晚一點再打電話給我。快到十點的時候,如伶到租屋來找我,她要我教她網頁,但實質上卻是來看電視的,她一點也不會緊張,而如伶不知道,去年的今天,正是我們在文化路尾車禍的日子,雅君稍後也打電話給我,她邀我星期五去做臉,她要和我一起去喔,我當然答應。另外,今天也問到了美食街女工讀生的名字,好像叫依蓉的樣子(待查),她也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32
  大約九點多的時候,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是教官室的電話,被這支電話號碼給嚇了一跳,原以為是翁教官打電話來叫我要開單了,但一聽是志銘的聲音,有點安心,志銘他說中午教官室有貴賓要來,叫我佔四個車位,於是我就到文鴻樓的停車場去佔車位,原本以為四個很好佔,但是沒想到還有另一群人也在等貴賓,所以我有另去找停車位了。

  佔了一個停車位,沒想到有一輛車經過,有一個人要挪三角錐,企圖把自己的車輛停放進去,我連忙阻止(我辛辛苦苦佔的ㄋㄟ),錯過了這個又要等別的車位了,他們也蠻配合的,馬上就離開去找別的停車位,但在這台之後,又有一台車輛趨近,裡頭坐了大約四、五個人,有一個學弟探頭問我那裡能不能停車,我跟他說不能,那是要給來賓停的,沒想到那個學弟竟然抱怨:「花錢進來竟然沒有車位停。」又罵了幾聲的髒話,那個位置是在舊大門,當那群學弟又往更外側去找位置,此時我又回到文鴻樓旁的停車場去勘查,一回到之前那個位置,發現我之前放的那三、四個三角錐東倒西歪,是那群學弟破壞的。

  此時我也不爽,看到他的車子停的地方沒有停車格,其實他放的地方算是蠻遠的,就算是檢查也不可能檢查到那,只是看到三角錐被踢倒心裡頭還是奇蒙子不爽,於是馬上賞了他們一張紅單,查了他們的資料,三年級的,三年級竟然那麼屌,那時候真的很不爽,但後來氣消了之後,反倒主動去回收紅單,當成沒有發生這件事一樣。

  佔了四個車位後,貴賓來了,包括有中正大學、大同商專等學校的教官,中正的趙教官也有來喔,之前常常跑到中正大學送公文,都是找趙教官,這個學期都沒跑中正大學,所以都沒看到趙教官;另外,之前在我們學校(現在在大同商專)的李煥騰教官也有來喔,我向他打招呼,他好像對我有點印象,問我以前是不是當班長,我直覺反應說不是,然後又想起五專五年級的時候我當班長,不過那時候後李教官應該轉到大同去了吧。

  下午的時候,都蠻閒的喔,因為翁教官請假,所以也不用去開紅單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333
  早上,忽然下起了一陣大雨,使得我趕快回到教官室去避,回教官室後,我就顯得比較閒,我上網抓了Game Maker的軟體,下星期四要上機考Game Maker,我一直很煩腦要怎麼辦,但我開啟宏錡傳給我的檔案之後,仔細研究了裡頭的指令,一、兩個小時下來,有重大的突破耶,很多之前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都在此時給試出來了。

  下午的時間,雖然沒有下雨,但也待在教官室沒有出去,就一直待到下班,下班後,我到校門口找傅教官,他拿了創意的貼紙給我,又請我吃飯,到了六點就去上課了,今天也是上遊戲設計的課,相較之前總以『受挫的心情』去上課,今天可是充滿自信去上課喔,至少我已突破了Game Maker了,基本的操作都已經會了。

  原本下了課後,雅君要帶我去『克麗緹娜』,但後來她有打電話來告訴我說,她忽然忘了今天要回娘家,於是就改下星期二了;而原本如伶晚上也要來找我教他做網頁,但後來也沒來,我只好一個人無聊的在租屋玩Game,又被電腦給慘電了,嗚嗚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3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三伯父家人以及幼芬姐回來了

  原本,今天十點要去賽車場賽車,沒想到卻飄了雨,打電話去給信宏(總召集人),最後他決定今天不去賽車了,早知道昨天晚上就應該回雲林去的,原本昨晚要和雅君出去、如伶要來找我,最後都沒有,白白待在租屋一天。

  回到雲林,幼芬回來了,原本幼芬昨天是去台南開會,趁著這個時間住家裡,于新昨天也回來了,下午的時候,三伯父、三伯母以及今年1130結婚的佳慧及他先生也都回來了,佳慧和幼芬還是很漂亮。

