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1)的真心話

  第一節剛上課,我還在跟小婷講著電話,很早之前就很想跟小婷聯絡了,因為聽說她搬到我家附近來,卻一直沒跟我講,而今天打電話給她的原因是要約她星期六去唱歌....

  沒想到電話還沒講完,導師就叫我的名字,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一邊講著電話一邊走向導師,導師拿了一個包裹給我,雖然我完全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但也沒放下手邊的電話,重儒說要幫我打開,因為我的手沒空,於是就點了頭答應他,後來我去看裡頭裝什麼東西,哇咧,竟是一條男用四角褲,沒想到只是一個玩笑,韻芳竟然真送我一條四角褲!

  我們班上的一號,常常都沒來上課(誇張的是連MIS期中考都缺考),但說也奇怪,每次他沒來上課老師總不會點名,今天我們導的在第三節時,看他沒有來,特別為了他要點一次名,沒想到此話一出,第一名馬上從門外開門進來,實在是有夠神的,他是我們班上最具傳奇性的人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晚上就一直打電話給阿性、阿娟、苾涵、培培等等,卻沒有辦法連絡上當中的任何一人,就連打麗君的手機也找不到人,此時心情Down到了谷底,後來撥了電話給雅琪,問她要不要一起來唱歌,沒想到雅琪竟然答應了,實在讓我好感動喔!

  後來傳給了麗君一個短訊:「can you go to KTV tomorrow,please tell me!」,不久後收到了她的回訊:「好呀!」看到這個訊息蠻高興的,我又親自打了電話給她,她跟我說明天會到,心裡頭的一個大石頭也都掉了下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之仙人掌請唱歌

  明天生日,今天提前請唱歌,來的人包括有班上的同學重儒、維仔、國洲、其哲、發哥、昭綾、欣婷、小雷、昭蓉、阿超、炳賢;五專同學雅惠、駱駝錡仔、駱駝的男友;以及學妹麗君、慧君、苾涵、阿雪、雅琪、學弟小黃還有一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學弟,不多不少,加起來共二十二個!

  這次的慶生,宛如是一九九八年的翻版,該年的重大貴賓阿性與阿娟等人來找我,不過卻是只坐了三、四十分鍾,她們離開後,包廂只剩下一半的人,心情有股莫名的失落感,還好阿BI適時的出現,讓我心情變的很好,而這一次......

  十一點不到就開了包廂,一直等到十二點、一點、二點,等不到麗君她們一伙人來,打了電話給她們,麗君說三點她們會到,三點左右,她們果然到了,慧君的髮型又變了,從直直的長髮變成了捲捲的俏麗短髮,不過還是漂亮依舊,而好久不見的苾涵髮型也變了,頭髮變長了,一如往常,她們又讓慧君坐我旁邊,我都在慧君旁講些有的沒有的,慧君的唱歌也變好聽了,似乎在這段期間內,她學了很多的才能,如唱歌及跳舞等!

  特別點了妳最珍貴這首歌,希望能和慧君合唱,記得似前有一次畢聯會舉辦卡拉OK男女對唱大賽,我和泡菜就是唱這首歌,而慧君則是在台下當觀眾,我實在很想有機會跟她再度合唱這首妳最珍貴,所以我便點了這首蠻具意義的歌!

  左邊坐了慧君,右邊坐了昭綾,我還是和往常一樣,用言語攻擊昭綾,後來我向昭綾說了一句:「祝你吃到一千三百五六十歲!」昭綾則只對我說了四個字,害我監介起來,當著慧君的面前對我說:「祝你成功!」呃....

  在慧君旁唱歌,我更顯的有壓力,當我唱完了『當我想起妳』後,慧君禮貌性的對我拍著手,不過接著她們卻說她們有事要先離開了,雖然百般不捨,但也不能強留她們,本來要送她們出去的,但剛被灌了40%的酒,我發覺我整個身子都變的很笨重,所以就沒送她們出去了,不過印象蠻深刻的是當她們祝我生日快樂後,阿雪竟然喊著:「慧君獻吻!」害我挺不好意思的,下次相聚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時候了,同時也對錡仔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一直都忙著招待慧君她們,都忘了招待錡仔了,唉......

  她們離開後,欣婷和雅惠也來了,雅惠一直在外頭,不好意思進來,所以一直等到欣婷來她才一起跟進來,和她們一起的還有駱駝及她男友,此時,妳最珍貴出來了,但我也沒有這個興緻再去唱這首歌了,所以就讓別人唱,她們離開時,我又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加上酒精的作祟,感覺自己在今天『完全失態』,而重儒可能也有些許的失落感,因為麗君她們離開後,培培也可以說是幾乎不會出現了,使的他今天準備的『套子』無用武之地,為了解愁,『我的名字』這首歌,他共唱了十遍!

  一九九八年,阿BI適時的出現,使得原本失落的我,心情轉成愉悅,這次阿BI沒有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國貿科的雅琪,雅琪跟我說她七點會過來,我七點十分左右走到外頭去等,果然看到雅琪了,最近一次看到雅琪,是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三日,算算已經超過一年了,我找了妳最珍貴,拖著幾乎沙啞的嗓音和她合唱,完成這一首歌,也因為雅琪的到來,心情好起來了,結束後我也趁著這個少有的機會,在包廂外頭跟她聊了二十多分,真的,很謝謝雅琪!

  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很鬱卒,這點我不否認,不過我覺得那罐40%的酒,對我來講才是影響最大的,雖然那罐酒不苦,甜甜的,卻對我的腦神精造成了影響,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雖然明白自己在幹什麼,但是我就是會不由自主的講些有的沒有的,唉....

