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0】興農牛森林王子張泰山明年改披統一7-ELEVEn獅隊戰袍

2008/01/16 張泰山因薪情不佳球隊開訓完離去,領隊劉志昇怒嗆:「七百萬放人。」
2009/06/14

興農牛爭職棒二十年上半球季冠軍失利,領隊劉志昇怒嗆:「泰山、阿福在幹什麼?」

2010/11/24 傳出興農牛將釋出張泰山或讓張泰山轉任教練的消息。
2010/12/26 傳出張泰山明年可能被統一獅戰袍的消息。
2010/12/27 張泰山確定明年改披獅袍。

-

 

-

狂牛開訓/泰山「薪」冷快閃 領隊怒嗆 700萬就放人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

興農牛昨天在凜冽的冷風中完成新球季開訓儀式,剛完成談薪的狂牛部隊,「薪」情似乎也很冷,團隊氣氛凝重,遭扣薪 4萬元的主力砲手張泰山更在行禮如儀後直接離場,因此惹火領隊劉志昇,他說:「泰山不該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若真的想走,可以,想買的球隊拿700萬元來談!

全員薪情冷颼颼
去年牛隊排名墊底,今年調薪沒有更多空間,球團甫結束全隊調薪,多名球員遭到扣薪命運,大家心情都不好,昨天開訓典禮,氣氛就跟天氣一樣冷。

心情最差的該屬張泰山,去年出賽全勤,各項打擊成績並沒有掉落太多,但他仍被扣了 4萬元,昨天開訓典禮前,興農總裁楊天發特別走了一趟球員宿舍,對大家精神講話,並讓球員有溝通機會。

張泰山向總裁表達了自己對今年獲得薪水的想法,當時雙方意見就不一致,氣氛已經很僵,
等到了開訓會場,泰山更是低頭不發一語,儀式結束後,球隊展開分組練習,泰山已經悄悄離開球場,開車離去。

劉志昇不見泰山蹤影相當火大,他說,就算心情不好,也該以溝通方式,不該這麼不成熟如此離開。

劉志昇對泰山沒參加練球很生氣,對他先前向媒體對球團不當發言更是震怒:「你是公司的資產,如此擅自對外發言,與公司對立,到底有什麼意思?

張泰山剩下30萬元,劉志昇說,他應該要知足,因為好不容易把原本的25萬元拉到30萬元,能保住現在的薪水已經算很好了。

泰山尊重公司決定
昨天張泰山回到家後,都由他的太太吳靜宜對外發言,吳靜宜表示,泰山的情緒管理確實不太好,但兩人經過溝通,心情已逐漸平復,今天應該會回球隊練球。吳靜宜澄清,昨天泰山並非不假離開,他事先有向每一位教練打過招呼,也有請假。

至於劉志昇的「700萬元就放人」說,泰山表示,一切尊重公司決定。

2008/1/17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7/today-sp5.htm

-

牛隊開訓 泰山「薪」情差

廖德修/中縣報導
 
興農牛隊16日下午在后里球場舉行春訓開訓典禮,今年牛隊增加 3名新人,即沈福仁、林其緯、蔡明晉,再加上 2名被中信鯨隊解約而前來測試的王國進、鄭志強,一共多了 5名投手。因此牛隊總教練胡長豪認為,本季牛棚戰力必定會比去年提升很多。

寒風澈骨,氣溫冷到不行!但「氣氛」卻因張泰山在開訓結束後可能因「薪情」不爽(月薪由34萬元降為30萬元),自行開車離去而暗潮洶湧,好像投下一枚已點燃引信的重磅炸彈!

