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興農牛成為第一支採全本土的球隊?

 
2011.01.22 興農牛隊想在今年球季成為中職史上首支不聘洋將,以純本土陣容應戰的球隊。領隊楊仁佑表示:「如果成真,我們會把省下來的錢回饋給球員和基層棒球。」
2011.03.16 洋將在中華職棒,一直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不過,今年興農牛開季將以全本土陣容應戰,希望給予不同面貌。這也是中華職棒自1990年來,首次全本土陣容開季。
2011.03.17 中華職棒各球團今年都進行戰力補強動作,只有興農牛補強最不明顯,交易出去張泰山、開季不找洋將等,一般認為興農戰績不樂觀,不過興農球團今天自認是奪冠熱門隊伍。興農球團下午在中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球團副領隊趙宏文第1句話就說,「不是我臭
屁,我們是奪冠大熱門
」。
2011.03.21 興農牛本土投手崩盤,前2戰失21分,副領隊趙宏文21日表示,「明天球團將與教練團開會,討論有關洋將的事宜」,牛隊開季2連敗,將急尋洋投來補強戰力。
2011.03.24

中華職棒興農牛目前開季處於連敗狀態,開季竟然只用8名投手應戰,Lamigo Monkeys桃猿客座投手教練莊勝雄今天表示,「不可思議,這是錯誤的想法,我很擔心投手的運動生命。」

興農牛投手兵源不足的問題,可望在下周稍微紓解,吳政憲最快在今天就登錄,林克謙明將在二軍試投兩局,只要投完的隔天,手肘沒有疼痛感,下周即可以後援投手身分登場,投手也將從8人增到10人。
2011.03.26 興農牛隊投手吳政憲25日遭統一獅隊林志祥強襲球擊中胸部受傷,需休養一段時間,26日牛隊緊急登錄林克謙;牛隊本季用純本土陣容開季,卻呈現投手戰力嚴重不足窘境,臨時找吳政憲應急,吳政憲卻又受傷無法再上場,因此只好趕緊登錄傷癒復出的林克謙,林克謙25日才在二軍先發投2局。
2011.03.31 牛隊外援部隊不知何時抵台,9名本土投手苦撐待變,暫時還有苦日子要過,副領隊趙宏文昨天表示,日籍投手正田樹若願回鍋,會把他列入優先考慮的人選。
2011.04.03 中華職棒興農牛今天在延長賽敗給兄弟象,更讓教練團頭痛的是,左投沈鈺傑腰傷退場,讓原本投手戰力相當薄弱的興農,接下來的比賽將更難想像。
2011.04.06 興農牛左投沈鈺傑6日前往醫院檢查,他說「醫師初步判是左肩肌肉拉傷,明天再做進一步檢查,若無大傷,休息一周就會痊癒」。
2011.04.14 牛隊投手仰賴「本土11壯士」短期內可能還不會改變,領隊楊仁佑賽前說:「之前投手出現狀況是疲勞的緣故,最近將陸續歸隊,整體表現也逐漸穩定,與季初相比改善很多,球團認為短期內沒有尋找洋投的急迫性。」不過牛隊昨天投手再度被打爆,球團恐怕得再重新評估。
中華職棒興農牛開季用純本土陣容,不過投手數量少,引發過度操勞的問題。興農因此戰績墊底,但其他球團選手更為興農投手群的健康狀況感到擔心與不安。
2011.04.15 牛隊才重申「全本土」政策的決定,在前場投手遭到獅隊重砲屠殺後出現轉變,副領隊趙宏文說:「全本土是正確的方向,但以牛隊現有投手戰力,要應付比賽明顯出現困難,球團已在討論修正方針,希望最慢在上半季結束前能找到洋投。
張耿豪季前因扁桃腺發炎開刀,影響春訓調整進度,牛隊投手教練蔡仲南原本計畫最快 4月底才要讓張耿豪復出,登錄只是有備無患,但在前場已無投手可用下,不得不讓張耿豪提前登板。
2011.04.18 經歷開季1個月戰績不振、票房不佳和球迷激烈反彈,興農牛識時務者為俊傑,準備展開「變身計畫」,今天將彙整球團會議,呈稟總裁楊天發和董事長楊文彬,首要目標補充洋投,以期滿足戰力和球迷需求。
2011.04.19 興農牛隊在領隊楊仁佑「純本土政策」堅持下戰績慘澹,引發牛迷強烈抗議,牛迷已在網路發動「罷看興農主場比賽」。
牛隊領隊楊仁佑、副領隊趙宏文昨天和教練團開會,針對經營面、球迷反應、球員身體狀況進行檢討,最後做出「觀察本周人力能否負荷,再考慮尋找洋將」的結論。
2011.04.20 牛隊堅持純本土政策,領隊楊仁佑重申維持現狀,短期內不會找洋投助陣,他說:「周一曾找投手群聚餐,大家鬥志都很高昂,士氣沒受影響。」此話傳出,牛隊有投手無奈的說:「只好自己保重了。」
2011.04.23 興農牛本季堅持本土政策,領隊楊仁佑23日說「針對下半季,目前也沒有找洋將的想法」;不過楊仁佑承諾,今年沒有找洋將所節省下來的經費,會全部回饋給表現好的本土球員。 對於本土投手戰力不足的問題,楊仁佑透露,曾經向其他3隊徵詢能否買斷投手來補強戰力,不過仍沒有下文。
牛迷在網路串聯,明天新莊球場興農戰統一,將發動「領隊腦袋空空、牛迷看台空空」的罷看行動,
獅牛之戰,統一獅張泰山敲出再見安打,擊敗老東家,泰山還是很關心這群老戰友,他說「要轉換心態了,反正就是要用全本土的陣式,打得好,讓大家刮目相看,打不好也沒關係,因為沒有外援,但我認為牛隊是有實力本土化,希望他們可以打起精神來,好好地打給大家看,證明你們是有實力本土化的」。
2011.04.24 中華職棒興農牛與統一獅今天下午在新莊進行比賽,一群不滿興農球團作為的牛迷發起淨空活動,不過,雷聲大雨點小,三壘側看台還是有超過千名球迷,這項活動約只有10餘人參加。
2011.08.28 興農牛領隊楊仁佑28日說「如果我還是領隊,明年我們牛隊仍是全本土球員政策,年底,我們會大力補強本土球員,以全隊50名本土球員為目標」。
2011.10.05 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5日針對本季的純本土化政策做總結,指出「儘管今年帳面成績不盡理想,不過我也們從中發掘許多優秀球員,像以前沒人知道吳政憲、陳煥揚是誰,但是現在球迷都認識他們了!」表示球隊明年會繼續採用本土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