  不過今天我也應該高興了,尤其重儒及昭蓉買了一只swath的手錶給我,我印象中swath的手錶一向很貴,真是讓我受蟲若精(受寵若驚),也很感動,康康在『快樂鳥日子』中說的沒錯,有這麼多的朋友陪我過生日,我是該滿足了,謝謝大家陪我渡過這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之仙人掌生日

  十點三十分五十三杪的時候,手機嗶嗶的叫了兩聲,正在床上掙扎的我,看了看訊息,是一組陌生的手機號碼,但所傳來的內容,卻讓我很熟悉:「仙人掌,今天你生日,最近都忙專題,你生日願望是不是我們專題過!祝你生日快樂....」

  我收到了此訊息,在寒泠的天氣中顯的特別的窩心,我又回傳了訊息:「Who ar eyou? Can you tell me?」在十點三十七分零三秒的時候,對方又回傳了訊息,這次的訊息只有三個字,不過卻讓我很震奮,因為上頭顯示的,正是阿性的名字,我真的沒想到會在生日的這天能夠收到阿性所傳的訊息,真的很高興,不過很遺憾昨天阿性沒出現!

  我又回傳了一個訊息:「This is your newnumber? Can I see you in 12/20?」在十點四十五分五十五秒的時候,阿性回了訊息:「可以呀!如果你能進來的話!」那天我可能真會去看她們,也為所有正在趕專題的朋友,說聲加油!

  而在這幾通的訊息當中,也參雜著一通電話,這通電話是秋雪打給我的,她希望我陪她去逛逛,於是我在兩點,也到嘉義去找秋雪了......

  兩點的時候,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集合後,就到遠東百貨去了,那裡的專櫃小姐有一個是和她住在一起的,所以雖然秋雪不買,也在那裡抬摃了很久,後來接著我們就去地下室的麥當勞,聊了兩個多小時吧,她向我吐露了很多以往五專班上我所不知道的內幕,聽完後心裡頭感覺很複雜!

  今天是我生日,原先今晚打算翹兩節課去阿雅家坐坐的,但後來因為秋雪約我,後來我就改變主意,不去阿雅家了,而目標轉向秋雪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她告訴我她家都住女的,哇哈哈哈),不過離開遠東百貨後,我發覺我機車的輪胎竟然破了,去機車行老闆說輪胎被被美工刀給劃破了,無法用補的,所以又重買了一個輪胎,花費七百塊,哇咧,有鑑於此,最後打算不翹課了,因為今天好像有點倒霉,還是乖乖的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今天,過的有一點平淡,只記得中午起床,奶奶要給我一千塊當生日禮物,但我不好意思收,所以沒收,要去學校時在頭橋的一間大盤商看見阿雅和阿蒨,但我沒去跟她們打招呼,因為那時剛好在騎機車,炳賢也和我在一起,不太好意思去找阿雅,不知道『阿雅的電腦何時會再掛』,呵呵呵!

  上了課回家又被罵了,因為今天收到了手機帳單,超過了四千塊,以後手機要少打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之小陀螺的由來

  五點餘,從果凍樓一樓要準備去教室時,忽然好像有一個女生叫了我的名字,我回頭一看,看見一個讓我很熟悉的女生,一開始我想不出那是誰,對方也愣在那兒,我想起來了,那是我五年級時去隨外語班,那個女生就是該班的一個學妹,但我不認識她呀,她怎麼會叫住我呢?

  正感到疑惑時,旁邊另一個女生從柱子旁跳了出來,對著我喊著:「我就知道你一定認不出我來了!」哇,原來是外語科科學會會長Maggie,記得十月底要期中考前,在二捕手的門口遇到了飯糰,向他們打了招呼就進到二捕手去讀書了,事後Maggie向我抱怨說那天我都沒有跟他打招呼,我跟她說我沒有看到她,後來她告訴我說她髮型變了,認不出來是正常的!

  沒想到今天在這種情況下遇到了Maggie,其實我不是認不出來她,只是因為她剛躲在柱子旁,沒有仔細看,所以一時看不出來,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最近似乎颱剪髮風,很多人的髮型都變了,上回和飯糰見面,他說Maggie知道我常去二捕手,因為她常看我寫的日記,沒想到Maggie竟然不知道我是夜間部的學生,還頻頻問我到學校幹嘛(可惡),最後和她交換了手機號碼!

  第三節下課後,到資料庫實驗室準備上電腦課(班上第四度上機),老師還沒來開門時,有點無聊,就去拐欣婷,叫她唸小陀螺的台語十次,大家都以為她在唸粗話,哈哈哈,後來我又被她給警告了,她說要叫小婷家的貓來找我(因為她說小婷的貓有皮膚病),不過欣婷卻忽略了一點,我家的狗和小婷家的貓是常常一起約出去玩,所以小婷家的貓也算和我很好啦,哈哈哈!

  而國洲竟然差一點說出藍昭綾的台語,我想有一天我也會被昭綾給殺死!而森仔星期五會來學校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之Annie生日

  祝妳呷到一千三百五六十歲,咦?生日不是過好久了嗎,怎麼還在唱康康的快樂鳥日子呢?原來今天是Annie的生日,自從換了手機號碼後,上個月本來要打電話給Annie跟她說我的新號碼,沒想到她的電話卻已暫停使用,可能也換了新號碼了,雖然不能和她聯絡上,但也藉著這個幾會,向她說聲生日快樂!

