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網頁16

【CPBL 2012】義联接手興農牛 球隊名為「義大犀牛」

-

 

-

2012/10/19 據媒體報導,象隊高層昨日開會指出,象隊今年確定虧損超過五千萬元,五位老闆再度評估明年是否持續經營,最後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表示:「明年確定有象隊,但以後就再看吧。洪瑞河指出,只敢保證明年會有象隊,因為目前中華職棒僅存在四支球隊,若有一隊決定不打了,中職恐怕就得解散。
2012/10/22 興農牛表示,22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通過子公司興農職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將停止經營球隊並對外尋求良善企業接手經營之議案。
副領隊趙宏文表示,今年球隊虧損近9000萬元,導致母公司無法負擔。不過當被問到萬一找不到買主怎麼辦時,趙宏文說:「這是假設性問題,無法回答。」
興農牛隊今天確定尋找買主,引發不少人擔心,職棒有沒有辦法玩下去?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向球迷「掛保證」:「絕對會有第4隊,中職會繼續發展。」
興農牛隊拋出震撼彈,宣布要轉賣球隊,中華職棒另3隊都感到震驚,兄弟象球團董事長洪瑞河希望政府伸出援手,幫助中華職棒以及興農牛隊度過這個難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陳雲蓮今天表示,中職興農牛找買主,事前完全沒有徵兆,會盡快了解狀況再做後續處理。
2012/10/23

領隊看法: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
我也是下午看到網路新聞才知道,心中只覺得興農牛這樣轉手很可惜,畢竟他們在職棒最不好的時候也撐了下來,現在我覺得職棒已經慢慢有起色,所以如果還有轉機,我希望興農能夠再考慮一下,畢竟棒球是國人最喜愛的運動,真的希望他們能留下來繼續努力。

兄弟象領隊洪芸鈴
聽到這消息很意外,事先沒有得到任何訊息,也在第一時間和父親(象隊老闆洪瑞河)聯絡,他的反應卻沒有很意外,他感覺牛隊今年經營方式偏於保守與消極,看得出對職棒環境有些灰心。我們不會受到牛隊決定轉賣影響,父親說象隊既然決定明年要繼續經營,就會等明年球季結束再重新評估。我認為中華職棒現在四隊的規模是「恐怖平衡」,少一隊可能就玩不下去,牛隊能找到買主最好,萬一找不到,就需聯盟召集各隊開會討論因應。

桃猿領隊劉玠廷
中職歷經風風雨雨,其實不只興農,其他三隊也經營得很累,隨著票房掉、收視率下滑,收入減少但支出不變,虧損自然越來越大,但還是希望牛隊繼續加油、撐下去,年底還有很多國際賽,球員們都想盡力打出佳績,大家都期待職棒回春。

興農風暴令人驚訝但不意外,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因為建立市場需要很多時間,摧毀卻只要一秒,這是我們最害怕也最無法控制的事。不管牛隊接下來會做什麼決定,目前桃猿隊先專注備戰亞洲職棒大賽,希望能帶回好成績。

球員看法:

兄弟象彭政閔
我接收的訊息是牛隊要轉賣,如果確定要賣,那對球員應該還是會有保障的,但現階段,我們也無從得知到底牛隊要怎麼做,球員唯一能做的就是先靜觀其變,該做的事還是要先做好,再來談其他。

Lamigo猿林智勝
如果只有3隊,那明年真的玩不下去!這時候政府應該要出來幫忙救中職,常聽人說棒球是國球,但不要到選舉才關心,現在組球隊的企業除統一都是中小企業,興農比我們Lamigo還大都不玩了,我們怎麼辦?棒球選手學歷不高,不打球找工作也難吧。

統一獅張泰山
我相信興農一定有很多苦衷,這件事不能怪他們,反而要謝謝他們這些年來對棒球的貢獻,也謝謝這前東家過去對我的照顧。

前興農牛葉君璋
說真的,從我加入牛隊到之後我離開,感覺球團是真的用心在經營,也許公司有一些政策,讓外界無法接受,但就經營的實際面來看,我覺得興農很認真,就算被他釋出了,我也不會怪他,職棒就是如此,有現實的一面,我只能說,興農不繼續經營了,真的很可惜。

