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簿】蛇在我家出沒

日期:2009/03/10

-

 

-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有蛇入侵民宅,民眾通知消防隊來抓蛇的事件,今天,這件事情活生生的在我家上演了。

  晚上,Hello在我們家的庭院中,對著廢棄的家具吠個不停,而且好像『欲衝又止』,當時我不在那裡,只有我爸在,我爸接近一看,竟然有一條蛇盤旋在裡頭的空隙當中,於是趕快打電話給消防隊。

  爸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和媽,我趨前去看了一下(其實心裡頭是怕的要死,只是希望能滿足的好奇心),用手電筒照進去,天啊,這條蛇看起來很粗很大。

  不久後,消防隊員來了,共有兩位,其中一個看起來是老手,另一個年輕人感覺也很怕的樣子,消防人員一看,也告訴我們『這條蛇很大,是臭青母』。消防人員開始動手抓蛇了,原本盤旋起來的蛇開始逃亡(蛇逃往我們的方向,所以蛇在逃亡的同時,我們也開始逃亡,怕被蛇咬),蛇逃向Hello的方向(我們當時為了怕Hello衝過去和蛇博鬥,於是就把Hello給綁住了),我一度嚇了一跳,不知道Hello會不會被蛇咬,所幸消防人員用手抓住蛇的尾巴,把它給制服,並且關進籠子裡了。

  抓到之後,Hello仍然一直吠,防消人員把籠子拿到Hello附近,原本很兇的Hello反而被關在籠子內的蛇給嚇到了,看來Hello也是會怕,哈哈。後來,我要求消防人員讓我拍個照,因為難得在家裡抓到蛇,消防人員把蛇給抓出來,竟然比消防人員的高度還高,有超過兩百公分,真是太恐怖了。

 

  也感謝Hello今天『悍衛家園』有功啊,不然哪天誰不小心被蛇咬都不知道。

PS.之後我上網查詢『臭青母』,發現此種蛇類脾氣火爆攻擊性強,還打敗過百步蛇,而且每年6~7月開始進入繁殖期,每次產約8~20枚卵,這個意思,該不會是我們抓到的這條蛇,只是8~20之中的一隻吧,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