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2】庫倫比賽中自行退場 遭兄弟象解約

-

 

-

 

-

庫倫賽中突走人 球評大罵離譜

2012/04/25

兄弟象隊與興農牛隊今晚於新竹棒球場比賽,兄弟象「守護神」庫倫9局面對藍少白投了1顆球被判壞球後,竟將球隨意一丟後就自行走回休息室,讓場上的其他隊友及裁判都愣在當場。名球評楊清瓏隨即在FB上痛批:「太離譜了!」

庫倫今從8局1、2壘有人的狀況下,提早被換上場。該局結束後,9局再度上場,在三振余賢明後,面對第2棒的藍少白,庫倫丟了1顆壞球後,竟在未示意教練團或防護員的情況下,將球隨手一扔,自己就突然走下場,令現場的教練、球員、球迷傻眼。

庫倫獨自走下場後,象隊教練才走上投手丘將投手石孝榮替換上場。球評楊清瓏在轉播中不斷表示,這是對於球隊、球迷不尊重的行為。隨後現場因雨勢暫停比賽後,楊清瓏持續在FB上表示:「庫倫的態度真的看不下去,太離譜了!」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賽後轉述庫倫的說法指出,庫倫是因為突然感到不適,無法再投球才離場。但振總也說,這樣的做法並不符合我們的球隊風格,只是要如何處理,還須等老闆指示。

由於庫倫下場後,現場隨即就下起大雨暫停比賽,有網友戲稱:「打雷,要下大雨了,先去收衣服。」不過也有網友氣憤的表示:「聯盟應該要禁止他繼續登場。」

-

庫倫爆走離場 領隊洪芸鈴震怒

2012/04/26

兄弟象洋投庫倫25日對興農牛之戰,第8局突然將球丟掉,直接走進球員休息室,象隊領隊洪芸鈴說「我非常生氣,太沒有職業精神了,球團一定會有懲處,我要向球迷及主審致歉」,至於如何懲處?下午會決定。

庫倫今年再回鍋,但表現時好時壞,日前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曾說「庫倫的球路威力大不如前,我們會持續觀察他的狀況」。

而庫倫25日突出其來的舉動,事後雖辯稱是「手肘不舒服」,不過洪芸鈴表示「就算是手肘不適,也要按照正常程序處理,要先向主審說明,再請教練團進場,怎麼可以球丟了就走掉,真的是太沒有職業精神,太不尊重比賽了」。

洪芸鈴26日上午一再強調,「一定要向球迷及主審說抱歉,庫倫的作法不是我們象隊的風格,下午進公司了解整個狀況之後,球團會作出懲處」。

庫倫2009年下半季加入象隊,一直是象隊最信任的「守護神」,2010年戰績8勝3敗34救援、防禦率1.95,拿到救援王,而且幫助象隊下半季封王,不過庫倫去年的表現就不是很理想,季中遭解約,今年再回鍋,出賽13場,戰績1勝2敗4救援、防禦率2.08,但也有3次救援失敗的紀錄。

-

象隊壯士斷腕 解僱庫倫以儆效尤

2012/04/26

兄弟象隊洋投庫倫(Ryan Cullen)在25日對興農牛隊的比賽自行退場失序的行為,今天 (26日)象隊也做出懲處,決定立即解僱庫倫以示懲罰。

洪芸鈴認為,「這是一個極度不尊重比賽、主審、球迷的行為,因此決定解僱庫倫,以示懲罰。同時也向昨日觀看比賽的球迷,致上最大歉意。」

-

庫倫條款!中職:類似不禮貌行為將直接驅逐出場

2012/04/26

中華職棒25日兄弟象對興農牛之戰,9局上象隊外籍投手庫倫(Ryan Cullen),對牛隊打者藍少白投出1壞球後,把求隨手一拋逕自走回休息室,留給全場滿滿的疑惑。中華職棒聯盟26日下午表示,庫倫此舉有違運動精神,不尊重所有賽事參與者,行為極不當,而庫倫也遭到兄弟象球團開除。

中職聯盟賽務部26日發表聲明指出,「聯盟將責成裁判組,日後對於所有出現類似不禮貌動作的球員,予以驅逐出場處分」,同時要求所有球團引以為戒,加強球員比賽精神教育,往後只要球員出現類似的不禮貌動作,都將驅逐出場。

