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曾參與過的尾牙

-

 

-

2006/01/19 安X資訊

  原本,我們公司下班的時間是六點,但因為今天舉辦尾牙,所以到五點初,就有很多同事陸續離開了,我也跟著他們一同離開,我們吃尾牙的地點是市政府的地下室,我不太清楚路該怎麼走,還好有明勳帶我,我才能夠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進了場之後,我們的位置很差,在最後面,根本看不到舞台,今天的活動,除了有摸彩、賓果、比手畫腳等活動,還有我最感興趣的卡拉OK,上台唱歌的還一個人發一千塊呢,其實我也很想上台去表現,但是後來想想,新人還是要低調點好(心裡頭掙扎了很久),不過他們的音響很差,坐到後面根本聽不到前面在說什麼話。

  之後也喝了不少酒,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酒,但是別人跟我敬酒時,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跟著喝了,喝酒後,我有點酒後亂性,不斷的開玩笑,聽到台上有人唱『愛是永恆』,忽然讓我很想上台去唱歌,我可能有點醉了吧,醉了後,勇氣都上來了。前幾天公司有分兩張的賓果卷,今天尾牙也對獎了,不過看得眼花撩亂,得獎機率太低,縱始東哥和俊緯把他們的賓果卡給我,但對到後來,我也懶的對了。

  我聽到台上一直宣布:「XXX請上台。」我本來以為被點到就要上台去玩比手劃腳,心裡頭直祈禱不要叫到我,一直到俊緯告訴我,那是摸彩,叫到名字的人能夠上台領獎,我才知道,原來被叫到名字是好處不是壞處,開始期待我的名字會從主持人口中叫出來,對了,說到主持人,這次的主持人有四個,其中兩個是我們部門的,他們是志明和筱婷。

  坐在我身邊的明勳和立群一開始的得獎了,他們拿到兩千塊,接著叫到東哥(五千)和韋成(一萬塊),東哥剛好出去抽煙,我就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沒想到東哥竟然以為我在唬爛(剛酒喝多了,一直在開東哥玩笑,難怪東哥會不相信我),為了拍東哥沒領到五千塊,我把電話拿給開祥,叫他幫我證明我沒有說謊,東哥才相信,領完錢後,笑得合不隴嘴。

  比手畫腳時,旭輝帶著『不懷好意』的表情來找我,我一看就知道有詐,因為有一組組員少一個(不知道誰跑去躲了),旭輝竟然叫我去參加比手畫腳,雖然跟旭輝表示不想上去,但是最後還是凹不過他,最後我上台了,我到台前才知道,我的隊友共有Leader、開祥和銘碩三人。

  雖然取名叫比手畫腳,但是並不是用比的,而是用嘴巴形容,舉個例子,如果題目是仙人掌,講的人就可以說:「帶刺的植物是什麼?」他們一開始都推我上去講,但是我不依,最後開祥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解救了我,答題的人也不好受,因為頭上放著一個超級大的汽球,由下一組上來的人打氣,如果一直答不出來,汽球就會因為灌飽而爆炸,爆炸的聲音很大,很震悍,此時,我竟然開始發抖了,啊?不會吧,我竟然抖的那麼厲害?難道我真的會怕汽球嗎?後來我總算找到原因了,原來是剛明勳去參加比手畫腳時,手機寄放在我這裡,他用震動的,剛好在我的口袋裡震動,我還以為是發抖咧,害我嚇了一跳。

  最先坐上去的去銘碩,很快的,他答了第一題,接著換我坐上去,開祥問我洗衣服要用什麼,我一開始說洗衣精,答錯,我又回答洗衣粉,又錯,開祥給了我更明確的提示,他說第一個字是一個動物:「北極什麼?」此時我總算知道答案了,答案是熊寶貝(連這也可以拿來當題目,真是佩服),我莫名奇妙的答對了這一題。

