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之吳鳳園遊會

  二○○○年四月一日星期六愚人節,吳鳳技術學院舉辦了園遊會,但上天卻開了吳鳳一個大玩笑,當天下起了大雷雨,所以縱始當天學辦已準備了各項活動,但都被迫取消,大家也沒辦法玩的盡興,當然從省北訓放假回雲林的我,也因此取消了到吳鳳的行程!

  二○○一年四月一日星期日愚人節,吳鳳再度舉辦了園遊會,前幾天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有人擔心會不會再度重演去年的憾事(不過也有人暗爽,因為如果下雨可能就可以提早放春假了),還好今天出了個大太陽,園遊會不只是如期舉行,而且還熱鬧滾滾!

  早上來到學校之後,因為停車場還是和昨天一樣,所以又得為機車的放置而傷腦筋了,教官叫我和一個學妹把機車給引導到最裡面,我們當然得照做,一開始還蠻順利的,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園遊會開幕,機車也越來越多,又多叫了三個志工學弟,但還是檔不了,本來要求多派點人手,沒想到每個地方同樣都是人手不足!

  今天其實一整天下來很累,太陽很大(我開始懷念起我的雨傘和椅子了),在熱鬧的園遊會中,停車場又是泠門的單位,我抽了個空去班上的攤位,但也不能留太久,一下子又回到停車場了,一點都沒有參與感呀!

  而五專的同學小鑫、孟君、史屁得、國慶及國貿科以前的朋友阿弘、貴豐、志龍、小黑、嬰仔也都有來學校,另還有唐瑄也有來,和那些國貿科的朋友自從畢業後都沒遇到了,嬰仔看到我一開始也想不出來我是誰,一直到我跟他說:「你忘了我是誰了嗎?我是以前在大會舞時跟你一起練習翻筋斗的那個呀!」他才想起來,而阿弘、小黑及嬰仔簽下了五年的兵役,真有勇氣,五專和服役加起來竟長達十年!

  和國貿科朋友聊天的同時,班上同學通哥剛好經過,我就跟國貿科的同學講:「西牛來了!」小黑一看到通哥,不加思索馬上對通哥說:「你過的最爽啦(此時剛好在聊當兵的事情!」後來仔細一看才看出那不是西牛,害他一直很不好意思,哈哈,通哥和西牛兩個人長的還真像呀!

  而在顧停車場的同時,也有不少朋友問我需不需要帶什麼東西回來給我吃讓我心裡頭感到格外窩心,繼昨天的運動會後,今天還是一樣只能待在停車場了,不過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也算是一種的享受吧(內心正安慰自己:看開一點吧)!

  終於等到了四點半左右了,大家都即將離開學校了,但校門的交通仍然相當複雜,但已有交通志工、教官、保全人員以及警察都在校門指揮,都有自己的事做,相較之下,我又自己站了一個地方,什麼都不做,只是跟要出校門的朋友打招呼,難道我真的是慧君口中的『廢人』嗎!

  下課後有一段時間後,小加和思寧才出現在停車場,看到小加手中捧著花,心情真是鬱卒,不過也很佩服送小加花的人真有眼光,春假放九天,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能看到大家了,嗚..雖然我真的需要休息,但九天也太長了點,真想快一點上班!

  大家走的差不多後,有一台機車好像被開了玩笑,竟然被上了大鎖,大家試到最後宣佈放棄,怎麼會有這種事呢;而好加在以後就要回原先的停車場了,雖然這個停車場也有好處,例如因為地形崎嶇,有時都會看到『兩顆球跳來跳去』(哇咧,我在講什麼),但平心而論,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停車場呢!

  春假後再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

  今天花了不算短的時間把大部份卡拉OK的光碟整理了一下,也把大部份的曲目給KeyIn到電腦裡去,並印出來,不過印表機怪怪的,沒能完全印完,其實在工作這段期間,我覺得我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早上七點半就出門,九、十點才回到家,回到家洗完澡、寫完日記幾乎就已經沒有什麼時間了呢,所以要趁著這個春假,把自己沒有做的事給做完!

  晚上上網的時候,在BBS站上看到思雅,我問她知不知道秋心的電子信件,不過聊到最後,我發現我們談的好像不是同一人,我又把我所認識的秋心的特徵告訴了思雅,沒想到我所知道的她,身高大約一六五,配合著修長的身材,思雅卻告訴我說『正牌的秋心』不到一百六十公分,哇咧~言下之意就是我被拐了,嗚..

  今天二弟也從高雄回到老家,原本他就讀文化大學,不過他是他們學校的『系隊』,近幾天隨著球隊到高雄比賽,得到第一名(共三十二隊參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才放假第二天,我便開始體會到放假對我而言,是一種折磨,今天又是上網上了一整天,不過在今天有一點小小的收獲,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好地方,以往很習慣的在愛情國小上發表自己的日記(沒想到當時還遇到班上的同學曉莉),那個網站有也上萬個人登錄,沒想到竟然四月一日起要開始收費了(也可以不繳費,但會被關掉很多權限),所以現在就不到那寫日記了!

  下午在童童(也是在愛情國小認識的網友)的介紹之下,我去申請了發報台,那是屬於訂閱式的,也就是說我如果寫一篇文章的話,會傳到所有訂閱者的電子信箱裡頭去,我不奢望能有多少人去訂閱我的文章,不過我很高興又多了一個可以寫文章的地方了,但我將不在發報台上寫日記,我會嘗試寫點別的,不過還是希望有人會訂閱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今天原本要去打棒球的,不過天氣實在是很奇怪,一直陰陰的,在一點多的時候下起了不算小的雨,所以最後就沒去打球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感覺身體好懶喔,可能是太久沒有休息了吧!

  錡仔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最近幾天和以前五專很多同學聯絡上,包括有史屁得、老佑、芋頭、飯糰、志祥、阿德、雅惠等等等,錡仔也好久沒跟我聯絡了,我想他一定是有事情才會打電話給我吧,嘿嘿,寒暄了幾句之後,錡仔總算說出了他真正的目的,他說五國五甲有一個叫宛臻(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女生很漂亮,問我認不認識五國五甲的,五國五甲我是認識不少,包括有阿雅、雅琪、阿蒨、小凌、妮子等五人,錡仔要我去幫他打聽宛臻有沒有男朋友和她的手機號碼!

  雖然不容易,但為了錡仔的幸福,我還是去打聽看看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之清明節的懷念

  今天是清明節,跟著爸、媽、兩個弟弟一起去給爺爺、外公上香,讓我回想起我的爺爺、外公,也回想起爺爺、外公過世的悲愴時期,我常常在想當人真痛苦,總是脫離不了生離死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之上萬人次

  這天,依然是平凡的一天,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個人網站總算破一萬人次了,應該要放鞭炮慶祝一下,希望更多人來參觀我的網站(雖然不是做的很好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之首度到『球場』打棒球

  下午和重儒及其哲去打棒球,原本春假一開始就要一起去打棒球,不過春假的天氣一直很不穩定,一直到今天天氣才變回好天氣,原本要到新民路的球場去打,不過沒想到卻鎖著,本來想說用爬的就可以進球場,不過仙人掌畢竟是個正人君子,沒有必要用這個小人的招式,還好舊金山的球場(哇咧,打錯了是舊農專才對)可以進去,所以我們就到舊農專的球場了!

  一進球場發覺內野都被一群國中生給佔領了(本來我還希望去反攻呢),還好外野也很遼闊,稍微的暖身之後,其哲就餵球給重儒打,而我就去後面接,重儒很會打,以前可能常打吧,都知道該把球打到哪個方向去;我覺得用鋁棒打和用傳的差很多,別人傳給我接總是比較容易,但用鋁棒打高飛球的時候,我都會感覺眼花撩亂,一連就漏了兩個高飛球,看樣子要當外野手,我還得多加的努力,不過我想依我對棒球的執著,應該很快就能漸入佳境的!

  接著換我去餵球給其哲,沒想到他也ㄎㄤ的很強勁,難不成這是表示著『我只能當餵球投手』嗎,嗚嗚..還把其中的一球給打到球場之外,當場損失了一顆球;後來換重儒打,其哲餵,我去接球,這次總算『注死』給我接到了三顆飛球了,漸入佳境漸入佳鏡,我要變成林易增,哇哈哈哈(此時又遭到唾棄了)!

  上個星期在學校打棒球的時候,我也拿了木棒來揮,不過怎麼揮都揮成了『小擦棒球』,記得以前國小時和一群小毛頭去打棒球(當時我也是小毛頭),還都能打的到,沒想到現在竟..呃,歲月不饒人呀,今天狀況比較好了一點,希望能多一點時間來練習,我要變成鈴木一朗(在我要打鈴木一朗四個字前,重儒剛好打電話約我上網,他該不會是認為自己偶像將被汙辱,趕快打電話來阻止我打這四個字吧,不過來不及了,我已經輸入完了),哇哈哈哈(此時又遭到唾棄了)!

  之後重儒因為有事先走,此時內野也沒人了,所以我和其哲就去內野(感覺內野比較好玩的樣子),第一次站到投手丘,不過那個投手丘跨步的凹洞太大了,所以不好投,便讓其哲投,其哲便一直投到天黑,我們才悻悻然的離開球場,明天三點還要去舊嘉農打棒球!

  解散之後,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和其哲一起去他家,人家說醜媳婦總要叫公婆嘛(呃..我在講什麼),因為我弟他們學校教的管理科學,竟然和我上學期的管理科學一樣(整本都是原文書,而且又貴的要命,實在是虧大了),為了要讓我弟覺得這個春假有收獲,我便去向其哲借了中譯版!

