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十點十分左右,便約重儒一起到嘉義市立棒球場看學校的比賽,今天的對手是富邦公牛隊,當我一進到球場時,看見一局先攻的球隊拿下三分,我看到我們學校坐在三壘那邊的休息室,以為得三分的是我們(因為以職棒球隊在講,先攻球隊都是坐在三壘休息室),現在正是我們球隊攻,看著計分版上寫無人出局,第一棒,這時我才『清醒』,原來先攻的球隊是富邦。

  一局下半,我們球隊也拿下一分,但二、三局,富邦的攻勢更猛,這三局共拿下六分,今天的先發投手是永吉,他在第三局被換下場後,阿坡就在投手練習區教導他應該要怎麼投才好,在觀眾席的我們,看到永吉的投手很有尾勁,但不知道為什麼富邦公牛那麼勵害。

  所換的投手是昨天救援救的很驚險的宗穎,今天他的投球狀況相當不錯,很穩,之後僅只被富邦拿下一分,但我們球隊自第三局後,就受制於富邦先發27號左投的壓制,終場七比三輸球,很可惜,後援投手投的那麼好,打擊卻持續沒發揮,但這場比賽我覺得不錯,因為在第三局後,富邦的攻勢也被壓制住了,我相信我們現在差別的球隊的,只差在實戰經驗。

  看完比賽之後並沒馬上回家,反而是到租屋寫日記,寫完後把電腦營幕給搬回雲林去,春假到了,昨天于立已回家,星期二于新要回來,所以要把網路給裝回去,他們在家裡才不會無聊,只是回到家後,本想安裝Adsl那片連線軟體,不過家裡頭那台爛光碟機卻是讀取不出來。

春季聯賽網路相關資料

  甲組春季成棒聯賽,南區富邦公牛靠著潘世斌完投九局,送出十二次三振的帶領下,以七比三擊敗實力不強的吳鳳技術學院。

  富邦潘世斌九局被敲九支安打,不過有七支是在前三局被敲出,因此失掉三分,但四到九局,他只被再敲出二支安打,且全場飆出十二次三振,率領球隊拿下勝利,目前富邦以四勝一敗一和領先南區各隊。

  而富邦前三局就以八支密集安打,攻下六分奠定勝基。吳鳳先發投手藍永吉主投兩局被打八支安打,失掉六分退場,接替的謝宗穎後援6局只再被打出四支安打,失一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下午,又試了光碟機,還是無法讀取Adsl的驅動程式,『一氣之下』就叫于立去燦坤買一台五十二倍數的光碟機,我這台舊的光碟機應該是全世界最爛的光碟機了。

  雖然新的光碟機成功執行了Adsl的驅動程式,但網路卡卻發生了問題,常常系統都說要第二版的win98光碟片,最後我打電話去問羽軒,他告訴我說,他上回來幫我灌是用光碟,資料碰沒有傳在硬碟,於是我跑了一趙嘉義向羽軒借。

  向羽軒借完光碟後,我又跑了百柔一趙,找了佳玲,又把頭髮給剪短了,我還向佳玲抱怨快沒工作的事,剪完就回雲林了,今天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我在2001的畢業紀念冊找到小玉了,還是本人比較漂亮,上頭還有手機號碼,我趁機傳了個訊息給她。

  晚上于新也回雲林了,三個兄弟再度相聚,明天我約他們一起去打棒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醒來,收到了淑琪傳給我的訊息,昨晚是我先傳訊息給她的,除了好久不見外(最近一次和她見面是20011225),並關心她有沒有報名二技的考試,她回訊:「有呀,口速我有好多都不會,真不知怎辦(笨蛋,不會叫我教你嗎),我現在沒工作要讀書了,你呢好嗎?現在你們放假吧,好好玩呦。」大致就這樣,太久沒聯絡了,都不知道淑琪沒工作了,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閒閒在家,如果是的話,那就可以找她出來玩,希望明年她能夠變成我夜間部的學妹。

  下午三點帶于新、于立到嘉義去打棒球,舊嘉農的球場被佔走了,新民路的球場也被多支的棒球隊給佔領了,所以我們只做簡單的接傳,覺得好掃興喔,千里沼沼來到嘉義打球,竟然沒有球場可以用,連球場旁邊的空地都被佔領了,重儒和其哲說現在和我們在同一個空地打球那支少棒隊,教練是前興農牛隊的王俊郎,我也覺得越看越像,應該是王俊郎沒錯,他現在也在教學校的球隊了。

  大約在五點多時候,才有空出來的位置讓我們打球,于新和于立都自投自打讓我和其哲去接(重儒五點多就先離開了),我也接了好幾個飛球,流了滿身汗,到六點才依依不捨的回雲林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下午的時候,帶阿嬤到銀樓去拿金飾,0213那天,阿嬤和幼芬一起到銀樓,除了和往年一樣買了戒指給姐姐們外,還答應買戒指給另外八個孫子(本來只有孫女才有),另還訂了五隻金馬(因為今年是馬年)給大伯、二伯、三伯、四伯和老爸這五戶,總共算起來花了三萬九千塊錢。

  晚上電腦又發生了數年前那種『藍底白字』的問題,而且速度也被拖的很慢,好奇怪喔,希望不要又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是清明節,下午的時候大伯、二伯、三伯、四伯分別從台北、嘉義回到了雲林老家,除了我們三兄弟,台北的那些堂兄弟姐妹都沒回來,只有嘉義的元偉回來而已,大伯、二伯、三伯、四伯加老爸,以及我們三兄弟加元偉,共九個人一同去掃墓。

  在這個嚴肅的日子,我的眼睛充滿了淚水,不過卻是被燒雜草、燒紙錢所產生的煙給薰的,而我竟還穿涼鞋去掃墓,我的腳也被燙了好幾次。我們共掃了五個墓,雖然天氣很熱,不過能為祖先掃墓也覺得很有意義。

  晚上大約七點多,家裡頭所有的電燈竟然都熄滅了,眼前盡是一片的黑暗,猶如19990729全台大停電再現,于新才剛進到廁所,使得他不能洗澡,他並在廁所裡頭多待了半小時左右,而且後來又停水,一直到快九點水力、電力才回復。

  雖然停水、停電不過停電也有停電的樂趣,今晚我們家點起了平常只有SM會用的臘燭(哇咧,我在講什麼),也別有一番風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趁著大伯、二伯、三伯、還在家的時候,齊普的高層來我們家,齊普租我們家的地開店,也已經有七、八年了,一開始生意還算是不錯,但後來我們家附近同性質的賣場一家一家的開幕,再加上最近有一間類似家樂福的台糖要開幕了,使得我們隔壁的齊普將成為歷史名詞,未來可能要再租給其他廠商了。

