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君璋將赴美擔任印地安人教練

2011/11/11

葉君璋遭兄弟象釋出。

2011/12/15 葉君璋將赴美擔任印地安人教練 史上第1人。

-

 

-

象不續約 葉君璋職棒恐劃句點

〔中央社〕2011/11/11

兄弟象球團董事長洪瑞河今天證實,確定不續約老捕手葉君璋,其他各球團都不缺捕手狀況下,葉君璋職棒生涯恐怕要劃下句點。

洪瑞河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教練陳憲章與陳琦豐都不續約,馮勝賢將擔任二軍總教練,林百亨則是到二軍指導投捕,洪瑞河也說,「戰力考量與年紀,不與葉君璋續約。

兄弟球團已經簽下新秀捕手黃鈞聲,加上原有的陳智弘與林家緯,共3名捕手,選秀會上可能要再挑幾名捕手才行,洪瑞河表示,「我們會選年輕捕手。」

葉君璋目前在捷克度假,他接受越洋電話訪問表示,「給我時間想想看。」葉君璋預定下星期回台灣,已經39歲的他,不清楚是否繼續打球。

1996年就加盟味全龍的葉君璋,打過興農牛與兄弟象,職棒資歷達16年,葉君璋剛加盟職棒時,現役最年輕選手張耿豪甚至還沒上小學。

葉君璋是台灣史上打職棒最久的捕手,葉君璋生涯出賽1369場揮出961支安打,平均打擊率為2成30,葉君璋以防守見長,生涯守備率為9成86。

葉君璋也是國際賽常客,打過兩次奧運、2次亞運、1次世界棒球經典賽與4次世界盃,是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棒球選手,也曾擔任過球員工會理事長。

-

葉君璋被電話通知釋出 張泰山傻眼

〔自由〕2011/11/15

日前人在海外度假,在睡夢中接到兄弟象球團人員電話,被告知明年將不被續約的葉君璋昨自捷克返台,他表示現在心情很平靜,明年有99.9%的機率會退出職棒,不過,同梯好友張泰山則認為葉君璋為職棒奉獻10多年,卻換來被電話告知釋出的消息,實在令人傻眼。

「我不明白,球團是怎麼想的。」張泰山說,葉君璋在職棒場上征戰10多年,換來的結果卻是如此,就連引退儀式都沒有,還被電話告知不續約,實在令人不捨。張泰山補充,現在我們的後援會計劃要幫他辦個歡送會。
 
支持葉君璋的球迷也對兄弟象的做法感到不滿,還酸象隊用電話告知1位對台灣職棒貢獻10多年的老將不續約,「真是相當有人情味」,還有人說「歡送會竟然是球員幫球員辦,太經典了!」
 
葉君璋昨則回應,當時接到電話還在睡夢中,只記得球團告知明年不續約,其他講了什麼都記不清楚了,不過他也感謝栽培他多年的前東家興農牛,以及在2009年吸收他入隊的兄弟象,只是葉君璋也有感而發,「你希望把這間公司當成自己永遠的家,但其實到最後,這都不是你永遠的家,對公司來說,人事的轉變,都只是一樁生意而已。

-

葉君璋忙完青棒營 再思索未來路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1.11.15 11:05 am

明年未獲兄弟象續約的捕手葉君璋,認為職棒球員生涯已走到終點,現在得先忙完明年初要舉行的青棒精英訓練營活動,才有時間仔細思索未來要走的路。

從球季結束後,身為球員工會會長的葉君璋就著手邀請印地安人農場體系教練團來台灣指導青棒選手,去年底首度舉辦,明年初要再度舉辦。

他說,這次應該還會來六位教練,有一位是陳俊秀在小聯盟的總教練,有兩位已升上大聯盟當教練,一位是打擊教練,一位是跑壘教練,但他們都答應會再來台灣指導。

面對未獲續約的結果,葉君璋倒是很看得開,他說:「球員生涯原本在兩年前就應該結束了,現在只是延後做決定而已。」他又表示,接下來不必再配合職棒的訓練行程,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想,就算是中年失業,得好好思考自己的興趣,找到能長久發展的路。