牛隊領隊劉志昇發現張泰山先行離去後簡直氣瘋了!他表示:「開訓完就這樣走了,這是什麼態度?」他並表示會向老闆報告,只要有球隊肯拿出至少700萬元,牛隊就考慮讓張泰山轉隊。

事實上,昨天開訓之前,興農總裁楊天發已先到宿舍興農山莊與球員講話。而張泰山也乘機表達自己的看法,說明自己並未在外任意發言,影響公司形象,弄得氣氛很僵。開訓典禮時,只見張泰山低頭默默走進球場,與昔日的開朗態度完全不同。典禮結束全隊開始練球,他卻在向教練團知會後便開車離去。

領隊劉志昇獲悉後極度不滿,甚至氣急敗壞地說:「如果是總教練同意張泰山可以自行離去,那我就開除總教練。」他又說:「打擊教練林仲秋有勸泰山先忍一下,不要做傻事,但泰山還是不理睬。」劉志昇後來除了向總裁報告所有狀況,並揚言一定會重罰張泰山,算是一次「機會教育」,否則無法帶領全隊。

可能是察覺到事態嚴重,事後張泰山澄清表示:「我是因有事才先行離去,且有向教練團成員一一知會啊!而且公司的做法我都會尊重。」總教練胡長豪也很訝異事情為何會變成這樣?只低調地說:「對此事我不想發表意見。」

2008/1/17 中國時報
http://sports.chinatimes.com

-

泰山薪情差 牛開訓閃人

【王覺一╱后里報導】

興農牛昨天舉行開訓典禮,指標球星張泰山由於「薪情」不佳,典禮結束後隨即離去,並未參與球隊練習。領隊劉志昇火冒三丈,當場撂下重話:
泰山如果不想待,只要有球隊願意出價 700萬以上,球隊就放人。」不過,劉志昇稍晚轉述總裁楊天發的說法:「泰山想走也沒那麼簡單。

牛隊昨天在后里球場舉行開訓典禮,楊總裁不願在公開場合與球員談到薪水問題,事先到宿舍興農山莊私下跟球員溝通。泰山希望了解自己今年月薪被減 4萬的考量,楊總裁不客氣的回應,如果覺得不滿意,隨時可以拿離隊證明。

薪變30萬 不滿球團放話
泰山去年打擊率 3成18、19支全壘打、80打點,表現仍有一定水準,只是牛隊去年戰績墊底,加上票房大幅衰退,泰山仍是遭到減薪命運,月薪由34萬減為30萬元。泰山認為,他要的只是球團的肯定,他不了解球團在減薪後,還在對外放話,讓他感受不到球團對球員的尊重。

泰山昨天離隊後,返家冷靜片刻,還是自行外出自主訓練。老婆吳靜宜語帶哽咽說:「這麼多年,泰山在牛隊認真打球,但是每次碰到薪水問題,球團就是不高興可以離隊,這算對球員的尊重嗎?」對於領隊出價 700萬就放人的說法,泰山說:「現在我說什麼都不對,只能尊重球團。」今天會不會隨隊練習,泰山淡淡的說:「不知道。」

劉志昇批 氣話欲罷不能
劉志昇認為,泰山選擇在開訓後離隊,實在不成熟。「他一定要把事情搞到這麼僵嗎?」劉志昇毫不修飾指出,泰山去年花邊新聞傷害球團形象;沒向球團報備,就要向中華隊報到;浮動薪資實施前對外表達不滿,最後連同月薪領到全隊最多50幾萬,卻又悶不吭聲。他說:「難道泰山不知道自己為何被減薪,我幫他從25萬爭取回到30萬,他知道我多難為嗎?」

劉志昇火氣上來,有點欲罷不能,他說:「有泰山還是打第 6名,沒泰山也不差。興農講團隊,不講個人,在我眼中,泰山還不算是明星。大不了今年花2萬美元請洋將,少了1位去年打不到20支全壘打,失誤20次的第 4棒沒差。

沒留泰山 胡長豪很自責
牛隊總教練胡長豪對於泰山提前離隊感到自責,他回想開訓典禮結束後,泰山示意要提前走,他能體會球員的心情,稍一猶豫,回頭泰山就已離去。胡長豪說:「我當時應該把他留下來,事情就不會這麼糟。」

2008/1/17 蘋果日報

-

牛要放張泰山 只是講氣話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08.01.17 03:14 pm