  接下來的Leader也很快就答對了,雖然我們是同一組的,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因為如此一來,汽球在我頭上爆炸的機會又增加了(呃..我竟然在團體合作的遊戲中,展露出貪生怕死的一面),接下來又輪回到銘碩(哈哈,第一個輪最多次),這題的題目不是道是什麼,開祥解釋了很久,銘碩還是答不出來,隨著汽球越來越大,此時,我心中有了覺悟:「汽球不是爆在銘碩頭上就是我頭上。」我內心開始祈禱『爆..爆..爆』,南無阿彌陀佛也唸了,加上上帝也祈求了(二○○四年認識的傳教士有教我怎麼跟上帝溝通),汽球果然如願在我上場前爆了,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比手畫腳結束後,又是摸彩的時間,這回是一萬元的,旭輝也抽到一萬塊,獲得眾人羡慕的眼光,東哥告訴我:「還有名額,你還有機會。」我以狂妄的笑聲回應東哥。很多主管或經理都抽到一萬塊,但台下都會大喊:「捐出來!捐出來!」主管們也都不吝嗇的把錢捐了出來(雖然一定有人幹在心中),有一個經理把錢捐了出來,他說要分兩個五千送給別人,讓我們又多獲得了一個名額(不過錢減半了),結果這個經理的好心,竟然造就了我,台上的志明竟然叫我的名字,認識志明一個多月來,首次被他叫名字感到那麼感動,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尾牙就那麼的Lucky ,感覺像是『揮出再見全壘打』般的令人興奮。和東哥一樣,我也笑的合不隴嘴了,Lucky!

掉手機

  尾牙結束了,心情愉悅的騎機車家租屋,沒想到經過瑞湖路時,我竟然發覺手機不見了,因為平常騎車時,我都會不定時的拿出手機來看一下時間,或者看有沒有人打給我,所以我大約知道手機在哪一個路段掉的(民權大橋下來 左轉到瑞湖路這段路),我又把車騎回去,找了三、四趟,還是沒找到,因為這距離我住的地方不是很遠,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騎機車回去(雖然再怎麼快也比不上旭輝、韋成等人),拿我另外一個門號打看看,結果對方傳來:「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因為我之前都是開機況狀,電量也不是問題,會出現未開機的情況下,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被別人撿走,對方故意把手機關掉(我覺得這還算好,我最怕被盜打),第二種情形就是在地上被汽機車給輾過去了,最後我和二弟又出去找了一次,依然沒找到,宣佈放棄了,我的VK800 ,就此離開了,唉,半個小時前才為得到五千塊而高興,心情的轉變竟然如此之大啊。

  共計,這支VK800 只跟在我的身邊兩百四十八天,唉,最嘔的是,今天還花了七百元買手機傳輸線,只用了一次啊,嗚嗚嗚,幹死了。

-

2011/01/31 優X光電

  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原本要上到明天的,但是因為今天Lina等人把大掃除的工作弄好了,所以明天放假),同時也是公司舉辦尾牙的日子。因為我從景美回來時,已經超過七點了(原定六點開始),所以Jason叫我直接開貨車去現場。第一次開貨車去吃尾牙,感覺還蠻酷的。

  到達尾牙的地點(36酒酒海鮮餐廳 ),發現楷嘉還在餐廳外等人,原來我來的不算晚,還有很多人還沒來呢。我們吃東西的地點是在二樓,當我上樓之後,一些公司的高層,像是以及一些合作廠商都已經就座了。

  之後人陸陸續續到達,我還看到了許多熟面孔,包括之前在振X的旗課長和淑貞,以及同方李董(就是阿祥,看來他在大陸過的很不錯)、小蒨等等。Michael還當著阿祥等人的面,問我說:「公司沒有虧待你吧。」我直說沒有沒有。

  因為我們公司的人不多,加上廠商總共只有四桌,一開始大家先吃佳餚,吃到一半時,由可利兒和他的兩個朋友帶來『保佑舞』,Lina在可利兒上台之前曾告訴我,他也會叫我出去跳,害我一度很緊張,等可利兒三人組跳完之後,Lina說要找人出去跳,我便開始覺悟了,我應該會被叫出去。結果Lina叫的人讓我大吃一驚,是高層的主管,他們還借可利兒等人的動物頭罩帶,看起來十分逗趣。但同時仍然擔心,是不是下一組的人就會有我,所幸跳完之後Lina就沒叫人上去跳了。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抽獎,遊戲規則是這樣,如果抽到高層(來賓),該高層(來賓)就要加碼(至少三千起跳),其中有一包,高層(來賓)一直抽到高層(來賓),這一包原本是三獎的,竟然變成比一獎的金額還要大,共有兩萬多元。楷嘉也抽到一萬元以上,讓他笑的合不嚨嘴,我原本以為我拿到的那一包也是有加碼的,結果事後一看,沒有加碼,讓我有點傷心。哈哈,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不管多少錢,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該惜福了。而振X的旗課長和淑貞也都有領到紅包,旗課長還有跟我小聊了一下,之前在振X離職的很忽然,對他有點不好意思。

  而今天也剛好是我在這家公司滿兩個月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