  下了課之後,經過夜間部辦公室,看見國洲在辦公室裡頭跟阿美、嘉恩她們聊天,我閒著無事幹也進去跟她們聊,我又叫嘉恩說小陀螺的台語十次了,沒想到她真的說,害我在心裡頭偷笑,沒想到說十次的嘉恩竟然聽不出來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後來她竟問另一個女工讀生那是什麼意思,那個女工讀生本來也不知道,不過念了三次後,她對嘉恩抱怨:「妳怎麼會叫我說這麼不文雅的東西?」不過嘉恩還是不知道這裡頭賣弄著什麼玄虛,一直叫那女工讀生解釋那是什麼意思給她聽,害我差一點笑到臉變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8)的真心話

  五點半左右就到了學校,今天第四節有吃柳丁的活動,所以導的叫我和重儒要早一點去搬柳丁,我們到導師辦公室沒看到導的,這時有一個蠻眼熟的女生站在導師辦公室的另一個門旁邊,本來不是很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後來阿性竟也從那個門走出來,而且還有阿美等,原來她們是來找專題老師的,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要求她們幫我燒一塊她們專題的東西,沒想到阿娟竟說要用一小時一百塊租我,呃..不過不管怎麼樣,也都祝福所有在拼專題的學弟妹能夠順利通過!

  接著我們之後來的是柄賢,他告訴我們說他阿姨車禍過世,今天火化,原本聽到這種悲傷的事,在一旁的人應該都盡量少再提起這種不愉快,沒想到在一旁的文君竟然問炳賢:「你對火葬有什麼看法?」害在一旁的我,有股想拿起手中那把第四節要用的水果刀殺死她!

  今天原本森仔要來,不過他在前幾天告訴我說他回到嘉義可能已經九點多了,所以無法到學校,雖然森仔沒來,不過另一個前五專同學阿東放假到我們班上來坐坐,也好久都沒看到阿東了!

  上完課後,大伙一起約到歌神唱歌,包括有發哥、國洲、小正、重儒、慧卿、政良、明玉、宏錡、山林、佑燃、小雷等十二人(什麼?你怎麼數都只有十一個人?當然囉,因為你沒把我給算進去),唱完歌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半了,很感謝國洲特地開車送我回家,而我的摩托車就放在學校旁的7-11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雖然昨晚唱歌回來已經是一點了,很累,但是一整晚卻都沒有睡,家人因為我把機車給丟在嘉義也都蠻擔心的,所以我七點就去公車站,準備坐七點十分的公車去嘉義,已經好久都沒有在這麼早的時間去公車站坐車了,有點懷念以往公車族的日子,但決不想再當公車族!

  七點十分到了,往嘉義經民雄的公車還未出現,一向很沒有耐性的我,有點耐不住性子,心裡頭嘀咕著:「以前趕公車的時候,七點十分的都七點五分就開了,怎麼今天竟然遲到?」不過後來聽說七點十分的班次,在週休二日那個星期都不會開,所以我又多等了二十分鍾!

  坐了七點半的公車,四十分鍾後到達了吳鳳技術學院,我一下車,看到放在7-11的機車還在,鬆了一口氣,總算沒有『二度傷害』了,此時我也看到班上的同學于紋也在7-11門口,可能是來買早餐吧,沒想到她也那麼早起,稍微寒暄了一下,她說她來學校做報告的,哇..真用功,于紋在學校資管系工作,應該能利用很多學校的資源吧,真羡慕!

  于紋離開後,我把鑰匙插入鑰匙孔,準備回家,沒想到卻發不動了,試了好幾次還是連一點反應都沒有,踩也踩了,踹也踹了,機車還是不鳥我,該不會是因為停放太久引起別人的不悅,在我車上動了手腳吧?此時我的心裡頭是這樣想的!

  不管怎麼樣,不能發動幾乎已成了定局了,總得想個辦法吧,身上又沒帶多餘的錢,最後打了電話給重儒,他便和我一起到機車行,老闆告訴我說車子上頭的電池沒電了,換一個新的電池要五百六;充一次電五十,但並不一定會好,我就叫老闆先充電試試,如果不行再換新電池,希望充電能成功,否則又要多花錢了!

  充電要一個多鍾頭,這一個鍾頭就去隨便逛逛,一個鍾頭回來後,充電成功,還好不用再花那五百六十塊,原先看那個老闆好像奸奸的,真怕他會坑我的錢,但事實証明這個老闆還是很好的,同時也很感謝重儒,這不知是他第幾次為我而這麼麻煩了,此時的我,覺得:有朋友真好!

  充電充好了之後,我便先回家裡去了,十一點睡到十二點,又起來看電視,看電視完又和重儒一起去二捕手,不久後森仔和昭綾也相繼到達,森仔來向我拿成績單,本來想說好久不見應該要好好聚聚才對,沒想到森仔是讓他朋友給載來的,所以沒待多久就離開了;而『習慣遲到早退』的昭綾也一下子就離開了!

  而不久後,維仔也來了,因為期末要到了,所以很多科目都要開始繳報告了,我們便在二捕手討論起報告的事,討論完後,大家就各自回去努力了!唉~真是麻煩的報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天一整晚都沒有睡,今天顯的特別疲倦,不過在『早上』也接了兩通電話和一個簡訊......

  九點多的時候,淑琪打了電話給我,不過因為當時實在是太愛睏了,為了能夠早點再去睡,無論淑琪說什麼我都跟她說好,又再度証明了愛睏的人總是缺乏思考能力,十二點左右,重儒打電話來說他可能要和她姐出去,叫我可以晚一點再去嘉義,剛好又多可以讓我多睡幾個時辰!

