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南投二日遊

-

 

-

2011.04.30

員工旅遊之南投二日遊(第一天)

  今天是公司的員工旅遊日,原本是九點集合,但是因為Bella拖太晚,所以我們遲到了幾分鐘。當我們到達之後,發現所有人都已經到達了,我們是最後的,真是感到很不好意思。

  當L小姐、C小姐和E小姐看到Bella之後,逐一排隊跟Bella握手並自我介紹,對Bella展現出友好的一面。當L小姐等人在虧D先生時,Bella竟然也加入『虧D先生俱樂部』,L小姐看到有人加入,樂的直跟Bella說:「有跟上進度喔。」

  今天原本我要自己和Bella開一台車上去,最主要的原因是擔心Bella吸V先生的二手煙,但後來V先生說他在車內不會吸煙,所以我們還是搭上V先生的車了,我們這台車,除了我們三個人之外,還有D先生。另一台車則是J先生、L小姐、C小姐以及E小姐。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往南投出發了,下了民間、集集交流道之後,還看到公司那台電視牆呢。

到綠色隧道

  我們第一個點,來到綠色隧道,一下車之後,L小姐就一直忙著抓人照相,綠色隧道的一旁,有火車的軌道,我們男生一直被L小姐拱去『臥軌』,當我和D先生臥完軌之後,有一個騎機車的阿伯對我們喊著火車快來了,我們很仔細聽才聽到真的有火車的聲音,不久之後火車就以還蠻快的速度經過了,回想起來,感到蠻驚險的,如果剛剛一不注意,很有可能會樂極生悲。綠色隧道還有兩台戰車,看起來蠻威風的,我們也和他一起去拍了很多張照片。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有一個賣名產(梅子)的阿伯一直來跟我們聊天,後來V先生一時興起,竟然跑到阿伯的攤位上,佯裝自己是老闆,大喊著『一包五十(阿伯賣的是一包一百元)』、『買一送三』,看的我差一點笑番了。

綠色隧道

-

龍泉休閒公園

-

戰車模型

-

到十三目仔窯

  第二個點,我們來到十三目仔窯,門口有一些乳牛的模型,公司的那群女生,竟然假裝去挖乳牛的屁眼,還『教壞囝仔』,小朋友看了還有樣學樣,也學著挖乳牛的屁眼,他們家長當場看起來囧很大....。

  十三目仔窯裡頭,還有一個丹野冰淇淋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很難抗拒冰淇淋),但Bella看到我有想買的意願一直阻止我,他說我兩年前就在集焦火車站買過了。但我一直忘了我有吃過這件事了,還是執意的買了。買完之後,我跟Bella說:「沒想像中來的好吃。」Bella聽了直說我兩年前也這麼說,後來回想,照我的個性兩年前應該會買沒錯,而且也可能會說不太好吃(因為不太合我的口味),Bella比我還了解我自己。

十三目仔窯

-

乳牛模型

-

牛牛

-

古井

-

牆上的乳牛

-

窯街入口

-

小財神爺廟

-

月下老人廟

-

慶仁號火車模型

-

復古的叫賣腳踏車

-

到集集火車站

  第三個行程,我們到集集火車站去,兩年前,我便來到集集火車站,感覺兩年之間變化並不大,此時也到中午了,我們就到附近的鄉親餐廳去吃快炒,吃的很飽。用餐的同時,忘了源由,V先生說會好好的照顧我,我竟然一直被拱用嘴巴剝蝦子(很小的那種蝦乾)給V先生吃,害我無言以對,最後被逼急了,情急說出:「這麼小的蝦子怎麼用嘴剝,我直接用嘴巴好了。」結果Bella抓到機會,一直攻擊我,打的我無法招架。

  吃飽之後,我們又去集集火車站附近買了名產,集集的名產似乎是香蕉,有很多香蕉相關的食物,最後我們買了香蕉蛋捲回家。

集集車站門口

-

集集火車站模型

-

超時空飛車(之前在文心森林燈會也有看到)

-

鄉親餐廳(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

-

到二坪山吃冰棒&車埕車站

  接著,我們去二坪山吃冰棒,因為Bella不想吃冰的,最後我和Bella兩個人吃一支鹹冰,鹹冰吃起來有點像是禮餅的感覺,而且他們的冰棒蠻便宜的,從6~15元都有。

  離開冰店之後,我們去車埕車站,有很多遊客,也有很多景點,我們還去看明潭水庫,但J先生說,因為太久沒下雨的關係,水位已經降的很低了,不然景色會更漂亮。

去吃二坪山冰棒

-

二坪山冰棒往下看的景觀

-

車程車站


-

特別的洗手間標誌

-

明潭發電廠

-

進駐帝綸飯店

  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是東埔的帝綸溫泉飯店,開了一段很長的距離才到,第一眼看到這家飯店,感覺還蠻高級的,這應該也是我近十年當中,第一次住餐廳吧。這家餐廳還設有KTV、溫泉、健身房、SPA等等....。