  而下午,于新和于立也給大伯等人一起回北部了,這也幾乎宣告春假要結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春假的最後一天,昨晚都沒睡,一直到早上快七點時才睡,所以中午看完爭王記後,就一直睡到下午快五點,大約五點半的時候,從雲林出發到嘉義火車站去載QQ,我並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家樂福夜市逛,QQ答應了之後,我們便一起去逛了家樂福夜市,在那吃晚餐並逛了一下後才回租屋。

  好久都沒和QQ好好聚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八點多時,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當我走到途中時,發現原本諾曼的攤位不見了,難不成繼食神之後,諾曼也倒了?回到教官室時,教官叫我跑總務處一趟,走到一半,發覺原來諾曼的攤位改到文鴻樓去了,可能是那裡人比較熱鬧,較好做生意吧。

  當小加進到停車場,我馬上主動挪了一個位置給她,要離開時,小加依然給了我淺淺的徵笑,她是我在工作上最大的動力,慢慢的,在停車場等待小加的到來,已成為我最期待的事了。三、四節的時候,黃教練也到停車場來找我聊了一下,這個星期球隊依然要到高雄比賽,祝福球隊能夠拿下勝利。

  中午的時候,羽軒買了麥當勞的可樂請我們,下午回到停車場,天氣熱的要死,太陽掛在正中央,連躲都不知道躲哪好,比當兵還辛苦,當兵如果太熱的話就不用出操了,還好一中適時來約我到民雄鄉公所去拿東西給衛生局的人,回到學校停車場後,已經快三點了,天氣變涼了點。

  雖然天氣實在熱在讓我不想待在停車場,不過也因為如此,經過停車場的女生穿著都變的很清涼,有個女生穿的頻頻露出乳溝,害我不自覺的眼睛一直停留在她身上,等回過神來後,我發現在流口水的不只有我一個,那個人和另一個騎乘一台車號.088的機車離開,下回要好好注意那一輛機車。

  而今天除了羽軒請我喝可樂外,有一個資管學弟丟了一大包的食品給我:「請你的。」我看著那麼多的食品,眼睛剛要泛起『感動的淚光時』,怡君就從旁出現把那包食品給搶走了,原來那是怡君的,她請她同學從宜蘭帶來的名產,雖然名產被搶回去了,不過怡君仍然『假裝要送我幾包』,其實他心裡頭很怕我說好,哈哈,最後我仍只謝謝她的好意。

  化工阿森看天氣太熱,也送我喝一杯咖啡,正當我在喝咖啡的時候,電子阿嘉和他女朋友也進到停車場,阿嘉問我喝咖啡要不要配餅乾,正在吃餅乾的阿嘉女友馬上拿了餅乾要給我,我連忙感謝,並且說不用,阿嘉對我真是不錯,蠻照顧我的。小禎進到了停車場,包包到我桌子上頭拿東西,本來以為她要拿刀子砍我(因為每回她看到我,總是以開玩笑的眼光瞪我),沒想到她最後竟然拿出了巧克力糖來請我,我總算了解小禎是個好人了。

  晚上不用上課,在家裡上網找星期三要教的兩性關係報告,不過找了一個晚上,進度不到50%。另比較值得一提的事,2000年認識的乃芸回我的電子信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上班比較閒,早上阿美(以前資管科學妹)的妹妹進到停車場,我跟她報了一個車位,沒想到剛在報的時候,小加也同時進到了停車場,看到我在跟阿美的妹妹講話,就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找車位了,嗚嗚,使的我沒幫小加找車位,真鬱卒。

  快中午的時候,書局妹妹來向我借安全帽一頂,整天就沒什麼印象深刻的事了,晚上看校園貴公子,是撥我們學校的,不過沒幾個認識,我覺得女生長的都沒有特別好看,我相信我在停車場找五個人都比上節目的那些人漂亮。

  晚上拖瞳了眼睛,隨便交了一份報告上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中午小加和珮茹要離開停車場時,來到我旁邊問我報紙還看不看,我是比較少看影藝版,所以我送給她們,小加看到我桌上的傳單上頭的字,緩緩念出了「肯判同行」四個字,一旁的珮茹馬上糾正她:「是『背判同行』才對啦。」傳單上頭所寫的字型是藝術字,所以小加一時看不清楚,她還自嘲說:「我怎麼連國字都看不懂。」她們並還看了我在停車場所貼的劍湖山的海報。孟燁經過了停車場後,跟珮茹打了聲招呼,呃?原來她們都認識。

  下午第二節的時候,化工科舉辦藍球比賽,有男子組,也有女子組,我偷偷跑去看女子組的比賽,兩隊當中,有一隊女生都很高,另一隊有兩個很嬌小的女生,從身高就可以看出兩方的差距了,果然,高的那隊一面贏,矮的那隊雖然一面倒,但是她們班來看的同學頻頻在台下開她們玩笑,是一場刺激沒有,趣味十足的比賽,我瞄化工科的學妹裡頭有沒有婷婷,沒有找到,不過其實很多化工科的學妹長的都很漂亮,不過她們好像機車都不停停車場(婷婷也是,她還沒來過停車場),所以沒什麼機會去接觸到。

  晚上,邊上動畫設計邊上網看中華職棒的線上直撥,是打擊戰,前五局象9 VS 5牛,讓我覺得應該是場蠻好看的比賽,我蹺課回去看比賽,不過最後結果仍是九比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早上看見莉恩進到停車場,我報了一個很近的位置給她,當她拿下安全帽時,我幾乎不認得她了,她的造形也變成米粉妹了,當她從我身旁走過時,問我她看起來會不會很奇怪,我跟她說不會,她並神秘兮兮的跟我說她考取了汽車駕照了,我問她何時要開車載我出去玩,她說:「只要你敢的話,我就載你。」我還蠻真期待有那麼一天呢。

  好久不見的苡晴和小豬(最近一次見面是0313)也到了停車場,好久都沒有見到她們了,只不過第二節下課左右,她們就離開了,不知道是沒課還是蹺課,我上回從學務通報上發現苡晴的蹺課數是排行榜的前幾名,希望不要引發什麼後遺症才好。

  雅琪進到了停車場,沒想到離開的時候鑰匙還插在機車上,我就把鑰匙給收了起來,而今天晚上的知識管理要小考,我也把要考的資料拿到停車場讀,秋心從我旁邊經過時,看到我在讀書,不可思議的驚呼:「讀書喔。」好像不敢相信的樣子,每次一拿書到停車場讀都會被吐糟。

  在學校當工讀生,當然也會有『主場優勢』囉,下下個星期要繳交動畫設計的作業,每遇到資管科的學生我就會問他們以前動畫設計的檔案還有沒有留著,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總算找到了救星,她就素蜜,她說她要傳她以前動畫設計的檔案給我,另外也要感謝QQ幫我繳水電費。

