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洋投泰勒(Tyler Lumsden)事件

-

泰勒 VS 葉君璋

《今日新聞》投捕搭檔出問題 兄弟慘敗 掉落最後一名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08/27

兄弟象投捕搭檔溝通出問題,洋投泰勒5局上丟4分,讓象隊一洩千里,終場Lamigo Monkeys桃猿17比3大勝象隊,象隊落居最後一名。

泰勒5局上2出局後,被桃猿連敲4支安打失4分,換場時,特別找了捕手葉君璋溝通,總教練陳瑞振表示「泰勒抱怨,葉君璋蹲太中間,影響他的投球,泰勒希望葉君璋可以左右移動,蹲開一點」。

27日象猿戰,不是泰勒第1次與葉君璋搭配,振總表示「過去泰勒從未抱怨過類似問題」,既然投手對捕手有意見,象隊6局開始換陳智弘蹲捕,振總特別交代陳智弘,「要蹲開一點」。

泰勒7局上又被郭修維、林泓育連敲安打,加上1次野手選擇,失1分後退場,象隊換上郭健瑜中繼,被連敲4支安打以及1次守備失誤,再失6分,葉詠捷上場,才壓住了桃猿攻勢,不過又被攻得1分,7局上桃猿一口氣攻下8分。

泰勒此戰投6局,被打出11支安打,失8分、7分責失,換捕手有什麼不同嗎?振總賽後不悅地說「還不是一樣,就是在找藉口」。

-

《中國時報》泰勒失分自亂陣腳 怪罪葉君璋

陳志祥/新北市報導 2011/08/28

  中職猿象之戰派出「天龍級」的洋投對決,猿隊195公分的尤猛,高人一等,投7局失1分,硬把象隊191公分的泰勒比下去,泰勒創下個人單場最多失8分紀錄,且發生與捕手葉君璋起爭執的插曲,這一吵讓象隊戰績墊底。

  泰勒大失分是自亂陣腳,他與捕手葉君璋搭配到翻臉,5局上,猿隊揮出5安打、得4分後,泰勒退場猛摔東西,而他透過翻譯與捕手葉君璋講得不愉快,葉君璋說:「溝通問題而情緒化是個人修養的問題。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指出:「泰勒不爽捕手老是蹲在中央,應該配合投球偶爾要蹲開一點,以免造成球路太過紅中。」只是陳瑞振狐疑的是換捕手後,泰勒仍然大失分,明顯是輸球藉口。

 「配球有問題當然要檢討。」葉君璋表示:「前4局只失1分,第5局突然大量丟分,代表對手有掌握到配球,應該趕快改變投球的搭配,而不是改變我的位置。

-

《中國時報》兄弟投捕鬩牆 葉君璋檢討

歐建智/台北報導 2011/08/29

  象隊前天「兄弟」鬩牆,洋投泰勒與捕手葉君璋因蹲捕位置起爭執而輸球,昨日2人當面溝通許久,葉君璋說:「泰勒還不是被棒打找藉口。」但他自我檢討,覺得捕手是為輔助投手發揮球技,應該隨投手所好去蹲。

 泰勒27日與葉君璋搭配在前4局相安無事,但5局上卻搞到翻臉,被桃猿5安失4分,該局退場回休息室,泰勒猛摔東西,不滿葉君璋蹲在中央,應配合投球蹲開一點,以免球路太過紅中,2人透過翻譯溝通,講得很不愉快。

 「不是蹲中間或蹲開一點的問題,而是應該思考如何不被安打,這才是投捕搭配的重點。」葉君璋說,「泰勒是為5局上被打失分找藉口,要不然前4局都沒事,換別人蹲捕他也被打。」

 他說:「壘上有人時我蹲在外面,泰勒要我蹲進去,怕跑者會打暗號給打者,後來又抱怨我都蹲在中間,要蹲開一些,我當然知道蹲開一點容易投,但打者也會偷瞄投捕手位置去揮擊。

 葉君璋與泰勒在昨日再次透過翻譯溝通,把彼此的想法講出來,葉君璋自我檢討說:「每位投手都有不同的喜好與脾氣,捕手的角色是輔佐投手有很好的發揮,投手若有特別喜好,捕手應該順投手之意。