我們所住的飯店

-

去看彩虹瀑布

  在飯店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八個人前往觀賞彩虹瀑布,原本以為很近,但卻爬了好長的一段路,最後到達終點的只有J先生、D先生,我、Bella(我覺得V先生和L小姐也有辦法爬到終點,只是他們想留下來陪E小姐和C小姐),值得一提的是,Bella為了要攻頂,竟然把鞋子給脫了,頗有『恁祖媽脫褲跟你拼了(啊...應該是脫鞋跟你拼了才對啦)』,最後Bella爬到了彩虹瀑布,讓我感到很佩服。

  但可惜的是,到達彩虹瀑布時,瀑布沒什麼水,Jaosn說他十幾年前來時,瀑布很大,經過九二一之後,瀑布就變小了。爬了那麼高,卻看到一座水流量這麼小的瀑布,讓人有點無言,不過也好啦,把它當成運動就行了。

我們爬山去看彩虹瀑布

-

路標

-

壁畫

-

一路上還蠻陡峭的

-

彩虹橋

-

好不容易走到了上頭,卻沒有什麼水

-

  爬完山之後,我們去玉山樓吃晚餐,吃到七點半左右回到帝綸飯店,便去吃下午茶(因為有優待券,只到今天),我們一邊吃下午茶一邊打牌,除了玩大老二之外,還有完吹牛,我都是贏第一場的,之後就沒再贏了(不過也都不是最輸的,吹牛也就只有玩一場)。

玉山樓(晚上所吃的餐廳)

-

帝綸溫泉餐廳裡頭的下午茶

-

飯店裡頭有原住民的表演

  最後,我們還去樓下KTV唱歌,唱完之後,我們就個自回到房裡休息了。今天雖然感到疲累,卻是個很充實的一天。

2011.05.01

員工旅遊之南投二日遊(第二天)

  今天因為八點半要到樓下的飯店吃早餐,所以我大約七點半左右就起床了,Bella則是一整晚都沒什麼睡(因為他昨天晚上喝咖啡,加上他會認床等因素)。帝綸飯店的早餐很多樣化,有稀飯、土司、饅頭、薯條等等。看到薯條,我心裡想著會有人早上吃薯條嗎?才剛這麼想,Bella就裝了一些薯條當早餐吃了,我則只是吃較一般的早點(饅頭+咖啡)。

  吃完早餐之後,正準備要回房間補眠,L小姐隨即來敲房門了,他要找Bella去幫他化妝,我連忙跟L小姐說,Bella昨天都沒什麼睡到,急需補眠,L小姐就沒再找Bella過去了。

  大約躺了一個多小時,感覺Bella也沒什麼睡到。他約我去一樓打桌球,於是我便去櫃台借球拍和球,打的蠻高興的,除了桌球之外,我們還用了許多健身器材。

  接著,我們到五樓的觀景樓,觀景樓可以看到昨天我們去的彩虹瀑布,但從遠方看過去,都看不到什麼水,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恐怖。看完觀景樓之後,我和Bella回房間,走到房間門口發現大家都在等我們,原來要準備出發了,於是我和Bella趕緊把行李整理好,並辦理退房。

-

帝綸飯店的觀景樓

-

到日月潭

  中午,我們去吃十三倆臭臭鍋,吃完之後,便往日月潭去了,在日月潭除了逛了許多店家,看了許多風景之外(不過J先生說之前他來的時候,水位都很高,現在都降了,我們又晚來一步了),我們還搭船(日月潭也有纜車,但纜車太多人排了)到各個景點去逛,日月潭的名產是阿薩姆紅茶,Bella覺得很好喝。

日月潭所拍的照片

-

  逛完日月潭之後,E小姐的父母還來到日夜潭請我們吃飯(娥姐餐廳,老闆娘超會講話的),因為E小姐他家住南投甫里,當他父母知道員工旅遊在南投之後,就一直要請大家吃飯,離去前還送我們自釀的梅子,非常感謝E小姐爸媽。

(娥姐餐廳)我們晚上所吃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