原本計畫明年初再赴印地安人參與春訓,現在也得先擱置,未來是否有機會留在最愛的棒球圈,也是不確定的事。

兩年前牛隊在毫無預警情況下把他釋出,當時的衝擊很大,他一度想要出國念書,後來到了象隊,第一年在總冠軍賽擊敗老東家牛隊,生涯再添一座總冠軍紀錄,他說:「其實心裡早有準備要有離開的一天,只是真的要去面對時,還是有很多事要思考。」

-

葉君璋想轉任甲組成棒隊教練 還要等3年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13

前兄弟象捕手葉君璋有機會轉任甲組成棒隊教練,但因礙於相關規定,恐怕3年後才能如願,葉君璋13日表示「我覺得不合理,這種規定將會讓一些有意為基層出力的球員,最後不得不往國外發展」。

葉君璋今年季後遭兄弟象釋出,13日他與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彭政閔以及林智勝、張泰山一同拜會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就職棒球員的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葉君璋表示「我現在有機會到甲組成棒隊擔任教練」,不過依照規定,要擔任甲組成棒隊教練,必須要有A級教練證照才行,而職棒退下來的球員,僅能考B級教練證照,而且考上之後,也要3年之後才能考A級教練證照,所以葉君璋想到甲組成棒隊擔任教練,最快要等3年。

葉君璋認為這個規定相當不合理,他認為甲組成棒隊的教練資格有必要定到A級教練這個層級嗎?是否B級就可以,況且「我代表中華隊打過多次國際賽,難道這些資歷都不重要嗎」?

葉君璋說「有很多職棒退下來的球員,都很希望在基層貢獻所學」,現在卻被這個規定限制,葉君璋表示「是不是要逼大家都往國外、例如大陸等地發展呢」?

葉君璋舉例,「如果王建民、郭泓志返國,也無法擔任甲組成棒隊教練嗎」?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沒錯,王建民、郭泓志返國,也要按規定行事,這不是棒協的單一規定,而是適用於各個運動項目的規定」。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則表示,「教練授證制度為確保教練人力素質所需,體委會將協調中華棒協在非球季期間增辦教練講習,讓職棒球員於現役期間有機會取得教練證,以利退役後之生涯規劃」。

-

葉君璋將赴美擔任印地安人教練 史上第1人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15

前兄弟象捕手葉君璋15日表示「印地安人隊提供我1年小聯盟教練合約,所以我決定前往美國擔任印地安人隊教練」,葉君璋將是台灣棒球史上第1位前往美國擔任教練的退休球員。

葉君璋前2年都到印地安人隊參加春訓,他說:「真的很開心印地安人能給我這個機會以教練的身分去美國學習,我很希望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在美國好好學習教練的工作,當然也需要球團能支持我,總之我會盡我一切努力好好學習,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帶回更多進步的棒球觀念給台灣的基層球員」 。

日前,葉君璋與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彭政閔一同拜會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葉君璋表示「我有機會到甲組成棒隊擔任教練,但依規定,我現在卻必須先考B級教練證照,考上之後,需再等3年,才能再考A級教練證照,也才能擔任甲組成棒隊教練」。

葉君璋認為現有規定,是要逼一些職棒退下來的球員往國外發展,對國家而言是一大浪費,所以他覺得很不合理,有必要作一些改變。

葉君璋表示「現在正趕辦美國工作簽證,預定在農曆春節前後赴美」,而目前,葉君璋最需要就是增加英語能力,他說「畢竟我是教練,一定要想辦法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我現在已經每天都開始逼自己多看英文,我希望去那邊的時候英文能進步更快,畢竟要跟國際接軌,英文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