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3】涉打假球離開球場 前職棒球星人生百態

-

 

-

2013/02/03

今天爆發前時報鷹強打「老美」褚志遠涉嫌勒索同事事件,打人影片一再播送,再加 上上個月前La new熊隊投手許文雄盜伐牛樟木被高雄市六龜分局人贓俱獲,這些涉嫌 打假球而離開球場的球員,退出職棒舞台後,佔據的再也不是運動版面,反而成為社 會版的話題,但也有人對棒球戀戀不捨,成為基層教練,卻也有球員選擇淡出棒球圈 ,在各行各業中奮鬥,閒暇之餘才在假日的球場回味過往風光。

球星黯淡末路 成社會版標題

有部分球員因涉嫌打假球事件離開職棒舞台,卻走上歪路,令人不勝唏噓。前時報鷹 隊褚志遠離開棒球圈後以開貨車維生,但他今天因為疑似勒索毆打現在的同事,遭到 警方約談,褚志遠打人影片在各大新聞台播送,雖然他在臉書大喊冤枉,但仍然無法 抹滅打人的事實。

往昔的「抗日英雄」許文雄在則在上月19日因為盜伐珍貴的台灣牛樟木而遭到埋伏的 幹員人贓俱獲,許文雄表示,因為3個月沒領到薪水,擔心無法好好過年才鋌而走險, 遭到逮捕後,手上不是握著棒球而是銬著手銬,讓許多過去支持他的球迷再次心碎。

前兄弟象隊王勁力小時後就在電影《紅葉小巨人》中尬上一角,飾演紅葉隊對手的日 本小投手,他的棒球路幾經轉折,從乙組在打回職棒,曾蔚為傳奇,但最後卻斷送在 假球案中,王勁力去年因為被員警查獲在地下賭博網站簽賭美國奧運男籃項目而被依 普通賭博罪嫌起訴。

此外,前兄弟象隊朱鴻森、前米迪亞暴龍隊陳元甲,先是因為假球案葬送棒球生涯, 最後卻又因酒誤事,先是朱鴻森去年4月因為母親喝酒吐在計程車上,在員警前往現場 後,朱鴻森與計程車司機達成協議,以800元和解,但朱鴻森卻出言辱罵員警,遭到送 辦。陳元甲則是因為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0.95。朱鴻森與陳元甲2人都因此而遭取消 緩起訴,將面對詐欺罪司法訴訟。

戀戀難忘棒球情 返回基層當黑官

中華職棒過去一再爆發打假球疑雲,只有1996年首批涉案球員可以光明正大繼續待在 棒球圈從事教練工作,如前時報鷹隊卓琨源、鍾陳慶國(陳慶國)、廖敏雄等人,也 有人遠赴中國擔任教練,像是前統一獅隊鄭百勝擔任天津雄獅隊教練、郭建成前往廣 東帶領省隊。

除了首批涉案球員外,之後幾波的涉嫌放水,被中華職棒永不錄用,也被中華棒協禁 止在基層球隊任職的球員,只能轉到地下教練當黑官,根據熟悉棒球界的人士指出, 其實這些選手仍然難忘棒球,加上願意領低薪,因此仍有基層棒球隊願意請他們來當 「志工」指導球員。

隱身各行個業 打壘球解懷念之苦

涉嫌放水的球員中,也有許多為生計而投入各行各業,但對他們來說,棒球仍是一生 中的最愛,許多前球員都會參加乙組或者是慢壘球隊,假日到河濱球場走一圈,常常 可以看到這些熟悉的身影。

前興農牛隊何紀賢雖然在一審中獲判無罪,但是也已經無法重返球場,但轉行房屋仲 介的何紀賢,也曾經擔任乙組棒球隊客座教練。因為罪證不足不予起訴的前興農牛隊 謝佳賢,則是在果菜批發市場工作,不過他也對棒球難以忘情,最近有人贊助他出了 一張EP,主打歌名稱就叫做《後一粒好球》,MV中也拍到他工作的狀況。

前中信鯨隊鄭昌明在離開棒球舞台後,仍有一次與國手擦肩而過的機會,他在2010年 參加全國飛鏢公開賽,在高分賽組最高射出3600分得到亞軍,差點可以在別的領域再 次成為國手,他也在桃園的乙組棒球隊打球。

前兄弟象隊曹錦輝,則在花蓮經營燒烤店、牛肉麵店,但事實上他一直沒有放棄重返 球場,私底下也常常進行自主訓練。同一波涉案球員中,張誌家則是在台中開服飾店 ,高爾夫球水準不輸職業選手的張誌家,希望能藉著小白球重新振作。

因為涉嫌打假球,不管是否認罪、證據不足未被起訴,甚至是經過法院判定無罪,這 些選手都永遠無法再回到職棒舞台,一顆一顆閃耀的明星隕落後,有人選擇實實在在 的工作養家,卻也有人墮落,成為社會版的標題,讓球迷們感嘆,昔日球星竟淪落至 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