  進到了其哲家,看到了他母親,禮貌的叫了聲伯母,有一個男的背對著我們,側看著我,我不自覺的叫了聲伯父,仔細看了這男人的臉,很年輕,我該不會叫錯了吧,只見其哲轉過身來對我說:「那是我哥哥!」哇咧,我竟然叫其哲的哥哥伯父,和我監介了一下,額頭出現小丸子般的三條線,向其哲拿了中譯本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興沖沖的打開中視看歡喜玉玲瓏,因為這是澎、許轉往中視的第一個節目,看到他們那麼用心的做節目真的蠻感動的,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玉玲瓏,不過看了中視的歡喜玉玲瓏後,心中有一個感想:還是正牌的鐵獅玉玲瓏好笑!

  今天過了個有意義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早上八點,手機響,把我給嚇了一大跳,以為是教官打來的,也怕是友愛路那家連誼公司打電話來,『惶恐的』拿起了電話,看了上頭的來電顯示,心裡頭的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原來是罐頭打來的,他每次打電話給我都是要邀我去玩(誇張的是我們面見只差不多五次,如果換成小加或者慧君那該有多好,嗚嗚),今天不知道又要去哪裡了。

  接了電話,罐頭第一句話就是:「不錯嘛,竟然在網路上頭寫了一篇『落落長』的文章,把去看鐵獅玉玲瓏的事都寫出來了!」我一開始以為是他在『趴趴熊的故鄉』所看到的,不過不可能呀,『趴趴熊的故鄉』是我們的班板,他不可能那麼會找吧,後來經我追問才知道他是在福洲伯的網站所看到的,真利害,那篇文章我發表了快半個月了,沒想到竟被他給挖出來。

  原本今天要再去打棒球的,可是經過昨天的一天好天氣後,今天從早上天氣就陰陰的,好像隨時要下起雨來似的,這個春假真是『天無三日情』(正在沾沾自喜自己用的詞很有學問時,忽然聽到有人喊:喂,你國小有沒有畢業呀,晴寫錯了啦),所以後來也就沒去打球了,五點多的時候還下起了大雷雨,真是受夠了這種天氣了。

  晚上的時候,電鈴響起,在樓上上網的我覺得樓下好像沒人去開門(平常都會有腳步聲),加上沒有開門聲,我就跑下樓去看了,到客廳的時候,發覺老媽在跟那個訪客說話,不過是隔著鐵門(所以我不能很清楚看見他是誰),咦,才怎麼才九點多而已就關鐵門啦,好早喔,訪客跟老媽說因為有狗在商廠前大便,要跟我們借沙(我們家旁的空地有沙和土),門一打開,沒想到是隔壁的兩個女工讀生,都蠻漂亮的,害我一時覺得害羞起來了,以前(也有四、五年前了)都很常去隔壁買東西,不過自從店長換人後就很少去了,不過隔壁一直都有漂亮的美眉來打工,真是傷腦筋呀。

  今天,讀文化大學的弟弟也回台北去了,昨天,讀慈濟醫學院的弟弟也回去了,沒想到兄弟間的相聚竟是如此的短暫呀,下回何時相聚?我也不知道。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左右,和重儒一起到達棒球場,其哲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我們約好三點半一起到球場打球,不過和重儒去郵局的時候,竟然等候了三十多個人,本來我們可以很早就到了,都是郵局惹的禍。

  到達球場時,整個球場都沒有人,這回我們就跑到內野去傳球,其哲站的位置是一壘附近,我站在二壘附近,重儒則站在本壘,其哲傳給我,我傳給重儒,重儒再回傳給其哲,就這樣一直傳下去,咦?我覺得怪怪的,應該是二壘方向的我傳給其哲(正幻想著我傳球刺殺跑向一壘的跑者),這樣才比較順呀,不過我們並沒有傳多久,重儒就拿起棒子,我去游擊方向,他打給我接,我接到再傳給守一壘的其哲。

  第一次站到內野的紅土上接球,我覺得球的彈跳比起在草皮上接還規則,而我也驚覺原來二壘和本壘的距離比我想像中還遠許多,外野就更不用說了,原來外野那麼遼闊呀,以前在看轉播時都看不出來。

  後來我去外野守其哲打出來的飛球,連續接到了好幾球,其中裡頭有幾顆是行進中接到的飛球,『趴』的一聲,當球順利進手套時,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真的很爽,不過最後兩球的判斷還是不夠理想,最後兩球打淺了,當我迎向前去接球時,沒想到球掉落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要早,害我全力衝刺,最後並沒有準確接到手套裡去,打在我手掌下的關節,那個地方沒手套保護,好痛喔,沒想到下一球也出現同樣的情景,連續兩球都打在同一個地方,看來我得好好的再加強了,我們共打了兩個半小時,全身都是汗,不過感覺真的很爽,希望能夠常常到這個球場打棒球!

  六點打完棒球後,和重儒去火車站附近吃二九九的麻辣鍋,我們一直吃肉(豬、牛、羊),吃的好飽喔,整天感覺下來都很不錯,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明天還想去打棒球,我最喜歡守外野了,因為能享受追逐小白球的快感!

  我愛棒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昨天是好天氣,今天依舊又變成了陰天了,雖然天氣並不是很理想,不過想打棒球的熱情依然不減,所以和其哲、重儒約好了今天再到球場,今天是放假的最後一天,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夠再回到這個球場了!

  我們開始熱身時,旁邊也有兩個人在對面的投手丘練投,因為在這麼遼闊的球場,三個人打棒球實在很累,需要有人來分擔,我們就約了那個朋友一起到球場的的內野守備(他的另一個朋友可能累了,沒來加入),當然我也站了一、二、游守備,我覺得看轉播棒球隊的雙殺守備都很流暢,但真的站上去才知道不容易,因為有時候情況比較緊急的時候,會『忽然找不到壘包』,但相較之下我仍然比較喜歡到外野去!

  下回打棒球,不知道是何時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春假期間幾乎天天都凌晨兩點左右才睡(我又變成工作前好吃懶惰的仙人掌了),明知道今天要上班不能晚睡,但在床上卻是輾轉難眠,一直到今天凌晨三點才睡去,醒來時是六點四十五,還好能夠及時起床。

  原本五點多還下起了雨,不過老天爺很配合的在我要出門時把雨停了,懷著一股期待到心到學校去,到停車場時,遇到很多朋友,大家都向我打招呼,我也頻頻向他們寒暄幾句,讓寒泠的天氣增添了不少的溫暖。

  有一個不太熟的學弟把車騎進了停車場,看到我,問我哪裡有聽車位,我跟他說不知道,向他比了一個方向且說:「那裡附近應該有位置!」沒想到才說完這句話後,慧君也進到停車場,我又不自主的報她哪裡有停車位,原來我剛報那個學弟的位置是錯誤的,我為了要保留幾個位置給學妹,沒想到慧君竟然那麼快出現,那個學弟看了不知道會作何感想,哈哈哈,我真是大壞人。

  慧淳和慧琴隨後也來了(哇咧,又是『慧來慧去』),慧淳去燙了一個有點失敗的頭(我又冒著生命危險來寫文章了),此時她問我有沒有抹布,我說沒有,因為我機車停很遠,我懶的去牽,不過此時我卻發現我的鑰匙又沒有拔了,趕緊跑到機車停放處一看,竟然沒有,為什麼每次我都幫人家撿鑰匙,但別人卻都撿不到我的鑰匙,正在理怨上天不公時,我把安全帽給拿了起來,發現鑰匙就在安全帽下,不知道哪個好心人如此為善不慾人知,嗚..好感動喔。

  之後我看到地上都有很多樹葉,很滑(稍早又有一個學弟黎田了),所以索性就拿起掃帚來打掃,希望能整理個好場地,讓大家不要再滑倒了,忽然間Maggie從我身邊經過,停車場正是她們班上的掃地區域,不知道她會不會回班上告訴她們班的同學,希望會,這樣學妹就會對我有好印象,呵呵呵。

  第四節還沒上課上到一半,慧君、敏晞及妹伶她們沒課了,正準備回家,我一看到她們到停車場,便笑了敏晞一下:「你怎麼沒買停車位,卻天天都到停進停車場?」沒想到敏晞沒反擊,妹伶卻反擊了,她虧我:「你很不公平耶,你都報慧君位置,都沒報我!」呵..一時不知說什麼好,之後敏晞和妹伶就去比較遠的地方牽車了。

  趁著這個機會,我到慧君旁向他借翻譯機,因為考試可以帶翻譯機進去,雖然自己有,不過我相信慧君的翻譯機會帶來給我好運,不過沒想到慧君她們也要用,嗚嗚..我想我如果借到慧君的翻譯機,科技英文一定會考班上第一名的,哇哈哈哈。

  慧君問我為什麼來停車場管理還要揹一個包包,我跟她說期中考快到了,所以書要帶在身上,沒想到慧君丟下了一句:「反正你又不會讀,揹也是白揹。」哇咧,她真是了解我,知道我是揹好看的(應該大家也都如此認為);我看到慧君沒有貼停車場,開玩笑的告訴她這樣子不行喔,但接下來又加了一句:「不過你放心,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慧君說:「你當然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慧君說的真是理所當然,真是把我給吃的死死的。

  我又跟慧君講:「要不然我跟妳開一張罰單(說到這裡慧君眼睛瞪大),而我把我這裡的存證的那一張丟掉,妳以後要亂停的時候,把罰單貼在車子上,這樣大家都會以為你已經被登記完了。」當我一說完慧君直拍手叫好,我們兩個人都蠻會亂掰的,掰的好不高興,但是也都只是說著完的,慧君當然不會因此有特權,不過她倒是停車場的VIP呢。

  慧君走後大約十分鍾就開始下起雨來了,學校距離她租的地方,騎機車差不多五分鍾就可以到達了,所以慧君應該沒淋到雨,沒想到連上天都很眷顧她;不過此時另一個VIP小加和她兩個同學,一個人用三支傘,(此時傳來,一個人用三支傘?怎麼用?你用給我看,又不是三支雨傘彪)呃..應該是三個人撐一支傘才對,我對著她們笑了一笑,小加說:「我們拿他那把一千萬的傘好了。」我笑著對她說:「來呀,妳們來拿呀。」那把傘很重,拿一起一千萬的傘走又很丟臉,我知道小加她們不敢拿,所以才這麼跟她講。

  不過看到小加淋著雨卻覺得有點心疼(這麼可愛女生竟然讓他淋雨),從顧停車場的第一天,小加的出現,著實讓我的眼睛一亮,慢慢的,她在我的生活當中也站了相當大的一部份,現在我在停車場,已培養了一項興趣,那項興趣便是『找小加的機車』,希望我有昭一日能約小加一起去唱歌(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她們一向是三、五個女生同一起出現)。

  小加離開後十分鍾,天氣又放晴起來了(哇咧,兩個女生待遇差那麼多),雅琪從停車場經過,我想起錡仔拜求我幫他去打聽該班的一個女生,我便叫住的雅琪,所問到的結果是,她『應該』有男朋友,手機號碼不詳;沒想到雅琪才沒走多久,錡仔就打電話來『關切』(哇咧,這麼準時),我在手機的這一端,竟然隱約聽到有人說:「錡仔,我一百塊給你,你幫我含一下。」這句話真是太好笑了,害我差一點笑到不能說話!