  中午時培惠進到停車場,我問她有沒有開始在找工作了,她說她同學說要介紹到全家去工作,她並且驕傲的對我說:「我同學說還要升我為副店長喔。」我直開玩笑的叫培惠帶我一起去,還好我最近都對培惠不錯,昨天還請她吃糖果,今後也要對她好一點。

  雅琪來到停車場準備回家的同時,打開她的包包找東西,不時發出:「咦?」的聲音,我故意到她身旁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告訴我說:「難不成是我的鑰匙忘了拿?」最後我跟她講:「不然我的鑰匙借你插看看能不能打開你的車。」我拿給她的是她的鑰匙,她的眼睛泛著感動的淚光。

  當莉恩要回到停車場時,該班很多球隊的同學也進到了停車場,紛紛叫莉恩把『假髮』拿下來,還有嘴巴更毒的說莉恩現在像貴賓狗,不過我覺得人嘛,總是要不斷創新,放學時間苡晴和小豬也進到了停車場,她們下午四節課都上滿了,我開玩笑的對她們說:「難得喔,四節課都沒有蹺。」她們也笑笑。

  下班後,不到六點就到達學校了,知識管理要小考,班上的出席率也出奇的高,雖然只考兩題都算是大標題的東西,但我們一群人還是偷偷做起小抄(因為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讀,那資料是屬於理論的東西),當我拿起小抄要抄時,坐我前面的政良竟然打了一個噴涕,嚇的我趕快把小抄給收進去,但最後還是抄了,第四節課,已有少部份同學蹺課,本來我也要蹺,但還是決定留下來,最後老師點名了,還好沒蹺。

  很久沒有完整的上滿四節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第二節的時候,國城和該班兩個學妹進到了停車場,他要拿東西給她們,我趁著這個機會跟他聊天,他說明天球隊要對富邦公牛,他將上場主投,我對他說:「聽到你要上場主投,我就覺得很安心。」我去看了三場比賽中,有兩場是國城主投的,都能在關鍵時刻用三振解決對手,他的球速很快,但我只他的球速大約在多少時,他說一百三十幾公里吧,這麼快只有一百三十幾公里,那我還真想看看一百四十公里的速度。

  大約十點多的時候,天氣已經有一點陰陰的,似乎要滴下雨來,此時我正在停車場外頭接近藍球場的地方跟文霖聊天,我打算等下如果下起雨來就回到教官室去避,忽然聽到有人從遠處在叫我,我回頭看,哇,是阿坡耶,這個學期每隔好幾天才能見到阿坡一次,我問他明天比賽的事,他說明天會以國城先發的原因是因為現在中華隊那些教練都對國城的評價極高,讓也對戰以林華韋領軍的富邦對他有好處,換句話說,就是要投給林華韋看。

  我又跟阿坡說我春假期間(0403)我到新民路壘球場時,遇到前興農阿郎總教練,阿坡說阿郎和上層的關係做的很好,但卻都不都不管球團底下的球員,原來網路上所流傳的那些都是真的,他只用和他一起喝酒、狗腿他的人,也難怪興農換了個總教練後,整支球隊的風格全然不同以往。

  而今天是那魯灣職棒聯盟在嘉義縣朴子的開幕賽,戲碼是由地主勇士隊來出戰來訪的太陽隊,我們學校和東石高中也應邀參加朴子球場的開幕典禮,剛好黃教練以前是太陽隊的,阿坡以前是勇士隊的(之前是雷公隊),兩人到球場後還可以和以前的隊友敘個舊。

  因為明、後兩天是四技二專的考試(想到去年的四技二專考試我就很幹,詳情見20010427),日間部的學生第七節打掃完就回家了,而四點多的時候,教官也主動叫我下班。

  下了班後,大約六點去載如伶,我們要一起回雲林去,這一週來,和她並沒有說到幾句話,也沒有一起去哪,似乎,我們之前的友情已開始慢慢的變質了。回雲林之前,我先到史屁得家,史屁得幫我向他同學以一千二的價錢買了一台營幕,拿完營幕後,到信為的公司和他討論下星期報告的問題,希望下禮拜的報告能夠順利。

  要回雲林的速中,我們是從新港要直達元長,沒想到走錯路了,走到一個四週都沒什麼人,而且很陰暗的地方,像極了只有惡夢才會有的景象,我們花了不算短的時間才找到路,我跟如伶說五月後,齊普不租了的消息,她似乎很失落,因為原本她說她沒工作後,想到齊普的,沒想到齊普卻在這時宣佈結束營業。

  我也覺得很遺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快六點的時候,到如伶家去載她回嘉義,今天她也把家裡的電視給拿到她的租屋,沒想到要裝時,電視上只有插頭,沒有電視線,於是我們便到頭橋買了一條電視線。買完了電視線,並沒有馬上回她的租屋去試,反倒是跑到了衣蝶去晃了一下,『還好』如伶沒在衣蝶買衣服或鞋子(雖然其實那不關我的事)。

  離開了衣蝶後,我們跑到家樂福夜市,一直逛到十點半左右才會到租屋,很久都沒和如伶一起出來了,希望藉此能夠再度拉近我們的友誼,我到如伶那幫她裝電視的線,沒想到裝好了,卻不能看。

  祝福她的電視能趕快修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到維多利亞買早餐回到了停車場時,小加正對著我迎面而來,讓剛走進停車場的我『春心盪漾』,小加一看到我,就對我喔:「吃早餐喔。」後來她又看到我桌子上頭有一把撿到的鑰匙,便騙我說那是她的鑰匙,後來又笑笑對我說騙我的,我覺得她好可愛喔,真不敢相信這個世上會有那麼可愛的女生。

  第一節快結束時,阿坡也到停車場來跟我聊了一下,我問他要不要看報紙,他說不了,他趕著上課,並且對我說他中午再過來找我,我怕中午他來時找不到我,我就跟他說中午我有可能會在萊爾富後面吃中飯,可惜最後阿坡沒有來萊爾富後面的小吃店,我開始懷念上學期阿坡騎機車的日子。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超級熱,更糟糕的是我昨晚上奇摩網站看一週氣象,一整個星期的天氣都是一樣,慘了,我要在這種氣候下待五天,不過資管的學弟盈傑倒是幫我叫屈:「我覺得學校對你真不公平,警衛都有小木屋,你什麼都沒有。」一旁可惡的怡君插嘴:「叫學校做一間狗屋就好了。」還叫我要趴在狗屋裡頭就會有人在餵東西,哇咧,真是可惡的人。

  四點多被教官召回教官室,不過當時天氣就沒那麼熱了,我一直在教官室待到快六點才離開,回到租屋後就趕星期五要做的報告了。

  星期五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比起來真是有夠之而無不及,熱的讓我快凍未條,被酷熱的太陽曬的都快中暑了,一想到這個星期都是這種天氣,我開始想逃,嗚嗚,今天幾乎都是一直躲在樹蔭底下,還好今天有吳鳳盃的藍球比賽,讓我還保有一點樂趣。