 兄弟象最近戰績不佳,滑落到下半季最後一名,不僅出現洋投捕手內訌,陳冠任也因傷自請降二軍,都讓象隊面臨重大危機。

-

《自由時報》蹲捕位置有異見 老葉、泰勒講開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 2011/08/29

兄弟象洋投泰勒和捕手葉君璋前天因為蹲捕位置發生爭執,昨天兩人持續進行溝通,葉君璋表示,這只是茶壺裡的風暴,講過就沒事了。

前天泰勒和葉君璋搭檔出戰桃猿,第5局泰勒被擊出5支安打連失4分,攻守交換之後,兩人在休息室「激烈溝通」,都有一點動氣,經過一夜的沉澱,昨天透過翻譯,平心靜氣地溝通了半小時左右。

泰勒認為葉君璋蹲的位置太靠近本壘板中間,不是他習慣的外側,影響到投球。葉君璋強調,捕手是協助投手的角色,而每個投手的習慣可能不一樣,原則上應該以投手習慣的方式去幫助他,不過,就捕手的位置來說,還是有一些基本原則,如果一開始就蹲得太外面,沒有先搶到好球數反而不好投,其實他也可以對投手的要求照單全收,但這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葉君璋表示,當天前4局和第5局的蹲法都一樣,如果有問題早就被打爆了,不會到第5局才突然出事,不過,投捕之間不能存有芥蒂,所以才需要溝通,這不是什麼大事情,講開就好了。

-

泰勒VS陳瑞振

《今日新聞》泰勒情緒管理不佳 振總怒到最高點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09/17

兄弟象洋投泰勒情緒管理不佳,這一次泰勒真的激怒了總教練陳瑞振,振總說「泰勒的情緒管理不佳,比賽態度不好,大家這麼拚算什麼」。

振總表示「誰不會失誤,失第1分之後,泰勒的情緒就不穩,對王信民的那個打席,球是用放的,球速絕對沒有90公里」,結果這一個球速超慢的球被王信民打出二壘打失2分,是此戰很大的關鍵。

振總說「泰勒退場之後問他,那一球是怎麼回事,泰勒說是要投慢的球」。

泰勒情緒管理不佳,影響到他比賽態度,已經不是第1次,振總說「要嘛就是怪捕手(葉君璋),不然就是說主審的好球帶如何如何,且不管比賽勝負,這種比賽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振總說「算我們倒楣,找了一個有病的人來」,振總的說法是泰勒有躁鬱症,靠吃藥在控制自己的情緒。

象隊最後以4比5輸給牛隊,最近4連敗,幾乎已輸掉爭下半季冠軍的機會,對於泰勒這名洋投,振總賽後怒到極點,因為他覺得大家認真拚戰,結果全被他一個人搞砸了。

-

《聯合報》隊友失誤亂節奏 泰勒惹怒振總

林以君/台北報導 2011/09/18

兄弟象隊洋投泰勒昨天6局上投完後因故提早離場,埋下象隊在最後階段爭取下半季更好成績的引爆點。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認為,左投泰勒「情緒管理不佳」、「比賽態度不好」,振總說:「大家這麼拚算什麼。」

振總說:「誰不會失誤,失第1分後,泰勒情緒就不穩,(牛隊)王信民的打席,泰勒的球是用『放』的。」陳瑞振說:「球速絕對沒有90公里」,這球被王信民打出兩分打點二壘打、失兩分,氣勢及勝敗關鍵也在此。

振總說:「泰勒退場之後,我問他,那球是怎麼回事,泰勒說是要投慢的球。」場邊聯盟測速測槍得這球121公里。

據場邊工作人員瞭解,泰勒和陳瑞振這段互動氣氛並不好,泰勒並未待比賽結束就離開球場。

陳瑞振向來對球員比賽態度很堅持自己的理念,泰勒相當程度犯了陳瑞振的「大忌」,後續處理仍待觀察。

陳瑞振認為,泰勒「情緒管理不佳」,影響到「比賽態度」,已經不是第1次,「要嘛就是怪捕手,不然就說主審好球帶如何、如何,比賽勝負也不管,這種比賽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象隊以4:5輸給牛隊,4連敗,下半季爭冠機會越來越小,振總賽後很生氣,他覺得大家認真拚戰,結果被泰勒搞砸了。