  鈺婷也來到了停車場,她在等人,也順便來跟我聊天,她朋友來了之後,她們便相約是學園,於是我便叫鈺婷也順便幫我買飲料,沒想到鈺婷還沒有回來,教官就打電話把我召回教官室了,此時我倒是很心甘情願回去,因為慧君和小加都回家去了,鈺婷幫我買的飲料她幫我放在停車場,不過一百元卻忘了找給我了,害我身上的積蓄都沒了。

  今天也見了那個『說謊的化工學妹』兩次,我覺得她越變越漂亮了;而以前也有注意到一個穿著很有日本風味的女孩,如果調查的沒錯,應該是外語科二專部,希望有天也能認識,日間部真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呀,我很喜歡我的工作環境,我要幹到畢業。

  今天是『資訊網路』在期中考前所上的最後一節課,班上同學也難得的全勤,不過老師還是和以前一樣,整個黑板都抄英文,加上沒泄題,這一科,宣佈滅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之北港囝仔

  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沒有看到小加,我幾乎可以確定她沒來,因為我相信我『偵測美女』的功力,以前天天都能看到小加(例假日除外),今早卻使終不見他的蹤影,讓我有寞名的失落感,或許我已經把看她當成是一種享受了吧。

  中午的時候,重儒到學校來找我,他早上去釣了蝦,中午就拿了蝦子跟我一起分享,我覺得好好吃喔,吃完了還很想再吃,不過數量有限,口味只能在心中回味了,重儒去咖啡吧虧慧淳時,慧君卻從外頭騎機車到停車場,『照例』我又報慧君一個很近的位置,我拿著手中的蝦殼,對著慧君說:「你看我這裡有蝦子,妳如果早點來也有蝦子可以吃。」

  慧君問我中午都怎麼解決,我跟她說我如果遇到認識的朋友,就會拜託她們幫忙買便當,我又接著說今天是真涼幫我買,不過她一點多才會回來,慧君聽了之後,很阿沙力的對我說:「以後妳如果有需要的話,看你要吃什麼東西,你跟我講,我可以幫你帶回來。」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感動,上個學期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慧君畢業我會不會很傷心,我那時的答案總是:「不會,我還很希望他趕快畢業。」因為我很在意她的一舉一動,所以我覺得她對我似乎有股不能脫離的魔咒,再加上和慧君平常時幾乎都沒在聯絡,使我覺得早一點脫離也好,沒想到一回到學校之後,我又被這股魔力緊緊的吸引住,看樣子,如果她畢業,我的生活會少了很多的樂趣及目標。

  慧君離開後不久,小加等五人組也來停放機車了,當她們經過我身邊時,小加跟我說了一句:「我亂停車,妳不能記我喔!」雖然這樣子不是很好,不過美色當前,我又被沖昏了頭了:「好,你放心,我決對不會記你的!」小加又接著說:「我的車牌號碼是786喔。」呵,小加的機車明明是768,雖然我不是那台車的主人,不過天天找也都把車牌號碼給記起來了,沒想到小加竟然古錐到連她的車號都不太記得。

  正當我要準備說話時,五專的同學阿東和鳥大(現在都在當兵,都快退伍了,他們在上午來學校找老師)回到了停車場準備牽車,看到有四、五個學妹跟我聊天,但此時我放棄了學妹她們這邊而過去和阿東、鳥大講話(因為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見了,如果光顧著和學妹聊天會被說不夠朋友、重色輕友等等),小加等人便離開了,阿東看了小加等一群人,回頭對著我說:「現在的學妹怎麼都變得那麼漂亮了?」我也是頗有同感。

  雖然昨天也是很早就睡了,不過下午還是很想睡,忙裡偷閒的偷睡了一會,在下午第二節還沒下課時被叫醒,原來是鈺婷,她問我現在有沒有空,能不能陪她到學生活動中心,此時慧君也到停車場了,她看到我和鈺婷要一起走出去,直虧我們說:「你們要去約會喔?」我也很配合她,直說:「對呀對呀!」慧君此時問我要不要吃口香糖,雖然我不是好吃之人,不過因為是慧君問的,所以我就很高興的說要,慧君拿了口香糖給我後,我便『幸福滴』吃著口香糖,共嚼了三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的吐掉。

  雖然最好是不要離開停車場,但我還是跟鈺婷一起去活動中心了(我真是越來越怠忽職守了),途中遇到了小加和另一個學妹,她們要往停車場方向去,我想小加應該是想我吧,哇哈哈哈(自得其樂中),我開玩笑的跟小加說:「你欠了我一百塊。」

  鈺婷去活動中心的原因,是因為她在二年級隨數學,而她都沒去上課,想去找老師套個交情,沒想到活動中心的人告訴她,老師出國去了,星期一才會回到學校去,鈺婷便帶我去找二年級的學妹,不愧是外語科,幾乎全班都是女生,害我很高興,回到停車場的時候,我跟鈺婷說期中考考完後再找她一起去唱歌,她應該會去,希望她也能夠多找一些學妹一起來。

  今天上班的時候,過的算是有點平淡(因為無聊的時間比例也佔不少),不過也算是很高興的一天,晚上上課的時候,程式語言的老師說要分組交程式,唉,沒想到夜間部真是越來越難混了,我要振作呀!晚到回到北港,真的很熱鬧,因為是農曆的三月十九日,每當農曆三月十九或是三月二十二,北港都會熱鬧非凡,而今年也是,害我差一點回不了家。

  回到家後,罐頭打了電話給我,他今天扛轎子,他說他身上的衣服全都被炸碎了,要跟我借一件衣服,後來去找他的時候,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場面不輸給在嘉義大學排隊看鐵獅的那些人)來形容,打電話也因為鞭炮聲而聽不到彼此的聲音,還好最後有找到他。

  看了這麼熱鬧的場面,我心內深深覺得:我以北港囝仔為榮。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2

北港農曆三月熱鬧的事,我也去吃過幾次辦桌!…真的是好多人喔!難怪你會以你是北港囝仔為榮!今年是四月二十四日請客,哈哈!我也受邀去朋友家玩…去吃拜拜祈平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3)的真心話

  「我車子亂停,我的機車號碼是818,別登記我喔。」說這句話的是小加的同學,我愣了一下(哇咧,這快變成自然現象了),最後還是答應讓她停放,而不登記她,因為昨天小加也這樣跟我講,我都讓她停放了,所以今天也讓小加的同學停放,不過我告訴她們期中考後就別再這樣子了,否則我會吃不消。

  不久之後小加也來停放機車了,她把機車給騎到停車場較遠的地方,但還是找不到位置,她主動的把一台車給挪開,把她的機車停放進去,在遠光觀看的我滿意的笑了一笑:「不錯不錯。」後來小加經過我身邊時,我便跟她講說她朋友也學她昨天的行為,我開玩笑的對小加說:「都是你害的。」沒想到小加也開玩笑的對我說:「我以後也要這樣子。」呃....壞小加。

  第三節上課前鈺婷來停車場找我,她星期五鮮少會出現在停車場,她星期五隨四節課(兩個班級),不過以往她前兩節都不去上,後兩節因為在文鴻樓上,所以她都把車子停放在7-11,今天因為下星期期中考了,所以她當然也得去聽看看有沒有重點,當她和我在聊天的同時,有一個人叫我『林教官』,好久都沒有人這樣子叫我了,我回頭一看,竟然是班上的同學志芳,他說他要去找彥譯劃重點,哇咧,原來他們有重點都暗砍起來。

  鈺婷去上了一節課後又回到停車場,她說上課的老師今天沒來,所以她又回來了,我們又在停車場抬摃,我約她考試完的那個星期唱歌,她也跟我星期二一起去唱歌,我問她有誰要去,她說慧君、麗君、敏晞、妹伶等等,說了七、八個名字,都是女生,害我很心動,傷腦筋,不想錯失這個機會,又想到星期三要考兩科,嗚嗚嗚,好為難。

  中午的時候,麗君也來了,她在跟我講什麼鐵獅玉鈴瓏的,仔細一聽,原來她所講的是我發怖的那一封伊媚兒,我很少一次那麼多伊媚兒給別人,這一次會發給那麼多人,其實是因為希望別人來訂閱仙人掌的真心話(非像是在網上寫的日記),只沒有人訂閱,嗚~好難過。麗君以為那是我無聊寫文章再傳給大家看的,她說收伊媚兒的都是慧君,慧君也看了;在一旁的蒼仔也問了我藍天是哪一個?蒼仔也看了那一篇文章,好感動喔。