  下午被教官抓回去幫忙洩氣,我趁著空檔打了電話給婷婷,企圖『密報』,但婷婷的手機停用了,還好在最後關頭婷婷適時出現,趕快把機車牽走,我問她怎麼手機停用了,她說換了電話,她會再打給我。另外也洩到了化工科.568長的不錯的學妹。

  晚上和重儒去諾曼,除了宜伶在那賣之外,慧淳也在,另外還有珮茹和宜靜也在,我告訴珮茹我認識阿Mei,她很驚訝的問我怎麼會認識,有時我真覺得雖然阿Mei已離開學校很久了,但他所帶給我的回憶以及效應,依然持續著。

  如果阿Mei沒有離開學校,我想我們依然是很好的朋友吧。懷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小加進到停車場,我發覺她在外型做了個變化,原先的長髮綁起來了,並且還穿了裙子,在她身上,多了份氣質。第三節的時候,和教官一起去洩氣,經過諾曼時,酷妹的機車也在那,不過教官只是講了一下,並沒有對酷妹的機車洩氣,小加當時也在那,原來小加和酷妹也認識,美女都是互相認識的。

  要回停車場的時候,經過教學館時,有看到春婷,她這個學期都沒有到停車場來過,她變漂亮了,而且她穿緊身的衣服看起來格外的性感。下午,在停車場遇到張(莉敏)老師,我們在停車場聊了起來,她還誇我個性不錯喔。

  今天大致就這樣,天氣太熱,我也變的無聊。晚上下了課回到租屋後,到陽台收幫如伶洗的衣服,沒想到衣服加褲子卻變成只有三件而已,被偷了,哇咧,這棟屋子有小偷,我也為此事覺得心情很不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看見如伶進到停車場,就把衣服被偷的事情告訴她,不過她說沒關係。晚上第四節課蹺課回家看牛鯨大戰,九點半不到正哥就到租屋來找我,他要上網找他明天要報告的資料,他的題目是GSM,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我明天也要報告,題目是WAP,我找了很久才算是把它整合完畢,因此,其實我並不看好正哥能夠在幾個小時中找到他所要的資料。

  後來正哥他打電話重儒(他們同一組),重儒也說他吃完東西後就要趕來我的租屋,在這段期間中,正哥找到了一些似乎是他們所要的資料,高興的直歡呼,所以等重儒一來,就沒把什麼時間花在報告上頭了,後來重儒還跟我挑了一場電玩棒球,一直到凌晨兩點她才回家。

  好久沒有那麼晚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早上,陽仔來到了停車場,他是以前麗君他們班的學生,現在正在延修,昨天才來上第一次課(下禮拜要期中考,所以這週算是『重點週』),一進到停車場後,我們便躲在沒有太陽的地方聊天(這個星期實在太熱了),天佑也進到了停車場,陽仔竟然認識天佑,天佑一看到陽仔覺得很驚訝,他以為陽仔已經去當兵了,陽仔看到天佑,也對他能夠升上二技感到不可思議。

  當陽仔去上課時,天佑告訴我他國中和陽仔同班一年,後來陽仔的成績都很好,所以都在上段班,兩人就不同班了,但國中之後,陽仔受了許多朋友的影響,變得比較叛逆,加上重朋友、重義氣個性的驅使之下,他學壞了;只是這回再見面,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叛逆了,我覺得還是這樣比較好。

  中午時,一中騎機車進到停車場,我們便找了個地方聊天,此時小加進到了停車場,停車場門口右邊比較近的地方,沒有位置,不過挪一下就會有空位出來,我看到小加正準備挪一台三陽迪爵一二五的機車,我馬上上前想幫忙:「我幫你挪就好。」但小加還是自己挪了這麼大台的機車,一旁的一中直驚嘆:「好強。」我也笑笑的跟一中說:「他是女強人。」沒想到小加竟然自己挪。

  第三節時,跑回教官室去印今天要報告的資料,沒想到卻被教官約去洩氣,嗚,都是我害了大家,都是我進到教官室來,大家才會被洩氣的,我這份報告是『踏著別人的屍體』完成的。這回被洩氣的人有電機科6789的學妹,還有一個是和我住同一棟.832那個女生。真對不起大家,回到教官室印作業時,剛好培惠也來教官室,我開玩笑的對她比中指,培惠就過來扁我,我很喜歡跟培惠開玩笑。

  晚上上第一節課兩性關係,老師叫我們一人要報告二、三分鍾,一開始是昭蓉報告,她快速的報告完後,就去喝同學的喜酒了,接著建順也報告加上之討的討論大約快一節課,此時心裡頭開始暗爽,因為第二節課夜間部的工作人員要來發IC卡,沒想到第二節上課了,他們還不來,老師說從學號前面的開始報告,一號因為沒交報告,所以老師也沒叫他報告,叫二號時,二號不在教室裡頭,三號輟學,就直接叫四號,可惡,五號的死欣婷沒來,四號講完可能會淪到我,還好建順一直舉手發表他的意見,正當我擔心淪到我時,欣婷來了,心裡頭直暗爽,今天應該不會淪到我,四號講完後,老師反而回頭叫已進到教室的二號,就這樣,還好沒有淪到我,分IC卡的人員一直到下課才出現,可惡,害我嚇了一把泠汗。

  第三、四節的資訊科技新知,淪到第五組(正哥、重儒和哲嘉),以及第六組(信為和我)上台報告,淪到我時,緊張的直猛念簡報上頭的內容,有點想快結束的感覺,還好信為有『獨當一面』的表現,我們兩組報告完後,老師竟然說我們報告的很好(哇咧,20011210事件重現),而且最後老師連叫我們互問問題都沒有,就下課了。

  過了今天,未來的資訊科技新知都會過的比較輕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十一點二十分,從租屋和信為、其哲一起到大林小型賽車場去賽車,以前從來沒有賽車過,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別人賽車而已,所以我覺得特別的新奇,也很興奮....

