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統一獅拿下職棒22年總冠軍

 

2011/10/08 猿象爭奪下半季冠軍的生死戰,Lamigo桃猿的「銳」不可擋,完投完封,助桃猿隊以2:0獲勝,拿到下半季冠軍,進軍總冠軍賽戰獅隊。
兄弟象8日以0比2輸給Lamigo Monkeys桃猿,這是象隊2008年以來,首度沒有打進總冠軍賽,總教練陳瑞振覺得可惜;振總評估今年的獅猿爭霸,他說「我看好桃猿」。
「銳投得實在太好了!」今晚在台南全程觀戰的獅隊「飛總」呂文生,頻頻讚嘆猿隊洋投的表現,但對於獅隊潘威倫恐怕不能出賽的「嘟嘟危機」,飛總只能冀望洋投格林能奇蹟復活。
2011/10/09 統一獅備戰總冠軍賽昨進行紅白熱身賽,調整投手與打擊,未料王鏡銘被強襲球擊傷腳踝隨即退場,傷勢需再觀察,因潘威倫肘傷恐無法出賽,開打前又增加傷兵,令獅隊雪上加霜。
2011/10/10 統一獅自辦對抗賽,備受矚目的洋投格林上場先發1.2局,又因鼠蹊部不適退場,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說「後天(12日)會安排格林再投投看,屆時才能判斷他能不能投球」。
2011/10/11 提升總冠軍賽票價,多半要有冒險精神。今年統一獅想調卻不敢調,Lamigo桃猿隊則一調就是3成,最高票價650元攀越歷史新高,或將引領中職高消費、高享受的時代來臨。
洋投是猿隊不可或缺的戰力,不過也是洪總比較傷腦筋的地方,「銳與酷力比較沒問題,近來有傷的尤猛就得多觀察,他是告訴我一切都準備好了,不過總冠軍戰誰都想上,還是會先看過他牛棚投球再說。」
2011/10/12 中華職棒獅猿爭霸,在桃園球場進行的第1戰,預售票已賣出超過8000張,Lamigo Monkeys桃猿球團表示「期待前2戰可以滿場」。
2011/10/13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於15日在青埔球場開打,備戰的統一獅今天提出季後賽28人名單,雖然洋投格林(Ryan Glynn)在陣中,不過今天沒進牛棚,首戰確定不可能先發登板。本土王牌潘威倫不會登錄,是他生涯首次缺席,加上原本設定的主戰洋投格林傷勢未明,「飛總」呂文生說:「這是我最有危機的一年,也是難度最高的總冠軍賽。」
中華職棒今天舉辦總冠軍賽前預測記者會,底下是預測結果:
徐展元:Lamigo桃猿7戰封王。
鍾重彩:Lamigo桃猿6戰封王。
楊清瓏:統一獅6戰封王。
劉志昇:統一獅6戰封王。
陳瑤琦:Lamigo桃猿6戰封王。
2011/10/14 牛象球員、教練的預測:
陳瑞振:Lamigo桃猿5戰封王。
周思齊:Lamigo桃猿7戰封王。
葉君璋:統一獅6或7戰封王。
劉榮華:統一獅7戰封王。
蔡仲南:Lamigo桃猿6或7戰封王。
林英傑:Lamigo桃猿6或7戰封王。
張建銘:Lamigo桃猿6戰封王。
中華職棒22年總冠軍賽明天(15日)開打,兩隊今天也公布首場先發名單,雙方都推出洋投擔綱先發,統一獅派出邁克爾(Seth Etherton),Lamigo Monkeys桃猿則推出銳(Ken Ray),雙方都希望搶下頭彩。
2011/10/15 職棒22年總冠軍賽,統一獅和Lamigo桃猿今晚首戰開打,獅隊派出邁克爾、猿隊則是銳上陣。2隊本場比賽激戰,終場統一獅以3:2勝Lamigo桃猿隊,統一獅隊拿下總冠軍賽首戰的勝利。單場3安打表現的陳鏞基也獲得單場MVP。
2011/10/16 13局的鏖戰,統一獅靠著郭俊佑的關鍵一擊的右外野二壘安打超前比數,讓從6分落後逆轉追平的Lamigo Monkeys功虧一簣,統一以8比7取得第二勝,在台灣大賽中取得2勝0負的領先,以絕對優勢回到主場台南球場。
