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兄弟象陳冠任與Lamigo桃猿李居冠互換東家

-

 

-

戰力考量!象隊用陳冠任交易桃猿李居冠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16

兄弟象與Lamigo Monkeys桃猿16日晚完成一項球員交易,象隊用外野手陳冠任交換桃猿投手李居冠,2隊異口同聲地說「是基於戰力考量,這是今年季後的第1宗球員交易案。

象隊為何需要李居冠,領隊洪芸鈴說「因為我們需要本土投手,李居冠是名很有潛力的投手,而且還很年輕」,桃猿則換來左打陳冠任,領隊蘇敬軒表示「我們需要1名強力左打,今年我們陣中的幾名左打,只有郭嚴文的表現較好,陳冠任的打點貢獻度很好,這是我們願意交易的主因」。

29歲的陳冠任,2006年加入兄弟象,並拿到當年的打擊王及新人王,同時他也曾在2008年拿到安打王,今年陳冠任出賽99場,打擊率3成33,全壘打3支,打點74分,在「恰恰」彭政閔因傷缺席的時候,陳冠任適時頂起第四棒的重任,連獲5月及6月的打擊MVP。

而陳冠任這6年來,在象隊的打擊率是3成31,但今年季中一度傳出陳冠任與象隊教練團在溝通上出現一些問題,洪芸鈴表示「球團作出這個決定時,總教練陳瑞振感到很不捨,畢竟陳冠任已在象隊那麼多年了」。

蘇敬軒表示「陳冠任因傷去動手術作治療,但並不是很嚴重,預定明年球季4月底或5月初即可上場,大概會比開季慢1個月,我個人認為未來陳冠任在我們球隊,可以先發守左外野或擔任指定打擊」。

至於李居冠,剛滿24歲,今年才加入桃猿,本季出賽32場(先發5場、後援27場),戰
績1勝4敗3中繼,防禦率5.76;象隊用陣中的主力打者陳冠任交易年輕投手李居冠,這
個交易是否划算,就看李居冠明年能否投出亮眼的成績了。

-

[自由] 陳冠任被交易 恰恰不捨又驚訝

2011/12/17

彭政閔:很驚訝!大家相處這麼久,一起奮鬥這麼多年,冠任是一位很好的球員和學弟,他被交易覺得很捨不得,也祝福他到猿隊有更好的發展。

張正偉:有點嚇到!冠任學長的打擊很好,和學弟們互動也不錯,希望他到猿隊後能繼續加油,打愈久愈好,不要再受傷。

周思齊:冠任這麼好的打者被換走很可惜。職業球團就是各取所需,或許教練團認為現階段投手的需求大於打者,可能哪天輪到我也說不定(記者林三豐整理)

-

[自由] 與周思齊重疊 冠任交易主因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 2011/12/18

象隊前天閃電將「小飛機」陳冠任,與猿隊換來投手李居冠,象隊「新三劍客」也宣告解體,據了解,陳冠任被交易的原因,是與周思齊同質性過高,加上彭政閔年紀漸長,未來守備時間會減少,象隊指定打擊可能塞車,因此用陳冠任交易補強較弱的投手戰力。

陳冠任在2006年加盟象隊,周思齊09年經特別選秀,與彭政閔組成「新三劍客」,成為象隊打線的攻擊軸心,不過之後補進張正偉與張志豪,兩人分別站穩中、右外野,周思齊與陳冠任必須輪流擔任左外野與指定打擊,若彭政閔未來要專心打擊,陳冠任與周思齊就可能無法同時上場。

據了解,象猿季末就在討論交易陳冠任的可能性,但對人選未能達共識,一度可能不了不之,但象隊考量無法掌握年底新人選秀會是否能選到即戰力投手,雙方重啟談判,最後敲定用李居冠換陳冠任。

-

被交易到兄弟象 李居冠好驚訝

記者方正東/龍潭報導 2011/12/24

被交易到兄弟象,投手李居冠24日說「第一反應是很『驚訝」,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李居冠希望明年的新球季「可以在總冠軍戰出賽」,彌補他今年的遺憾。

李居冠原效力Lamigo Monkeys桃猿,今年是他的菜鳥年,出賽32場(5場先發、27場後援),投54.2局,戰績1勝4敗、防禦率5.76。

日前象隊決定用左打陳冠任與桃猿交易年輕投手李居冠,領隊洪芸鈴當時曾表示「我們缺本土投手,李居冠有球速、又很年輕,是名有潛力的投手」,只是象隊與桃猿2球團所做的這個球員交易讓李居冠感到「驚訝」。

