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Lamigo桃猿 榮獲職棒22年下半季冠軍

銳1安打完封秀 桃猿下半季登頂

作者: 王婉玲 2011/10/08

兄弟象與Lamigo Monkeys桃猿今天(8日)在滿場一萬人的天母球場決一死戰,誰贏就能帶走總冠軍賽門票,桃猿靠著先發投手銳(Ken Ray)演出1安打完封秀,終場以2比0擊敗象隊,猿隊拋下下半球季的冠軍彩帶。

銳(13-10)不愧是桃猿陣中最穩定的投手,不但是聯盟防禦率王,在勝投以及三振排行榜都居第二,今天全場只讓象隊擊出1安打,還飆出9次三振,黃衫軍連二壘都踏不上去,遑論得分,成為史上第二位封王戰完封勝的投手,果真是「銳」不可擋。

Lamigo打擊雖然受到象隊先發泰勒(Tyler Lumsden)壓制,沒有太多發揮,不過首局的 2分成為關鍵,蔡建偉、林智勝分別因安打、保送上壘,2出局後,林泓育一棒掃出二壘安打,就靠著這2分,Lamigo成為最後的贏家。

苦情的象今天推出洋投泰勒、高米茲(Ricardo Gomez)輪番上陣,泰勒(10-11)主投6又 2/3局失2分,仍無法擋住猿隊封王腳步,Lamigo拿下隊史第5次半季冠軍,除了2006年上半季外,其餘皆是自力封王,而總教練洪一中在例行賽封王次數來到5次,成為目前史上封王次數最多的總教練。

洪總賽後激動表示,「我們全年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第一名,天是公平的!這跟我過去封王的情況很不同,比較像是八搶三那種輸贏沒有退路的感覺。」

Lamigo確定與統一獅爭奪職棒22年的總冠軍,由於Lamigo勝率較高,因此取得四場主場優勢,15日起將展開7戰4勝制比賽,地點分別為桃園、桃園、台南、台南、台南、桃園、桃園。

-

林泓育致勝安打+靈活配球 桃猿踹象封王

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2011/10/08

桃猿隊打點、全壘打雙冠王捕手林泓育,在8日與兄弟象隊割喉戰發揮猛將價值,打擊搶在首局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替桃猿先馳得點,而這分最後更成猿隊全場的所有得分,擔任捕手時更能順利引導先發投手銳,攻守兼具絕對是桃猿封王下半季冠軍的最大功臣。

「小胖」在下半季封王戰保持例行賽對象隊洋投泰勒的4成17高打擊率,在開賽第1局成功挺住2出局後的壓力,順利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長打,清空分別因為保送和安打,攻佔一、三壘的林智勝和蔡建偉,替猿隊先馳得點、進帳2分。

而且林泓育這支首開得分紀錄的長打,在比賽的最後看來絕對價值連城,因為桃猿最終就是倚賴這唯二的分數,以2比0擊敗兄弟、挺進2011年總冠軍賽。

打第5棒的林泓育此戰4打數1安打、有2分打點,他說:「我例行賽對戰泰勒本來就打得不錯,第1局那個長打是抓到他的直球攻擊,然後其實往後的幾次打擊揮得也不差,只是運氣比較不好,沒有形成安打。」

背水一戰的重要比賽,還是職棒2年級生的「半」菜鳥林泓育賽前也難免緊張,他說:「輸球就要止步總冠軍賽,大家其實壓力都有,不過學長都會開導我們,講說不論輸贏都是大家一起承擔的,只管用力拚就是。」

至於在天王山之戰成功引導先發洋投銳,與銳搭檔出9局1安打、9K的完封戰,「銳今天的狀況很好,整場比賽他的專注度都相當高,在第6局被陳智弘敲出的唯一中外野安打,其實也是有機會被接殺的。」林泓育說,指出銳今晚的表現絕對瑕不掩瑜。

-

滿場球迷 泰勒賽前很嗨、但無緣拚勝

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2011/10/08

兄弟象8日先發泰勒面對與桃猿的「天王山之戰」,賽前非常興奮,指出除年度總冠軍戰,自己整年最期待的就是這種高張力的比賽,「我知道今天滿場,這樣很好、我喜歡!」只他卻只先發6.2局丟2分,帳面成績不差,但兄弟慘遭桃猿先發銳完封,以0比 2吞敗。

