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貓全記錄

2012年04月,是一個蠻令我難過的月份,因為某些原因,家裡養的貓(小白),走失在忠勇路上,讓我和蓓拉擔心不已,於是展開一連串的搜救小白計畫。

-

-

第一週(2012/04/08~2012/04/15)

用食物、玩具引誘

其實當小白走失的第一時間,蓓拉並沒有很擔心,因為小白貪吃的個性,應該拿個罐頭去失失的地方隨便敲個幾下,他就會出來吃了吧。但是不管是用罐頭、烤秋刀魚,或飼料等等,小白都沒出現,反而引誘出野貓甲、乙、丙。

小白走失的隔天,蓓拉也去網站蒐尋了許多尋貓的方法,得知找貓的最佳時機是凌晨,所以我們幾乎都至少找到凌晨三點以上,除了吃的東西之外,我們也會拿一些小白常玩的玩具去引誘他。並且在小白走失的地方灑貓砂,據說此舉可以把小白限制在該範圍內。

這方法也出現一些讓我們感到很無言的情況,當我們邊敲打罐頭邊叫小白時,有聽到貓叫聲和我們回應,幾乎我們叫一聲他就回一聲,當我和蓓拉都認為快找到小白時,出現的竟然是一隻黑貓,看的我和蓓拉都傻了。另外,就是在小巷子叫小白的名字時,常常會被狗吠,除了讓我們嚇一跳之外,也擔心會因此吵到住戶。

印製尋貓啓事

尋貓啟事

名字:小白

性別:男

特徵:米克斯。毛色全白,粉紅鼻子和腳掌,身型長,全身圓滾滾約7公斤左右。叫聲清亮,已結紮

個性:膽小怕生貪吃,會認自己的名字,對敲和開貓罐頭的聲音有反應

遺失地點:2012年4月7日早上8點多在忠勇路阿維中西式早餐附近,鄰近地標還有保安宮 、三媽臭臭鍋等

聯絡電話:林先生0918671204

懇請各位善心人士幫忙留意,小白在4月7日早餐店附近掙脫提籃跑掉。之前也有跑出去與流浪貓結伴行動一個月,後來跑回家的紀錄。請大家看到疑似的身影與我聯絡,拾獲者將予兩千元紅包以資感謝

我們也印製了五、六十份的尋貓啓事去發,幾乎該路段的店家或住戶都發了,很多人都答應會幫我們注意看看,並且提供我們流浪貓可能會出現的地方。但是也會出現令人感到難過的話,例如『這隻貓那麼漂亮,一定早就被抱走了』,聽到這些話,我總是以『只要有機會,就要找看看,如果你不找,就永遠找不回來』做回應。

利用網路散發訊息

除了實體店面之外,我也透過了網路的力量去刊登尋貓啓事,包括批踢踢(ptt)的Cat版、Pet版、TaichungBun版,以及LTU(嶺東)版,另外還有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貓咪論壇、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收容動物公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臉書、Blog等網站,有收到一些效果,巳括許多網友都會主動提供他們的經驗來協助我。

貓的地域性

之前沒有找貓的經驗,以為小白應該會跑去和流浪貓聚集,所以我們都往貓多的地方去找,但是有民眾卻告知我們不利於小白的訊息,他說,這附近的貓都有地域性,依他的觀察,一個區域都只有一隻貓單獨行動,研判這附近的貓都有區域性,野貓如果看到小白,可能會趕走它。

本週的收獲

在我們展開尋貓計畫的前幾天,曾經遠遠的有看到一隻白貓的身影,但因為我們是從細縫看進去的,所以也不確定那是不是小白,但在野外看到那麼白的動物,感覺也不常見,可惜當我們跑過去看時,剛剛的白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一隻黑色的貓,因為我們很確定剛剛看到的是白貓,所以猜測,也許小白被黑色的貓給趕走了。這是這個星期我們最接近小白的一次,可惜最後卻仍擦身而過。

-

第二週(2012/04/16~2012/04/22)