興農牛教練黃忠義
打職棒不久,就遇到俊國轉賣球隊,現在當教練,歷史再次重演。人生歷程變化還真大,只能樂觀面對。棒球選手只要有舞台就是很幸福的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年輕球員有繼續打球的舞台。

興農牛沈鈺傑
之前遭遇過中信解散,我很希望這次不要像那時一樣是球隊直接解散,希望真的有買主接手。球團宣布消息時,有很多新人說第1年就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以前我遇到球隊解散,心情也很不篤定,那時還好有特別選秀,也還有4隊可以繼續下去,雖然我不知道明年會如何,但大家能繼續保持練球,明年應該還有機會。

興農牛鄭達鴻
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其實球團對我們很好,從我加入到現在,球團都很照顧我,現在球隊宣布不經營了,真的讓我心中有很多感受,現在在中華隊,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可是就儘量把他放一邊,先打好經典賽,其他再來想。

興農牛林彥峰
很震驚,回來第一年,就遇到這種事,據我們初步了解,球隊應該是要賣,如果真是這樣,那還能延續棒球路,就這一年我在牛隊,覺得球團經營沒什麼不好,也許是連兩年墊底,加上虧損,都導致母企業想收手。

興農牛張建銘
很做操前接到隊友傳來的「晴天霹靂」簡訊,接著被通知領隊有事要親自來跟我們講,心裡就有預感了。1999年打洲際盃去澳洲移訓碰到三商虎解散,現在我能體會前輩陳該發、林岳亮當時的心情,除了坦然面對,還能怎麼辦?公司做這個決定,應該有很多因素,我很感謝興農一直培養我到現在,我先打好國家隊再說, 儘可能把身價打出來。

興農牛林益全
老實說,我從不覺得興農不關心球員,至少對我很照顧,待遇、禮遇都很OK,如果我沒進國家隊,現在在家裡接到通知,一定會嚇一大跳,這真的太突然、太震撼了!我進牛隊4年,換過3位總教練,今年球季剛結束時,只知道會有重大決策,我以為只是扣薪;想想這兩年戰績墊底,公司必然很失望,不玩也說得過去。

興農牛鄭兆行
當時心中一驚,但球隊說會找企業接手,讓我們能再打球,現在只有等待消息。千萬不要放棄,該練的還是要練,在秋訓做好準備,等待新東家接手。

興農牛陽建福
不管球隊未來如何,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只希望事情儘快有定案,好讓大家安心練習。