泰勒本季戰績10勝10敗、防禦率3.23,對戰桃猿5勝3敗,自責分率4.38,被打擊率2成 99。重扛這場「Win or Go Home」的比賽,泰勒指出這是他印象中自己主戰所碰的最關鍵戰役,他說:「從小到大打過這麼多場比賽,一戰定生死的當然碰過,不過剛好和自己密切相關的卻不是常有。」

「我已經完全準備好要投這場比賽,信心是百分百,而我也相信這會是場激烈的拉扯內容。」泰勒說,而比賽過程果真如他預言,兩隊緊咬抗衡,可是過程的呈現卻不向他預期的自信。因為泰勒在第1局被桃猿開路先鋒蔡建偉敲安、保送林智勝後,遭林泓育掃左外野二壘安打清壘,使後攻的象隊開賽就陷入追分劣勢。

而泰勒在首局丟分後就沒再讓對手越雷池,但其餘局數的投球卻相當跌撞,還一度在第5局被蔡建偉安打、郭修維和林智勝保送攻佔滿壘,好在陳金鋒擊雙殺打解圍,直到 7局上、在2出局後對蔡建偉投保送退場。總計泰勒先發6.2局,被打6安、送4K掉2分,交棒中繼時兄弟比數依舊沒有開胡,使泰勒無緣勝利。

-

「銳」不可擋! 洪總:明年續留

作者: 王婉玲 2011/10/08

Lamigo Monkeys桃猿今天(8日)能在與兄弟象的殊死戰勝出,先發洋投銳(Ken Ray)肯定是最大功臣,封鎖黃衫軍的攻勢,只讓陳智弘擊出全場唯一一支安打,大送9次三振讓兄弟一籌莫展,銳的優異表現也讓總教練洪一中相當讚賞,直呼「像銳這種鬥志相當高的選手明年絕對應該留下。

銳賽後提到,這場比賽相當重要,自知該全力以赴,對於差點能演出無安打比賽,銳表示自己並不在意,「當詹智堯差點撲接到時,我轉過頭馬上就忘了,我認為個人榮耀擺一邊,球隊成績才是最重要的。」

銳認為,今天投球成功秘訣在於先搶到第一個好球數,只求對手碰到球出局就好,而他與林泓育之間的投捕也配合得很好,林泓育說,「銳今天的專注力相當好,都有投到想要的位置。」

洪總更是表示,「銳的鬥志很高,其實他手的狀況不好,不過卻無法讓他休息,他用意志力投完了這場比賽,像銳這種不服輸的球員明年絕對該留。」

面對今天滿場一萬人的觀眾,有相當多兄弟的球迷,銳則笑說,「這是背水一戰,我有四面楚歌的感覺。」

-

銳夠力 振總:無法度

〔中央社〕 2011/10/08

天母球場湧進爆滿球迷,大多數是兄弟象球迷,不過,黃衫軍氣勢沒能撼動銳(Ken Ray)今晚的完封勝,兄弟總教練陳瑞振賽後苦笑,「無法度啦。」

兄弟今晚遭到銳全面封鎖,前5局無安打,首位上壘的打者是6局下2出局的陳智弘,他敲出中外野安打讓詹智堯撲接不及,這也是象隊全場唯一的安打,甚至連得點圈都上不了,更別說想贏球。

陳瑞振賽後表示,「銳投得很好,我們無法度,只打1支安打,什麼戰術空間都沒有。」陳瑞振也說,今年打到最後1場季賽才決定總冠戰門票,對於年輕選手是很好的教訓,表示之後要重視球季中的每1場比賽。

銳賽後被隊友噴香檳、砸刮鬍膏派,玩得不亦樂乎,銳表示,「做了一切可能贏球的事情,我當然知道重要性,看到全場黃衫軍更是興奮。

銳也說,今天贏球的關鍵是能取得第1個好球,接著讓對手只能碰到球。直到6局下才被擊出第1支安打,銳表示沒影響心情,他說,「只想馬上忘掉這支安打,那時候才6局,談無安打比賽也太早了。」