桃猿隊新人左投林家瑋,在高壓的總冠軍賽延長賽第13局,兩隊始終僵持在7比7平手時,被獅隊郭俊佑敲中外野二壘安打失分後,因為過於自責而不顧現場10105位觀眾,在投手丘上直接掉淚,畫面讓所有猿迷相當不捨。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林家瑋的表現已經很精采了,我們已經無話可說」。
統一獅與Lamigo Monkeys桃猿的總冠軍賽第二戰打得轟轟烈烈,郭俊佑13局上的關鍵二壘打打進獅隊第二勝,不過原本郭俊佑並沒有登錄在28人名單內,臨陣換將後郭俊佑才得以參與總冠軍賽。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要非常感謝打擊教練中島輝士,「原本我要帶3個捕手,本來郭俊佑沒在名單內,在他的建議下更換,也很感動郭俊佑打出這些年在獅隊的身價。」
2011/10/18 桃猿隊左投洋將尤猛感冒、拉肚子至今尚未痊癒,由於腸胃不適腹瀉情況嚴重,讓尤猛體重如坐溜滑梯般直線下降,他說:「生病前體重103公斤,現在只剩96公斤!」想要回到投手丘,尤猛自嘲他得要快點把「失去的體重吃回來」。
  Lamigo桃猿隊在總冠軍賽對統一連吞兩敗後,靠著「台灣巨砲」陳金鋒在4局上轟中右外野方向滿貫全壘打,加上先發投手王豐鑫完投9局,被敲6安打、送1四死球,只在4局下丟1分表現精采,替桃猿在第3戰以4比1成功「出草」獵獅,今年總冠軍戰總算順利開胡首勝。
  統一獅在總冠軍賽第3戰排出菜鳥廖文揚挑大樑,前3局好投,第4局卻不敵台灣第一打者「鋒砲」陳金鋒,1顆二縫線直球被轟出大滿貫,廖文揚賽後懊悔但不失志:「我希望還有機會再先發。」
2011/10/19 中職總冠軍賽今天在台南球場進行第4戰,猿隊捕手林泓育因左手無名指受傷,未排進先發陣容,蹲捕任務由黃浩然接替。
統一獅投手林正豐左膝受傷,需休息1個月,今年總冠軍戰確定無法再出賽。
中華職棒22年總冠軍賽第4戰今晚在台南棒球場進行,統一獅隊3:2擊敗Lamigo桃猿隊,獅隊搶下第3勝,明天再贏就可拿下今年總冠軍,進軍亞洲職棒大賽。
2011/10/20 今年的獅猿爭霸,Lamigo Monkeys桃猿的「運」真的很不好,主力球員鍾承佑20日清晨感冒,到醫院急診、打點滴,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鍾承佑生病,所以我們讓他休養一天」。
Lamigo Monkeys桃猿捕手林泓育又妨礙打擊,這一次是被獅隊高國慶打到手套,連續2戰妨礙打擊,不僅是總冠軍賽史首見,也是中職史上第1次。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晚在台南進行第5場,張泰山首局敲出滿貫彈,接下來兩隊砲火猛烈,潘武雄在比賽後段也擊出兩支長打,統一獅以10比6打趴Lamigo Monkeys桃猿,拿下總冠軍。
中華職棒22年總冠軍賽結束,統一獅隊王鏡銘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張泰山也獲選勝隊優秀球員,敗隊優秀球員則是林泓育。王鏡銘在這次總冠軍賽拿到3勝1中繼成功,3場勝投都是中繼勝,締造中職總冠軍賽紀錄。
1977年次的中生代快腿楊松弦,在今年獅猿總冠軍賽頻頻發動速度,將生涯總冠軍戰成功盜壘數推進到9次,追平本由隊友潘武雄所創的9次盜壘成功聯盟紀錄,同時且他在總冠軍賽第5戰更有單場4支4貢獻,是統一順利封王的關鍵。
「森林王子」張泰山哭成淚人兒!當他聽到投手教練紀藤真琴跟他說:「我們去年失去的總冠軍,今年拿回來了。」兩位興農牛棄將相擁而泣!泰山說:「這算是另類的報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