  接完電話後還是很愛睏,又睡死了,但後來又一通簡訊吵醒了我,是維仔傳來的:「不來嘉義嗎?」看完了簡訊後看了時間,哇咧,下午三點零六分,我竟然那麼會睡,稍微準備了一下,就往嘉義出發了!

  大約四點十分左右,到達了二捕中,一樓都客滿了,只好到二樓去,到達二樓,重儒已經坐在那裡了,維仔還沒來,我們就先在那裡看雜誌、報紙等等,大約五點左右,淑琪也來了.....

  原本以為淑琪來二捕手的最主要目地是找我拿光碟,沒想到她的目的卻不僅僅於此,她叫我幫她做的網頁已經完成了八成了,沒想到她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的最主要目的是要我下星期日幫她去上課、幫她去考試、幫她去點名,早上淑琪打電話給我,我什麼都沒清楚就什麼都答應了,有點後悔....

  緊接著維仔也來了,沒想到維仔大方的程度真讓我驚訝,因為他又幫我們點了飲料,本來他還準備幫淑琪點,不過淑琪跟我交代事情完後,一下子就離開了,下星期日九點就要去上課,真是!@#!@$!@#!....

  之後阿超和靜如也來了,我們一同去網咖找資料,找完資料,大家就一同回家去努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一點多的時候,老佑打電話來給我,約我兩點和她一起去學校辦成績單,放下還沒吃完的午飯,馬上就往嘉義出發去了,大約兩點二分左右到了吳鳳門口,看見老佑也剛好到達,我們就到教務處一起去辦成績單了!

  辦完了成績單後,老佑也不急著回家,於是便和我一起去找重儒,我和重儒準備再去網咖找資料,而昨天在網咖的時候,老佑打電話給我,重儒問我是誰打電話來的,我跟他說老佑的名字後,他跟我說他也認識老佑,就拿了手機跟老佑哈拉了一下子,最後他才發覺他所認識的人不是老佑,而只不過和他同一個名字罷了!

  和老佑、重儒一起到網路咖啡廳,老佑也介紹我許多不錯的網站,從四點多玩到五點,就和重儒回學校去了,之前老佑也先回家去了......

  今天上課,發哥上台去做教育概論的報告,展現出不可一世的風範,不過也還好我們這一組不用上去報告,否則就很頭大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又到了星期二了,每到星期二,就是班上礦課率最高的時候了,今天還是一樣只有三十一個人來上課,跑了二十四個人了,呵~真誇張,不知道老師什麼時候會忍受不住,那時可能就要倒大霉了!

  而今天到四點多才睡,因為我從我的CD夾裡頭,找到了一個『五資五甲』的光碟,裡頭都是由V8拍的,我就一直看著營幕上面所撥放的內容,漸漸的,我被這塊光碟所吸引了,真的很懷念以前五專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之小雷=Ben

  早上七點半,淑琪又打電話給我,兩天前淑琪打電話給我,沒想到因為很想睡,所以幾乎她說什麼都答應了她,沒想到她又想用這一招了,不過這次我警惕自己要清醒,只不過她也沒要求我拜託做什麼事啦!

  因為被淑琪這個『鬧鍾』給叫醒,所以接了電話後就沒有再睡了,不過到早上十點左右,又忍不住跑去睡,結果一睡就睡到了快四點,天啊,我真豬!

  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飄著不大不小的雨,於是就和炳賢約好去小正的家,讓他開車載我們到學校,而上完了課,又讓小正給載回到家裡去,實在很感謝他特地載我回到家!

  一九九六年在BBS上認識一個叫Ben的網友,記得以前我都很喜歡看他的文章,沒有想到當時的Ben『老僧』,現在正是我的同學小雷,台灣還真是小,沒想到會在這裡相遇,小雷也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昨天睡到三點多,今天竟然睡到四點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的關係,讓我不想起床,希望天氣能夠轉晴,不要再那麼泠了,也還好我不是日間部的學生,否則睡到三、四點,人家都準備要放學回家了!

  本來今天要考科技英文的,沒想到大家都跟老師反應說他們前天才拿到要考的講義,加上早上要上班,所以要求老師這回不要考試,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要考試,所以才會直到前天才印給大家呀,有些同學竟然對我說:「犧牲你一個人救大家是值得的,你要有『吳鳳』的精神!」哇咧,希望這學期趕快結束,以後決不再當學藝!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5)的真心話

  聽說明天小婷要到嘉義來和昭綾、欣婷她們聚聚,好久都沒有看見小婷了,加上小婷搬到我家附近,所以是該去會一會她的時候了,不過自從和欣婷結下了『小陀螺之仇』後,欣婷就對我懷恨在心,她說不帶我去,還好昭綾主動找我一起去找小婷......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之畢業後首度見到小婷

  九點五十多分就起床了,難得的吃了早點,十點四十的時候,打電話給昭綾,我以為是十一點半集合,沒想到昭綾竟然說我聽錯了,十點就就在茶大集合,掛完電話後,我便趕緊出發!

  到了茶大門口已經是十一點二十分了,打電話給昭綾,她卻還在家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說她馬上趕過來,叫我們等她,掛完了電話之後,我撥了電話給欣婷,確定了她們在茶大之後,便上樓找她們了!