  姐夫(佳慧的老公)坐八點半的車子,好像要去高雄開會的樣子,一開始我還以為佳慧跟他一起去高雄了,還好沒有,佳慧依然留在家裡,我對他老公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晚上,我們大家聚在一起搓湯圓,原本我們都買現成的,不過今天舅舅有拿不是現成的那種湯圓來給我們搓喔,所以晚上就一大堆人搓湯圓,邊聊天,我們一邊看『超級大富翁』,有兩個人猜到第十五題,但可惜第十五題都猜錯,但也已經夠利害了。

  我們家族的氣氛依然和樂融融。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335
  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們一大群人在客廳看電視,如伶到我家來找我,我把她帶到樓上房間教他做網頁,沒想到教的同時,三伯父家人和幼芬已經悄悄回台北了,都沒有人告訴我,害我來不及跟她們道別。這個星期如伶才到我的租屋三次而已,我已經慢慢開始懷念之前那段有如伶的日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36
  下午,怡君和阿美來到停車場找我聊天,阿美目前在房屋仲介公司上班,聊到一半時,總教官忽然出現,把我給嚇了一跳,因為最近停車場又放的比較鬆,停的有點亂,還好總教官並沒有發現,他對我說宿舍後面有幾輛機車,叫我跟他一起回教官室和志銘拿鎖把那些機車鎖起來。

  從停車場走回教官室的途中,總教官叫我早上、下午各出去開一次紅單(汽車的),我跟總教官說,這麼管制下去不是辦法,倒不如叫總務處在停車位上頭編號,資管科的老師就編在生有樓旁的停車場;電機科的老師就編在國棟樓旁的停車場,但沒想到總教官卻說編號會造成爭議,我實在想不透,這怎麼會造成爭議?這樣還更好管理呢!

  總教官還說,如果我不去開紅單的話,可能會被Fire掉,聽完心情頓時間低落了起來,我覺得教官室的都很奇怪,常常一句話叫人去開紅單,但都沒有人陪我去,簡單的一句命令,我就得承受極大的壓力,開單時看到旁邊走過的人,對我抱以異樣的眼光,心裡頭很不是茲味,對於開紅單,只有厭惡。

  而且每次亂停放的車輛,幾乎都沒有停車証,也不叫門口的警衛多管制,我實在有點受不了,有的教職員來跟翁教官申訴,翁教官都笑笑的把他們的違規記錄消掉,好人都教官做,黑臉都給我做,實在是很不爽,他馬的。

  下班後,如伶練習我昨天教他網頁,一直到上課才回學校,快放學的時候,如伶打電話給我,很高興的說他考了八十分,看他高興,我也高興,助人為快樂之本。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37
  下午,翁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去開單,這回,我直接告訴翁教官說:「教官,你跟我一起去開,我自己一個人去,我會怕。」翁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再跟他講,我回教官室後,一直表明我的立場:「我怕死,我怕被報復,希望開紅單的時候,教官能陪在我身邊。」最後翁教官和我一起去開紅單,一開始他還帶我去美食街,竟然跟美食街的人講說:「你們再不好好停,就要叫他(用手指著我)去開紅單了。」馬的,翁教官竟然當著我的面告訴所有美食街的人說紅單是我在開的。

  四點多時,美食街那個叫依蓉的(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女生進到了停車場,我問她,她們美食街現在該不會對我很不爽吧?經過溝通後,她也蠻諒解我的,他還告訴我車號1711是她姐姐的車,一聽到1711,我的心頭揪了一下,1711就是有次我在警衛室欄車時,被瞪白眼的那個,沒想到依蓉竟然是她的妹妹。

  下了班後,到嘉義找雅君,他帶我去看臉,但其實也沒看到什麼,因為美容老師說我臉部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還沒完全清出來,所以不能幫我做臉,也還好,聽說開始的時候,臉會變的很花,最近要拍畢業照,如果真的清除裡頭的毒素,那我拍的照片可能就是大花臉了。

  大部份的時間都和雅君在聊天,雅君問我說為什麼上星期她約我,最後我就跟她走,到底是哪句話打動了我,我當然不可能跟他說是『我每次都會陪你一起去』這句話打動我,我笑笑的說:「因為我看你講到都口渴了,不跟你去好像對不起你的樣子。」雅君不相信,哈,我也不相信,只是沒想到雅君竟然會問我這個問題,大約八點半的時候,我們就分別了。