興農牛領隊劉志昇放話要揚言想交易張泰山,其他領隊的反應是「他在說氣話,不會放的啦。」

今天上午談到張泰山閃人的舉動,劉志昇仍然很生氣地他說:「一定要依球隊內規扣薪處分。」

對於牛隊意外拋出要交易張泰山的話題,一位球團領隊表示,像張泰山這一級的明星球員,一定會有球隊想要,問題是價碼多少,拿出700 萬元才來談,還是700萬元成交,之間是有很大差別。

劉志昇開出700萬元是以張泰山這兩年的薪水總和為主,但其他領隊也說,劉領隊說是700萬元,總裁楊天發肯定不會輕易放人的。

【2008/01/17 聯合晚報】

-

開訓快閃 泰山向球團說抱歉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

歷經開訓儀式快閃風波,張泰山經過一夜沈澱,昨天前往球場隨隊練球,對前天未練球即離開,張泰山表示,「完全是誤會」,但也對自己情緒管理不妥,傷害到球團形象,向球團及母公司表示抱歉。

引爆領隊700萬交易說
張泰山前天僅參加牛隊開訓儀式,會後球隊展開練球,他並未隨隊即開車離去,領隊劉志昇勃然大怒,公開表示「想買泰山的球隊,拿 700萬元來談」。

事件過後,引起球迷廣泛討論,前晚牛隊總教練胡長豪也約了泰山深談,經過一夜沈澱,昨天泰山現身球場,隨隊熱身、進行守備練習,但在守備練習結束後,提早離開球場。

不過,張泰山並非再度快閃,而是他有個人專屬的一套重量訓練課程,因此在球場的熱身結束後,他就前往牛隊宿舍做重量訓練。

澄清當天是誤會一場
張泰山昨天澄清,開訓當天,「因為要做重量訓練」,因而提早離開球場,他要離開前,曾知會教練,可能有些教練沒聽清楚他講了什麼。

對於自己提前離開球場,引起軒然大波,張泰山說,或許先前是自己情緒管理的不妥,造成球團形象受到傷害,不過,他從來沒有不滿球團,因此他願意向球團及母企業說聲「對不起」。

至於劉志昇前天一席重話,張泰山說,「我不會針對這番話表達任何意見。」不過他表示,人與人之間,應該要多一點尊重。

面對扣薪 想用成績證明實力
張泰山去年繳出還算不錯的成績,今年卻遭球團扣薪 4萬元,他說,「既然公司對我的成績不滿意,那我就打到他們滿意為止。

2008/1/18 自由時報

-

開訓後快閃 張泰山道歉

廖德修/台中報導

16日興農牛隊開訓典禮後發生的張泰山「快閃事件」昨天迅速落幕!「森林王子」張泰山出現在后里球場參加練球,並向教練團和隊友道歉。球團也見好就收,讓整個事件告一段落;不過領隊劉志昇強調,自行脫隊回家是錯誤示範,仍須依隊規予以處分。但處分本身的意義已不大,重點是教育。

劉志昇表示:「我聽球隊管理說泰山有向大家道歉,這樣也就可以了。我只希望泰山全心全力打球,要是他有好表現,球季中、球季末我都會拿著成績單向老闆爭取合理待遇。」劉志昇又說,總裁楊天發獲悉張泰山向球隊道歉後氣也就消了。

事實上,當劉志昇揚言,若有其他球隊肯出 700萬元,牛隊就會考慮讓張泰山轉隊的重話後,立刻引起網路上一片撻伐。有牛迷直接痛斥劉志昇,也有球迷呼籲其他球隊趕快出面爭取張泰山加盟,甚至還有人要「湊錢救泰山」。

對此劉志昇說:「如果我害怕牛迷罵也不會說出這些話了。當然網友們的意見如果具有建設性,球團一定會列入參考。」而這件事迅速落幕,張泰山、劉志昇雙方都有台階可下,雖然有點雷聲大、雨點小;至少雙方已找到共同的「停損點」,把損害降到最低。