  我問了在一旁的鈺婷說:「她們班你只認識麗君嗎?」(不是我在臭屁,麗君她們班我所有的學妹全都認識,以前五專在該班關係就打的不錯,嘻嘻)我指著我身邊的苾涵問鈺婷說:「那妳認識這傢伙嗎?」鈺婷搖搖頭,我聽了馬上恭禧她:「還好妳不認識這個傢伙。」芯涵聽了之後,馬上扁了我一下,她最近動小手術,我還欺負病人,我好壞,在一點十五分的時候,鈺婷也回去上課了,停車場又只剩下我一個了。

  下午小加也沒有回來了,難不成小加變壞了,最近都蹺課;而那個化工科的學妹叫秋心沒有錯(昨天我還問她她是不是騙我她的名字呢,都是思雅害我);而另外我也問了兩個學弟的名字了,認識了那麼久,不知道人家的名字還真是丟臉,電子科的學弟叫小齊,國貿科的學弟叫建志,回日間部受到很多朋友的關照,這段日子真是感謝大家。

  趁著快下班的時候,我跑了一趙出納組,詢問繳款的事情,而我也幫小加的同學宜璘繳了一百塊錢,希望此舉能夠獲得她們那一群人更加的認同。

  晚上上課的時候,科技英文的老師還是沒劃重點,又要掛一科了,嗚嗚,另外我被班上兩個人給害到沒形象,那個人罪魁禍首就是美如和曉莉,原來美如及曉莉和軍訓室也很熟,她竟然把我在班級上所幹過的壞事都告訴了裡頭的教職人員,因為我在軍訓室『很假』,所有人都以為我很老實(其實老實才是我的本性,哇哈哈哈),都對美如和曉莉的話不可置信,嗚....我以後可能不太敢進教官室了,可惡的美如和曉莉,曉莉一定是還記著『傷腿之仇』。看樣子以後不能在她們兩個面前裝瘋賣傻了,否則會被她們偷偷作掉。

  下星期就考試了,怎麼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下星期要考試了,今天晚上快八點到新民路三皇三家讀書,抄了半天,老師以前抄過的重點都抄不完(上課我都沒在抄),慘了慘了,不知道要怎麼讀起呀,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下午兩點到信為他們公司的會議室,重儒卻告訴我信為四點半要去新港,所以最晚四點半就得關門,有點掃興,因為不太想去二補手,更不太想去三皇三家,因為去那都要花錢,既然要坐整天,那倒不如留在信為的公司比較好。

  後來又有很人來,在信為公司會議市讀書的包括有我、通哥、雷哥、雅玲、益正、其哲、重儒、彥譯、昭慧、炳賢、維仔、月鳳等人,不過卻沒有半個人知道科技英文要怎麼考,沒有任何的重點及範圍,所以我只能在那裡抄別人課本上所抄的資料。

  四點左右,王董仔(我們常常叫信為王董仔,因為鐵獅玉玲瓏看太多了)就結束營業了,我們只好又回到二捕手去讀書了,只不過還是不知道怎麼讀起,唉....好鬱卒呀,一整晚下來幾乎也沒怎麼讀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科技英文期中考

  早上近八點的時候,來到了停車場,但不久後隨即離開停車場了,因為早上鈺婷打電話給我,叫我幫她去看考場,沒想到才走出不太遠的地方,小加便騎機車跟我錯身而過,並邊騎機車邊和我講話,或許是因為騎機車的關係吧,我聽不清楚小加講什麼,只隱約聽到:「不要亂開紅單。」

  原本要去教務處的我,看到小加,我的腳竟不由自主的往回走,回到停車場,看到小加把車子停在一個很近的地方,她看到我,便說:「剛才我是告訴你,我要亂停車,你不要登記我。」哇咧....小加越來越會耍招式了,我跟她講,如果她天天都那麼早來的話,不用怕沒位置停,小加問了我時間,得知現在才八點整,便說:「我來的太早了一點了。」

  每次見到小加,看到她的笑容或是聲音,我總會覺得『全身都軟了起來』,不過卻有個地方是硬的,呃....哇哇哇哇哇(忽然覺得自己講錯話企圖用聲音把它掩蓋過去),也趁著這個機會,把宜璘的收據拿給了小加。

  小加離開了之後,我也拿起科技英文開始來讀,不過總不知道從哪裡讀起,有點半讀半放棄的味道,第一節考完不久,鈺婷到停車場找我,她高興的說學妹告訴她的重點都要出(她今天考隨班的),還直說要請那個學妹喝飲料。

  好死不死慧琴竟然在這個時候出現,而我又『裝大方』叫慧琴外送兩杯咖啡過來停車場,跟鈺婷講我要請她,我斜眼看到鈺婷好像要制止的樣子,心裡頭直說好加在,不過鈺婷卻不是叫我不用請她,而是叫我『買三杯』,一杯請她學妹,在學妹面前總是很大方的我,還是叫慧琴送三杯飲料過來,只是....心在淌血。

  喝完咖啡後不久,鈺婷和後來才到的學妹便離開了,留下悔不當初的我,花了一百多元只喝了一杯飲料,嗚嗚嗚....不過不久之後鈺婷打了電話給我,她問我下班後要去哪裡讀書,我跟她講二捕手,她說她也想跟我一起去讀書,我當然很高興的說好囉。

  下班後到二捕手去,炳賢、重儒、昭慧已在那裡了,問了他們,他們還是說沒有重點,大家看起來也都很悠閒,該不會大家也都和我一樣半放棄了吧,不久後鈺婷也來了,她也拿起書開始讀,之後國洲也來了,但重儒等人卻一下子就回家了,因為他們覺得不知道要讀哪兒,倒不如回去睡覺。

  而我又裝大方請了鈺婷,沒想到她一點也不客氣的叫了近一百五十元的東西,嗚....我的心又在滴血了(不過倒是沒有很心疼,因為她也是我的好朋友),書讀到一半鈺婷點起了煙抽,並很有禮貌的拿了一根要請我,我直跟她說我沒抽,她卻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難道我的樣子這麼樣有抽煙的嗎),跟我說:「怡臻、愛先等(以前五專的同學)都會抽,我還以為你應該也會抽才對呀。」誰說同班同學就抽我就要跟著抽呢。

  接著我們都讀的很無聊(我真的像是赤裸的羔羊,呃....待宰的羔羊才對,打錯了,再也沒有讀書的動力了),所以她就聊起很多她們班的八掛給我聽,她們班我至少認識近十個(四、五年前在她們班隨英打過),我聽到很多的八掛喔,明天也許我拿跟她們一起去唱歌。

  下午到了學校,很多同學也都不知道該讀什麼,我真不知道該擔心還是快樂,終於到了考試的時間,題目發了下去,整張都是英文字,還一連發了兩張,連題目要我們做什麼都不太清楚,還好監考的夜間部老師算是有點交情,便叫她幫我翻譯中文意思,只見那老師說「我不知道這可不可以講耶。」但最後還是跟我講了,我還調皮的跟她開玩笑:「老師(指著坐在前面的雅玲),你去偷看她的答案再來偷偷給我講。」哈哈....考試還那麼不正經。

  不過看了考試卷我再也笑不出來了,因為兩大題中,沒有任何一小題有把握,也都不知道題目在出什麼,就在這種狀況之下完成了這學期第一天的期中考,一出考場之後,大家都聚在一起抱怨著,我狠狠的被考試卷給羞辱了,可惡,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原本我還想考好一點向我爸及教官証明『工作不足以影響我的成績』,沒想到第一科就給我這麼重大的震憾教育,嗚嗚嗚....

  明天可能會一起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早上在停車場,彥儀跑過來找我,聊著聊著,慧琴也騎機車到停車場了,當我正準備要幫慧琴挪位置的時候(哇咧,我越來越像泊車小弟了),沒想到騎在慧琴後頭的竟然是小加,在小加的後頭竟然是慧君(哇咧,此時真不知道看哪一個人才好),所以這回我三個人都沒有幫,所幸慧琴運氣好,找到了一個很近的位置,小加停的也不會很遠,停的最遠的是慧君,最晚出停車場的是小加(我竟無聊到連這個都觀查的那麼仔細)。

  第二節考到一半的時候,小琍跑到停車場找我聊天,看到有人來當然是相當的高興囉,小琍好久都沒有來跟我聊天了,她說她等下要去打撞球,她也是一個壞學生,明天要考試了,竟然還有空去打撞球,但她說要先等她朋友,所以就在停車場等,讓我不會很無聊。

  小琍說她要把她的車殼改成粉紅色的,這樣比較屌,不過全校粉紅色的機車就只有一台,就是玲鳳的機車,可能大家都覺得騎粉紅色的機車很丟臉吧,所以全校就只有玲鳳騎,沒想到她還『引起為傲』,我們大家一起嘲笑她吧(我又冒著必死的決心來寫日記了),不過要是小琍真的把機車殼換成粉紅色的,那我就不用太擔心她的車了,哈哈哈,開玩笑(我不想在同一段去得罪兩個人)。

  昨天考試的時候,有好幾班的考試出來後,都發現手機、皮包等貴重物品不見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小琍,她說她的手機也被幹走了,難怪前陣子手機打不通,還頻頻抱怨她媽對她哥比較好,她哥手機不見了,她媽馬上買一支給他,小琍就沒有這麼好康,難怪她會抱怨。

  這幾天小加的名字常常出現在吳鳳的逼逼站上,因為有一個人的暱稱是「尋找電子科XXX」XXX的名字便是小加的名字,所以便對該網友有了敵意,此時小加考完走進停車場了,我告訴身旁的小琍:「她....就是XXX。」小琍也覺得小加很可愛,慘了,繼慧君魔咒之後,又來了一股小加魔咒了。

  總算,最後一節課考完了,小琍所等的朋友卻使終沒有出現,我所等待的日間部朋友也沒有出現,小琍的朋友住斗六(小琍住斗南),小琍天天都騎車載她,真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呀,而我要等日間部的同學,其目的嘛,就是要跟他們拿東西,至於拿什麼東西嘛,嘿嘿嘿,我想大家都知道啦,不明講。