派報

其實派報的方式,上星期就進行了,但是因為卡在星期六、日,所以一直拖到星期三才正式派報,我們總共派了四千張,除了三千七百張發放在小白走失的範圍往外延伸之外,我家附近也發了兩百五十張,因為據說貓有能夠自己跑回家的本性,所以才會在家附近發放,另外五十張,我則自己留下來。

派報的效果是有的,派報當天,有個派報員跟我們聯絡,說他在龍井的新庄街上有看到小白被關在籠子裡,派報人員指出,他看到的那隻關在籠子內的貓,和小白很像,他之前到那派報時,還沒看到那隻貓,那隻貓的顏色雖然沒那麼白,但可能是因為小白這段日子流浪在外,使得毛色變黑了。派報人員還說,那隻貓雖然看起來瘦瘦的,但感覺之前應該有胖過。一接到消息,我和蓓拉趕緊至現場看,但事後證明那只是長的像,並非是小白。

派報的隔天,又接到民眾來電,他告訴我們他在四月八日有看到一隻白色的貓出現在嶺東路的春社公園附近,該民眾認為有九成是我們要找的貓,因為他覺得那隻白貓應該是才剛走失不久,理由是毛色很白,他還很納悶的想說,怎麼會有那麼漂亮的貓,原本想去抓它,但可惜沒有抓到。

之後,春社公園附近,也變成我們尋找的目標之一。

不穩定的天氣增加了搜救的難度

這個星期,天氣相當不穩定,有好幾天都會陰雨綿綿的天氣,除了天氣的因素之外,連日來漫無目地的找尋,也讓我開始感到無奈與無助,我想,『小白自己跑回來、被動物之家抓走、民眾尋獲』等因素都比我們自己找到的機會還高,但是我和蓓拉的搜救行動還是會持續下去。我覺得現在我們都沒有一個方向,只能盲目的找,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不這麼找,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小白,真的很煩腦。

這星期的搜救,除了一無所獲之外,我還發現忠勇路有許多野狗聚集,另外也會出現醉漢,這些都是不利的因素。

第三週(2012/04/23~2012/04/30)

誘貓籠

星期,我們開始使用誘貓籠(誘貓籠是去台中可愛動物之家借的),其實這個時候用誘貓籠有點稍嫌晚了一點,因為一般都是知道貓在哪裡,才用誘貓籠誘。但現在我們不是很確定小白在哪一個區域,用誘貓籠有點像是亂槍打鳥。不過誘貓籠的效果是有的,好幾隻貓都聞香而至,但是當野貓要進誘貓籠時,我們都會趕走他,因為我們不想抓小白之外的貓隻。

春社派出所認領

上個星期的派報,也再度收到效果,某個晚上,接到一位歐巴桑的來電,他說他有撿到一隻白色的貓,已經送往春社派出所去了,聽歐巴桑的形容,讓我和蓓拉都認為即將要和小白團圓了。到達派出所後,幾個值班員警,似乎早就知道我們會過去,但他們的回覆卻把我和蓓拉的希望之火都澆熄了,員警說:「剛剛那隻貓不是你們的,它已經被領養走了,那是對面藥局的貓。」聽到員警的話,有股被五雷轟頂的感覺,更令我們感到無言的是,歐巴桑他們所撿到的是波斯貓,也和小白的外型差太多了吧,害剛剛都白期待了。

不穩定的天氣

本週的天氣,比起上週的天氣又更惡劣了,好幾天都是下著大雷雨,也有好幾天,明明天氣還不錯,但我們要出去找小白時,馬上下了雨,看到這場雨讓我心情很低落,一來是因為擔心小白,二來是因為,感覺這陣子找小白都很不順利,心中有很深的無力感。

五月份

2012/05/01

  凌晨一點半左右,和蓓拉又回到忠勇路去找小白了,無奈在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之下,又無功而返。

  晚上大約十點二十分,蓓拉的手機再度響起,是春社派出所打電話來,打電話來的員警說,有人拾獲一隻白色的貓,看起來很像是小白,接完電話之後,我和蓓拉馬上就往春社派出所出發,這回我告訴蓓拉說:「有了上回的經驗之後,這回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否則傷害越大。