  一進到賽車場,我看到旁邊貼了一張『零件損壞賠償表』,價錢至少都是八百五以上,我開始擔心我該不會因為撞車還要賠錢吧,一開始我們坐上了賽車,差不多有十幾個人,原來賽車沒有安全帶(哇咧),工作人員問我們大家有沒有玩過賽車,只有我和其哲沒有玩過,我還在暗爽說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沒賽過而已,至少『要丟臉還有個伴』。

  沒想到一開始,我便被嚇到了,轉個彎人好像要被甩出去一樣,還感覺好像要撞到旁邊的安全島,於是我就猛踩煞車,賽車的方向盤只要轉小小的一下,轉彎就很大,一開始我不知道,都很難控制,所以只好不要開太快,遇到轉彎就踩煞車;反觀信為,一開始就『橫衝直撞』,把我甩的遠遠的,他真厲害,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像他一樣。

  而其哲也很厲害,覺得他實在是很『衝』,開的也很快,實在是不像新手,遇到轉彎時也很流暢(可惡,整個賽車場只有我最肉腳),不過他也發生了許多的趣事,像是他有一次在我面前耍帥,沒想到轉彎時速度太快,整台車打滑並在我的面前旋轉,害我嚇了一大跳,新手就應該要有新手的樣子嘛,不要那麼衝,第二次我看到他下車在推車,感覺很好笑,第三次他又在我面前轉彎,沒想到好像是方向盤轉太大,竟然變成了逆向行駛,又再度把我給嚇了一大跳,頻頻對他說:「你要把我嚇死秀。」

  其哲和信為兩個人不知道從我後面追過了幾次,每次其哲從後面追趕過來時,我都不想讓他超過,被別人超過還有話講,讓同是第一次玩的其哲超越,便會覺得受到恥辱,所以當其哲趕來時,我就加足馬力,不想讓他超越,沒想到最後的結局總是其哲『帶著勝利且臭屁』的笑容,從我面前經過,哇咧,可惡呀。

  我看見看台上的人很多,更覺得我自己蠻丟臉的,希望十五分鍾趕快結束,不過時間好像很慢,我每次轉彎都覺得很驚險刺激,一直到工作人員把我們給攔下來後,我還鬆了一口氣,雖然很漏氣,不過覺得很刺激,原本我們一人買了兩張,信為還問我和其哲等下要不要接下去玩,我本來想休息看他們玩就好(其實我是想在看台上看其哲撞車或打滑,嘻),不過其哲也說下星期再來,所以我們就回家了,賽車真的好刺激喔。

  我們到頭橋去吃午飯,我問信為賽那麼久的車,有沒有看過有人開很慢的那一種,沒想到信為開玩笑且一針見血的說:「有呀,就是你。」哇咧,被刺激了,嗚嗚。而原本今天大家約好要去打棒球,但最後重儒卻說天氣太熱而作罷,太可惜了,已好久沒有打棒球了呢。

  晚上去麥當勞買回來吃,在鐵門外遇見一個女生正拿起電話要撥,要叫她朋友來幫她開門,一看到我時,很高興的叫我幫她開門,她可以不用花手機錢了,我一看這個女生,好像是.832那個辣妹,但又好像不是,但不管是或不是,這個女生還蠻正點的,我要幫他開門時,把我買的麥當勞三號餐放在一旁(因為麥當勞的人員沒有給我袋子),那個女生還糗了我一下:「吃的那麼好喔。」我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沒有啦,只是久久吃一次而已。」沒想到當我要拿鑰匙出來開門時,側面的口袋拉鍊竟然拉不下來,『沒想到美女當前,拉鍊竟然拉不下來』(這句話好像怪怪的),最後她進去時,還幫我把門給拉著喔(不然門都自動會關起來,而我手又拿著東西)。

  當她幫我開門後,以極快的速度跑回她住的那一間(我覺得她也適合去賽車),我都沒看到她從哪間進去,但從她的腳步聲,我覺得她應該是住我們棟的,因為她的腳步聲很大,和我們樓上的那個人一樣,以前每次樓上那個女生下來時,都碰碰作響(因為她好像穿木屐類那種鞋子,我們的地板又是鐵片,所以很大聲),以往她從我房間門走過時,我都幹在心裡(因為太吵了),不過,現在我倒覺得,『聽著女生的腳步聲,從房門經過,也是一種幸福』。

  晚上重儒到我的租屋來找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第一節考試快結束前,阿坡騎機車進到了停車場,前面沒有位置(其實是有,但要挪),我叫阿坡停在側門就好,但阿坡還是找了一個比較遠的位置停,我問阿坡今天怎麼沒有開車來,他說車子壞掉了,他今天考中國近代史,以及一科好像是經濟還是什麼,反正一聽就知道這一科很難,我覺得當球員真辛苦,明天還要期中考,但今天還得練球。

  阿坡把他的制服寄放在我這裡(因為他不想拿去考場),當我把他放在車內的時候,我特別去看了阿坡的名字一眼,雖然我早已知道他的名字,但我覺得從制服或者球員看一個人的名字時,感覺會有所不同。

  中午到小甜甜吃午飯,錡仔打了電話給我,他問我在哪吃,他要來找我,我就跟他說小甜甜,當錡仔來到小甜甜時,他竟然穿的很像上班族,使的我不知不覺地叫他:「錡董。」我邀他一起坐下來吃飯,沒想到卻反被錡仔約走了,他說要請我到他們公司坐坐,後來我就說好,沒想到小甜甜幫我打包中飯後,錡仔竟然不好意思的對我說:「不然你明天再來好了,因為今天我們經理心情好像不好。」因此最後我就沒去了。

  下午的時候,因為日間部同學都回去了,所以我就回到教官室裡去,教官今天都只上半天班,所以到教官室裡閒到整個下午都下網,大約在兩點多的時候,手機響起,電話號碼很陌生,來電的是個女生,她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我聽了聽她的聲音,認不出來,她說:「我小玉啦。」正當我在想這個名字怎麼好像很熟悉時,她又說了:「久丹奴的小玉,想起來了沒?」一聽到久丹奴,我馬上連想到小玉,我0402在畢業紀念冊上找到小玉的照片,並且傳訊息給她(畢業紀念冊上頭有手機號碼),但她一直沒有回訊,我以為她換了手機號碼,沒想到她卻在相隔二十天後打了電話給我。

  小玉問我最近她們公司的死對頭99.9有沒有到學校來發傳單,我跟她說沒有,並問她何時要再來我們學校,她說這一週是期中考,學校學生的人數比較少,所以最近不會來,我並跟她說過一陣子,我會去她們公司配眼鏡,小玉說她一定會幫我們打折的,很意外,小玉竟然會打電話給我,這通電話,應會拉近我和她的距離,此時我心裡頭已經暗暗決定了,今天晚上傳訊息給她,短期目標仍是找她出來唱歌。

  五點半,離開了『網咖般的教官室』後,和一中到陳家牛肉麵吃晚飯,而QQ剛好住在陳家牛肉麵樓上,我便趁此向他借了flash4的課本,以補救星期三要交的動畫設計(怎麼好像每一週都有每一週的挑戰),吃完晚飯回到租屋後,我傳了訊息給小玉,內容是很驚訝且高興她會傳訊息給我,並問她有沒有電子郵件,若有,可不可以傳給我。