-

中職/庫倫擅自離場 有如李炳圭翻版

象隊洋投庫倫遭解約,獅、猿兩隊球員昨天聊到此事,都不覺得意外,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上次看到這麼離譜的事,是2001年世界杯的李炳圭。」

庫倫前天投到一半擅自離場,有如「李炳圭事件」翻版,洪一中當年是中華隊捕手。

11年前在台灣進行的世界杯棒球賽,中華隊在預賽以5:1擊敗南韓;當時李炳圭鎮守中外野,因不滿總教練金定澤的調度,比賽到一半,突然自己跑回澄清湖球場休息區,不想再打下去。

洪一中表示,很少看到這種不尊重比賽的事,洋將來來去去也是常態,或許象隊找來新洋投取代庫倫,能提升戰力也說不定。

獅隊老將張泰山也是2001年世界杯國手,還記得李炳圭「落跑」一事,他說:「庫倫的行為就是不對,被解約理所當然。

獅隊守備教練王子菘,曾在日本打過青棒、大學隊,也認為庫倫的行為不可思議,日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不然洋將一定走人,本土球員一定會被處罰。

猿隊打擊教練保羅表示,庫倫是可敬的對手,球速、控球都有水準,但擅自退場在美國也很罕見,行為讓人失望。

保羅強調,庫倫可能最近表現不好壓力大,象隊可適時調整他的角色,「但洋將必須適應環境,不是環境適應你。」

-

洪芸鈴:太不尊重比賽 庫倫拋球丟飯碗

2012/04/27

興農牛對戰兄弟象因雨延賽,象隊按時間到新莊球場練球,庫倫(Ryan Cullen)和另2名洋投麥格倫、岡薩雷茲一起跑步、練球。

球團工作人員按正常程序告知洋投,比賽順延,庫倫淡淡地回了一句:「不用跟我說,那時我已經不在台灣了。」

10分鐘後,總教練陳瑞振找庫倫到休息室跟他說:「我曾經是你的隊友,這4年來,你對我們兄弟象隊貢獻很多…。」話沒說完,庫倫什麼都明暸了,他伸手和陳瑞振握了一下,拎起包包轉身走出新莊棒球場,搭計程車走了。

庫倫明天搭機離台。

情緒起伏 早就受不了

象領隊洪芸鈴表示,庫倫做了最壞示範:「我不需要再聽他解釋什麼,兄弟象隊決定和他解約。她表示,庫倫情緒起伏很大,很多人都受不了他,「新竹那場比賽,我在家裡邊看電視轉播,邊陪小孩玩,看到庫倫那一拋,連小孩都發現我臉色變了…他太不尊重比賽、不尊重球迷和主審,所以馬上打電話給總教練,一定要做處置。」洪芸鈴指出庫倫最近連續多場救援荒腔走板,球團另找新洋將,最先考慮被取代的就是他。

臉書發文 左肩快爆炸

庫倫昨天在臉書用英文PO文,表明退場動作不是針對裁判或任何人,只是自己左肩肌肉緊繃得快爆炸,不想再重蹈去年受傷的覆轍而已。

-

庫倫離場事件成羅生門 網友議論紛紛

2012/04/27

昨兄弟象球團將日前逕自離場的洋將庫倫解約,今有網友爆料,庫倫當天曾向象隊教練團報備,肩膀不適無法出賽,不料竟導致解約事件。網友認為,兄弟教練團或庫倫當中有人說謊,但如今庫倫已經搭機離台,離場事件成羅生門。

庫倫本人的說法是,「當時感到肩膀有點緊,再投下去可能會受傷。」但象隊無法接受他的說法,總教練陳瑞振並沒有接到他任何暫停請求,「比賽時沒有任何異狀,他也沒有告訴我自己手不舒服,我完全搞不懂。」

象隊粉絲團臉書透露庫倫心情,「他並沒有因此而不開心,因為這表示他可以多花一些時間陪陪家人,人生並非只有棒球而已。他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享受在台灣的時光,也在這裡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此外,庫倫去年季中先發、後援2頭燒,被檢查出左肩關節唇破損而下二軍休養,8月時球團依需要先發洋投戰力為由將他解約,本季回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