  我進到了包廂裡頭,看見除了欣婷外,雅惠及小婷也在那裡,其實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見小婷一面,以補十月二十八號的遺憾,小婷問我那麼久沒看到她,她有沒有變,我知道有變,但變在哪裡卻說不出來,後來才發覺小婷燙了一個三千塊的頭髮,令『愛遲到』的昭綾羡慕不已!

  小婷跟我說我應該讓她載到嘉義來才對,我很感謝她的心意,不過今天我還要去找重儒、史屁得等,所以如果讓她載來可能會比較不方便點;小婷又叫我有空去她家幫她看電腦一下,呃..為什麼總是有人以為我電腦的能力不錯呢,我不把她家的電腦搞壞就已經很庇佑了;小婷也說我有空可以去她家坐坐,她還問我能不能打電話找我出來,當然能囉,我還怕小婷不約我呢!

  以前五專的時候,對於小婷總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我一直覺得在未來應該還會常常有見面的機會,沒想到她現在已經住我家厝邊了,其實班上除了小婷外還有另一個同學,只是這種感受在小婷身上格外的重!

  相聚的四個小時當中,昭綾說了好幾次:「她(指小婷)變這樣,簡直是有夠像阿Mei的(這裡的阿Mei指張惠妹,不是以前的學妹)!」一聽到阿Mei這個名字,除了讓我很懷念那個已不在吳鳳的學妹之外,我發覺小婷的個性等等,也和學妹阿Mei很相像,真的,真的很相像!

  我們從一開始就玩著大老二,大部份都是我和昭綾輸,後來玩心臟病,沒想到反應慢的我,都讓她們電假的,我一抗議,大家又玩回大老二了,雅惠和小婷很會玩,雅惠是賭后,發牌放牌都具有大將之風;小婷則是直叫我邀ㄎㄚ去她們家裡玩麻將;『報復者』欣婷則是我的剋星,每次剩下我們兩個在比誰是最後一名時,她總是能『註死』拿下最後的勝利;而昭綾呢,嘿嘿嘿~一開始也是輸到脫褲,但後來也慢慢能夠漸入佳境了,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自從畢業後就沒再見過小婷了,其實我自己也感覺蠻可惜的,沒想到竟然聽說她搬到離我家不到兩分鍾的地方,得知了這個訊息之後,就更想跟小婷聯絡,今天真的很高興能夠和小婷見面!

  三點五十分我離開了茶大,這一次一百二十塊的珍珠奶茶沒有人幫我付了,此時又讓我想起『被昭綾欺騙感情』的阿國仔,如果阿國仔在的話,那該有多好呀,又可以省下一百二十元,哈哈哈,那個阿國仔還真可憐,為他默哀個一分鍾......

  離開茶大後,又到了二補手坐了一下下,又和重儒去遠東戲院看神鬼傳奇,很好看,可能兩個多小時讓我坐的很不自然,只看一部就沒再看下去了;九點出頭到史屁得家,沒想到他不在,害我等到九點四十分左右他才回來,聖傑和國洲也來了,大家就一起聊天聊到十一點!

  淑琪說這星期日,也就是明天要幫她去上課,但都沒有打電話來,今天有點累,不曉得明天起得來起不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7)的真心話

  昨天晚上又到客廳去睡了,因為今天早要上幫淑琪上課,沒想到或許是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了的關係,所以就一覺不醒,起床時,已經超過了上課時間,希望淑琪沒什麼事才好!

  隔壁舉辦了喝啤酒大賽,有邀請生力啤酒的辣妹喔,在寒泠的涼風中,穿著無袖及短裙,顯的格外的亮眼,一整天都沒有什麼大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到了學校之後,國洲把醫管報告拿了給我,因為他幫我做,沒想到封面竟然是一個穿著內衣的美女,害我在她身上多瞄了幾眼,呃..哇咧,現在不是看內衣美女的時候,國洲竟然幫我做這種封面,害我被大家笑,還好他只是拐我的,後來從他的書包拿了一個正常的封面出來,也很感謝國洲幫我做報告!

  而在教育概論最後一節課中,老師竟然沒有畫重點,唉..慘了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昨天一整色都沒有睡,到了早上八點多左右才入眠,一直睡到了下午五點多才起來洗澡,洗完澡到學校已經來不及了,第一節遲到了,不過進到教室裡,裡頭也沒有幾個人,每當星期二出席率都很低!

  第二節跟老師說要出去吃飯,結果吃完飯後就和維仔溜到學校對面的網咖,他在玩石器時代,而我因為不會玩,所以就站在旁邊看他玩,沒想到在網咖竟然遇到了電機系的小明,他也翹課出來上網,看樣子翹課在夜間部來說是司空見慣,不過我們只翹了兩節,就回教室去了!第四節班上的人數還是一樣的少,好像連一半都沒有吧......

  明天是阿性她們那一組的專題口試,在十一月二十四號阿性的生日當天,她叫我可以在她們口試當天去當觀眾,我傳了訊息問阿性明天幾點口試,阿性回傳說從三點到四點,但後來我還是決定不去看阿性的口試了,因為口試結果,當事者不外乎是高興及難過,我擔心阿性如果被口試老師定的話,氣氛變的不好,加上我也不太會安慰別人,所以我選擇不去,我喜歡看的阿性是快快樂樂的,雖然不去,但我還是很關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之衛生紙的由來

  三點到重儒家中,到重儒家中的同時,阿性她們那組的專題口試也悄悄開始,和重儒去旅行社、還漫畫、去中國信託,最後到二補手,已經超過了四點了,阿性她們的口試也即將結束!

