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4】周思齊中信兄弟再續緣 簽下5年3240萬元

-

 

-

周思齊中信兄弟再續緣 簽下5年3240萬元

2014.1.28 蘋果即時新聞
記者王翊亘/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隊今天下午由領隊陳正宏代表,與周思齊正式簽下5年總額3240萬元合約,成為中信兄弟象隊繼彭政閔之後,第2位簽下5年長約的球員。

周思齊第1年(今年)月薪45萬元,只要每季達到合約中的規定出賽數,逐年增加月薪5萬元,最高可望在第5年(2018年)達到月薪65萬元。

周思齊今年45萬月薪,將與胡金龍、陳鴻文並列全聯盟第4名,只遜於旅美歸國的郭泓志、彭政閔與林益全。周思齊表示,能和中信兄弟象隊完成續約,感到很高興。

-

中信端5年3240萬大肥約 周思齊:很幸福

中信兄弟象隊今天迎回指標球星周思齊,雙方稍早在中信金控總部簽約,包括領隊「Henry」陳正宏、總教練謝長亨、中信金總經理辦公室副總孫紀蘭皆出席;「周董」的大合約長達5年,首年月薪就達45萬元,總值超過3240萬元。

陳正宏表示,周思齊是一位非常敬業的球員,很高興能與他再續前緣,「相信有周思齊並肩作戰,一定能提升中信兄弟隊的整體戰力。」

周思齊在2012年獲得中職年度MVP,但去年月薪只從20萬元增至28萬元,球季結束後他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盼能藉此爭取合理身價。

今天正式簽約,周思齊的好心情藏不住,他笑著表示,「謝謝球團給我的保障,有各界給我的肯定,我是一名很幸福的球員,我很開心能留下來,也謝謝經紀團隊的協助。」

周思齊也說,自由球員制度是中職進步的象徵,「我有責任拿出最佳表現,我會把贏球當作首要目標,感謝球迷的支持。」

-

去年對照組↓

[今日] 兄弟象找周思齊只「談心」、沒「談薪」

2013/01/04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兄弟象4日只跟周思齊「談心」,但沒「談薪」,象隊董事長洪瑞河表示「以周思齊去年的表現,一定會是我們球隊調薪最多的球員」,這是洪瑞河給周思齊的保證,至於要調升多少,洪瑞河沒有說。

周思齊去年出賽118場,打擊率3成65、全壘打21支、打點91分,表現相當突出,去年周思齊月薪20萬元,是象隊第2高薪球員,今年象隊要怎麼調升周思齊的薪資,相當受到矚目。

因此,象隊董事長洪瑞河4日特別找周思齊「談心」,洪瑞河很肯定周思齊去年球季的表現,也了解他對象隊有很大的貢獻,因此他向周思齊保證,「絕對會是象隊今年調薪最多的球員」。

不過洪瑞河也說「早期環境好的時候,我們象隊陣中就有6人的月薪超過30萬元,陳義信就有40萬元,如果不是發生那麼多負面的事情,現在球員的薪資要更高才對,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再發生不好的事情,現在義大接手興農牛,加上許多旅外球員回流,希望今年可以去年更好,這樣大家未來都可以得到更好的待遇」。

洪瑞河指出「職棒球團的經營真的很困難,前年我們才虧3000萬元,去年虧超過5000萬元,是近幾年虧最多的一次」,所以是否有可能為周思齊加薪5萬元或10萬元,洪瑞河僅說「都有可能,還沒有細想這些問題」。

至於會不會與周思齊簽複數年約,洪瑞河說「沒有談到這個問題,這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現在的重點是讓大環境好起來」。

-

[蘋果] 先談心再談薪 周董沒複數年約

2013/01/15

【賴德剛、姚瑞宸╱綜合報導】

頂著去年年度MVP光環,「周董」周思齊今年的加薪幅度,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焦點,不過象隊至昨天為止,仍未正式公布周董今年薪資,領隊洪芸鈴說:「我們還是要跟思齊本人討論一些想法,所以還沒完全確定,其他人薪資近日內應可敲定。」