2012/10/23 興農牛隊值多少錢?依據熟悉職棒生態人士評估,可能只有數千萬元,想要賺回當年買球隊花的5.5億元,已是「不可能的任務」。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興農牛職棒隊決定尋求其他企業接手,他很遺憾,會努力尋求企業協助,希望把球隊繼續留在台中市。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上午表示,儘管中華職棒興農牛暫停經營,並打算出售球團,但中職不會倒,明年還是會繼續打下去。戴遐齡透露,今天上午已經有企業主在詢問、討論,體委會將全力協助,化中職危機為轉機。
2012/10/25 中華職棒聯盟今召開臨時常務理事會,討論興農牛宣告退出中職一事,包括牛隊正、副領隊楊仁佑與趙宏文,以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等人都共同出席。聯盟會長黃鎮台透露,牛隊找買主進度「非常順利」,可望在12月底前塵埃落定。
2012/10/26 身兼台聯黨彰化縣黨部主委的台灣社區棒球協會理事長林招膨博士,於台中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將整合中部地區民間團體與企業以成立基金會的方式爭取入主經營中華職棒興農牛隊。
「台灣社區棒球協會」要用「台聯牛」的隊名買興農牛,牛隊副領隊趙宏文說「截至目前為止,他們還未跟我或領隊聯繫,若有聯繫才能有進一步的回應,現在我們只能說很感謝他們」。
2012/10/27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轉手新企業即將有譜,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今(27日)表示,想要接手的企業,還要經過中華職棒聯盟常務理事審核通過才可以。
中華職棒「興農牛」,這個隊名已經確定,明年走入歷史,下午在台中舉辦最後一場簽名會,現場吸引了全台上千名球迷,要幫球員打打氣,加油集氣板上,都是粉絲滿滿的祝福。
2012/10/29 台聯牛要買興農牛,牛隊副領隊趙宏文29日說「謝謝他們的關心,但我們暫時不會再與他們接洽」,趙宏文言下之意,已是「婉拒」了台聯牛要買興農牛的好意。
2012/11/02 興農牛即將走入歷史,今天球隊的商品進行最後拍賣,許多不捨的牛迷都到現場搶購,希望留住對興農牛的回憶。
2012/11/08 韓國三星集團驚傳收購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三星曾登門向興農集團詢價,不過最後卻沒有下文,但這樣的說法,被興農副領隊趙宏文否認,表示「第一次聽到。」
2012/11/13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尋求買主,台中市長胡志強在今(13日)天表示,牛隊轉售與大環境有關,台中市政府不排除公家介入。
2012/11/19 興農牛宣布球隊轉售後,不少企業陸續詢價,台中市長胡志強則曾表示願意盡力把興農牛隊留在台中,今(19)日晚間在網路上有消息指出,據傳是由勤美集團接手。不過對此傳聞,興農牛與市府都否認。
2012/11/29 興農牛隊轉售不順,球團昨日發出告急的求救訊息,接觸的15家企業皆表達無法承接的意願,甚至考慮到解散,領隊楊仁佑表示,若無企業接手,解散、繼續經營、託管或無償讓與都是考慮方案之一,請社會各界及政府單位繼續出手相助。
2012/11/30 興農牛未來要怎麼走?經中華聯盟會長黃鎮台與興農牛領隊楊仁佑商談之後,初步決定牛隊在12月10日之前提出解決辦法,聯盟將視牛隊尋找買家的進度,決定下一步怎麼處理。
2012/12/06 興農球團自從發佈將尋求良善企業,接手球隊經營訊息後,前後接觸15家左右的知名企業,均表示無承接。最近球員間就盛傳,新老闆是「義聯集團」,且大家都樂觀其成,希望能在10日的底限定案。
2012/12/07 日前傳出將由義聯集團買下興農牛,胡志強7日晚間證實這項傳聞,將於8日簽約,表示樂觀其成;球員們也希望能在10日的底限定案,最好能趕上20日的牛隊春訓,如今總算有好結果。
2012/12/08 興農牛隊出售案8日中午出現重大進展,牛領隊楊仁佑與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親自南下高雄義大世界,與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會面,雙方洽談兩個小時之後,確定由義聯接手興農,至於價碼為何,則要等到下週再議。
2012/12/11

考慮接下興農牛的義聯集團,今日派出採購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梁平勇、財務長、律師等代表與興農牛領隊楊仁佑等碰面,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磋商,並無具體結果,雙方都說會再努力。

2012/12/13 興農牛轉售一事終於成交!為了能盡快促成義聯集團接手牛隊,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今天(13日)偕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政務委員楊秋興二度南下,興農也由董事長楊文彬親自出馬,雙方最後經過三小時的密會,以1.3億新台幣達成協議, 也確定中職明年可以如期開打。
2012/12/17 今天義联下午3點50在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飯店簽約完畢,而外界最關注的吉祥物和球隊名稱,義联宣布,未來球季將以「犀牛」作為球隊的吉祥物,新球隊名稱則是「義大犀牛」隊。領隊由楊森隆擔任。

新上任的領隊楊森隆也說了重話,強調未來如果捲入假球風波,經了解責任在於「我方」,就會立即解散球隊,希望透過最嚴厲的手段,遏止同樣的事件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