  四點四十分左右,傳了個訊息給阿美:「Are You Ok?」,約四點五十五左右,她回了訊息:「你的陳守莊沒有給我們打關係,只被她定,一切都很好,過的機率很高喔!」看到了這個訊息,先是為她們感到高興,接著馬上撥了電話給我阿美,阿美說口試完後她們大家都在咒罵我,因為我沒去向我們導的求情,不過她們的口試結果應該會很順利吧,希望如此......

  今天第一節又沒有準時進去上課了,和維仔、重儒、彥譯一起去吃晚餐,吃完進到學校後,看到前藍球場那裡好像有演唱會,有股想去看的衝動,但最後第一節還是進到教室裡頭了!

  而在今天又被欣婷罵了,因為我跟大家開玩笑:「魏欣(這兩字台語類似衛生,我用台語叫著欣婷的名字)婷,她的弟弟叫『衛生筷』(台語),她的哥哥叫『衛生紙』(台語),她的妹妹叫『衛生綿』(台語)」使得我和欣婷又添了一筆的新仇!

  而上課時好像得到重感冒,一直打噴嚏,頭暈又想到,好痛苦喔,所幸回到家後喝了熱開水,慢慢有點回復;而另外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昨天在虎尾因為台鐵的關係,引發了警察和民眾的衝突,當警察的表姐還有上新聞喔,今天在看報紙的時候,也在報紙中看到了表姐呢,自從老鼠會事件後,對她便很尊敬,這次的事件後,對她更尊敬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之幹部重選

  大約在一點多,手機響起,對方的聲音,我認不出來,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也很陌生,不過聽她跟我講話的內容,應該是蠻熟的人吧,她總算跟我說明了她的真實身份了,她是小凌,當我一得知她是小凌之後,連續的向他說了兩句「好久不見」,真的好久不見了,自從一九九八年後,幾乎就沒有再聯絡上了,這次她打電話給我,應該是阿雅告訴她的吧!

  小凌她和我寒暄了幾句之後,總算把他的重點跟我說了,她問我有沒有認識什麼flash工作室的人,班上同學有幾個同學在網路公司工作,我答應小凌幫她問一下!

  晚上到了學校,看見了『志勝先師』,我問他們公司有沒有在幫人做flash,志勝說有,我就抄了她的電話,之後便打電話給小凌,叫她跟志勝去聯絡,後來和志勝聯絡的好像是小妮吧,而志勝告訴我說她們要他趕三份,他可能趕不出來,唉~我又為人家帶來麻煩了,不過小凌再過了那麼久之後能主動打電話給我,也另我相當的高興!

  第三節上課,重新選了一次幹部,班長還是國洲連莊;小雷在我刻意的陷害下,變成了副班長(不過好像最後小雷變成了康樂);學藝則變成了士官長;總務則是美如,欣婷卸下了總務的責任後,就再也不能A錢啦,哇哈哈哈!而康樂則是宏錡!

  自從當了學藝後,每次都要抽空去印東西、收筆記本,其實這倒是不算什麼啦,最煩的就是天天都要寫教室日誌,都要留到最後確定誰被老師記才能走;還有我們班上了快一學期都沒開過半次的班會,每次到星期三都要自己硬擠出一些班會內容,這是所有我當過的幹部中,最辛苦的一次了,希望這三年內不要再當什麼幹部了!

  而晚上我拿科學管理的作業要去借放于紋辦公室時,巧遇了培培,明天她也要專題口試了,祝福她口試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2)的真心話之校園聖誕晚會

  下午到學校向于紋同學拿程式設計老師發的重點去印,于紋不在辦公室,就在她辦公室的門口等她,不久後遇到那個『齊人學弟』(因為他和一大群學妹住,包括慧君,還有很多人包括阿性等也都會去她們那裡玩,真是讓我羡慕死啦),和他聊了大約十分鍾,大約都是聊這一屆專題的事,雖然常常看到他,但很少有和他講話的機會,今天覺得,他人應該不錯!

  晚上學校有耶誕晚會,聽說請來民歌手,其實我還蠻期待今天的晚會的,因為可以看到很多民歌手唱流行歌曲,所以縱使班上的同學跑了很多人去吃羊肉爐,我還是留在現場看晚會!

  後來我發現我的車鑰匙好像放在教室沒帶出來,跑回教室找,沒找到,又跑去車棚找,看看鑰匙有沒有插在機車上,深怕來個二度傷害,還好有找到,否則可能又要丟一輛了!

  中場有摸彩的活動,班上僅存的幾隻小貓一直很期待台上能夠報個『技資一甲』,不過總是看到隔壁的班級在歡呼,總是都沒叫我班上,大家都質疑:「王董ㄟ真的有拿模彩卷去丟嗎?」

  摸彩過後休息了一陣子,台上竟然丟糖果下來了,一看到有糖果吃,我馬上『拼了命』的從後面跑到前面去撿糖果,回到我們班級的集合處,本來要向同學炫耀一下我的戰利品,沒想到聖誕老公公竟然到台下來分糖果,幾乎每個人都有,哇咧~白拼命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為了搶糖果而和別人打架,呵,應該不會有這麼誇張的事吧!

  後來那些民歌手又唱了好幾首歌,班上的同學也都跟著手足舞蹈起來了,大家把螢光棒結合變成了呼拉圈,傳的不亦樂乎,最好笑的是重儒模彷爆笑光碟裡頭的『柯林頓緋聞』的動作『對付』欣婷,差一點把我給笑死,哈哈哈!