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昨天證實,周思齊今年不會有複數年合約,他說:「他年份還沒到。」意指要等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再討論此事。

月薪調幅無上限

消息指出,聯盟規定,下一球季具備自由球員資格的球員,前一年加薪幅度不得超過50%,所以周思齊今年月薪不會超過30萬元(2012年20萬元)。中職規章第21章第18條,只限定自由球員轉隊,到新球隊後的月薪不得超過前一年的1.5倍,取得資格前一年限制加薪幅度的條文,聯盟副書長王惠民也表示,不曾聽過有類似條文修正。
-

[TSNA] 周思齊月薪28萬 羨慕林益全肥約

2013/01/15

作者: 王婉玲

兄弟象隊「周董」周思齊今天(15日)敲定新球季薪水,確定沒複數年約,月薪28萬,另設立激勵獎金100萬。

昨天義大犀牛與旗下球星林益全簽定3年最高2295萬肥約,讓周思齊的「薪」事更受到外界矚目,周思齊最後以28萬定調,激勵獎金則設立年度MVP、打擊率、安打王、打點王、全壘打王五項條件,最高可進帳100萬,周董表示,自己會盡力達成。

周思齊提到,「我已經向公司盡力爭取,我了解公司的難處,應該知足了。」對於年底就具有自由球員資格,是否有其他規畫?周董則回應,「年底再說。」聽聞林益全昨日簽下的3年約,周董說,「我羨慕他,為他高興,拿高薪複數年約的選手具有更大責任。」

雖然薪情不如外界預期,但周董的身手受到國家隊肯定,名列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28人名單中,周思齊說,「我會盡力打,想辦法幫球隊打贏比賽。」

-

[自由] 周董每月不到30萬 網友嘆「薪」苦

2013/01/15

兄弟象總算調薪了!據兄弟象官方粉絲團透露,去年球季榮獲年度MVP的「周董」周思齊沒有獲得複數年合約的肯定,確定加薪8萬,調幅40%,新球季來到月薪28萬。由於未如外界所期許的30萬,象隊官方臉書一公佈訊息後,隨即被粉絲不滿聲浪灌爆。

全額激勵金 需拿「四冠王+MVP」 
 
據兄弟象官方臉書粉絲團「兄弟象Fans Club」貼文指出,兄弟象隊今日與周思齊完成談薪,周思齊加薪8萬,新球季月薪28萬,此外球團為了肯定他的表現,另設五項激勵獎金共100萬。
 
不過周董的激勵獎金門檻不低,在新球季得要達成「全壘打、打點王、安打王、打擊率王、MVP」等5項標竿,四項打擊指標每達成一項可獲10萬、年度MVP則可獲50萬,若要拿下全部的激勵獎金,則必須要拿下「四冠王+MVP」,在中華職棒聯盟23年歷史以來,僅興農牛洋將怪力男曾在1998年時,達到這項標竿。
 
相較於周董獎勵金門檻極高,義大開給林益全的激勵獎金則「平易近人」,分別是若打擊率3成21、安打數121支、打點66分起,每一項激勵獎金都是20萬開始起跳,最多能獲110萬;此外,若為「犀牛隊」的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每達成一項都是15萬,最多45萬。神全若達到上面所有標準,每年最高的激勵獎金都有155萬。

網友灌爆官網臉書 痛批「失望透了」
 
相較於義大犀牛林益全獲得3年最多2295萬,乘著噴射機躍居聯盟第4高的球員,拿下最大榮譽年度MVP的周董不但沒拿到複數年合約,就連月薪30萬都達不到,兄弟象官方臉書一發布訊息後,就遭網友瞬間「灌爆」。

多數網友紛紛痛批兄弟象球團令人「太失望」、「很丟臉」,直指董事長洪瑞河「很失禮」、「吝嗇成這樣,爛透了」。也有網友為周董抱屈,認為他真的「好薪苦」,並
紛紛叫兄弟象趕快賣掉球隊,不要再「壓榨球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