  快七點的時候,重儒來我租屋找我聊天,並又在PS上挑了兩場的比賽,兩場都是在最後逆轉,第一場他贏(兩隊共打了五十一支安打),第二場我贏(兩隊共三十九支的安打),都是打擊戰,蠻刺激的。下回等他來再挑。

  快十一點時,晚完澡,聽到手機嗶嗶了兩聲,應該是小玉回訊息來,第一次傳訊息二十天後才回應,這一次果然進步了,但打開手機訊息一看,並不是小玉,而是淑琪,她所傳來的訊息,說現在沒有在工作了,並換了一支手機號碼,我撥了兩通手機給淑琪,但都響了好幾聲後就轉入了語音信箱,明後天再打一次給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在總務處拿文件給文書組歸檔時,手機又嗶嗶了兩聲,有訊息傳了過來,我以為是小玉傳來的,沒想到卻是淑琪,她傳給我說她昨晚在讀書(真不敢相信),所以沒接我電話。

  第三節快考試的時候,學務長來教官室說校內學生都亂停車,塗教官就帶領我們一行人(我們教官人不在教官室了)到生有樓附近去洩氣,後來我和一中到總務處回來的時候,諾曼酷妹把我給叫住,問我說她把機車放在咖啡吧裡頭會不會怎麼樣,我跟她說:「妳都顧在這裡應該沒什麼關係,教官問時,你就跟她說那是妳們的外用車就好了。」好久都沒有跟酷妹說話了。

  回到教官室後,接了教官室裡頭的一通電話,是個女生的聲音,她要找黃教官,我跟她說黃教官不在後,她問我是不是仙人掌,我先是楞了楞,怎麼會有人知道我,我猜不出對方是誰,對方一開始還不跟我講,還猜是總務處的怡威學姐,後來對方才告訴我她是黃(姮儀)老師,雖然她是老師,還依舊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問她明天的flash怎麼辦,她給我三個字『不知道』,哇咧。

  吃飯時打了電話給錡仔,看他要不要一起來吃飯,沒想到他卻說他現在在嘉義市區,無法一起吃飯,但在這通電話當中,他透露我一個蠻令人吃驚的消息,就是五專同學且贏了我不少錢(詳情見20001223及20010203)的小婷要在六月結婚了,時間訂在六月初。

  吃完飯後,和一中回到教官室的途中,看到阿美正進到人事室簽到,她的車子竟然還在發動,一中試了一下看她的車門有沒有鎖,沒想到竟然沒鎖,一中就偷偷進到她的車子裡頭,等阿美來開他的車時,我假裝問阿美車內那個人是誰,一中並配合的準備要開走阿美的車,阿美頓時被嚇了一大跳,看到阿美的表情雖然覺得很逗趣,但還是擔心阿美受驚過度,馬上賠著笑臉跟阿美說裡頭的是一中,阿美也從驚嚇的表情變成了大笑。希望這能給阿美一個警訓:離開車子時要記得鎖上車門。

  回到教官室後,一中跟值班的江教官說要拿手提電腦去修理,於是我們便往嘉市方向去了,一中他電腦的問題是光碟機有點讀不出來,最後換了一台新光碟機,用花了兩千八百塊,哇咧,沒想到一台手提電腦的光碟機那麼貴,解決電腦的問題,我們到圓環旁一家看起來蠻高貴的店去買咖啡,那是江教官指定我們去買的,我想說既然來了,我也買一杯咖啡來喝喝吧,我叫一中幫我買一杯,只有他進去買,而我則在車內顧,一中買回來後,我問他一杯多少錢,他說九十,哇咧,一聽到這個數字,使得原本喝的很爽的我,差一點就吐了出來,小小一杯(大口喝應該不到八口)竟要九十塊錢,江教官真是會享受的人,知道價錢之後,連冰塊都要吃下去,才不會浪費食物。

  下午的時間,和昨天一樣,在教官室上網,一直到重儒來約我吃飯,到民雄吃完飯回到學校,我到夜間部辦公室找慧珠,問她有沒有上過flash5(今天幾乎遇到所有的資管科的同學都會問上這一句)企圖從她那麼得到,沒想到她們卻沒上,不過卻從雅玲那裡問到,她好像有。

  下了課回到租屋後,也打了電話給雅玲摧她趕快寄檔案給我,沒想到一連撥了好幾通,她的手機卻都沒有接,倒是昨天沒有回電話的淑琪打電話給我(不過我又裝大方的跟她講說我打過去就好,嗚嗚嗚),她這個星期日要考二技聯招了,祝福她能夠考上吳鳳當我的學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坤男考完試後,經過停車場,順便來看看今天的報紙,剛好看到旅美選手黃俊中投出個人最快時速一百四十九公里,我問坤男他有沒有捕過那麼快的球速,他問我知不知道勞勃這個選手,自一九九三年開始看職棒的我,當然知道勞勃,曾打過兄弟,後來轉到日本,最後回到太陽,現在已不在台灣了,對他的印象,球速很剛猛,我想起坤男以前在太陽當過練習生,都要接投手的球,他說以前太陽隊的韋柏還有四種的投球姿勢,一聽到這些,有個感觸,當捕手真辛苦。

  中午,因為教官室新成員劉教官的加入(其實他也已加入一個月了),所以教官室就舉辦歡迎儀式,到民雄的鵝肉亭去聚會,去的人很多,除了所有教官室、生輔組的組員外,還有不少其他組的職員也都應邀參加,我和一中旁坐了很多穿著教官服的教官,覺得很有壓力,大家也拿了好幾罐酒,我和一中被很多人罐,教官跟我們敬酒,總不能不給面子(又不是不想活了),苦酒一杯杯的下肚。

  這一次的聚會,所有教官都出席了,大家都聊的很開心,這個學期後,除了我和一中不會再留在教官室外(嗚..被迫的),葉總教官、黃教官、傅教官也要辦理提前退伍,所以下個學期教官室可能會換了好幾副新面孔,我會很懷念這些以前曾經照顧過我的教官的,我想保持原樣,但天下沒有不散的晏席。

  和前兩天一樣,下午的時間都在教官室裡頭上網,一直到五點初才回租屋,打電話叫其哲要去學校前先到我家來幫我改改flash,通完電話後,酒精作祟,就倒頭呼呼大睡了,一直到七點多其哲和彥譯才到我的租屋來找我(他們都是一同上下學)。

  沒想到這個死其哲竟然沒幫我看flash,反而是和彥譯挑起我的PS來了,一直打到快八點才幫我看,也只幫我加了一個開頭,另外把影格拉到七百二十(這個我也會),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嘲笑我的作品(哇咧,可惡的傢伙),原本二十五個影格,變成七百二十個,看了十秒鍾後,接下來的動件都一直重復,我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差一點害其哲一起來嘲笑我的作品。