  『忍無可忍便無須在忍』小琍等了很久,使終不見她朋友的蹤影,放棄了,棄她的朋友而先行離去了,而我也等了很久還是等沒人,忽然我向咖啡吧那裡瞧了一眼,看到包括有鈺婷、慧君等十個左右的學妹正坐在咖啡吧旁的椅子上,我猜她們可能是要談下午唱歌的事,我應該也會去(剛才說小琍是壞學生,要考試了還去打撞球,沒想到我自己也是一樣,要考試了還想去唱歌)。

  後來總算拿到了日間部同學要給我的東西,他們大家也在停車場聊起今早考試的題目,我也湊了進去聽,看樣子這回的考試不只夜間部考不好(星期一那一科只能用慘一個宇來形容),連日間部都很難考,誇張的是竟然還有倒扣。

  離開學校後,便往二捕手去了,到了二捕手,重儒已在裡頭讀書了,我打了個電話給鈺婷,鈺婷說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她不請了,其實我也很希望她不要請,因為請客當然是要歡歡喜喜,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會有一些鈺婷不喜歡的人也要跟著一起去,但之前鈺婷還是為了朋友間的信諾,無奈的對我說:「不想請又能怎麼樣呢?說出去的話總不能反悔吧。」我也很為她叫屈,希望她不要浪費這些錢,所幸她不用請唱歌了,但,於自己的私心,還是有點遺憾,嗚....好久都沒和慧君一起去唱歌了,害我這幾天都在練張學友的Every Time a Good Time。

  決定不唱歌之後,就準備好好讀書,沒想到不知道是其哲或是重儒提起要打棒球,害我心動了,於是三個人約好再到球場去,今天打球狀況中等,我還是喜歡去外野守備,不過有許多看起來很好接的球我竟然都沒接到,原來今天風是從左外野吹到右外野去,我應該緊盯的球才對。

  我們到球場只玩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去二捕手努力了,之後還有很多同學也到二捕手一同努力,明天要考的科目仍然很兇猛,唉,二技真不好讀呀。

  離開二捕手之後,騎機車回家,忽然覺得機車怪怪的,仔細撿查才知道車子沒氣了,不知道是被刺破了還是被放氣,想起以前曾經也放別人的機車,不過那也是教官叫我放的呀,所謂『個人的造業個人擔』,怎麼報應到我頭上來了呢;也正所謂『放氣者,人唐放之。」咦?應該是人恆放之才對啦,我二技同學有個叫唐放之的,不知不覺就打錯了,不好意思,呵....

  今天有點倒霉,明天加油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教育心理學、資訊網路期中考

  早上到了停車場後不久便一直下大雨,使的我必須一直躲在傘之下,感覺好像被關著一樣,沒想到中午過後竟然出大太陽,害原本很泠的我變的很熱,這是什麼怪天氣。

  下班後到二捕手讀資訊網路,不一會就懂了,但卻是只知道筆記裡頭的東西在講什麼,老師題目會怎麼出都是一竅不通,不久後我們就先回學校教室裡去了,進到教室不久後,以為自己大部份都會了,加上旁邊的同學也只有讀那些而已,自己心態變的蠻安心的。

  終於敖到了考試的時間了,當一拿到考試卷,心裡頭實在是又憂又喜,喜的是題目和日二技一模一樣,憂的是和日間部一模一樣,大家答案差不多、分數上揚,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起疑心。

  監考我們考場的是黃教官,考到一半他忽然到我桌子前面來,拿起已壓在書下的日間部期中考考題(因為我坐在第一位,所以雖然題目沒有變化,我也不打算抄裡頭的答案,只是偶爾翻翻看在第幾頁),問我:「你們怎麼會有這一張?」我心虛的對黃教官說那是老師給的,黃教官看了我一眼,從他的眼神來看,似乎在懷疑我講的話,但還好他沒有說什麼,不過我被他的眼神給嚇壞了,不知道他會不會去求證,慘了慘了,代誌很大條。

  被教官問了這個問題後,我寫考卷時機乎都是頭低低的,沒有在抬起頭,這一科雖然是已考的兩科中,寫的最順手的,但心情複雜的程度,也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想像的,拜託老天爺,希望這件事情別留下任何的後遺症才好,我真的怕了。

  第二節的資訊網路,一拿到考卷我也傻眼,因為很多題目都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去找答案,我覺得這一節課過的好快喔,時間都沒辦法分配,這也是期中考系列所考的第三個科目,考三科已經有兩科鐵定不及格了,唉,如果星期五的科目及格了,那也還有一半的科目不及格,唉唉唉,這也是我在吳鳳那麼久,考的最慘的一次。

  我真的很擔心,希望事情不要像我想的那麼嚴重才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第二節的時候小加出現了,原以為她今天沒有考試,當時有四、五個學弟(彥儀那一群,每個看起來都是『惹不起』,我也蠻喜歡跟他們在一起的,一方面可以聊天,最重要的是和他們在一起時,別人看到就比較會『尊敬』)和我在傘下一起聊天,所以就沒什麼機會偷看小加,嗚....

  小加進到了停車場停車之後,遇到了四、五個學弟,小加便和那些學弟一起走(哇咧....吃醋),當她從我身邊走過時,她的四面八方都是學弟,看到這個劃面,我想到了阿Mei。

  以前阿Mei和我住在同一間房子時,來找她的男生何其多,可惜後來她轉到別的學校去了,當時一直以為阿Mei是她們班上的班花,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男生把目光放在她身上;當我回到日間部時,認識了小加,當我知道她和阿Mei同班時,我覺得很訝異,原來該班的美女真的很多,不過看到那麼多護花使者時,心情真的很鬱卒,小加真的好可愛喔。

  大約十二點左右,有一個沒見過的學弟來向我借安全帽,當我一跟他說我中午就下班了,所以不能借他安全帽時,沒想到他卻要用偷的,還問我附近有沒有人,一聽到這句話我當然不高興,再怎麼說我也是個停車場管理員,怎麼可能做出危害同學的事情呢,我就阻止他了(他只不過是一個穿藍衣制服的學弟而已耶),雖然做了一件好事,不過還是氣呼呼的。

  後來,有兩個學妹來拜託我叫我幫她們開大鎖,她們拿自己的鑰匙竟然打不開自己的大鎖,試了好久宣佈放棄,便打電話找鎖匠來開,沒想到鎖匠隨便一敲就把大鎖大開了,其中一個學妹還以為這麼簡單就打開了應該不用錢,問了一句:「這樣還要收錢嗎?」鎖匠『理所當然』的說:「當然得收錢呀,不然我就不用出來做生意了。」這兩個倒霉的學妹就這樣付了一百五十元(還向我借了五十元),這兩個學妹是小琍的同學。

  當這兩個學妹『不圓滿』的解決這問題後,我就出發到嘉義去了,先去釣蝦場找重儒,二點的時候又到棒球場打球了,玩的很高興,不過明天還有考試呢。

  只剩下一天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網路規劃與管理期中考

  昨天,認識了一個叫阿聰的學弟(彥儀那一群的其中之一),當時一群人在聊天的時候,他說在停車場顧車不錯,因為有很多美眉可以看,沒想到昨天才說,今天又來停車場坐我的位置了,本來我『禮貌性』問他要不要坐,最後椅子被他給坐了,換成我只能坐台階,我真是天兵,沒事那麼多禮幹嘛,慘了慘了,該不會這個學弟以後會常常來吧,呃....危機意識。

  第二節的時候,學校有九成的人都考完了,只剩下一些衝堂考,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他們所談論的都是『考完要到哪裡去Happy』,聽在我耳中真是很羡慕,我是一個靜不太來的人,而且很受不了外界的誘惑,不過看到前面三科已經掛了兩科,應該好好的努力了。

  下了課後,因為史屁得來找我,所以我又在學校混了大約半小時,便到二捕手抄筆記了,晚上考的這一科,和前三科都一樣是open的,不過唯一不一樣的是前三科算是『重點影印越多越安心』,而這一科只能帶自己的筆記進去抄,所以當然是『筆記抄的越多越安心』。

  三點多左右,重點就抄的差不多了,因為大家都是靠自己的重點,所以如果讀這科也不過是稍微看一看而已,此時大家都懶躺在椅子上無聊,有人開玩笑提議去打棒球,不過可能只是說說罷了,晚上要考試,我們要尊重考試。

  後來我們都相繼離開了二捕手,我先去了光南買了一塊卡拉OK,之後便一個人跑到嘉農球場去看別人打球了,我看到球場的人年紀都大約是中年了,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了,但體能都保持的很好,接起高飛球都很輕鬆,相較我接個高飛球搖搖晃晃,我應該覺得丟臉才對,我真的很想練習好接飛球,未來我要好好努力。

  看到他們在打球,胯下覺得開始癢了起來,咦?怎麼好像聽到有人在笑?(仔細看看剛所打過的文章,驚覺....)哇咧,應該是心裡頭覺得開始癢了起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馬上撥了電話給其哲,約他到球場練投,沒想到他卻說他在學校打藍球,我便離開了停車場。

  到了學校也懶的讀書,加上時間還很早,考試的時間是八點五十分,所以我也跟著一起去打藍球,一個多小時下來,身上都因為流汗而溼透了,感覺實在很爽,好久都沒流那麼多汗了,就連打棒球也都沒留那麼多,而打棒球會喘,今天打藍球不覺得累,或許因為是打藍球的關係吧,把我的情緒弄的很高漲,到考場付近看到同學時,頻頻三八的對他們講:「我打球打到褲子溼了,這是我褲子第一次因為『正當休閒娛樂而溼掉。」把大家惹的哈哈大笑,其他褲子溼掉的原因是被雨淋溼了,不要想歪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1

打籃球流汗把褲子弄溼的這內容,真是好笑…看了二次,真是服了你小小內心的OS…幽默喔!