  接著又來了一次模彩,在最後幾次的摸彩中,主持人說了一句:「技資一甲,二十五號!」全班同學欣喜若狂(雖然有大半的同學不知道二十五號是誰,因為我們班幾乎都沒在記學號,或許是因為才一年級而已吧,相信慢慢的大家都會記起來),忽然不知道誰說了一句:「二十五號?二十五號不是休學了嗎?」害大家臉上都有一點尷尬,後來大家又想起二十五號是小洵,休學的是二十三和二十四號,雖然小洵不在現場,但老師也去幫他領,算是為班上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我覺得今天的晚會還算是很不錯喔,最可惜的是同學參與的不夠熱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3)的真心話之打麻將

  今天睡到快下午,在床上掙扎時共接了三通的電話,第一通是一支仔打給我的,他說他下星期放假,要約大家一起去玩,我跟他說期中考快到了,沒想到他卻說:「反正你也不會去讀書吧!」害我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或許就好一支仔講的,可能在大家的眼中,我是一個很混的學生,但升上了二技之後,我已不像以前那麼混了,至少還會在抽空去看書!

  第二通電話是小婷打給我的,小婷約我今天晚上去她家打麻將,我擔心的叫她不要打太大,我沒有什麼財力,小婷一直跟我保說不會,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會輸到脫褲子回家,唉,不過四ㄎㄚ當中,她已經把我給算進去了,不能退出,唉~擔心死了;第三通又是一支仔打給我的,他透露我一個訊息:阿凱仔也去外島當兵了,哈哈,他真倒霉!

  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到了小婷家,其他兩個人都還沒來,自從小婷搬到我家附近,我這是第一次到她家呢,她家蠻豪華的,另外也看到欣婷常常講的『小婷家的貓』,差不多十分鍾後,雅惠也來了,而載她來的是小婷以前的男朋友,就這樣,四ㄎㄚ到齊了!

  她們說要玩『一百、五十』的,以前幾乎沒有和別人去賭麻將,所以也不知道什麼叫『一百、五十』,不過我也答應玩『一百、五十的了』,第一場,雅惠放槍給小婷的前男友胡,我看雅惠拿一百塊給對方時,嚇了一跳,呃..輸一場就要一百塊,如果對方有台數的話,那不就更慘嗎,而我也只帶了二百塊(因為小婷一直跟我說輸贏不會太大,所以就只帶了兩百塊)!

  既然沒有帶什麼錢,只能暗自的祈導不要放搶,之後雅惠放搶讓我賺了一百塊,目前總資金已經有三百元了,才剛暗自高興時,馬上又輸了二百出去,哇咧,現在資金只剩下一百元了,又過了不久,又輸了二百元,因為沒錢了,所以就向雅惠借了五百元!

  而五百元也輸贏也很快,一下子,一張五百塊,就變成了零錢了(哇咧),後來大家看我沒什麼錢,就改玩『五十、二十』的,後來就大約在剩百餘元那裡沉浮,沒有想到後來換我的手氣比較好,雅惠連續放搶讓我胡兩次,最後一次自摸,一人贏九十塊,此時手裡的錢有四百四十塊,就趕快把先拿四百塊還雅惠,幾個小時下來共輸了二百六十塊,但也算是很好運了,不過如果繼續玩一百、五十』的,可能真會輸到脫褲,下回不要去賭了!

本文於2007/12/23發表於PTT 的Firsttime版

PTT網友dfm*****回覆於2007/12/23

第一次就打這麼大啊...

PTT網友ouo*****回覆於2007/12/25

第一次就打這摸大 感覺你是被叫去騙錢,那個會打到上萬喔 如果手風順的話..

PTT網友Nsy*****回覆於2007/12/26

100 50...要繳學費也不是這樣繳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之佳菱生日

  昨天小婷跟我說今天佳菱生日到了,要去嘉義唱歌,她也約我一起去了,我口頭上跟她說好,不過在今天又想起星期二要交報告,所以就想了一套台詞要婉拒她:「我也很想跟你們去,不過因為星期二要教報告了,所以今天我必須在家裡趕報告,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久後,小婷打了電話給我了,她說她們要開車到我家載我,我把剛剛放在我心中的台詞跟她講了一次,小婷跟我說:「沒關係啦,雅惠五點半要去工作,所以我們不會在嘉義留太久!」沒想到我竟然被她給說動了,吃了那麼多虧後,還是受不了人情攻勢!

  十一點多,她們開車來載我,車子裡頭除了小婷外,還有秋雯和雅惠,沿路上我們還去載了凱貞和她妹妹,最後我們便到中正公園附近的一間叫『棉花糖』的餐廳去吃飯,那裡的東西也都很貴,又花了兩百元(今天共拿了三百元出來)去吃了一頓中飯,而同時,『心靈(欣綾)雙人組』欣婷和昭綾也來了,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一直聊到了二點多才離開!

  離開了棉花糖之後,我們又到合家歡開了包廂,昨天小婷說包廂錢是壽星佳菱要付,沒想到最後變成了分擔付,害我吃笑不得,又向欣婷借了錢,後來佳菱和她乾弟、清林、錡仔、泡菜也來了,大家就一直到六點多才散會!

  散會之後,一台車擠了七個人,包括有我、小婷、泡菜、秋雯、凱貞、凱婷她妹以及雅惠,很擠,擠到手機響了都不知道怎麼拿出來接聽,還好在嘉義市區中泡菜、秋雯、凱貞、凱貞她妹先後下車,此時車裡頭只剩下三個人了,因為車子是秋雯的,小婷就開她的車到斗六縣政府去換她的車,而我最後就被小婷給載回家了!