去年牛隊戰績在 6隊中墊底,不過劉志昇仍指出,表現傑出的球員無論主將或板凳,包括陽建福、鄭達鴻、陳志偉、吳柏宏、林馴偉等10人,均或多或少獲得加薪的獎勵。

2008/1/18 中國時報

-

泰山道歉 回牛隊練球

【王覺一╱后里報導】

為了開訓當天提前離隊所引起的風波,興農牛「森林王子」張泰山昨天鄭重向球團與教練團道歉。

不過對於領隊劉志昇前天重話批評,泰山只是淡談的說:「我希望彼此尊重,對於領隊的批評,我不予置評。」牛隊總教練胡長豪也幫忙緩頰,他表示泰山與葉君璋、鄭兆行等中華隊國手,去年底並沒有參加球隊秋訓,春訓初期讓他們自主訓練。

泰山前天提前離隊,按體能教練邱敏舜開的課表去做重量訓練,只是他臨走前並沒有交代清楚,才會讓球團誤以為他是為了「薪情不佳」而無心練習。

別隊想要 拿3人來換
劉志昇前天揚言,泰山如果不想待在牛隊,其餘各隊只要出價700萬以上,牛隊就放人。某球團領隊當天晚上就與劉志昇聯絡,詢問交易的可能性。不過700萬說穿了只是議價權,真的要牛隊放泰山走,劉志昇附加但書:「沒有3個人來換,我們肯嗎?」牛隊官網從前天晚上開始流量激增,留言關於泰山事件的回應超過數百則,而且昨天晚上一度超過1萬人同時上線,非球季期間能聚集如此高的人氣,說明泰山當然是牛隊看板球星。

絕大多數球迷都是力挺泰山,不過仍有部分球迷認為,球隊是講求紀律,泰山不夠成熟,難免會造成管理上的困擾。

離隊風波 依隊規懲處
據傳,興農集團高層對於這次風波也相當不滿。還好泰山昨天正常參加球隊春訓,並且公開道歉。劉志昇說:「我是就事論事,希望事件到此落幕。我更希望泰山今年能有更好成績,才可以繼續幫他向老闆爭取到滿意的薪水。」不過針對泰山這次離隊風波,牛隊還是會依隊規進行懲處。

2008/1/18 蘋果日報

-

牛遭淘汰 領隊劉志昇怒:泰山、阿福在幹什麼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興農牛14日1天2敗,確定與上半季冠軍無緣,領隊劉志昇表示:「球團今年多花了2000多萬元補強,難道還不夠嗎?張泰山、陽建福在幹什麼。

牛隊去年雖然戰績不佳,但去年底新人及特別選秀積極補強,本季開賽前,是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但14日牛隊已確定遭淘汰,讓承受相當大壓力的劉志昇感到不滿,因此他才會說出高薪球員要負責的重話。

劉志昇表示,看了上半季的比賽之後,他覺得牛隊至少有4個重點要檢討,第1是牛棚投手,第2是戰術執行力,第3是得點圈打擊率,第4是中心打者的打擊表現。

牛隊上半季會打不出大家預期的成績,牛棚投手的表現要負最大責任,27次救援機會,只有9次救援成功,18次救援失敗,初步統計,牛隊至少有8場比賽是因為牛棚投手守不住勝果,遭到對方逆轉,8戰遭逆轉,一來一往差別相當大。

而牛隊打擊群的戰術執行力也相當差,13日9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鄭兆行觸擊沒成功,讓牛隊失去扳平、甚至超前的機會,14日的比賽,牛隊前5局就打出8支安打,卻1分未得,難怪總教練徐生明會怨嘆「有得分機會就出現雙殺打」。

牛隊到目前為止,得點圈打擊率3成02,在4隊排名第2,只輸給獅隊的3成24,優於象隊的3成02以及熊隊的2成88。

但劉志昇認為中心打擊群的表現不夠好,是重傷害;牛隊中心打擊群以林益全得點圈打擊率超過4成表現最好,謝佳賢勉強及格,張泰山、威納斯雖有不錯的打擊率,但關鍵時刻敲不出適時安打,破壞力不大,尤其是威納斯,得點圈打擊率僅2成50左右,讓牛隊攻勢經常出現斷層。