Lamigo總教練洪一中也相當讚賞銳的表現,洪一中表示,「銳的鬥志很好,一直說自己能贏球。」洪一中也說,「銳雖然年紀有一點,不過,明年還是一定要留下他。」

銳在11月要滿37歲,近兩年來在台灣投出好成績,通算20勝18敗、防禦率為2.60,銳今年在總冠軍戰也將是桃猿倚賴的先發投手。

-

下半季封王 La new門市「買一送衣」

Lamigo 桃猿隊下半季封王,將進軍建國百年總冠軍賽,母公司La new特別推出「買一(雙)送衣(件) 」活動來回饋球迷及La new的愛好者,慶祝季冠軍。

La new「買一(雙)送衣(件) 」慶季冠軍活動從10月9日開始,只要在全省La new門市消費正價商品單筆金額超過3600元,免費贈送指定好禮任一件,指定好禮包括指定款牛仔褲、指定款POLO衫、襯衫、機能內褲,另外像陶瓷刀、高球傘、花藝傘、方形傘以及側背包,甚至市價1980元的指定鞋款等也都是「買一(雙)送衣(件) 」慶季冠軍活動的贈品,內容非常豐富實惠。

全省La new門市「買一(雙)送衣(件) 」慶季冠軍活動從10月9日起。慶季冠軍,La new大方送,套上新鞋,穿上新衣,15日開始與Lamigo桃猿隊一起拼戰總冠軍!

本活動內容依門市現場公告為準。

-

銳在戰場完封兄弟 場邊卻被象隊球迷震懾

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高齡」37歲的桃猿隊洋將銳,在8日與兄弟象天王山之戰投出9局、105球,僅1安打、沒有四死球和9K完封勝,助桃猿在例行賽最後一戰,終取得總冠軍賽門票,但他對整場都是象迷的場面感到震撼,笑說自己是在「四面楚歌」的黃色壓力下投球。

銳說:「今天和捕手林泓育的搭配很好,只要我一個動作他(小胖)就會知道我要什麼,所以整場比賽的節奏一直都進行的很順利,然後自己狀況當然是不錯。」而同樣的說法,捕手搭檔林泓育一樣贊同,指出銳全場專注度極高,兩人搭檔流暢。

37歲的投手,在棒球場上算是偏高齡,總教練洪一中說:「賽前銳就一直很積極的爭取這場先發,表示他可以勝任這場比賽,我也看到他的鬥志相當旺盛,而且不服輸,所以就很放心的把比賽交給他,最終也證明銳做到了!」

不過銳自加盟中華職棒後,是首度碰到這樣高張力的比賽,然後對手又是人氣極高的兄弟象,所以他對泰半都是黃色加油海的觀眾震懾,笑說自己處於「背水一戰,四面楚歌」的環境中投球,所以要克服的不只是對方打者,更還有球迷。

成功讓兄弟象打者9局僅敲出1安打,銳說:「今天的投球策略是用盡所有辦法搶到第1個好球數,這也是我在美日韓職棒的投球方式。」只是前5局的無安打比賽,在第6局被陳智弘中外野安打破功,而銳認為無所謂,「球隊最後贏球比較重要,個人成績就擺一邊吧!」

超優質的先發表現,率領桃猿隊闖進2011年總冠軍賽,銳在賽後也被隊友們用啤酒和香檳淋浴慶賀,甚至臉上滿是白泡泡的刮鬍泡,他說:「以前在2A小聯盟時有曾經有過這樣經驗,不過當時是球隊贏得冠軍,這場是我先發拿勝投和球隊晉級總冠軍賽,感覺比較棒!」

-

首局拿2分 智勝就知會贏

作者: 王婉玲

Lamigo Monkeys桃猿今天(8日)在下半季封王,招牌球星陳金鋒、林智勝共享這個榮耀時刻,林智勝笑說,「第一局拿下分數時,我就覺得應該會贏了!」

首局林泓育揮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其一的林智勝回到本壘時,還激動地雙手握拳,就像已經贏球般,果然證明大師兄是對的,就靠這2分,猿隊成為下半季冠軍。