-

《中國時報》泰勒鬧情緒吞敗 振總飆罵

陳志祥/台北報導 2011/09/18

  中職兄弟象洋投泰勒疑似憂鬱情緒爆發,在6局上投球崩盤,遭牛隊逆轉,終場牛隊以5比4氣走象隊。

 牛象之戰前5局,象隊以3比0領先,6局上,泰勒因隊友失誤讓對手攻上二、三壘,再被吳宗峻打出1打點安打,此時情緒大爆發,丟了一顆軟綿綿的球路,遭王信民轟出2打點安打,追平比數。

 賽後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滿腔怒氣說:「有在吃藥的泰勒情緒管理很差,對王信民幾乎是放球、不是投球,結果被揮出2打點安打。」陳瑞振還去問泰勒,泰勒回他:「我想丟慢速球。」

 聯盟的測速槍顯示這顆球的速度是121公里,不過,陳瑞振覺得那顆球應該不到90公里,他表示:「我很驚訝泰勒會這樣丟球,大家都拚得要死,泰勒怎能因隊友失誤就亂發飆呢?」

 泰勒在6局上丟了4分,雖然自責2分,但是牛隊以4比3逆轉戰局之後,全隊打出凝聚力,硬是不讓象隊再攻下分數;賽後,象隊休息室一陣凝滯氣氛,甚至有人不滿的吼叫。

-

《今日新聞》泰勒風波 搭檔捕手陳智弘:前5局都很正常

李玟/台北報導 2011/09/18

兄弟象隊17日與興農牛戰,先發投手泰勒前5局結束3比0領先,表現看在主戰捕手陳智弘眼裡「非常正常」,直到6局上保送鄭達鴻,張建銘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王勝偉守備失誤起爆炸,接著連被敲3安失3分,被總教練陳瑞振指控EQ不好,演變成泰勒在臉書反擊風波。

牛象戰前5局,象隊以3比0領先,6局上,泰勒因王勝偉失誤讓對手攻上二、三壘再被吳宗峻打出1打點安打後情緒爆發,丟了一顆軟綿綿的球路,遭王信民轟出2打點安打追平戰局,被振總質疑泰勒是在放球,惟泰勒認為是在使用變速球,使兩者因為觀念相岐起紛爭。

「很明顯泰勒那球是不太對勁。」昨役的主戰捕手陳智弘表示,泰勒前5局都沒有生氣,情緒還是非常地好,「可是勝偉守備失誤後,不知道哪個點被激到,剛開始還告訴我想要故意四壞球保送王信民,但王信民前兩打席面對他都擊成滾地球出局,且當時沒有人出局,這樣不是很怪嗎?」

陳智弘提到泰勒決定故意保送王信民後,就丟出引發風波的「變速球」,被敲成左外野方向二壘打,「當時會感覺是失投,當時看到出手球後就覺得不太妙,直到我們賽後在重複看比賽影片,算是確定有刻意吧。」陳智弘道,可是對於泰勒突然失控的原因,直到現在還是成謎。

泰勒昨日在5局前只第2局沒讓對手上壘,「不過他倒是很穩當地化解危機,沒想到第6局就變個樣…」陳智弘說,對比泰勒上役對統一獅完投9局僅被敲3安、失1分,率隊以4比1贏球奪5連勝那場,王勝偉還出現單局連2失誤,可是他卻能管好EQ,「昨天那樣我不知道他生氣的點在哪。」

至於對決的興農打者王信民,則對泰勒的「異狀」沒有特別察覺,他說:「那時候有設定要打變化球,球進來以後我本來覺得是變速球,然後有跑到我要的位置我有出手了。」王信民提到他只想著要全力對決泰勒,倒是沒有注意到他的出手姿勢,「如果一直看著投手的動作,會打壞自己的攻擊節奏吧?」

-

《TSNA》泰勒下二軍 象隊不排除解約

作者: 王婉玲 2011/09/18

兄弟象隊泰勒昨日再度因情緒管理問題,讓總教練陳瑞振感到不滿,今天泰勒被降下二軍並未隨隊,振總表示,「投手投完球後隔天都會休息,這
是正常調度。


對於被質疑的那球,象隊副理陳俊璋轉述泰勒的說法,「泰勒認為前面有較多快速直球被打,因此才會想用慢速球去對付打者,希望透過球速落差來壓制。」陳俊璋表示,不過當時泰勒的投球動作卻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與他以往的投球姿勢不太一樣,的確有點奇怪。