  後來到學校後,總算如願上傳了作品。黃(姮儀)老師,別當我呀,嗚嗚....放學時遇到培惠,他還裝出要踢我樣子,真有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中午的時候,和錡仔到曼都去吃中飯,我們聊了很多,她告訴我最近愛先也結婚了,最近怎麼那麼多人要結婚。十二點半的時候,錡仔和我一起回到我的租屋休息,他從前陣子開始在學校左邊的百信建設工作,所以最近常見到他。

  下午的時間大部份都在上網,有點無聊,晚上則上了一節課不到就蹺課了(會去上課的原因也是因為今天要小考才去的),今天真是平淡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今天學校球隊有比賽,心理頭盤算著怎麼偷跑去看比賽,會有這種念頭,其實是因為這一整週下來,因為期中考的關係,整週都沒有什麼事做,下午的時間,幾乎都是在上網,因此,我想趁著日間部學生考完的空檔,到棒球場去看比賽。

  只是九點二十左右,阿傑打電話給我,他說總教官有事情找我(我實在越來越討厭阿傑,所以一聽到他打電話來,就不太高興),就把我調回教官室裡頭,在遇到總教官之前,遇到學務長,他說生有樓停了滿滿的機車,叫教官九點半時廣播一下,再不走要去拆牌了,所幸第一節考完後,學生幾乎都離開了,所以教官沒帶我們去拆牌。

  後來,有個不知道是學生或家長來找教官談事情,當他們進到會議室裡頭,我便覺得偷跑的時機已經慢慢成熟,於是我便偷偷的離開了,沒想到才出校門不久,手機響起,上頭是學校電話,又是阿傑打電話來(整個臉拉下來),他說總教官在找我,所以我又轉往學校去了,但也該慶幸,還好我沒有離開太遠。

  回到學校後,剛好遇到總教官巡校園回來,他充滿疑問的說:「學務長說校內機車停放五十幾台,可是我去看怎麼才十輛左右?」原來又是學務長下令,真奇怪,剛離開校園前才聽學務長說下星期一再執行拆牌就好了,怎麼現在又關心起機車的問題了?

  還好最後並沒有去拆牌,張老師叫我幫她放通知單到各班級,本來打算下午再做,但看看時間,十點半左右,我快速的去分完,應該沒什麼事了,所以分完後又不聲不響的離開,往球場去了。

  到了球場,進行到四局下半,比數是一比○,我看到小慧和她表姐也坐在看台上,我就去坐在她們旁邊,我問小慧一比○是誰贏,小慧說領先的是我們學校,沒想到五局下對手國訓就連得三分,終場就以五比二輸了比賽。嗚....從網路的新聞上得知,原來國訓今天先發投手是赫赫有名的沈柏蒼,後援也是頗有名氣的郭文居。

  看完了比賽才不過是十二點四十五分,我就回到租屋去小睡了一下,一點半回到了教官室,裡頭只有賴教官,他也不會叫我做什麼事,於是我又無聊的上著網,大約兩點多,總教官回到教官,叫我幫他登記、輸入成績,還好有昭賢幫忙(這都要歸功我之前一直誇他輸入數字很利害),一直到四點半過後,才忙完,不過這個星期完成後,下個星期的工作應該就比較減少了。

  晚上上資訊科技新知,老師說今天要交筆記,還好我有抄,今天來真是來對了(今天的班級缺席率還是很高),趁著第三節下課,我到夜間部辦公室逛了一下,看到培惠她們辦公室在吃鹹酥雞,走過去都聞到香香的味道,培惠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培惠真是個大好人,雖然很想吃,但很多職員在那,所以雖然流口水,但還是跟她說不用,第四節要放學前,老師撿查筆記的方式竟然是翻到最後一篇讓他看就好(沒寫的還可以借別人的),真是誇張。

  考試週結束,下個星期應該要開始忙錄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還不到十二點,我便到達了嘉義市立棒球場,今天我們學校要比賽,一進到球場,國訓和台電還在比賽,原本落後的台電,雖然在後面幾局板平了比數,但最後還是抵檔不了國訓凌厲的攻勢,國訓以五比三擊敗了台電。

  今天我也邀我爸一起來看棒球,我們坐在本壘板後方的看台上,十二點的時候,學校球隊的人也來了,耀仔也有來,他穿二十三號的球衣,當比賽快開始時,小慧也來了,後來緊接著小慧的表姐、重儒、其哲、雅芳也都陸續到達。

  比賽開始後,前五局,原先以二比○落後,不過換了一個投手之後(聽小慧說國誠最近手痛的樣子,或許是這個原因,他才沒投下去吧),被安打、失誤一直來,最後結局以十一比一在七局被提前結束,這也是我看的五場球以來,差距最大的一場比賽(前四場分別是0322以二比○輸富邦、0331以六比四勝中信、0401以七比三輸富邦、0426以五比二輸國訓),雖然比賽一直輸,不過聽小慧說,下個星期有十幾個球員要來測試,未來應該能夠解決人員短缺的問題。

  看完比賽後,和老爸一起到江厝店去吃當歸鴨肉麵,吃完即回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依然是早上就起床(好久沒有睡到下午了,慘了,睡眠不足),下午一點多,和重儒趕到市立棒球場,一看計分板,哇咧,比數五比○,小慧和她表姐坐在昨天的位置,我們也到她們旁邊坐,最後其哲也來了。

  終場雖然被台電以十二比二提前結束,不過攻勢比起昨天凌厲了許多,有一局打代跑,雖然打者沒有擊中球,最後卻演變成雙盜壘成功,另有一局,一樣是無人出局一、二人有人,打代跑戰術,打者擊出了一支安打,今天的戰術執行算是蠻成功的,但對方的攻勢更猛。

  八局下半,十一比二台電領先,只要在下一分就可以提前結束比賽,在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二棒選手觸擊,並靠自己的腳程形成一支內野安打,我猜第三棒可能會再用觸擊來搶這再見的一分,一開始他果然擺出觸擊,但在一好球之後就改正常揮棒了,選到了一個四壞保送,最後結局是再見四壞球保送第四棒的選手,春季聯賽的預賽,也告了一個段落了。

  六點初,出發到火車站去載QQ,到達火車站時,才不過二十分,距離QQ到達火車站的時間(二十七分)還有一小段距離,我就開往新民路一小段再迴轉,又再度回到火車站時,已是二十五分,於是我就從中山路前再迴轉,未料卻被警察給攔了下來,我想說我什麼證件都有帶,而且沒有喝酒,應該只是臨檢而已....