  今天是聖誕夜,我也收到了好幾則手機訊息喔,其中包括有羽軒、培惠、信宏、森仔、宏哥、孟君傳來的喔,沒想到培惠竟然也有想到我,仙人掌也好想培惠喔;另外,我也傳訊息去給阿坡喔,阿坡也回電給我(不過我沒接到,所以又變成我回訊了),自從九月份開學有通過一次電話後就沒再聯絡了,阿坡說他現在在教高中棒球,今年的金龍旗有參加,不過第一場就對到硬角高宛,阿坡還不忘虧我如伶的事,他最後告訴我,放假會回到嘉義來拿一些東西,到時他會找我一起出來聚聚,和阿坡通了電話後,心情隔外開朗。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38
  早上翁教官叫我十點幫他去嘉基領藥,領完時大約十點半,在嘉基的停車場多打瞌睡到十點四十五分才出發回學校。

  回到學校後,發現教學館有很多車輛違規停車,我就跟翁教官講了(因為若不跟他講,他可能不久後就會打電話來罵我怎麼都沒去開單)翁教官帶我一起去開紅單,我發現,最近違規停放的又越來越多了,翁教官說就是因為我沒有常常去開紅單,違規停放的才會越來越多。我當然也不希望這樣,但叫我一個人去開,我實在是不敢。

  開了大約十幾台車,但裡頭查的出資料的,差不多只有四、五台,其他一律是幽靈車輛,開玩後,我告訴翁教官,應該要求門口警衛把沒有停車証的車輛給檔在外頭,不然每次開紅單的時候,都是一大堆沒停車証的車輛被開,而也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停車証才敢亂停車,這樣一來,不就苦了有辦停車停的學生了嗎,若是如此,那以後哪有人要辦停車証,翁教官聽了後,拿起電話,馬上撥給學務長,但學務長不在,找了一整天都沒找到人,如果門口警衛真能徹底檢查停車証,我們的工作將會輕鬆很多。

  晚上上課的時候,偷偷上網看樂浪島忍者留言,看得邊上課邊笑,笑的很難過,howardliu228,你真是太強了,偶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339
  從昨天開始,我開始管理停車場裡頭的停車秩序了,一些比較會檔到人的地方,我一律用三角錐檔起來,不再讓人停放,但早上八點初的時候,有一個電機科的峻仔,硬是把三角錐給踢到一旁去,企圖停放他的機車,我看了馬上走到他身邊去把他給趕出停車場,他也表現出很不爽的樣子,被我趕出去時,還回頭向我罵了一聲髒話,此時,我發覺,停車場裡,好像大家都在看我們呢,呃..。

  這個叫峻仔的,幾乎每次到停車場都不會按照違定停放,所停放的位置,十次至少有八次沒停在格子裡頭,另外兩次應該就是注死看到車位,而且他也沒辦停車證,每次好話跟他講,總是說好好好,但也都沒做到;三角錐檔住就是不讓人停了,沒想到他還把三角錐踢到一旁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三角錐不就是擺好看的嗎?另外,他今天八點初就來了,八點二十才上課,這時間停車格很多,他硬是不找停車格,基於種種因素,我把他趕出停車場,還送他一張紅單,我再重述:「我不管你在外頭有多行,但你來到停車場,就是要配合我。」

  快下班的時候,下起了雨來了,今天寒流來襲,天氣很泠,可以說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天,我就躲回教官室裡頭,回教官室後,裡頭也沒幾個教官了,我開始練習晚上要考的Game Maker,其實經過上星期五的練習之後,我很有自信了,今天的考試應該沒什麼問題。

  晚上依然下著雨,第一節我去上課時,老師說有來的加分(因為天氣太泠又下雨,出席率低的可憐,唉,這就是夜間部),我連續兩個星期四的一、二節都沒去了,我知道今天下雨一定很少人,老師看到冒雨出席的我們,一定會很感動,所以我當然要去,果然也賺到了加分的機會,哈哈!

  第三節遊戲製作開始考了,因為我們是第二組,所以第四節才考,我和小雷、政良、宏錡、明玉先去資管系辦公室討論,但討論的,我大部份都會了,所以我覺得應該沒什麼才對,但沒想到第一組的同學一出電腦教室,幾乎大家都低著頭、搖著頭,我忽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等到我們第二組的人馬進到電腦教室,營幕上跑出了一個小遊戲,一股赤子之心馬上驅使我去玩,但沒想到這個遊戲竟然今天的題目,也是用Game Maker做的,而且這次是筆試,老師不要我們用電腦做,只是都要我們解試程式,為什麼、如何設定等問題,一進去看到題目就傻眼,三十五分考試時間中,腦袋一片空白,嗚嗚嗚。

  下了課後,如伶買了鹹酥雞和啤酒到我這裡來,她的網頁明年一月六日要繳,所以來找我,叫我教他做網頁,我們聊的很開心,一直到凌晨一點半我才載她回去,有一點我很不想承認,卻又不得不去承認,雖然前陣子有一段時間沒去聯絡了,但她每次一找我,我又被她拉到她的世界裡了,喂,仙人掌,爭氣點啦!