  到達春社派出所,看到地上有一個藍色貓籠,旁邊還坐了兩男兩女這個年輕人,貓就是他們拾獲的。我從貓籠的空隙間,看到貓的毛色,的確有點像小白。其中有一個女生跟蓓拉說:「它應該是你家小白沒錯,因為我叫他小白,他都有回應我。」但當蓓拉蹲下去看貓籠裡頭的貓時,一句『這隻不是我家的小白』狠狠的再度澆息我的希望之火。

  蓓拉看完之後,我也蹲下去看,發現這隻貓比較小隻,毛也比較澎,而且臉長的不像(但如果光看尋貓啓事照片的話,會覺得像也是正常的)。剛跟蓓拉說話的那個女生,聽到它不是小白,感覺整個人都沉了下來。他敲了一下貓籠,跟裡頭的貓抱怨說:「你明明不是小白,幹嘛我叫你小白你都回應我啊?」之前我和蓓拉在找小白時,喊小白的名字,也有貓一直跟我們回應,結果接近一看才發現是黑的。

  裡頭的男生還苦笑的說:「原本以為可以拿到一個月的伙食費。」我也很希望你能把我的五千元賺走啊....>"<。而拾獲的這隻小白貓,據員警表示,將送往動物之家。

-

2012/05/02

  凌晨一點,和蓓拉再度去找小白,無奈今天不管是黃昏市場、春社公園,和小巷子,都沒有小白的蹤影。我們大約找到兩點半左右才回家。

-

2012/05/03

  凌晨零點一個人跑去找小白,小白仍然沒有找到,但看到黃昏市場旁出現三隻小小貓。

-

2012/05/04

  凌晨零點,到忠勇路附近去找小白,今天有好幾隻貓都出現,但就是沒找到小白,也因為早上我要去台北一趟,所以無法找太晚,凌晨一點半左右就回家了。

  早上,騎機車去公司的途中,有一個春社派出所的員警打電話來,說他們派出所內,有一隻白色的貓,叫我過去認領。員警還告訴我,那隻貓被關在一個藍色貓籠裡,我回應說,但是小白走失時,是逃脫貓籠走失,所以應該不會有貓籠才對。員警說,可能是被別人抓走,再用貓籠裝過來的。

  接到電話之後,我隨即打電話給蓓拉,請蓓拉去派出所認領,但後來我想想,不對啊,星期二晚上我們才去派出所認領一隻貓,那隻貓也被關在一個藍色貓籠內,該不會兩隻是同一隻吧?

  我馬上又打給該員警,跟他說我星期二也有去認領一隻,問他這兩隻是不是同一隻,只聽到員警問了其他人,所得到的答案是同一隻沒錯,這個員警因為前陣子沒上班所以不知道我們星期二有去認領過了,不過我還蠻感謝這位員警和這家派出所的,至少他們真的有找到相似的貓都會跟我們聯絡,希望下回的認領能真的領回小白。

  下班前,接到民眾的來電(派報之後所接的第五通電話),民眾說,他們在五權西路的仙兒檳榔有看到小白,他們本來想抓他,但沒抓到就讓他逃走了,所以下班之後,我先回家等蓓拉(蓓拉下午去找小白,但我手機連絡不到他),會合之後我們就前往仙兒檳榔。

  到達仙兒檳榔之後,老闆告訴我們,剛有一隻很像小白的貓,坐在他們冰箱上頭休息好長一陣子,蓓拉拿照片給他看,老闆也說很像是小白,但此時卻殺出了程咬金,仙兒檳榔隔壁的住戶,也剛遺失了一隻白色的貓,他們的貓叫啾啾,共有一女三男再找它,他們也都認為剛剛在冰箱上頭的,是他們的貓,蓓拉拿小白的照片給其中兩位男生看,他們都認為小白和啾啾長的很像。

  不久,當中的一位男生找到白貓了,大家都很關心的過去看,事後證實,這隻貓是啾啾沒錯,但是和小白至少有八成以上的相似度(蓓拉很肯定那一隻不是小白),看到他們找回了貓,高興的樣子讓我感到超羡慕的,希望我們也能和他們一樣的好運。