  車停下來後,很有禮貌的跟警察打了招呼,他拿了我的證件去看,此時我還顯的很輕鬆,絲毫不知道災難即將臨頭,警察問我:「你沒看到那裡的標誌嗎,那裡寫著禁止迴轉。」我一聽不妙,回頭看,好不容易才找到禁止迴轉的標緻,此時整個臉都拉下來,警察還算是蠻有『良心』的,跟我說因為前面的人也有被開罰單,所以他也必須開我的罰單(心理輔導戰術),最後還是收到了一張違規的罰單。

  回到租屋,打起了我每日都要編寫的日記,今天的心情指數不知道是該給三星或兩星(因為我覺得雖然被開紅單,心情還不至於鬱卒,但遇到這種倒霉事心情指數三星也怪怪的),於是便決定以今天的牛象大戰為三星或兩星的依據(我是比較傾向牛隊),前八局象以三比二領先牛,其實看這場比賽看到心情很差,但最後牛隊奇蹟式的以曾華偉的再見安打,第九局逆轉勝。

  牛象戰決定了今天的心情指數。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七點半就到學校了(教官要求),我想一定是機車停放校園的問題,果然教官原本一大早就要帶我們去拆牌,但卻發現沒幾輛機車停放在校園內,所以就沒拆牌了,那麼早來好像沒什麼用,嗚,我的半小時的睡眠。

  但今天還是有去拆車,象徵性的拆了大約十輛的機車,就淪由我留在教官室『善後』了,有的人會對我採人情功勢(好像都會成功),另還有一個國貿科的學妹,之前就被拔了一次,因為他的車牌有裝電線,所以被拆就連電線一起都拆下,當時她就很不爽,今天又被拆,電線還是一樣也被拆了,她來領牌還是很不爽,早知如此,何必亂停放呢。

  中午的時候,學務長召見學務處的工讀生,沒來的有筱雯、秉翰及雅芳,筱雯請了假,今、明兩天不會來,但原因我不知道,秉翰上星期五因為工作太混被學務長辭職了,而雅芳則是把時間給記成了星期三了,這次開會的原因是衛保組要辦活動,學務長叫我們工讀生0507要支援衛保組。

  因為開會的時間是十二點半,所以之前也沒去吃什麼東西,一直到開會結束我和一中才到萊爾富買東西吃,買完後經過諾曼,看到宜伶,我跟宜伶說最近教官要開始拆牌了,一旁可愛的酷妹聽到,趕快跑出來,跟我說:「你來看看我機車後面貼那個可不可以?」我以為酷妹所說的是指停車證,沒想到一到他車子的後面,竟然看到她做了一張『外送車』三個字的識別證貼在後頭,差一點被酷妹的笑死,有時我真覺得她好有趣喔,沒有辦法和她更近一步的認識,本人深感遺憾。

  好久不見的小豬和苡晴(每次聊到她們總要加一句好久不見,上回見到他是十一號的事了)也到教官室請假,我看到她們,立即把最近要拆牌的事告知她們,希望她們不要受到拆牌的命運。

  晚上不用上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第一節快下課的時候,認識卻不知道名字的四技資管科女生進到了停車場,她說她第二節才有課,並直抱怨她來太早了,她今天的穿著,是粉紅色V字領的衣服(動作稍一大就很容易曝光),裙子則是紅色有格子,像是『水手服』之類的裙子。

  她打了電話給她的朋友看她來上課了沒,她朋友還沒到,於是她就決定在停車場等朋友(冥冥之中多了一次的機會),我叫她一起看報紙比較不會無聊,並一起聊天,沒想到此時電話響起,我看了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不經易的說出:「哇,是教官。」那女生說:「這麼利害,沒想到你和教官也熟。」哇咧,原來她不知道我是教官室工讀生,教官打電話給我的原因,當然是....拆牌。

  我知道這一次回教官室可能不能再回停車場了(因為要發放車牌給同學),拆牌也可能要拆很久,我就對著這女孩說:「我回去教官室就會很忙,這早餐請你。」沒想到這女生也『一點也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而收下,可以這麼說,她因為這通電話無緣無故的就賺了一餐了。

  回到教官室後,第二節下課,教官帶著我和一中走遍了生有樓、教學館、宿舍前,拆了大約二十輛左右的機車,當然也有拆到認識的人的機車,在教學館的時候,拆到了一個二專機械的學弟,他在牛牌館打工,算是有點熟識,他也是生輔組小蘭的乾兒子,於是我便偷偷的把車牌拿去給小蘭。

  另外,還有一群機械科的五專學弟,因為前陣子教官叫我帶他們去拆牌而認識,他們也一直來對我『動之以情』,最後我還是拿了他們的兩塊車牌還他們。

  而十二點初,我看到婷婷和她朋友在教官室外偷看,我便出教官室去找婷婷,婷婷說他們科教官在教官室內,她不太敢進教官室,呵,看來在教官眼中,婷婷依然是個問題人物,她拿了一百塊要給我:「我直接拿給你就好了。」我偷偷跟婷婷說:「現在教官太多,你晚一點再來,我再偷偷把車牌還給你。」婷婷高興的說,下次要請我吃飯,於是便離開了,而剛和婷婷來的,是一個腳受傷ㄎㄨㄥ石膏的女生,石膏上頭還有班上同學各式各樣的簽名(哇咧),穿著低胸竟然還一拐一拐,哇咧,流鼻血。

  今天也是一直流在教官室裡頭等著學生來領車牌,四點多的時候,進修部的工讀生雅鈴到教官室來找翁教官,但教官早已離開了,劉教官(進修部教官)叫雅鈴寫字條放在翁教官的桌子就好了,當雅鈴寫完後,劉教官問她怎沒有署名,並叫她寫個『妹』字,沒想到雅鈴真的正經的寫了『妹.雅鈴』等字下去了,好好笑喔,如果教官看到,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妹妹?」最後雅鈴要寫署名時,劉教官還叫雅鈴要寫『絕筆』,這個新教官也很會開玩笑。

  快五點時,淑琪來找我拿他男友的抵兵役証明,他男友也一起來,害我和淑琪沒有講到幾句話就離開了,希望下回有機會再和淑琪聚聚;晚上第二節下課,和信為到進修部去領IC卡,經過辦公室時,看到慧珠,他穿了一件白色衣服,胸部附近別了一只黑色的花,我開玩笑的跟她說:「你怎麼別康乃馨?母親節又還沒到?」

  後來遇到培惠,她跟我講說我請假的日期寫錯了,請到星期日的,她還問我有沒有修進專學院的課,我跟她說沒有,真的請假請錯了,要離開時她從後頭踢了我一下,忽然覺得『很喜歡被培惠踢的那種感覺』,第三節上課時,因為太無聊了,傳了個訊息給培惠,第三節下課後,又跑到進修部辦公室去找培惠了。

  晚上十點初,羽軒和一中到我的租屋來聊天,一直聊到凌晨一點(看完負君千行淚),他們才回家。四月,是個平淡的一月,不過很高興,沒什麼什麼不好的事。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