林智勝表示,「今年真的很辛苦,有先苦後甘的感覺。」林智勝與陳金鋒在今年都因骨頭斷裂,而掛了長時間的傷號,讓桃猿陷入苦戰,關鍵戰役兩人不再缺席,今天鋒哥4支1,而大師兄則是選到2個保送,除了以場上火力支援外,場下兩人也都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

林泓育就說,「陳金鋒鼓勵我們這些晚輩,這種重要的比賽要挺住壓力,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這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也成為桃猿場上最堅強的後盾。

-

還有機會打總冠軍戰 陳金鋒感謝隊友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Lamigo Monkeys桃猿8日下半季封王,陳金鋒賽後非常開心,他也很感性地說「很感謝隊友,讓我還有機會打總冠軍賽」。

陳金鋒2006年返國加入當時的La new熊(桃猿前身),當年他就以精采表現幫助熊隊打進總冠軍賽,並一舉奪得冠軍盃,在爭霸中,陳金鋒貢獻最大,因此獲選MVP,2007年,熊隊再次打進總冠軍賽,但這一年,熊隊沒有衛冕成功。

連3年,熊隊沒有打進總冠軍戰,今年熊改名桃猿,陳金鋒也養好了自己的身體,準備在新的球季好好發揮,無奈就在上半季爭冠的關鍵時刻,鋒仔受傷,而且這一傷,讓他休了近3個月才又重返球場。

為了讓陳金鋒趕快找回比賽感覺,桃猿教練團讓鋒仔先發打第七棒及第八棒,這都是他生涯的第1次,陳金鋒說「打第幾棒,我都無所謂,那段時間主要就是調整自己,盡快找回比賽感覺」。

8日猿象最後決戰,陳金鋒重新回到第四棒,他4打數擊出1支安打,總教練洪一中說「陳金鋒近況已經不錯,讓他打第四棒,對我們球隊有鼓舞的作用」。

陳金鋒本季打擊率3成05,他自認今年狀況不錯,「但碰到受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陣中主砲陳金鋒不在,隊友還可以有精采表現,一路把戰線拉到最後一場,鋒仔說「很感謝隊友,將戰況維持到今天,這是大家的功勞,感謝大家,讓我還有機會打總冠軍賽」。

陳金鋒自認狀況已調整得不錯,他說「已可漸漸控制自己的狀況」;鋒仔期待自己可以在接下來的獅猿爭霸再立大功,在重要時刻為桃猿貢獻心力。

-

花花:願拿個人獎項換季冠軍

2011-10-09 中國時報 【陳志祥/台北報導】

 兄弟象對決桃猿隊敗北,失去連4年打進總冠軍的機會,本季拿到打擊、安打與盜壘三冠王的象隊張正偉賽後落寞表示:「如果可以,我願意拿個人獎項換回季冠軍,任何獎項都行!」

 張正偉在季末拚個人獎項時,安打頻頻,屢屢建功;不過最後2場例行賽卻摃龜,昨天9局下還被再見三振。雖然確定自己是季賽三冠王,可是卻終結象隊總冠軍賽的機會,他說:「當時感覺到這是自己最大的挫折。

 陳志祥/台北報導

 昨天的猿象封王戰,兄弟象彭政閔3打數沒有安打、吞下2K,沒有幫助象隊反撲,象隊因而失去打進總冠軍的機會,這是否會影響彭政閔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意願、進而可能離開象隊?

 昨天象隊爭冠失敗,彭政閔賽後苦笑說:「不甘心就這樣輸掉了冠軍,雖然猿隊洋投銳的狀況不錯,但是主審布萊恩也是最大功臣,銳只要投到他喜歡的位置,布萊恩就會舉手。

  彭政閔對主審相當不滿,其實其他象隊球員也是如此,有球員說:「銳與布萊恩真是好朋友,只要銳投球,布萊恩的好球帶加大很多。」彭政閔最後只能以「恭喜他們」了結自己內心的不平。

 今年季後也是彭政閔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開始,不過,恰恰昨天表示:「我會先尊重球團、聽老闆的想法,畢竟我在象隊待了這麼多年,而且以後還在這個環境打球。」

 莫非彭政閔不會離開象隊而動搖自由球員的權利?恰恰認為:「自由球員是對環境好的制度,我現在沒有說不的可能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變。」這意謂彭政閔的動向還有變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