徐總說:「上半季結束後再來做通盤的檢討。」劉志昇認同徐總的說法,因此若上半季結束之後出現球員異動,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上半季的挫敗帶給牛隊球團相當大的震撼,想爭下半季冠軍,就必須做一番通盤的檢討才行。

今日新聞 2009/06/14

-

牛澄清 不會釋出泰山

不排除調整球員定位 〔記者林世民/台中報導〕
牛隊大動作換掉總教練,讓盛傳已久的風聲成真,也讓另一個「泰山傳聞」變得更引人遐想,副領隊趙宏文再度澄清,不可能將張泰山釋出,但也保守地表示:「任何選手都不排除調整定位的可能性。」

趙宏文強調,已完成初步戰力重整工作,接下來應該不會再釋出選手,頂多在選手定位上做調整,而外傳可能讓張泰山轉任教練,趙宏文僅表示,會等新任總教練接手後再談,他說:「所有選手的定位都會開會通盤檢討,包括泰山的部分。」

泰山無意願轉任教練
其實張泰山對轉教練一說也有耳聞,但他對這個說法表示十分不認同,張泰山強調:「選手退居2線與否,應該要綜合近年表現,觀察是不是真的不能打,而不能只因為年紀就認定該轉教練。」

張泰山尤其對台灣「選手退役直接轉教練」的現象感到不解,他強調,如果自己真的要當教練,也得先做好相關準備再說。

泰山表示,目前身體沒有重大傷害,各項打擊成績都排名聯盟前段班,實在想不出轉任教練的理由,張泰山強調,暫時沒有接到球團相關消息。

自由時報 2010/11/24

-

張泰山:若要我轉教練 將要求交易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

牛隊最近人事異動的傳聞不斷,先前還有張泰山可能被交易,甚至轉任教練的說法,在副領隊劉志昇去職,總教練徐生明轉任二軍後,副領隊趙宏文表示,球員暫時不會有異動,將等新總教練上任再評估是否調整,但不排除讓張泰山兼任教練與球員的想法。

不過,張泰山說:「這幾年我自認表現沒有對不起球隊,身體狀況也維持的不錯,最少能再打5年,我希望繼續累積個人紀錄,如果球團有讓我轉任教練的想法,我會要求將我交易出去。

自由時報 2010/11/24

-

300萬元現金交易-張泰山 可能改披獅袍

【歐建智/台北報導】
 張泰山將被交易到統一獅?傳聞興農與統一已達成現金交易協議,但兩隊都不願證實,獅隊領隊陳政南表示,若有機會,並不排斥。

 廣州亞運期間就傳出興農想要釋出張泰山的消息,昨日棒球界盛傳,興農欲將張泰山轉任教練,但泰山不願,因此決定將他交易出去,與統一達成一定程度協議,買斷金額約300萬元左右。

 張泰山表示,從亞運回國後,與公司曾談過一次,但未談及明年調薪與轉任教練一事,之後就未再連絡,目前正忙著搬家,一切靜待公司決定。

 興農副領隊趙宏文說:「未聽說此事,可能是公司高層接觸連絡。」統一領隊陳政南表示,只有在選秀會時與興農領隊見過面,之後便未有連繫,若興農想交易張泰山,獅隊並不排斥接手。

 張泰山在1996年加盟味全龍,99年味全解散後轉投效興農牛至今,已有15年職棒生涯,是中職史上首位「千安千打點百盜百轟」締造者,累積1622安、241轟與1030打點都是史上最高。

 此外,統一獅先前已簽下旅美好手陳鏞基,昨日再以250萬元簽約金、月薪10萬元,簽下選秀第2指名投手廖文揚,補強明年球季投手戰力。

2010-12-26 中國時報

-

泰山訝異:沒想過轉隊

2010年12月26日蘋果日報 【姚瑞宸╱台北報導】

昨深夜接到記者的詢問電話,張泰山說:「公司沒有跟我說過要交易出去,現在完全不清楚是什麼狀況,要等球團正式通知才能回答。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轉隊,或是在今年退休轉任教練。