  實際上床睡覺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1340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惡夢,我夢見我起床時,已經超過上班時間很久了,正慌張時,手機上好響起,上頭顯示的是教官室的電話,我嚇的趕從夢中驚醒,沒想到今天早上,睜開眼睛,一看時間,哇咧,時針已經指到九了,真的遲到了,慘了慘了,為了怕手機真的響起,我只好趕快撥電話給志銘,佯裝『得到重病以致於說話沒什麼力氣』跟他說我感冒了,跟他幫我跟翁教官請假一下,唉,沒想到今天竟然會睡那麼晚,昨天原本黃教官說學輔中心交代明天早上他們保留十二個停車位,我卻睡的那麼晚,唉,都是如伶昨天太晚回去,害我也很晚睡。

  請完了假後,覺得很愛睏,我又睡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才起床,起床很又一直到樂浪島聽歌,一直聽到六點趕快去上課,遊戲設計的老師說成績還沒有算出來,下星期四才公佈誰該補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41
  早上九點多,翁教官叫我幫他到第一銀行去轉帳,趁著轉帳的空檔,我到『電視購物』去找雅君,不過當時雅君有客人,看她介紹的『天花亂墜』(咦?用這句話好像怪怪的),沒時間來招呼我,我只好跟她禮貌上的打聲招呼後就離開了。

  下午的時候,警衛有巡到停車場來,和我聊了一下,警衛告訴我說今天中午門口又發生車禍了,有一個資管女學生穿越安全島時被一輛時速一百公里以上的車子撞到,女學生已經送往醫院去了,唉,這個學期新大門換了位置後,車禍事件好像特別多。

  當我快下班的時候,有一個資管學妹來告訴我說她的機車被破壞了,當我去看他的車子時,椅墊都被破壞了,而且連加速的線也被剪掉了,此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把它給帶回教官室了,教官室裡頭只有林教官在,林教官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正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學務長剛好走過來教官室,他給了我意見,叫我去調監視錄影帶。

  調監視錄影帶的結果,和十七號的情況相同,沒看到,而監視錄影機還有一個缺點,他要調出某一時段的資料必須從頭開始看,例如想看下午兩點的資料,但是如果這一個檔案是從上午十點開始,那就得看四個小時才能找到下午兩點的資料,這種設備實在很扯,後來士峰介紹學妹一家機車行,這件事才算是落幕。

  明天要繳交企業講座的所有心得,於是沒去上課,一直趕到凌晨十二點才趕出報告,眼睛好痛。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42
  早上,林教官及黃教官打電話給我,向我關切昨天機車被破壞的問題,當時我正在宿舍,財管組的工讀生在教我們如何盤點財產,教完之後,我回教官室還沒踏進去,我就發覺昨天機車被破壞的那個學妹和兩個人在教官室裡頭,另外黃教官和總教官也在和他們談話,我發覺現在不是回到教官室的時機,我趕快跑回停車場去。

  回到停車場不久,阿美和怡君也來到停車場,後來阿美先走了,怡君問我他想當工讀生的事情有沒有幫他問,我就把他帶回教官室,到教官室門口時,怡君說他很緊張,她很久沒回到教官室了,我也很緊張,因為剛總教官和被破壞機車那個人聊的不知如何了,回到教官室,裡頭沒人,總教官在會議室裡頭談事情。

  我和怡君坐在椅子上等著,賴教官、黃教官也都相繼的來和怡君多聊個幾句,怡君以前來教官室當過工讀生,所以教官室裡頭的人幾乎都認識(只有開學才報到的林教官不認識),志銘進到教官室也表達寒假不來的立場,經過總教官、林教官的核準後,怡君可望在寒假來當工讀生。

  明天就是二○○三年了,每個同學都在討論要去哪裡跨年,看著大家歡歡喜喜的準備跨年,相較之下我顯的孤獨了許多,我已經孤獨有好一陣子了,記得去年還一大群人到筱雯家跨年,今年卻不知道該往哪去,原本今天是彥譯生日,以為他會請唱歌,沒想到卻沒有,後來我還打電話告訴雅君說今天不去看皮膚了,我只好自己回家過年了。

  而二○○二年總算過了,對於二○○二年我只有兩個字來當結語,就是『平淡』(可喜的是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希望二○○三年能夠的『多采多姿』。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