泰勒當晚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I will not play for a manager who tries to fights his own players. What a joke!」被解讀為不願繼續為象隊效力,今天振總表示,「不會跟泰勒解約,除非他自請離隊,會繼續正常輪值到球季結束。

不過陳俊璋表示,老闆洪瑞河已經知道這件事,明天會找泰勒了解狀況,「下半季戰績追到快要第一,因為泰勒意氣用事、情緒問題影響到全隊士氣,解約是其中一個選項,但結果還要看明天談過之後才會知道。」

-

《今日新聞》泰勒臉書爆料 振總澄清:我沒打人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09/18

兄弟象洋投泰勒17日比賽態度不佳,激怒總教練陳瑞振,18日泰勒沒隨隊到球場;象隊留不留泰勒?球團表示「明天(19日)會向董事長報告,請董事長決定,解約是選項之一」。

17日牛象戰還沒結束,泰勒就先離開天母球場,隨後在自己的臉書上署名Tyler Lumsden 留下這樣的一句話「I will not play for a manager who tries to fights his own players. What a joke!」意即「我不想為一個會打自己球員的總教練打球,簡直是笑話」。

振總還原17日牛象戰的場景,「6局上無人出局二、三壘有跑者,面對吳宗峻時,投捕教練陳瑞昌喊停上投手丘,泰勒希望可以故意保送吳宗峻,但我們考慮到吳宗峻是左打,而且沒道理再送牛隊一個人上壘,所以,陳瑞昌要泰勒投開一點,不要故意保送」。

振總表示「泰勒也搶到2好球了,接下來被吳宗峻打安打失分,接著對王信民就『放』了1個超慢球,被王信民打出安打失2分,變成3比3平手」。

泰勒投完第6局退場,振總說「很多球員都對泰勒那一球感到不解與不悅,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就透過翻譯問了他,我承認有罵他,因為大家都那麼拚,他不應該如此」。

振總在18日凌晨就已從球團工作人員口中得知泰勒在臉書留言的消息,振總說「我承認有罵他,但我沒有打他,他怎麼能在臉書上這麼說呢」?

振總說「我是想知道,泰勒第6局對興農牛王信民的那個超慢球是怎麼回事,泰勒回答『我就是想投慢球』,而且還嘮嘮叨叨的,我只是出言制止他,要泰勒不要再說了」。

象隊表示「事後與泰勒溝通,泰勒表示先前的幾支安打都是速球被打,所以想投慢球搭配,但他的那一個慢球,投得有點隨便,確實讓球員們很驚訝,也引起公憤,我們不希望有類似狀況再發生」。

泰勒18日沒隨隊到新莊球場,振總表示「投手先發過後的第2天是休息日,沒什麼特別原因,下周還是會安排他投球,就看他自己要不要投」。

中華職棒長期以來很依賴洋將,部分洋將確實會因為自己是隊中的主力球員而態度不佳,這已是長久的問題,泰勒並非第1人,本土的教練團及球員經常都得忍受這股氣。

-

《中國時報》泰勒情緒失控降二軍 球隊士氣大振

歐建智/新北市報導 2011/09/19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痛罵洋投泰勒情緒管理有問題,泰勒在臉書回應「不想為會打球員的總教練效力」,象隊昨將泰勒降到二軍,不排除解約,最快今日決定去留。

象隊昨士氣大振擊敗興農,保持爭奪下半季冠軍的可能性。
 
泰勒前晚6局上因王勝偉失誤導致情緒失控,幾乎「放」球被敲2打點的安打,讓象隊逆轉敗,球團副理陳俊璋表示,觀看DVD發現泰勒投球姿勢有點隨便,泰勒解釋是想用慢速球造成速差混淆打者。

振總賽後批評泰勒有病,泰勒在臉書PO文:「I will not play for a manager who tries to fights his own players. What a joke!」振總也看到了。

陳俊璋表示,已告訴振總注意言詞,不要提及球員隱私,泰勒也知振總去年曾打球員。

泰勒來台首度被降至二軍也未隨隊,振總說:「先發後隔天休息,這是正常調度,目前不會跟泰勒解約,讓他正常輪值,除非自請離隊。」陳俊璋表示,今天將跟董事長洪瑞河討論懲處,解約是其中一個選項。