-

2012/05/05

  凌晨兩點半左右,和蓓拉再度到忠勇路找小白,或許是我昨天才去台北出差,所以感覺很疲累,蓓拉蠻體諒我的,他說他昨天晚上有找多地方了,所以今天找了一個多小時就收工了。

-

2012/05/06

  凌晨一點和蓓拉去忠勇路找小白,結果在黃昏市場旁的空地,發現了兩隻新的野貓,王還跟他們打架,蓓拉看到這種情形,還拿水去潑他們,企圖制止暴力行為,看來,最近王的腳一跛一跛的,很有可能是和其他野貓打架所致,很擔心這種暴力的行為,會在小白身上發生。而今天也用了誘貓籠,但仍無功而返。

-

2012/05/07

  昨天晚上十一點就和蓓拉到忠勇路找小白了,今天走了比較遠的距離,但還是沒有小白的蹤影,倒是看到了一些小貓,看起來應該像是王和小黑的後代。今天我們仍然有餵王一些罐頭,看到原本是專屬小白的罐頭、飼料,現在變成別隻貓在吃,心裡頭感覺還蠻難過的。

-

2012/05/08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到今天凌兩點半左右,還是到忠勇路找小白,但仍一無所獲。

-

2012/05/09

  今天又是沒有收獲的一天,不過再找的同時看到小黑和他的小孩,感覺蠻有母愛的Fu,我就把他給拍下來了。

  下午,我跑了一趟南屯區公所,請他們幫我們張貼尋貓啓事,張貼的計費是這樣子的,一個點一星期$20元,最多三個星期,如果三個星期之後要續貼的話,要再去公所辦。我總共請他們張貼四個地方,包括春社公園、保安公園、文山公園,以及忠勇路消防隊的佈告欄,共四個地方,每個地方都貼三星期,總共$240(20*4*3)。

-

2012/05/10

  凌晨使用了罐頭去誘貓,但小白沒出現就算了,明明我們已經改地方了,罐頭還是被王給吃了....>"< 。

-

2012/05/12

  今天去和蓓拉去找小白找到凌晨三點多,還是沒什麼消息,今天有一個黃昏市場送貨的好心人,有讓我們進去黃昏市場找,結果找到的都是別隻貓咪。清晨五點多,蓓拉有聽到貓叫聲,我們有在家附近找,後來證實是家裡附近的一隻黑色野貓。

-

2012/05/16

  昨天晚上十一點就和蓓拉去忠勇路找小白,一直找到凌晨一點初,今天仍然沒找到小白,不過王發現我們出現時,都會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當然我們也餵食他了。

-

2012/05/20

  小白剛走失時,我幾乎天天都會夢到小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夢到小白的頻率也漸漸的減少了,不過,最近連續兩天,我都有夢到小白,而且都是把它給找回來了,希望美夢都能夠成真。

-

2012/05/21

  凌晨十二點,和蓓拉出發去忠勇路找小白,今天有走了一條較少走的巷子,因為對該巷不熟,所以一開始是先開車過去,並且一邊喊著小白,小小的路段上,出現了三隻貓,第一隻是黑色,第二隻是虎斑,第三隻是白色,當時因為蓓拉在拿罐頭,所以並沒有注意到白貓。

  我一見到白貓就高潮起來,不過白貓馬上就跑到其他車底下了。我和蓓拉下車去找,結果卻從另一條小巷弄殺出一隻黑狗來,但還好,他雖然吠歸吠,但並沒有攻擊我們,後來找到剛剛看到的白貓,它的頭上有斑紋,確定不是小白,雖然差一點為了它被狗咬,但蓓拉仍然餵他一些罐頭,這隻白貓也是很愛叫的貓,一看到我們要餵他,叫個不停。我們一直到凌晨兩點半左右才回家。

-

2012/05/23~2012/05/24

  連續兩天凌晨零點,和蓓拉去忠勇路找小白,找到凌晨兩點半,依然沒有收獲。

-

2012/05/27

  早上七點多,和蓓拉去忠勇路找小白,和以往一樣,仍然無所獲,但在嶺東科大附近,有看到一隻貓死在馬路上,看的蓓拉直說,他整個心情都Down了下來....希望小白在外能夠安全。