李居冠24日到龍潭球場參加兄弟象開訓,來到這個新環境,李居冠表示「象隊球員我認識不少,所以並不陌生」,因此他相信自己應該很快就能融入這個環境。

李居冠擁有很好的球速,最快可達149公里,但回顧自己菜鳥年的表現,他說「變化球的準度必須再加強」。

李居冠也表示「今年總冠軍賽(獅猿爭霸)時,我的狀況其實很好」,卻苦於沒有登板投球的機會,這一點,李居冠覺得很遺憾,因此轉隊後的新目標,李居冠希望可以幫助象隊打進總冠軍賽,但自己有機會在總冠軍戰出場投球,彌補遺憾。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目前的想法是要讓李居冠擔任中繼投手,不過振總強調「這只是初步的想法,要等春訓觀察之後,才會做最後決定」。

-

[今日] 被交易到桃猿 陳冠任:沒想到、但不震驚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26

陳冠任轉隊到Lamigo Monkeys桃猿,26日參加桃猿隊體檢,陳冠任說「沒想到會被兄弟象交易出去,但不震驚」;陳冠任因為右手腕受傷,開刀治療,所以最快要等到明年4月底、5月初才能上場比賽。

兄弟象日前用陳冠任跟桃猿交易年輕投手李居冠,對於這個交易,陳冠任不願再多說,他僅表示「很感謝象隊從代訓開始到現在7年來的照顧,很想念隊友,洋投羅曼也寫 E-Mail來關心,還有陳江和等人」。

陳冠任曾在2006年拿到打擊王,並獲選新人王,2008年再拿安打王,今年打擊率3成33,生涯打擊率3成31,都是相當好的成績。

今年象隊「恰恰」鼓政閔因為受傷,上半季有大半時間無法上場比賽,陳冠任在5月及 6月適時頂起四棒重任,也因此獲選5月及6月的打擊MVP。

但7月之後陳冠任右手腕即受傷,又因參加7月底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傷勢加重,8月之後即掛出傷號,多數時間都在養傷,也因此傳出與教練團溝通不良的傳聞。

陳冠任確定轉隊到桃猿之後,曾在先前接受了MRI的檢查,確定是右手腕?帶撕裂傷,因此開刀治療,但沒有什麼大礙,休養一段時間之後,最快4月底即可上場比賽。

-

陳冠任:象隊是美好回憶

記者劉肇育/桃園報導 2011/12/29

「小飛機」陳冠任在日前的聯盟交易案中,脫下兄弟黃衫、改穿Lamigo猿袍,對於離開待了七年的兄弟象,陳冠任表示,在兄弟的時光將成為自己美好回憶,而即使換了一個環境依舊要保持微笑!

對於這次的交易案,陳冠任表示自己並不驚訝,雖然在台灣可能還不太習慣交易,但在國外卻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而他也將自己被交易的事情與前隊友麥格倫分享,「他也是常常要換球隊,所以他告訴我一定要常常保持微笑。」

陳冠任12月初因為右手腕受傷開刀治療,可能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來養傷,才有辦法與暴力猿打線合體,對此陳冠任表示,「蠻期待自己復出後在打擊上的表現,不過手腕對打者來說很重要,自己不會操之過急,未來也希望能夠跟隊友互相學習。」

而今年月薪17萬的陳冠任,還沒與Lamigo球團討論新球季薪水,不過他也在開訓典禮上透露了對自己的期望,「下季是職棒23年,希望能跟23一樣最好。」除了薪水上的調整外,陳冠任也表示對複數年約很期待,但一切還是要與球團討論過後才會知道。

-

想到兄弟象隊友 陳冠任感傷、哽咽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29

陳冠任29日參加Lamigo Monkeys桃猿開訓,想到原東家兄弟象,陳冠任心中有點傷感,他說「真的很想念以前在象隊的隊友」,不過既然已轉隊到桃猿,陳冠任還是放眼新球季,他表示「希望可以在健康的狀態穩定出賽,為桃猿拚出好成績」。

陳冠任說「最近跟洋投麥格倫聯絡,麥格倫告訴我,轉隊是很平常的事,不需太在意,所以還是要保持微笑」。

在麥格倫的激勵下,陳冠任心中已經釋懷,只是問到兄弟象,陳冠任心裡面還是很難過,他說「從代訓開始,在象隊待了7年的時間,我很想念隊友,畢竟過去大家一起打拚,曾一起拿下總冠軍,這是個很好的回憶」,回想這些往事,陳冠任已經有點哽咽。

不過這一切已是既成事實,陳冠任很坦然地面對這一切,他說「我的左手腕剛動手術,復健需3個月,再加上一些時間加強各項技術,預估最快新球季的4月底可以上場比賽」。

陳冠任表示「只要養好傷勢,守備方面我不擔心,也期待自己打擊可以有好的表現,桃猿隊的環境很好,相信自己可以在這裡跟大家相處愉快、好好打球」。

陳冠任今年在象隊的月薪是17萬元,轉隊之後,陳冠任也說出自己的心裡的願望,「明年是職棒23年,希望月薪可以達到這個數目,當然,這只是我心中的願望而已,我也希望可以簽複數年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