振總與陳俊璋都認為,下半季有機會爭冠,泰勒情緒問題影響士氣。泰勒昨不在陣中,象隊果然士氣不錯,振總說:「球員精神很好,拚到最後一步,已到了懸崖邊,沒法度。」

-

《自由時報》慢速球事件 泰勒幹譙振總

記者林世民/新莊報導 2011/09/19

象隊洋投泰勒在前一場對牛之戰一記「慢速球」,不僅讓球隊吞下4連敗,也引發總教練陳瑞振賽後飆罵,昨天球團態度轉趨低調,僅表示今日會與領隊洪瑞河討論如何懲處,不排除提前解約。

牛象戰泰勒疑似受隊友失誤影響,情緒失控投出遠低於平常水準速球而挨打,直接導致象隊輸球,陳瑞振先在休息室與泰勒「大聲溝通」,隨後在媒體面前重批泰勒。

經過1天沉澱,振總依舊認為泰勒情緒管理出了大問題,這樣不只會拖累隊友,整體士氣也大受影響,非常不好。

泰勒臉書怒嗆振總

泰勒昨天降入二軍並未隨隊,球團副理陳俊璋轉述,泰勒解釋那顆慢速球主要是考量速球都挨打,才出現的「配球策略」。而泰勒在臉書(Facebook)上強硬的回應「不願再為會打選手的教練效命」(原文為I will not play for a manager who tries to fights his own players. What a joke!),球團則表示,泰勒與高米茲等新洋投,來台前都有對台灣職棒環境做功課,這只是情緒化發言,不會多做聯想。

球團表示,該事件確實對球隊士氣造成極大衝擊,無論本土、洋將都不允許做出類似行為,但比賽還有11場,直接將泰勒解約也會影響爭冠,該如何圓滿解決,會在今天與老闆洪瑞河討論。

-

《自由時報》「振」奮人心 暴怒風波不斷

記者林世民/新莊報導 2011/09/19

前年底陳瑞振以34歲接任兄弟象總教練,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2年輕總教練,更在去年以35歲又1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總冠軍教頭,他的「熱血」風格帶領球隊打出新氣象,但也因「年輕氣盛」,引起不少風波。

陳瑞振作風豪邁、個性直爽,球員時代就曾被前統一獅隊陽森酒後拍打頭部,憤而動手回擊。隨著轉任總教練,陳瑞振熱血風格依舊,不時傳出各種激勵球員的小花絮,但象隊年輕球員也在這種「鼓勵」下,一舉登上總冠軍。

陳瑞振因個性引發軒然大波的,就是去年8月份因黃仕豪失誤後在休息室內摔手套、椅子,他忍不住情緒揮拳毆打,造成黃仕豪下顎受傷送醫縫了6針,最後陳瑞振召開記者會道歉,也被罰款5萬元、禁賽2場,強勢的帶兵作風引發爭議。

但這次泰勒事件,不少球員都認為陳瑞振的脾氣是「不得不發」,象球團副理陳俊璋表示,在全隊力拚下半季冠軍下,泰勒疑似意氣用事放球挨打的做法,已引起選手公憤,身為總教練的陳瑞振當然得跳出來,但也承認振總的發言若再謹慎一些,就可以避免引發不必要紛爭。

-

《TSNA》象隊維持現狀 決定續留泰勒

作者: 王婉玲 2011/09/19

兄弟象隊洋投泰勒(Tyler Lumsden)因投球態度不佳引發的風波終於告一段落,球團董事長洪瑞河今天(19日)與兩人談過後,決定繼續留用泰勒。

洪瑞河今天分別約見泰勒以及陳瑞振了解情況,象隊副理陳俊璋轉述洪瑞河的說法,「董事長請雙方說清楚情況,了解兩邊都有各自堅持的部分,認為是溝通出現問題,最後決定維持現狀,讓泰勒投完這個球季再說。

儘管泰勒先前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表達不想繼續為象隊效力,不過陳俊璋表示,泰勒的部分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提出要離隊的意思。至於振總則表示,「不會跟泰勒解約,除非他自請離隊,會繼續正常輪值到球季結束。」

往後雙方的溝通問題,陳俊璋也提到,「等泰勒回到球隊後,會與總教練好好再磨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