  因為小婷的爸爸是個議員,回到家後特別向家人臭屁一番:「我讓議員的女兒給載回家呢!」呵....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5)的真心話之趕報告的夜晚

  原本打算上午要做資訊與人生的報告的,但因為睡到下午,又陪很久才回來一次的弟弟去打電動、打棒球,所以就一直拖到晚上才上網找報告!

  原來,一切並不是我想的那麼容易,這份報告真是出奇的難找,找了一陣子之後,宣佈放棄,在凌晨十二點多跑到鄰近的7-11去買書,但翻了又翻,總是沒有找到適合的書,失望的離開了7-11,又跑到全家便利商便,裡頭也沒有什麼適合的書,最後選擇了一本未開封的PC OFFICE,就回家去努力了!

  回家打開一看,結局還是令人失望,早知道買電腦玩家還比較有價值,買了一百沒什麼用的書回來,嗚嗚..但天無絕人之路,小雷寄了電子郵件給我,他報我如何去抓人家做完的報告,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找人家報告的時候,有一間學校的網頁,它為它們學校的學生做連結,每個學生都有一個網頁,每個網頁上頭都有該生的作業,我便從裡頭找,我看到裡頭有一個叫『李國慶』的學生,心裡想說我以前五專時也有一個同學也叫李國慶,後來又看到了『張義明』,我心裡又想我以前五專時也有一個同學也叫張義明,後來想想不對呀,怎有那麼巧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現在上的網站是小明和國慶他們學校!

  呵..好不容易,把報告給趕了出來,要離線時,已經是凌晨四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晚上去炳賢家,看他作業寫多少了,因為他還沒有趕完,所以我就在他家坐了一會,第二節才到學校,沒想到醫管老師看到我就跟我說她已經點名了,還好她是在騙我的,我的全勤還在,哈~真好運,這學期到目前為止都沒被點到名!

  資訊與人生的老師很早就來了,他向我們收了報告就放我們回家,賺到了兩節課,就趕快跑回家趕淑琪的網頁了,晚上上傳到差不多凌晨四點,不過奇摩有一個功能叫『輕鬆做網頁』,我不小心去設到那個功能,我辛苦做的首頁(其實也不會很辛苦啦,因為不是我要交的,所以就比較隨便)就被它所取代了,害我做到凌晨四點還是氣呼呼的入眠!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今天上了三節程式設計的課,但程式設計的老師口風依舊很緊,絲亳沒有再多透露要考的地方,看來這科大勢已去了......

  有時我還真想罵淑琪,因為她自己不太會做網頁,竟然答應了她同學,她們那一組五個,全都她扛,又幫別組五個人扛,最後來拜託我,差一點被他給氣死,但好心腸的我還是答應她了,今天幫淑琪做了另外一組的網頁,淑琪說隨便就好,我當然不會在另一組的網頁上花心思,這回,我向他們開了個玩笑,等十二月三十一號他們老師看到網頁時一定會吐血,哈哈哈..

  管他的,我已經把網頁給趕出來了,這個網頁內容自己看都會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今天上科技英文,老師也完全都沒有要勾題目的意願,這一科我是比較不擔心,不過沒勾題目又要花費好多的時間去讀了,三、四節時,大家都在討論程式設計,只有我、小雷、國洲等最悠閒,不過幾個人當中,只有我最怕死,十句話當中就有五句以上:「程式設計都不會,怎麼辦?」對於這一科,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能期待下學期不要再讓蔡德謙教到,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之中毒事件

  最近班上很多人電腦都中毒,昨天才在聊天室和重儒談這個問題,沒想到他一開電子郵件馬上就覺得怪怪的,所有.exe的檔案都不見了,因為我知道常開.exe的檔案,中毒機率算是很高,所以就機乎沒在開.exe的檔案,還好這次的中毒事件,我沒有滲進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0)的真心話

  因為下星期要考試了,所以今天到二捕手去讀書,看了一些的英文單字,覺得好難背喔,另外也看了一些的管理科學概論,很感謝國洲每次大考前都教我一些要考的東西,希望這次的考試能夠順利!

  凌晨二點半左右,看到電視有『張學友tough of love搶聽會』,就看到三點,後來手機響了一聲對方又掛掉電話,看了號碼,是一組『0925』的號碼,以前都沒看過,不過之前QQ告訴我她換了0925的門號,而且只有她才會響一聲掛掉!

  習慣不回響一聲電話的我,在看完了張學友新歌搶聽會後,又上網去了,沒想到在網路上看到QQ,她告訴我她的電腦重灌(難不成又是病毒惹的禍),我的ICQ和E-MAIL號碼都不見了,所以叫我重新再給她一次,本來不想跟她說E-MAIL,因為有時收檔案都收很久,她一直跟我講要傳一個有趣的檔案給我,最後我就把奇蒙的電子信箱給她講!

  她傳了一個『很有趣』的聲音檔,如果想聽的可以下載去聽,唯一缺點就是太小聲了,所以可能要把音量給開到最大才聽的到喔!

  QQ所傳的檔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晚上十點二十才離開了二捕手,回到了家後,馬上傳了一個新年快樂的訊息給阿Mei,還是老話一句,阿Mei是我最懷念的一個人,所以當然要傳訊息給她囉......

  大家高高興興的跨年,沒想到我們下星期就要期末考,唉....二○○○年結束了,從明天起就是二○○一年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