  在考場附近時,我遇到了鄭秀芬老師,她問我怎麼看起來好像不是來考試的樣子,我跟她說:「我剛才去打藍球回來而已,第一次考試那麼輕鬆的。」鄭秀芬老師馬上接著說:「你怎麼沒說教育心理學考起來也很輕鬆?」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想起四月十八號所發生的事,我多看了鄭秀芬老師一眼,她似乎還不知道那件事情,我又開始擔心事情的後遺症了。

  今天考的很簡單,筆記上幾乎都找的到,不過班上的宗明很倒霉,因為他把影印的東西貼在簿子上被抓包,老師還要求他把影印的都撕起來,他如果在另外那一間考場考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昨天「第一名」也發生了把答案寫在題目卷上的烏龍事件,他們兩個人好倒霉喔。

  總算期中考全部都結束了,回首這個期中考,其實我的壓力蠻大的,因為現在我在教官室工作,應該多多少少教官都會想看到我的分數,看我努力的程度,看看工作是否會影響到我的工作,因為以上的因素,所以我有我的壓力,也想把這次的期中考考好,但當我考第一科科技英文,我便被澆了一頭的泠水,我從國小開始,所考的大考沒有那麼慘過。

  第二科教育心理學雖然考的不錯,不過因為發生了點事情,所以其實這一科也不是很順利、第三科資訊網路,雖然也是翻書,但總是找不到在哪裡,這一科也考的很慘、最後一科,也就是今天考的的網路規劃與管理,算是裡頭最順手的一科,這次的考試,平心而論不是很順利,但我想說一句實在話,工作真的不足以影響我的成績。

  連放兩天假,我該好放鬆一下自己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下午二點到嘉義去,一開以先去百柔給二號剪頭髮,好久都沒有看到二號了,她的髮型也變了,直髮變捲髮,不變的是她依然還是那麼的親切。

  離開了百柔之後,便去史屁得他家,去史屁得他家實在是『大有展穫』,因為史屁得幫忙學校做畢業紀念冊,所以裡頭擁有很多的資料,我看了五國五甲(當然也看到了傳說中的宛臻,真的蠻漂亮的)、五資五甲兩個班級,因為這兩個班級我認識不少的人,但還是向史屁得抱怨了一下:「怎麼沒有五語五乙的?」史屁得笑了一下說:「我當然不會把所有的照片都放在同一個檔案,說著說著他就把五語五乙的照片給抓出來給我看。

  五語五乙我也有不少的朋友,但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慧君的照片,不過找了很久都沒有慧君的獨照,不過倒是找到了兩張有慧君的合照,我便施點恩惠給史屁得:「我昨天買了劉德華的卡拉OK喔,明天我拿來借你。」當史屁得眼裡露出感激的眼光時,我指著其中的一張合照對他說:「你把這張圖片M給我好嗎?」當然史屁得答應囉(其實他是為了劉德華的卡拉OK)只是很奇怪,裡頭有很多朋友的照片也都沒看見,可能是沒交吧。

  滿意的離開史屁得家之後,我撥了電話給其哲,因為我想去買棒壘用的風衣,卻不能確定其哲前陣子帶我去那一間的正確位址,其哲主動表示要和我一起去,我們約在衣蝶等,衣蝶剛好有主持人和辣妹在摸彩,所以我便欣賞了十數分鍾的辣妹秀。

  其哲來了之後,我們共跑了三家的棒壘用品社,不過卻只買了一個打擊手套,但我想打擊手套是很必要要買的,因為前幾天打球打到手都起水泡了,而且戴上打擊手套又會讓人比較專業。

  買了手套後到小雷的公司去找小雷,走到933賣飲料附近時,聽到有人在叫我,自從我去學校工作後,我常常在嘉義的路上都會看到很多認識的朋友喔,昨天我看到一個化工科的學妹在嘉義客運,稍早在衣蝶時也看見了一個電機日二技的同學,感覺好像四海之內皆兄弟,走到哪都可能會遇到認識的。

  我回頭一看,叫住我的是飯糰、光輝及灌頭,他們在那一間賣飲料的店虧櫃台的美眉,灌頭看到我還直問我有沒有興趣帶童軍團去玩,他說像我那麼會哈啦,帶團出去一定沒什麼問題,哇咧,我又沒帶過,再怎麼會哈啦也沒那麼利害吧,不過灌頭又對我『誘之以色』,他說團裡有很多美眉,他上星期才和一群美眉去玩二天一夜才回來而已,呃....開始認真考慮中,好羡慕。

  那個灌頭、飯糰、光輝等三人,還真看不出來他們那麼利害,竟然幾乎所有商場的美眉都認識,還正計劃今晚要約誰一起去唱歌、聊天等等,看樣子以後要多多接觸這三人,前陣子他們常約我唱歌,我都沒有去,好後悔喔,下回他們找我去唱歌,我一定會去的。

  今天買的打擊手套,明天將在軍輝橋首度登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之軍輝橋之役

  早上的時候天氣開始下雨,不過我還是到了軍輝橋的棒球場,因為今天至少有五、六個人會去,難得約了那麼多人,如果因雨而取消的話,那我會覺得不甘心、很掃興,所以我仍冒雨前往軍輝橋。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約的人沒有半個人到,不久後打了電話給其哲,其哲說他馬上就要過來了,當其哲來的時候,雨勢變小了一點,我們就去練投,不知道是不是受風雨的影響,一開始其哲的直球總是壓不下來,但後來他投曲球,幅度竟然變的很大,好利害。

  十一點多的時候,漸漸出了陽光,我便打電話給重儒和炳賢,在不久後他們也過來了,不久後又來了兩個人,從遠遠看不知道那是誰,後來才知道那是其哲的哥哥和表哥,此時已經有六個人了,我也打電話去找國洲一起來,第一次七個人同時在棒球場打棒球呢。

  接著又有五個人加入我們,三個人看起來好像是社會人士,另外兩個是國中的學生,沒想到那兩個國中生接高飛球都接的很輕鬆,相較之下我應該要去檢討了,而有一個帶紅帽的投手,實在是很爆笑,我和重儒等人都被他的動作惹的都笑了,後來他下了投手丘後,換跑去外野守備,他沒有穿鞋子,赤腳跑天下,沒想到外野很多地方都有『含羞草』,他跑了一下後,腳就被刺傷了,哈哈哈,他實在是太好笑了....呃,我怎麼把別人的痛苦建在自己的快樂上。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3

打著赤腳還能滿場跑的人,真是為打球而賣命啊!…那個人一定自以為這樣做會跑得比較快???還是打赤腳比較有捉地力…

  正當大家準備散會時,益正才來,所以我、重儒、國洲及其哲又陪了他多投了幾球才回家,今天大家都累了。不過有這麼多的人一起打球,打起來也比較帶勁。

  我便從早上九點半便一直留在球場一直到下午五點半,玩的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早上又是下起了小雨,到停車場後不久,看到慧君和一個學弟一起撐著傘,可惡,這場雨被那個學弟給賺到了,醋意十足。在慧君後面,緊接著是小加和思寧,思寧一看到我便對我說她亂停車,叫我不要開她的紅單,在一旁的小加也跟著說她也停放在不該停放的地方,我向她們裝出一副『我已經很可憐了,不要再欺負我』的臉,小加越來越壞了,不過也不能怪她,怪就要怪我每次看到她都會被其美色所誘惑,今天又讓同學隨便停好了,小加真是救世主。

  二、三節及中午休息的時間,有很多學弟都到停車場我的傘之下抽煙,中午甚至有十多個一起聚在傘下抽,每個人看起來的是兇神惡煞般,如果我現在去開罰單的話,嘿,應該沒有人會吭一聲,因為別人決對被這種陣容給嚇死,小柯從停車場走過去時,看見這麼龐大的陣容,偷偷問我他們是不是要打架?我半開玩笑的跟小柯講:「其實他們是我的保鑣啦,有他們在這裡,我開起單子來也比較安心。」

  中午午休的時候,小鑫、秋雪、史屁得也到停車場看我,小鑫跟我透露了一個消息,他說我給錡仔宛臻的號碼後,錡仔最近打電話到她家(因為通訊錄只有家裡的號碼),沒想到被她老爸攔劫到,錡仔就一直被她爸唸,最後錡仔竟然丟下了一句:「有些事情你是不會了解的。」哈哈....好好笑;後來電話總算被一個女的給接去,錡仔馬上說:「我想和你做朋友。」沒想到那是宛臻的媽,聽小鑫說的我差一點笑死,呃....我對不起錡仔。

  接近下午第一節下課的時候,小加等三人停好車(其他兩人不知道名字,只知道車牌號碼,不過我要查應該很容易),當她們走到我的身邊時,我便開玩笑的對她們說:「你們車子都停好了,我可以登記了吧?」言下之意是暗示小加等人亂停車我不會登記她們,我要等她們都停放好後才會去登記同學,小加不知道是不是會錯意了,還是真的是『救世主』,她給我的答案是:『不要。』

  當時在小加旁的818車主對我說了一句:「你怎麼那麼愛開紅單?」我被她問的都傻了,因為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去開罰單,因為我不想惹事生非,我以為她們也都這樣子認為,雖然她可能是在說著玩的,但我還是很正經的向她解釋:「我不喜歡向同學開罰單啦,你沒看到我很久都沒有開罰單了嗎?」

  她們離開不久後,思寧載著一個同學進到停車場,她放了一個很近的地方,那個地方也沒有劃格子,我站在她後頭不遠的地方看著她,她一回頭看到我,不好意思的笑著,似乎在說:「哇咧,被你抓包了。」但後來我又心軟了,只好無奈的跟她講:「好吧,那個位置讓你停,我今天幫你省了兩百塊了。」