-

2012/05/30

  今天請了特休,早上的時間,跑了一趟南屯區公所,目的是想延長張貼尋貓啓事的時間。我原本以為,只要付了錢,張貼在佈告欄的尋貓啓事就不會被撕下來。但幫我辦理的人員卻告訴我,我仍然要重新拿尋貓啓事給他們張貼(四張),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也因為我身上沒帶半張的尋貓啓事,所以最後就沒申請張貼了(事後想想,我應該找個影印店印尋貓啓事才對)。

  藉這個機會,我再談談小白走失的事件吧。小白走失至今,已經五十三天了,這當中我和蓓拉做了許多的努力,包括拜訪鄰近店家,請人派報四千張,借誘貓籠,請網友幫忙轉貼(超過一百次),天天至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的收容動物公告網站,以及貓咪論壇網站,為的就是希望能找回小白。當然,至小白走失處找尋也是我們一直都有在做的事(不過最近天氣不穩定就沒出門了),只是,不管我們做再多的努力,卻還是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以前,總認為小白只是一隻寵物,但是自從小白走失之後,我才頓悟『原來小白在是多麼讓人快樂的事,它不單單只是一隻寵物,小白的走失,也大大的影響到我的生活,雖然這事情已經經過五十三天了,也沒像剛開始那麼低潮,但是只要一想到小白,心情還是會很難過,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完完全全的擺脫這股陰霾。

-

2012/06/20

  本月份,公司上班的時間由原先的九點改成八點,加上本月份工作量激增,讓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找小白了,另外,本月份的天氣有好幾天都是下著大雷雨,今天更是因為泰利颱風放假,種種不利的因素(加上誘貓籠歸還動物之家,以及一些幫我們張貼尋貓啓示的店家都陸續撒下來了),讓我覺得尋貓計畫越來越困難。

  最近的幾場雨讓我想起莫文蔚『如果沒有你』的部份歌詞: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2013/01/18

在FB上看到疑似小白的身影

  凌晨,我回房後,看到陳空空在FB上分享了林雨潔的照片,一開始看到照片時,我心裡頭震驚了一下,因為照片上的像小白,於是我便去林雨潔的FB上,把小白的尋貓啓事給貼了上去。

上圖為尋貓啓事中的小白

上圖為FB上走失的白貓&網友的回應

  當我把尋貓啓事的照片Po上去後,很多網友也都認為照片中的白貓,和尋貓啓事中的小白很像,劉曉晴還很熱心的打電話來告知我這個訊息,她並表示,他昨天有打給聯絡人邱小姐,但一直都沒人接,幾個小時之後邱小姐才回他電話。

  而我和小純則是從近十一點開始撥電話給邱小姐,連撥了幾通都沒人接,於是我們傳手機簡訊給邱小姐:「妳好,我在FB上看到白貓很像我家走失的小白,,想和你聯絡問一下特徵可以嗎?謝謝。」不久之後,收到了訊息聲,打開訊息一看,卻顯示我有mms簡訊,但我和小純都不知如何用mms,所以又撥了一通電話給邱小姐,但邱小姐仍然沒有接電話。

  後來,小純又傳了一通簡訊給邱小姐:「妳好,我在FB上,看到的白貓很像我家不見的小白,因我的手機沒影音功能,想請問你貓咪的特徵,不知道幾點方便電話聯絡你。」不久之後,收到邱小姐的回訊了,他說現在可以撥電話過去了,於是我們撥了電話過去。

  邱小姐在電話中表示,昨天有一個人也說白貓是他們的,於是我和小純趕緊出發至邱小姐的住處『長榮歐洲』,不過剛剛在電話中,邱小姐也透露出利空的消息,他覺得那隻白貓應該是隻母貓。

  當我們到達之後,發現『長榮歐洲』社區很多人都很喜歡在社區的公共地區溜狗,感覺是個適合寵物居住的社區。不久之後,邱小姐帶著他的小孩出現了,他帶我和小純去看那隻白貓,但看了幾眼之後,就知道他不是小白了,因為這隻貓的眼睛顏色比較淡,身形也沒那麼像(不過照片上蠻像的),最後和邱小姐聊了一下之後,我和小純便離開了,看來小白還是沒有那麼好找,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