聽到被交易到獅隊,張泰山感到很驚愕:「我最近忙著搬家,從南崁搬到台中,很多球隊內部的事都不清楚。」他表示,之前球團曾跟他談過未來規劃,但沒具體共識,以為要等談薪水時再繼續。

自認還能打 不想退休
張泰山2009年球季結束後,月薪由33萬減為23萬元,今年球季16轟、78打點都是全隊最佳,打擊率3成13也僅次於林益全,季中獲加薪2萬元,季後入選亞運中華隊,他說:「我覺得自己還能打啊,沒想過要當教練。」據悉,牛隊和張泰山談「未來規劃」,是在撤換副領隊劉志昇、總教練徐生明降調二軍時。

今年總冠軍賽直落4輸兄弟象後,牛隊就大動作進行人事撤換,當時的副領隊劉志昇積極向當時領隊楊忠信提出釋出教練黃忠義及球員張泰山、鄭兆行、張建銘,引起牛隊軒然大波。11月4日牛隊高層會議,決定撤去劉志昇副領隊職銜,降為二軍投手教練,廣州亞運結束後正式對外發佈人事消息時,又變成劉志昇解職,徐生明交出兵權,連領隊都變成總裁楊天發的孫子楊仁佑。

2010年12月26日蘋果日報

-

張泰山到獅隊 轉隊費250萬元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興農球團27日召開高層會議,張泰山轉隊到統一獅的轉隊費用250萬元,同時,確定明年度興農牛隊的教練團陣容,總教練為劉榮華;打擊教練為張文宗;投手教練由蔡仲南擔任;內野教練為鄭兆行(兼任選手);投捕助理教練為黃光永;外野教練為羅松永;體能教練則由陳威志擔任。

牛隊為何硬要讓張泰山轉任教練,趙宏文不願說明原因,他只說:「高層沒有對我說明原因。」

牛隊讓泰山轉隊到獅隊的轉隊費是250萬元,去年徐余偉轉隊到獅隊時,轉隊費是300萬元,泰山的轉隊費竟不如徐余偉,引起各界的討論。

牛隊表示,本次教練團組成,球團本著年輕化政策及未來接班考量,原本屬意由張泰山擔任打擊教練或以選手兼教練型式加入教練團,經過與張泰山選手深入討論後,張泰山表示希望能繼續以專職選手上場,經過最後溝通無果後,球團考量內部政策及未來規劃同意與統一獅隊進行交易,由統一獅買斷張泰山選手的合約。

教練團確定之後,興農牛隊僅剩與選秀會中選入之捕手林琨笙進行合約洽談後即完成明年度的本土戰力佈署,全體隊員及上述新任教手上場,經過最後溝通無果後,球團考量內部政策及未來規劃,同意與統一獅隊進行交易,由統一獅買斷張泰山選手的合約。

教練團確定之後,興農牛隊僅剩與選秀會中選入之捕手林琨笙進行合約洽談後即完成明年度的本土戰力佈署,全體隊員及上述新任教練團並將於元月三日於興農山莊報到後開始進行明年球季春訓。

今日新聞 2010/12/27

-

呂總規劃泰山先發守三壘、打第四棒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張泰山加入統一獅,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說,「很開心,初步規劃,就是要讓泰山先發守三壘,打第四棒」。

呂總說,「泰山具長打力,速度、守備都不錯,對我們而言是即戰力球員」;泰山本季仍打出16支全壘打,長打威力仍在,雖然牛隊教練團對泰山守備不放心,因此一直把他擺在指定打擊,但呂總堅持泰山的守備不錯,所以還是會讓他守三壘。

泰山加入獅隊之後,呂總說:「我的規劃是讓陳鏞基守游擊、打第三棒,張泰山守三壘、打第四棒。」若再加上高國慶、劉芙豪、陳連宏,潘武雄再傷癒歸隊,呂總自己都承認,「這是近年少見由本土球員組成的打擊陣線」。

泰山確定加盟獅隊,也讓呂總對獅隊打擊打線完全放心,呂總說:「有了泰山,我們不考慮洋砲了,明年球季的三洋將,將全部用洋投。」

今日新聞 2010/12/2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