  她們回去後的一個多小時,上體育課的阿美及怡君來陪我聊天,後來有一個化工科的學妹經過,跟我啦了幾句,阿美馬上虧我說:「哦....虧美眉喔。」一旁的怡君接著說:「仙人掌每個學妹都嘛認識(此時在一旁的我,連忙否認),竟然連蒼仔的妹妹也認識。蒼仔的妹妹是小琍,小琍我已認識一年多囉。

  第六節下課,怡君、阿美先行離去,不久後鈺婷和慧君也出現了,慧君的車稍早被敏晞給騎出去,所以慧君不知道她車子的正確停放位置,便往錯的方向去找,慧君走了一段距離之後,我才跟慧君講她車子的正確位置,接著慧君就一直瞪我,難得久久對慧君壞一次嘛。慧君離開後,小加和思寧也沒課了,當她們經過停車場時,我開玩笑的對思寧說:「你是第一個早上和下午都沒停在格子內,而且還敢跟我說的人。」她們倆都笑了,但這不是長久之策呀。

  第七、八節就比較無聊,有一個語四乙的學妹(常看到,也都會打招呼,但不知道她的名字)到我旁邊拿掃帚掃地,我向她打了手搶....呃,打錯了,應該是打招呼才對,大家不要誤會,此時咖啡吧慧淳的朋友把小白牽回停車場,並不知道在抱怨什麼,竟說出了『恁祖媽』的話,我看著那個外語科的學妹,裝了一副監介的樣子,似乎在說:「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沒想到這個學妹竟在幾秒鍾後,也裝了一副跟我一模一樣的臉,害我差一點被她給笑死,這個學妹很漂亮,有機會再問她名字吧。

  上課前又跑去打棒球了,昨天打了九個小時,今天傳起球來都很累,而且筋都會有刺痛的感覺,但還是難掩我對棒球的熱衷,我猜我未來可能會因此而受到運動傷害吧,我真是個倔強的人。

  晚上上課的時候,分網路規劃與管理的考卷,老師在黑板上標示出族群,族群是類似六十分到七十分有幾個人這種的,原以為我差不多在七十幾分左右,八十幾分算是賺到了,沒想到我竟然有九十分,真是太誇張啦,只是這一科我早就知道考的不錯了。

  明天的心理學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對我說什麼。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早上小加騎車進到停車場時,回頭跟我說了一句:「我要亂停車喔。」哇咧,沒想到小加又....,唉,看在小加的面子上,今天又不開紅單子了,已經快一個月都沒開紅單,不知道教官會不會認為我放縱同學。

  當小加準備離開停車場,走到快接近我的時候,小加的另一個同學思寧也騎著機車進到了停車場,小加跟她打了招呼後,並沒有等她,當小加走到我身邊的時,我跟她說:「哇....又有一個人要亂停車了。」小加說:「她(指思寧)最會亂停車了。」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小加的車子又停放在停車格之外了,她真是我一個甜蜜的負擔呀。而思寧經過我時,我開玩笑的跟她說:「你亂停集滿十次,就要請我喝咖啡喔。」

  期中考過後,好像很多人都換了新的造型了,包括電機科的瑞棋竟然去剪了一個貓王的髮型,我看了很羡慕,直叫他介紹我去剪;而小琍也去剪了一個很短的頭髮,把原先不算短的頭髮變成和男生的長度差不多;另外秋心也把頭髮給剪短了,原本一頭的金髮也變成了黑色,和以往的她差真多;或許班上在學校工作的行政人員(包括旻洵、放之、于紋、彥譯及我)也感染了這一股的風潮吧,除了放之外,其他的人都剪頭髮了。

  中午的時候,我抽了空去找我們五專的導師,她說我越變越黑了(嗚....),不過她說了一句話讓我心情蠻好的,她說:「教官們都蠻誇你的,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欣慰。」聽了之後雖然有點受之有愧,不過仍然相當高興。

  我看到一個人用牽的方式把機車給牽到停車場,我以為他車子壞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教官在門口抓沒戴安全帽的,一被抓到馬上鑰匙沒收,只能用牽的方式牽到校園,還要寫心得報告,寫完心得報告教官才會歸還鑰匙,看樣子教官室將有所行動,我必須該好好的提高警覺了。

  果然在不久後董事長也到停車場,不過他所觀看的是他的植樹工程,但我還是被他給嚇了一跳,因為後面車子有幾台都沒停到格子裡頭,現在我是檔到別人的車子、停太誇張的才會開,但不知道教官等高層會不會要求我每一部開,但還好董事長一下子就走了,沒有到後面看車子的停放情形。

  有一台三貼的車子騎進了停車場,三個人都沒戴安全帽,忽然陳教官從外頭跑進停車場把那三個人給欄了下來,這個舉動也讓我給嚇了一跳,沒想到好久都沒到停車場來的高層,竟然在幾個鍾頭內連來兩個,教官看到我在讀『教育心理學』就把我的課本拿去翻,我的期中考考卷(日間部的)還夾在書中,差一點被教官給抓包。

  陳教官離開不久後,換翁教官也來了,翁教官叫我去開中央大道那些車輛,好久沒開紅單了,但軍令如山,我又去開了五、六台,今天倒底是什麼日子呀?怎麼好多高層主管都在停車場來了,好加在那些學弟沒來找我,否則他們一定會因抽煙吃檳榔被抓回教官室。

  之後有二個五語四乙的學妹也到停車場了,其中一個是我認識的,很漂亮,她先去她停車機車的地方放安全帽,其中一個以前也見過,但我忘了她的長相,直到今天看到才又記起來,其實也長的不錯(語四乙美女多),她在停車場門口等另一個學妹,趁著這個機會我跟她聊了幾句,我跟她說我數年前去她們班隨過班,她記不起來,其實這算是蠻正常的,因為當時我的造型是『紅毛老妖』(這個造型竟然成為班上同學美如茶餘飯後取笑的話題),和現在『一本正經』的樣子完全不同,記不起來是正常的。

  我當然也趁著這個機會問了一下阿BI和婷婷的事情,她只知道阿BI不讀這個學校了,說不定她知道的還沒有我多呢,而據她的說法是婷婷還在這個學校,但她都沒有出現在停車場,可能是因為她租的地方太近而沒有騎車吧,我又跟她談及一個『古早人物』小薇,我笑著跟她講:「以前妳們班我認識四個,沒想到只剩maggie外,其她都不在妳們班了。」後來去放安全帽的學妹也回來了,跟我講話的那個學妹說車子停放的地點太遠了,她懶的去拿,在一旁才剛走好長一段路的學妹接了一句:「難怪你會越來越胖。」說完兩個就開始打打鬧鬧了,呵,真有趣。

  晚上的教育心理學課老師分了考卷,這一科我考了七十八分,雖然分數不高,不過教官好像沒去跟老師講,讓我覺得很放心,七十八的分數該滿意了;第二節我們翹課去打藍球,第三節回來的時候,老師好像很不高興,不高興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翹課,而是第二節班上同學上台報告,台下的同學太吵了,絲亳沒有尊重到報告的同學,所以老師以『班上同學實在太吵了,以致於不能上課』為由,就叫我們自行下課了,唉....這真是班上的老毛病。

  下了課之後,我首先就去找心理學老師,有兩個原因,第一當然是希望能讓她心情變好一點,第二就是她對我印象高一點,分數當然也就高了,跟她聊了一下之後覺得她心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差,不過下星期的考試還是取消不了的。

  我相信她怎麼當應該都當不到我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今天教官打了兩通電話給我,他叫我『每一節』都要開罰單,我已經好久沒有開罰單了,已漸漸獲得日間部同學的認同,而我也不想沒事找事做,所以我很少去向同學開罰單,沒想到教官竟然叫我每一節都要開,今天就在這種情況下,上了九小時的班,我實在很不想這樣子。

  今天依然有幾個印象深刻的事,像是阿性和阿娟也到停車場陪我聊天,阿性好久都沒跟我聊天了呢;另一件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早上回教官室時,看到黃教官在和教育心理學的老師講話,不知道在講什麼,希望不會是成績的事才好。

  今天好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受了昨天的影響,縱始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趕在第一節就去開紅單,第一節去開紅單有幾個好處,這樣做若教官去查勤時,才不會整條中央大道的車子都沒被開(日間部中央大道是不準停車的),這也證明我已經有去開過了,另外一點就是早一點去開紅單,別輛車子看到了才有警覺心。

  上個星期四是期中考,上上個星期四早上都沒看到小加,這個星期四亦同,不知道為何小加每個星期四都沒出現,害我早上小小的期待中帶點些許的落默。

  快中午的時候,忽然下起大雨來了,這時五資五甲的學弟妹,包括有阿性、敏娟、培培、麗君、小黃、裕凱、志銘、蒼仔等十多人,十數個人擠在傘下,感覺好像在擠牛奶,呃....我又打錯了,是『擠公車』才對,這把傘頭一次擠那麼多人,每個學弟學妹都開玩笑的說要搬走我的傘,讓我哭笑不得。

  後來雨小一點了,大家都奔到另一旁的屋簷下躲雨,但第二波的五資五甲學妹又來搭公車了,因為雨勢又大了起來,所以比較慢來的QQ、小柯、蚊子、鴨鴨、素蜜等又跑來傘下躲雨了,今天這把傘還真有功用呀。

  不久後雨便停止了,又恢復了炎熱的天氣,最近幾天的天氣實在是很怪,常常不是很熱便是下雨,不是強風就是陰泠的天氣,真是傷腦筋。第一節快上課時,思寧和她一個同學進到了停車場,我便馬上幫她挪了一個停車位,早上,我和她談話時,我叫她以後別跟我說類似『我要亂停車』、『不要記我』等話,因為這種話讓別人聽到不太好,但我不會記她們(她們那一群的幾乎全講了,只有沒有看到人的小加和宜璘,雖然我幫宜璘付了錢,但她還是鮮少跟我打招呼),當思寧停到我幫她挪的停車位時,我開玩笑說:「我總算把你導入正途了。」她和另一個學妹笑了。

  思寧離開後不久,小加等人也到達了車停車,小加一進到停車場時,回頭看著我,跟我說了一句:「黑白停喔。」還好沒被什麼人聽到,我又暗自為小加取了個外號,她是『停車場的惡魔、我心中的天使』。

  第一節上了一半,妹伶就到停車場準備牽車回家,他一看到我就問我叫什麼名字(日間部的學生大部份都只知道我叫『仙人掌』,有很多不知道我名字),稍早前我向妹伶開玩笑,因為她姓徐,唸法和徐乃麟差一個字,我便在很多人前問她,她哥哥是否叫徐乃麟,她問我名字我當然知道她要報復,她還騙我說是要介紹學妹給我認識才會問我的名字的,我才沒那麼笨呢。

  不過慧君卻在此時也走到了停車場,妹伶就問慧君了,當她問慧君時,我的心裡頭想著:「該不會慧君也只知道我叫仙人掌,不知道我的真實姓名吧?」沒想到慧君卻知道我的真實姓名耶,有點高興;當慧君騎機車經過我要出停車場時,我開玩笑的對她說:「臨檢,你怎麼沒有貼停車證?」她當然知道我在跟她開玩笑的,不是她卻反問我:「你不是說要幫我佔一個車位嗎?都沒有。」之後就直瞪我,我無奈的苦笑著:「賣啊ㄋㄟ嘛!」慧君連在瞪人都很可愛。

  五點多的時候,經過咖啡吧,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泡菜和洪飛恭老師,原來泡菜今天休假,特別跑到了學校來,還有她男友也來了,我也坐進去一起和她們聊,還因此賺了一杯咖啡和一頓晚餐,真是太感謝洪飛恭老師啦;而泡菜也一直笑我以前在班上的糗事:「他以前期中、末考都坐在我後面,每次考到一半總是叫我借他筆、立克白等等。」她也談到了我們曾在五專五年級上台一起合唱過『你最珍貴』,她還取笑說我:「上台時還把花給掉在地上。」真的很懷念那時候。

  上完課要回家時,還遇到那個漂亮的外語科學妹喔,她住宿,正準備出去,可惜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五專同學泡菜回覆於2007/04/26

仙人掌…你真是有心…還記錄下以前的點點滴滴!我也很懷念唱歌比賽的日子哦!
那時候,沒得名,覺得有點不甘心呢!不過,都是美好的記憶!
丫…可惜,我和我那位前男友已經分手了,剛好昨天4/25,滿三年了呢?
祝你順心愉快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之擦全校的桌子

  早上,那隻土撥鼠竟然在停車場外的籃球場上體育課,後來還進到停車場來找我,還拿起煙來抽,抽完了還隨地亂丟煙蒂,馬的咧~在教官面前那麼虛偽,假裝自己是好學生,還不是躲到停車場來抽煙,白爛,死土撥鼠。

  當我到停車場不久,以為小加還沒到學校,沒想到我卻發覺小加把車子給停在一個離停車場門口很近的地方,今天她比較乖,這是小加本學期第二次比我早來,害我又少了一次看小加的機會,嗚....我要小加遲到啦。

  昨天有個工讀生來找我,他說今天要整理全校的考場,有錢賺,看我要不要,我以要打球為由,拒絕他,沒想到他卻回教官室叫學務長來叫我,既然學務長都出面了,我怎麼會有理由說不呢,學務長說那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完工了,不過我已私底下跟那個學弟結仇了,明明知道我有事,還去叫人來叫我去,不爽不爽。

  中午就開始做了,工作內容是擦國棟樓二、三樓的教室桌子及黑板,一個小時不到我們幾個人就把這工作做好了,本來以為可以走了,沒想到衛保組的組長叫我們去教學一、二、三、四館都去整理一下,最後還到文鴻樓去,全校的教室都讓我們去清理過了,一直做到四點多。

  我們走後,衛保組的工讀生還得留下來掃廁所,呃....原來衛保組的工讀生那麼辛苦呀,簡直不是人待的單位,以後我絕不考慮衛保組。

  有夠雖,掃了四個小時,比留在停車場一整天還累人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做什麼有意義的事,一整天都掛在網路上,真傷腦筋,不過今天有個網友幫我的真心話做評鑑,他對我的評分是最高的選項(耶!!第一名),而對我的評鑑內容則是:「嘿嘿~我來評論了啦!很不錯~就像寫你的日記一樣~寫真的感覺啦~棒!」我希望能夠有更多人能夠來評鑑我的真心話,任何的批評指教我都能接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之軍輝橋之役

  今天睡到快八點才起床,大家又約好今天打棒球了,時間是早上九點,地點又是軍輝橋下,隨便的吃了早點之後便往嘉義軍輝橋出發了。

  到達軍輝橋時是八點五十八分,還好沒有遲到,而比我早來的也只有重儒一個人而已,趁著等人的空檔,我和重儒就聊起昨天歡喜玉玲瓏的劇情了,昨天的玉玲瓏實在是很好笑,相信收視率能夠往上提升。

  聊著聊著,炳賢本來要從後面偷襲我們,結果被重儒給抓包了,本來以為炳賢今天不來的,沒想到他會出現,希望今天能夠像上星期一樣,很多人聚在一起打棒球。

  資管科的學弟威順之後也到達了球場,我和他傳接球,而重儒和炳賢傳接球熱身,接著威順的同學,也是另一個資管科的學弟以及其哲也來了,『基本會員』幾乎已全部到達了。

  短暫的傳接球之後,就開始用球棒打了,我看威順和另一個學弟不管是接高飛球或者是滾地球都很輕鬆,反觀我一直判斷錯誤,球一直從身旁掉下來,未來我得好好去學習他們的守備才行。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就先去休息,剛剛因為撿球的關係,加上外野雜草叢生,使的我的大姆指被刺進了一根刺進去,雖然不痛,不過很難受,我從守外野時便一直在處理那一根刺,但總是拔不起來,一直到回休息室還在處理那根刺,我都快被它給搞瘋了,最後還是威順的那個同學幫忙,才順利的解決我的心頭之患,嗚....實在是太感謝那個學弟啦。

  後來大家又上場了,這回總算拿到我拿球棒,重儒餵球讓我打,今天打擊的狀況算是不錯,很多球都能正確的擊中球心,不過怎麼打球都飛不過威順的防守範圍(此時政良也來和我們一起打球了,我所擊出的球大部份都是飛球,他也接了好幾個),我要回去偷偷做重量訓練,下回一定要打過野手的頭頂上。

  到十二點左右,大家就散會了,原因是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大了,上個星期能夠從早打到晚的原因是因為天氣陰陰的,不會流汗,可謂是打球最好的天氣,可惜今天炎熱的天氣,使的大家提早散會了;而我也問到那個學弟的名字,他的名字叫俊閔,今天真是太感謝他啦。

  離開球場後,下午其哲和重儒要去網咖玩CS,我則跑去史屁得家,我向他拿了他要燒給我的CD(最近警察抓盜版抓的兇,所以他現在不敢收我錢了,哇哈哈哈),並且當場寄給我好幾張我指定要的畢業生照片,今天還是大有展獲。

  飯糰和國洲也相繼到了史屁得的家,最近飯糰似乎也迷上了玉玲瓏,當他一得知鐵獅玉玲瓏已出VCD後,便約我一起去『傳播』看看VCD出來了沒,到了傳播後,找不到VCD,但是我看到很多的卡拉OK,包括有劉德華的天藍,用租的才不到幾十塊,我竟然花了近五百塊買,沒想到那麼新的卡拉OK也租的到,以後我不買了,貴死了,我要用租的。

  回到家後,因為得到了許多的照片,我又把我的網站給更新了一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早上小加又把車子給騎進了停車場,和以往不同的是,小加把車子給停在很遠的地方,並且停在停車格裡頭了,看的我都傻眼了,雖然小加安份停車對我而言是好,不過我給了她(或者是她們)亂停車而不開紅單的優惠,沒想到小加今天竟然那麼守規矩。

  當小加走過我身邊時,我問她為什麼停那麼遠,她說因為沒有位置了,所以她得停遠一點,我告訴小加黑白停就好,沒想到小加或許是聽錯了,心虛的對我說:「我沒有亂停車。」今天的小加真乖呀。

  早上的時候,有一個學弟來問我被開紅單要去哪裡繳錢,我跟他說明後,看著他手上的紅單子,我真覺得對他有一點不好意思,於是我便主動跟學弟講說要請他喝咖啡,希望能交個朋友,不過那個學弟一直說不用,他也蠻體讓我『為人下屬』(本來想打為人師表,哈)的痛苦,這學弟不錯。

  以往星期一下午五、六節的時候,阿美及怡君兩位學妹都會來傘下陪我聊天,而今天她們的男朋友(一個是資管的學弟正中、另一個是蒼仔,他們和我還算是不錯)都來陪她們上體育課,四個人就一起去打藍球,害我又無聊了一節。

  第六節的時候,正中因為有課回去了,不過阿美、怡君及蒼仔也沒來聊天,因為此時有兩個學弟來和我聊天了,所以阿美等人就沒過來了,一直到學弟離開,他們才過來和我聊,不過聊不到十分鍾。

  下午打棒球的時候,某個體育老師來和我們打,他以前曾和我們打過一次,重儒跟我說這個老師是職棒選手,曾經打過太陽隊,我實在有點不敢置信,我們竟和職棒球員一起打棒球,不過想想其實可信度還蠻高的,因為從他接球、擊球的動作來看,以及他都會指出錯誤,就算他不是職棒球員,至少也是『有練過的』吧。

  下了課後實在是很倒霉,到停車場時發現安全帽不見了,竟然被幹走了,要回家時遇到了三台警車,不過都沒被攔下來,為了不要白白花五百元,我在新港就買了安全帽了,回到家,驚覺,手機壞了,嗚....

  四月有個不好的結束。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